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獵人系基本教學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10128|回覆: 46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獵人系基本教學



壹、獵人型態分類


一、Agi
原則上Agi加至99…餘點在其他素質上分配


AD

單純的Agi=Dex=99
攻速最高﹝指獵人各型態中﹞,普攻威力大,搭配屬性箭和各種加成卡,可以輕易打出漂亮的數字。缺點在於cri低→爆擊機率低,自動閃衝機率也低,遇到高防怪比較麻煩,以及sp量較少。


ADL

因為加高Luk,補強了純AD型的弱點,但同時降低了攻速和普攻威力。
此型在下提供2種配點作參考

Agi99,Dex90,Luk26,餘點補Int

Agi99,Dex70,Luk56,餘點補Int

  
二、Dex-Int

基本上因為新sp回復公式…sp回復量比以前快得多,如果不是純ID在下是覺得Int沒有加滿的必要。
  

ID

單純的Int=Dex=99
sp量多回復速度也快,二連威力大,搭配屬性箭和各種加成卡,可以輕易打出漂亮的數字,手動閃衝威力最大。
  

DIV

參考用配點Dex99,Int73,Vit59,殘點5隨意
﹝不含裝備99hp7629,sp718,sp一次回20,黑蟻夾補264﹞


Point1:上述配點都是僅供參考

其實素質要加到多少還是自己斟酌最好,畢竟練的人是您自己,多少才是剛剛好,才是最好用只有您自己最清楚。

另外在下配點通常不考慮裝備,因為裝備可能隨時會換,也不是人人都有,在下不喜歡裝備被卡死原則上只考慮配合job加成。




貳、獵人裝備

一、防具方面

﹝一﹞基本
這是在下建議優先添購的


頭上:蘋果帽﹝Dex+3
頭中:望遠鏡﹝Dex+1
盔甲:有洞緊身便衣﹝Def+6,Dex+1﹞搭配蟲蛹卡﹝MaxHp+700
披肩:有洞披肩搭配白幽卡﹝Agi系﹞或幽靈劍士卡﹝非Agi系﹞
鞋子:有洞戰靴搭配黑狐卡﹝Agi+1,MaxHp+10%
飾品:加素質→防禦手套﹝Dex+2,傑洛米夾﹝Dex+3,敏捷別針﹝Agi+2
   技能→黑蟻夾﹝治癒Lv.1﹞和瞬移夾﹝克瑞米卡,瞬移Lv.1



﹝二﹞進階

其餘如亡巾﹝Agi+2,蜂后冠﹝Int+2,sp+150﹞視財力添購

至於古代﹝有洞﹞裝飾品因為等級限制高,同樣視財力及等級添購
  
在衣服插卡方面,四屬性卡比較重要﹝帕莎納卡盔甲變火1屬性,異變魚卡盔甲變水1屬性,土人卡盔甲變風1屬性,泥人卡盔甲變地1屬性﹞,至於天波幽波非常人所能輕易擁有,在練功上也沒什麼幫助,錢太多再玩吧,其餘屬性卡對於練功來說效果不大。至於插什麼衣服在下是插西裝外套,可視財力和汎用性決定。

至於蝗蟲卡﹝Dex+1﹞和盜蟲卡﹝Agi+1﹞,除了剛好加攻速或Dex10的倍數之外效益太小,在下建議有閒錢再購買。

  
Point2:獵人裝備在下認為重量輕比防高重要,寧可穿+0有洞冒險衣也不要穿+10有洞毛皮大衣,這是基於獵人的職業特性﹝遠攻﹞和需要﹝帶箭、陷阱﹞。



二、武器方面

大原則是如果Dex不高請用基本攻擊力高的角弓,等Dex夠高才考慮十字弓或坎弓。至於多少算夠高請愛用複合攻擊力計算機,一算就一目瞭然。

  
插卡方面對中型怪加成的礦工卡最重要,其次是對大型怪加成的米洛斯卡。在種族卡方面,對人形怪加成的海葵卡及對無形怪加成的鳥蛋卡比較有實用性,其餘卡片請視練功區及財力搭配


Point3:特別重要的是…Agi系獵人,吸血弓請儘量、儘早入手﹝基本上在下認為這是必備的東西﹞,+10四洞坎弓搭配4張赤蒼卡對於練功的續戰力有非常大,且非常重要的幫助。



參、獵人練功

一、初心者階段

配點建議Agi,Int,Dex三樣加到9
  
裝備方面請準備﹝如果能力許可﹞有洞冒險衣搭配蟲蛹卡、四洞笨拙短劍插4張白蟻卡、有洞鐵盾搭配盜蟲卵卡﹝次序代表重要性喔﹞,到斐揚城右邊地圖﹝pay_field08﹞直接打魔菇,很快就能轉職。﹝如果連蟲蛹衣都沒辦法那請打波利吧XD


