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天空是暗灰色的。
明明是白天,現在卻猶如夕陽西下後,將進入夜晚前的昏暗。
像是慟哭般的大雨,正在下著,
伴隨著不時刮起的強風。
幻想湖的湖面上,波紋像是波浪般的起伏;林中的地面上佈滿了因承受不住雨水的打擊而掉落地面的枝葉。

這是某個境界之內,難得的氣候。
幻想鄉。
這裡是東之國的某個深山境地,因為某種已經被現在的世人所遺忘的原因,而被名為《博麗》的結界與人世隔開,已經超過千年以上的境界。

現在,幻想鄉與人類世界已經是完全毫無來往,地域發展與文化特色皆與人類世界產生了相異,已經是一個可以說是有著自我風格的獨立世界,被稱為蓬萊仙境,幻想鄉的異世界。

雖說如此,也有意外踏進這個世界的人類就是了。
至於要如何進入這片世外桃園,則是無人知曉……。

有一座規模不大,且略為破舊的神社,靜靜的存在於這幻想鄉之中已經許久了。
正確的說,神社的年齡跟幻想鄉是極為相近的。

博麗神社。

顧名思義,就是使用大結界隔開這一切的根源。
不管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這一切,但是由於現在境內的一切都很安詳的緣故,倒也已經沒有人或者是其他的事物會去懷疑這一切。

而名為博麗的巫女們,就這樣代代的守護著大結界的完整,靜靜的、遠離人群的深山神社中。


——————————————————————————————————

「……還在下雨嗎?」

用一紅色緞帶在髮後所綁成的蝴蝶結,在這樣灰暗的景色中似乎格外的亮眼,身著紅白雙色的巫女服的第十三代博麗巫女——《博麗靈夢》,手中正捧著一杯濃厚的熱氣正在冉冉上升,並且散發出一股清新的香氣的茶水,緩緩的從房間內走出。

延著房間外的走廊走著,雖然雨水的聲音很響亮,但是依舊能隱約聽見廊下迴響著自己咚咚的腳步聲。
靈夢來到了能夠看見那豎立在神社入口處,看的出有一段歷史,略為老舊、呈現深紅色,並題有《博麗神社》毛筆字樣的巨大鳥居的位置,氣定神閒的正坐了下來。

「雖然視野有點不好……算了,反正醉翁之意也不在酒。」

說著毫無根據與關聯的結論,靈夢輕啜了一口稍嫌略熱的茶,隨著一股暖意湧上胸口,靈夢舒服陶醉的表情也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

「果然,醉翁之意真的不在酒啊。」

然後又是同樣一句毫無關聯的結論。
靈夢平日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像這個樣子靜靜的品著喜歡的茶,坐在神社的某處,遠遠遙望著幻想鄉的境內,還有在晴朗的日子下,會呈現淡淡的橙橘的博麗大結界。

雖然平淡,卻又有一種能夠令自己的身心都放鬆下來的魔力,這也是令靈夢喜愛此道的原因之一。
……雖然自己平時就已經夠放鬆了就是。

「不過這樣突然的大雨……還有這種雲層……」

將已經見底的茶杯放到一旁,靈夢望著天空。
雲層的跡象並不像是一般的雨雲狀,而是在深厚的雲團中呈現著逆時鐘般旋渦狀的螺旋。

似乎是因為這螺旋,靈夢也感覺心中有一種悶悶的不詳在咕嚕咕嚕的迴轉著,讓她頗不舒服的。

對於幻想鄉來說,這樣的日子是少有的,而且並不吉祥。
雖然自己並沒有這樣的習慣,不過在歷代博麗所著下的手記當中,每當有提到這種類似的天相時,之後所記載的記錄總是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發生。

「啊呀?那人不是……?」

正當靈夢在靜靜思考的時候,她注意到雨中的鳥居,有一道人影穿過雨幕緩緩的走來。

那人留著金黃色的髮絲,身穿著黑白雙色,像是廚房工作用的圍裙似的衣物,頭上戴著一頂像靈夢自己不會忘記帶在身邊的玉串一樣,象徵著自己所屬職業的黑色魔法使寬帽,上面還裝飾著一朵白色的大蝴蝶結。

即使是這樣的大雨,靈夢還是一眼就將那人認了出來。

「魔理沙?怎麼在這樣的天氣……?」

這個人全名為霧雨魔理沙,是靈夢遠離人群,淡泊的生活當中目前唯一的人類朋友,是一位麻煩的怨靈介紹給她的。

與因為是巫女的關係,所以經常在臉上表現冷淡的自己不太一樣,她是一位很開朗的少女。
在她進入自己的生活當中後,自己平淡的日子頓時染上了許許多多亮麗的色彩,雖然有時可以從她開朗的笑顏中看出一絲落寞,但是對於這種事,靈夢並沒有太過在意,也不想多事去管。
因此,靈夢只是,也只能打從內心深處,真心的對待著她。

