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怪談



我是個朝九晚五的小員工,一個人離鄉背井到都市打拼,在友人的介紹下,我住進了月租六千的小套房,小小的空間裡一眼望去便能看清楚所有的結構跟配備,一組兩人沙發、一張單人床、一個很小的DIY衣櫃、一台電視、一間小到只能容得下一個人的廚房、一間同樣小到不行的浴室,過著單身貴族的生活。

打開家門,迎接我的是一屋子的黑暗與寂靜,下班後疲憊的身軀仍得面對著空虛的靈魂......

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我熟捻的摸黑打開燈的開關,在明亮的那一剎那,我彷彿看見了一道白影自床邊的沙發移開。

「是錯覺吧!」我心想。

不以為意的穿過六坪大的客廳走到佇立在廚房旁邊的冰箱前,我打開後取出一包水餃,打算用這包水餃充當今晚的晚餐,沒辦法,這就是都市裡小小上班族可憐的一頓飯,難不成你指望我會一個人上館子享用著奢侈的一餐嗎?!

正當冰箱門怦的關上時,我看到了一抹黑從冰箱門的前面閃過!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這叫做視覺殘留吧!」我安慰著自己。

在吃完我的晚餐後,我開著電視機邊整理著明天開會要用的資料,讓電視機的聲音迴蕩在耳邊,這聲音讓我覺得我沒這麼孤單,所以儘管我不知道電視正播放著什麼,總是會讓它吵雜的陪著我渡過一個人的夜晚。

「哈~~啊~~」打了個長長的哈欠,我伸伸懶腰。

電視裡傳來嗶的一聲,使我雙眼忍不住的瞄了一下上面的時間,十二點整了啊!

時間可過得真快,揉揉雙眼,我將資料整齊的堆放在沙發上,在沒什麼衣物的衣櫃中抽出我最愛的淺藍色無袖睡衣和四角褲,準備洗澡去了。

進浴室的那一秒鐘,我無預期的打了個冷顫,看了一眼開很大的窗戶,「你就是罪魁禍首了。」

我一邊碎碎念,一邊惦著腳尖將窗戶關上,打開了蓮蓬頭,享受著淋浴的舒適,讓溫潤的水柱沖洗掉一身的勞累,也洗去都市人那不像樣的緊繃感。

感到輕鬆之餘,我嘴裡也哼起輕快的歌曲,「我~~,我要~~,我要你的愛~~~」(請體會一下,小小職員沒錢追女友,只好唱歌自娛的窘境,謝謝!)

正在我陶醉在自己的歌聲時,一陣冷咧的風由我的腳底往上攀伸,「哈啾!」

Oh~my god!這個噴濞真不是普通的大,晃晃腦袋我覺得有些暈。

我直視著一坨小小的白色黏液就直接趴地貼住鏡面,「這樣有點噁心。」我心想。

抽出一張衛生紙,向因熱氣而起霧的鏡面拭去。

將那抹白色的鼻腔排泄物擦去後,我順手將整個鏡面也擦拭得亮晶,忽地,鏡面反射出了一個物體,

逐漸清晰-----

一顆頭,在我的前方處緩緩的抬起,吊白著的雙眼正往上注視著,那雙惡毒的目光詭異的看著我,等到那顆頭平視著我的時候,原本慘白平滑的臉蛋,咧出了一道鮮紅色的大嘴,從鏡子裡頭朝我嗤嗤的笑著......

我的小單眼皮跟小嘴巴也因為眼前的情景而張得愈來愈大,來不及思考要不要跑,就已然覺得全身猶如被釘住一般的僵在原地。







咕~哞鈴!咕~哞鈴!咕~哞鈴!


吵死了,我的手習慣性的往噪音的方向伸去,試圖使規律的鈴音停擺。

但有東西擋著我的手了,於是我的手往那東西摸了過去。

我摸到了什麼?!觸覺告訴我,那是好大的一個物體,掌心還感受到物體傳來陣陣律動著的起伏。

我猛然一睜開眼,發現一張面孔就距離我零點五公分處,硬生生的和我對上了!!

「哇~~啊~~!」我對著那張面孔發出一陣受驚的狂吼,忙亂中趕緊爬起身來和那張臉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那張面孔也隨著我們距離拉遠而逐漸完整的映入我的眼簾,但他因為我的高分貝而跳了起來,「靠!王八蛋,一大早的鬼叫什麼啊!」臉孔的主人不滿的瞪著我,大聲的嚷嚷著以掩蓋所受到的驚嚇情緒。

「小偉?!你怎麼睡在我的床邊啊?」我忽略掉他那即將爆發的不滿,一臉的無辜加疑惑的望著他。

對了,先介紹一下,小偉是我的同事,我們平日感情還不錯,但絕對不是同性戀,雖然他常說我很娘,但那絕對是誤解,長得又白又帥絕對絕對不等於娘!

「死阿全,你昨天三更半夜不知道發什麼瘋,打電話給我,在電話裡又哭又鬧的,我才趕過來這裡找你的耶!最好是一覺醒來你就忘光了啦!」小偉不爽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有這回事?!

我相信我現在看起來一定是有著滿頭的問號,不過基於小偉那比臭水溝還臭的臉,我只好硬把所有的疑惑給吞下肚,陪著笑臉的說要請他吃早餐,這才結束了他想對我暴行的念頭。

不過今天的工作我卻沒什麼精神,我腦子裡盤旋著今早的疑惑,昨晚我處理完資料後去洗澡,早上起來就看到小偉在我床上了,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啊?為什麼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呢?我又幾時打給小偉了?還又哭又鬧?難道是他暗戀我,為了接近我才掰出來的?!



