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看過或是讀過史書之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別的看法呢??
我的答案是有(可能是天生多疑吧XD)
不多說就多請各位指教了,文法不好之處還請多多指教(汗)
這一系列我一開頭便是說黃帝
也不為什麼,因為我是認為不管外國是否承認這一段神話史代
但是我承認就好(不知這樣會不會太任性了一點)
而且三皇五帝也是以他為開頭,所以就決定是你拉(神奇寶貝亂入)
先說正史吧(可能有些地方不太一樣,神話麻小小錯就放過我吧)
黃帝姓公孫字軒轅號有熊生而神靈,弱而能言(大概是說他小時了了)
公孫長大之後成了一個部落的王,那時炎帝一族還是中原王者
但在軒轅這代的炎帝是一個無能的王者(有像夏桀.商紂嗎??)
卻要攻打四方諸侯(茅房點燈~找死XD)結果被修德振兵的軒轅在阪泉擊敗了炎帝
而成為了中原霸主,但這時有人不爽了便出來起兵反抗,那人便是蚩尤
史書所記蚩尤兄弟八十一人,並獸身人語,銅頭鐵額,食沙石子,造立兵仗刀戟大弩,威振天下,誅殺無道,不慈仁.還說他有三頭六臂
(難怪外國人不信,我都不太相信了,會造兵器就算了,還說有三頭六臂又不是機器人,痾...我還能說啥呢?太神了!)
而後軒轅在逐鹿打敗蚩尤,後世稱為逐鹿之戰,而後便真正成了中原霸主
人尊稱為黃帝(蚩尤如真有所傳那麼強,那黃帝是怎樣打贏的呢??)
就先不說蚩尤和炎帝是不是有傳說中那麼壞
就先說黃帝真的有傳說中那麼好嗎??
黃帝被我們稱為是聖賢之人,
但是古人有云兵者乃兄器也,聖人不得已方用之
在看到前面所說軒轅修德振兵這句話,
就可以知道黃帝早就有當中原霸主的打算了
好吧!你說是炎帝和蚩尤不好,所以黃帝不得已而為之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早有預謀的,不然不會修德已收民心,振兵已敗炎蚩
更何況史書把蚩尤說得那麼強大也不是沒有他一定的道理
而黃帝雖然苦戰但最後還是贏,說是上天幫忙就贏了,你信嗎??
這一定是經過長久的準備的(沒準備的話,連韓信都沒那麼利害吧??)
但不管怎樣黃帝最後還是贏了,並成了霸主到後來還成了神靈
反正勝者為王敗為寇在此就讓我們恭喜他
再來我們看看戰敗的一方,炎帝跟蚩尤二人
炎帝就不說了,好好的就被當成壞人,還被打敗
好吧,說他是壞人,但我想在壞也有個限度吧
最少我沒聽過他有發明啥米酷刑之類的,而最多也只是要侵犯別國
那看到神農氏是他老祖先分上也要睜隻眼閉隻眼吧
(神農嚐百草後被尊為炎帝,炎帝在軒轅出世大概也早死了,反正被打敗的炎帝大概不是嚐百草的那一個,如果是同一人那也證明黃帝還真不是好人阿~好人卡入手不能??)
再說蚩尤吧,人家起兵反你,你不也是剛反了炎帝嗎
難道他就不行是尊王嗎?就你行別人都不行
而蚩尤算是最倒楣的一個了,炎帝最多也只是說他炎帝欲侵陵諸侯.諸侯咸歸軒轅(大概是說他想在擴大領土,結果諸侯不要都跑去找軒轅,看來炎帝也太不得人心,所以輸了,但不怪他,上面說過了黃帝早有準備.)
而蚩尤被說成怪物就算了,又是被孔子說成庶人之貪者,
又被史書說:(黃帝攝政,有蚩尤兄弟八十一人,並獸身人語,銅頭鐵額,食沙石子,造立兵仗刀戟大弩,威振天下,誅殺無道,不慈仁。萬民欲令黃帝行天子事,黃帝以仁義不能禁止蚩尤,乃仰天而嘆。天遣玄女下授黃帝兵信神符,制伏蚩尤)
右一句怪物,左一句不是人的,還把人家兄弟都都脫下海,一家都不是人,還說他們都吃沙吃石頭,那不是間接說人家老爸老媽嗎?蚩尤一家會打兵器打出名聲就被說是誅殺無道又不是慈仁之人,是想不反你都難吧?
反正蚩尤是倒楣到家了,死了還惡名遠播,商紂還有孔子說他人沒那麼壞
而蚩尤是被孔子說成是庶人之貪者
(不過我想要是蚩尤打贏了,我們現在大概也是較炎黃子孫了吧?大概是叫炎蚩子孫,還好當初神農氏叫炎帝不是白帝= =")

最後在此謝謝大家收看小人的劣文,傷眼之處還請多多見諒了
以上都是劣者的瘋言瘋語,關於真正的史實還是請大家多看歷史課本
還會有機會PO下回嗎?(不會被打吧!PO在這真的好嗎=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回覆: (原創)用別種角度看歷史(黃帝篇)

沒關係 你打你喜歡的就可.......