「不要在那邊傻傻的站著,這樣就算是妳也會感冒的啊。」
【別說的我好像笨蛋好不好!】
「哇哇哇,開個玩笑………嘛……?」

做出準備防禦魔理沙的魔法攻擊時,靈夢才感覺到不對勁。
魔理沙並沒有回應靈夢的玩笑,剛剛只是自己的腦中對話。
魔理沙只是靜靜的站在略為變小的雨中,毫無反應的站著。
應該說,在沉思著。

「魔理沙?」
「靈夢……你曾經說過,陰陽玉是一個很貴重的秘寶對吧……?」

陰陽玉是博麗神社流傳下來的秘寶,以黑白太極圖所作出的圓球型寶玉,在其之中擁有著穩固博麗大結界的強大靈力,並且也是鎮守著某道不可被開啟的門之鑰匙。

「是啊,我是這麼說過。」

在千年的歷史當中,發生過不少次觑視著陰陽玉強大力量,想要藉此破解大結界,跑到人類世界大亂的妖魔闖入博麗神社內的記錄,雖然先代們都沒有讓牠們達成目的,但也是有過因此造成博麗的巫女傷重而亡的事情過。

因此,比起看守著大結界,保護好陰陽玉不被壞人所盜走,可以說是歷代的博麗真正的要守護之物,對於她們來說,陰陽玉的來去是會影響到幻想鄉的存在,和人類世界的安危的,可說是比命還要重要。

「交出來吧。」
「……啊?」
「我說,將陰陽玉……交出來。」

似乎是不希望靈夢看到自己的神情,魔理沙特意將帽沿壓低。

「喂喂……這玩笑可不好……」
「我沒有在開玩笑——!!!」
「!?」

眼前,白光一閃,那是靈夢再熟不過的魔法,她當下往旁邊一跳,一道白色的光束擦過肩膀,將巫女服燒出一道缺口,然後就打在身後,靈夢的寢室門上,然後擊穿與光束同等大小的洞。

「魔理沙、你———!?」

當靈夢正從牆上的洞孔回過頭時,魔理沙已經在右手凝聚出綠色的光團,快速的衝到自己的面前,將光團往身上一靠!
先是如同烈火焚身般的灼燙,然後靈夢只感覺到腦中出現一股強大的撞擊,自己便被炸飛了出去,撞進屋子裡。

「唔……唔……」

強忍著疼痛,靈夢站了起來,從身後取出玉串,在她還尚未自模糊中回覆的瞳中,魔理沙的身影已經踏進了房間內,與自己同處一室。

「我不想要傷害你……交出來吧,靈夢。」
「咳……咳……你現在說不會太晚了點?」
「…………。」

嚴肅的眼神。
在那像是陽光般、金黃色的瞳中,看不見一絲猶豫。

「……認真的嗎……?」
「我想,我已經用行動表示了才對。」
「……為什麼……你會突然變成這樣?」
「…………」

接著好長的一段時間,兩邊都沒有動作,但是雙方的身上所匯集的靈力與魔力都越來越明顯,越來越強烈。

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同樣的問題,也在魔理沙心中不斷的重覆。
每當問起一次,一幕幕的影像便伴隨而出。
腦海中浮現出的,像是泡沫般大大小小的記憶不斷浮現,似乎是在為自己的罪惡感找到合理的解釋。

「靈夢……」

良久,先行打破的沉默,是魔理沙。

「將我當成敵人吧。」
「魔理沙……!」

靈夢說著,頭低了下來,心中是五味…,不,已經連味都沒感覺了吧。
敵人。
這是多麼令自己討厭的字眼。
尤其是要加注在明明前些日子還是會一同嘻鬧,做出蠢事後互相吐嘈的夥伴。

「將陰陽玉交出來,否則……」

不能了。
已經不能了。
不能……再回到那一段時間了…。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理由,卻不能掩蓋自己即將背叛一直對自己很友善的好友。
想說的話終究無法說出口,魔理沙用行動表示了完全相反的心情。

無風的屋內,地面上的殘破碎片突然抖動起來,然後直立,更進一步的朝魔理沙的身邊作還繞動作,在魔理沙的身體四周,數道淺淺的黃色氣流流竄在身邊,那是魔理沙開始運起魔力的表示。

咻!

