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阿~如果要分科目的話…個人建議就分數科和文科吧..
數科分成 數學.自然(包函物理化學生物).地科&文科分成 國文.英文.地理.歷史.公民
每一板各選一版主
不過那樣要分枝還蠻麻煩的…希望成功開板後能多加油..再來規劃吧orz"
不過…
社會這次大學學測到試考到頂標=ˇ="
數學? 猜到均標而已= =ˊ
還有阿~如果要分科目的話…個人建議就分數科和文科吧..
數科分成 數學.自然(包函物理化學生物).地科&文科分成 國文.英文.地理.歷史.公民
每一板各選一版主
不過那樣要分枝還蠻麻煩的…希望成功開板後能多加油..再來規劃吧orz"
不過…
社會這次大學學測到試考到頂標=ˇ="
數學? 猜到均標而已= =ˊ
有一個疑問呢..
數學的範圍是從哪裡到哪裡呢?
如果問了個國中或小學的題目不就很…=口=||
姆..
基本上還是贊成的。
[QUOTE=紫薰]雖然構想很好
但是
到最後不會變成
有人功課想都不想就直接丟上來的狀況嘛?[/QUOTE]
這需要相關配套版規
請看看
這難道不是同於RO版的伸手牌?
[QUOTE=伊莉亞]
與其開一個數學版…倒不如開一個家庭作業討論版…不只是數學…相關如國文~英文…專業科目等等的東西都可以一起研究檢討…這樣也好讓版子更快熱絡起來…
[/QUOTE]
這問題小奈也有想過
但仔細想想
數學是一門在這世上流傳好幾千年的學問
將之與英文.社會共存?
這好比叫一個學科學的人去體會一首十四行詩的意境一樣
小奈理想的討論模式
是版友提問後
可以先就自己的想法
說出自己的解法
卡在那裡?
要回答的版友只要提出導向就好了
仔細看小奈在回答橢圓的該文
也沒有把答案算出來啊(雖然快出來了)
我引用一篇在遊戲頻道數學版的討論
0<θ<π
求2/sinθ+3/cosθ的最小值
印象中是這樣子出的
72年社會組
我嘗試把方程式座標化
變成求第一象限內通過(2,3)的所有線段中最短長度
問題是…做到這裡就做不下去了
想想算算弄了一陣子
乾脆直接翻到後面答案
Ans:(4^1/3+9^1/3)^2/3
(中文:三次根號4 + 三次根號9括號的三分之二次方)
先寫出他的問題.嘗試解法.瓶頸
再來跟版友們討論
這就是小奈想表達的討論風氣
[QUOTE=落日餘暉]有一個疑問呢..
數學的範圍是從哪裡到哪裡呢?
如果問了個國中或小學的題目不就很…=口=||
姆..
基本上還是贊成的。[/QUOTE]
數學的範圍是無遠拂界的
主要想將提問的範圍在高中以下
討論的範圍放在較難.較為高深的問題
那有數學版 有國文版嗎 = =? 或生物版= =
櫻花..我太感動了…
數學版是一定要的拉ˋˊ+..
看了你的教學之後..看來你距離高中也沒脫離多久嗎一一!
如果問了個國中或小學的題目不就很…=口=||
有些國中的題目..會問倒我一一..常常我弟會問一些很奇怪的題目= =..
被建構式數學給打敗…
贊成票一票…
畢竟我野蠻喜歡數學的..
只不過不喜歡老師XD
贊成+1…= =/
雖然數學沒被當…
但每當數學不會時…都要拜託國中同學…
高中同學一問三不知…
換言之…
希望早日開版…
支持+1…
嗯,雖然我高中要畢業了~"~
但假如有上了學校~勢必的複習必要的
有問題也有人能幫忙回答呢
很不錯呢^^"
以上
支持數學+1我比較喜歡數學,數學我比較好^^
這個好!!
來這裡惡補數學!!!
我愛數學呀!!!
支持你︿︿
保留+1(沒投贊成也沒投反對啊…如果不發言的話和沒看過這篇文章也差不多)
說真的,大家都有即時通,上面大多是同學~學的東西和自己現況比較接近,問學業也很方便吧?
