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是個不能再普通的早晨,在法蘭建立以來,已不知迎接過多少次這種黎明。

「早安~」在城西區的某間公寓中,傳出了很有元氣的問早聲。

喊出這聲音的是個少女,大概十八歲上下,桃紅色的短髮配上金黃色髮帶,身上穿著輕便的休閒服。

「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

少女站在宿舍的某個房間的床邊,只見她搖著床上正在熟睡的人,那個人用棉被將自己整個蓋住,別說長相,連是男是女都看不出來。

「唉唷!」棉被裡傳出另一個少女的聲音,「五分鐘,在五分鐘就好,拜託~妮娜。」

「不!行!」妮娜堅決的回答並直接把棉被給拉掉,剛剛發出哀求聲的少女整個人瑟縮在床上,「今天輪到妳跟我做早餐了,我沒挖妳起來陪我去買材料就不錯了!米雅大小姐。」妮娜不客氣的數落著少女。

「我知道了,我起來就是了嘛!」米雅不服氣的答道並坐起身來,一看到米雅,最引人注意的是那對長耳朵,妖精的長耳,淡金色的長髮,令男孩子為之動容的漂亮五官,年紀大概二十上下,身上穿著有點鬆垮垮的睡衣,顯得十分可愛。

「早…」米雅揉著她的惺忪睡眼。

「真是的,」妮娜兩手叉著腰沒好氣的說,「這句話我再好幾分鐘前就說過了。」

「對不起嘛!」米雅兩手合十道歉道,「我昨晚熬夜了。」

「真受不了妳,」妮娜嘆了口氣,「我先到廚房等妳,換好衣服快下來吧!可別換衣服換到又睡著了。」妮娜補上一句。

「是是是。」米雅有點敷衍的回答。

妮娜走出房門,「這個管理員真囉唆...」米雅不服氣的嘟著嘴抱怨。

「妳說什麼?」只見妮娜頭探入米雅房內。

「沒有,什麼都沒有。」米雅連忙擺手道

妮娜用不太高興的眼神看了一眼米雅,轉身離開。

「她是順風耳啊...?」米雅翻身下床的時候想。

米雅從衣櫃裡拿出一套平常習慣穿的衣服,一件繡有特殊花紋的白色上衣,還有一件跟上衣很搭的短裙與一雙白色長靴,並為自己的淡金色長髮框上金色的髮飾。

米雅慢慢的踱出房間,下樓後,過了許久才進到廚房。

「大小姐,別玩了,妳想讓整公寓裡的人餓肚子啊!」

「我知道了嘛!」米雅拿起桌上的圍裙圍上。

兩人開始做早餐(荷包蛋、煎培根、火腿切片、熱奶茶),折騰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早餐都上桌了。

米雅左手用叉子叉著一顆蛋,右手翻著「法蘭晨報」。

而妮娜早已吃飽,正搖著筆桿看著她的筆記本,「哎呀!」她大叫。

聽到妮娜莫名奇妙的叫聲,米雅的目光從報紙移到妮娜臉上,「怎麼了?」她問。

「我差點忘了,今天有新房客。」妮娜搔著頭說。

「新房客?」

「是啊!他叫...」

妮娜還來不及說完,大門傳來一陣敲門聲,「來了!」

妮娜急忙跑道門口開門,一名男子站在門口,那應該就是妮娜口中的新房客吧!但他的裝扮令人匪夷所思,他頭上帶著一頂寬帽子,臉上戴著一副墨鏡,身穿褐色的風衣,領子高高的拉起,只露出了他的嘴,全套的裝備將他的面容完全遮住。

「米雅,這就是新房客,他是雷特。」妮娜熱心的介紹。

雷特微微點頭,「我是雷特,今後請多多指教。」不高不低,溫和有禮的嗓音說道。

「呃...請、請多指教。」米雅對這種有點誇張的問候語,有點不知所措。

「來吧!我帶你去你的房間。」妮娜說。

「好的。」雷特拿起腳邊的行李箱。

妮娜領著雷特往樓上去,米雅目送他們兩上樓後,繼續翻著報紙,叉子上的那顆蛋才吃了一半。

過了一陣子,雷特自己一個走下樓,「嗯?妮娜呢?」米雅注意到雷特,開口問道。

「妮娜小姐有事去忙了,所以我自己到處看看。」雷特回答。

「喔...」米雅的臉轉回報紙上。

雷特坐到了米雅身邊,米雅不以為意,雷特為自己倒了杯熱茶,並將他的風衣領子翻了下來,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對了...我想問你...」米雅用餘光看了一下雷特。

「嗯?」

「你為什麼要穿成那樣?不會熱嗎?」

只見雷特微笑,「妳對我的裝扮有興趣嗎?」

「不、不是。」米雅連忙答道。

「還是怕我是通緝犯,來這避風頭?」雷特開玩笑的說。

「唔!」似乎有點說中米雅心中想的。

「我有一些不方便告訴其他的理由,」雷特說,「不過我不是壞人,希望妳別介意。」

「這...這樣啊...」

──────────────────────────────────

    接下來的時間,房客們陸陸續續的下樓用餐,大家似乎也對這位新朋友很有興趣,尤其是對他的穿著;有幾個女生纏著他問穿
這樣的理由,甚至開口要求她脫下帽子墨鏡。

「很抱歉,這我做不到。」雷特笑著回答。

但就其他的話題來說,雷特與其他的房客們都聊的挺融洽的。

「他除了裝扮有點奇怪以外,」米雅端起杯子,看著雷特跟一名粗壯的男子聊天時想著,「其實他人還挺不錯的。」

──────────────────────────────────

    雷特搬來後的幾天,並沒有發生什麼大事,真要提的話,就是妮娜不小心把鍋子給摔壞了,讓大家必須多花筆錢出門用餐。

    這是第五天了,米雅又被妮娜挖起來做早飯,米雅昏昏沉沉的跟著妮娜走下樓,然而應該空無一人的大廳卻傳來了問早聲,
「兩位早啊!」一個溫和的嗓音說。

雷特已經坐在大廳的長椅上,「早啊!」妮娜很自然的回答。

「早、早...」米雅則是不太敢相信有人會比妮娜還瘋狂的早起,自然前提是不像她自己習慣熬夜。

兩人走進廚房,「妮娜!他都這麼早起嗎?」米雅開口問。

「嗯?是啊!」妮娜圍起圍裙道,「妳該多學學他,他這幾天都是最早起來的。」

「是喔?」米雅看著望向窗外的雷特,用還是不太相信的語氣說。

過了一陣子,兩人陸續多各種餐點端上桌,但雷特只是倒了杯咖啡,加了兩匙糖,坐到餐桌的最邊緣緩緩的喝著。

「雷特,你不吃嗎?」好不容易上完早餐的米雅問,「這些你不喜歡啊?」

「啊!不是。」雷特說,「我還不餓,妳們用吧!」

    過了段時間,其他的房客也陸續下樓用餐,有人盡情大啖桌上的食物,也有人沒吃多少或像雷特一樣喝杯咖啡或奶茶就了事。

    就在大家用著早餐,並計劃今天各自的行程時,大廳鬧哄哄之際,突然大門「碰」的一聲敞開,除了雷特還是拿起杯子啜飲了一口咖啡外,其他人都硬生生的閉上嘴,並看向門口。

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子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走進屋子,他身高之高讓他進門時必須低下頭來,他臉左側有條嚇人的大疤,還挺著一
個超大的肚子,後面跟著兩個略顯矮小的跟班。

「你來這做什麼?」妮娜語氣略帶顫抖,混雜著憤怒與恐懼。

「哎哎!別這樣嘛!」只見男子輕浮的說,「只是本大爺近來手頭緊,想來跟妳拿點生活費。」

「你上個禮拜不是才拿過嗎?」妮娜面露不甘的回答。

「喔?」男子說,「難道妳想回味一下我第一次登門拜訪的感覺嗎?」

妮娜拳頭緊握,牙咬的緊緊的,在場的男房客們雖露出不甘的表情,但沒人敢輕舉妄動,男子臂上鼓起的肌肉,似乎可以舉起大廳中的餐桌而不費吹灰之力,更別說被他一拳擊中後,能站的住腳的有幾個人了。

只見妮娜站了起來,似乎默默的答應了男子的要求,「妮娜小姐。」雷特又啜飲了一口咖啡,淡然的說,他在寂靜中開口,使全屋的人,包括男子的目光都轉向了他,「我不記得我的租屋契約裡有這條費用。」

「雷特!」坐在一旁的米雅驚訝的輕聲的對雷特說

「喂!臭小子。」聽到雷特的話,男子原本自得意滿的臉拉了下來,「你說什麼?」

雷特只是又喝了口咖啡,沒有答話。

「混帳!我在問你!」男子怒吼,但雷特像是一句話都沒聽到一樣,手端著杯子,墨鏡下的那雙眼睛輕閉。

「可惡!你這臭小子!」男子舉起粗壯的手臂,直接一拳揮了過去,大廳的人都嚇呆了。

「轟!」的一聲後,跟雷特坐在同一張長椅上的米雅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移到了隔一張長椅上,他們原本做的椅子被男子的蠻力擊毀,只剩一塊塊的碎片,然而雷特站在距離餐桌有一段距離,靠牆的位子,只見他左手端著茶杯盤,右手端著杯子,悠閒的喝了口咖啡。

「你倒是躲的蠻快的。」男子邊說邊把手從椅子的殘骸中抽出。

然而在大家都呆住之際,也有些人想到,在那種狀態下,光是要躲過攻擊,對普通人而言就很吃力了,但他還能不讓同椅的米雅遭到波及,他到底是什麼來頭?

「吃我這招!」男子再度舉起右拳,猛然的攻向雷特,只見連杯子都尚未離口的雷特,輕柔的往右一閃,留下一道殘影給男子的巨拳穿過,然後「碰!」的一聲重重的陷入牆中,「可惡!」男子不甘心的舉起左拳又揮了過去,雷特還是輕鬆的閃了過去,男子的雙手都陷入了牆中,但雷特也被男子的粗壯手臂給夾在中間,「哼哼哼!」男子得意的說,「這下看你逃哪去?」

男子的頭向後仰,然後那顆巨大的頭顱衝向雷特,但只見雷特不慌不忙的將已經喝光的茶杯茶盤向上一拋,然後人向上一跳,輕蹬男子衝向自己的頭,一個前空翻停在餐桌前,兩手舉起,漂亮的接住茶杯茶盤,再來就是男子的頭撞上牆的巨響。

「不好意思,米雅小姐。」雷特很有禮貌的說,「能麻煩你將咖啡壺跟糖罐遞給我嗎?」

「呃...這...好...」米雅從看呆的狀態下好不容易清醒過來。

「可惡啊...你這傢伙...」男子吃力的將自己從牆壁中拔了出來,看來過了今天後,他的頭上跟手會再多幾條疤痕,「有本事就別想隻老鼠一樣躲來躲去的,像個男人一樣跟我打一場。」男子指著正在倒咖啡的雷特的背影說。

「在用餐時間打擾別人是很不禮貌的。」雷特在為自己的咖啡加糖時,淡淡的說。

「混帳!」但男子才剛罵出,就感到一股力量抵住他的喉部,然後整個人被逼退數步並再次撞上牆,等到男子從頭昏腦脹的狀態下醒來後,赫然發現雷特用右手掐住他的脖子,「聽著,先生,」雷特用一種只有他們兩人聽的見,但很清晰的音量說,「對我來說,要讓你多出幾個傷口或斷幾根骨頭並不是難事,」雷特的語氣平靜中帶著可怕,「但我現在不方便,也不想這麼做,我勸你收手,否則...」

「要不然怎樣?」男子不服氣的回吼。

雷特的墨鏡閃過一道光芒,「我只能替你默哀了。」雷特在鏡片後的眼睛微瞇。

「開什麼玩笑!」男子憤怒的揮動他巨大的手臂,雷特向後跳開,但才一著地,又立刻一個箭步向前,右拳直直的擊中男子的腹部,鼓凸的肚子凹了下去,反倒男子的的眼睛爆凸了出來,但雷特還沒結束,右拳一抽,左拳又往同一點重擊下去,在連續數拳的直擊後,雷特一個躍起,左膝重擊男子的胸口,然後凌空一記右旋踢,踢中了男子的左頰,男子巨大的身軀「碰!」的倒下,只見雷特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然後抓住男子的一支手臂,緩緩的將男子拖出公寓,雷特過了約一分鐘回到屋中,他看了一眼那兩個跟班,「對不起!」兩人大喊一聲,然後飛也似的溜出去。

「哎呀呀!居然變的這麼亂,」雷特的語氣就好像剛剛他打的那場架像吃頓飯一樣稀鬆平常,「真抱歉,用餐時間讓大家看到這麼傷害食慾的畫面,另外我會負責這些損壞器具的費用的。」

