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中時電子報 】

家長們一窩蜂將小孩送到雙語幼稚園、美語補習班補英文,真的愈小學英文愈好?學者和小學校長一致反對,真正要有英文競爭力得靠長大後的讀、寫,不是小小孩的英語對話,而且為英文偏廢中文,結果打斷了自己原本健全的一條腿,反而失去自己的優勢。

雙語教育相當成功的西湖國小校長林麗仙指出,其實不少西湖的小朋友在幼稚園就補過英文,造成嚴重的雙峰化現象,但到了學校老師還是要統一教學,即使學過了的小朋友還是得等其他小孩子學會才行,英文程度再高也還是浪費時間,不如拿這些補英文的時間去學點別的,若要補英文,只要能增加孩子學習興趣、不要怕英文就好了,而且現在國中基測的英文並不難,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並不會對升學有決定性的幫助。

林麗仙強調:「不會中文反而是弱勢!」自己2個孩子都在美國讀書,但卻都是在台灣接受完整的大學教育後才出國,林麗仙體認到英文競爭力得靠深度閱讀和書寫,不是建立在小孩子講大人的應酬對話上,政治大學英語學系教授吳信鳳也認為,所謂的「雙語教育」是母語和外國語文同樣重視才能成功,只會英文卻不會中文,會變成「失根的英語蘭花」。

吳信鳳研究結果也發現,其實幼稚園學英文效果並不大,因為幼稚園主要功能是建立孩子的人格發展基礎和生活能力,反而是到了2至4年級再來學英語會比較有效。

【中時電子報 】

越早學英文能越早擁有國際觀!?

我針對台灣家長一些觀念來立說:

台灣許多家長認為越早學英文能越早擁有國際觀,所以就將自己的小孩送到英語幼稚園就讀,我個人認為那是"胡思亂想"!!

為什麼呢!?國際觀是指對國際的時局,文化,政治有些認識,這才可以叫做擁有國際觀。我不太相信一個幼稚園小朋友就能知道奧戴莉賀本(一位知名西方女星),或知道美國現在的政治和文化!!

但是越早學英文至少可以讓小朋友更早認識這是什麼"文字"。

透過認識單字,至少能認識最基本的用詞;透過背單字,至少能增加記憶的能力。
所以越早學英文能幫助小朋友的對英文"文字"的初步概念,並不能擁有國際觀。

值得一提,或許有人認為認識文字就等於認識"文化"。

現在我想請問的是...

蘋果apple從這個文字能認識西方的文化嗎!?

不過,我並不是完全否認文字就不代表文化,但我們必須要懂更多的文字,並且了解他們的用語方式,才能對他們的文化有了一番認識!!

但是以小朋友的年齡來看,他們能思考那麼多嗎!?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能思考那麼多嗎!?

所以英語幼稚園並不完全能給小朋友國際觀,但他們卻可以建立孩子的人格發展基礎和生活能力!!

到了他們國小時,已經能做一些思考,分辨那個是錯的,那個是對的,到那時候教小朋友認識基本的國際觀,我想是比較適合!!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幼兒學英文 自廢優勢

除了血管裏流著的血,語言是最能體現民族性的。不要讓後代在理智健全之前就過多接受外來文化,這樣他們會很容易淪爲外來文化的俘虜而失去本民族性。
 
[FONT=標楷體] [/FONT][COLOR=red][FONT=細明體][COLOR=black][FONT=PMingLiU][COLOR=red] [SIZE=3][COLOR=blue]征帆萬里今何處?大夢一去六百年。[/COLOR][/SIZE] [SIZE=3][COLOR=blue]我慾乘風歸四海,奈何黃粱已是空![/COLOR][/SIZE] [SIZE=3]——“空氣在顫抖,仿佛天空在燃燒。”[/SIZE] [SIZE=3]——“是啊,暴風雨來了。”[/SIZE][/COLOR][/FONT][/COLOR][/FONT][/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幼兒學英文 自廢優勢

我隔壁同事也是這種傾向,吩咐補習老師注重英文數學,國文可以放棄,雖然很想念他們兩句,不過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很難理解他們對於小孩的觀念是什麼‧‧‧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05 , Processed in 0.01787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