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有沒有人看過日日日的《狂亂家族日記》??
內容是什麼??
有什麼感想及評價??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概要==

每個章節一開始都是從家族間的交換日記「狂亂家族日記」選出的文章,藉此說明家族心情並展開劇情。帝架不能寫字,口述並由凰火代筆。輪到月香時則為月香觀察日記。

內容==

一千年前出現的破壞化身「閻禍」在滅亡前丟下一句「一千年後我的孩子將會將絕望帶給世界」。千年過後,靠著DNA鑑定選出數名可能是「閻禍子孫」的人類或生物。為了確定誰是「閻禍之子」,擬定了「和樂家族計畫」──將所有可能是「閻禍之子」的人結合成一個家庭共同生活。對策局對策一課行動部隊隊長亂崎狂火以「父親」的身分被強制參加。

亂崎家族介紹==

[兇華]

亂崎家的「母親」。本名是休琪娃‧愛亞愛莉,自稱20歲,看起來是長著貓耳和貓尾巴的少女。能夠使用介入他人思考的特殊能力「攜帶電話」。
性格和貓如出一轍。以喜怒無常、桀傲不遜的態度對待家人,但對家人持有感情。從前魔族的前代女王凡妮莎‧艾德拉岡占據了被破壞神席格努斯的肉體,封印其精神,之後失去記憶成為現在的兇華。儘管鮮少表現出來,似乎愛著凰火。曾經在半夜鑽進凰火被窩,被裝睡敷衍過去。有如此大膽行為,卻搞不清楚如何生小孩。對自己的身材相當在意。

[凰火]

亂崎家的「父親」。本名不名,為本作主角,27歲,大日本帝國超常現象對策局對策一課行動部隊隊長,個性冷靜沉著。平常被兇華踩在腳底下,一旦發火卻相當恐怖。三歲時雙親因一場意外身亡,同時失去了所有的記憶,由雙親上司海爾博士和花山嚴一郎撫養成人。即使嘴上一直說兇華怪物,實際上深愛兇華,得知其真實身分依然毫無動搖。死神三號的青梅竹馬,一同被花山撫養長大。

[銀夏]

亂崎家的「長男」。本名為黃櫻銀一,23歲。出生於黑道家庭,小時候喜歡的對象黃櫻亂命被父親殺害後離家出走。雖然是亂崎家少數具有常識的人,又是個美男子,卻有性別認同障礙。平時用女性的口氣說話,憤怒時會恢復成男性口吻。在人妖酒家「比爾格」上班。對千花的愛情表現感到十分困擾。

[帝架]

亂崎家的「次男」,本名沙克,七歲,聽的懂人話的獅子。在非洲的熱帶草原長大。「褐色皇帝」最後的血脈。相當疼愛優歌。原本性格高傲,卻因為兇華和優歌的行動漸漸尚失尊嚴。相當純真,連青梅竹馬斑斑女扮男裝都沒發現。

[雹霞]

亂崎家的「三男」,本名為黑色十三號,3歲,以「閻禍」肉片製作而成的陸戰型生物兵器。由海爾、去渡去彥與蓋柏克‧凱薩製造出來。殲滅研究所後沉睡了三年。性格像小孩子,喜歡看電視。故意封印住研究所時代的記憶,但遇到去渡博士後就便完全恢復。藉由和家族與鷹緣切子交流逐漸萌生人類情感。

[千花]

亂崎家的「長女」。本名姬宮千子,17歲。並不是真正的「閻禍之子」,卻靠著兇華的「攜帶電話」能力支配檢察官的視覺,導致錯誤的檢查結果(本人沒有閻禍的DNA,加入亂崎家明顯的有問題),第二集後加入亂崎家族。和優歌是姐妹,心靈中都有很深的傷痕。喜歡小時候拯救自己的銀夏。自己雖不願意,卻成為五重必殺學園的老大,被同性異常愛慕,稱之為「姊姊大人」。
第三集第一次用「母親」稱呼兇華。在非人類為主的家庭中算比較有常識,但還是有某些地方怪怪的。

[優歌]

亂崎家的「次女」(第一集中為長女)。本名姬宮零子,九歲,在原本家庭受到虐待,被家人稱作「孤獨人形」。儘管在鬼之家「姬宮」成長卻性格溫柔,家族受到傷害時會露出惡鬼般神情。相當中意帝架的毛皮。

[月香]

亂崎家的「三女」(第二集中為次女),是粉紅色的水母。本名Warave。年齡不明,可以確定的是年紀不小。被對策一課行動部部長釣上來,半開玩笑的送檢,卻發現有「閻禍」的DNA。
能夠變色表現感情,只吃高級壽司,能夠寫字、吸海水巨大化,令人懷疑到底這是不是水母。實際上是閻禍本人,曾數度出現在困頓的家族面前。
原本是Oasis故鄉星球「海」的神祇,突然被強欲王求婚,因害怕他而開始千年的逃亡旅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要說感想的話也不知從何說起

內容如其書名===整個就是非常CRAZY

任何異想天開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他們這一家身上

畢竟他們家根本就是因為和樂家族作戰計劃 「code-Olympus」所組成的嘛

將所有可能的存在結合成一個家庭

讓閻禍之子學到家庭的重要後放棄虐殺人類

僅只如此而已====卻讓世界傷透了腦筋


評價的話

我倒是覺得拿來放鬆心情還不錯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很歡樂的一本書                    

不過劇情的架構好像有固定的模式(?)

[ 本文最後由 x94fujo6 於 07-10-21 06:4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簡單來說就是非常歡樂又溫馨搞笑的一部小說吧

還蠻推薦的~

目前出到第5集

有人覺得有些地方的對話不太通順

不過個人倒是覺得只有特定人物(例如優歌)

比較像是作者刻意寫成這樣而不是翻譯翻不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1:23 , Processed in 0.08139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