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白月緋依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一集 逼命瞬間

孤獨峰。鬼神六惡誅:「嗚,哈哈哈,殺,開路引,魔靈生」風之痕:「六惡鬼神,策謀略」雷聲中的怒吼,烏雲下的惡戰,詭異的三方輪替,似是絲線牽引的天衣無縫,雙手受傷的風之痕被包圍在中央,瞬間陷入苦戰了,風之痕:「喝」鬼神六惡誅:「殺,殺」纏人的戰鬥,逼使風之痕怒上眉山,怒燄再生了,風之痕:「煩哪」怒燄風之痕:「怒燄之風」風之痕絕招再現,怒燄之風猶如天雷地火,耳目為之震撼,風之痕:「策謀略,誅天與憶秋年之仇將是你的葬禮」黑衣劍客仍在遠處高峰冷視,風之痕:「劍者,風之痕等你」。

清煙裊裊,氣勢莊嚴的佛家聖地浴佛池,今天氣氛異常,白衣劍少欲摧動金言,開啟往菩提界之門,白衣劍少:「身無常則,若危若安,心止難期,若往若還,還我無相,穿越塵寰」無悲僧:「哈,金言失效」白衣劍少:「這,一字師,可惡」眼見金言失效,白衣劍少怒拔祭魔劍,頓時風雲變色,魔氣籠罩整個浴佛池,無悲僧:「不用白費力氣了,此地乃充滿數百年來無數高僧靈氣所聚集而成的結界,縱有通天之力也難以突破,白衣劍少,找到真正的方法再來罪惡巖吧」白衣劍少:「唉」。

幽暗隱密的樹林,兩條對峙的身影,風吹林動,隱不住兩人濃濃的殺意,鋼翼飛猿:「喝」黑衣劍少:「呀」鋼翼鬥魔劍,飛猿會劍少,速度與力量的交合,一快一慢之間激烈交鋒,黑衣劍少:「呀」鋼翼飛猿:「殺」在暗處的褢天女:「嗯」黑衣劍少見來者不弱反守為攻,手上波旬威力更加兇猛,鋼翼飛猿被攻得招招退守,頓時心火浮動,黑衣劍少:「殺,呀,呀」鋼翼飛猿:「吼」黑衣劍少:「嗯」鋼翼飛猿:「魔劍道之主果然實力不凡」黑衣劍少:「哼」鋼翼飛猿:「呀」鋼翼飛猿展開雙翼,準備使出川浪劍式之銀川破浪嘯千鋒」黑衣劍少:「喝,劍魔流」此時川涼劍伕跳入,黑衣劍少:「嗯」鋼翼飛猿:「老川仔」川涼劍伕:「走走走」黑衣劍少:「莫名其妙」。

路上。鋼翼飛猿:「為什麼要把我拉走」川涼劍伕:「因為有一個女人一直在暗處偷看」鋼翼飛猿:「你既然知道為何不去對付她」川涼劍伕:「拜託,我對粉味的向來不行」鋼翼飛猿:「真是沒意思」川涼劍伕:「但是我看你跟黑衣劍少交手,好像也佔不到什麼便宜」鋼翼飛猿:「小子的劍法不差,而且他手上那支劍好像不是普通的兵器」川涼劍伕:「聽說是叫做波旬」。鋼翼飛猿:「你聽過」川涼劍伕:「聽過,但是此劍牽涉到很多武林恩怨,為何會在他的手上呢」鋼翼飛猿:「與我無關,我們的下一步呢」。川涼劍伕:「當然是來去調查魔劍道是否還有殘存的兵力了」鋼翼飛猿:「嗯,走」。

路上。十旗軍:「殺」戰端起,定風愁身影旋閃之間遊刃有餘未下重手,殺者見狀變化陣式連招急攻,定風愁:「你們非吾對手,放棄吧」紅旗軍:「不可能啦」青旗軍:「千水橫江,喝」紅旗軍:「萬木迴旋,喝」定風愁:「哼,既然你們執意殺人,吾也不用軟手,呀」定風掌氣一出,黑衣人應聲斃命」青旗軍紅旗軍:「啊,吐」屈世途:「你不追嗎」定風愁:「血已經流這麼多了,何必趕盡殺絕,再說追又何用」屈世途:「也許可以查出幕後指使者」定風愁:「狡兔三窟,他們豈會輕易曝露藏身之地,而且憑我們兩人之力,去了豈不是羊入虎口」屈世途:「你定風愁的功夫這麼好,有誰動得了我們」定風愁:「耶,一山還有一山高,像憶秋年這種絕世高手都遭到不幸了,你我算什麼呢」屈世途:「嗯,言之有理,哦,對了,你認為方才那批人會是誰所派出」。定風愁:「策謀略」屈世途:「看來策謀略有意將正道人士趕盡殺絕」定風愁:「有意殺絕必是親自出馬,今天這種情形只不過是對我們施加壓力,有利以後假素還真的出現」屈世途:「哈,策謀略萬萬也想不到我們已經知道他的陰謀了」定風愁:「所以我們就不動聲色,等候素還真現身」屈世途:「嗯,是真希望素還真現身」。

四海第一家。為遵照妖后之命,妖刀帥率眾欲毀四海第一家,亂世狂刀挺身擋關,妖刀帥:「來啊,盡殺」狂刀:「想動手先問亂世狂刀」妖刀帥:「找死,喝」狂刀:「呀」殺聲起,亂世狂刀初對妖刀帥,狂龍八斬法對上詭異的妖刀十三訣,妖刀帥:「呀」。狂刀:「殺」妖兵:「殺」店小二:「打給你死,死出去」妖兵:「可惡找死」店小二:「你才去死」。刀對刀,兩人迴旋之間絕式盡出,狂刀:「迴龍逆斬」妖刀帥:「妖刀行轉」薛厝邊:「加油加油,打下去我才有生意」正當眾人戰的難分難解之際,一口銳利的薄刀飛入,妖兵:「哇,哇啊」二老闆:「呵呵,救星終於來了的啦」妖刀帥被飛刀殺傷:「啊,可惡,走」狂刀:「是何人相助」亂世狂刀話語未停,一條美麗的倩影出現在眾人的眼前,薛厝邊:「哇哇哇,超級的美女來了」店小二:「真是美啊,每個月這個時候最快樂」二老闆:「人客倌,她就是你要找的人的啦」狂刀:「嗯」苗女:「掌櫃,我要借宿七天」二老闆:「老規矩房間已經替妳留下了,十號房的啦」苗女:「多謝」店小二:「有看到嗎,一級棒的身材,腰就是腰,臀就是臀,實在叫人」二老闆:「好囉好囉好囉,不要丟我們的臉的啦,哦,喂喂喂」薛厝邊:「做什麼,做什麼」二老闆:「地上的屍體跟人頭你也收一收的啦」薛厝邊:「好啊,但是先把錢子鑿出來」二老闆:「好啦好啦,很煩的啦」薛厝邊:「應該常常這樣我的生意才會好」二老闆:「切也」。房外狂刀敲苗女的房門,苗女:「何人」狂刀:「在下亂世狂刀」苗女:「有事嗎」狂刀:「是」苗女:「嗯,進入吧」狂刀:「冒犯了」苗女:「確實冒犯,有話直說吧」狂刀:「實不相瞞,我希望向姑娘借取貴族族寶,凝寒玉」苗女:「你為何知曉我擁有此物」狂刀:「經過他人指點」苗女:「嗯,用途為何」狂刀:「消滅魔魘大軍」苗女:「凝寒玉乃是我族族傳之寶,豈可輕易外借」。狂刀:「事關天下蒼生,希望姑娘能破例,事成之後亂世狂刀絕對將此物送還」苗女:「呵,亂世狂刀果然名不虛傳,為武林正義貢獻一切不遺餘力,暫等」狂刀:「嗯」苗女寫出數句詩語於紙上,狂刀:「這是」苗女:「只要你能替我解決這個問題,我就答應幫助你」狂刀:「好,一言為定」苗女:「嗯」。

策謀略引動法力,使得魔魘大軍再度復活,渡生劍見狀即刻拔劍應付,渡生劍:「喝」魔魘:「啊,呀」渡生劍:「雁嘯林間」魔魘大軍瘋狂逼殺,渡生劍縱有驚雁二十四式,但是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攻勢,此時也使不上力了,渡生劍:「秋鳴落葉殘飛雁,呀」。魔魘:「啊,呀」渡生劍:「怒雁穿雲」魔魘:「哇」渡生劍:「好恐怖的魔物」被渡生劍所殺的魔魘再生,渡生劍:「啊,這」沙舟一字師:「渡生劍,你退一邊」渡生劍:「大師」沙舟一字師:「聽我之言」渡生劍:「是」眼見魔魘大軍不斷再生,沙舟一字師親自上陣,口念法語,隨後雙手籠罩聖氣,沙舟一字師:「南無,南無,如來大法印」魔魘:「啊」沙舟一字師:「去」魔魘:「哇」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啊」渡生劍:「大師,你沒事吧」沙舟一字師:「我沒事,啊」渡生劍:「大師」在另一處的策謀略:「沙舟一字師,你儘量開殺吧,哈哈哈哈哈」。

迷霧林。妖兵:「放火」一聲放火,神秘難測的迷霧林,頓成一片的火海,妖兵:「哈,這下子看你幽靈馬車還能多神秘」這個時候忽然由火燄之中傳來陣陣的馬蹄聲,妖兵:「是幽靈馬車,啊」骨刀發氣功向幽靈馬車:「喝」氣功反擊骨刀:「啊」妖兵:「現在要怎麼辦」骨刀:「先進入樹林調查」妖兵:「我們已經走了三刻間,周圍景色一點都沒變,這個樹林好像沒盡頭一般」妖兵:「對啊,而且時時刻刻都感覺到有人在監視」妖兵:「報,報告骨刀,現在我們是否要繼續進入」骨刀:「嗯,人馬回轉妖刀界」。