然而全部的人一陣歡呼,然後大多數的人都為到了他的身邊。

「真有你的,小子!」一名粗壯的男房客勒住雷特的脖子,「別想到你這麼行!」

旁人也起了附和之語,然後雷特如英雄般的被簇擁到餐桌邊,普通的早餐儼然變成了一場盛大的慶祝會。

但慶祝會才開始沒多久,大門又再次敞開,大家又再次硬生生的閉上嘴,看向門口。

但這次並不是同一個或另一個高大男子來索討費用,而是兩個穿著英挺盔甲的士兵,「雷特先生,」一名看起來較年長的士兵開口,他唇邊的八字鬍隨著話語震動著,「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大家的視線從士兵移到了雷特身上,但雷特居然還在笑,「大家放心,」他說,「請各位繼續用餐吧!」

雷特起身走向大門口,順手拿起自己掛在門邊因為剛剛那一架震的歪向一邊的衣架上的風衣,士兵讓出了中央讓雷特通過,然後沒有說話的士兵順手拉上大門,大廳持續鴉雀無聲。

「隊長。」雷特出了大門就開口。

「是!」年長的士兵回答。

「有多帶人手嗎?」

「一個小隊,長官。」

「很好,」雷特說,「你們兩個跟我走,其他人留守,這裡有不良份子騷擾。」

「是!長官!」隊長有力的回答,馬上離開調配人手。

──────────────────────────────────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路.里美亞克 於 07-7-23 11:20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長官,屬下一直有件事想問您。」

這裡是里謝里雅堡二樓的走廊,雷特還有剛剛的士兵隊長帶著另一名士兵快步的向前走著。

「什麼事?」領在前頭的雷特繼續的走著,連頭都沒轉,開口回話。

「您為什麼要特別住城堡外的公寓,」隊長似乎怕雷特怪罪的急急說下去,「屬下是說,上級配給您的房間並不會比外頭差,甚至更好,長官。」

「你知道我習慣早起吧?」雷特沒有直接回答。

「我知道,長官,這是很好的習慣,長官。」

「但我喜歡清靜的早晨而不是士兵們大聲答數的早晨,了解嗎?」

「對不起,屬下問了蠢問題。」礙於身份,隊長接受了這個不成理由的理由。

三人停在一扇巨大的門前,「長官慢走!」兩人一起舉手敬禮,雷特禮貌性的回禮,然後轉身走進房間。

「呼!」在大門關上後,隊長旁的士兵如獲大赦的鬆了口氣,「雷特少校給人的感覺好沉重。」

「你是第一次做這種事,」隊長說,「其實雷特少校待人很好的。」他看了看四周,「走吧!我們不能閒在這。」

「是!」

他們兩人才轉過下一個轉角,聽見「啊!」的一個叫聲,兩人不約而同的轉向聲音來源,有三名城堡侍女倒坐在轉角處,似乎已經偷看雷特與他們走進來好一陣子了。

「這裡不是妳們應該待的地方!」隊長不悅的板起臉孔怒斥道,「快回妳們的工作崗位,快去!」

「是!對不起!」侍女們急忙道歉跑離。

但她們離開時還在交頭接耳,隊長跟士兵隱約能聽到她們在說什麼。

「怎樣?妳有看到什麼嗎?」

「沒有。」

「好想看看他的真面目喔!」

「隊長...這是...?」士兵疑惑的發問。

「唉!有機會你應該看看少校解除偽裝的樣子。」隊長嘆了口氣後說,「他的那張臉為他帶來了不少麻煩。」

「報告隊長!」一名士兵急急忙忙的跑來。

「怎麼了?」

「有幾名貴族的小姐親臨,說要見雷特少校。」士兵敬禮道。

「可惡!」隊長啐了一聲,「哪個傢伙走漏消息的?」

「算了!」隊長短暫思索後說,「派人擋住她們,動用『那個』。」

「是!」士兵又一個敬禮,轉身離開。

「隊長,這又是...」

「自從那個人走了,少校拿到那個稱號後,她們就這樣糾纏不清。」隊長的語氣帶著點不耐,「可惡!每次都會走漏風聲,如果被我揪出來是哪個傢伙,我一定要把那個傢伙丟到地下迷宮讓他玩個痛快!」他有點受不了的抱怨了幾句,右拳狠狠的打到自己的左掌上。

「您是說...」

「噓!」隊長出聲制止士兵繼續說,士兵連忙閉嘴。

隊長掃視目前兩人所在的區域,確定只有他們兩人才放心,「長官很不喜歡別人提起那件事,這件事是禁忌,就算是上級也不敢開口的,」他說,「如果被長官知道你就完了。」

──────────────────────────────────

    「對不起,打擾了!」

公寓外響起這個聲音,妮娜打開門,並不是雷特、隊長或者那個菜鳥士兵,而是另一個看起來較為資深的士兵,「請妳收下這個。」士兵遞出一個裝飾精美的盒子,妮娜傻愣愣的接下那個盒子,士兵沒繼續說話的話,旁人還以為他要跟妮娜告白,「請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持續打開這個盒子,並保持半徑一公尺內無人,」士兵一個敬禮,「十分感謝妳的合作。」然後轉身離開。

「等...」妮娜還來不及攔住士兵問個清楚,他人已經走遠了,妮娜無奈的捧著盒子關上門。

「怎麼了?」正在上午餐的米雅問。

「不曉得,」妮娜打開了盒子,「這是...」

「什麼什麼?」米雅放下手上的菜,好奇的把臉湊過去看,一個綠色的菱形物體漂浮在盒中,「傳送石?」

突然傳送石發出一陣亮光,「糟糕!」妮娜驚呼一聲。

她急忙將盒子擺到地上,然後兩人退了幾步,一道光從傳送石射出,並打到地上。

「哎呀!」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光芒中傳出,「可終於結束了。」

「雷特?」米雅說。

待強光散去,雷特好端端的站在地上,「妮娜,米雅小姐。」雷特看見兩人,「看來我趕上午餐了。」

「雷特,士兵找你做什麼?」米雅問。

「沒什麼!」雷特笑著說,「我沒有做壞事。」

──────────────────────────────────

    午餐時間,女孩們還是纏著雷特問東問西,包括早上跟男子的那一架與被士兵找去的事,大致上是有問必答,但一些重點都被他模糊掉了。

    另人懶散的悶熱夏日午後,米雅待在自己的房間裡,兩手托著腮盯著牆壁發呆。

「喵~」

一聲貓叫聲讓米雅回神,她望向窗望,一隻小貓似乎被困在樹上,「小貓?」

米雅將手伸出窗外,想引貓跳到她手上,但似乎造成了反效果,貓退了一部並瑟縮著,米雅情急之下跨上了窗框。

正在院子曬衣服的妮娜不經意的抬頭一看,「米雅,妳在做什麼?」妮娜被米雅嚇了一大跳,「太危險了!快回去!」

「沒...沒關係...」米雅盡力的伸展身子,「只...只差一點...」

房客們聽到妮娜的叫聲也好奇的將頭伸出窗外一探究竟。

就在米雅快勾到樹枝之際,整個人也同時失去重心,看著她的人全都呆住了,在眾人與米雅自己都來不及尖叫的情況下,米雅一股腦的向下墜落;這時所有人感到一股強風,風逼得眾人睜不開眼,本以為在風停後,會看到一具慘不忍賭的屍首時...

「妳沒事吧?米雅小姐。」一個溫柔的嗓音在因面對死亡恐懼很緊閉雙眼的米雅耳邊響起。

「啊...?雷、雷特?」米雅睜開眼,發現雷特以非常漂亮的滑壘姿勢接住了她。

「那你呢?你沒事吧?」米雅急急的問。

「妳並不是很重。」雷特笑著說。

米雅紅著臉急忙爬起,雷特也站了起來,「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雷特問。

「因為...因為那個...」米雅指了指樹上的小貓。

「這個啊!」雷特說,「交給我吧!」

只見雷特輕盈的向上一跳,腳蹬了一下樹幹,然後抓住了幾近兩層樓高的樹枝,稍微晃動一下身子後,一個翻身跨上了樹枝,他以低姿勢緩緩接近貓,然後一把把貓抱了起來,右手撫摸著牠的頭,「沒事了,我現在就帶你下去。」

雷特縱身一跳,大家都嚇了一跳,幾名女房客還緊張的用手摀住臉,但卻看到雷特如羽毛般的輕輕降落在草地上。

眾人群起喝采,雷特舉手向大家致意,並蹲低身子放走了貓,「謝...謝謝...」米雅臉微紅。

「不用客氣,」雷特笑道,然後他抬頭看看天空,「都這個時候了,我必須先行離開了,失陪。」

房客們在窗邊興奮的討論剛剛的事,而米雅則看著雷特消失的轉角好一陣子。

──────────────────────────────────

    「下午雷特真厲害啊!」手中翻動著平底鍋的妮娜對著正在切菜的米雅說道。

「是啊...」

「也難怪啦!畢竟他是...」妮娜突然住嘴。

「是什麼?」米雅好奇的停下菜刀。

「呃...這個...那個...」妮娜支支吾吾的,「喔!對了對了!快去叫大家吧!要開飯了。」

「喔...喔!好。」

米雅走上了二樓,先到的是...走廊最旁邊的雷特的房間。

米雅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扭開了門把,「雷特...?」她將頭緩緩探入。

房間中原本背對著房門的少年聽到聲音而轉頭,只見兩人四目相望,米雅則是完全說不出話來。

少年應該才剛出浴,腰部以下只有一條浴巾,背上有條幾近是對角線的大疤,但少年的長相完全吸引了米雅的目光,一頭如雪的白色短髮,頗長的瀏海遮掩住了他的右臉,左眼帶著藍寶石般的光芒,整齊清秀的五官帶著微微驚訝的表情。
兩人相望許久,只見雷特轉過頭去,「請...請問有什麼事嗎?米雅小姐。」

米雅現在才醒過來,「這...那個...要吃飯了...」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妳來通知我。」

「不、不客氣。」米雅急忙想退出房間。

「米雅小姐。」

「啊?」

「下次進別人房間的時候,」雷特說,「請先敲門好嗎?」

「對、對不起!」米雅連忙關上門,整個人貼在房門上吃力的喘著氣。

米雅休息了一陣子才去通知其他人,但她臉上的紅暈還沒褪去,不少人都開口問她怎麼回事,她也只是連聲說沒事。

吃飯的時候,大家坐在自己隨意挑的位置上,邊吃邊聊著某些話題;男生們向同伴吹噓著今日冒險的成果(「老傢伙!看到沒有!這麼大的魔石沒見過吧?怎麼樣?肯定有個好價錢吧!」),女生們七嘴八舌的聊著八卦(「聽說最近很有名的那個偶像跟她的女友求婚了!」「不會吧!真的嗎?」)。

米雅故意坐得離雷特有點距離,但她總不經意的看看雷特,他還是跟平常一樣,帶著墨鏡、寬帽,不是很想暴露他的面容,嘴上掛著招牌般的微笑,有禮貌的回應著週遭人們所提出的問題(長相除外),當米雅在次看向雷特時,雷特似乎也注意到了,並對她微微一笑,米雅一緊張,手上的湯匙掉到了地上,但對吵雜的大廳來說,一根湯匙掉到地上的聲音根本微不足道,看見米雅急忙彎下腰撿湯匙的窘樣的,大概只有雷特跟她身旁的妮娜吧!

