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詠劍士(Bladesinger)
譯者:螞蟻(最深的地下城)
出處:《完美戰力》(Complete Warrior)
詠劍士.jpg

  詠劍士是將藝術、魔法與劍完美融合的精靈。在戰鬥中,詠劍士曼妙的旋律以及精緻的戰術是那樣的迷人,完全掩飾了其中的犀利與致命。

  儘管任何可以揮舞利劍同時可以施法的職業都可以成為詠劍士,戰士/法師顯然是最佳候選人,但遊俠/法師、盜賊/法師甚至是吟遊詩人的詠劍士也不是沒有。

  詠劍士在精靈社會得到廣泛的尊敬,詠劍士NPC往往成為精靈的守護者和精靈族的偉大戰士。

  生命骰:D8。

職業條件
要成為一位詠劍士,角色必須滿足以下標準。
種族:精靈或半精靈。
基本攻擊加值:+5。
技能平衡感2級,專注4級,表演(舞蹈)2級,表演(歌唱)2級,特技動作2級。
專長戰鬥施法,寓守於攻,閃避,武器專攻(長劍或者細劍)。
法術:可以施展1級祕法術。

職業技能
以力量為關鍵屬性者:跳躍。
以敏捷為關鍵屬性者:平衡感、特技動作。
以體質為關鍵屬性者:專注。
以智力為關鍵屬性者:神秘知識、觀察法術。
以魅力為關鍵屬性者:表演。
每級獲得的技能點數:2+智力調整值。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Weapon and Armor Proficiency)
  詠劍士得到所有的輕型盔甲熟練,但不會得到任何盾牌與武器的熟練。

每日法術數量(Spells Per Day)
  在每一個奇數等級,詠劍士可在她成為進階職業前,能夠施展祕法術的職業上獲得新的每日施法次數,就像在該基本職業上得到新等級一樣。除了有效施法者等級以外,她不會獲得該職業升級後所能得到的生命骰數、豁免檢定、基本攻擊加值及特殊能力等。如果詠劍士兼有多個施展祕法術的職業,她必須要選擇將施法者等級加到哪一職業。

詠劍之舞(Bladesong Style)【特異】
  在使用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的情況下,詠劍士獲得相當於她的詠劍士等級的閃避加值(但不高於她的智力調整值)到AC上。如果詠劍士穿著中型或重型盔甲,她將失去詠劍之舞帶來的全部好處。

次級咒歌(Lesser Spellsong)【特異】
  當使用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的情況下,一個等級2或以上的詠劍士可以在防禦施法的專注檢定中取10。

迅捷之歌(Song of Celerity)【特異】
  每天一次,一個等級4或以上詠劍士可以瞬發一個不超過2級的祕法術,就好像使用法術瞬發的效果,但是沒有任何法術等級或者施法時間的調整。只有在使用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的情況下該能力才能生效。等級8或以上的詠劍士可以瞬發不超過4級的祕法術。

高級咒歌(Greater Spellsong)【特異】
  一個等級6或以上的詠劍士在穿著輕型盔甲時可忽略施展祕法術的盔甲懲罰。

憤怒之歌(Song of Fury)【特異】
  當一個10級詠劍士使用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做一次全力攻擊時,她可以選擇在本輪中用她最高的基本攻擊加值做一次額外攻擊,但是這次攻擊與其它任何的攻擊都會受到-2減值。這個減值有效一輪,所以也影響詠劍士下一個動作前可能作出的機會攻擊。
表2-3:詠劍士.jpg

詠劍士範例
維利雅‧惜葉(Vilya Sorrowleaf)
半精靈
6級法師/2級戰士/4級詠劍士
挑戰級別:12
中型人形生物
HD:6D4+2D10+4D8+12
HP:56
先攻:+1
速度:30呎
AC:19(沒有魔法盔甲15),觸碰15,遲滯14
基本攻擊加值/擒拿:+9/+11
攻擊:+2細劍+14近戰(1d6+2/18-20)
全力攻擊:+2細劍+14/+9近戰(1d6+2/18-20)
特殊能力:半精靈特性,昏暗視覺,詠劍之歌,次級咒歌,一天一次迅捷之歌。
陣營:混亂善良
豁免:強韌+2,反射+7,意志+11
屬性:力量14,敏捷13,體質12,智力22,睿智10,魅力8。
  技能:平衡感+7,專注+16,交涉+1,蒐集資訊+1,神秘知識+7,聆聽+1,表演(跳舞)+1,表演(唱歌)+1,搜索+7,觀察法術+21,偵察+1,特技動作+15。
  專長:戰鬥施法,閃避,寓守於攻,法術延時,靈活移動,專攻法術(附魔),專攻法術(塑能),專攻武器(細劍)。
  朦朧之歌(特異):當手持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維利雅的AC有+4閃避加值。
  半精靈特性(特異):對於睡眠法術或者效果有+2豁免優勢,精靈血統。
  次級咒歌(特異):維利雅可以在防禦式施法專注檢定上取10。
  昏暗視覺(特異):在低光下,維利雅的視力是人類在微光,月光以及火光以及相似情況或者微弱看見度下的兩倍。包括辨清事物的顏色以及細節。
  迅捷之歌(特異):在手持長劍或者細劍(且另一隻手沒有物品)的情況下,維利雅可以瞬發一個2級或者以下的奧術,這不會帶來任何法術等級以及施法時間的變化。
  已準備法師法術:4/6/5/4/2,DC=16+法術等級,施展附魔以及塑能系法術時為17+法術等級。
  0-dancing lightly,detect magic,light,ray of frost。
  1-charm person*,mage armor,magic missile,shield(2),protection from evil。
  2-bear's endurance,bull's strenght,cat's endurance,daze monster*,invisibility。
  3-deep slumber*,firball*,haste,lightning bolt*。
  4-confusion*,stoneskin。
  法術書
  0-all。
  1-charm person*,identify,mage armor,magic missile,magic weapon,protection from evil,shield,sleep*。
  2-bear's endurance,bull's strength,cat's grace,darkvision,daze monster*,invisibility,kn-ock,melf's acid arrow,resist energy,scorching ray,see invisibility,web。
  3-clairaudience/clairvoyance,deep slumber,dispel magic,fireball*,fly,haste,hold pers-on*,greater magic weapon,invisibility sphere,lightning bolt*,protection from energy,suggestion*。
  4-charm monster*,confusion*,dimension door,enervation,greater invisibility,ice storm,Otiluke'sresilient shere*,polymorph,scrying,stoneskin,wall of fire。  
  物品:細劍+2,法術書,智力頭飾+4,法術材料包,250GP金剛砂。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3 08:0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42 , Processed in 0.02499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