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lk1205

總覺得這篇文章跟近戰主流與高科技能否共存?有很大的關西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在光怪陸離,龍蛇混雜的今天
單一元素的創作越來越無法滿足讀者的胃口
所以才會造成遊走邊緣的作品大量冒出
在我的分類來說
只要還在用"劍術",就是"過去式"了.........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龍族裡有關瑪那的解釋
瑪那Mana:在整個世界裏均勻分佈的一種能量。基本上常常因為自然力而重新配置,所以如果達到能量均衡的狀態,也就是某種熱平衡的狀態,這種能量就不會移動。(也就是代表著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但是巫師重新配置瑪那時,自然力為了讓瑪那恢復到均衡狀態,所以在一定時間與一定範圍中,就會造成移動。簡單來說,全體溫度都相等的水是不會移動的。但是將水裝到水壺中去煮,因為水中各處產生了溫度差,所以就會開始對流。也就是說在短暫的時間當中發生了猶如擺脫重力影響的現象。這雖然是自然的現象,但是猛一看會以為它忽視重力的存在,如果不知道水是如何發生溫度差異,換句話說,如果不知道下面點火,看起來就會像是魔法一樣。魔法就只是這種幫理的擴大。
魔法=對科學的不明白?
科學=對魔法的太了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lk1205 於 06-7-15 01:11 PM 發表
魔法=對科學的不明白?
科學=對魔法的太了解?  

這樣的說法似乎立場點不太對
因為這樣一來,稱魔法者只有不懂的旁人,而使用者(魔法師)變成可以以科學家自居?
就我自己為是的看法裡

以魔法運作等同科學運作的前提之下(以前面提到的燒開水理論為例子)
魔法=通過有機生命體來運作一個過程(徒手將水燒熱!!)(EX:食神的火雲掌)
科學=通過無機體或等等外力協助來運作一個過程(架起瓦斯爐或是堆柴來燒水!!)(EX:反應爐的冷卻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就很多遊戲或是動畫,小說中的魔法師也是算科學家的阿
魔法運作等同科學運作的前提之下
那鋼鍊是介於兩者之間吧
也有很多小說寫魔法寫的像科學的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20 , Processed in 0.01889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