欲界第六天。苦釋尊者:「事情如何了」無悲僧:「金言失效,看來一字師並無說出真正的方法」苦釋尊者:「何謂金言呢」。無悲僧:「身無常則,若危若安,心止難期,若往若還,還我無相,穿越塵寰」苦釋尊者:「嗯,哈,這確實是進入菩提界的金言」無悲僧:「既然方法是真,那為何在浴佛池佛門並無開啟」苦釋尊者:「那是因為摧動金言之人,尚未達到金言所指示之境界,天人若無合一,佛門要開難矣」無悲僧:「原來如此,請尊者指示接下來的作法」苦釋尊者:「派人以花姬的生命威脅一字師,另一方面看策謀略的動作如何再與他配合」無悲僧:「另外就是探子回報,黑衣劍少現在孤身在外,是否要趁機奪回波旬」苦釋尊者:「哼,當初波旬被誅天所奪,如今誅天死,加上妖刀界與魔劍道內部問題不斷,也該是時候了,無悲」無悲僧:「屬下在」苦釋尊者:「速速取回波旬吧」無悲僧:「是」苦釋尊者:「靈佛心歸位,波旬力量加身,魔佛即將現世,到時候欲界將橫掃天下完成霸業,哈哈哈」。

孤獨峰。風之痕想起過去黑衣劍少所說的話:「師尊,魔父他」風之痕心想:「想透露誅天之死的真相嗎,什麼原因躊躇不前,放眼當今武林,能接近並一刀殺死誅天的用刀者,只有妳,妖后」白衣劍少來到:「徒兒拜見師尊,嗯,師尊的雙手」風之痕:「無妨,你不在花姬身邊而神色匆匆,發生何事了」白衣劍少跪下:「白衣保護恩人不力,請師尊責罰」。風之痕:「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白衣劍少:「事關欲界第六天,聽說」風之痕:「欲界第六天因何插手,疑問」白衣劍少:「我只知魔劍波旬,擁有欲界第六天魔王波旬之力量,但前後原因是何魔父從未說明,如今不知該如何處理」風之痕:「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當初為爭奪魔劍,魔劍道與欲界第六天的兵馬發生爭鬥,雙方結了很深的仇怨,但是欲界第六天忽然間消聲匿跡,如今再現可能是為同樣的原因」。白衣劍少:「徒兒保護恩人不力,導致恩人被困欲界,沙舟一字師雖指點二十四字金言,卻無法開啟佛門」風之痕:「說出金言」。白衣劍少:「身無常則,若危若安,心止難期,若往若還,還我無相,穿越塵寰」風之痕:「你所得的金言是真的,不過是在開啟的條件出了問題」白衣劍少:「條件上的問題」風之痕:「休急,時候還未到,用心去體驗吧」白衣劍少:「是,師尊,欲界既然一心想取得波旬,如今波旬劍在皇弟之手,豈不是會面臨危險」風之痕:「現在他正逢難關,也許需要你在一旁扶持」白衣劍少:「是」。風之痕:「去吧,欲界之事就由吾接手」白衣劍少:「但師尊的傷未好,此去欲界太危險了」風之痕:「不用擔心,快去」。白衣劍少:「這,是,師尊保重」風之痕:「該來的避不了」。

路上。欲界第六天的罪惡僧攻擊黑衣劍少,黑衣劍少:「喝,魔道通通出來,縮頭藏尾是嗎」罪惡僧:「施道,交出波旬可免一死」黑衣劍少:「要波旬,拿命來」罪惡僧:「該死」黑衣劍少:「終於出來了,喝,哦,三個妖僧」妖僧:「殺摩利天,邪摩利天,惡摩利天,諸法無天,是欲還天,喝」殺戮的咒語,殺戮的氣息,加上殺戮的化身,黑衣劍少:「呀哈,劍魔流」。此時褢天女跳出發掌:「啊」。一旁觀戰的權妃見久戰不利,利若刀氣的掌風急掃以四兩撥千斤擋去掌氣的神秘武僧,趁機救走黑衣劍少了,褢天女:「走」妖僧:「被脫逃,圍殺,至死方休」。

路上。黑衣劍少:「妳為什麼跟蹤我」褢天女:「我擔心你的安危,結果真的出事,姊姊不是說你出外深造嗎」。黑衣劍少:「算是吧」褢天女:「別想瞞過姨娘,你有心事就說出,也許姨娘有辦法幫你解決」黑衣劍少:「這件事無人解得了」褢天女:「你不說又怎麼知道呢」黑衣劍少:「哼,妳真的想要知道」褢天女:「嗯」黑衣劍少:「妳真的想要幫我解決」。褢天女:「嗯,姨娘會盡全力」黑衣劍少:「魔父被母皇所殺」褢天女:「什麼」黑衣劍少:「妳說要怎麼解決啊」褢天女:「這,怎有可能」黑衣劍少:「連妳也不知道,所有的人都被她瞞在鼓裡」褢天女:「黑衣,這件事你從那裡知道的」黑衣劍少:「從那裡知道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她已經承認是她下的毒手」褢天女:「其中必定有原因,先讓姨娘將此事查清」黑衣劍少:「查清楚又如何呢,魔父已死任何事都來不及」褢天女:「黑衣,先不要這麼極端,等待姨娘的消息再做決定」黑衣劍少:「還能做什麼決定呢」褢天女:「不管如何這段時間你先去到孤獨峰等我吧」黑衣劍少:「孤獨峰與我無緣」。褢天女:「不然先往四海第一家吧,我會到此處與你會合」。黑衣劍少:「好」褢天女:「別太喪志,以防被人趁其不備」黑衣劍少:「我明白」褢天女:「姨娘即刻回轉妖刀界,自己小心」。黑衣劍少:「就算妳查出來,也挽回不了一切」。

路上。無悲僧:「沙舟一字師」渡生劍:「嗯」無悲僧:「我只是來告知你一件消息,花姬已是欲界之客,只要說出進入浴佛池的方法,吾界自當將花姬完整交予你,否則花姬無命,你也永遠無法消滅魔魘大軍」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無悲僧:「你能擋住魔魘一時卻無法根絕,若是一般百姓遇上魔魘又會如何呢,想必是十分壯觀才是,好好考慮三天後我會來聽你的答案」渡生劍:「大師,現在該怎麼辦」沙舟一字師:「唉」。

路上。屈世途:「魔劍道殘存的兵力也非泛泛之輩」定風愁:「策謀略能一手在背後運作,實力當然不可小看,而且我相信他必定有更厲害的高手尚未派出」屈世途:「嗯」定風愁:「一名掌權者除了本身的智慧與武學,還必須擁有過人的勢力」屈世途:「你認為現在的他在等待什麼」定風愁:「等待妖刀界的動作」屈世途:「嗯,憶秋年前輩之死已讓風之痕怒火浮動,如果殺害誅天的兇手確定是妖后,那妖刀界將面臨大敵」定風愁:「妖刀界既然選擇策謀略為合作的對象,就必須有相當的心理準備」屈世途:「關鍵應該在妖后的身上」定風愁:「只是有一點我想不通」屈世途:「哦」定風愁:「妖后與策謀略為何會走上合作之路呢」屈世途:「我想是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利益」狂刀來到:「屈世途」屈世途:「是狂刀,有事嗎」狂刀:「事情是這樣」屈世途:「原來如此,麻煩你將紙借我看一下」狂刀:「在此」屈世途:「嗯嗯嗯,你看看」定風愁:「朝思慕訴回倩影,無奈相思卻成空,終日長伴鬚眉身,此恨纏綿到何時,盼望郎君日漸遠,自是慈悲女兒心,嗯」屈世途:「你認為呢」定風愁:「哈哈哈哈哈」屈世途:「哈哈哈哈哈」狂刀:「你們在笑什麼」屈世途:「你說吧」定風愁:「我怎能搶你的風頭呢」屈世途:「不用假謙虛了,有你在我不敢太招搖」定風愁:「哈,狂刀,這六句話其實是說明一種病症」狂刀:「哦」定風愁:「前兩句是說明心境,也就是此女無法像一般女性一般,中間兩句是說明理由,因為此女身患奇病,身上出現男人的特徵,應該就是鬍鬚,最後兩句則是說明希望,但願此症能可永遠離開,讓她成為一名完整的女性」狂刀:「原來如此,這是什麼病」屈世途:「依照神農醫譜的記載,此女身在苗疆,我想應該是傳說中的過陽花」狂刀:「有何方法可醫治」屈世途:「換你了,換你了」。定風愁:「你必須先找尋鹿陽角、麒麟粉、近天草,三種藥磨成粉末,加入水中服用就可以了」狂刀:「時間不多,何處可以找到這些藥材」定風愁:「後面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賣雜細:「我來囉」狂刀:「是嘩零郎」賣雜細:「狂刀啊不用煩惱,我這裡什麼藥材都有」狂刀:「嗯」賣雜細:「隨我來吧」屈世途:「有賣雜細什麼都不是問題」定風愁:「嗯,屈世途,我有事先離開」屈世途:「哦,什麼事情呢」定風愁:「就是有事」屈世途:「好吧,稍後再會合」定風愁:「請」。

消逝的蟲鳴,只留下寧靜的步雲崖,一座孤墳,一條熟悉的身影,素還真:「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流不盡,許多愁,便作春江總是淚,昨夜猶聽舞劍曲,今宵只盼孤雲影,回首君身已不在,此恨永刻白蓮心,今日是頭七前輩,素還真今生含恨啊」。