其實這段神話也可以解讀為 古代 黃河地區的氏族 與 東方(大約山東 安徽)的東夷族之間的爭鬥史

東夷族被華夏民族打敗..從此歷史發展便以華夏民族為中心....所以既然歷史是勝利者所寫的

把蚩尤批評的一文不值也可以預見 ...(不過話說後來商朝出現也可以說是東夷族的反撲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原創)用別種角度看歷史(黃帝篇)

首先说明一点:炎帝与神农并非一人(这点楼主已意识到),而且也毫无关系,将他们放在一起并称,最早出现在西汉末年、王莽当政时的伪造古文时期。司马迁的《史记》中也没有将二人混为一谈。(希望我的言论不会被骂……嘿嘿)
虽然学者们在某些问题上还观点不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炎黄的神话起源于黄土高原,也就是“周”族的发源地,但有的学者认为是由西迁的某些中原部落将自己的上古神话改编而成,有的则认为是土生土长。我认为炎黄不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而是生活在黄土高原上的“周”族,也即姬姓部落及与其世代姻亲的姜姓部落的始祖或宗神(我个人更倾向于他们是神不是人,姬姓部落有记忆的先祖是后稷,而姜姓是四岳),随着周王朝入主中原,他们的神被带入到了原来中原各族的文化中,于是原来中原各族的宗神(颛顼、帝喾(帝俊)、舜(舜是人是神很难定论))和他们的先祖(契、鲧(人欤?神欤?)、禹)便被跟炎黄扯上了各种关系,虽然这些关系有的十分荒诞。而这种关系越编越多,越扯越远是从春秋开始的。

春秋时儒家开始出现,为了宣扬他们的学说,他们按照自己的需求篡改加工了很多古代文献,使我们今天已很难看到那些远古的记忆了,而百家争鸣的其他学派也与儒家一起投入到这一毁灭文化遗产的工作中来,他们不但篡改文献,还臆造文献,使得神人混杂,原本就已不十分清晰的神话和历史体系更加混乱(如尧就是战国末年才被广泛提及的,以前其事迹十分稀少),而终结这一切的是秦始皇。他焚书坑儒(虽然目前认为他行为的后果并不严重),不仅毁了假象也埋没了仅存的真实,再加上秦末的战乱,使得文化遭受了浩劫,至汉初开始着手整理古代文献时却又因种种原因使我们与历史失之交臂(仅举一例:秦博士伏生于始皇焚书坑儒时偷藏了一套《尚书》于墙中(虽然他这套可能已是经人加工过的伪本,但它却最接近真实),至汉初,文帝除挟书之令后取出,已损毁不少,只剩了28篇,文帝命晁错去济南伏生家中学习,伏生已90多岁无法教授,以其女代替,其女讲的是方言,而晁错是颖川人,于是晁错只明白了十之七八(可能还不到),再加上伏女本就对原文理解有误,因此我们今天看到的《尚书》一书中仅有少数几篇尚可认为是原文,而对于他们的解读则更加困难,很多学者都曾走了弯路),武帝以后又兴起了伪造之风,于是大量的假文献充斥于世,各种新的神各种以前从未出现的人物登场了(将少昊与金天氏扯上关系,炎帝与神农扯上关系就在这时)。再加上汉人(主要是儒生)解说流传下来的文献时的谬误,我们离真实越来越远。

虽然也曾有人对种种伪文献发出质疑(如韩非),但他们的声音不是主流,而且连他们自己也不能坚定的怀疑下去(《韩非子》的《五蠹》和《说林》篇与《十过》篇出现了两种对舜尧禅让截然不同的观点),使种种错误没有及时更正过来。(从这些来看,孔丘及其众多的后辈弟子实在是中国的罪人。孔丘写春秋时就为了他所谓的“大义”而乱改历史:明明是晋侯召见周天子,他却写天子狩于河阳遇晋侯,明明是赵穿弑君,董狐这个混蛋因什么所谓“赵盾身为宰辅,逃亡未出国境”而写“赵盾弑君”,而孔子却称赞他是“古之良史”。这叫什么逻辑?可见其主观成分有多大。

经过这种种折腾,历史的真相埋没了,但从宋代以后,慢慢有人开始注意到了前人的谬误(这也是清代学者分为汉学与宋学的原因),开始寻找真相,于是慢慢的人们知道了《古本竹书纪年》与《今本竹书纪年》的区别,知道了《今文尚书》、《古文尚书》、《伪古文尚书》的不同。

于是神话归于了神话(像炎黄神话,宋以前儒家大多认为是信史,是不可动摇的),历史显露了出来,而到了近代,随着甲骨文的出现,我们离真实好像又近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原創)用別種角度看歷史(黃帝篇)

首先感謝創世大大的鼓勵合見解

在感謝不動如山大大所提出的寶貴意見
本來歷史就是人所寫出來的,所以加油添醋事難免的
而秦始皇焚書坑儒,其實也沒教科書上所說的罪過那麼的大
秦始皇所做還沒項羽壞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原創)用別種角度看歷史(黃帝篇)

一說到蚩尤,以東夷族後代自居的朝鮮民族,倒是開始宣揚蚩尤是他們的「偉大祖先」。而東夷(這裡當然是指朝鮮,而非中國東方的文化)文化是凌駕於漢民族之上,完全沒有去設想東夷族的定義是十分廣泛的,朝鮮頂多是東夷人中的一個小支而已。舜便為東夷人,難道舜是朝鮮人嗎?
http://www.hanja-edu.com/0208_month/06.htm
南朝鮮的意圖意淫漢文化,亂認蚩尤當老爸的文章,漢字很多,應該還不是問題。

韓國的蚩尤將軍參訪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6:44 , Processed in 0.02007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