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狗狗疾病(鼓腸症)

[複製連結] 檢視: 2979|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幫幫忙~~!我的狗狗快死了

我家的狗狗三天不吃東西了,一吃就吐!!會流鼻水,會打顫!!!餵了東西後,肚子會自己

咕咕的叫,整個肚子會漲起來!!!

------------------------------------------------------------------------------------
以上的症狀並不是一般的感冒或是腸炎...

這個疾病就是鼓腸症!!!

乍看之下非常健康的狗,在1個鐘頭內竟陷入命危的狀態裏,令人難以置信.

鼓腸症進入嚴重的末期時,喪失性命的可能性非常大,必須盡快送醫,絕不可稍有延誤.

其中以和胸部寬厚的大型狗更容易比中.小型狗更容易罹患此症.

首先,會在此病徵會發生異常的嘔吐現象,吐出來的盡是濃稠的白色液體.

同時在靠近肋骨的腹部會極度的膨脹,用手指輕拍數下,就會發出如同鼓的聲音(這也是此名的由來)

到目前為止,尚未察明引起鼓腸症的主因,只知道胃部脹滿氣體,如同一個氣球一樣.

但是真正的氣球可以一點一點的再膨脹,可是胃有一定的空間,因此脹滿的氣體就會壓迫到肝臟.肺臟和其他的內臟.

於是就會再極短的時間內就會引起休克而導致死亡.

胃部脹滿氣體,是由於胃裏的食物因異常的發酵所造成的.

再發酵的過程中產生某種有毒性的副產品,

他會阻止積存的空氣以打隔的方式吐出來,或送入腸中由正常的過程排泄出來.

而患了鼓腸症的狗,無法運用任何一種方式排出氣體,而導致死亡.

鼓腸症還會屢次引起胃部絞痛,就是胃部異常的蠕動.

一但引起絞痛,也請立即送醫或交由專家代為妥善處理.

為防止罹患鼓腸症和胃絞痛.

一天的食物不要一次給他吃完,要分數次少量食用,並且飯後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預防這個可怕的疾病
--------------------------------------------------------------------
以上內容參閱"狗狗的疾病"一書...如果有錯誤麻煩告知謝謝!!

也請各位主人要留心照顧自己的狗狗喔!!^^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8:00 , Processed in 2.61579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