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看看整個中國歷史,歷史就算不是一致循環性,結果大都是一直重演......相同的戲碼!聖賢之君,不會循己之私安插自己喜愛的人,他有絕對銳利的慧眼,能夠辨別出誰是奸,誰是忠的..並安排人才去他所熟悉的領域..這就是選贒與能的真意了吧..



但是古今多少君王,能深刻的體會這一點呢?


明崇貞皇曾經後悔 自己為何身旁都是佞臣,但是他卻沒有想過,身旁都是佞臣難道不是自己造就出來的嗎?袁崇煥如果當初他能查明真相,情勢會變的如此糟糕嗎?又王安石曾經批評孟嘗君身旁皆是雞鳴狗盜之士,真的是人才,只要一位就能平天下..某種程度上他是說對了,所謂的人才不必求多,求精才是重要



古代聖王自己有沒有能力並不是重要的,不過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共通點都是會選贒與能..企業的老闆也必須要了解到這一點,就是公司人才的需求是可以帶動公司財務出現高幅度的上升,這也是為何老闆願意高薪挖角各種人才,因為人才就是公司的支柱,公司要賺錢還是要靠人才運籌帷幄..而真正對公司效忠的忠臣,他是剛正不阿,他會納諫,而當然他也懂圓滑之道.能夠忍受魏徵的有幾個人呢? 太衝太嗆反而會有反效果,婉約勸諫說不定老闆才會聽的進去...


論織田企業為什麼會滅亡?就是老闆信長過於以自我為中心,老板必須與員工時常溝通,傾聽員工的建議,但是信長就是失敗在這裡,使的明智光秀對他出現一再的誤解,終於起而叛變.結束了織田企業...所以企業主能成功的第一把招數 就是有明亮的眼睛分辨人才,並且使用招數讓人才忠心自己,還有善於聽取建議整合各方意見,這樣的企業才會成功吧~


我歸納了幾點吧~~

1 品德與才能要兼備, 這是預防他將來做上高位 ,會不會貪污?舞弊? 所以品德與才能是一樣重要的..

2 多方向人才的考量是需要的 ,現在一間企業多朝多元方向去經營,那麼現在又是知識經濟的時代, 選擇不同導向的人才,更能充實企業的競爭力..

3 選才要全面化, 直接觀察他的工作表現程度, 配合著學歷, 經驗的檔案來觀察 ,相輔相成, 才能真正的掌握他

4 鼓勵人才創新 ,面對知識爆炸的年代 ,競爭力大為提高, 一個企業如果生產出來的產品與其他企業競爭之時, 不夠新潮 不創新 ,很難打進消費者的市場 ,鼓勵人才獻策 ,給予獎賞 ,並且鼓勵人才不斷的改革 ,不斷的創新, 這樣企業才能賺錢..

(這又是看商周的感想)

如果你是企業主, 或是總統,你會怎麼選才呢?

還是說,你會培育自己家族的成員成為人才,使企業成為家族企業嗎?

發表出一套讀到的見解,就加2聲望~

恩..也歡迎來反駁我的論點~~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回覆: 選才的重要

姆...這讓我想到三國鼎立了...

劉備就在於他懂得用人...

才能跟曹操對抗...




如今...

也是一樣

一個領導者並不需樣樣精通

但卻必續懂得善用人才

擅用這些精通專一方向的人才

姆...今天才跟家人談到這方面的東西...

考量到未來選科系的發展...


我嗎...

家庭我想是不可能了...

選才的話...就如同前面提到的...

選擇單一方向精通的人才

達到分工合作的目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選才的重要

選材喔

像曹操或是信長那樣吧

只要他有一像特殊才能

就招攬他來做事

當然 要選對事情讓他做

老實說 我覺得光秀可以去做內政的事情

一定可以很優秀 我相信光秀絕對不會貪污

培育家族的話嘛....

如果是像劉禪那樣 大概就不用了

人盡其才嘛 這樣才會像曹操那樣

呵呵!好酷唷

不過 這樣子好像反而越危險的樣子呼
 
唉 櫻樹

花瓣飛舞

唉 各自踏上                                                           「No music,no Life」

夢想之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選才的重要

所以說領導者的眼光是很重要的...

一個成功的領導者本身可能無長處,但他最大的長處就是能將適當的人才放在適當的位置。
像孔明一樣萬能的人反而正是顯露出這方面缺點吧...

最好的應該是能讓手下的人彼此競爭而又不至於毀損企業,彼此對立而不至貪贓勾結。當然領導者本身就是在玩火,要怎麼玩的精采又不會讓火燒到自己就很重要了...﹝即使像曹操如此操弄最後也是引火上身了...﹞
 
黑暗的背後是光明...

我相信的是

正義必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選才的重要

關於君王本身有沒有能力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用賢與能...這點我不元全認同..
沒錯,一個君王真正要做的是把人放在做適合的位置,但是他本身沒有相當的水準,又怎嗎能慧眼識英雄?
無能的人喜歡都是無能的,也只有真的英雄才看的到真的英雄
曹操.劉備都有看不起龐統的例子,其他比這2位能力更低下的君主難道會少嗎?
龐統的能力真的不高嗎?(當然...他早死.外加心高氣傲)
最上者的君主,會讓他的手下合作無間,帶領這個團隊彷彿就像一個完美的個體
中等的君主,是丟出美麗的餌,讓手下互相表現,帶動整體氣勢
中下的君主,則是以身作則,和手下一起辦事,但是實力不足.無法發揮出最上者的能力,只能算是第3者
下等的君主,實力夠,但是專段獨行,不聽意見,或是對於某些方面過於固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2:00 , Processed in 0.01888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