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遙遙天涯判死生,近近咫尺索命魂。


  身分:
滅境邪靈尊者三途判之一:狡突臉(即為鬼王棺)、業途靈、腹中首
苦境三棺之一:天下第一棺、地獄鬼王棺、宇宙至尊棺
魔劍道第二殿軍師

  身分解說:
三途判:
  乃霹靂史上唯一不可考之種族(組合),由歷史時代可知,最早三途判乃為煉魔獄之一員,後來不知為何到了滅境,與萬魔天指共成一氣,地位之尊近乎與之平起平坐,滅境邪靈稱其「尊者」,其地位崇高可想而知。
  滅境混沌,群邪亂世,萬魔天指率領眾邪靈,與三途判聯手將滅境弄得生靈塗炭,在最後滅境三天(梵天、輔天、眾天)對上三途判,而由賽遷身穿寶衣,手握神兵,對上邪靈之首萬魔天指,而由其他滅境英雄負責牽制十三邪靈,方將邪靈擊敗,萬魔天指詐死退居囹吾池,十三邪靈剩少部份被封印,業途靈被封於長河貫圖,只有鬼王棺與腹中首分別逃入苦境與集境,但是腹中首由於傷勢過重,加上被集境之人追殺,跑到武皇坐化之石後石化逃避追兵。

苦境三棺:
  逃離滅境後的鬼王棺,暗中培育由滅境帶出的妖邪「爬族」,卻因為培育失敗,導致爬族所剩無幾,而另一方面,鬼王棺吸收刀劍名家之魂,以強化自己功體,因此與天下第一棺(吸收天下第一人之氣)、宇宙至尊棺(吸收優秀練氣士之靈)並列三棺。
  然而當時宇宙至尊棺並未出現,在一段鬥爭之後,鬼王棺手刃了天下第一棺,從他的手段來看,不但城府深沉,足智多謀,而且手段殘忍。

魔劍道第二殿軍師:
  在武林經歷無數生死大關的鬼王棺,最後終於正式加入了一個組織,即為魔劍道,以其智慧與手段登上了魔劍道軍師之職,奈何時局太亂,手下又不濟事,使得剛復出不久的鬼王棺便又回到逃竄的日子,不久即銷聲匿跡。

========================================
  鬼王棺可謂是霹靂史上的一代梟雄,其智謀手段再霹靂眾多智者之中也算的上一號人物,搭配上自己所學的無上魔法,一度將武林中眾多門派玩弄在鼓掌之中,其深不可測的能力,不但毫不費力的殺掉同為三棺之一的天下第一棺,連身為一頁書附體的紫錦囊也吃上大虧而導致死亡。

  而鬼王棺手段之殘忍,更是在一頁書在八口山之後復活的準備中,清楚的看到,鬼王棺使用無上魔法控制風采鈴,更活生生的將風采鈴之手折了下來送給素還真當警告。

  而鬼王棺神秘的能力,更曾直接進入魔域內部與當時的執掌者「惡魂暴鬼」直接面談,當時惡魂暴鬼地位更在阿修羅主宰的阿修羅院,以及六先知的六道院之上,而鬼王棺不但可以直接進入如入無人之境,在集境進攻苦境之時,更曾受集境委託,前往擒拿惡魂暴鬼,欲借用其寒陰掌來凍結並移走吸功石。

  然而鬼王棺橫行武林終究有衰敗之時,後期組織意識提升,一向獨來獨往的鬼王棺,在一代更勝一代的武林之中逐漸失去地位與能力,數次被退居幕後的她,終於在魔劍道之後完全銷聲匿跡。

  回顧過去風光一時,極盡所有慘忍之手段,智鬥群英且毫不退讓,更身具令人匪夷所思之無上魔法的鬼王棺,迄今已成一場浮華的夢境。

  或許,在戲偶倉庫沉睡的鬼王棺,正在夢裡再起風雲,或許在某編劇想起,當他再度踏上武林之途,不是魔頭,不是俠客,而是有別於兵燹的不穩定份子。

[ 本文最後由 bluecas1 於 06-7-13 05:36 PM 編輯 ]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北辰風神    發表於 06-7-12 21:39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要怎麼說阿....本人是希望他都不要再出現螢幕面前
超不喜歡他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的分析,讓人對鬼王棺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不曉得後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對於這名過去曾經風光一時(好長一陣子)
的魔頭來說,現在的陳寂確實有點不公平,
樓主說的很對,如果他在出來,不是魔頭,不是俠客,而是有別於兵燹的不穩定份子,
確實,他過去會參加的任何組織,都是以附合或者利用的角度參入,
他自己沒有任何勢力,沒有象素還真一樣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它的再出,
決對是獨來獨往,沒有把武林鬧得雞飛狗跳,決不善罷甘休.

我也期待他可以再復出,因為,它的口音,很獨特;它的武功招式,很殘忍,
他演出的智謀,很令人讚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布布(好像是三年級的時候)
介紹的大姊姊就拿著鬼王棺的偶說
這個腳色~是霹靂布袋戲的大~魔~頭~喔~!!
然後我就被驚到了                      好醜阿...他的臉好像苦瓜喔...囧

[ 本文最後由 蒼夜月影 於 06-7-12 08:42 PM 編輯 ]
 
     美麗不能長久,幸福無法永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們覺得如果鬼王棺再出
會不會跟魔龍合作
這兩人的目的同樣都是顛覆武林,一樣都在搞破壞,還一樣沒人支持他們
如果這兩隻湊在一起,會不會變的更難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8:36 , Processed in 0.02644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