一道劃破空氣的聲音出現後,魔理沙的右手上出現了她平日常常拿來當作交通工具使用的竹掃帚。

「你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嗎?」

看著眼前的靈夢……不,看見眼前的敵人完全沒有備戰行為,魔理沙冷冷的問著,同時也在左手中凝聚了一顆綠色的、剛剛用來突襲靈夢的魔法炸彈。

「這一次…我不會再放低力道了。」

魔理沙衝了上去,瞬間舉起手中掃帚,用盡全力往靈夢揮去時,靈夢快速往後一跳,出了屋外,來到庭內。

同時,魔理沙也追了出來,同時放出手中魔法炸彈,呈六道錐狀魔法彈,以不同的角度攻向博麗的巫女。

「〈看來不動手不行了……。〉」

在這同一時間,靈夢瞬間從衣內抽出四張符咒,向前一拋,符紙像是有生命一樣,自行排列成了大型的立四方陣,並亮起青光。

六道錐形彈雖然攻擊角度不同,但都卻正好命中在陣型上,在連續的爆炸後全數抵消。

「警醒陣?」

正當魔理沙的注意力集中在警醒陣上的瞬間,靈夢又抽出了符紙,並且往下拋出。
這一次,第二發的警醒陣從第一波的正下方突破出來,在地面上劃出藍色的軌跡。
當魔理沙發現的時候,第二波警醒陣已經來到她的下方。

「〈不妙!〉」

瞬間,從腳底傳來麻痺的感覺,魔理沙的行動瞬間受到阻礙,動彈不得!
靈夢在這一時間,將手玉串往天空一拋,身子輕快一轉,雙手展開。
八顆不同顏色的靈氣玉從身體中出現,那是靈夢的拿手技!

「……還真狠啊,立即就用這種我沒應付過的大招。」

魔理沙自知全數命中的話下場一定很糟,毫不猶豫的發出一道雷射,打算直擊靈夢本人。
那知,雷射卻在碰到靈夢前便被不可思議的力量給彈了開來,然後打穿了其中兩顆靈氣玉。
魔理沙並沒有因此亂了手腳,反而因為這樣的巧合,知道了能夠從靈氣玉下手,魔理沙立即又放出一道,再次打穿一個。
但是靈夢當然不會靜靜的讓全部的靈氣玉被打落,當下,她手往前一伸,剩下的五顆立即衝向魔理沙。

咒縛的效果還在持續,魔理沙只好咬破手指,在前方用血凌空畫出一道魔法障壁。
碰!
一顆抵消後,接著第二、三、四顆也被炸開,在眼前產生爆炸的光影。
但是,第五聲並沒有出現!

「!?」

魔理沙想到了什麼的樣子,往後一看,果然,原來第五顆在前四顆產生的光影下,在靈夢的意志操作下繞到了魔理沙的身後,然後在魔理沙完全動彈不得的狀況下打中在她的背上。

「哇啊啊!!」

咒縛的效果也在這同時消去,魔理沙因此被炸向靈夢所在的方向,魔理沙在飛行中看見靈夢往後一倒,已經先有心理準備的將手抵擋在面前。

果不其然,就在魔理沙靠近靈夢的瞬間,靈夢手一撐,腳一用力,一下子便將魔理沙踢上空中。

「怎麼可以一直被你打呢!」

魔理沙硬是在空中轉了一圈,然後騎乘在掃把上。
但是當她將眼光放回地面時,靈夢卻不見了!?
下一秒,就像是魔術一樣,瞬間出現在她的正上方,一記猛烈的踢擊將魔理沙狠狠的踢落在地上。

靈夢沒有再追擊,只是留在空中看著被自己打落在地面上的……敵人。
魔理沙站了起來,揉了揉有點昏厥的腦袋,擦掉嘴邊的血痕。

「咕……空想穴……你上次不是說不再用這卑鄙的招式了嗎……?」
「生死鬥還管卑鄙不卑鄙的問題?」
「哈哈……說的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魔理沙笑了出來。
是想通不搶陰陽玉了嗎?還是……?
靈夢降回到地面。

「你為什麼要搶陰陽玉呢,魔理沙?」
「如果理由正當會出租是吧?一天多少?」
「怎麼可能,別傻了。」
「那就對了,我也不想回答。」
「呵呵呵,我不知道你也會隱瞞我事情。」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原來你那麼多事。」

雙方笑完後,又是一陣冗長的沉默。
靜靜的淋著未停止的雨,兩人彼此別過頭,不想正視對方的眼神。

漸漸的雨停了,雲也散了開。
陽光分別從雲的間隙中射下,在幻想鄉內射出一道又一道的光柱。
魔理沙看到這樣子的場景,不知為何,慢慢的想起了以往的事情………。



——————————————————————————————————

「哎,還是在這個地方最能夠放鬆心情啊……」

高山上,微風徐徐的吹著,草木搖晃,奏起自然的聲樂。
在高山的山頂上,是一片平坦的,開滿著奇妙花朵的花園,一位少女正坐在崖邊的大石上,靜靜的享受微風的柔和,一邊往下眺望著自己所居住的國家全景。