四海第一家房內。苗女:「唉,大概是無望了,難道我將要如此渡過一生嗎」敲門聲,苗女:「嗯,是誰」狂刀:「是我亂世狂刀」苗女:「稍等一下」狂刀:「姑娘,我已找到醫治妳的方法了」苗女:「哦」狂刀:「先倒一杯水給我」苗女:「嗯」狂刀:「這樣就可以了,妳快喝下吧」苗女:「這」狂刀:「相信我吧」苗女:「好吧,啊」狂刀:「這,姑娘妳怎樣了」苗女:「我,沒事」狂刀:「啊」苗女:「嗯,我的臉,啊,我的臉復原了,我的臉復原了,亂世狂刀多謝你,真的多謝你」狂刀:「不用客氣,妳因何會染上這種怪病呢」苗女:「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吾族的女性一旦過了二十歲,就會出現男性的特徵,也因為如此我才會一直遮住自己的臉」狂刀:「原來如此,藥方在此妳帶回讓族人醫治」苗女:「多謝你,稍等一下,這就是凝寒玉」狂刀:「嗯,多謝,事成之後我一定將此物送還」苗女:「你願意來苗疆一趟嗎」狂刀:「當然」苗女:「真的嗎」狂刀:「大丈夫一言九鼎」苗女:「嗯,我相信你」狂刀:「姑娘,亂世狂刀有事在身先離開了」苗女:「祝你好運」狂刀:「妳也同樣,請」苗女:「亂世狂刀」。

弔黃泉。孤魂:「主人,水、木兩旗任務失敗,負傷而回」策謀略:「定風愁果然不簡單」。孤魂:「要再加派人手嗎」。策謀略:「罷了,我們的行動不宜太過聲張,否則將引來風之痕,定風愁一行人自有妖刀界對付,鷸蚌相爭吾樂於坐收漁利,只要吾在暗誰能耐吾何」地煞:「風之痕雙手已受傷,還有能耐使六惡誅受到重創,實在不可小颽」策謀略:「當吾把握住絕對的勝算,就是風之痕的死期,現在他喘氣的時間越多,就越能推算出諸事的前因後果,最後他必會對妖后採取行動,屆時她也不得不來求我」地煞:「若是妖后畏懼風之痕,為何不直接讓風之痕對上她呢」策謀略:「要掌握妖后自有其他方法,目前不宜讓她死在風之痕之手,另外有關沙舟一字師方面,必須再加重他的壓力」孤魂:「欲界願與我們合作嗎」策謀略:「欲界無拒絕的必要,他們要的東西自然會得到,花姬在他們手上,吾有魔魘大軍,同時雙管齊下,沙舟一字師只有妥協一途」士兵:「稟主人,三傳人之一的亂世狂刀,數日前出現在四海第一家,為凝寒玉而奔波,今日消息再傳亂世狂刀已取得凝寒玉」策謀略:「嗯,凝寒玉正是沙舟一字師需要的五寶之一,既是五寶,地煞由你領隊務必奪得凝寒玉,若是無法奪得不惜玉石俱焚」地煞:「是」。

風之痕來到妖刀界:「嗯,妖刀界的入口封閉了,妖后,妳一定聽得到吾的傳音,三天後請妳一往孤獨峰,風之痕有要事約妳一談,若是未到便代表妳就是原兇,代表妳我只剩刀劍相向,妖后,三天後孤獨峰風之痕等妳」妖刀界之內,妖后:「哼」策謀略:「哦,看來黑衣劍少果真通報他的師父了」妖后:「策謀略,不要處處牽連到吾兒,吾肯定他沒說」。策謀略:「他沒說,妳沒說,那會是誰」妖后:「黑衣人」策謀略:「哈哈哈,最好是黑衣人,不然,哼哼哼」妖后:「策謀略,威脅是一件令人討厭之事」。策謀略:「何必生氣呢,其實風之痕威脅要殺妳,妳的刀法又不一定會輸他,莫非妳對自己沒信心」。妖后:「越強的對手只會給我越強的信心」策謀略:「好呀」褢天女來到:「姊姊我回來了」妖后:「嗯」策謀略:「妖后,妳要我幫妳絕對沒問題,但是我有條件」。妖后:「嗯」策謀略:「怒急無用,三天後無法給風之痕一個交代,妳就必須面臨一場生死戰」妖后:「你想趁機談成條件」策謀略:「妖后,審慎考慮吧,沒了生命什麼都沒用,我與風之痕同樣給妳三天時間考慮,三天後看你是要將肉體還我,或是面對風之痕」妖后:「策謀略,吾會對你今天的話好好考慮」策謀略:「我就等妳的消息,請」策謀略心想:「妖后,吾會慢慢讓妳嚐到妳加諸在吾身上的痛苦,哈哈哈」妖后心想:「好一個策謀略,將肉體交還他,無非是增添一名勁敵,嗯」妖后:「權妃,黑衣好嗎」褢天女:「尚可」妖后:「他」妖刀帥:「屬下參見妖后,啟稟妖后,毀掉迷霧林與四海第一家的任務失敗」妖后:「失敗」妖刀帥:「請妖后降罪」妖后:「再給你們一次機會,聯合五色妖魃,此次定要毀掉四海一家」妖刀帥:「屬下必定將功折罪」。妖后:「傳令四大臣,第一捉拿秦假仙,第二除去中原殘黨不留活口」妖刀帥:「是」妖后:「馬上進行,吾要見到實績」妖刀帥:「領令」褢天女:「姊姊暫息雷霆吧,妳方才不是要問什麼嗎」妖后:「沒什麼,他無事我就放心了」。

路上。業途靈:「大仔,我們今晚要去那裡做賊」秦假仙:「說清楚,我秦大俠做事光明磊落,那有可能去做賊」業途靈:「不是要做賊,為什麼走路要這樣遮遮掩掩」蔭屍人:「就是啊,藏頭縮尾,而且還選在晚上出來」秦假仙:「你們兩個唸完了沒,現在妖刀界野心已經曝露,若不小心一點生命隨時會丟掉,而且素還真、一頁書不在,憶秋年又死了,現在我是正道唯一的支柱,沒有特別小心怎麼可以」蔭屍人:「嘔,自己褒聽到流耳屎膏」秦假仙:「你說什麼」蔭屍人:「我是說大仔你是憶秋年唯一的傳人,加上我是菩薩印唯一的傳人」業途靈:「還有一頁書唯一的傳人,天下唯一的業小靈」蔭屍人:「我們三人加起來就是天下唯一撿歸平,妖刀界有什麼好怕」秦假仙:「嗯,蔭屍人,自你跟我以來今天這段話最有道理」蔭屍人:「對啊,所以我們應該要抬頭挺胸走路有風」業途靈:「說話有雨」秦假仙:「什麼說話有雨,又不是口水戰」妖將:「秦假仙」業途靈:「大仔別怕,我保護你」蔭屍人:「還有我」秦假仙:「都閃,對方都還沒有表明來意,你們就窮緊張沒有仙覺的架勢」蔭屍人業途靈:「哦」秦假仙:「在下我是憶秋年唯一傳人,二位是」妖將:「妖刀界刀魁」妖將:「刀將」秦假仙:「刀魁刀將,不知兩位找本仙覺有何貴事」妖將:「捉你回妖刀界監禁」秦假仙:「哈哈,你們有勝算嗎」妖將:「對上你百分之百,呀」秦假仙:「江水憶秋年,喝」妖將:「喝」秦假仙:「有來歷」蔭屍人:「兄弟快閃,朋友快退,呀,菩薩印第十二式,混遁神功,去」業途靈:「二仔,二仔啊」妖將:「只剩你」。業途靈:「我就很多了,呀,大梵聖掌,呀,呀,呀,火龍聖掌,呀哈」。

苦釋尊者:「風之痕,想不到你敢孤身來到欲界第六天」風之痕:「放出花姬」苦釋尊者:「那就要看你的本事是否超越以往」罪惡僧:「殺」。

路上。地煞:「亂世狂刀,交出你身上的凝寒玉」狂刀:「嗯」。

劍君:「為何冷月壇空無一人」暗處的冷思路:「呵呵」。

魔魘肆惡,無辜遭凶,一字師慈顏消失,沙舟一字師:「啊,阿彌陀佛」。

緊張緊張緊張,策謀略欲奪凝寒玉,亂世狂刀能抵抗地煞眾人的圍殺嗎?劍君十二恨來到冷月壇,又身負什麼任務?暗處的冷思路面露殺機?風之痕獨闖欲界第六天,能可順利救出花姬嗎?靈佛心,波旬之劍,是否又將牽動另一波武林的血劫呢?傲笑紅塵與素還真相繼露面,是否代表著武林再現生機?妖后身在兩難之中,會做出什麼抉擇?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二集「怒動殺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二集 怒動殺戒

