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技能擴展─察言觀色新用法:實力評定
[資料來源:Complete Adventurer 完美冒險家-D&D官方設定集-由純美蘋果園的Mell翻譯;伊納芙神殿整理。]

察言觀色(睿智)
 你可以使用本技能來判斷對手的實力。
  實力評定:你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進行察言觀色檢定,以確定對手能對你造成多大的威脅,評判標準基於你的等級和對手的挑戰等級之間的差距。該技能檢定需要和對手的弄檢定進行對抗。要完成這項任務,你必須能夠看見對手,而且你們之間的距離不能超過30呎。如果你曾經見過對手戰鬥的樣子,則能夠在檢定中獲得+2的環境加值。

  評定的準確度是由你的察言觀色檢定和對手的唬弄檢定之間的差值決定的。如果你檢定成功,就能夠獲得以下的資訊:
對手的挑戰等級評定結果
比你的等級或HD低4及更低毫無威脅
比你的等級或HD低1-3容易對付
和你的等級或HD相等實力相當
比你的等級或HD高1-3有點棘手
比你的等級或HD高4及更高難以戰勝
  成功的評定可以揭示對手的實力處於兩個相鄰等級中的某一個(例如:“容易對付”或者是“實力相當”)。如果你的察言觀色檢定比對手的唬弄檢定高出10或者更多,則可以精確地評定出對手的實力等級。

  相對的,如果對手的唬弄檢定等於或是略高於你的察言觀色檢定,你就無法獲得有用的資訊。如果對手的唬弄檢定比你的察言觀色檢定高出5或者更多,你可能(由DM決定)會產生錯誤的判斷,高估或者低估對手的實力(兩種可能性都有)。如果對手的唬弄檢定比你的察言觀色檢定高出10或者更多,你的評定至少會偏離2個等級(比如,“難以戰勝”的對手會被認為是“實力相當”)。

  如果對手特別懼怕你的某種攻擊方式(比如,吸血鬼遭遇高等級培羅牧師時),可以將評定結果調低一級;如果對手對於你的典型攻擊方式有特別的抵抗力(比如,主要依靠偷襲的盜賊遇上魔像的時候),可以將評定結果調高一級。

  特殊:「戰鬥直覺(Combat Intuition)」專長(見本書106頁)可以使你在利用察言觀色技能進行實力評定時獲得+4的加值。你對對手實力的評定精確到一個等級,而非兩個相鄰的等級上。最後,你能夠以即時動作完成評定。

  重試:你每輪可以對一個不同的對手使用該技能。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4 12:22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51 , Processed in 0.02086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