繁榮的都市,壯碩高大,豪華的王城,現在在自己的眼中是如此的微小。
少女將手張開,蓋在這渺小的景色上,感覺自己似乎掌握著一切,她不由得有一種充滿滿足感的感覺。

少女的注意力慢慢的在移動,然後來到王國西北方不遠的一處平原上。

在那平原上有一座由六棟建築物所合起的建築,就座落在平原上,從這邊往下看去,正好構成了六芒星的魔法陣圖,看來應該是什麼特別的建築物才是,不然也不會特地遠離王國才是。

「哎,」少女不知道為何嘆了一口氣:「他們就不能讓我擁有一個能夠放心休息,毫無拘束的地方嗎?」不知所謂的言語自少女口中說出,她的眼神中並透露自己無奈的心情。

靜了約莫數十秒後,少女嘆了一口氣後從大石上一躍,輕巧的著落在小花園上,然後對著眼前某棵大樹說道:「快出來吧,你早就露陷了啦」

少女看著地面上的人影。
雖然不明顯,但是確實可以從地面上看出人的形狀。

「還不出來嗎?那……」少女從口袋中抽出魔法杖,顯見這名少女是魔法使:「那就不要怪我囉,我這可是自我防衛喔。」

才剛說完,少女的身邊已經匯聚了一股魔法力,然後手杖快速一甩,三道綠色的錐型魔法彈便擊向人影所在的樹,產生一團煙霧。
煙霧散去之後,樹木卻一點傷痕都沒有,是少女有意這麼做的嗎?
還是……?

「哦……魔力抵消……也是魔法使嗎?」
「我才不是什麼魔法使呢。」
另外一位少女的聲音,從樹後傳出,看樣子跟自己一樣也是女的。
少女沒有回應,只是繼續看著樹木,並且繼續匯聚著自己的魔法力。
「不要那麼衝動嘛,」人影移動了,然後,一個人從樹後走了出來。「我只是發現這邊,想來看一看罷了。」

也是一位少女,從外觀來看,應該和自己差不多年紀,也是十一、二歲吧?

「你是誰啊?」
「在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
「霧雨魔理沙啦!快說你是誰!?」魔理沙忿忿的說著。
「嗯……我是誰啊……該怎麼說呢……」那位少女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子後,似乎是想到了不錯的說詞,擊了一下掌。
「我想,我是一位比你還強的角色吧。」

………
……


這時,霧雨魔理沙,還只是個十一歲的孩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東方二次創作》東方尋夢途─〈幕之一〉

「那麼,我們就找一個人上來示範吧,……嗯……有人要自願的嗎?」

在廣大的教室內,超過五十名的學生在聽見臺上的講師說要找人上臺時,臺下一下子吵雜,騷動了起來。
有的人不當一回事,繼續睡著自己的大頭覺;還有人開始東張西望,一副裝傻的樣子;也有人將頭壓的低低的,或者是躲在前面的同學的背後,巴不得自己此時此刻能夠縮小,讓講師看不見自己。

「怎麼怎麼?難不成都沒有人想要上來表現一下的嗎?」講師一隻手撐在講桌的邊緣,一手插著腰,臉色不是很高興。但是這也難怪了,畢竟自己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滿頭大汗所換來的是這種結果,不論是誰都會不開心的。

「那就由我自己選吧。」

講師走下講臺,開始漫步走在教室內,學生們個個猶如大敵當前一樣,滿頭大汗,深怕當老師走過自己的身邊時,手上的木杖點在自己的肩上,因為這便代表了自己將要上台示範剛剛的授課內容。

尤其這位老師又是教學作風很嚴格的人。
在一片吵雜之中,講師已經走到了教室的最後一排。
這時,她注意到了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一位金髮的女學生。
她手撐著下巴,靜靜的望著窗外,不時還嘆著氣,是覺得課程很無聊的樣子呢?還是也是像其他學生一樣,只是想要掩飾自己的存在感?

講師走到她的身邊,用手杖輕輕的落在她的肩上。
要是平常的話,此時被點名學生臉上一定會是一臉苦相,痛恨自己為什麼逃不過這一刻,或者是低聲咒罵講師。

但是這位被點名的少女只是將目光自窗外移回教室,在移到已經站在身旁的講師。
「有什麼事嗎,老師?」
「剛剛都沒在聽課嘛……。」講師用手杖指著黑板上大大的標題,那是今日上課的課題。

