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玩(侍)ㄉ來這裡唷!!

[複製連結] 檢視: 3732|回覆: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請問各位.(侍)要在哪裡出生ㄋ?

可以幫我解答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玩(侍)ㄉ來這裡唷!!

首先來談談『侍』到底是什麼東西。

基本上,『侍』可以當作是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和官員,總之就很類似像『戰國第一兵』的真田幸村和從來沒在戰爭中受過傷的本多忠勝那一類知名的人物,統稱為『侍』。

接著進入正題吧,我想很多人的問題是『侍』到底該怎麼樣玩,如何才會玩的好又不會失去其樂趣,我們就從這個地方開始作解析。

很多人對於『侍』的第一印像應該是暴力耐操又耐打吧(汗),其實不一定這樣。信長online在每個職業上都會有其『特化』技能的存在,再加上配點以及後期的淺在能力點數,其實就會變的很多元。

『侍』的話大概可以分成這三種:武藝傳,武士道,軍學侍。

『武藝傳』是以高攻擊為其主要的的特徵,加上多樣攻擊技能的變化,往往成為主力打擊手,但是高攻擊力往往是二面刃,武藝傳的命中率不太高,加上信on怪物並不是全怕物理攻擊,所以也是有所限制。

『武士道』則以高防禦及承受一切攻擊為存在,他們崇尚武士道的精神,願意為了一切人而犧牲,他們在戰鬥中不但是盾,也是支撐隊伍能夠繼續打下去的精神支柱。

『軍學侍』則是著名於軍法和策略,他們不但能提升我方的各種狀態,還能給予敵人狀態性的打擊,更恐怖的是他們的技能不但能逆轉戰場上的勝負,還有類似陰陽師的法術,雖然軍學侍沒有像武藝傳和武士道的高攻擊防禦,但他們卻是很多人的惡夢。


再來是各種特化的配點和建議初期所屬勢力介紹

『武藝傳』基本上以高攻擊為主,加上上位目錄的初期選擇,我的建議是:

上杉家:腕力10,耐久5,敏捷10,智力3,魅力2。
這種類型的武藝傳不但可以顧到高攻擊的輸出,也可以兼顧命中,缺點是血太少防禦不高和後期技能格數只有7(後期可以透過淺在能力點數點應用力達到9),血少不但會成為怪的攻擊目標,防禦低更是會增添隊伍藥師的負擔,加上後期武藝傳幾乎全部都是二刀流,二刀流防禦會降到3/4或者一半,更是雪上加霜,不過有句話說『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往往是這一類型武藝傳所崇信的目標。

上杉家:腕力10,耐久5,敏捷6,智力7,魅力2。
顧到高攻擊的輸出,命中普普,技能格數後期點應用力可以達到10,缺點還是血太少和防禦不高,這類型的武藝傳為了能夠裝上足夠的技能而犧牲了4點點數拿去分配智力,不過少掉的敏捷只要你有錢,是可以用裝備彌補的,但是技能格數卻不行,所以這種類型的武藝傳可以說是顧到攻擊命中和技能格數,缺點是你絕對要有錢。

北條家:腕力10,耐久7,敏捷8,智力3,魅力2。
配點遜於上杉家的全力敏配點,不過由於有上位目錄的『武藝書˙陸』和『劍術指南書˙肆』可以比上杉家先拿到,加上可以用裝備拼血量和防禦,所以也是很多人會考慮的一種配點,但是技能格數後期靠應用力也是到9。

朝倉家:腕力10,耐久4,敏捷9,智力3,魅力3。
這種配點說實在,有點極端。顧到高攻擊高命中,但是由於朝倉家耐久會強制少1,血量更少,不過跟北條家一樣剛開始有上位目錄,而且在敏捷的配點上比北條家多1,是有錢人會考慮玩的另一種類型,缺點還是要錢和技能格。

『武士道』基本上以高防禦和要會吸怪為主,且沒有上位目錄的考量,我的建議是:

北條家或足利家:腕力5,耐久10,敏捷3,智力3,魅力9。
高防禦,魅力佳,是許多人會玩的類型,缺點是無法成為隊伍的攻擊主力和需要高防禦的裝備的治裝維修費,技能格點應用力也是9,不過武士道隊伍本來就不太會要你攻擊,而裝備真的就很傷腦筋。

『軍學侍』基本上以高智力為主,加上上位目錄的初期選擇,我的建議是:

武田家:腕力6,耐久9,敏捷3,智力10,魅力2。
軍學的上位目錄由於武田家有,為了取得容易,很多人寧願放棄北條家耐10智10的配點而選擇武田家,優點是狀態技能很容易中,防禦力又夠,可以充當隊伍的半個盾,基本上很完美了。

北條家:腕力5,耐久10,敏捷3,智力10,魅力2。
軍學侍最完美的配點就是北條家,不但智力和耐久滿,也非常的硬,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北條家並沒有『陣型』這本軍學侍必修的上位目錄。

齋藤家或足利家:腕力5,耐久5,敏捷3,智力10,魅力7。
狀態技能命中是看智力,可是所持續的時間卻是看魅力,所以出現了這種配點,這種配點可以發揮出軍學技能百分百的威力,不過沒有『陣型』且血量防禦都會不足,有錢有時間的人會選擇的類型之一。


接下來說明幾個對於『侍』比較重要的技能(特化前技能)...

