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她是耶穌最親近的 (女人),使徒中的使徒。

  耶穌的血液從鐵釘上慢慢地滴落在地上....為世人淌血之時,她跪著哭泣;當耶穌復活之時,她第一個親眼看見,並且感到難以言喻的歡欣與驚喜。她就是使徒中的使徒,抹大拉的瑪莉亞......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小說「達文西密碼」所提及的「一個影響歷史重大演進卻被遺忘的女人」。不論抹大拉是否是耶穌的妻子,亦或與耶穌育有一女...我們知道她才是耶穌基督最親近的使徒,並應當重新確立她在基督教的重要地位。

  就算教會有計畫性的抹除掉抹大拉的地位,藝術家卻都很喜歡描繪抹大拉的故事..所描繪的方式也非常的多...

  克利威利, 一個15世紀文藝復興的畫家。他所描繪的從良前的抹大拉,穿的花枝招展,並有一頭捲曲亮麗的金髮,手中則是拿著精緻的香膏瓶...畫家把抹大拉塑造成一個神情誘人,衣著光鮮的女子


抹大拉曾經是妓女,但是她的內心是善良的,只是不幸的被七隻惡鬼所附身。惡鬼驅使她去做盡淫蕩的醜事,而使得人們厭惡她,鄙視她。她的內心也十分痛苦,不過似乎讓她重生的時機來臨....她在偶然的機會遇見耶穌,把珍貴的香膏敷抹在耶穌的腳上不斷親吻,希望耶穌能給救贖她。

  16世紀的畫家葛雷利所描繪的「懺悔的抹大拉」,畫中的她眼睛水汪汪且睜的大大的,難道是在凝視著遠方那灰藍的天空嗎?她獨自一人是在想什麼呢,或許她是想一個人靜靜地懺悔與反思她所犯下的錯誤吧..


耶穌知道她已真心懺悔,便將在她心中迷惑她的惡鬼給驅逐乾淨。此時抹大拉感覺到她的心已被解放開來,她已經自由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左右她的自由心志。內心感激又佩服耶穌的她,成為了最忠貞的使徒,陪伴著耶穌..直到耶穌犧牲為止。

  另一張畫則是拉圖爾所繪的「懺悔的賣春婦」。與前張一樣的感覺,一種孤寂感。四周盡黑,只有一席小小微落的燭光...抹大拉托著腮盯著燭光凝視著。不管四周是多麼地黑暗,抹大拉相信,微弱的燭火會把她帶向光明,也就是那個人人都希望去到的美麗境界....天堂。


經歷過了耶穌復活後的抹大拉,乘著船離開了耶路撒冷。漂過了無數的怒濤,航行於地中海上,最後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落腳。她在洞穴裡清靜地,沒有人打擾的虔心苦修。數十年的漫長歲月,她都在齋戒懺悔中度過。上天終於深受感動,派出天使送她升天...

  布格羅所繪的「接引天堂」,兩名天使抬著沉睡中的抹大拉飛向天際」抹大拉此時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呢?飛行在雲端的感覺是怎樣的感覺?我認為他在沉睡中已經獲得了解脫,罪已赦免,她的感覺或許是虛幻的吧!因為她仍沉睡著,但是雲的彼端,神已經張開雙手迎接著她。當她甦醒之時,她所見到的世界,將是一個沒有死亡,沒有罪惡,沒有不幸的美麗世界,那是永恆的天上之國.....天堂



下個禮拜 我們來看看畫家中的天堂與地獄長什麼樣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守護勳爵

回覆: 畫中看抹大拉

抹大拉的說法有很多,最有名的就是妓女說及繼承人說,前者在各大教會都有,後者請看達文西的密碼
 
http://blog.roodo.com/yowyowyow123
我的部落格,有興趣來看看吧,想要發文我也可以代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4:32 , Processed in 0.02023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