《基本魔術─物體飄浮》

這是一所魔法學校,應該說以魔法為主要教學主題的學校,在這所學校之中,學生幾乎都是天生就擁有魔法力的孩子,因此為了不埋沒這天份,一般家庭都會將這樣的孩子送到這所學校中加以修練。
畢竟在這個國家中,會魔法的人是最被重視的。
但是魔法並不是很簡單的東西,要學魔法,必須懂得很多學識,而且也必須經過很辛苦的修練,因此並不是有魔法力就能成為魔法使。
現在這群學生,便是剛入學的初學者,因此對他們來說,一般魔法使一定都會的,比喝水還簡單、魔法中最基本的物體飄浮對他們來說,是首先要學會的第一樣魔術,也是第一個難關。

「那個我早就會了……。」少女雖然神色從容,用著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臉回應著,但是不知道為何,臉上卻少了點自信。

聽見了這番話,學生們開始吵雜、並交頭接耳的低聲細語起來。

「她是誰啊?」
「不知道,不過她說她會耶……」
「真的假的?我剛剛在桌子底下已經暗自試了好多次了,不要說浮起來,連動一下都沒有……。」
「是吹牛的吧?」
「這麼從容……。」

講師這時用手杖的底部敲了敲地板,大聲的說:「喔?這麼多聲音是代表有人願意上來嗎?」然後環顧了其他的學生。
一下子,教室又回到了寂靜,講師確認了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後,重新對這位少女開了口。

「既然你那麼有把握,就請你上台去示範一下吧。」
「……真的要嗎……?」
「你不是很有把握的說你會嗎?」
「那……目標物是……?」
「嗯……,」講師稍微看了一下桌上的東西:「就我的茶杯吧,不可以打破喔。」
「我知道了。」

少女只是點點頭回應,但是她並沒有離開座位,只是伸手從胸前的小口袋中拿出了一支伸縮式的銀色小手杖,尖端還有一枚金黃色的星星做裝飾。
少女將手杖咻的一甩,一下子便伸長了約三十公分左右。

「那麼我要開始了,老師。」少女示意了一下,但是還是沒有離開座位,就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心全意的看著離自己有很常一段距離的講師桌上的茶杯,然後口中快速的唸著一小段話,應該是咒文。
臺下交頭接耳的人又多了起來,大家都在猜疑這少女葫蘆中是在賣些什麼藥。
但是在下一瞬間,除了講師與少女自己之外,所有人的大大的嘆息了一聲。

桌上的杯子像是有生命一樣,原地浮起來開了桌面,然後快速的飛往少女這邊。
然後啪的一聲,落在少女的手掌心。

「這樣可以嗎……,老師?」

臺下呼聲四起,掌聲不斷,彷彿少女剛剛做了什麼很稀奇的事情一樣,不斷的交談討論著。
只是,這名少女臉上並沒有什麼開心的表情,對她來說看來是很平常的事。
此時,下課的鐘聲響起,講師當場宣布了下課,並且要大家多多練習今天教的魔術,下一次上課要驗收成果。
就這樣,第一次的魔法演練課程就在歡呼聲中結束。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耶?」

在走廊上,少女被剛才的講師叫住。

「……請問有什麼事嗎?」少女淡淡的說著。
應該是有受過嚴格教養的孩子吧?從她回應自己時的儀態看的出來受過禮儀訓練。
「沒,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罷了,當老師的想知道學生的姓名並不奇怪吧?」
「……魔理沙。」
「姓呢?」

當講師問到姓時,魔理沙猶豫了一下,似乎是不太想說的樣子,約莫數秒後,才又抬起了頭。

「……霧雨。」
「霧雨?那麼你不就是……」
「老師不好意思,我先告辭了。」像是想逃避開自己接下來的問題,名為霧雨魔理沙的少女匆匆的行個禮,急忙轉頭。
「等、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嗎?」
「剛剛做的很漂亮喔。」講師說著,對著魔理沙豎起了大姆指。
「……。」不知道為什麼,魔理沙露出了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魔理沙回過神來,搖著頭回應,講師從她的臉上,看見了一點紅潤。
「那麼你可以走了,擔誤了不好意思啊。」
「不、不會……那我先走了。」

望著魔理沙離開後,講師也準備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腦海中則是盤旋在魔理沙的姓。

「原來是霧雨的千金啊……難怪了。」


.

