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如果是以兩位高手級的人物...對決

你會如何描素??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8-30 11:49 PM 編輯 ]
 
[img]http://storage.msn.com/x1pAdjo0uCo2H1LofsIqdh_93ah3a8TNP_GexU6s5RduS4V6WxJqpyr_pjQppbL23XEOBrLnhj4iyhT_26xKbkZuC1pFfxlpZJO3NIZ7toHDIYIKeZAKXjJyVQ6EDXJYuB903Nwsa7pV7IuHhVYhK7i8w[/img] [color=lightblue]風是自由的,跟鳥一樣自由自在[/color] [color=lightblue]不像我,被命運所束縛住不得脫身[/color] [color=lightblue]命運這條鎖鏈綑綁住我的羽翼, 讓我無法自由飛翔 只能成為所謂的【籠中之鳥】 [center][/color][color=pink]-------------------------------------------[/color][/center]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老套點的就是快速攻擊或閃避吧...不知道
 
很久以前,然後是很久以後,如今,我們已成如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中國跟西洋的描述,就有很大的差別吧……
 
關於這種文筆方面的問題,
 
建議可以多多參考武俠跟奇幻小說的『經典』。
 
 
 
一次就要達到很高的境界,幾乎是不可能的,
 
該讀的書還是要讀,就算只是學校課本跟作業,也是增進文字功力的基礎。
 
練習寫的方法--
 
可以先試著自己去想像你要的畫面,
 
然後用文筆描繪出來(草稿),
 
然後一再地修飾、反覆地修改、重複地潤飾,
 
直到你認為夠順暢又行雲流水活靈活現。
 
這樣的磨練過程,
 
就是通往寫作的過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恩...我會努力去try的..感謝版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格鬥阿...金庸武俠小說應該能符合你的需求

如果還是達不到你要的幻想境界

極力推薦"霹靂布袋戲"

三不五時就有高手在對決= ="

旁白敘述或許會少一點~不過他所營造的氣氛讓人能有相當大的幻想空間

以上是東方版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武俠小說一般的寫法,大概像是把兩人的"狀況"描寫出來;

譬如說A發動快攻,這時B感覺到更為吃力這樣的,然後在比較關鍵的一招作比較細膩的描述,這也有可能是個轉捩點。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空之境界"這本小說,那種戰鬥的描述法又很少見的精采;

由於並非常人一般的戰鬥,因此戰鬥幾乎是很快就結束(個人感覺這樣很合理,武俠小說用內功拼上三天三夜那似乎有點過分),所以全程對戰鬥寫得很細膩,同時對戰鬥雙方的心裡想法,或是不時用語言打心理戰,雖然可能只是幾分鐘短短的戰鬥過程,但是卻可以寫的令人非常雀躍不已。

其實個人比較偏好後者XD
 
「回應妳的,是真實的我。」
         「否定妳的,是偽造的我。」
                            「請不要懷疑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嗯...如果是高手級還是稍微冷靜一點的可能比較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The world of warcarft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高手對決要嘛不是打很久,便是一招結束。

例:
就看AB兩人從昨天打到今天。

例:
只見A與B站在荒野上,風無情的吹襲著他們兩個,
但AB兩人仍不改變姿勢,
突然!!
不知道是誰先出了手,緊接著,
聽到一聲巨響,哀號,冷笑...
環繞著這片荒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關於格鬥的寫法....你會如何寫??

推薦參考金庸武俠小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5 帕拉丁 的文章

這是奇幻文學,不要再參考武俠小說啦
不然又是一堆奇奇怪怪的看不懂又搞不清楚的"招式設定"
又不是在看電影或玩快打炫風
為什麼華人(含對岸的)在寫奇幻文學老是要加進武俠的的華麗劍法那些的,好像愈響亮的名稱愈強(例如:飛天御劍流)

如果要參考武打動作,可以參看薩爾瓦多作品集的 黑暗精靈三部曲,武打動作都描繪的很細膩,或者戀光明(作者為台灣人),裡面有不少中式奇幻文學 劍與魔法的描述

摘錄黑暗精靈其中的橋段

  1. 崔斯特注意到對手的面孔上開始出現受挫的表情,他知道攻擊的機會很快就要到來了。然後他們一個錯身,雙方同時遞出一劍,劍尖彼此相距不到幾寸。
  2.   崔斯特旅身閃過,左手的彎刀盲目往上撩出,擋住兩人的攻擊。
  3.   他順勢一旋,再把身體轉回面對兩人,單膝跪地,右手的刀精准無比地挑向對手的身體。他的手腕急抖兩下,先是第一個,然後是第二個傢伙都中了招。
  4.   他們同時丟下武器,捧著紅腫的部位,軟倒下來。
複製代碼


摘錄戀光明其中的橋段
  1. 隱士閃身至窗口冷靜地向外觀察,在看不到什麼之後立刻決定先出去再說。足下一點,破窗而出,身在空中便感到寒氣自旁而來,想是另有偷襲。他一閉目凝定心神,落地前伸手在地上一撥又再筆直射出。這一撥之力足足讓他向前飄了五公尺有餘。一邊飄他一邊還必須心驚,因為身後那股寒氣尾隨而來,絲毫不放鬆。他空中一個轉身,要面對他的刺客,而在還沒能看清刺客面目之前,他先看到了離自己胸口不足五公分的那把大劍。
  2. 隱士右腳點地繼續向後的速度,左腳也在同時對著對方手腕處踢去。對方沒想到隱士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反擊,情急之下將手一縮,這一腳便踢到那劍背上。刺客只感強震之力自劍上而來,簡直讓他以為自己的手臂都要被震離他的身體,無奈撒手後退。
複製代碼

[ 本文最後由 wasami007 於 06-6-26 01:29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0:35 , Processed in 0.02172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