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Los Angels Police Department

LAPD  SWAT特警隊


LAPD SWAT中的D分隊是負責狙擊和觀察任務的,共有12名觀察/狙擊手。D分隊常常參加要員保護或營救被劫持人質的行動,這類任務常常需要同時配置狙擊手和其他突擊小組。D分隊的警員通常是在50碼距離上提供壓制火力的,他們的武器一般是M16A2、CAR-15等5.56mm步槍或配備3x9瞄準鏡的.308口徑雷明登M700旋轉後拉式槍機狙擊步槍。


     LAPD SWAT的狙擊手是美國警察群體中的傳奇,D分隊的狙擊手在世界性比賽中與其他國家的警察隊伍進行過較量後更是斐聲國際。他們的主要武器是美國Robar公司生產的.308或.223口徑旋轉後拉式槍機步槍,並配有專門的瞄準鏡。一名SWAT的狙擊手告訴我們:“Robar的步槍是目前警察所能用到的最好的精密射擊裝備。”而在夜間的秘密行動中,警員們通常使用H&K PSG-1半自動警用狙擊步槍並配上消聲器。


   
正如在LAPD SWAT中沒有普通的武器,在LAPD SWAT裏也沒有普通的射擊技能。精通所用的武器不只是一個要求,更是一個信條。每名警員每月最少要參加四天的.45口徑手槍的資格培訓,期間他平均發射200發彈。此外在很多基本的戰術訓練課程中,SWAT的警員的分數標準比普通警員要高得多,例如:移動中射擊、移動靶射擊、單手射擊、手槍護槍訓練(譯注:對付罪犯突然奪槍的搏擊課程。)、武器轉換訓練(譯注:用霰彈槍或者衝鋒槍射擊若干目標,假定子彈打光,迅速丟下長槍掏出手槍繼續射擊剩下的目標的訓練。)、排除故障訓練、多目標射擊訓練、快速裝填、戰術燈應用技巧、臥姿射擊、跪姿射擊、利用掩體射擊、目標選擇和人質救援等等。

訓練指導.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成立SWAT隊員後,警員會被配發2套Nomex耐火戰鬥套服和有模組式裝具兜袋、能插入陶瓷板增強抵禦力的TAC防彈背心。SWAT隊員頭上戴的是黑色的balaclava頭盔,這是一種整合了摩托羅拉公司生產的個人無線電耳機/麥克風的黑色基勒頭盔。另外,SWAT也常常使用一種裝在長杆上的鏡子,用於窺視轉角位置或建築物的內部情況。

     與美國其他特警隊不同的是,在進行戰術突入動作時LAPD SWAT並不使用防彈掩體。“我們發現防彈盾牌非常笨重,從不在任務中使用它。”一名SWAT警員是這樣解釋的:“在我們的突入行動中,我們的警員只需要集中精力應付各種突發的情況,而不是老想著會被子彈擊中。”


     但SWAT的警員並非如公眾所想像的蘭博式的好戰分子,事實上,SWAT在任務中並不是以開槍命中目標的上身來結束工作,使用致死武力只是迫不得已的最後手段。


     我們到這裏是拯救生命。”Runyen說:“但這是極度危險的工作,當我的部下憑他們的本能感覺到有歹徒正在威脅他們或其他人生命的時候,才是他們扣板機的時候。”


     根據記錄顯示,LAPD SWAT壓倒性的火力、持續的訓練以及邊工作邊學習的態度使他們成立一支常勝隊伍,在他們成立以來的26個年頭裏已經執行了超過1000次的任務了,這使得LAPD SWAT成為世界上最受瞻目的特種裝備與戰術小隊。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在任務中從未損失過一名人質。

攻堅訓練.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此外,SWAT並不負責對嫌疑犯的調查及其他後續的法律程序。


他們的工作就是像閃電一樣地控制場面和制止歹徒頑抗,然後全身而退,以便警探和調查人員進行其他的工作。他們是執行精確的外科手術式打擊行動——使用特種武器和戰術來壓制、制止那些全副武裝的罪犯、神經錯亂的瘋漢或恐怖分子。

執行攻堅.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W.A.T 的個人裝備  

城市或黑色的SWAT制服兩套(不用叢林迷彩)  

作戰靴 - 皮革、重量輕、防水(半長統靴最好)  

戴在凱夫拉頭盔下的Nomex頭套(附有冬季帽)  

手套(皮革、帶護墊,半指則更好)  

抗衝擊波、碎片或化學物的聚酯護目鏡  

A級防護並可在外面套上攜行裝具的軟質防彈衣  

防彈衣護襠  

全視野的防毒面具及其攜行袋 半自動手槍/帶兩個彈匣袋的槍套  

手拷及萬用鑰匙  

可充電的鹵素燈泡手電筒(15,000燭光以上)  

裝在防水袋內的筆記本和鋼筆/鉛筆  

耳塞/急救用品/乳膠手套  

護肘和護膝(在控制暴亂行動中要加上腿部護墊)  

防彈頭盔(可帶可不帶有機玻璃面罩)  

伸縮警棍(帶窺視鏡夾)  

防水手錶  

與作戰服樣式配合的雨衣  

帶耳機或喉頭感應麥的步話機  

水壺或水袋和MRE或C級口糧  

刀具(多功能刀具最好)  

防水的街頭粉筆 兩個震撼彈或更多

必要時配備護盾.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上述的裝備只是大多數情況下的配備,SWAT隊員會根據需要自行增減其裝備。


最普遍的配備通常是:一支配有激光瞄具和戰術燈的消聲衝鋒鎗通常會是標準的突入武器;手槍在大多數戰術分隊中只作為後備武器,通常是.40或.45口徑(有些戰術分隊會採用9mm口徑)。
  