──────────────────────────────────

    夜闌人靜,還沒睡的米雅,趴在自己房中的桌上,想著今天的事,「我...到底怎麼了?」她想著,「我為什麼動不動就害羞?」

她的手伸向桌上一個蓋著的相框,正想掀開之際,一聲開門聲引起了她的注意,她的門並沒有被打開,所以她將門開了一點縫並向外窺視,一個熟悉的身影在走廊上走著,披風隨著他走路的節奏而擺動著,頭戴著常看到的那頂寬帽子。

「雷特?」米雅疑惑的想,「這麼晚了...他要去哪?」

──────────────────────────────────

    法蘭東門外,一條小河潺潺的流著,夜晚顯得更加靜謐,彎月高掛在夜空中,雷特在河畔的草地上坐了下來,似乎在沉思一般,而因為好奇跟在他後面的米雅,躲在樹後偷偷的看著,一不小心,她的腳踩到了根枯樹枝,「啪嚓!」一聲。

「什麼人?」雷特立刻回頭,但他的右手似乎急忙塞了什麼到口袋裡。

米雅只好緩緩走出來,「嗨...嗨!」米雅苦笑著打招呼。

「米雅小姐?」雷特說,「妳怎麼會在這呢?」

「這個...因為我看到你這麼晚了還出門...」米雅兩根食指抵著,有點弯扭的說,「好奇,所以就...」

「這樣啊!」雷特沒多問,又轉頭回去。

「雷特...?」

「嗯?」

「那個...我...能坐你旁邊嗎?」米雅有點緊張的問,畢竟她是偷偷摸摸的跟在他後面出來的。

「當然,妳請吧!」

米雅坐到了雷特身邊,接下來是段有點難堪的沉默,雷特並沒有開口說話,米雅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那個...雷特?」

「嗯?」

「今天下午的事...謝謝你...」

「喔!不會,那沒什麼。」

兩人又安靜了下來,「對了,雷特。」米雅又開口,「你今年幾歲?十八?二十?」

「啊!不,」雷特說,「我才十六歲。」

「十六!?」米雅驚訝道,就身材而言,妖精是比普通人類還高挑的,米雅的身高在女生當中算很高了,但站在小她四歲的雷特旁,居然矮了一截。

「現在的男孩子都發育的這麼好嗎?」米雅脫口而出。

「不是,」雷特說,「我從小在軍中長大,所以常在鍛鍊。」

「軍中?」米雅還以為自己已經不能在驚訝了,「你是軍人?」

「是的。」

「那你的父母呢?」

「我...」雷特轉頭看著河,「我不知道,我懂事的時候,就在軍中了,我不曾,也沒想過自己的父母是誰。」

「對不起,」米雅語帶歉意,「我似乎問了不該問的。」

「沒關係的,」雷特笑著「我已經習慣了,況且長官們對我很好,雖然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跟同伴玩耍,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那...你剛剛...是不是在看什麼?」

只見雷特又笑了,「妳的視覺很敏銳呢!」

「別糗我了。」米雅又臉紅了,「你在看什麼呢?」

「這...這個...」

「女朋友的照片?」

雷特臉微紅,「嗯...」他點頭承認。

「可以給我看看嗎?」米雅的好奇心又被挑起。

「這...好吧!」雷特從口袋中掏出一張微皺的照片。

米雅接過照片,照片的背景是一片漂亮的花海,一名金髮少女蹲坐在花海中間,她頭髮較短,只到肩膀,額上帶了個金色、中央鑲著紅寶石的頭飾,手中捧著一束花,對著鏡頭燦爛的笑著。

「哇...」米雅一陣驚嘆,「好可愛的女孩子喔!」

「妳過獎了。」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

「...兩年前。」

「那現在呢?」

「...」雷特沉默了一會兒,「已經沒有了。」

「啊?」米雅不解,「為什麼?」

「她走了。」雷特講的出奇的簡短。

「走了?她拋棄你?」

「不!」雷特頓了一下,「是在...那場戰鬥後...」雷特的臉色變得沉重,「為了保護我...而走的...」

「對不起...」米雅發現自己又說錯話了,「我又問了不該問的...」

「沒關係的,」雷特對米雅微笑道,「不要放在心上。」

雷特又轉頭回去看著小河,臉上有點憂鬱的表情,米雅總覺得自己有股衝動要抱住他,但她沒有這樣做;米雅繼續看著那張照片,照片上的少女總讓她覺得很眼熟,似乎在哪個大場面看過,她努力的在回憶中找尋著那個片段,應該是某個遊行,但她並不是在人群中偶然看見的,是在中央的馬車陣中,她還記得那少女臉上帶著像照片上同樣燦爛的笑容,對著人群揮手,她猛然想起少女的名字。

「她...她不是...最年輕的魔導士,『芙娜.羅斯克』嗎?」

「是的。」雷特笑著回答,似乎很高興米雅認出了她。

「但...但是我記得...她的情人是...」

米雅思索了一會兒,然後又露出驚訝的表情,轉頭對雷特說,「雷特你...你是『疾風』!?」

雷特笑了笑,「那個不堪一提的稱號,就別說了。」

米雅再次愣住了,她開始覺得,雷特的秘密再繼續挖下去,她的下巴可能就再也合不上了。

──────────────────────────────────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路.里美亞克 於 07-5-18 10:5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米雅不知到昨晚跟雷特聊到的多晚,她只隱隱約約記得,雷特將睡著的她背回了房間。

現在還是凌晨,窗外還是深藍色,沒有陽光,鳥兒們吱吱的叫著,難得她自己會起的這麼早,她換了套衣服,準備下樓。

米雅下樓前,還從走廊到樓梯的轉角偷瞄了大廳一眼,果然雷特還是一樣早起,他和平常相同的裝扮,左手托腮,看著深藍略黑的窗外。米雅知道雷特的真實身分後,心情變的很複雜;畢竟『疾風』這個稱號,早已在法蘭流傳多時,是指受風之精靈的承認與祝福的戰士,據說還是許多貴族千金夢寐以求的對象;米雅不曾想過跟名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是什麼感覺,米雅先一個深呼吸,然後才轉過轉角走下樓,「早...早啊!雷特。」米雅盡可能想讓自己的語氣自然點,但感覺還是太僵硬了。

「妳早,」雷特回過頭,笑著說,「米雅姐姐。」

「姐...姐姐?」米雅有點不知所措,「怎麼...這麼突然...?」

「啊!因為我之前還以為,妳的歲數跟我差不多呢!」雷特維持的一貫的笑容回答。

「我...看起還像個孩子嗎?」米雅低著紅透的臉。

「不、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雷特連忙說,「其實...」

雷特還沒說完,大門這時敞開來,「雷特早啊!」妮娜的聲音傳進來。

「妮娜妳早。」雷特回答。

「妮娜早啊!」米雅也說。

「呃!」妮娜有點驚訝,「天要下紅雨了啊?」她裝模作樣的看看天空,雖然說她看到的是天花板。

「妳這什麼意思嘛!」米雅嘟起嘴。

「我只是想說今天吹什麼風,」妮娜戲謔的說,「咱們的米雅大小姐居然如此早起。」

「難得人家早起,妳就不能說點好聽的嗎?」米雅不高興的說。

「是是,」妮娜說,「我剛剛還在煩惱如何叫起大小姐您呢!」

「妮娜!」

「好啦!」妮娜笑著,「既然難得早起,幫忙做早餐吧!」

「是~」

──────────────────────────────────

    「我說妳啊!」米雅切火腿的時候說。

「什麼?」妮娜從櫃子中拿出紅茶罐。

「妳早就知道雷特是『疾風』了吧?」

「知道啊!」妮娜從剛剛買回來的東西拿出牛奶來,「怎麼?他自己跟妳坦白了啊?」

「妳怎麼沒告訴我們?」米雅說。

「妳以為我不想說嗎?」妮娜攪拌著奶茶,「是雷特要求我別說的,他還特地鞠躬,嚇到我了。」

「為什麼?」

「妳沒聽說嗎?」妮娜說,「『疾風』是貴族千金的相互競爭的對象。」

「有啊...」

「那不就對了嘛!」妮娜說,「雷特是為了不給我們帶來困擾,才選擇隱瞞他的身分的。」

「怎麼說?」

「拜託!」妮娜不耐煩晃晃湯匙說,「如果被那些千金小姐知道雷特住這,那她們成天都會來這吵著要雷特跟她們結婚,換成妳,妳不煩嗎?」

「對喔...」米雅低下頭繼續動著刀,然後好像又突然想起什麼事,「對了!」

「啊?」本來打算試喝奶茶的妮娜差點被嗆到。

「剛剛啊...雷特突然改口叫我『姐姐』。」米雅說。

「喔?那很好啊!」妮娜說,她擦了擦自己的嘴。

「但是...妳的年紀不是也比雷特大嗎?他怎麼沒叫妳『妮娜姐姐』?」

「這個啊!是我要他叫我妮娜就好了。」妮娜說,「雷特他說,他只對值得這麼稱呼的人用這種稱呼,他叫妳姐姐,代表他跟妳示好了,妳應該高興的。」

「這樣啊...」

「這樣剛好啊!」妮娜不改開玩笑的習慣,「妳或許可以乘機把雷特釣到手,人家可是集名氣、帥氣甚至可愛度於一身唷!」

「討、討厭啦!妳又在亂說了。」雖然米雅口中這麼說,手上卻把預定切成火腿片的火腿給切成了細末。

──────────────────────────────────

    桌上擺滿了豐盛的早餐,第一個起床的是上次雷特擊退不良份子後,勒住他脖子的男子,他也習慣早起。

「早啊!雷特!妮娜!」男子朝氣十足的說,「米雅,今天又被挖起來了啊?」

「哪有,今天我是自己起床的。」

「什麼!?」男子聽到的反應就好像知道了世界末日就在明天,「不是吧?開玩笑也不能開這種啊!這玩笑太大了。」

「你這什麼意思嘛!怎麼你跟妮娜都這樣啊?」米雅不高興的別過臉去。

「不不不,」男子晃晃手指,「只要住在這裡的,聽到這個消息的反應都大同小異。」

接下來的時間,男子就坐在最靠近樓梯的位置,為每個下樓的人廣播,就誠如男子的預言,聽到的人不免訝異之表情,也有人出如妮娜之言調侃她。

「太陽要掉下來囉!」

「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所幸米雅身邊的雷特不斷的安撫著她,才沒有讓米雅發火。

──────────────────────────────────

    似乎又到了雷特到城堡的時間,因為大門敞開,士兵隊長領著那個菜鳥士兵,「雷特先生,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雷特起身走到士兵隊長前,「不好意思,隊長,給我大概五分鐘可以嗎?」雷特輕聲的說。

「啊?」士兵隊長壓低了嗓子,「長官,您要做什麼?」

「我...」雷特才想開口,只見他的墨鏡緩緩的滑下。

「長官,墨鏡。」旁邊的菜鳥士兵沒壓低聲音就說了出來。

「混帳!」隊長怒斥。

大廳中的人清清楚楚的聽到士兵所說的「長官」兩個字,大家開始交頭接耳。

「非常對不起,長官!我管教不當,真的很對不起。」隊長說。

「對不起,長官。」士兵也連聲的說。

只見雷特溫和的笑了笑,「無所謂。」

「啊?」

「我本來就打算結束偽裝的生活了。」

「但...但是長官,這樣您...」

「我相信我的朋友們會幫保密的。」雷特說。

「但...」

隊長還來不及說出話來,雷特就轉過身去面對著大廳的人們,「各位!」他大聲的說,「我想重新介紹我自己,或許很突然,不過希望大家對外人保密。」

雷特左手按住帽頂,右手抓住鏡架,一口氣扯下,雷特收在帽中的頭髮披落了下來,清澈的藍色眼睛看著眾人,「我的名字是雷特,階級是少校,另外」他舉手敬禮,「稱號是『疾風』。」

就算是知情的妮娜跟米雅,對雷特的大動作還是傻了眼,「隊長。」雷特轉身說。
「啊...是!」隊長知道自己無需壓低聲音了。

「大家,吃過早餐了嗎?」

「呃!不,我們想等接您回到城堡在用餐,長官。」

「叫大家出來集合吧!」

「是!」隊長轉身,「全員集合!」

從附近的樹後,草叢等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了士兵,約20人的隊伍,一晃眼在隊長排成整齊的隊伍。

「各位辛苦了,」雷特說,「謝謝各位每次的努力,這次我想回報一下各位。」
幾名士兵交頭接耳,普通長官大概會破口大罵吧!「好了,各位,」雷特說,「希望大家早餐就在這用,由我請客,」雷特轉身對妮娜說,「可以吧?妮娜。」

「啊...可以...」妮娜回答。

「謝謝。」雷特笑了笑。

「長官,」隊長迎向前,「至少允許我跟您回城。」

雷特搖搖頭,「不行,就當我放全隊一個早上的假,好嗎?」

「但您可能會被那些貴族...」

「不用擔心,」雷特打斷他,「我會用『那個』進去的。」

「可、可是...」

「不要說了,隊長,」雷特說,「這是命令,了解?」

「是!長官。」

「喔!對了。」雷特補上一句,「你不要處罰剛剛不小心說出『長官』的那個士兵喔!」

「啊...我了解了!」

「各位慢用了。」雷特拉起衣架上的風衣後便離開。

「大家進來吧!」妮娜對門口喊道。

「這個...真的...」士兵們猶豫不前。

「大家都聽到少校說的了,進來吧!」隊長說。

「那我們就...」士兵們魚貫的走進屋中。

──────────────────────────────────

    「好香啊!」

「這個味道,讓我想起哥拉爾的媽媽。」

「你也太誇張了。」

此起彼落的笑聲,原本死板板的士兵們頓時活潑了起來。

妮娜注意到士兵隊長只是端了杯咖啡,「隊長,你不吃嗎?」

「喔!不是,」隊長說,「我早上習慣只喝飲料。」

「跟雷特一樣呢!」坐在一旁的米雅說。

「是嗎?」隊長笑了笑。

「雷特為什麼不住在軍中呢?」米雅問,「還要你們每次來接他。」

「因為某些緣故,我們必須護衛長官從這裡到城堡間的通勤,其實,只要長官想的話,真的沒有人擋的住他,只是不方便在城中鬧出人命來。」隊長說。

「呃!」米雅跟妮娜有點吃驚,「雷特他有這麼厲害?」

「當然,長官他...嗯....」隊長遲疑了一下,「長官都向各位坦白了,說也無所謂吧...長官他『疾風』的稱號不是掛假的,兩位別看長官年紀還輕,他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論經驗,我還比不上長官呢!」

