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還沒到台灣我就已經後悔搭上這艘船。要不是家裡經濟狀況吃緊,要不是姊妹淘不斷的慫恿,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投下畢生的積蓄跟頭兒買偷渡的位置。這下可好,現在是半夜四點,因為靠岸前碰到海巡公安,我被船員給扔下海,「游過去,想活命就游上去。」我泡在冰冷漆黑的海水裡,吃力地揮動雙臂。我不敢回頭看一同前來的船伴,聽到她們奮力拍水呼救的聲音,我幾乎可以想見即將溺斃的恐懼。此刻我只求保命地游上岸,只要能上岸,我一定要活著回去,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艘民船駛近了我,黑暗中聲出一隻手:「小姐,來,手給我。」我趕緊抓住他的手,厚實的手掌有著夜半的低溫。爬上船後才發現船上已經坐了好幾個濕漉漉的蒼白女子,我向她們一一點頭,船在不久後便靠岸。

我和其他被救上來的女子被安頓到船長家的大倉庫棲身,船長給了我們幾條毛巾跟換洗衣物,還為我們煮了一鍋粥驅寒。我跟其他蒼白女子顧不得髮稍還滴著水,便捧起碗來喝熱粥。船長是個黝黑的青年,有著沉厚的體態,但一開口聲音卻氣若游絲。他說原本他是這漁港最會捕魚的船長,卻因為漁獲生意太好,惹得好友老王眼紅。某次出海,船竟被老王動手腳而沉船,搞得他畢生的船本毀於一旦,他的妻子也離家出走。肺部因為那次意外積水過多嚴重受損,導致他現在身體又差,僅剩的小船也無法正常出海捕魚,只好另謀生路。今天他正好心煩想出海逛逛,碰到我們落海,便順道救了我們。其實他最近正在創業,需要助手,便問我們願不願意幫忙。對於這位恩比天大的救命恩人,我們當然毫不猶豫地答應。

工作的內容很輕鬆,就是按照名冊打電話給民眾通知國稅局的退款。我覺得這真是好事一件。因為許多經濟狀況跟我家一樣吃緊的家庭,一聽到退款都高興地在電話那頭笑出聲音。每次聽到對方高興的聲音,我就覺得多積了點陰德。

不過,最近我卻覺得這份工作有蹺蹊。因為我有天經過隔壁工作房,聽到裡頭的同事用電話通知對方中了大獎要繳稅。怪了,我們不是幫人退稅,怎成了要繳稅?我覺得奇怪。才走幾步,又聽到別的工作房傳來求救的哭聲:「救命啊!媽,我被綁架了。快來救我。」我想衝進去救人,船長卻叫住我,說她們只是鬧著玩兒,敷衍我回去繼續工作。

我們幫船長工作了快一年,可能公司有賺錢吧,船長給我們的伙食越來越好,還為我們打點了一些美美的衣飾。我在這裡工作輕鬆,吃得又好,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辦法四處走走逛逛,偶而聽聽倉庫裡破舊的收音機,但能選擇的頻道也不多,頂多是出海的氣象報告和一些零星的新聞消息。有天午休我睡不著,便將收音機帶到廁所聽,卻不小心聽到一個天大的秘密!廣播新聞所指的詐騙集團的犯罪模式,竟然和我工作的內容一模一樣。「誇張的是,他們連死人的錢都要騙。曾經有名姚太太接獲退稅電話,退稅人竟然是他過世年餘的丈夫,女子因受騙而到提款機前按造指示操作,卻陸續轉出百萬餘元。當她知道丈夫遺產化為烏有,不禁涕淚縱橫。」

我想起昨天打的一通電話,對方好像就姓姚。我跑回辦公桌翻通聯紀錄,果然是姓姚的沒錯。我重撥了那女子的電話,電話一接通,她聽到我的聲音,便哇的一聲哭出來:「求求妳好心一點,把錢還給我。」聽她哭得那麼慘,我覺得又羞又愧,只好耐著性子安撫她。畢竟錢不在我手上,我想還她也沒辦法。我想,等晚上和船長吃飯碰面的時候,再私下幫她求求船長。

晚上吃飯的氣氛特別嚴肅,船長說我們公司目前資金很吃緊,打算見好就收。他會為我們準備一筆錢回大陸,不過在回去之前,他希望我們幫他一個忙。他說老王目前從事外海走私的生意,下週即將滿載現金出海交易,他知道老王的船員每天一點固定吃宵夜,那時間船上戒備鬆懈,他希望我們潛入老王的船,現金能刮多少就刮多少,只要帶得走就全都是我們的。他一文不取,只是想報復而已。我知道這跟搶劫無異,但船長說,就幹這麼一票,有事他挺。「至於那女人,她罪有應得,被騙活該。」船長說這話時眼神陰寒,我不敢繼續追問下去。只管讓自己可以活著帶一包錢回家孝敬二老,保命是要緊事,其他的瑣事我暫時不想管了。

終於到了要上老王船的那天。那天有慶典,岸邊擠滿了人,我和幾個同事姊妹都很緊張。船長安撫我們別多想,只要照他指示,包我們安全無虞。晚上十一點,我們登上船長的小船,緩緩地駛到海平面一旁等待。凌晨十二點,我們將船開近老王的大船,竟見到船員們將現金一把一把地堆疊到船上,「台灣人真有錢!」我不禁目瞪口呆。半小時候,船員們果然下船吃宵夜,我們按照船長的指示,登上老王的船隻。

事情超乎想像的順利。船長給了我們一人一麻袋裝現金,我將現金奮力地往麻袋裡塞,想到可以拿這些錢改善家中宿命的貧窮,我不由得笑了起來。一點整,岸上突然聚集了很多人,我擔心被發現,便和同事姊妹們蹲低身子。

這一蹲低,眼前除了錢便看不見其他東西,我專心地繼續往麻袋裡塞錢,卻覺得身後一陣燥熱。

「失火啦!」

只見一支支火把從岸邊丟來,船身熊熊燃燒起來。姊妹們開始四處逃竄,甚至為了活命跳下漆黑的海水。我慌了手腳,正想跳下海水逃命,卻看見船長站在支離的船上,陰冷地瞪著燃燒的船身。

我縱身跳下海,海水不斷湧向口鼻,我卻覺得一點都不會難過。

船上現金被燒得滿天飛舞,我聽到岸邊船來陣陣驚呼。

「你們看,連孤魂野鬼都來搶王船耶。」

我突然想起,船長,好像姓姚。

這死鬼真大膽,連王爺的錢都敢搶,死人的錢都要騙。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黑色微波】詐騙電話

有點看不懂!
總覺得怪怪的!
也不知道那怪的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詐騙電話

看不太懂...我很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詐騙電話

我看不太懂,是說那些偷渡女子在跳海就死了,可是要怎麼騙冥紙,還用提款機匯,如不是這樣又為何搶王船的錢,總之我真有太多的疑問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詐騙電話

海水灌進口鼻裡不會難過.真的已經死掉了= ="
 
http://steamcommunity.com/id/ag-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詐騙電話

當船長救他們就已經死啦,人死後還要做詐騙集團,最後的王船是指出他們已經死的證據
 
千言萬語訴不盡
唯有用心來體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8:50 , Processed in 1.02831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