為救花姬一命,風之痕獨闖欲界第六天,遭到眾魔僧的圍殺,魔僧:「喝」風之痕:「呀」眾魔僧運用佛殺陣,連環性的攻擊配合的天衣無縫,但風之痕速度更快身影急旋,欲界殺招頻頻失利,風之痕:「劍隨風行」魔僧:「哇」苦釋尊者:「哈哈哈,風之痕的身手果然不遜當年」風之痕:「何不親自一試呢」苦釋尊者:「你還是與當年一樣的自信」風之痕:「哼」苦釋尊者:「哈哈哈」苦釋尊者說起過去之事。誅天:「只要我方派出的代表勝利,波旬就屬於魔劍道」苦釋尊者:「好」誅天:「好友風之痕」。苦釋尊者:「罪惡僧,怒殺」怒殺一出氣勢驚天動地,妖后:「嗯,來者不弱」誅天:「放心吧」鼎立的高峰,對峙的人影,風不停,身不動,突然,怒殺:「喝」風之痕:「呀」喝聲起,戰火燃起萬丈波,風之痕初遇怒殺不敢輕心,劍鋒迴旋氣勢狂掃千里,風之痕:「喝」怒殺:「呀」魔流劍劍鋒逼命,怒殺被激得怒火上升,手上罪惡杖飛舞更為狂殘,走勢之猛風之痕一時難佔上風,怒殺:「殺」。風之痕:「呀,劍魔流」怒殺:「月狂殺」魔流劍,月狂殺,力與力的較勁,兩人絕招牽動氣勢風雷交閃,使得在場眾人嘆為觀止,誅天:「嗯,想不到欲界竟有這種高手」苦釋尊者:「時間不多,一招分勝負」風之痕:「好對手」怒殺:「使用你的絕頂的劍法」。風之痕:「喝」怒殺:「呀」風之痕最厲害的招式,風劍走無形,三個風之痕的身影不停交錯,手上的魔流劍化成無影無形,怒殺:「魔佛怒殺」風之痕:「喝」怒殺:「呀」風之痕:「高手」怒殺:「我敗了」苦釋尊者:「誅天,波旬之劍屬於你了,但記住只要有一天你身亡,波旬就必須再回到欲界之手」誅天:「當然,但這是不可能的,哈哈哈」回到現在。苦釋尊者:「隨後誅天借著波旬之力,便打下了魔劍道現有的基業」風之痕:「我沒時間與你敘舊」苦釋尊者:「你今天來此單純為了花姬嗎」。風之痕:「這是其一」苦釋尊者:「其二呢」風之痕:「警告你們不可對黑衣劍少下手」苦釋尊者:「欲界無意針對黑衣劍少,但錯就錯在波旬不該在他的身上」風之痕:「如果你們動手,風之痕血洗欲界」苦釋尊者:「哈哈哈,魔流劍風之痕,你也未免太自大了」風之痕:「嗯」苦釋尊者:「花姬與波旬之劍,是我界教宗復活的要素,你要我放棄這兩項有可能嗎」風之痕:「那你就是選擇一戰」。苦釋尊者:「當初與你交戰的怒殺,也不過只敗在你最後的一招,而怒殺在欲界之內尚不足稱為第一高手,今天擔憑你一人有可能如願嗎,而且由方才的戰鬥我就可以斷定你的雙手已經負傷,若真要交手你佔不了便宜」風之痕:「那就要看欲界的能耐了」。苦釋尊者:「哈哈哈,其實花姬在此非常的安全,因為她只是欲界用來威脅沙舟一字師開啟菩提界的人質而已」風之痕:「哦」苦釋尊者:「反之會傷害她生命的人卻是沙舟一字師」風之痕:「為什麼」苦釋尊者:「因為一字師需要彼岸之花來消滅魔魘大軍」風之痕:「彼岸之花」苦釋尊者:「你應該聽過,此乃花姬的原形,一旦使用將讓花姬失去生命,所以我欲界語她無冤無仇,更不可能對她下手,如果你執意要帶走花姬,你有自信保護她的安全嗎,誅天與憶秋年之仇未報,你現在可說是分身乏術,至於黑衣劍少方面,欲界之意只在波旬並非是他的生命」風之痕:「記住你今天的話,只要你動到這兩人,風之痕絕不留情」說完風之痕就隨風而走,苦釋尊者:「等待魔佛重生,豈由得你猖狂,哈哈哈」。

深夜時分,為了奪取凝寒玉,地煞率眾圍殺亂世狂刀,地煞:「亂世狂刀,勸你乖乖交出東西可保全屍」。狂刀:「哼,有本事就來吧」地煞:「殺」狂刀:「喝」閻斧敕木年與橫江斷水刃聯手,招式變化無窮,狂刀手上刀式運轉,猶有萬夫莫敵之勇,三人交手頓時風沙四起氣勢無雙,閻斧敕木年:「利斧攔斬,啊」橫江斷水刃:「劍走千刃,啊」。狂刀:「廬山不動一劍痕」。閻斧敕木年:「啊」橫江斷水刃:「呀」眼見對手勇猛難當,月鳴孤魂跳入戰局,形成三對一的局面,亂世狂刀漸感不支,一旁觀戰的地煞有了動作:「呀,去」狂刀:「啊,嘔」地煞:「再一掌送你歸天」就在危急之際,一道宏大的掌氣襲入打散戰局,隨後幽靈馬車衝出,將狂刀吸入幽靈馬車,地煞:「是幽靈馬車,追」策謀略:「來的好,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策謀略氣走雙掌,聚宇宙之氣,納乾坤之力,隨後翻身發出雷霆一擊,氣勢震天撼地,幽靈馬車被擊碎了,地煞:「主上」策謀略:「哼」孤魂:「為何空無一人」策謀略:「障眼法」地煞:「那下一步呢」策謀略:「先回弔黃泉」地煞:「是」。

冷月壇。劍君:「嗯,此地就是冷月銀杏,請問殘忍猿冷思路在嗎,冷思路,劍君十二恨明白你一定在此,你不願見陌生人我也知曉,但是坦白講我是有求而來,而且若目的未達成我也不會離開,我既敢來此就敢接受你所開出的條件」冷思路出現,劍君:「閣下就是殘忍猿冷思路」冷思路:「哼,說明你的來意吧」劍君:「想向你借日月明鏡一用」冷思路:「借鏡何用」劍君:「這」冷思路:「日月明鏡是我珍藏之物,若無特別的用途我不會輕易借出」劍君:「為救天下蒼生,消滅魔魘大軍所用」冷思路:「哦」冷思路心想:「魔魘大軍是策謀略的王牌,策謀略害我與鋼翼飛猿友情破裂,我也不用替他留後路,不如」劍君:「閣下是否願意出借」冷思路:「你真正能達成我要的條件」劍君:「當然,請直說無妨」冷思路:「我要一個人來此」劍君:「什麼人」冷思路:「鋼翼飛猿」。

江邊。鋼翼飛猿:「不可能」川涼劍伕:「飛猿」鋼翼飛猿:「是他殺了孤獨仔,難道你忘記了嗎」川涼劍伕:「我當然不忘,但是這是一個好機會」鋼翼飛猿:「什麼好機會」川涼劍伕:「逼出策謀略的好機會,孤獨仔會死始作俑者就是策謀略,冷思路是被利用的,若無策謀略孤獨仔根本就不會死」鋼翼飛猿:「但是要我去求他做不到」。川涼劍伕:「他並不是要你去求他,只是要你出面而已,我想也許冷思路也已經後悔了」鋼翼飛猿:「現在後悔孤獨仔也不可能活過來」川涼劍伕:「沒錯,所以我們更要把握替孤獨仔報仇的機會,消滅魔魘大軍策謀略必會沉不住氣而出現,我們就可以趁機殺了他,放過這次機會恐怕報仇無望」。鋼翼飛猿:「這,我,啊,走啦走啦,真囉唆」。

弔黃泉。策謀略:「哈哈哈,沙舟一字師,看你還能忍耐多久」。

路上。渡生劍:「啊,這」魔魘:「吼」村民:「啊」小孩:「阿爹,阿娘啊」老人:「大師救命啊」。一字師見到無辜蒼生遭到殺害,悲慟的身軀開始顫動了,沙舟一字師:「啊」一字師口唸法語,身上聖靈之氣直衝雲霄,忽見空中氣流急竄,挾帶無濤壓力降下大地,魔魘被瞬間消滅,遍地的血腥,慈悲的佛者佇立其中,無情的冷風,彷彿在訴說著一字師心中的無奈,沙舟一字師:「為什麼要逼我」渡生劍:「大師」無悲僧來到:「不虧是菩提界高僧,實力非凡啊」渡生劍:「又是你這個惡僧」。無悲僧:「魔魘為禍人間,百姓無端受苦,看著今天這種情形,一字師,你還是堅持不條件交換嗎」沙舟一字師:「唉,將人帶到浴佛池吧」無悲僧:「無界波答,這是你明智的決定,告辭」渡生劍:「大師」沙舟一字師:「讓一切回歸平靜吧」渡生劍:「唉」背後黑衣人跟蹤。

路上。屈世途:「定風愁啊,我們這樣在武林上走來走去也不是辦法,我們總是要有一個據點吧」定風愁:「你以為據點設在那裡好呢」屈世途:「你來決定呀」定風愁:「為何是我」屈世途:「因為現在眾人以你為首啊」定風愁:「嗯,那就選在」屈世途:「選在那裡」定風愁:「翠環山玉波池」屈世途:「啊」蔭屍人來到:「定,風愁,屈,世途,慘了,壞了」屈世途:「蔭屍人,你慢慢說,發生什麼事情」蔭屍人:「我大仔和業途靈被妖刀界的人抓去了」屈世途:「什麼時候發生的」蔭屍人:「就在昨晚呀,你們要趕緊想辦法救人」定風愁:「蔭屍人先不用緊張,秦假仙不會有生命危險」蔭屍人:「我就是怕他沒有生命危險」。屈世途:「蔭屍人」蔭屍人:「我是在開玩笑的」定風愁:「嗯,妖刀界開始動作了」屈世途:「那現在」定風愁:「先回翠環山吧」。