挑釁:挑撥對方敵人,讓他只攻擊你自己。
護衛:侍不管哪種類型,『在40級特化之前都只是侍而已』,基本上我方陰陽師藥師放準備技能或隊友快倒地的時候,還是要護衛一下。
守護術:會有一定的機率發動護衛的效果。
存命術:血量降至一半後,防禦力會提升。
一所懸命:武士道必裝備,全體拉怪到你這邊,武士道的極意啊。
連擊系列:武藝傳必須要裝備的技能(基本上每個侍都該裝),至少要個攻擊技能吧?
金鋼不壞:一定時間無敵(希望我沒記錯)。
伏兵:隊友被攻擊時進入戰鬥會發動氣合之韻˙壹的效果。
夜襲:遊戲時間晚上時,進入戰鬥會發動攻擊之韻˙壹和防禦之韻˙壹的效果。
急襲:下雨或下雪時,進入戰鬥會發動高速之韻˙參的效果。
全體識破:解除全體敵人的任一個補助狀態。
鼓舞:類似氣合之運˙貳的效果。
沉默:讓敵方一人無法使用法術。
水攻:水系法術,同時攻擊生命和氣合,雨天威力高,晴天相反。
火攻:火系法術,同時攻擊生命和氣合,晴天威力高,雨天相反。
鶴翼之陣:進入戰鬥時,增加智力和魅力,相當於英明之韻˙貳。
鶴翼之陣:進入戰鬥時,增加攻擊力,相當於攻擊之韻˙貳。
方圓之陣:進入戰鬥時,增加防禦力,相當於防禦之韻˙貳。
車懸之陣:進入戰鬥時,增加速度,相當於高速之韻˙貳。
劍氣隆盛:增加攻擊的一定傷害值。
手出無用:讓對方守護術發動率下降。

比較重要的特化技能

『武藝傳』

二刀流奧義:增加使用二刀流的攻擊力。
連擊˙改系列:攻擊力很變態的技能。
一心:攻擊命中率上升。
劍閃:給予對方致命的攻擊技能。

『武士道』

一刀流奧義:增加只使用一刀流的攻擊力。
迴避術奧義:增加迴避率。
心頭滅卻:使用將生命和氣合的傷害調換的結界。
一所懸命˙極:強化版的一所懸命。

『軍學侍』

逆轉之策:將對方有利的狀態轉變成不利的狀態。
不動之陣:進入戰鬥時增加不能行動的抵抗狀態。
水攻˙貳:效果同水攻。
火攻˙貳:效果同火攻。
兵貴神速:使用道場的技能時,不用發動準備。
活殺自在:讓敵方全體行動不能。
小細工一蹴:讓敵方一人無法使用道具。
神算鬼謀:讓敵方的有利狀態移到自己身上。


玩『侍』的人,建議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錢不太好賺,尤其『侍』是最不好賺的職業,但偏偏花錢卻比其他職業多,所以整理了一下『侍』的賺錢心得。

因為『侍』本身有砍伐木柴的生產技能,也能作木工,所以剛開始就採竹子做牙籤,木柴的話留著,等到學到木工˙貳時,是賺錢利器之一的「和紙」的需要材料,而纏絲柄是緞治師衝生產技能必須用到的東西,所以做到木工貳,基本上吃穿都沒有問題了。後期的杖也是侍的作品之一,數值好入手百貫都沒問題,所以除了戰鬥技能,生產也練一下吧,保證不吃虧的。


轉貼別人低 呵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玩(侍)ㄉ來這裡唷!!

請問樓上那位大大!!
如果出生在上杉家,還想選"武士道"可以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玩(侍)ㄉ來這裡唷!!

= = 搖滾兄您能給我一些建議ㄇ...... 因為我選德川  我點腕力10 耐力10  目前等級28級
不然我看到您的文章我真的想從練了
而目前的書修到
侍心得 三 <正在修四>
劍術指南 三
短劍術指南 四
武藝書 五
軍學 三
野外 二
侍之匠 一 <正在修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3:54 , Processed in 0.02194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