「這樣啊...」

「至於長官不住軍中宿舍的原因...雖然長官常常說,他不喜歡軍中的環境,但...」隊長喝了一口咖啡,「這個...」他似乎有口難言。

「因為那個最年輕的魔導士也是他的情人的芙娜嗎?」米雅問。

「呃!」隊長似乎覺得既然米雅都知道了,也沒有繼續閉嘴的必要,「嗯...應該是這樣...」

「我聽雷特說過,」米雅說,「他說...芙娜會死,都是因為他自己...」

「嗯...」隊長想了一下,「雖然我沒親身參與那場戰役,但我看過那場戰役的紀錄。」

「那...真的是雷特害死芙娜的嗎?」

「不是,」隊長搖搖頭,「儘管我不了解內情,但我能肯定,不是長官的錯。」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這個...」隊長思索了一下,「我用說的,兩位可能不明白,這個... 」他露出有點天人交戰的表情,「不是很妥當...可是...這...這樣吧!我將我看過的那份資料帶過來,但希望兩位向長官保密。」

──────────────────────────────────

    「我拒絕!」

在城堡中,某個有點幽暗的房間中,雷特在數張大桌所圍的馬蹄形中央說道。

座上的男子們議論紛紛,「雷特少校,」在雷特正前方的男子站了起來,「有許多公卿貴族都認為,只有你配的上他們的千金,眾家千金也十分中意你,所以希望你從她們之一選一位立下婚約,待你成年後成婚。」

「長官,那我也在重覆一次,」雷特以不妥協的口氣說,「我拒絕。」

「可惡!」與會的一名男子怒氣沖沖的拍了一下桌子,並站了起來,「只是一名小小的校級軍官,居然如此倔強!乖乖成為我布金哈斯家的女婿不是很好嗎?」

「疾風少校將成為我羅克尼斯的一份子。」另一名男子不服氣的也站了起來。

其他的人們也紛紛開始發表自己的意見,都說著類似的話,會議室變得鬧哄哄的。

「各位紳士!請肅靜!」剛剛被雷特尊稱為「長官」的男子拍桌大喊,大家才安靜了下來。

「身為你的長官,雷特少校,」男子說,「我希望聽聽你的說法,照理來說,與貴族結為姻親,是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他停了一下,因為剛剛的布金哈斯公爵大聲的咳了一聲,然後斜睨雷特一眼,似乎在彰顯著男子所說的有多重要,「能享有榮譽、財富,再說千金們大多也是美人,但貴族們請你的次數,已經多到我需要請一名專員,才能將類似這種會議的紀錄給整理清楚,你卻從沒點過頭,為什麼?」

「長官,各位公卿爵士,」雷特邊說邊對四周的男子們敬禮,「各位的心意,我很高興,但我對所謂財富、榮譽等事情,沒有興趣;我的年紀還小,並不想被什麼契約所約束,況且,我覺得感情還是要自己去追求,而不是一張紙就能決定的。」雷特停了一下,「如果各位還是要拿階級或關係壓我的話,那麼長官,我自請處分,解除少校的職務,並卸下『疾風』的稱號。」

貴族們又開始議論紛紛,「長官」用一種意味深長的表情看著雷特,而比較激動的是布金哈斯公爵,他又重拍了一下桌子,但他並沒有破口大罵,「很好!」他說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話,大家懷疑布金哈斯是不是生氣生過頭,腦袋秀逗了,「這樣正好!要不是軍方的人處處幫你找藉口,我們會沒辦法把你抓到手嗎?」布金哈斯的眼睛爆凸了出來,「況且『疾風』這個稱號,不是說不要就會不見的!下令吧!將軍!現在!」

將軍低頭沉思了一下,然後站了起來,「各位紳士,我現在宣佈我的決定。」
會議室又變的安靜,連剛剛近乎瘋狂的布金哈斯都靜了下來,用著得意的笑容看著雷特。

「疾風少校-雷特。」將軍說。

「是!」雷特回答。

「今天你辛苦了,會議到此,你先回去吧!」

貴族們一陣譁然,「謝謝長官,屬下先告辭了!」雷特敬禮後,轉身離開。

雷特離開後,貴族們發出許多抱怨的聲音,其中又以布金哈斯最為火爆,他幾乎回到了剛剛的瘋狂狀態,「將軍!你這什麼意思!?」他怒吼道,他五指箕張,似乎恨不得掐住將軍的脖子,「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否則你將軍的位置就不保了。」

「我有兩個理由,」雖然公爵說了重話,將軍還是十分的冷靜,「第一、雷特少校第一,也是目前唯一受到精靈承認的人,其突出的戰力、靈敏的判斷、出眾的領袖氣質,我們軍方,自然不會將如此人才輕易放手。」

這個理由似乎對抓狂的公爵沒有說服力,他的兩手分別伸進自己面前的桌子兩旁的夾縫,緊緊的抓住桌緣,「很好,」他沒好氣的說,「你的第二個理由最好能說服我,不然你就真的完了。」言下之意,似乎是想把自己抓住的長桌丟向將軍。

「第二個理由,」將軍說,「保護閣下的安全。」

「哼!」公爵不屑的回答,「小小的少校能奈我何?」

「當然,雷特也不是容易發脾氣的人,」將軍說,「但...軍中的其他人...就難說了。」

「你...你這什麼意思?」

「少校人脈之廣,軍中無人所及,從下級士兵到我的上司,他都有不少好朋友。」

「那、那又如何?」

「如果我准了雷特少校的辭退,我的上司會怪罪下來,另外...您也知道的,軍中雖然標榜紀律嚴明,但難免會出些火爆份子,如果他們又是少校的朋友,知道了少校辭退,他們會怎麼想呢?還有他們會怎麼做呢?後果不難想像吧?閣下。」將軍說。

「唔...」布金哈斯答不出話來。

將軍帶著勝利的笑容,環視著在場的所有貴族,他知道,他的理由已經足以壓制這些權大氣粗的貴族了

──────────────────────────────────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路.里美亞克 於 07-5-25 12:3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這就是我所說的資料了。」在公寓中,隊長拿了一本書給妮娜跟米雅看。

「書?」

「這不是普通的書,」隊長說,「這種書用比一般手寫紀錄更清楚呈現的方法,他將人的記憶轉換成影像。」

「有這種東西啊?」

「嗯!這是專用來寫回憶錄啊、日誌之類的,」隊長說,「這本書長官不喜歡被別人看到,所以被放在資料室的深處,我靠了點關係才弄到手,就望兩位對長官保密了。」

妮娜跟米雅點點頭,隊長將書放到桌上並攤開,書中並不像普通書籍寫滿文字,而是中央有顆藍色微凸的玻璃狀體,玻璃發出淡淡的光芒,光向上延伸,並出現了影像。

「時間為四月六日,地點是伊姆爾森林,紀錄者:拉斯.克斐莫。」書中傳出一個男子的聲音,妮娜跟米雅有點嚇到。

「這是紀錄者的聲音。」隊長說。

影像中是一個陰森森的森林,樹根長滿了青苔,紀錄者拉斯當時似乎在東張西望,「我們接受了那米帕魯村長老的委託,到此處討伐騷擾旅人的神秘亡靈,」拉斯說,「據說亡靈之強大,哥拉爾方面無法對付,所以求助於我國。」

畫面一轉,一對看起來像是情侶的背影,「他是這次討伐隊的隊長,雷特少尉,很難想像他只是一位年僅十四歲的少年,」拉斯說,「他身旁的是目前最年輕的魔導士,芙娜小姐,他未被授予官階,在此回憶錄中以其本名稱呼。」

拉斯停了一下,「還記得途中,有幾名士兵向我開玩笑的說:『長官沒有留兩位小情人在城中培養感情,說不定我們能早點給少尉請喝喜酒。』。」拉斯的語氣變的有點哀傷,「但此回憶錄,成為芙娜小姐的最後留影,僅此向芙娜小姐致上最高敬意;此回憶錄因現任少校-雷特的命令,除上級查核外,一律不準外借。」他加上一句。

──────────────────────────────────

    「不准外借?」米雅有點擔心的說。

「嗯!長官下的令。」隊長說,「如果被長官發現,我應該會被處分吧!」

「你不怕嗎?」

「也不能說不怕,」隊長說,「但既然是長官的朋友想知道...況且...」

「況且?」

「喔!不,沒什麼。」隊長說,「繼續看吧!」

──────────────────────────────────

    伊姆爾森林出現的魔物大多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種是骷髏,手上拿著一把釘頭槌,頭上帶著個頭盔,另一種是全身包滿破爛繃帶的木乃伊。讓妮娜跟米亞都搞不清楚,那裡到底是森林還是墓場。

    但畫面中的士兵們似乎面對這些死而復生的魔物毫不畏懼,對那些已無肉身的,但還留有旺盛戰鬥意志的死亡戰士來說,沒有比摧毀並撕裂面前一切生命更重要的事,但士兵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骷髏海盜與木乃伊一口氣的湧上來,士兵們分別抽劍、持槍、拉弓,沒一會兒,魔物們變成了一堆枯骨或一團繃帶。

「長官,您怎麼了?」一名在雷特身邊的士兵問道,「您臉色不太好。」

畫面上的雷特,並沒有現在的成熟,帶著點少年應有的稚氣,(想到這裡,米雅跟妮娜才想起,雷特現在不過也十六歲)「不...我...那個....我沒事...」雷特有點結巴的說。

但雷特出手攻擊的次數比其他人要少很多,就連他身邊需要唸咒文的芙娜也是,這是對屬下的信任嗎?雷特臉上的表情,與其說是緊張,不如說是害怕。

經過一段漫長的森林小道,討伐隊到了一塊林間空地,但這裡還是沒有什麼光,陽光被高聳的樹林所遮蔽,這個區域就變得比較像墓地,有一列列整齊的墓碑,雷特的臉色又難看許多;或許是米雅跟妮娜想太多,她們倆總覺得雷特好像想躲到芙娜身後。

墓地的黑暗深處傳來一陣振翅聲,士兵們拿起武器警戒,一個不知道該說是人還是魔物的東西從墓地的深處飛向他們,那個「人」約有一般人的兩倍高,背上有一對如蝙蝠的巨大翅膀,身上穿著有點破舊,沾著血漬的盔甲,頭上長著一對如山羊的角,眼睛奇小,皮膚是紫色的,手腳尖長著銳利的尖角,「他」振動著雙翼浮在空中,腰間繫了把幾乎有一個人高的巨劍。

「你們...是什麼人...?」「他」用低沉的嗓音說,「這裡...不應該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我們是來自法蘭的軍隊,」原本似乎有點害怕的雷特,鼓起勇氣說,「你是什麼人?」

「我...?」那個「人」說,「我的名字是...帕魯凱斯...」

「帕、帕魯凱斯!?」雷特說,士兵們也驚訝的竊竊私語,「那個四千年前,被喻為『戰斧之神』的帕魯凱斯!?」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這個過時的英雄...」帕魯凱斯面無表情,用著那雙如點的眼睛看著雷特。

「但是為什麼?」雷特說,「你為什麼會在這?」

「我在等...」帕魯凱斯緩緩的說,「等那個傢伙...」

「那個傢伙...」

「殘暴的女帝...阿爾卡迪雅...」

「阿爾卡迪雅?」雷特說,「但是,阿爾卡迪雅不是...」

「她死了...」

「是啊!那你怎麼...」

「我也是死的...」

帕魯凱斯沒說,還真沒人注意到,畢竟他跟之前遇到的不死魔物,或者人們腦袋想像的幽靈鬼魂之類的大不相同。

「就算這樣,」雷特說,「你也沒必要攻擊無辜的人吧?」

「我不會放過任何有可能是她的人...」帕魯凱斯說,「如果你們非要阻擋在我面前...」一聲沉重的金屬摩擦聲,他拔出了巨劍,「我也只能除掉你們...」

在帕魯凱斯的一句話後,墓地瞬間變成戰場,士兵們儘管有點畏懼怕魯凱斯的威名,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向前,不過戰況激烈,儘管大家十分努力,但在帕魯凱斯的強大威力下,也只能以人數與帕魯凱斯纏鬥。

