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PS2磁頭功率調整

[複製連結] 檢視: 6453|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既PS2光碟水平及垂直調整之後,進階版就是調磁頭的功率嚕!!
聲明:本文章僅供參考,無法勝任自己的拆裝技術者請勿嘗試!!

我的PS2是3萬型,想想用到現在也很久了,許多零件也老化了許多,其中當然包括了磁頭嚕!!
而較久前也發過如何拆卸PS2的文章.

大概在最進就開始產生我的PS2讀取能力大退,連正版的也讀不到了...
一直到現在終於怒了!!,既然讀不到了,乾脆就拆了!!壯士斷腕!!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game-mail/my_photos

網址串是相簿的網址,各位可以參考看看[PS2磁頭功率調整]相本

相片是用手機照的~模糊處請包含!!

現在稍微講解一下圖
[1]磁頭拆下後背面就是功率調整的可調式電阻,兩個黃色圈圈,一個代表DVD功率,一個是CD功率.
不管你拆下來是用那個角度看,順時鐘調整是加強功率,而一次調整請微度的調整,
因為我們沒有測量發出多少功率的機器,所以約0.1~2mm左右的長度去調.
一次過度調可能會造成燒毀...相當危險.

[2]原本磁頭是固定在兩根鐵軸上,將兩個紅色圈圈起的螺絲取下後,即可將黃色線條的鐵軸取下.
鐵軸可能會油油黏黏的,但請勿擦拭掉,因為那是磁頭在移動時所需的油脂,
拿的時候也小心別觸摸掉太多.

[3]磁頭本身有銜接排線(紅色圈處),小心不要拉扯或將排線屈折過度.

[4]調整完功率後將磁頭裝回去,之後就不用再去調功率了,我是改成調光碟水平,直到測到讀出片子.
進到讀取記憶卡系統裡去測,讀不到片會像畫面一樣告知讀取失敗.
一直測到它能讀到片,且是光碟放進去之後約5~6秒有反應才算正常.

[5]之後就順利讀到片嚕^^
看看遊戲順不順暢嚕!!

原則上想調功率的狀況就是機子已經死讀不到片了,這時才能有像我這樣壯士斷腕之心呀!!

如果有問題麻煩還是請發問吧,如果冒然去做這些調整造成損壞,是沒有人可以賠償的喔!!
 
[COLOR=deepskyblue]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COLOR][INDENT][COLOR=deepskyblue]利慾薰心奪名利,不如電玩爭雅性。[/COLOR][/INDEN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29 , Processed in 0.01701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