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們在大航海的世界中,偶而會在日德蘭半島,甚至波羅的海、愛爾蘭海域發現挪威海盜、維京海盜,在一些遊戲中的物品諸如諾曼頭盔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屬於北歐海盜的產物,在現實世界的歷史之中,北歐海盜的發展史,完完全全影響今天的俄羅斯、英國發展,也左右了當年十六世紀西班牙意圖討伐英國都鍚王朝的時間表。今天為各位大航海網友介紹北歐三國,丹麥、挪威、瑞典的海盜歷史。


[COLOR="Lime"]丹麥:


史學家認為是古日耳曼人的一支,羅馬帝國稱他們為維京人(Viking 意思為海上的勇士及商人,善於駕舟出沒於海峽的人)。也被指定為北方蠻族-諾曼人(Norman)。維京人所居住的地區,即是今天的丹麥島嶼盛產質硬的榛樹、橡樹,得以用作建造較長而高速的帆船,維京海盜配以鐵製利斧及大航海遊戲中的諾曼頭盔在海上航行,當居住地方人口繁集、糧食不足、氣候惡劣,他們就會因生計而四出搶掠,當時羅馬帝國北部也飽受維京人掠奪之苦。


維京人有自己的一套宗教信仰,深信戰爭之神奧丁(Odiun)帶給他們文字,引領他們到達天之國度,必須經歷一次一次的戰爭來達到目標。戰鬥女神(Valkyrs)負責在維京人挑選勇士帶往神之國,所以維京人不怕死亡,以受傷為榮,不能戰死於戰場是一種可恥的行為,這都造就丹麥能夠稱霸整整七世紀至十世紀的北海海域原因。


維京人後來入侵英倫三島,曾經在西法蘭西建立諾曼第大公國,後在英格蘭中部建立丹麥區域,後來勢力擴充至英格蘭、愛爾蘭、挪威、斯堪地那維亞南部、璽蘭島,建立龐大的維京帝國。由於丹麥與英格蘭有微妙關係,在十六世紀都鍚英國伊莉莎白一世在位期間,在國際社會只有兩個盟友,一個是資本主義聯合省(荷蘭共和國)及丹麥王國,正至當年丹麥老王於一五八八年病逝,西班牙立即向英格蘭採取軍事行動。


[COLOR="lime"]挪威:


大約公元八世紀才開始活躍整個海盜界,但規模比起當時的丹麥小,只能當一些海域搶劫行為,以北海西部奧克尼群島及法羅群島為根據地,並利用此兩島作為侵略英倫三島及挑戰當時北海海盜丹麥一哥地位。公元八三九年,開始向陸地發展,意圖侵略愛爾蘭首府都柏林,與丹麥維京海盜發生激戰,終以挪威海盜勝出,占據愛爾蘭及蘇格蘭全領。


[COLOR="lime"]瑞典:


瑞典處於斯堪地那維亞最惡劣的地區,這些都阻礙了他們的發展,因為挪威、丹麥的強盛,導致瑞典海盜只能以東面發展,由於他們向俄羅斯及芬蘭東擴,在歷史上我們會稱瑞典海盜為北歐海盜東支,瑞典海盜最大特色是既商既盜,愛在貿易航海時搶劫其他商船隊,他們也愛在身上帶備多種武器。


而今天基輔港口,俄國第一大貿易港諾夫哥羅德也是瑞典人所建立,瑞典人掠奪東歐的名產毛皮,轉往德意志、荷蘭、中亞地區進行貿易,中途就順道從事海盜行為,搶奪人質來當作奴隸買賣,在中世紀的歐洲,這可是比甚麼寶石、香辛料更俱經濟利潤的貿易品。


by Snow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回覆: 北歐三國海盜史

這是題外話

最近新開了哲學版~雪姬大大有空可以來看看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北歐三國海盜史

[QUOTE=天下創世]這是題外話

最近新開了哲學版~雪姬大大有空可以來看看喔~~[/QUOTE]


嗯...但我不懂哲學Or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回覆: 北歐三國海盜史

[quote=雪姬]嗯...但我不懂哲學Orz....[/quote]

話說我也不懂阿~~ORZ 沒關係~我只是跟閣下講一下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8:06 , Processed in 0.01766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