「危險!」帕魯凱斯舉起巨劍,揮向距他略近的芙娜,雷特立刻衝向前去,巨劍重擊地面並揚起煙塵,雷特懷中抱著芙娜從煙塵中突出。

「小心點,跟他保持距離。」雷特急急的交代後,轉身加入戰局。

驚魂未定的芙娜重新整頓思緒,舉起法杖準備施法,「散落在浩瀚宇宙的巨大力量啊!」芙娜稚嫩的嗓音唸道,她的腳下浮現一個綠色的魔法陣,「請聽從我的請求,擊滅我眼前的敵人,殃殞天降!」

「全體散開!」雷特立刻下令。

士兵們從帕魯凱斯附近退開,然後樹林開始沙沙作響,帕魯凱斯抬頭看著被樹枝遮住的天空,突然一顆巨大的隕石突破樹頂衝向帕魯凱斯。

「喔...還不錯...」帕魯凱斯非但不想躲,還這樣說著,「但跟阿夏芙比起來...妳還有得練...」

他舉起巨劍對這逼近的隕石一揮,一道環狀劍氣打向隕石,巨大的隕石瞬間變成許多石塊向四方散開,士兵們立刻尋找掩蔽,而雷特則是用身體護住芙娜,「唔!」雷特突然一聲悶哼,他的背被一顆略大的石塊擊中。

「雷特!」芙娜驚呼。

「我沒事。」雷特轉身,左手仍然護住芙娜,但芙娜卻注意到,雷特背上一道不尋常的血痕。

「雷特你...」芙娜說,「你這個傷是...」

「這...這個...」雷特支支吾吾的說。

芙娜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你不是告訴我,你已經好了嗎?」芙娜哭喊著,「所以我才答應你出這趟任務的啊!」

「我...」雷特說,「我只是個士兵,不能因為個人因素而違背命令。」

「但是...但是...」

「不要說了,妳快去找個地方躲起來。」雷特說完又加入戰局。

「雷特...」芙娜看著雷特離去的背影。

──────────────────────────────────

    「沒想到...你們倒是挺厲害的...」帕魯凱斯說,「但我還有我的目的...雖然我只是個靈魂...不過我也不能在這個地方倒下...」

帕魯凱斯的劍與雷特的劍纏在一起,帕魯凱斯一使力頂開了雷特,雷特向後倒坐在地上,「但我想也該結束了...」帕魯凱斯冷冷的說,並舉起了巨劍。

雷特認命似的閉起雙眼,帕魯凱斯的劍揮了下去,士兵們發出一陣驚呼,但雷特並沒有感覺到痛,他睜開雙眼,赫然發現芙娜用身體護住了他,雷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突然兩支箭射向帕魯凱斯,他一個側身閃過,然後又有兩名士兵衝到雷特前,將帕魯凱斯逼退,「長官,快帶芙娜小姐到安全的地方。」士兵說完後,又前往追擊。

    「為什麼?」雷特搖著芙娜虛弱的身體,鮮血從她背上的傷口不斷流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我...我想把上次我欠你的...給還清...」芙娜忍著痛說。

「沒有那個必要!」雷特的淚水如瀑布一般宣洩不止,「妳沒有欠我什麼!沒有!」

「你總是這樣...」芙娜居然還笑了,她吃力的舉起右手撫摸著雷特的臉頰,「總是做任何事...都不求代價...即使會讓自己喪命...」

「夠了!」雷特阻止芙娜繼續說話,「什麼都別說!我必須...我必須立刻送妳去醫院。」

雷特緊張到說話都有點結巴,他手伸入自己的口袋,似乎想拿什麼。

芙娜阻止了他,「你不是說不能因個人因素而違背命令嗎...」她虛弱的說。

「可是...可是我...」雷特打從心底恨自己說了那句話。

「雷特...」

「不要說話!」

「我...死了以後...想葬在都是花的地方...這樣我...以後就能跟花兒在一起了...」

「我不準妳說那種事!」雷特哭著大聲說,「妳不會有事!不會的!」

「然後...」芙娜不理會雷特的死命哭喊,繼續的說下去,「我走了以後...你要找一個...比我...更好...又...不會...讓你...擔心...的...女朋...友...喔...」

「妳在說什麼!我不准妳說什麼走了!芙娜!芙娜!醒醒啊!芙娜!」儘管雷特哭著喊著,想與既定的事實對抗,但他失敗了,芙娜的生命如時光一般,就在她閉上眼的那一刻,伴隨著雷特的悲傷,緩緩的逝去...

「芙娜!芙娜~~~~~」雷特搖著芙娜仍有體溫的身體,口中哭喊著她的名字。

    另一方面,士兵們與帕魯凱斯的纏鬥仍繼續著,「嗯...?」帕魯凱斯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怎麼會有...這麼一股...強大的力量...?」

他口中的「強大力量」,往他自己快速的逼近,帕魯凱斯連忙轉身,雷特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雙手持劍並高高躍起,「什麼?」帕魯凱斯立刻舉劍格檔,兩人的劍重重的撞在一起,雷特的雙眼還泛著淚光,「這種力量...」帕魯凱斯被雷特突然爆發的力量嚇到,「一個人類...也會有這種力量...」

帕魯凱斯的劍「啪嚓」的一聲出現裂痕,然後裂痕迅速的遍布整個劍身,巨劍碎裂成好幾塊,在一道劍光後,雷特出現在帕魯凱斯身後,「我...也會...輸啊...」帕魯凱斯的身體列成兩半,化成一道輕煙消失。

但雷特臉上沒有喜悅之色,「這場勝利對我來說...代價太高了...」雷特緩緩的將劍收回劍鞘中,然後轉身走向芙娜的屍體,並再次緊緊的湧入懷中,討伐隊的士兵們莫不也感染了雷特的心情,並舉手對已走向天堂的芙娜敬禮。

「記錄到此結束,再次向芙娜小姐-史上最年輕的魔導士致敬。」

──────────────────────────────────

    「我回來了。」公寓的大門敞開,雷特站在外面。

正在專心看回憶錄的三人回頭,以半驚嚇的表情看著雷特,而雷特看到了三人身後仍映著那一幕的回憶錄。

原本以為雷特會破口大罵,「隊長,」但他的語氣出奇的平靜,「我不是下令這本不準外借嗎?」

「對不起!」隊長跪了下來,「屬下已經做好接受處分的心理準備了,長官。」
只見雷特走到他身邊,「快回城堡吧!」雷特拍拍他的肩。

「長官...」

雷特繼續走向餐桌,他並沒有對米雅或妮娜說什麼,只是直接拿起那本回憶錄並闔上,轉身走向樓梯,「妮娜。」雷特在上樓梯的時候說。

「啊...啊?」

「今天午餐我不用了,謝謝。」

「喔...我...」妮娜還來不及回答,雷特已經上到二樓了。

──────────────────────────────────

    「妮娜...我們...」米雅在午餐時間說,「是不是讓雷特生氣了...」

「這...我也不曉得...」妮娜回答。

「看到雷特剛剛的樣子...總覺得...」米雅放下餐具,「自己很不應該...」
妮娜安慰她似的拍拍她的背。

──────────────────────────────────

     又是個略帶涼意的無聊下午,窗外的樹都開始落葉,看來秋天已經到了。
雷特自己坐在大廳的餐桌旁,兩手捧著杯咖啡,眼睛盯著咖啡沉思,突然他聽到有人踩在木製樓的上的吱嘎聲,他下意識的轉頭過去。

「雷特?」

「米雅姐姐?」

兩人似乎都沒料到會在這個時間、地點、狀態下見面,所以只是面對面的看著對方好一陣子。

「午...午安...」米雅又為上午的事感到內疚,別過頭去。

「午安。」雷特回答。

米雅步下樓梯,並走到了雷特旁邊,「那個...我...」米雅不確定的問,「能坐你旁邊嗎?」

「喔!當然,您請。」

米雅坐到了跟雷特同一張的長椅上,她看向雷特,但雷特還是跟剛剛相同的姿勢,盯著那杯咖啡,像沉思又像發呆,「雷特?」她忍不住開口。

「啊...啊?什麼事?」雷特如從夢中醒來的回答。

「今天上午的事...」

「不用放在心上,」雷特在米雅還沒說完就開口,「我並沒有生氣或不高興。」

米雅對雷特那如看透人心的回答,感到不可思議,「那隊長他...」米雅又問,「會受到處分嗎...?」

「兩位是聽他說的吧!」雷特說,「我不會處分他的,這不是他的錯。」

「也對...」米雅說,「錯的是...」

「也不是兩位的錯。」雷特又搶在她說完前開口道,米雅有點被嚇到。

雷特啜飲了一口涼了許久的咖啡,「錯的...」他說,「是我...」

「怎麼會呢?」米雅對他的回答感到奇怪,「你並沒有做錯什麼。」

「那本書會被封印...是因為我...」雷特說,「我在痛恨自己...那個...沒辦法救芙娜的自己...」他說話時,淚水快滴出來似的,語氣略帶啜泣。

「雷特...」

「對不起...」雷特擦擦自己的眼角。

「對、對了!」一心想著必須盡快轉變話題的米雅說,「你想吃點水果嗎?」

「啊!好的,謝謝。」

米雅拿起桌上水果籃裡的蘋果跟水果刀開始削皮,「對了,那把刀洗了嗎?」雷特說。

「啊?」米雅似乎現在才注意到,但她立刻「噢!」的一聲。

「怎麼了?」雷特吃驚道。

水果刀掉到了桌上,米雅的右手握住自己的左手掌,鮮血從她的左食指滴落,「沒...沒事,只是不小心劃傷了...」儘管她口中這麼說,還是難掩她的痛苦表情。

只見雷特握住米雅的左手腕,然後將受傷的手指放入自己的口中。

「雷...雷特...」米雅的臉漲成蘋果紅。

過了一會兒,雷特才鬆口,「好了,米雅姐姐...米雅姐姐?」

原本恍惚的米雅,聽到雷特的呼喚,回過神來,「什、什麼?」

「請妳先壓住,我去拿急救箱。」

「喔...好...」

雷特起身離開座位,然後帶著急救箱回來。

「好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雷特替米雅包紮完後,轉身收拾藥品。

「謝謝...」

「不會,」雷特邊收邊說,「畢竟是我害妳用刀時分心的。」

「不要這麼說,是我自己不小心...」

雷特捧著急救箱站了起來,「謝謝您。」他對米雅微微一笑。

──────────────────────────────────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米雅姐姐...米雅姐姐...」

「雷特...?」在睡夢中的米雅,似乎聽到了雷特的呼喊聲,她緩緩睜開雙眼。

「雷、雷特!?」米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雷特的身體僅隔著一條棉被的貼在她的身上,兩手撐著上半身,臉就在米雅臉的正上方。

「早安。」雷特微笑道,他對自己的行為似乎沒感到任何不對。

「早...早...早安...」米雅有股衝動想整個人縮進棉被裡,「你...為什麼會在這...?」

「叫您起床啊!」他講的理所當然。

「但...但是...也不用...」米雅已有點語無倫次,她的臉紅了起來。

「您不喜歡我嗎?」只見雷特露出受傷害的表情,臉微微別過去,但是視線還是停駐在米雅臉上,「您...討厭我嗎...?」

「不、不是!怎麼會呢!」米雅連忙搖頭否認,至於為什麼這麼緊張,連她自己也不曉得。

「太好了,」雷特又露出笑容,他的臉貼近米雅,「因為...米雅姐姐是我最喜歡的人..」

米雅聽到這句話,臉已經不能在紅了,「那麼...先來個起床吻好了...」雷特雙手圈住米雅的脖子。

「起、起床吻...」

只見雷特緩緩閉上眼,臉向她移去...