二、弓箭手階段

配點建議點Dex50,再開始加AgiInt
  
裝備方面繼續用笨短戳到18級後換把十字弓,有能力可以考慮插礦工卡﹝有閒錢的也可以用對小型怪加成的卡﹞,真的沒錢用商店貨頂一下吧。到33級可以換角弓,插卡方面同前述。屬性箭請依據練功怪更換。

練功地點方面換弓後可以到斐揚城右邊再右邊地圖﹝pay_field09﹞打貍貓、青蛇﹝請使用火箭﹞
  
45級以後,Agi系的可以到玩具工廠一樓﹝X’mas_dun01﹞打甜餅人、綠餅人,Dex-Int系的除了玩具工廠1樓﹝用闇屬性箭+二連矢﹞外可以到東獸人村﹝gef_field10﹞打獸人女戰士﹝用火屬性箭+二連矢﹞。如果有閒錢可考慮入手二殘﹝海葵卡﹞角弓。
  
60級以後﹝在下都是job50轉﹞,Agi系的可以到崑崙密穴1樓﹝gon_dun01﹞打猴桃木,猴桃木不會動﹝這個不知改了沒﹞,但遠程攻擊而且打人又快又痛,血蝴蝶中距離攻擊,被追請按瞬移吧,特別小心瞬移後的地點,如果飛到一堆猴桃木中間又反應不及,就只有掉%了。如果猴桃木已經改會動那請到pay_field10打魔碑吧。Dex-Int系的可考慮史汀區了,用火箭+二連矢+走位﹝打帶跑﹞打史汀,礦工弓、黑蟻夾、瞬移夾必備,看到蝙蝠弓箭手請請按瞬移吧。


三、獵人階段

二轉後還是可以待在衝二轉的地區練。
Agi系的可以依照flee考慮其他地區﹝在下70-80級時打過人面3樓和金字塔4樓,但現在應該都是外掛橫行區吧= =﹞,基本上在下還是覺得打猴桃木最好練又好賺,在下的神射在那龜到86級還捨不得離開XD
85級左右可以考慮古城城堡1樓﹝gl_cas01﹞,遇到鏡妖請使用定位,遇到魔書同樣定位打死或乾脆跑掉。
90級可以考慮海洞5樓﹝iz_dun04﹞打人魚士兵、異變魚、海神,遇到梅納海葵請用二連矢或乾脆逃跑。
等級夠高請參考這篇
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61271
﹝在下的85-95級在單練場所來說算斷層因為那10級剛好遇到龜島團大熱門,都是組團進龜島練的﹞


Dex-Int系的基本上還是建議待在史汀區可以用地靈箭+二連解決蝙蝠弓箭手了。﹝在下的ID獵只練到Lv.88而已﹞



Point4:練功地點同樣僅供參考。大原則是:找怪以速度慢﹝不會動最好XD﹞,被動為優先﹝Dex-Int系特別重要﹞,只有其中之一也好,有地形可用更好。什麼地方練的最順手,自己最清楚,可以多試試不同地區。

  
Point5:以上都是以在下自己單練經驗為主,初期也以無人帶練為考量﹝如果有人帶練可以斟酌提早到次一級練功區﹞


Point6:獵人練功經驗基本上神射也一樣通用﹝只是練比較慢XD

  
在此附上複合攻擊力計算機v1.15
http://home.kimo.com.tw/rogersfoxin/atkcal.htm
﹝如果有更新的請使用更新的^^



以上算是在下練了這麼久獵人/神射的一點點心得
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
如果能有幫助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實乃萬幸

90034大有寫過一篇獵人配點裝備學
在下在這2部分就比較簡略了可以參考90034大那篇喔^^

神射基本上就是在獵人的基礎上補強,所以型態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
﹝真要說的話在下會認為對於神射來說,Int的重要性提高了,所以在下自己的神射是走AD99+Int型﹞



各位大大如果有不同意見或是其他心得也請不吝賜教,提供在下及其他版友們學習的機會^^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QUOTE=Kircheis]獵人系基本教學



盔甲:有洞緊身便衣﹝Def+6,Dex+1﹞搭配蟲蛹卡﹝MaxHp+700
刪除過多引言』[/QUOTE]
可以差搖滾蝗蟲卡DEX+1 (追求威力的話)
或是沙漠幼郎卡INT+1(ID型的)
怕死的話...還是蟲俑卡...
另外AGI型可以捨棄那DEX3而變成AGI+2(就是把蘋果頭飾變成亡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另外衝2轉的話可以打魔碑...或是打哥不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2位大大解析的很詳細呢!!謝謝辣XD
但...不才小弟也來說一些意見吧!!
個人認為如果是我練獵人~我應該會練ADI
原因:一.AD獵算是很猛的職業了!但缺點INT不夠!導致手動閃衝攻擊不夠!回SP的速度不快!
二.所以我的配點會是這樣:
AGI 9X+X(加上AGI裝跟JOB加成剛好滿100就好.因為AGI99是為了攻速
.但迴避還是不足以閃強怪.所以看情況而定!)
DEX 99+X(加上天賜.心神最好滿150.這樣不管什麼技能才可以無詠唱.當然神射就更一定要滿了!)
INT 約30~4X上下(這樣SP回的應該算蠻快的了.天賜後手動閃衝應該可以到1000以上
使用治愈術應該可以到120以上!)
三.裝備建議跟樓上幾位大大所講的差不多!(視財力斟酌!~)
四.練等方面.轉職獵人之後在附近打一下怪先把獵鷹租回家!在來馬上學定位!
前往史汀區.用定位練!(不管是ad或id獵都不錯練!)
在來推薦鐘塔2.3樓.也是使用定位練等!應該都不錯生才對!
以上屬於不才小弟的意見!!歡迎指教或修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有關係到AGI的