弔黃泉。地煞:「主上,你認為幽靈馬車之內究竟藏了何人」策謀略:「馬車爆碎之後,他們兩人就消失現場,能瞞過我策謀略的身手,當今的武林屈指能算」孤魂:「唯一的可能就是百世經綸一頁書與清香白蓮素還真」策謀略:「還有一人,黑白郎君」。地煞:「可是黑白郎君有如此的實力嗎」策謀略:「當初海鯨島一戰失利,黑白郎君就消失武林,這麼長的時間內是有很大的變化空間」地煞:「哦」策謀略:「但是一切皆在未定之數」地煞:「是否要採取全面搜查」策謀略:「不用,先讓妖刀界對正道採取行動,我方只要專心對付沙舟一字師即可」孤魂:「主上,風之痕所給我們的期限將至,你認為妖后會怎麼做」策謀略:「嘿嘿嘿,奸詐的人永遠就是奸詐,她不會如此輕易將東西還我」地煞:「難道她要選擇與風之痕一搏」。策謀略:「嘿嘿嘿,錯了,她想徹徹底底的利用我」孤魂:「那我們是否該出手」策謀略:「天忌已經觀察一段時間,我想也該是讓他表現的時候了」地煞:「可是這樣我們不是吃虧了」策謀略:「無妨,呵呵呵,風之痕死,黑衣劍少的命就在我的掌握之內,屆時不怕妖后不從,另外調出那個人與天忌配合,相信他已經將我所畫的劍法研究的非常透徹了」孤魂:「是」策謀略:「嘿嘿嘿,世人不知策謀略的手上,還有很多震驚武林的王牌」魔兵:「報」策謀略:「說」魔兵:「明日正午沙舟一字師將開啟菩提界」。策謀略:「好,好啊,那就是他自己選擇死期了,哈哈哈」。

冷月壇。鋼翼飛猿:「冷思路,我來了,將日月明鏡拿出來吧」冷思路:「鋼翼飛猿」鋼翼飛猿:「東西可以借了吧」冷思路:「當然」鋼翼飛猿:「哼」冷思路:「鋼翼飛猿,我可以和你談談嗎」鋼翼飛猿:「劍君十二恨,日月明鏡你先拿去」。劍君:「多謝你們,那我先告辭了」川涼劍伕:「飛猿,我在前面等你」鋼翼飛猿:「嗯,有什麼話快說吧」冷思路:「抱歉」鋼翼飛猿:「你的道歉沒什麼意義」冷思路:「我知道我一時自私,犯下了無可挽救的錯誤,我希望你能原諒,也更希望你給我機會補償」。鋼翼飛猿:「你打算如何補償」冷思路:「你願意原諒我」鋼翼飛猿:「看你的做法」冷思路:「你希望我怎麼做」鋼翼飛猿:「除掉策謀略替孤獨仔報仇」冷思路:「這是我應該做的」鋼翼飛猿:「說的好,但是用說的是不夠,我會再來,請」。

妖刀界。妖后:「三天將到,若是將籌碼還予策謀略,策謀略將更上一層樓,豈不是讓自己陷入最不利的立場,但是風之痕的威脅已逼在眉了」褢天女來到:「妳在密室焚香靜思,看來這次困擾妳的問題很嚴重了,姊姊,需要小妹幫忙嗎」妖后:「沒什麼,不要擔心」褢天女:「連我也沒辦法幫妳分憂解勞嗎」妖后:「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想先將一些疑問擬出一個對策再找妳商量」。褢天女:「好吧,姊姊,四大臣通報秦假仙已經被擒拿,收押在地牢之中」妖后:「很好,傳令全軍戒備」褢天女:「是,那我先告退了」妖后心想:「褢天女妳想探知什麼」。

路上。渡生劍:「大師,你真要開啟菩提界」沙舟一字師:「時勢所逼,無可奈何」渡生劍:「但是這樣恐怕會引起你自身的殺劫」沙舟一字師:「佛意如此,沙舟只能順天而行」渡生劍:「嗯」風之痕來到:「前面可是沙舟一字師」沙舟一字師:「然也」。風之痕:「聽說你需要花姬之命」沙舟一字師:「此乃消滅魔魘大軍必備的要素之一」風之痕:「所以你選擇犧牲別人」。沙舟一字師:「非也,一字師不強求,只要花姬姑娘本身拒絕,貧僧也絕不勉強」風之痕:「但願你所說是真」沙舟一字師:「出家人不打誑言」風之痕:「嗯」渡生劍:「來去如風,此人非是一般高手」沙舟一字師:「靜心修悟修心,你的劍法才能超脫」渡生劍:「是」。

沿路遭受追殺的黑衣劍少,手握波旬一路殺將而下,可是魔僧一波接著一波,黑衣劍少的體力漸漸被消耗殆盡了,黑衣劍少:「煩死了」一聲怒喝,黑衣劍少再揮波旬,只見劍氣劍靈合一,殺聲再起,黑衣劍少:「呀」魔僧:「啊,哇」擊退所有的敵人,黑衣劍少精神忽地鬆懈,猛然昏厥不醒,黑衣劍少:「痛快」妖僧:「小子真耐操,趁此機會,殺,哇」妖僧:「什麼人,那來的程咬金,來人呀,通殺」白衣劍少:「哼」。」

河邊。白衣劍少:「你終於醒了」黑衣劍少:「皇兄」白衣劍少:「為什麼不在妖刀界」黑衣劍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白衣劍少:「總有個原因」黑衣劍少:「就是因為不能留」白衣劍少:「不能留,說清楚,你這樣讓我很擔心」黑衣劍少:「皇兄,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你的生父是被你的生母所殺,你會怎麼做」白衣劍少:「啊」黑衣劍少:「這種情形你還會留在那嗎」白衣劍少:「你有問過是什麼原因嗎」黑衣劍少:「她說是為了我,可是為什麼愛我就要殺死魔父,我不懂,我不懂」白衣劍少:「血親之間的牽繫是不可能切斷的,妖后魔父皆是非常愛護你,可是兩人是為了什麼原因起了衝突我們不清楚,你只要明白他們絕對以你為重」。黑衣劍少:「皇兄」白衣劍少:「先打起精神」黑衣劍少:「對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白衣劍少:「師尊說你有危險」黑衣劍少:「師尊」白衣劍少:「放寬心吧,兄弟之間有難同當,這件事情如果你沒辦法抉擇,不如前往請示師尊吧」黑衣劍少:「我沒臉再去見師尊」白衣劍少:「別想太多,師尊一直很擔心你,走吧」。

欲界第六天。無悲僧:「無界波答,參見尊者」苦釋尊者:「看你之神態必是帶回好消息了」無悲僧:「嗯,一字師已答應在浴佛池換人」苦釋尊者:「哈,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妖僧來到,苦釋尊者:「嗯,為何沒取回波旬」妖僧:「本已得手,但突來身穿白衣之劍客,劍法凌厲非常,事情被他破壞」苦釋尊者:「是白衣劍少,罷了,菩提界佛門開啟在即,波旬之事暫且按下,無悲」無悲僧:「屬下在」苦釋尊者:「馬上整頓兵力,押解花姬向浴佛池出發」無悲僧:「是」苦釋尊者:「哈哈哈」。