魔理沙居住的家,是驗座落於西之國的西北方,遠離人群的一處平野上。
聳立在那座平原上的,是一座規模旁大的建築物。
如果真要說的話,與其說是家,倒不如說像是類似公會的地方。
六座不同顏色的建築分別對應座落在六個角,呈現出六芒星的形狀,而在星陣的正中央,則是圖書館。


《霧雨》


這是在西之國中,廣為大家所熟悉的、只要是在這個國家生存的人民,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姓氏。
代代都是魔法力高強的魔法使,在過去或現在都是備受景仰與王家貴族求助的名門家族。
甚至是在從前一場危害到西之國存亡的魔法大戰中,當代的家族中甚至有人犧牲了自己的性命將黑暗的魔神所封印,霧雨家也是在當時得到了名聲與地位,奠定下現在的一切。

而現在的霧雨,則是從事著接受人民委託自己所辦不到的困難的工作,從小至搬家、大至保護商隊與戰爭的事情都有,只是在霧雨家的能力之下,至今都沒有發生過有人受傷或死亡的事情。
而魔理沙,則是當代霧雨家的下一任繼承者,同時也是獨生女。

「我回來了。」
「大小姐歡迎回來!」

才剛一進門,便聽到自家中的數名僕人和父親顧用的工作幫手,全部面對著自己鞠躬問候。

「嗯,你們辛苦了,繼續忙自己的吧。」

魔理沙臉上雖然也是用笑臉回應,內心中全是感到十分的厭惡。
雖然是霧雨家的千金,可是自己實在是不喜歡這種身份。尤其對於其實是很活潑不居小節的自我個性而言,總是被家人告誡在人們的面前要表現自己有大小姐該有氣質與身為霧雨崇高樣子來說,實在是感到很疲累。

「對了,大小姐,」就在魔理沙低聲嘆了口氣,剛往自己房間所在位置的轉角走去時,一位僕女開了口:「夫人有交代,要您回來時去找她。」

「媽……咳咳,」差點就說出了所謂粗俗的稱呼,魔理沙急忙改口:「母親大人找我有事?」
「似乎是想知道今天上課的情形吧,我不太清楚,真的是很對不起。」僕人低頭說著,並且低下頭表示歉意,這讓魔理沙又在心中滴咕了一下:〈不清楚就不清楚嘛,有什麼好道歉的啦!?〉
「知道了,我現在就去,你忙自己的吧。」魔理沙又嘆了一口氣,然後轉向另外一條走廊,然後帶著沉重的腳步緩緩走去。


「媽——你找我啊?」
「說過多少次了,要叫我母親大人。」才剛打開母親的房門,就聽到嚴厲的告誡。魔理沙的母親嫁到霧雨家前也是一位貴族千金,因此在禮儀上也對魔理沙特別嚴格。
「是是是……母親大人,母、親、大、人,請問您找魔理沙有什麼事情嗎?」魔理沙好沒氣的大聲說著,並擺出一副千金才會有的禮貌姿態。
「你這孩子真是……算了。」魔理沙的母親優雅的走到沙發旁邊坐下,魔理沙跟隨在後並也坐了下來。
「今天有魔法演練的課程對吧?」
「是,今天是上物體浮遊術。」
「這麼簡單的基本魔法啊……那你一定沒有問題的。」
魔理沙由於是霧雨家的千金,因此自小就已經在接受雙親的指導與嚴厲的練習,而且或許是魔理沙本身的素質,學起魔法對她來說都很快,因此在十三歲的現在,魔法的程度早就已經超過同年齡的孩子們許多了,當然就更別提今天上課教的,才只有剛入門程度的基本魔法罷了。
魔理沙將今天第一次上學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出來後,似乎是在期待著什麼一樣,注視著母親的臉。
「……看來你應該沒有做出什麼讓霧雨家蒙羞的事。」沉默了一會後,她只是這樣冷冷的回應,完全沒有看魔理沙一眼。
「〈我想聽的……不是這樣啊……。〉……沒有,母親大人。」魔理沙若無其事的說著,心中卻很不是滋味:「〈而且,每一次我從外面回來就得被問一次,到底是為什麼……!?〉」

魔理沙從小就因為身為霧雨家千金的緣故,常常被告誡出門在外不能做出有辱家門的事情,甚至於被警告著如果有做出讓霧雨家丟臉的事情,就會被趕出家門。
魔理沙雖然天性愛玩,卻也不得不遵守著這樣的規定,因此在外人面前,盡可能的讓自己帶上名為千金的假面具,心中卻是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十分的噁心。

或許也是因為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的關係,魔理沙與家人的關係似乎是冷冰冰的,就如同今天這樣,對話總是圍繞在名望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上,至於對魔理沙實際上的關心,似乎從來沒有過。

「……那麼母親大人,我先回房去準備了。」魔理沙喝下杯中的茶後,準備起身離去。
「嗯,」魔理沙的母親坐在原位上回應著,目光依然沒有在魔理沙身上,「嗯,我等一下會派僕人拿你今天該唸的書,要好好的——」
「失禮了。」魔理沙沒有聽完,逕自離去,將門帶上的時候,眼神似乎帶著一些哀傷……。

