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遊蕩劍客 Swashbuckler
[資料來源:Complete Warrior 完美戰力手冊─D&D官方設定集─由最深的地下城的王地翻譯;伊納芙神殿整理與補充。]
遊蕩劍客瀟灑又迷人。她們崇尚使用靈巧的身手和過人的智慧,厭惡蠻力,這使得她們無論在戰場上還是在社交場合都出類拔萃。實際上,遊蕩劍客就是這樣一個萬能的角色。

冒險:出於不同的信仰與背景,遊蕩劍客的冒險有著各種各樣的目的,比如有的是為了消除世上的不公,而另一些則可能只是為了名聲和將來能過上好日子。儘管如此,無論她們是什麼樣的觀點,當冒險來臨時,她們總是雀躍而興奮。

特質:遊蕩劍客有著讓她們在整個戰鬥中都勇猛無敵的手段和技巧。儘管她們不能像一個標準的戰士或野蠻人一樣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但是她們更傾向於敏捷地移動尋找機會而不是一味死拼蠻打。當她們認真對待她們的戰鬥時,遊蕩劍客就會成為一個致命的對手(只要她沒被捆成象粽子一樣)。而且不像大部分的戰士,遊蕩劍客有著她們自己的社會地位。

陣營:像盜賊一樣,遊蕩劍客們的觀點千奇百怪,這也決定了她們的陣營五花八門。一些已經被社會上那些規章制度搞得厭煩無比的遊蕩劍客傾向於混亂,而那些在社會上得到榮譽的劍客們則很高興這是個守序的世界。

信仰:因為以掌管幸運著名,所以絕大多數的遊蕩劍客至少對渥利達馬拉(盜賊之神)保持著敬意。守序或是有騎士精神的遊蕩劍客則可能崇拜海若尼斯(勇猛之神)或甚至是聖‧庫斯伯特(復仇之神)。而居無定所的遊蕩劍客通常崇拜法蘭恩(道路之神)。

背景:許多遊蕩劍客來自一個富裕的背景,但是,任何人只要重視手段勝過重視力量就可以成為一個遊蕩劍客,而不管背景如何。通常,遊蕩劍客都生活在城市中,只不過,有的是活在貧民窟的黑暗胡同中,而有的則是生活在上層社會的王事成員。
一個遊蕩劍客通常把其他同行視為競爭者而不是同盟者,即使有相同的目的也是一樣。遊蕩劍客對所注意的事物的渴求往往使她無法更好地判斷形勢,經常導致一場和平的競爭,而有時,則甚至就是直接相互猜忌,厭惡。

種族:絕大部分遊蕩劍客是人類、精靈或半精靈。人類和半精靈擁有遊蕩劍客要求的敢於冒險的天性,而精靈的天生的優雅則使她非常適合這個職業。雖然半身人和侏儒的緩慢速度與她們作對,但是她們也有成為遊蕩劍客的氣質。而矮人好像更喜歡穿著重甲,拿著重型武器與敵人進行慘烈的搏殺……因此基本上與遊蕩劍客這職業絕緣。
而在其她一些野蠻的類人部落中,對遊蕩劍客一職根本毫無所知。

與其她職業的關係:遊蕩劍客喜歡與其她快速、穿著輕型盔甲的角色一起工作。與她們相處最好的是盜賊和吟遊詩人。遊蕩劍客欣賞武僧敏捷的身手和戰鬥天賦(儘管混亂的遊蕩劍客會對武僧的禁慾主義感到厭煩)。守序善良的遊蕩劍客可以和聖武士分享光榮,但是,除此之外,這兩個職業在碰面的時候傾向於發生衝突。遊蕩劍客並不特別厭惡施法者,相反,在她們做出聰明的選擇或者恰到好處地施放了咒語之後十分地欣賞她們。因為野蠻人、德魯伊或者是遊俠熱衷於大自然,而遊蕩劍客活躍的是城市環境,所以遊蕩劍客與這些職業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觀感。

角色:遊蕩劍客是一名近戰好手,尤其是與戰士或盜賊配合時。由於她有許多基於魅力的技能,她也一樣可以成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或者是外交大師。

遊戲規則訊息
屬性:遊蕩劍客身穿輕甲,她們需要高的敏捷來提高她們的AC和許多本職技能。高屬性的智力和魅力也是一個成功的遊蕩劍客所不可缺少的。而力量對於遊蕩劍客來說,則不像其她近戰職業那麼重要。
陣營:任何。
生命骰數:d10

職業技能
以力量為關鍵屬性者:攀爬、跳躍、游泳。
以敏捷為關鍵屬性者:平衡感、脫逃、特技動作、繩技。
以智力為關鍵屬性者:工藝。
以睿智為關鍵屬性者:專業、察言觀色。
以魅力為關鍵屬性者:唬弄、交涉。
一級時穫得的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x4。
每級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Weapon and Armor Proficiency)
遊蕩劍客熟悉所有簡單和軍用武器,以及輕型盔甲,但不包括盾牌。遊蕩劍客下面的一些職業特性必須身著輕型以下的盔甲或不穿盔甲,而且沒有負重妨礙(輕度負荷以下)。