AGI幾乎都是99

這樣真的好嗎ˊˋ?

會不會有浪費點數的現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見人見智

有些人就是喜歡追求極限攻速啊(笑)

不走pvp.gvg走向的基本上打怪就很好玩了

不過小奈喜歡的是華麗的連續技

所以走的是id型=v=/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唔...

在下玩的2隻獵人/神射都是極端型呢...
(一隻純AD,一隻純ID)
或許在下是怪咖吧...特別偏愛那種點法XD

不過現在以神射為配點對象的話...
在下也是走ADI啦...
畢竟好用的技能耗sp不少...
在下心神+狙殺常駐...放放二連或銳利射擊
以Int21+3+2來說...已經算綽綽有餘了...
所以應該還是Agi=Dex=99...Int25的配點吧...

在下就是那種...如果只點到98(90可能還比較好)就會覺得心裡怪怪的類型吧(笑)

[QUOTE=幻月星辰~]前往史汀區.用定位練!(不管是ad或id獵都不錯練!)[/QUOTE]

姆...在下在史汀區練...
原則上是不用定位的...
因為純AD的攻速很快...拉好距離可以在史汀摸到之前打死,在下通常最後一箭再走位拉一下(防Lag)
ID的話因為二連連放...3次二連史汀就死了,加上走位,用不太到定位

當然還是會帶陷阱防萬一...
不用定位的原因之一是可以省掉很多陷阱的重量...
多帶些箭...多撿些東西...續戰力比較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QUOTE=Kircheis]姆...在下在史汀區練...
原則上是不用定位的...
因為純AD的攻速很快...拉好距離可以在史汀摸到之前打死,在下通常最後一箭再走位拉一下(防Lag)
ID的話因為二連連放...3次二連史汀就死了,加上走位,用不太到定位

當然還是會帶陷阱防萬一...
不用定位的原因之一是可以省掉很多陷阱的重量...
多帶些箭...多撿些東西...續戰力比較高[/QUOTE]

高等的話是不需要辣!像我說都是剛轉獵人~定位學一學就馬上飆到史汀區報到了!
可以狂練到9x都沒問題的說!!

還有押...萬一你在拉距離的時候...好死不死的剛好出現蝙蝠弓箭手勒= =?再加上lag!不就穩趴了嗎?
所以沒十全的把握還是要靠定位押=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是沒錯辣ˊˋ高等的時候幾乎不需要定位的!
但...我說的是剛轉獵人的時候A______A"定位學一學馬上到史汀區報到!!

而且押...萬一好死不死的.你正在拉開距離的時候剛好遇到XX弓箭手勒= ="
再加上LAG...不就掛定了嗎?所以押...迴避不高的時候.或技術不好的時候...
定位真的是旅遊必備.殺高等怪專用...必備陷阱(好像某劇的台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獵人系基本教學

[QUOTE=幻月星辰~]高等的話是不需要辣!像我說都是剛轉獵人~定位學一學就馬上飆到史汀區報到了!
可以狂練到9x都沒問題的說!!

還有押...萬一你在拉距離的時候...好死不死的剛好出現蝙蝠弓箭手勒= =?再加上lag!不就穩趴了嗎?
所以沒十全的把握還是要靠定位押=口="[/QUOTE]

姆...

在下的ID獵...弓箭手60級↑就在史汀區練了,二連+走位大致上是ok的
至於AD型的...等級不夠的時候或許用定位也安全吧^^

蝙蝠弓箭手的問題...
唔...這應該算是應變上的問題吧...
如果正在走位時遇到蝙蝠弓箭手...在下的反應:
1.馬上二連清掉史汀...然後看hp殘量飛或是換地箭(放快捷列切換)二連清掉蝙蝠弓箭手
2.馬上定位放下...換地箭二連清掉蝙蝠弓箭手,再來料理史汀
3.直接飛
上面是ID獵的作法...AD獵基本相同,只是不換地箭(快捷列要切換弓,擺不下XD)
AD獵等級夠後(95↑)...蝙蝠弓箭手威脅性就會降低很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0:21 , Processed in 0.03112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