其實問老師更方便,不過我只和國中數學老師相處的好點,數學大多是在學校和同學討論出來的
開版後,也許問了題目有答案了,不過卻是前所未見的答案算法(為什麼?因為老師還沒上到= =)
那和沒有答案我覺得差不多
而且即時性也不一定夠高(這點還蠻重要的),像這一題在發問完後,過幾天後總算有人以自己所學習及了解的方式回答了~但那時候也已經考試完了,老師也檢討完了,又或者是在學校已經問出個結果了,其實常算數學(或者說數學不錯)的人,和同學討論問題的機率非常高(我想一定有人了解吧,一個題目解不出來,恨不得馬上知道算法的感覺),除非自己已經是數學最高了,班上沒人夠格被問(笑)…在問到問題無法理解時,也許過一兩天有了適合自己解答,可惜對方的解答又有一小部分看不懂,再度發問,又過了一兩天,有了新的回應,總算有些頭緒了,還想問問題?似乎花了不少時間呢…也許第一天就在學校問完同學或老師會比較快
然而我卻也不反對開版…畢竟,鐵網也會因此而更多元化呢(笑)
…
當然這只是個人想法…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構想的…(多元化的鐵板呢…很棒啊…)
要是開成了,版主就得努力於提升問答討論風氣,到時就請版主多加油吧^^~
(這篇打好多…我刪一段起來吧^^")
[QUOTE=羽德]保留+1(沒投贊成也沒投反對啊…如果不發言的話和沒看過這篇文章也差不多)
說真的,大家都有即時通,上面大多是同學~學的東西和自己現況比較接近,問學業也很方便吧?
其實問老師更方便,不過我只和國中數學老師相處的好點,數學大多是在學校和同學討論出來的
開版後,也許問了題目有答案了,不過卻是前所未見的答案算法(為…『刪除過多引言』[/QUOTE]
多元化的鐵傲…
小奈突然想到
如果真的開版
不知這個版要歸類在那個主版的分支下…= =\
跟學字有關的都死XD…
不過到時候可能會出現某些問題~
例如某題目的算法~一道題目可能有4~5種解法…
在老師教一種~鐵傲學一種~同學間又流傳一種XD…
有可能會造成衝突~就拿材料力學來說好了~
要算動負荷~方法有3種~老師教了一種~
後來又補充了一種…本人~算到最後在算啥都不知道XD…
或許有些人不會有這些問題~但是~我~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沒辦法~我就是笨咩XD…
[QUOTE=羽德]保留+1(沒投贊成也沒投反對啊…如果不發言的話和沒看過這篇文章也差不多)
說真的,大家都有即時通,上面大多是同學~學的東西和自己現況比較接近,問學業也很方便吧?
其實問老師更方便,不過我只和國中數學老師相處的好點,數學大多是在學校和同學討論出來的
開版後,也許問了題目有答案了,不過卻是前所未見的答案算法(為…『刪除過多引言』[/QUOTE]
有些人在現實生活比較害羞,但是在網路上就異常開放
雖然問老師同學會比較快,但是有人會顧及到面子(-ˇ-好像在說我)
所以不敢去詢問同學或老師啊,但是真的功課不會怎麼辦,
有些問同學或許會,但是不是每題都會啊。
這個版就是用來這種用途的…只是希望回文的人能夠視情況給予最簡單的回覆
(或者發文者先說說自己的程度年齡,這樣會比較方便吧。)
[QUOTE=櫻花下的浪漫]多元化的鐵傲…
小奈突然想到
如果真的開版
不知這個版要歸類在那個主版的分支下…= =[/QUOTE]
-.- 鐵網社群專區 …
開成可以算文章的就好了-ˇ-
我好像是注定社會組的…看到化學物理幾乎是死當= ="
但歷史那些卻覺得很簡單…讓我覺得像在看故事書一樣
加入這版後~看我數理類的會不會好一點><"
那麼
我要宗教符號(?)版XD
我要英文版(泣奔)
(大噓)
我暫時支持你囉XD
贊成
我好像知道1+1=2吧?
我就是這樣的程度~
保留+1
若是和喜歡數學及對數學有興趣的人討論
同意
若是為他人寫作業
我才不做呢
我有個不同的想法~
因為光是只有數學版好像太過狹小了!!
倒不如創"課業問題版"還比較好!!
提這個問題的人不就是我= =
來不及投票..不過贊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