──────────────────────────────────

    「啊!」米雅大叫一聲,猛然的坐了起來。

她大口的喘著氣,環視著房間,房中除了她自己,沒有其他的人,她低下頭,又想起剛剛那個情境。

「是夢...嗎?」米雅兩手按住自己的頭。

「啊~~」她心煩意亂的撥亂自己的頭髮,「為什麼我會做這麼不入流的夢啊~~~」

──────────────────────────────────

    另一方面,真正的雷特跟往常一樣,起了個大早,人坐在餐桌前,桌上擺了杯熱咖啡,跟平常不一樣的是,他的面前擺了本厚重的報告書,這是妮娜早上在門口撿到的,上面附了封信,是士兵隊長放的。

雷特正專注在報告上,而妮娜則是坐在他對面,左手晃著叉子,右手翻著報紙。

「隊長還真自責啊!」妮娜的頭抬起來看著雷特,「你應該沒要他繳交悔過書吧?」

「嗯!是啊!」雷特順手翻了一頁,「他能寫這麼多,我也很吃驚呢!」

「不過有個這麼有責任感的屬下很不錯吧?」

「是啊!」雷特笑了笑。

這時大門敞開,雷特跟妮娜不約而同的看向大門,這次不是個死要錢的男子或者穿著晶亮盔甲的士兵。

「早...早安...」一個略帶害羞的問早聲,聲音的主人是個少女,褐色的短髮,綁了個淡黃的蝴蝶結,身上穿著長袍。

「啊!潔莉卡,你回來了啊!」妮娜說。

「是啊...」潔莉卡的視線移到雷特身上,「他是...?」

「喔!對了,他來的前一天你剛好離開,」妮娜說,「這位是雷特,有聽過嗎?」

「雷...雷特?」潔莉卡用不敢相信的語氣說,「您是那位...疾風少校...?」

「是的,」雷特笑道,「請多指教。」

「不...我才要請您多指教。」潔莉卡有點羞怯道。

潔莉卡坐到妮娜身邊,妮娜的頭又轉回去看著報紙,雷特也繼續翻閱著報告書,但他只是翻了幾頁後,「啪!」的一聲合上報告,然後抬頭看著潔莉卡,「潔莉卡小姐,妳好像有什麼困擾呢?」

「啊?啊?」潔莉卡吃驚的說,「我...那個...有這麼明顯嗎...?」

「其實也還好,」雷特笑著說,「有什麼事不妨說出來聽聽吧!」

「其實是...」潔莉卡說出了一切。

    潔莉卡的本職是名巫師,在雷特搬入的前一天,被位於索奇亞的巫師本部召回,原來是保存於本部的巫術天書被人盜走,甚至還輾轉被賣到莎蓮娜的蒂娜村附近的一個盜賊團的手中,巫師們的導師-馮奴,急於將天書取回,不僅因為天書是巫師們學習知識的重要來源,也是為了巫師集團的面子,但平時在後方為戰士們輔助的巫師,即使聚集起來,也不太可能從盜賊集團手中奪回天書,於是他們一致認為,需要尋求法蘭軍隊的協助,而在這個結論下,被推出來的倒楣鬼,就是潔莉卡。

「就是這樣...」潔莉卡無奈的嘆了口氣,「但是我跟軍隊根本沒交情...連見面都沒有,遑論要借部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還真可憐呢!」雷特說,「那我來幫妳吧!」

「真的嗎?」潔莉卡如從吊在懸崖邊,被拉了一把得救般的問。

「我今天也沒什麼事,」雷特笑了笑,「沒問題的。」

「謝謝你,雷特少校!」潔莉卡感激的說。

「叫我雷特就好了,」雷特端起了咖啡喝了一口,「但我們要早點出發,免得部隊的空都被排光了。」

「是!」

「啊?潔莉卡?」米雅的聲音傳入他們三人耳中,米雅被驚醒後,似乎過了許久才下樓。

「米雅姐!妳早啊!」潔莉卡轉頭對樓梯上的米雅說。

「妳醒了啊?貪睡王!」妮娜不客氣的說。

「別這樣嘛!妮娜。」雷特說,「妳早,米雅姐姐。」

「早...早安...」

一看到米雅的表情,妮娜露出奇怪的笑容,米雅坐到雷特旁邊,「妳怎麼了嗎?」雷特問,「臉色不太好呢!」

「這個...我...」米雅想到那個夢,總覺得自己羞於見到雷特,「沒事,我沒事。」

「這樣啊...」雷特雖然知道,但見米雅不想說,也沒強迫,「那我先跟潔莉卡小姐出門了。」

「雷特,就麻煩你了。」潔莉卡站起來。

「好的,」雷特向米雅跟妮娜道別,「兩位晚點見囉!」

「路...路上小心...」米雅支吾的說。

「至少要回來吃晚餐啊!」妮娜說。

雷特對她們兩人揮揮手,然後關上大門。

雷特才剛離開,「呼!」米雅按住自己胸口,露出如獲大赦的表情。

「那個,我說米雅啊!」妮娜說。

「嗯?」米雅拿起咖啡壺想倒杯咖啡。

「妳是不是做了什麼好夢?」妮娜用戲謔的語氣道。

「啊啊!」聽到這句話,心虛的米雅差點把咖啡壺打翻,不過她還是力求鎮定,儘管她臉紅的像夕陽,「妳...妳在說什麼?」

「我有說錯嗎?」妮娜抬起自己的眉毛。

「我...我聽不懂妳說的...」米雅別過那張紅臉,裝傻道。

只見妮娜放下報紙,「喔!雷特!」妮娜如唱歌劇般道,「你為什麼不注視著我!」

「妮...妮娜!」

但妮娜不理會米雅,自顧自的說下去,「我好想現在就奪門而出,緊抱你,對你訴說我的愛意!」妮娜自我陶醉的抱住自己,「妳是這麼想的吧!」妮娜斜睨著米雅道。

儘管不是百分之百的說中,但已足夠讓米雅無言反駁。

──────────────────────────────────

    當妮娜正鬧著米雅玩的時候,雷特與潔莉卡已經進到了城堡,雷特停在某間房間前,潔莉卡看到門上掛著個鍍金的牌子寫著:「堤斯.洛內沙達 士兵長」

雷特伸手敲敲門,只見房內傳出一個男子的聲音,「門沒鎖。」

他伸手打開門,兩人踏入房中,一間一般大小的辦公室中,除了會客用的沙發跟長桌,就是一張堆了如山一般文件的辦公桌,剛剛應聲的的人似乎不見蹤影。

潔莉卡察覺白色的文件山頂端似乎有什麼黑色的物體在上下移動。

「洛內沙達士兵長,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多。不過還是請站起來吧。」雷特說。

只見那個黑色物體突然上升,一名身材瘦高,穿著合身軍服,留著亂翹的短黑髮,鼻樑上掛著一副黑方框眼鏡,手中還握著鋼筆的中年男子從文件堆後站了起來。

他透過方框眼鏡凝視了一下他的訪客,「哎呀!」男子突然驚呼一聲,這嚇了潔莉卡一跳,「雷特少校!真是稀客!」他拋下鋼筆,繞過了辦公桌,迎向雷特。

「好久不見了,堤斯。」

堤斯給潔莉卡的感覺,是有別於一般死氣沉沉、硬梆梆的士兵們的開朗大叔,他像老朋友一樣勾住雷特的脖子,臉上掛著如孩子般的笑容。

「是啊是啊!我還以為你升了官後就忘了老朋友了!」堤斯用不像是對長官說話的隨意語氣說著,「今天難得大駕光臨有什麼…」

堤斯似乎現在才發現潔莉卡的存在,他凝視潔莉卡幾秒,接著故作神秘的用手肘撞撞雷特,「怎麼這樣啊?帶女孩子來炫燿啊?」

「堤斯士兵長,」雷特還是保持著笑容,他用半威脅的口氣說道,「請不要亂說話,我可是會生氣的。」

「別緊張!別緊張!」堤斯生怕雷特真的生氣似的退了一步,「久久不見,只是開個玩笑嘛!」堤斯笑道,但潔莉卡卻發現堤斯的額頭一時之間冒出不少冷汗,「那麼,少校大人,登門拜訪有什麼指教嗎?」

「我的朋友有點小麻煩。」雷特說,「我想借個小隊。」

「借兵?」

「潔莉卡小姐的目的也跟地方治安有關,我這樣應該不構成濫用權力吧?」

「借兵?」堤斯又重覆了一次,「跟我?」

只見堤斯下一秒開始大笑,連眼淚都跑出來了,好像是聽到了這輩子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一樣,雷特還是微笑著看著堤斯,但潔莉卡被堤斯搞糊塗了。

「有問題嗎?」雷特說。

「不是,不是。」堤斯好不容易才止住笑,並用手指把自己的眼淚給抹掉,「我…我們偉大的疾風少校還真是謙虛,居然找我這種小官要兵,真是擔當不起。」

潔莉卡真的不知道堤斯這番話到底是在讚美雷特還是在挖苦他。

「這是公定程序不是嗎?」

「嘖嘖嘖!」堤斯伸出了食指,煞有介事的在雷特面前晃了晃,「所以我說你不該每天想著要跑出去住嘛!一點都不了解我們士兵弟兄的心。」

「怎麼說?」

「我看看喔…」堤斯突然注意起時間,他看了看牆上正在滴答作響的大掛鐘,「午餐時間…」

「堤斯,我是來借兵的。等你批准了再吃飯吧!」雷特的語氣帶著點不耐。

「少校大人息怒,先跟我來吧!」堤斯逕自的繞過雷特跟潔莉卡,打開了房門。

兩人似乎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只好跟著出去。

──────────────────────────────────

  「兩位在這等我一下啊!」

堤斯帶著兩人來到了餐廳前,他轉身對兩人說道,接著推開了餐廳的對開大門。

「各位弟兄們!」堤斯大聲的對餐廳內數百名正在用餐的士兵門廣播,士兵們都停下來了刀叉,抬頭看著堤斯,「不好意思,打斷大家寶貴的午休時間,我這裡有件任務需要點人手。」

聽到堤斯提到「任務」,所有的人似乎都沒趣的將注意力轉移回自己的餐點上。

不過堤斯似乎早就料到他們的反應,先是嘲笑般的乾笑了一聲,隨即接著說道,「看來是沒人自願了…真可惜,疾風雷特少校會失望的。」

堤斯故意停下來欣賞這句話的衝擊性,首先是一堆餐點的噴出聲,接著眾人對堤斯投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最後是全部的人高舉著手大喊著「我自願」的奇景。

站在門外的潔莉卡的下巴已經快掉下來了,而雷特則是有點無奈的按著自己的額頭。

「很好很好,大家非常踴躍。等我先跟少校討論過後再決定要帶哪些人,請繼續用餐吧!」

在堤斯退出餐廳後,原本死氣沉沉在用餐的士兵們突然變得活力十足,就連已經關上的大門也擋不住士兵們的聊天聲。

「看吧!」堤斯對雷特說,「只要在集訓場大喊一聲『兄弟們!出兵了!』就可以募集到十萬大軍的你,何必來跟我借兵呢?」

「請不要再用這種方式打擾別人用餐了。」雷特無奈的表示。

「別介意!只是他們休息時間也這樣一副行屍走肉的樣子,不偶爾給他們點衝擊是不行的。」

「算了…借兵的事…」

「會啦!會啦!今天有空閒的小隊不少!本來是要排他們去修理城堡護城河的周邊的,已經舊到有人經過就會掉磚塊下來,這下子不但不用作苦工,而且還撈到跟人人稱羨的疾風少校一起出征的機會,我對他們太好了。」

「雷特少校!」一個嗓音傳了過來。

「原來您在這裡。」聲音的主人是一名士兵,他快步的走向雷特,「將軍知道您進城來,急著要見您呢!」

「我知道了。」雷特轉向堤斯,「那麼堤斯,你先帶潔莉卡小姐去用餐吧!我晚點就回來。」

「是~長官。」堤斯有點隨便的答道。

兩人目送士兵領著雷特離開。

「那麼,潔莉卡小姐,有幸邀請您一起共進午餐嗎?」堤斯擺出了個像是在舞會上要邀請女伴跳舞的誇張邀請姿勢。

「啊…嗯…」

「不好意思啊!跟妳用餐的是我這個老頭,不是帥氣年輕的雷特少校。」

「請、請不要這麼說。」雖然說潔莉卡的確有想過這件事。

堤斯推開了餐廳大門,因為剛剛那個消息所致,沒有人注意到他們兩人,士兵們都開始在討論著雷特的種種事蹟-也包括了一些很誇張的流言。

「你知道嗎?聽說雷特少校連把劍都沒用,空手就扳倒了那個擋在哈巴魯山洞中的路霸了!」

「那有什麼!我聽說躱著牛頭獸人的那個東北山洞,雷特少校單槍匹馬的進去,沒半個小時,雷特少校就拿著那對牛角走出來,他連衣服都沒破。」

當然,幾乎有八成以上都是假的。

堤斯跟潔莉卡分別拿了點餐點,並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

「雷特人真的好好。」潔莉卡吃了幾口後,突然有感而發的說,「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他就肯幫我這個麻煩的忙。」