我抖了一下。算了,還是別亂想。



又是一天,我回到冷清的單身漢小套房,也許是開會的疲勞轟炸,我覺得累極了,燈也沒開,我就走到床邊,將整個身子丟入柔軟的床墊中,兀自進了夢鄉。

睡夢中,我感到有股壓力正壓迫著我的身體,愈來愈緊,「放開我。」我十分痛苦的掙扎著,對於擠不出嘴巴的話感到無力。

「啊~~哈哈哈~~~」就在我快窒息時,我隱約還聽見熟悉的笑聲,好尖銳的在我耳邊響起。

霎時,我想起了昨夜的種種,那張非人的面孔,在我嚇得昏昏沉沉後,打給小偉的情景也一併的在腦海中上演。

「天啊!我撞邪了,誰來救救我啊?!」動彈不得之際,我只希望有人會伸出援手。

「大膽妖孽,還不收手!」一個低沉而蒼桑的聲音不知從何處傳來。

一道白色的光從我睜不開的眼皮透入,感覺到光線灑在我的身上,那沉重的壓迫感也隨之消逝,當我如獲重生的再度睜開雙眼時,室內卻仍舊是我入睡前一樣的漆黑。






「之後呢?」五歲的小姪女好奇的張大眼睛,等著我的答案。

「後來我就搬出來了呀,然後就來照顧妳跟妳弟弟這對小調皮鬼囉!」我一把將小小的她給抱起讓她坐在我的腿上,一手指著嬰兒床。

「那張臉是什麼樣的啊?」小姪女的好奇心還真重。

「我忘了。」誰會想去記那種東西啊,我心裡嘀咕著。





「真的忘了嗎?」

小姪女突然側過身來,將頭緩緩抬起......
 
[SIZE=4][COLOR=red][B][URL="http://www.wretch.cc/blog/et7049"]http://www.wretch.cc/blog/et7049[/URL] 小天的密室[/B][/COLOR][/SIZE]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怪談

這.......這是原創?
我看過了耶......只是忘了是誰寫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怪談

嚇.........
你描述的房間.....正是我現在租的房子
一模一樣..房租也是6000...
想逃中
 
[COLOR=wheat]多 情 自 古 傷 離 別   更 那 堪   冷 落 清 秋 節[/COLOR] [COLOR=wheat]今 宵 酒 醒 何 處   楊 柳 岸   曉 風 殘 月[/COLOR] [COLOR=wheat]此 去 經 年   應 是 良 辰 好 景 虛 設[/COLOR] [COLOR=wheat]便 縱 有   千 種 風 情   更 與 何 人 說[/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話說

這種結尾好像很常見@@(倒

果然是天姊(抖
 
I'll be leaving you
沒有什麼原因
愛情有時候是惡作劇
我要自己 帶著孤單抗體
學習忘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小姪女將頭緩緩抬起...
接簽名檔XD 好可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物體直視意味存在...

自己跟自己的碎碎念...

上班上到發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小姪女突然側過身來,將頭緩緩抬起......

然後看到你的簽名檔嗎= =+?
 
[INDENT][INDENT][INDENT][SIZE=5][COLOR=#ffff00][/COLOR][/SIZE] [/INDENT] [IMG]http://i11.photobucket.com/albums/a159/12201229/p704.jpg[/IMG] 多啦A萌唉... [/INDENT][/INDEN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QUOTE=乂殺神乂]小姪女突然側過身來,將頭緩緩抬起......

然後看到你的簽名檔嗎= =+?[/QUOTE]
就是這樣阿~~
不覺得很好笑媽= =?
還有...是他的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不愧是天姊呀......

鬼版的鼓勵一起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恐怖哦~~~
 
顛倒顛倒顛倒顛,三寸禿筆戲人間。話狐話鬼話魍魎,亦正亦邪亦神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鬼話創作大賽第三名--怪談

[QUOTE=地下心輔官]不愧是天姊呀......

鬼版的鼓勵一起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恐怖哦~~~[/QUOTE]

好奇怪的歡呼聲哦... = =a

[QUOTE=雨霖靈]嚇.........
你描述的房間.....正是我現在租的房子
一模一樣..房租也是6000...
想逃中[/QUOTE]

請保重

需要靈符的話請跟鬼姥洽詢

[QUOTE=幽玄]話說

這種結尾好像很常見@@(倒

果然是天姊(抖[/QUOTE]

當初只想參賽而已

所以沒有寫得很創新

sorry了

有機會再寫一篇上來囉

[QUOTE=天下無雙日日春~]小姪女將頭緩緩抬起...
接簽名檔XD 好可愛~~[/QUOTE]

我就知道這個簽名檔會惹來非議(泣~~~~

[QUOTE=tonyyyy111]物體直視意味存在...

自己跟自己的碎碎念...

上班上到發瘋了...[/QUOTE]

弟,正常點吧你 = =”

[QUOTE=乂殺神乂]小姪女突然側過身來,將頭緩緩抬起......

然後看到你的簽名檔嗎= =+?[/QUOTE]
[QUOTE=天下無雙日日春~]就是這樣阿~~
不覺得很好笑媽= =?
還有...是他的簽名檔[/QUOTE]

不要只看人家的簽名檔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2:19 , Processed in 0.02307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