稱手武器(Weapon Finesse)【特異】
遊蕩劍客在1級時獲得「稱手武器」專長,即使她沒有達到先決條件。


優雅(Grace)【特異】
遊蕩劍客2級時在反射檢定上獲得額外的+1加值。此加值在11級時提升為+2,20級時+3。

當遊蕩劍客身穿中型、重型盔甲或中度、重度負荷時會喪失此加值。

詭擊(Insightful Strike)【特異】
3級時,遊蕩劍客開始可以用她稱手的武器造成更大的傷害。

當遊蕩劍客使用任意輕型武器或其她能稱手的武器,像細劍、皮鞭和刺鏈時,能將她的智力調整值(如果有的話)作為傷害加值(此外她也可能獲得額外的力量加值)。
如果目標免疫偷襲和致命一擊,也同樣免疫詭擊。當遊蕩劍客身穿中型、重型盔甲或中度、重度負荷時會喪失此能力。

額外閃避(Doge Bonus)【特異】
遊蕩劍客專門訓練過在近戰單挑時的防守。當遊蕩劍客動作時,她可以指定一個對手,該對手向她攻擊時,她的AC有+1的閃避加值。她可以在其它任何動作時改換新的目標。這個額外的加值每5級時便+1(5級時+1;10級時+2;15級時+3;20級時+4)。當遊蕩劍客身穿中型、重型盔甲或中度、重度負荷時會喪失此加值。
如果遊蕩劍客有閃避專長,那麼她額外閃避指定的對手和閃避專長指定的對手不用相同(如果目標相同,那麼效果疊加)。


特技衝鋒(Acrobatic Charge)【特異】
7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可以在其他人不能的地方衝鋒。她的衝鋒可以越過一些通常會減慢速度或堵塞道路的困難地形。這能力使她可以在衝鋒中跑下陡峭的台階、從陽台上跳下或者是翻過桌子到達目標。在這種情況下,她仍然需要進行相關的技能檢定(特別是跳躍和翻滾)來成功穿越這些地形。


精通夾擊(Improved Flanking)【特異】
8級或以上的遊蕩劍客在夾擊時獲得的攻擊加值是+4而不是+2。(其他與遊蕩劍客形成夾擊的人物沒有這個加成)


幸運(Lucky)【特異】
許多遊蕩劍客都以「better lucky than good」為信條。一個11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可以每天一次重擲失敗的攻擊、技能、屬性或豁免檢定。角色必須接受重擲的結果,即使那結果比原先的更糟糕。


特技熟稔(Acrobatic Skill Mastery)【特異】
13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在運用她的特技時非常自信,使她即使在不利的情況下,也可以可靠地使用特技。當進行跳躍和特技動作的技能檢定時,就算遊蕩劍客承受壓力或分心也可以取10,無論當時的情況是否允許她這麼做。


衰弱打擊(Weakening Critical)【特異】
當14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對一個目標生物造成致命一擊時,同時使目標生物的力量減少兩點。對致命一擊免疫的生物免疫此效果。


心智靈活(Slippery Mind)【特異】
17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的心智變得更難控制。她如果在遭到附魔系的法術或能力影響而豁免檢定失敗時,她在一輪後可以嘗試再進行一次相同DC的豁免檢定(假定她還活著)。她對於一個豁免檢定只有一次額外的檢定機會。


創傷打擊(Wounding Critical)【特異】
19級或更高級的遊蕩劍客當對一個目標生物造成致命一擊時,同時使目標生物的體質減少兩點(此外還有衰弱打擊造成的兩點力量損失)。對致命一擊免疫的生物免疫此效果。




表1-4:遊蕩劍客

等級 BAB  強韌 反射 意志    特殊能力
  1    +1   +2   +0   +0     稱手武器
  2    +2   +3   +0   +0     優雅+1
  3    +3   +3   +1   +1       詭擊
  4    +4   +4   +1   +1        -
  5    +5   +4   +1   +1     額外閃避+1
  6    +6   +5   +2   +2        -
  7    +7   +5   +2   +2     特技衝鋒
  8    +8   +6   +2   +2     精通夾擊
  9    +9   +6   +3   +3        -
  10  +10  +7   +3   +3     額外閃避+2
  11  +11  +7   +3   +3     優雅+2、幸運
  12  +12  +8   +4   +4        -
  13  +13  +8   +4   +4     特技熟稔
  14  +14  +9   +4   +4     力量打擊
  15  +15  +9   +5   +5     額外閃避+3
  16  +16  +10 +5   +5         -
  17  +17  +10 +5   +5     心智靈活
  18  +18  +11 +6   +6         -
  19  +19  +11 +6   +6     力量打擊
  20  +20  +12 +6   +6     額外閃避+4、優雅+3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4 12:25 AM 編輯 ]
 
禁止在簽名檔張貼非友站論壇連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48 , Processed in 0.01813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