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狂戰士(Frenzied Berserker)
譯者:Night Blade(最深的地下城)
譯自:《完美戰力》(Complete Warrior)
譯文連結:這裡
Frenzied Berserker.jpg

  如暴雷般隨時可能爆發出的狂熱和純然混沌的不可測性,並存於狂戰士的靈魂中。不像絕大多數其他角色那樣,狂戰士並非為實現英雄主義的理想或擊敗可憎的罪行而戰。原因只有一個──戰鬥中的激情引導著她。對於一個狂戰士來說,狂怒的戰鬥猶如使她上癮的藥物──她必須不斷地尋求更多的戰鬥來滿足她的戰鬥欲。

  在蠻荒的大陸和世上的邪惡王朝之中,狂戰士經常會領導一支包含各種角色類型的戰隊,其中甚至包括其他狂戰士。一些像這樣的組合如匪徒般胡作非為,其他的則成為職業傭兵。無論他們的血統如何,這樣的戰隊自然地被那些不穩定,有爭鬥的城鎮所吸引而接近。因為戰爭和衝突正是他們的飯碗。確實,一個狂戰士的到來正是苦日子最明顯不過的預兆。

  進階狂戰士的路線不適合大多數冒險者--全世界的和平愛好者都應該感謝這一事實。因為他們好戰的傳統,獸人和半獸人的野蠻人最常採用此進階,儘管人類和矮人的野蠻人也感覺這職業很吸引人。看上去精靈因為他們那混亂的天性是不錯的候選人,但是精靈酷愛優雅的美學降低了他們成為狂戰士的可能性。施法職業和武僧幾乎不可能成為狂戰士。

  作為NPC的狂戰士經常領導著戰鬥部落或由戰士、野蠻人和其他肉博職業組成的掠奪隊。一些狂戰士淪落到與類人生物乃至巨人部落為伍,但並不是所有的狂戰士都將他們的混沌力量用到戰鬥上。他們其中一些在小村莊或鄉村找到歸宿,作為抵抗侵略成員而行動,大部分人們甚至會寬容地接納這些狂戰士。無論如何,他們時常發現自己孤單地在荒地流浪。

  生命骰:D12

職業條件
要成為一名狂戰士,人物必須達到以下全部條件。
陣營:非守序
基本攻擊加值:+6
專長:順勢斬,猛力攻擊,破壞狂暴*,威嚇狂暴*
*為新增專長,請見《完美戰力》第3章。

職業技能
以力量為關鍵屬性者:攀爬、跳躍、游泳。
以敏捷為關鍵屬性者:騎術。
每級獲得的技能點數:2+智力調整值。

職業特性
武器和裝甲熟練(Weapon and Armor Proficiency)
  狂戰士不會獲得任何額外的武器和盔甲熟練。

狂怒(Frenzy)【特異】
  一個狂戰士可以在戰鬥期間進入一種狂怒狀態,在狂怒狀態下,她獲得+6的力量獎勵,並且如果她使用全回合攻擊,她每回合都將獲得一次使用她最高攻擊加值的額外攻擊(這個效果無法與加速或其他類似效果累加)。但是,她會受到-4的AC懲罰和每輪2點的內傷。每次狂怒輪的持續輪數等於3+狂戰士的體質調整值。在狂怒持續時間結束以前,角色可以每輪以一個即時動作來做一個DC 20的意志檢定,檢定成功則立即結束狂怒,失敗則意味著繼續狂怒狀態。狂怒的效果和可以和角色擁有的任何的狂暴能力累加。

  在1級時,角色每日可以進入一次狂怒狀態。此後,她每獲得兩個狂戰士等級每天便多獲得一次狂怒能力(但是她不能在單場遭遇戰中使用該能力一次以上)。角色可以以一個即時動作進入狂怒,甚至不需要花費思考的時間,但她只可以在奔跑期間進入狂怒,而不能將其作為其他動作的回應。另外,如果她因為遭受攻擊、法術、陷阱或其他任何來源的傷害,只要她依然有每日此能力的剩餘次數,她在下一個動作開始前自動進入狂怒。為了避免在挑釁下進入狂怒狀態,角色必須在她的下一輪開始前通過一個意志檢定(DC=10+她上一個動作以來所受的傷害)。

