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谷歌在軟體開發上的實力大家有目共睹,而他們近年也在硬體產品上有所斬獲,不過他們會更進一步向晶片領域進發嗎?現在就有傳言說谷歌準備推出自家的處理器了。

  據彭博社商業周刊報導,一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正考慮使用ARM公司的技術自行設計伺服器處理器,以期望更好地管理軟硬體之間的互動。
  谷歌發言人利茲·馬克曼(Liz Markman)表示,谷歌對全球最好的基礎計算設施持積極態度,包括(所有層面的)硬體設計和軟體設計。不過他拒絶透露是否研發處理器。
  谷歌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建立數據中心以支援其搜索、視訊、網路社交等服務,自行設計晶片將不僅能針對這些服務作最大程度的最佳化,還能節省部分成本。
  此外,有兩個證據表明谷歌很有可能會自行研發處理器。他們在8月份加入了一個由IBM發起的團隊,該團體向外授權包括伺服器晶片在內的數據中心技術。而在谷歌的招牌職位中,其中就有“數位化設計工程師”,要求擁有ASICs(專用整合電路)方面的經驗。
  在伺服器處理器領域,Intel以超過95%的市場佔有率占絶對領先優勢,其餘則是AMD佔有。不過近期ARM準備向這一領域發力,AMD和其他公司已經表態會推出ARM架構的伺服器處理器。
  另一方面,Intel數據中心方面的業務以網際網路公司為主,目前正處於上升期,而谷歌是他們的第五大客戶,佔據Intel 4.3%的營收。如果谷歌的處理器投入使用,將對Intel的營收造成不小的影響。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3#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3:19 , Processed in 0.01821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