「唉。」才剛關上房間門,魔理沙就大嘆了一口氣,然後將身上華麗高雅的服裝全部褪下,換上自己喜歡的服裝。
……如果讓外人看到這樣子的魔理沙,大概只會將她聯想成那個鄉下的野孩子吧?
.「真是累死了,討厭。」魔理沙嘖嘖的抱怨,然後呈大字型的躺在床上,腦海中盡量不去想剛剛的任何事情。
但是卻沒有辦法,只要她一閉上眼,總是能夠在黑暗中看到一道又一道的鎖鍊往自己襲來,將自己綁的喘不過氣。
魔理沙坐了起來,望了一下窗外。
天氣很晴朗,幾乎沒有什麼雲朵,陽光斜射進房間內,在地面上映出一塊金黃。
不自覺的將手往光的地方伸了出去。
握住。
……什麼都抓不住。
魔理沙望著什麼都沒有的手掌心苦笑了一下,淚珠從眼角滑落。
不知道自己在難過什麼,魔理沙靜靜的將淚珠擦掉。
「到那個地方去好了。」一個念頭出現。

「魔理沙大人,這是您今天的……,魔理沙大人?」
三十分鐘後,當一位女僕捧著女主人今日要魔理沙研讀的魔法書,來到魔理沙的房間時,屋內已經空無一人,唯有窗戶大開,米白色的簾幕隨著風飄逸之外,就連魔理沙拿來當作交通工具用的掃帚也不見了。




「我想,我是個比你強的角色吧?」眼前的少女這麼說著,瞳中沒有疑惑。
「比我還強?哈哈哈……」回過神後,魔理沙笑了出來。「挺有趣的。」
雖然剛剛放出的魔法攻擊被抵消了,但是其實自己已經將魔法力壓到最低,難不成這傢伙不知道嗎?
畢竟,自己可是自幼就開始接受嚴格的魔法訓練,實力至少也已經有正式魔法師的資格了,要不是礙於王國規定,連霧雨家都不能例外,家人才不可能讓自己去學校上課呢。
「是啊,」少女還是微笑著,撥了一下頭髮後:「你不相信嗎?還是……你只是不想承認呢?」
「我說啊,」魔理沙雖然心情已經沒有像剛剛一樣低落,但是還是不怎麼好,見到少女這樣自傲的口氣,魔理沙也不免生氣:「看樣子你不是來欣賞風景的樣子,如果是特別針對我而來的話,請回吧。」
雖然心中一直想著不能失態,但是看樣子對方也不是什麼很有禮儀的人,魔理沙索性也不想裝飾自己了。
「請回?」少女露出一副很為難的表情,但是很明顯是裝出來的。
因為她在下一秒便用著無奈的口氣與眼光環顧了四周:「要説這句話的人應該是我吧,擅自闖入別人家庭園的可是你呦。」
「你家?這邊是你的庭園?」魔理沙丈二金剛的問道:「我怎麼來這邊這麼多次了,都沒有看到什麼房子之類的……」
「所以我才說我比你強啊,」少女露出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手插著腰,冷冷的看著魔理沙:「來那麼多次了,你都沒有注意到,真是的。我啊,實在是受不了來我家的人這麼弱啊。」
說著,少女無奈的將右手往上伸,然後在頂端彈了一下手指,在清脆的彈指聲過後,身後的森林漸漸的模糊,像是被濃霧掩蓋住一樣,慢慢的消失。
在魔理沙的眼前,少女的身後,原先濃密茂盛的森林,搖身一變成為了一棟西式的雙層式建築物。

「這下子,你總該看的很清楚了吧?」
「幻視之術……這……」

魔理沙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這種藉著改邊周圍環境,將自身隱藏起來的幻視之術,在魔法之中是屬於最高難度的高等魔法之一,別說是年輕正規魔法使了,就連專研魔法數十載的老一輩都無法用的那麼完美,一定會留下一點點的魔法力在,但是現在在眼前的幻視之術,卻完完全全遮斷了魔法力的氣息,而且施術範圍還這麼的廣大。
這無非是要有很深厚的實力與魔法力才辦的到的。
但是,現在在自己眼前的人,明明只是個看去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孩子罷了……。

「回去吧。」
「耶……?」
「我還不希望你來我家作客,」少女的表情已經不在像一開始一樣的輕鬆,而是冷漠與嚴肅:「明白點也就是說,你還沒有這個資格。」
「你說什麼……!?」才剛一說完,魔理沙就像被老鷹盯住的獵物一樣,全身發抖,無法動彈。
從少女身上散發出了強過魔理沙數十倍以上,強大的魔力,而且帶有著很明顯的敵對意識,「快滾。」看見魔理沙不肯罷休的表情,少女又冷冷的說:「我這可不是請求,是命令……快給我滾!」

…………可惡!

