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今天出刊的自由時報獨家報導,大台北地區最近有貓瘟大流行的跡象。

獸醫院天天有新增的貓瘟、支氣管病例,由於傳染性極強、致死率也極高,獸醫師提醒定期施打預防針,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不但人容易感冒,就連貓咪也容易生病。

根據報載,大台北近日爆發[COLOR="Yellow"]貓瘟流行病,也就是俗稱[COLOR="yellow"]貓族的腸病毒。

各大動物醫院,帶貓看病的人數增加,多是[COLOR="yellow"]幼貓出現腹瀉、嘔吐、便血,喘氣呼吸的病狀,檢驗後發現得到的是貓瘟,發病到死亡,可能只有十天。

許多小貓就醫太晚,全身器官衰竭而死亡。

台北市動物檢驗所表示,過去台北市沒有爆發過貓瘟大流行,目前也沒接獲大流行的通報,但動物醫院以及流浪貓中途之家,已經警報聲四起。

防止愛貓罹患貓瘟,提醒飼主記得帶貓施打預防針,而且建議飼主回家後先洗手再抱貓,免得抵抗力弱的貓咪,受到傳染。




[COLOR="Red"][SIZE="4"]什麼是貓瘟 (Feline Panleucopenia)?

本疾病是由貓小病毒(Feline Parvovirus)感染所引起之泛白血球減少症,一般經由接觸病貓的糞便而感染。
主要發生於疫苗接種不全或未接種的貓隻,尤以3-5月齡的幼貓最多,發病幼貓之死亡率高達九成;而成貓則多為無症狀感染。

[SIZE="3"][COLOR="Red"]臨床上有何症狀?

臨床症狀為厭食、抑鬱、發燒、持續性嘔吐、下痢、貧血及脫水,常因免疫力降低而引起繼發性肺炎。因病毒會經胎盤感染,故懷孕母貓感染後會造成流產或早產。

[COLOR="red"][SIZE="3"]如何預防?

定期施行免疫注射。

[ 本文最後由 ULO 於 06-8-16 05:20 PM 編輯 ]
 

【沒有簽名檔】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大台北地區,疑似貓瘟大流行 。

啥...這麼嚴重阿!  @@..

我可要好好照顧我家的貓咪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大台北地區,疑似貓瘟大流行 。

我剛看到這編馬上就打給我妹嚕~
要她小心點~
好在啦啦以是成貓~
而且都有定期的打預防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41 , Processed in 0.01753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