妖刀界。秦假仙:「喂大哥,你到底是要帶我去那裡,哇,妖后,哎呀,我終於見到妳了」妖兵:「稟妖后,秦假仙帶到」。妖后:「嗯,下去吧」妖兵:「是」妖后:「秦假仙,這麼希望見到本座嗎」秦假仙:「唉,自從瓊華宴一會我就一直無法忘懷呀」妖后:「哈哈哈,秦假仙,這番話好聽但是本座不愛,說正經的吧」秦假仙:「耶,我這番話也是非常正經啊」妖后:「哦」秦假仙:「因為自古少有女性能躋身武林強權,瓊華宴一會妖后的氣質冷靜非凡眼光深遠,猶以我觀察的這段時間,妖后的所作所為乃是武德智慧兼備,手腕高明圓融,秦假仙十分佩服,所以才會難以忘懷呀」妖后:「哼,說的很好,秦假仙的口才確實不凡」秦假仙:「好說好說,是妖后慧眼識英才」妖后:「哦,哈哈,秦假仙,本座確實是欣賞你的反應機伶與自信,那麼以你的聰明本座抓你來的原因是什麼」秦假仙:「若是單純派人抓我監禁,這層用意很簡單,就是不希望我來妨礙妳的工作,但是妳又主動要見我還遣退所有的人,一定不是單純要問我什麼事情,來歷背景還是中原的問題,因為我不會說,所以綜合以上所有的條件,是妳有問題想聽我的意見對吧」妖后拍手:「聰明,果真沒看走眼,你秦假仙確實利害」秦假仙:「彼此彼此,借以抓我來掩飾你真正的目的,這招掩人耳目也是很高明,有任何問題請說,秦假仙免費相送」妖后:「爽快」秦假仙:「不過嘛,講這樣多話口有一點乾」。妖后:「來人上等美酒伺候」妖兵:「遵命」秦假仙:「酒啊」妖后:「西疆人皆用烈酒為水,以抗惡劣氣候」秦假仙:「沒問題,這邊千杯不醉,可是有酒沒菜氣氛差了點」妖后:「來人佳餚伺候」秦假仙:「哈哈哈,妖后妳實在很上道,美酒佳餚,讚」妖后:「退下,秦假仙,你不怕本座下毒嗎」秦假仙:「千里迢迢將我抓來,還親自備宴毒殺,妳妖后應該沒有閒到這種地步吧,若是真的我老秦也算有面子,因為妳不敢在中原殺我」妖后:「哈哈,請」秦假仙:「妳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妖后:「聽說你有妻室」秦假仙:「是呀,我的美嬌娘花仔」妖后:「可有子息」秦假仙:「妳問這要幹嘛」妖后:「如果今天你要你在妻兒與局勢做選擇,你會怎樣選」秦假仙:「男人以局勢為重,但是我秦假仙不愛權勢,非到必要之時當然是選妻室」妖后:「嗯,假使你手握有甲方一個重要的物件,而乙方要刀劍相向,甲方提出條件,要用這個物件替你解決乙方之事的代價,你會怎樣選擇」秦假仙:「這嘛」秦假仙心想:「看來她跟策謀略真的不合,好機會」秦假仙:「這個東西對甲方重若性命嗎」妖后:「可以這樣說」秦假仙:「既然這個東西比生命還重要,妳大可不必要妥協,堅持自己的意思,他絕對不敢動妳」妖后:「哦,那事後物件還嗎」秦假仙:「為什麼要還,既然他能因為這個東西,接受妳的控制或條件,那就更不能還了,不管如何只要東西在手,他什麼事情都會幫妳,但是他若拿回必定會馬上對妳施以報復」妖后:「嗯」秦假仙:「所以說絕對不能還,否則下一個死的不是妳就是妳的兒子」妖后:「秦假仙,你很有把握」秦假仙:「對局勢與人心沒一定的了解,我老秦還能在江湖打滾這麼久嗎」妖后:「確實是勁敵,本座若趁現在斬草除根呢」秦假仙:「妳要殺我也會等我獻計失敗之後正正當當殺我,否則第一會惹來正道人士的全體報復,第二我的計策是行得通的,那有一就有二,妳會需要我下一步的計劃」妖后:「哦」秦假仙:「所以我秦假仙依然是安安穩穩,快快樂樂坐在這享受」妖后:「哈哈哈,說的好,來人好好款待秦假仙,秦假仙,好好待在妖刀界吧」秦假仙:「既然我們雙方互惠,是不是能順便將我的老弟放出來呢」妖后:「你們還算是本座擒拿的叛黨吶,哈哈哈」。秦假仙心想:「這個女方實在難搞,她說乙方的刀劍相向,看她的實力當世可能對付她的,而且又有直接關係的應該就是指風之痕,甲方必是策謀略,策謀略用黑衣劍少牽制妖后,但妖后究竟是掌握策謀略什麼東西呢,嗯嗯嗯,這點要好好調查」秦假仙:「嗯,西疆的食物確實不同啊,好吃好喝真是一大享受,帥哥,我一人吃太無聊了,來一起喝一杯嘛」。妖兵:「耶,這,不行啦」秦假仙:「不要緊啦,喝一杯也不會怎麼樣,難得是好酒好菜」妖兵:「不,不行啦」。秦假仙:「別怕啦,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妖兵:「耶,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秦假仙:「ok」妖兵:「呃」秦假仙:「咦,怎麼才喝一點點就醉死了,本來還打算灌你一桶咧,剛好趁機會進行調查」。

翠環山。屈世途:「召集眾人是因為妖刀界已有動作,秦假仙、業途靈兩人被擒,現在我們要商討如何應對」定風愁:「妖后擒人暫時不會傷及秦假仙的性命,但是我們的行動今後勢必受到拘束」鋼翼飛猿:「他們抓人我們也抓那隻黑貓的來做人質,雙方交換不就好了」屈世途:「黑貓,你是指黑衣劍少嗎」鋼翼飛猿:「那天若不是川涼喊停,我就可以將他抓起來了」定風愁:「要活擒黑衣劍少非是易事,何況他的身後又有人保護,很難成功」屈世途:「我們總不能讓秦假仙一直處於險境之中」定風愁:「嗯,讓吾先前往妖刀界一探情況」照世明燈:「你一人前往勢單力薄,萬一出事也無人接應,不如吾陪你一同前往」定風愁:「不用,吾只是前往打探,真有需要吾自然會開口」照世明燈:「好吧」蔭屍人:「定風愁啊,你一定要救出我大仔」定風愁:「放心吧,秦假仙是武林福星啊」蔭屍人:「如果很困難或是危險就不用太勉強」定風愁:「我知道」屈世途:「他選擇翠環山為根據地,一定有某種用意」蔭屍人:「屈世途,你唸什麼像什麼」屈世途:「沒有啦」賣雜細:「你們不是去查策謀略的行蹤查得如何囉」屈世途:「還未查出就接到蔭屍人的通知」賣雜細:「可是武林上已有風聲魔魘大軍毀掉不少的村莊囉」屈世途:「這我也知道,能幫的我們也已經幫了,五寶也收集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要看沙舟一字師的動作」賣雜細:「真真是急死人囉」此時幽靈馬車來到丟一封信隨後而走,照世明燈接到信:「嗯」。

妖刀界。定風愁:「嗯,妖刀界的大門消失,看起來妖后是要避過風之痕的追問」妖后走出大門:「啊,時候到了」定風愁:「嗯,時候到了,是什麼時候呢,沒跟去看看怎麼可以呢,憑秦假仙的頭腦在此應該是沒事才對,嗯,走」。

弔黃泉。策謀略:「三天的時間只剩幾個時辰,妳要怎麼決定呢」妖后:「條件同意」策謀略:「聰明的選擇,拿出來吧」。妖后:「不可能」策謀略:「妖后,妳想玩我」妖后:「哼,策謀略,你擔心吾也擔心,如果今天吾在未見成果之前就將東西交你,吾豈不是愚蠢至極」策謀略:「那妳就獨自面對風之痕吧」妖后:「可以,對上風之痕吾不一定會輸,但是吾若不慎被殺,你也休想恢復原狀,你將永遠見不得天日」策謀略:「哈哈哈,妖后,妳真險」妖后:「與你比之猶遜半籌」策謀略:「妳想怎樣」妖后:「殺死風之痕,只要風之痕一死,吾馬上雙手歸還」策謀略:「可以」妖后:「哼,聰明的決定」策謀略:「妖后,我現在全力幫妳,但是不要逼我,一旦妳反悔了我會放棄人皮、放棄一切,不擇手段報復妳,我會讓妳看著我親手殺死權妃、殺死黑衣劍少,殺死所有與妳有關的人,然後親手打斷妳的四肢、割下妳的面皮,讓妳骨破筋斷、五臟盡碎,使妳存著一口氣吊在公開亭,讓妳親眼見到天下人是怎麼看妳妖后的慘狀,讓你永遠生不如死,哈哈,妖后,我會祈禱沒有這天的來臨」妖后:「一切的決定全部在你的選擇」。策謀略:「哼哼哼,去吧,妳的援手會在孤獨峰的附近」。妖后:「告辭」。策謀略:「妖后,策謀略滿心等待妳交出吾的人皮的時候,哈哈哈」。

荒涼的平地,誰也看不出此地是昨日的古聖窟,由於策謀略之計一代王者身藏在萬丈地層之下,今天地層之下出了變化,天策真龍:「呀」一聲怒喝,天策真龍破土而出了。

浴佛池。沙舟一字師:「事已至此,放人吧」無悲僧:「嗯,吾相信你,放了花姬」渡生劍:「姑娘」無悲僧:「人已經放了,接下來就勞煩你一字師開金口吧」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身無常則,若危若安,心止難期,若往若還,還吾無相,穿越塵寰」。金言出,一字師天人合一,佛唸昇華,忽由浴佛池內捲起波浪濤天,靈氣赫赫,昊光不斷,佛門、佛門、佛門,眾所期待的菩提界之門終於開啟了,一陣聲音:「違反戒律,羅漢執法不容情,一字師受佛戒」沙舟一字師飛出:「啊」渡生劍:「大師啊」就在一字師飛出之後,佛門逐漸關閉,忽然四道封靈法印破空而來,佛門受到封印停止關閉,空中光華大作,欲界苦、集、滅、道,四大釋尊之聖靈畫像由天而降,苦釋尊者:「哈哈哈,菩提之門再也不能關閉了」一陣聲音:「阿彌陀佛」佛語一出,陣陣梵音響徹整個浴佛池,菩提界羅漢堂首席執法釋無念,緩緩步出了佛門,苦釋尊者:「嗯」。

孤獨峰。妖后:「風之痕,吾前來赴約」風之痕:「吾等待妳的解釋」妖后:「最了解誅天與我之間的恩怨,只有權妃以及你」風之痕:「嗯」妖后:「最清楚誅天是怎樣對我的,也只有你與權妃」風之痕:「我知道」妖后:「既是如此,為什麼還要苦苦相逼,甚至威脅我刀劍以對」風之痕:「吾只聽妳的回答」妖后:「做為一個母親,一切只以吾兒為重」風之痕:「所以妳狠心殺了誅天」妖后:「誅天也是這樣對待我」風之痕:「可是他從未下殺手」妖后:「看來你已經無法聽進我的解釋」風之痕:「無可挽回的結果」妖后:「風之痕,就算吾有嫌疑,但是策謀略也是主謀之一」。風之痕:「誅天之死在前,憶秋年之死在後,兩樁仇怨風之痕勢必盡報」妖后:「風之痕,你心意已決」風之痕:「魔流劍期待一決祅政刀」。妖后:「無奈,無奈呀」此時兩名黑衣人飛入,風之痕:「嗯,這是妳錯誤的選擇,妖后」妖后:「是你逼我的」風之痕:「嗯,劍者,風之痕等你很久了,這個人原來是妳所派」。妖后:「沒什麼好解釋了」黑衣劍少來到:「妳要怎麼對待我呢」妖后:「啊,黑衣」。黑衣劍少:「母皇,妳真是使吾失望啊,什麼都別說,出刀來」妖后:「想不到你真是固執」白衣劍少對上另一名劍者,風之痕:「劍者,一決時刻終於來臨」易:「在下,易,白衣劍少,期待甚久」。