  在狂怒狀態下,角色無法使用任何基於魅力、敏捷,或智力的技能(威嚇除外)、專注技能,或其他任何需要耐心和注意力的技能。她無法施法、喝藥水、啟動魔法物品或閱讀卷軸。她可以使用除寓守於攻、製造物品專長、超魔法專長外的任何已知專長。她可以如常使用她的特殊能力激勵狂怒(見下文)。

  在狂怒期間,狂戰士必須盡最大力量去攻擊那些被她察覺到的敵人。如果她在她的狂怒結束前失去對手,她會繼續橫衝直撞,她必須攻擊最近的生物(如果有複數對像距離她相等距離則隨機決定。)並且和那個對手展開戰鬥,不管對方是隊友、無辜者,也不管她自己或對手此刻的健康狀況。

  當狂怒結束時,狂戰士會陷入疲勞(敏捷-2,力量-2且無法衝鋒和奔跑)狀態直到該次遭遇結束。如果角色在進入該狀態時還處於其他狂暴狀態下,在狂暴結束前不進入疲乏,當狂暴結束後,角色進入疲勞狀態。

頑強(Diehard)
  一個狂戰士獲得頑強專長,即使他沒有滿足該專長的先決條件。

至高順勢斬(Supreme Cleave)【特異】
  在2級或更高級時,狂戰士在使用順勢斬或強力順勢斬時,可以在攻擊的間隙做一次5呎移動,她每輪依然只能做一次這樣的調整,所以她無法在她已經做過一次5呎移動的同一輪內使用這個能力。

不死狂怒(Deathless Frenzy)【特異】
  在4級或更高級時,狂戰士可以在狂怒期間無視死亡或昏迷狀態。只要她持續狂怒,她不會在HP為0的時候進入無助,也不會在HP在-1和-9時進入瀕死狀態。甚至,在HP減到-10或以下時,她能照常戰鬥直到狂怒結束。在那一刻,如果沒有受到醫療,她受的傷正常生效。這個能力無法防止因傷害過大而死亡或法術產生的即死和解離效果。

進階猛力攻擊(Improved Power Attack)【特異】
  5級開始,每當狂戰士使用猛力攻擊專長使近戰攻擊檢定承受-2減值時,便使近戰傷害擲骰獲得+3加值(或使用雙頭武器之外的雙手武器時以-1攻擊檢定換取傷害+3)。這個好處無法和正常的猛力攻擊效果疊加。

激勵狂怒(Inspire Frenzy)【超自然】
  6級開始,當一個狂戰士在狂怒狀態下時,她可以在她的盟友中激勵狂怒。當她使用這個能力時,所有距離她10呎內並且自願的盟友都會獲得狂怒的利與弊,如同他們本身就擁有這個能力一樣。盟友的狂怒持續時間等於3+狂戰士的體質調整值,不管他們是否一直和狂戰士保持著10呎以內的距離。

  狂戰士每獲得兩個狂戰士等級便多獲得一次激勵狂怒的每天使用次數,但是她依然不能在單場遭遇戰中使用該能力一次以上。

高階狂怒(Greater Frenzy)【特異】
  8級開始,角色狂怒期間的力量加值由+6變為+10。

至高猛力攻擊(Supreme Power Attack)【特異】
  在第10級,每當狂戰士使用猛力攻擊專長使近戰攻擊檢定承受-1減值時,便使近戰傷害擲骰獲得+2加值(或使用雙頭武器之外的雙手武器時以-1攻擊檢定換取傷害+4)。這個好處無法和正常的猛力攻擊或進階猛力攻擊效果疊加。

不累狂怒(Tireless Frenzy)【特異】
  10級時的狂戰士不會因為狂怒而進入疲勞狀態,儘管她依然會在每輪受到內傷。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4 12:18 AM 編輯 ]

表2-11:狂戰士.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14 , Processed in 0.03428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