額外的個人裝備 


喇叭筒和「投擲式電話」【Throw Phone,一般稱為Crisis Phone,是警方提供給劫持人質的罪犯談判用的電話機,因為在某些情形下是需要扔給罪犯的,因而被戲稱為Throw Phone。】  

監視器材 - 3個竊聽器和1個針孔攝像機(包括後備電池和接器)  

2個可以安在肩上的攝像鏡頭及接收器。  

慣性力破門槌大鐵錘、撬桿、多用途工具  

有控制裝置的高壓水龍  

電擊引信可塑性炸藥   

開鎖工具從二樓突入用的升降平台便攜式氣焊  

水壓爆破器材  

化學品和低致命武器:  

泰瑟槍(即電擊飛鑣槍)  

電動切割機各類CS和OC裝備【催淚彈、胡椒噴霧等】  

37mm防暴槍和警棍彈  

額外的食物(C級口糧)和桶裝水  

額外的武器彈藥便攜傳真機和移動電話  

望遠鏡/封鎖現場的標誌膠帶/急救箱  

繩降裝備  

窺視鏡及其專用燈具  

便攜式紅外傳感器  

便攜燈及發電機  

附近地區的詳細地圖  

腳鐐和額外的手拷  

額外的震撼彈 後備的通訊設備(無線電及電池)  

需要根據現場地形及實際情況而申請,獲得許可後才能使用:直升機、船艇、水下呼吸器和裝甲車

SWAT警用車輛.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WAT關於射擊授權的條件,有四種類型:

1、當你或他人受到死亡的威脅或身體受攻擊的情況下,可以開槍。

2、在準確清楚地辨認出嫌疑犯後你隨時可以開槍射擊。

3、你只能按照命令向指定的目標開槍。

4、你任何時候都不能射擊(比如說,有大量的炸藥),你所能做的只是尋找掩護。

準備行動.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根據美國《SWAT基礎》一書(該書是美國警察學校的教材及警察訓練手冊)的介紹,適用於派遣SWAT的情況有下列幾種:

1、設置路障 —— 設置路障攔截並依法逮捕目標。
【譯註:目標,原文為「subject」,本手冊中多處使用該詞。SWAT通常會把嫌疑犯物化為這個中性詞,以免加入感情判斷因素。】

2、重要的逮捕 —— 拘捕一名或多名武裝人員和(/或)在一個需要警員們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逮捕罪犯的場所。

3、人質營救 —— 有人被某人捉住且威脅其安全,以此要挾警方與其達成某種協定或阻撓警方的拘捕行動。

4、狙擊手 —— 有一人或多人在某個固定地點或在移動中向其他人射擊。

5、保護重要人員 —— 一人或多人處於特別危險的情況下而要指派SWAT小隊進行保護(通常是只維持很短的一段時間的戰術支援行動)。

6、非常情況 —— 其他可能需要SWAT支援的情形。

SWAT狙擊手就位.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而一個典型的SWAT行動過程則包括幾個步驟:

初次派遣支援,並由SWAT的主管人員審查其要求 1至2分鐘



向SWAT小隊發出通告



兩名SWAT隊員先行到達現場 5至8分鐘



負責行動的SWAT小隊到達現場 25至35分鐘

有幾種方法去通知參加戰術行動的SWAT成員,傳呼機是最常用的方法。通過傳呼機顯示出特定的號碼使隊員們很快就得知事發的位置、事件類型及現場的簡單情形等。

有些部門會使用電話聯繫下了班的隊員,然後這些人接了電話後每個人都會打電話給另外兩個人並把基本情況通知他們。當然,使用移動電話和自動撥號功能會明顯提高傳遞消息的速度。

另外,指揮人員必須要帶移動電話參加行動。許多警察機關會用數字編碼的無線電和車裝電腦【譯註:即警車上用手機或無線電連網的手提電腦。】通知SWAT隊員,但當執行秘密的逮捕行動時使用網絡去通知隊員就需要注意保密的問題了。


不管所使用的通知方法有多麼方便快捷多麼嚴密,預先制訂好針對各種典型情況的響應計劃能進一步地縮短行動時間,因為SWAT行動過程中涉及到人員的配置、裝備的調用及其他部門的配合等等,因此,許多戰術分隊都會採用預先制訂好在某些危險地區的某種典型危機情形下的預定計劃來加快行動時間。

前往現場增援.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WAT在現場的責任

1、簡報 - 由最初到達現場的警察負責

2、偵察 - 兩名先到達現場的SWAT隊員進行偵察,並留在現場防止嫌疑犯在警戒線的漏洞中逃出

3、換防 - SWAT小隊到場後,內部的警戒線由SWAT負責

4、調整 - SWAT指揮人員可能會參與偵察行動並調整警戒線的封鎖範圍(放置電子監視裝置,提供食物和水,切斷電源,疏散平民)

大批警力封鎖現場.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戰術計劃的實現


1、搜索 - 事先搜尋其他的受害者/嫌疑犯、違禁品/危險品、武器、炸藥、毒品、及其他

2、巡邏 - 把被逮捕的人送到指定地點移交給巡邏警員(他們會在周圍巡邏並告知市民 - 此地區是安全的)。

3、報告 - SWAT填寫完所有的報告

4、評價 - 以事論事,無分等級,對行動過程作出評論,然後進行改善


在現場的SWAT通常只在情況危急時才行動,具體的戰術根據不同的情形作出調整。一些SWAT隊員可能需要留在現場幫助保護一些地點、辨認犯人或押送囚犯。

SWAT亦會配有警犬警戒現場.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5:39 , Processed in 2.4495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