「是啊!是啊!」堤斯一臉無所謂的晃了晃手中的叉子,「從我入伍認識他以來就這個樣子,只要別人好,自己如何都沒關係。」

「那個…堤斯長官?」

「咳!」聽到這句話的堤斯差點噎到,「妳不是士兵,不要叫我長官。」

「啊!對不起…」

「怎麼?」堤斯拍拍自己的胸口道。

「剛剛你在跟雷特說話的時候…」潔莉卡把剛剛才想起的疑惑說出,「他說他會生氣的時候,你好像很緊張。」

只見原本打算要繼續吃下去的堤斯手上的叉子「框噹」落盤,震出了點馬鈴薯泥到盤外。

「怎麼了?」

「沒、沒事。」堤斯撿起叉子,「我只是想起雷特生氣的樣子。」

「很可怕嗎?」

「可怕?」堤斯虛弱的笑了一下,「單單是可怕還不夠形容。」

不知道為什麼,潔莉卡的腦中突然浮現雷特穿著黑色的連帽斗篷,手中拿著一把一個人高的巨大鐮刀,散發出一股可怕的氣息。

潔莉卡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可…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呢…」

「如果妳跟我一樣,跟他一起在軍中好幾年,妳會有機會見識到的。」

「你…看過?」

「看過。」堤斯說,「而且那個惹他生氣的白痴,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

「死…死了?」

「妳知道雷特的情人的事吧?」

「知道啊…」

「那個時候有個軍官跟雷特不合,不過妳也知道雷特那個性格,他自然是不想惹事生非。無論他說多難聽的話,雷特都充耳不聞。那傢伙就變本加厲的諷刺他、嘲笑他,如果不是雷特一直不準我們動手,就算我不出手,那傢伙總有一天會被圍毆的。然後呢…」

「那件事發生了?」潔莉卡說。

「是啊!」堤斯說,「雷特他已經沮喪了,那傢伙還是老樣子,開始拿這件事大作文章。他甚至說出『你也會為了勝利而犧牲情人啊!』」

「好過份!」潔莉卡為雷特抱不平。

「是吧?我們在一邊聽的人都想去把他那張嘴巴給砸爛,但是就在下一秒,」堤斯戲劇化的說,「『碰!』的一聲,那傢伙居然被雷特打飛到好幾公尺外的牆上,雷特還沒放過他,衝過去左手揪住他的領子,右拳右腳重重的打在那傢伙身上,我還聽到那個傢伙骨頭斷掉的聲音。」

「你們沒去阻止他嗎?」

「我們都愣住了啊!誰都沒料到雷特會出手打他,我叫了一聲『住手!』,結果雷特他用很可怕的眼神回瞪我一眼,那個眼神我現在想到還會背脊發涼。」

「結果呢?」

「最後幾個弟兄去把他們兩個人架開,那個白痴已經奄奄一息,等送到醫務室急救,沒多久就葛屁了。」

「這麼嚴重?」

「我記得沒錯的話…呃…」只見堤斯抓著自己的下巴,抬頭看著天花板說道,「他的傷勢好像是…頭頂兩處骨折、顏面撕裂傷、左鎖骨粉碎、右手臂開放性骨折、左肋骨第一三、右肋骨第四五骨折、左右大腿共五處開放性與粉碎性骨折、左膝蓋脫臼、右小腿粉碎性骨折、脊椎骨兩處斷裂,進入醫務室後,急救四十分鐘後宣告不治。」

潔莉卡發現自己吃不下去了,「你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她有點作嘔的問。

「大概是要提醒自己,就算是不想活了,也不要去惹雷特吧!」堤斯聳聳肩道。

──────────────────────────────────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夕陽西下,妮娜跟米雅正在大廳吃著小點心,喝著茶並閒話家常,「後來啊...那個傢伙有夠笨的...」

妮娜話說到一半,大門突然敞開來。

「我們回來了。」雷特帶著潔莉卡走入大廳說。

「喔?回來了啊!」

「不過我還要回城中一趟,」雷特說,「我會在晚餐前趕回來的,失陪了。」

雷特退出大廳並帶上大門,潔莉卡坐到了妮娜身旁,拿起了塊餅乾咬了一口。

「如何?天書有拿回來嗎?」妮娜問。

「有啊!」潔莉卡開心的說,「在這。」

潔莉卡在自己的長袍裡摸索了一下,拿出了一本黑皮的厚重大書。

妮娜好奇的翻了幾頁,「這...什麼文字啊...?」她對書本上歪七扭八的...或許是文字...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符號的東西感到頭痛。

「這是古代文字。」潔莉卡說,並將剩下的餅乾放入口中,「除了馮奴導師能直接讀出來以外,再怎麼資深的巫師也要翻字典。」

「你們回來的挺快的,」米雅說,「過程很順利嗎?」

「嗯!很順利!」

──────────────────────────────────

  出發前,堤斯特地跑來送行,他按住雷特的肩頭,還以為他要說什麼語重心長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跟去,」堤斯嘆了口氣,「但是上頭那些傢伙堆給我幾千份的公文要我批,這根本就是虐待勞工。不然我真的好想要再跟你上一次戰場。」

雷特苦笑,「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說吧!」

「也只能這樣了,」堤斯無奈的道,「該回去工作了。回來再來找我吧!我們去喝一杯。」

「我不喝酒,你知道的。」

「我當然知道,我會備好最高級的亞留特茶葉跟伊爾牛奶恭候大駕的。」

「那麼我會好好期待的。」

──────────────────────────────────

  「一點四十八分,由法蘭到達此地。」通過傳送石的潔莉卡,耳邊響起了傳送石管理員的嗓音。

她的面前已經站好了一隊排著整齊隊伍的士兵,另外還有一位穿著連帽長袍,白髮蒼蒼,看起來德高望重的老人。他是蒂娜村的村長,耳聞有人要來為他們解決令村民困擾已久的盜賊問題,特地親自來迎接。

這時傳送石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緊接著一道綠光從傳送石打落地面,雷特出現在光芒之中。

「哎呀...」雷特摸摸自己的頭,「雖然因為任務常常會使用,不過還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雷特疾風少校,」村長迎向前,他的語氣帶著點感動,有的顫抖的伸出了他飽經風霜的枯黃雙手,緊緊握住了雷特的手,「耳聞大名許久...受風祝福的孩子啊...今天能親眼見到你,老朽在這世上已無遺憾了。」

這話似乎對雷特來說太過了,「請...請別這樣...我並沒有那麼厲害,那些大多只是傳聞而已。」雷特也緊緊的抓住村長的手,因為他好像快跪下來了。

「真是...太謙虛了...當然了...如此的高尚...」村長自顧自的繼續說,「沒想到您會親自來解決這件麻煩,特地來到我們這偏僻的小地方,真是不知該如何感謝。」

「我也是受人之託,」雷特笑了笑,似乎是要老村長安心,而且不要一副快跪下來拜他的樣子,「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吧!」

「那麼,請容我為您引路。」

村長好不容易才肯放開雷特的手,他領著雷特、潔莉卡跟士兵隊伍走出了村長家。

屋外的地面鋪著薄薄的白雪,其中還稀疏能看見鋪在地面上的石磚,即使是地理位置不是極北,這裡的每幢房子還是都必須建成雙層門才能有效防止屋內的熱量散出,氣溫的驟降,就連身穿長袍的潔莉卡都雙手緊抱著自己,並打了個噴嚏。

「潔莉卡小姐,妳還好嗎?」不過雷特倒是無視室外的低溫,面不改色的問道。

「我...我沒事...」雖然口中這麼說,潔莉卡還是冷的牙齒嘎嘎作響。

只見雷特解下自己的披風,披到了潔莉卡身上,「這樣有暖和點嗎?」

「但是...雷特你...」潔莉卡看雷特只剩一件薄長袖襯衫。

「我沒關係的。」雷特笑著說。

「謝...謝謝...」潔莉卡覺得自己全身都熱了起來。

「就是這裡了。」村長帶他們到了村外一個山洞前,山洞前凌凌亂亂的擺著許多東西;一台壞了一邊的雪橇,幾個看起來被很粗魯撬開的長板條箱殘骸,幾支槍柄斷掉的長槍跟幾把生鏽的劍。

「謝謝您,接下來交給我們就好了。」雷特向村長道謝道,他轉身面對著士兵隊,「各位,感謝各位在這任務繁忙之刻還抽空幫忙,我由衷的感謝。希望各位執行任務的結果能不負法蘭士兵的英名。」

「是!長官!」士兵們突然大聲答道,這嚇到了潔莉卡。

「這次雖然是正式作戰,但是我並不希望傷害任何人。」雷特停了一下,接著說下去,「主要任務是奪回巫師天書,但沒有必要請盡量活捉盜賊成員,我另有打算。分為三路掃蕩整個基地,完畢!」

一名看起來像是小隊長的士兵跑出了隊伍列,「你們聽到長官的話了!弓箭手分成三個小隊!長槍手跟擊劍手分成兩小隊!」他大聲且迅速的下令道,「一隊弓箭手還有長槍手跟擊劍手跟我來!其他成兩翼散開!不要磨磨蹭蹭的!快快快!」

士兵們迅速的排好隊列,由小隊長領軍一口氣衝入洞口,洞內先是傳來幾聲驚呼,接著就是一陣武器激烈的碰撞聲。

「我想我們可以進去了。」雷特在士兵隊衝入洞口一段時間後說。

「啊?可是他們才進去沒幾分鐘啊!」

「我相信他們的實力。」雷特笑道,並走向洞口。

「啊!雷特!等等我!」潔莉卡連忙追上去。

洞內靠著嵌在牆壁上燭臺上的蠟燭照亮,顯得有點幽暗,而且整個洞窟瀰漫著一股嗆的潔莉卡十分難受的臭味,聞起來就像是男人的汗味、酒味、血腥味還有食物的腐敗味的混合體。

「報告長官!」剛剛帶隊衝入的小隊長回頭向雷特報告,「目前俘獲盜賊成員十四名,還有多數交戰中!」

「辛苦你們了,把他們集中管理,記得別傷害他們。」

「是!另外有成員供稱,頭目在最深處的房間。」小隊長指向洞穴的更深處道。

「我知道了。你們繼續,我會處理的。」

「是!」

小隊長立刻回頭去與隊友奮戰,而潔莉卡則是隨著雷特更加深入洞窟,幽暗的感覺更加的深,而那股令她十分不舒服的臭味的濃度似乎隨著他們的每一步更加的上升。

到了洞穴盡頭,只見一道兩個人高的鋼黑色大門擋在面前,雷特沒有多想就將其推開。

「老...老大...就是他,就是他帶士兵來找碴的。」一個細小的嗓音畏畏縮縮的說。

潔莉卡看看門後的房間,他發現其實洞穴入口的環境還算乾淨了,因為這房間看起來才是這基地最亂的地方,幾張被砸的破破爛爛的桌椅亂七八糟的丟在門旁,看起來似乎是被某種鈍物用力敲壞的,另外還有一堆堆滿著還留有一點酒的酒瓶、沒有清洗的碗盤、幾根動物的大腿骨還有所有想的到的食物殘渣,看起來活像個垃圾堆,而且也是臭味最重的方向。

剛剛發出聲音的是盜賊集團的成員之一,他穿著藍黑相間的連身衣,帶著頂生鏽的圓頂頭盔,拿著把雙刃斧,縮在這房間裡如果不說,還以為是超大型的牆壁擺飾的男子身旁。

男子坐在這房間裡唯一一張完好的長椅上,長椅因男子的體重劇烈的彎曲,似乎下一秒就會斷成兩節,雷特抬頭看著他,男子的體型十分壯碩-異常的壯碩,就連坐著都還有雷特一倍半左右的高,臉上一大把看起來就知道很久沒整理的雜鬍,已經快把男子的臉的整個覆蓋,他穿著黑色的連身皮衣,頭上戴了頂銀藍色的安全帽,穿著深黑色靴子的雙腳正高高翹起壓在一旁的長桌上,手上拿著一個綠色的酒瓶往嘴裡倒酒,一旁擱著一把灰藍色的巨槌。

頭目帶著不屑的眼光斜睨了雷特一眼,他把喝乾的酒瓶丟向垃圾堆上的牆壁,酒瓶「康」的一聲後變成碎片,這嚇了潔莉卡一跳,不過雷特倒是不為所動。頭目站起身子來,那張長椅已經無法恢復原狀的繼續凹陷著,他拿起一旁的巨槌,「就是你嗎?小不點。」他用低沉的嗓音嘎聲說道,「就是你帶頭來砸場的是吧?」

「潔莉卡小姐,請退後。」雷特伸出手來擋住潔莉卡,「我們是法蘭軍隊,受巫師集團的委託來索回天書。」

「哼!老子花了多少心血才拿到的東西。你說交出來就交?看不起我是吧!?」頭目十分不悅的吼道,「居然帶著女人跑進來,連把武器都沒有就自己衝進來,你以為你是誰啊!?」

頭目這麼一說,潔莉卡才注意到,雷特的確是空手來到這,在剛剛也沒跟士兵們拿把武器之類的,但是雷特的表情還是很平靜,平靜到潔莉卡根本不知道雷特到底是放棄了還是十分有自信。