奔奔奔,渡生劍帶著一字師與花姬急急而奔,殊不知,策謀略領大軍:「哈哈哈哈哈」沙舟一字師:「策謀略」策謀略:「沙舟一字師,這次你在劫難逃」魔魘:「啊」渡生劍:「魔魘大軍」魔魘:「哇」策謀略:「嗯,何人」狂刀:「亂世狂刀」屈世途領正道群俠來到:「策謀略,想不到你還沒化成素還真,就已經先露面了」策謀略:「哈哈哈,那又如何,今天你們集合在此,省的麻煩,來人,總殺」。

極極極極極,屈世途領兵對抗策謀略,正道聯盟有可能再次打敗魔魘大軍嗎?風之痕與黑白雙少遭遇最大危機,面對最頂尖的殺手,三人的命運會變成如何?天策真龍再現江湖,這名當世無雙的武林王者,又將對武林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劇情曲折離奇。

欲知精彩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高潮的第三十三集「萬夫莫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三集 萬夫莫敵

沉默孤獨峰,沉默的六個人,刀對刀、劍對劍,是試探、是生死,是難解的情仇,黑衣劍少:「呀」。破空的喝聲,三方的沉默打破了,黑衣劍少:「喝」妖后:「呀」。風之痕對天忌,試探中平分秋色,妖后對上黑衣,優勢中諸多保留,反觀白衣劍少對上紫衣殺手,凱,竟處於防守之下風,妖后:「黑衣,不可逼我」黑衣劍少:「喝」,風之痕:「風之痕不與無名之人干戈」天忌:「天忌」風之痕:「天忌,嗎」,凱食指搖動:「紫式揮虹,風之痕,無用了」,妖后:「黑衣,單以魔流劍勝不了母皇,妖刀訣,再度融合妖刀訣才能與吾一爭啊」,風之痕:「冷靜才是快意」,凱:「哦」,風之痕:「劍者,你在風中的速度夠快意嗎」三方之爭、六種戰意,黑衣劍少妖刀魔劍合流,白衣劍少劣勢求靜全力求勝,可是風之痕的雙手卻開始滴下危機的鮮血。

浴佛池。苦釋尊者:「哈,不虧是菩提界執法,氣勢非凡啊」釋無念:「欲界四大釋尊親自掛帥而來,又是為何」苦釋尊者:「靈佛心」集釋尊者:「如你所見,菩提界出口受到封印,再也不能關閉,靈佛心交出,四釋尊即刻解除封印」釋無念:「交出靈佛心好讓魔佛為禍人間」滅釋尊者:「哼,菩提佛門若不關閉,菩提界同樣要受到武林所帶來無窮的風波與災劫」釋無念:「阿彌陀佛,吾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說完即進入菩提界,無悲:「好狂妄之人,來人啊,殺入菩提界」不久之後,無悲與眾魔僧走出,無悲:「出家人慈悲為懷,不應打打殺殺」魔僧:「唉呀,西方如來來接我們了」無悲:「啊」眾魔僧:「啊」苦釋尊者:「是化心斷」。集釋尊者:「釋無念欺人太甚」道釋尊者:「勿怒,現在尚不宜與菩提界正面衝突」滅釋尊者:「欲界再來之時,便是菩提界染血之日」。

為了徹底消除心腹大患,策謀略親自領軍欲殺一字師,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屈世途也領軍出現了,策謀略:「哈哈哈哈哈,好一個屈世途,想不到你竟然算的出我會在此出現」屈世途:「策謀略,你想借素還真身份復出的計畫已經無用了」。策謀略:「哼,那又如何,今天你們集合在此,更方便我一舉殲滅,殺」魔魘大軍:「啊」狂刀:「殺」劍君:「呀」正道群俠再度對上魔魘大軍,刀光劍影戰況更勝以往,屈世途心知對方實力不敢戀戰,屈世途:「退」策謀略:「呵呵呵,我要看你玩什麼把戲」追追追,魔魘大軍瘋狂追殺,不料地上雷火閃動,魔魘大軍瞬間被滅,魔魘大軍:「哇」地煞:「啊,怎會如此」。孤魂:「原來他們早有準備」。狂刀:「喝」局勢完全反轉,魔魘大軍受創,雙方軍力頓時旗鼓相當,沙舟一字師:「啊,嘔」渡生劍:「大師」沙舟一字師:「我沒事」策謀略:「呵呵呵,你們以為這樣就走的了嗎」魔魘大軍:「啊」。

孤獨峰之戰,僵持不下的戰局,各懷心思的戰意,應該明朗的戰況越見迷離了,風之痕:「你並無專心應戰,覺得趁人之危嗎,風之痕不會因此折扣」妖后:「黑衣」黑衣劍少:「喝」親生母子刀劍相殘,最是人間慘劇,黑衣、妖后,魔流劍、祅政刀,是愛恨又是無奈的極招相對,妖后:「黑衣,你太過固執了」黑衣劍少:「來得好,劍魔流」妖后:「祅政之火」,刀劍逼命在前,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白衣劍少:「喝」白衣劍少劍鋒瀟灑而起,紫衣凱劍式已老,險中又險避過凌利的劍鋒,白衣劍少食指搖動反諷凱,妖后流下眼淚離開:「黑衣,在這個世上,只有母親是最愛你的人啊」黑衣劍少:「唉,皇兄,煩煩煩,使人真煩」妖后的離開使得戰況極為不利,黑白劍少聯手制敵,風之痕全心應戰,牽制的天忌見情勢逆轉的同伴,當機立斷,天忌:「凱」黑衣劍少:「休走」。風之痕:「莫追」白衣劍少:「師尊,你的雙手又流血了」風之痕:「無妨」。

渡生劍:「可惡」。策謀略:「殺」渡生劍拔劍抵抗,無奈魔魘大軍人多勢眾,一字師三人被逼回戰圈了,正當雙方戰的如火如荼之際,策謀略舉起雙手,凝聚地上所有的魔魘之氣,隨後在空中形成一團巨大的黑色旋流,策謀略:「呀,沙舟一字師、屈世途,你們就一同受死吧」沙舟一字師:「啊,好強大的魔力」賣雜戲:「唉唷,危險囉」地煞:「散」策謀略:「殺」屈世途:「不妙啊」轟隆巨響,力量足以毀天滅地,黑氣爆炸,頓時萬物盡化虛無,策謀略:「哈哈哈,與我做對的人通通要死,哈哈哈」天策真龍:「是嗎」策謀略:「啊,天策真龍」屈世途:「龍主」天策真龍:「有孤在此誰也不能傷害你們」策謀略:「可惡,殺」天策真龍:「眾人退開」天策真龍一夫擋關、萬夫莫敵,掌氣交替、銳不可當,策謀略:「呀,殺」天策真龍:「喝」天策真龍與策謀略初次交掌,氣勢驚天動地,策謀略被震退數步,隨後離開現場,策謀略:「退」,賣雜細:「唉唷,天策真龍就是不一樣囉,猛猛猛」屈世途:「龍主,你無事吧」天策真龍:「我沒事,方才那個人是誰,為何能引動魔魘之氣呢」屈世途:「一切說來話長」天策真龍:「啊,原來一切竟是策謀略的陰謀」屈世途:「沒錯,策謀略深謀遠慮,害死正道之人不計其數」照世明燈:「龍主你為何會回來呢」天策真龍:「當我被一雨愁困在地下之時,本想藉此潛修佛學,但是卻遇上難題不解,所以才會離開,希望求助佛界高人為我解答,但是在中途突然感應到強大的死屍之氣,前來一探,殊不知是先生你們正與策謀略激戰」。屈世途:「幸虧龍主及時出現,否則吾軍慘敗也」沙舟一字師:「施主,多謝你暗中幫助」屈世途:「不用客氣,我只是遵照別人的指示而已」賣雜細:「沙舟啊,現在只剩一項囉」沙舟一字師:「貧僧明白」花姬:「大師請你直說吧」沙舟一字師:「唉,女施主,相信妳在欲界也有耳聞,消滅魔魘大軍最後一項要素,便是彼岸之花」花姬:「啊」。

妖刀界。秦假仙在暗處觀視褢天女:「嘿,有人心煩了,越煩就越好玩」褢天女:「唉」。秦假仙:「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酒入愁腸,更添美人愁」褢天女:「秦假仙,這裡是你可以來的地方嗎」秦假仙:「雖然我是一個囚犯,但牢籠只困得住我的人,困不住我對妳的關心」褢天女:「以你目前的處境,只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秦假仙:「是否能盡綿薄之力完全看妳囉」褢天女:「你知道我為何事而心煩囉」秦假仙:「嗯,依本大仙看來,妳正為了妖后與策謀略之事而煩心」褢天女:「嗯,你」秦假仙:「劣者說得不準嗎」褢天女:「準,如果你是我,你會怎樣做」秦假仙:「若是我,一定是力挺妖后到底,俗語說手臂是向內不向外,再怎麼講血緣是切不斷的,外人那比得上自己的親姊妹」褢天女:「你要我幫助姊姊,是不是因為姊姊若與策謀略反目,你們所謂的正道就是既得利益者」秦假仙:「妳說得沒錯,合作的兩方若分裂,當然是第三方得利,對妖刀界的前途來看,策謀略確實是一個很有力的合作對象,可是與虎謀皮而造成不幸後果的案例,比比皆是」褢天女:「策謀略沒這種能力」。秦假仙:「不要小看這隻老狐狸,此人城府極深、思慮周密,他想不出妖后的弱點在那裡嗎,人一旦弱點被握住就不得不低頭了,我老秦不相信沒策謀略,妖后就什麼事情都辦不成,我認為與策謀略合作,反是妖刀界被絆住,做沒什麼大事情」。褢天女:「嗯,你知道這件秘密,不怕我殺你滅口嗎」。秦假仙:「拜託一下,全武林的人都知道的事情算是秘密嗎,殺我只會沾污妳的雙手,我相信如果妖后正面與策謀略決裂,你們一定用得上我」褢天女:「哦,真的」秦假仙:「我保證,心事說完了我們來談其他的如何」褢天女:「譬如」秦假仙:「比如喝酒、比如吟詩、比如談情」褢天女:「談情就省下」秦假仙:「有情人談友情,此情非是一般情」。