魔理沙第一次感到那麼的屈辱與忿怒,雖然自己不怎麼喜歡也不怎麼討厭魔法,更沒有想過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苦學魔法至今。
但是自己也是渡過了那麼痛苦的學習一路成長過來的,因此在心底,她還是有著這樣的自豪與不會輸給同年齡層的人的自信。
應該說,這是屬於她自己,能夠證明自己生存價值的一切。
但是現在,一切都沒了,被眼前的少女徹底的否定了。

魔理沙不甘心的將掃帚招來,然後乘上準備離去:「你還沒回答我,你叫什麼名字……?」一定要將這傢伙的名字記下來,然後總有一天……。

「我不想告訴一個認不清自己存在價值的傢伙。」
「……你……!」
「等你有資格再來的時候,說不定我會告訴你。」
「唔咕……失禮了。」
懷著滿腔的不甘心與羞辱,魔理沙像是敗家犬一樣,只能乖乖的聽著她的命令滾出她的地盤。


「大小姐你可回來了,夫人她……」偶然見到魔理沙從窗外歸來,一位女僕擔心的說著夫人很生氣的事情,卻沒注意到魔理沙的神情有古怪。
「魔理沙!你跑那裡去野了!?而且穿那什麼樣子!?」魔理沙的母親正好從僕人的身後出現,一看到魔理沙的穿著打扮,立即大發雷霆:「我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做出讓霧雨家———」
「吵死了。」冷淡的回應,讓在場的人都為之驚訝。
「你……你竟然這樣對我說話……!?」
「請你們都出去,我現在心情不是很好。」魔理沙壓抑著自己的忿怒,硬是維持著理性。「母親大人,我說的很清楚了……不、要、吵、我!」說著這句話的魔理沙,眼神是眾人從來沒有看過的忿怒。
「你這孩子……」魔理沙的母親似乎是還想說什麼,但是看到魔理沙第一次在她面前這個樣子,著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算了,你們都出去吧,讓她一個人靜靜。」


房間內又回到一片安寧,魔理沙坐在書桌前,望著一本本厚厚的魔法書,魔理沙忿怒的將書全部翻倒在地面,許多書本在地面上翻開,露出一條又一條繁雜的高難度魔法文字所書寫的魔法,魔理沙又更生氣了,索性將書本全撕毀了。

「可惡、可惡……真是氣死我了!」魔理沙大喊出來,聲音之大,讓正好經過房門前的僕人都聽的一清二楚。

太過份了!
太自大了!

魔理沙的腦海中,一直浮現出那位少女的聲音與容貌。
一股不甘心與敵意湧上心頭。

太可惡了,從來沒有那麼屈辱過!
從來沒有!!!
你給我等著……我一定要讓你承認我……一定會!
然後……

「我一定要讓你說出自己的名字———!」

望著地上的書本破片,魔理沙在心中發誓。

這一天,魔理沙第一次有了為某種目標而開始真心修練魔法的念頭。
之後,魔理沙再也沒有到那位少女的住處,只是努力的專研著魔法的修練,加強自己的力量。

自那一天起,魔理沙變了,她不再掩飾自己,霧雨家的名聲她不再放在眼中,只想要做真正的自己。
與母親之間的關係,也進入了冷戰,雙方之間的言談次數,也漸漸的減少了。
時間過的很快,三年就這麼過去了。


「這一次學院第一名是誰啊?」在滿是學生觀看的成績公告欄前,其中一位學生開口問道,不過馬上就被他身邊的人唸了一句。
「這還用說,除了她還有誰啊。」他望著第一名的位置,第一名的分數是三年來一直保持著的滿分。
而第二名的分數,卻跟第一名的滿分差了數百分以上。
「這樣一個天才,這不塊是霧雨家的人……,連導師都說這種考題他來考都沒辦法滿分呢……。」
「得了吧。」另外一個學生開了口。
「不過就是個自視甚高,目中無人的傢伙罷了。」
「怎麼說?」
「學園的老師們都說那傢伙的實力已經到能當師範的程度了,但是那傢伙卻老是說『這樣還不夠……還不夠,跟那傢伙比的話……。』,啐!你說這不是自大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有人比他更強的樣子呢……?」
「我們學院還有這種人嗎?」
「怎麼可能……」某位學生看著那大大的滿分,再想到這樣艱難的考題,他大笑了出來。
「這樣的話,那跟本就是怪物了吧。」
「哈哈哈,說的也是。」
「回家吧,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
「也是,做人還是輕鬆點比較好。」

學生們這麼說著,紛紛的散開,各自回家。
黃昏的學院,已然寧靜,成績公告欄前已經空無一人。
這時,一位少女憑空出現在公告欄前,靜靜的看著第一名的全名,只有第一名才會有的,金黃色的名字,在夕陽的照射下,發出的光芒更加耀眼了。

《首位:霧雨魔理沙

此時,霧雨魔理沙,十四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29 , Processed in 0.02734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