「我再重申一次,」雷特不理睬頭目的大吼大叫,一樣十分沉著的說,「將天書交出來,我不想動武。」

「不想動武!?我就讓你知道你有幾兩重!」

頭目大叫一聲,舉起手上的巨槌衝向雷特。雷特將潔莉卡推出房門,自己輕盈的跳開了原處,巨槌在木製的地板上敲出了個大洞。

「我再說一次。」雷特說。

「閉嘴!」頭目不等雷特說完,又一槌往雷特招呼過去。

雷特跳了起來,越過了頭目的上方,停到了他的身後,巨槌又再次擊中地板,敲出了個大洞,「我不想傷害任何人,立刻放下武器投降。」雷特說。

「廢話少說!」

頭目像發了瘋似的往雷特一陣猛攻,雷特卻還是不斷的迴避並開口勸降,只不過頭目完全聽不進雷特的話。

「不要像隻老鼠鑽來鑽去的!」頭目氣的大吼,「像個男人一樣跟我打啊!」

「那我也沒辦法了。」

雷特右手握了個空拳,一枚閃著淡淡黃色的光球閃現,站在門口的潔莉卡感覺到一股輕風從她身後吹入房間裡。

不過頭目不為所動,「這種小魔法能耐我何?」他不在乎的道,舉起巨槌再次攻向雷特。

但這次雷特非但沒避開,反而針鋒相對的衝向頭目。

「好小子!你終於肯打了啊!」

兩人僅一瞬間的接觸,潔莉卡聽過某種物體劃過空氣的咻咻聲,接著是一聲巨大的碰撞聲。

頭目驚訝的看著手上只剩柄的巨槌,他把目光移到掉在地上撞出了個大洞的槌頭,「你!」頭目猛然的回頭看著身後的雷特,「我這把奧利哈姆鋼打造的槌子,就算是最高級的劍都不見得可以砍出缺口,你為什麼可以...」

背對著頭目的雷特轉過身來,他的右手上握著某樣本來不存在的東西,看起來像是一根發著黃色光芒,型態有點不穩的長柱狀物。那把看起來像是劍一樣的東西吹出微微的輕風,雷特的髮稍跟衣領隨風搖曳著。

頭目放下了槌柄,他全身都在發抖,尤其是臉上那把雜鬍看起來抖的更是厲害,潔莉卡還以為他會突然衝去勒住雷特的脖子,緊張得手心直冒汗。

但是只見頭目像是突然熄火的引擎一樣攤跪在地上。

「老、老大!」本來躲在一旁觀戰的盜賊跑了出來。

「我們...輸了...」頭目說。

「您...您在說什麼?」盜賊難以置信的說。

「看到那把劍了吧...那把可是『暴風之劍』...而能揮動那把劍的,現在世界上只有一個人...」頭目抬起頭來看著雷特,「那個傳說中的『疾風』雷特!」

此話一出,也著實嚇了盜賊一跳,「您...您是說那個...那個『疾風』...」

「哈哈哈...」頭目有點自暴自棄的笑著,潔莉卡還以為他瘋了,「我居然想打贏那個『疾風』...真是太不自量力了...」

這時潔莉卡的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士兵們已經完成了任務,來到了頭目的房間,「長官!您沒事吧?」

「喔!沒事,我已經處理好了。」雷特已經收起了暴風之劍,「天書呢?」

「是!我們已經在收納室找到了!」一名士兵遞出了一本厚重的黑皮大書。

「辛苦了。」雷特接下書並轉交給潔莉卡,「是這個嗎?潔莉卡小姐。」

「是!就是這個!謝謝!謝謝各位!」潔莉卡喜出望外的道,並連連跟士兵們道謝。

「不會!能為雷特少校的朋友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喔!對了。」雷特問,「搜捕行動進行如何了?」

「是!敵我雙方無人陣亡!我方傷者四人,敵方傷者十二人,已全數逮捕!集中管理中。」

「那麼,把他們帶來這吧!」雷特說,「一個人帶一個。」

「啊...是。」士兵雖然遲疑一下,不過沒有對雷特的特意交代多問,退下去通知。

「一個帶一個...」頭目想了一下,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的猛然抬起頭,一臉驚愕的看著雷特,「難不成你...!!」

「你等著看吧。」雷特淡淡的帶過,轉頭看著走廊盡頭的深遂黑暗。

過沒多久,走廊響起一陣腳步聲。

「別拖拖拉拉的!走快點!」

士兵們分別推著一名手被反綁在身後的盜賊走入房間,盜賊們因為剛剛的戰鬥顯得有點狼狽。他們後面跟著幾名受傷的士兵,其中還有個人似乎斷了整隻右手,用繃帶克難的吊了起來。

「你沒事吧?」雷特關心的慰問道。

「沒事的,謝謝長官的關心。」

「好了,各位。」雷特對著手中制著盜賊的士兵們說,「拿出你們的匕首。」

士兵們從腰間抽了短刀。

「你!你這傢伙!」頭目有點氣急敗壞,又有點無能為力的大叫道。

「現在,」雷特舉起了手,「鬆綁。」

有幾個比較激動的士兵差點就把命令聽成「砍下他們的腦袋」,並把短刀猛刺到只距離盜賊們的後頸不到數公分的距離,幾個心臟比較弱的盜賊直接暈過去了,眾人一臉吃驚的看著雷特,無論是以為自己聽錯命令的士兵、被捆住的盜賊,還是剛剛還在對雷特大吼的頭目。

「長...長官...您是說...」

「鬆綁啊!」雷特泰然自若的說,「懷疑嗎?」

「呃...不、不是。」

接著房間裡響起一陣繩子被切斷的聲音,被釋放的盜賊成員們都是類似的動作-摸摸自己被綁的手腕,接著一臉狐疑的看著雷特,就好像自己沒被殺掉根本不正常。

「沒什麼好看的,被鬆綁的去跟你們老大待在一起。」雷特說。

盜賊們魚貫的走到了頭目身旁待著,並且互相交頭接耳。

「老大...這到底是...」一名盜賊在頭目耳邊說道。

「我也不知道...」頭目也沒搞清狀況,因為他也認為雷特應該是會一個個處決他們,「總...總之...先看看狀況吧...」

「好了,」等到最後一名盜賊被鬆開,並走入盜賊團後,雷特轉身對著士兵們說,「你們先出去吧!」

這下子士兵們真的以為自己耳朵出了問題,因為他們似乎連續聽錯兩次命令了,這是前所未見的。

「出、出去?」小隊長連忙說道,「長、長官!您要跟他們單獨...」

「沒錯,我要單獨跟他們談談。」

「可、可是這個...」

「我不會有事的。」雷特笑道,「潔莉卡小姐也先出去吧!」

「我...我知道了...」小隊長知道自己沒有身分多問,他轉身對著士兵們,「你們聽到長官的話了,出去!出去!」

士兵們似乎對這命令無法了解,交頭接耳的走出房門,最後由小隊長跟另一名士兵拉上厚重的門。

「你這什麼意思?」頭目在士兵們離開後說,「自己一個人面對我們,你是傻了?還是真的那麼有自信?」

「或許我是傻了沒錯。」雷特笑了笑。

「怎麼不剛剛就殺了我算了?還是說你想自己動手?」

雷特的笑容淡了點,「我相信...身為住在這麼嚴酷區域的你們最清楚,生命有多重要吧?」

「當然,活在這裡可不是你們這些城市人能想像的苦。」

「我知道。我遇過一些事,所以我很清楚,命是很重要的。」雷特的臉色變的嚴肅,「無論藉口有多漂亮,求死都是最愚蠢的行為。所以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傷害你們。」

「那麼你到底想怎麼樣?」頭目粗聲說道,「你留我們活口,難道是要對我們說教嗎?」

「我們做個交易吧!」

「交易?」

「我放了你們,你們的命就操在我的手上了,不過我要這麼多條人命也沒用,我想換點東西...換什麼好呢?...」雷特裝模作樣的想了一下,「這樣吧!換一隊極地巡邏隊如何?」

只見盜賊們張大了嘴巴看著雷特。

「你...你要我們入伍?」頭目難以置信的說。

「喔!不是的!不是入伍。」雷特說,「只是進入法蘭的外圍巡邏群,有跟軍隊同樣的薪俸、獎勵機制,不過不一樣的是,你們還是能在這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你留我們下來就是想吸收我們嗎?」

「我只是今天上司找我抱怨,他說最近的巡邏隊越來越短缺了,魔物造成一堆邊境村民人心惶惶。」雷特輕描淡寫的說,「既然我眼前有這區域最精良的戰鬥部隊,我何必除掉後自己花精神訓練呢?」

「我們打家劫舍不也一樣嗎?」

「那不就成了!」雷特兩手一拍,理所當然的說,「你們協防魔物,能夠自由過生活,能領薪水,還可以讓村民敬重,不用偷偷摸摸的,我不管怎麼想這筆交易我都虧大了。」

「你不怕我們作亂嗎?」

「如果你們作亂,我會再回來的。」雷特的微笑帶著點難以言喻的壓力,「我相信你已經很了解我的力量了。」

盜賊們的目光都移到了頭目身上,對於雷特說的那麼有一回事的提案,他們在等著領袖的決定。

「我啊...」頭目突然站了起來說,「我以前也是想當兵,自己跑去了法蘭...」

「老、老大...」

「只是我討厭那堆綁手綁腳的狗屁規則,跑回來自己組了盜賊團...」頭目停了一下,「義賊嗎?...哈哈哈!!!」頭目突然仰天大笑,「不錯!小子們!」他轉身對著盜賊們吼道,「這份差事接不接啊?」

「老大一句話!」

「少校!咱們成交了!」

「耶!」盜賊們一陣歡呼。

突然,雷特身後的大門被撞開,士兵們又衝了進來。

「放下武器!放下武器!」小隊長對著盜賊團大喊道。

盜賊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不知該怎麼反應,連忙抓起伸手能抓到的東西-生鏽的武器、有點腐朽的桌椅腳、雞腿-想要迎戰。

一時之間,房間內一陣鬧哄哄,耳朵所能聽到的只是兩方對吼的雜音,根本聽不到一句像是話的東西。

「安靜!!!」最後雷特的大吼讓雙方閉了嘴。

「好了...」雷特抓了抓自己雪白色的短髮,「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應該是要你們先走吧?」

「這...這個...我們不放心,所以一直在門外等著...剛剛聽到那個聲音還以為...」

「是嗎?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不過我只是跟他們達成了協議,他們稍微有點樂過頭了。」

「協議?」

「重新打過招呼吧!這是新成立的極地巡邏隊。」

頭目走向雷特,並伸出了他那隻粗壯的右手。

「那麼,請多指教了。少校...呃...不對,長官。」

「請多指教!大哥!」

「不要叫我大哥。」雷特苦笑道。

──────────────────────────────────

  「等一下,讓我弄清楚。」聽完的妮娜似乎還沒辦法完全吸收,「妳是說那群盜賊變成了正規的巡邏隊?」

「是啊!」潔莉卡說,「他的很厲害呢!」

「難怪軍方不可能放雷特走了,這種能力。」妮娜笑道,「妳不先把天書帶回去嗎?」

「不了。」潔莉卡疲倦的打了個呵欠,「我好累。想先睡一下,米雅姐,晚餐麻煩妳叫我囉!」

「好,妳去睡吧!」

潔莉卡拿起天書走向通往二樓的樓梯。

「所以我說啊...雷特他沒事把自己的能力展露的那麼高,難怪會惹來一堆麻煩。」

「那、那也不是他自願的啊。」

「啊啦啦!」妮娜突然瞇起眼睛看著米雅,「我看是我們親愛的米雅姐姐擔心自己心愛的雷特弟弟被拐走吧?」

「我、我才...沒有...」米雅的臉漲成粉紅色。

「是嗎?」

「不、不過,雷特真的很勇敢呢!」米雅連忙想岔開話題,「自己一個人面對那種比自己巨大好幾倍的人,如果是普通人早就嚇死了。」

「勇敢啊...」妮娜似乎想到了什麼。

「怎麼了?」

「我只是想到,再怎麼勇敢的人,也會有一兩項怕的事物。」妮娜說,「我打聽到了一些很有趣的情報喔!」

「有趣的情報?」

妮娜暗地裡露出了「大魚上鉤了」的邪笑,只是神經大條的米雅從來沒有注意到過。

「妳有興趣啊?」

「我...我不是...」米雅連忙收起剛剛那副一臉期待的表情。

「呵呵...我們是好朋友啊!有有趣的東西一定會跟妳的說的...」

妮娜開始對米雅透露她所謂的的「情報」,而她相信,這情報可以換來一個晚上的歡笑,因為米雅臉上認真的表情已經很明確的告訴她了。

──────────────────────────────────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3:30 , Processed in 1.30895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