孤獨峰。白衣劍少:「師尊,你的傷勢」風之痕:「不用擔心」白衣劍少:「但是」風之痕:「尚不礙事,倒是你們兩人一同前來孤獨峰為何」白衣劍少:「皇弟」黑衣劍少:「家醜,唉,你說你說」白衣劍少:「是為了皇弟與妖后之事」風之痕:「嗯,由妖后今日的舉動,吾已明白大概」白衣劍少:「請師尊指示」風之痕:「黑衣,你的想法呢」黑衣劍少:「亂啊」風之痕:「你不用對她懷有敵意,畢竟血脈是無法砍斷」風之痕:「一方是父親,一方是母親,吾知曉你心中的掙扎,此事就交由為師處理吧」。黑衣劍少:「我也能處理」風之痕:「母子對立,人生一大憾事也」黑衣劍少:「好了」白衣劍少:「皇弟」風之痕:「你隨黑衣去吧」白衣劍少:「我不會放心師尊的傷勢」風之痕:「此傷吾自會處理,去吧」白衣劍少:「是」。

策謀略用術法觀看天策真龍:「為什麼,你為什麼會出現,魔魘大軍被你所見,要怎樣讓你離開戰局呢,麻煩哪」凱:「主人」策謀略:「不用說了,我已經知道孤獨峰的結果了,妖后,哼,哼哼哼」策謀略怒火上升連避上的水都被蒸發,策謀略離開:「成事不足的女人」孤魂:「呃,好可怕的怒氣」地煞:「妖后惹怒主人了」。

斷崖。黑衣劍少想起妖后所說的話:「黑衣,世上最愛你的人只有母親哪」黑衣劍少想起白衣劍少所說的話:「血親之間的牽繫是不可能斬斷的」黑衣劍少:「如果從這裡跳下去,就不用煩惱了」白衣劍少:「皇弟」黑衣劍少:「我是說如果別緊張,真的想不出來要怎麼做」白衣劍少:「一切發生的太突然,難以抉擇是必然的」黑衣劍少:「你好像有想法」白衣劍少:「你應該也有感覺,她能在最關鍵的時候,放棄原來的計畫,可見你在她心內的重要性」黑衣劍少:「嗯」白衣劍少:「若真是為了你而殺了魔父,也許,對你而言,情與仇,愛與恨是平衡的」黑衣劍少:「對你呢」白衣劍少:「立場不同,想法與做法也就不同」定風愁來到:「指動釋前事,靈起知未來,兩位請了」黑衣劍少:「什麼人」定風愁:「亦真非真定風愁」白衣劍少:「閣下有事嗎」定風愁:「風之痕的雙手只有瓊華玉露可醫,白衣劍少,你們必須加快了,因為策謀略正積極要對付風之痕與消滅花姬」白衣劍少:「多謝」定風愁:「告辭」黑衣劍少:「你要去那裡」白衣劍少:「我去尋找花姬求得醫治師尊傷勢的藥」黑衣劍少:「我與你同行」白衣劍少:「不用,先設法理出妖后一事的頭緒吧」黑衣劍少:「想,該怎麼想呢」。

妖刀界。策謀略:「苦惱嗎,心煩嗎,哼哼哼,這要怎麼解決呢,要怎麼面對,要怎麼交代呢,妖后,心煩意亂了吧,哦,無言以對是無法面對妳在孤獨峰的選擇,導致妳的失敗,曝露妳的弱點嗎」妖后:「策謀略,要說什麼就說,不用句句帶刺」。策謀略:「每一支荊棘插入心窩的刺痛,才能時時警示妳的錯誤,尤其是此次,真是敗的徹底,敗的愚昧,深沉冷酷的妖后已經失去理智、失去智慧,枉費枉費,枉費我的兵力,枉費我的精神,枉費我的計畫,不找藉口來反駁我的話,現在我就分析妳的愚昧給妳聽,孤獨峰風之痕對上天忌是五分平手,妳若當機立斷殺掉黑衣,配合天忌殺了風之痕,然後再殺白衣,這樣一來三顆礙事的大石便一次去除,可是妳不但讓計畫曝露,讓風之痕決殺妳的性命,連妳的兒子也對妳恨之入骨,天忌與凱的實力也讓風之痕算出,妳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為了一個不可能再回到妳的身邊的黑衣劍少,就讓妳失策至此,值得嗎」妖后:「我會全力去彌補失敗,但堅持決不放棄」策謀略:「好,那就先幫我除去花姬」妖后:「花姬」策謀略:「沒錯,妳的情敵」妖后:「再提此事,休怪我翻臉」策謀略:「嘿嘿嘿,不提不提,目前花姬的身邊有無數的高手保護,她的元身是花妖,什麼方法可以避開天策真龍,直接殺了她」妖后:「妖精有致命的弱點,而她的弱點便是移花術,只要練有移花術的人,就能與花姬的生命互通,經由轉嫁使用便能殺了花姬」策謀略:「什麼人練有移花術」妖后:「秦假仙曾得花姬傳授移花術,這是最致命的殺手」策謀略:「人在你妖刀界」。

天壇。沙舟一字師:「天壇之外就有勞你們看顧了」屈世途:「大師請放心吧」天策真龍:「為何一定要回到天壇呢」賣雜細:「因為這個地方才有辦法施行破魔大法」天策真龍:「嗯,是獨孤遺恨的兩位生死兄弟」鋼翼飛猿:「唉,要作兄弟只有下輩子」天策真龍:「獨孤遺恨乃是武林義俠,遭此命運實在不該,但是他為何要替策謀略做事呢」鋼翼飛猿:「我們也不知」川涼劍伕:「唉,既然大家都在此,我就將真相說明好了」鋼翼飛猿:「老川」川涼劍伕:「孤獨仔在最後一次與我們見面的時候,就已經將真相全部向我說明了」鋼翼飛猿:「哦,我怎麼都不知道」川涼劍伕:「因為你睡的很甜,所以什麼都不知道,其實策謀略對孤獨仔曾有救命之恩,所以孤獨仔才會答應替他逼出沙舟一字師,至於誅天之死他只知道是策謀略一手策劃」鋼翼飛猿:「你為何不早說」川涼劍伕:「孤獨仔死後,策謀略的陰謀也被定風愁揭穿,我說不說其實早就沒差了,現在說只是希望大家不可再誤會孤獨仔,他是一條凜冽的漢子,恩怨分明,甚至是犧牲生命」天策真龍:「原來如此」照世明燈:「江湖總是幾多無奈」屈世途:「現在策謀略一舉未成,必定會積極採取行動,我們必須作下萬全的防範」照世明燈:「那就將現有的人員作一個分配吧」。

天壇內。花姬:「勞煩眾人在天壇之外守護,姬無花永銘五內」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眾人乃為天下和平而努力,並不求回報,姑娘無需愧疚」花姬:「天下和平」石腦來到:「美人、美人」花姬:「一奇花,香君」石腦:「美人我很擔心妳」香君:「在天壇外面見到天策真龍一行人,他們說花姬妳平安回來了,我們便迫不及待來見妳」花姬:「抱歉,讓你們擔心了」石腦:「美人平安無事,我就歡喜」花姬:「這次多虧沙舟一字師,以及外面諸多豪俠搭救,我才能平安回來」香君:「沙舟一字師,他,他不就是圖上那位和尚嗎」石腦:「圖中和尚是壞人、是壞人」花姬:「你們誤會了,大師並無意殺我,大師為救天下蒼生,需要彼岸之花來消滅魔魘大軍」香君:「彼岸之花,這與殺了妳有何不同」花姬:「能救天下,姬無花之命算得了什麼呢」石腦:「不行不行,美人不能死」香君:「是啊,花姬,妳不能獻出彼岸之花」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天下生靈皆繫於彼岸之花,雖是如此還是讓花姬姑娘決定,貧僧決不會強求,只是時間有限,只剩七天」花姬:「只剩七天嗎」香君:「不管如何,你是出家人怎能眼睜睜讓花姬姑娘」沙舟一字師:「世事無奈」定風愁來到:「確實,世上無奈之事太多了,就連風之痕也」花姬:「風之痕如何了」定風愁:「風之痕受傷未癒,唯有瓊華玉露可以醫治,若不即時醫治,雙手必廢,甚至生命也危險」花姬:「我身上已無瓊華玉露」定風愁:「風之痕是目前唯一能抗衡策謀略與妖刀界之人,其重要性不下於魔魘大軍」花姬:「可是主要材料瓊華紫金花,必須在月圓之夜才能採收,距離下一次月圓尚有十三天」。定風愁:「我認為應該先醫治風之痕的傷勢,風之痕有能力除掉策謀略,策謀略一死,魔魘大軍形同消滅,反之風之痕若死,即使滅了魔魘大軍,策謀略仍有能力進犯中原」花姬:「大師」。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貧僧但看施主之意」花姬:「這,我」。

欲界第六天。苦釋尊者:「看來要菩提界乖乖交出靈佛心是不可能之事,嗯,戰火燃起」集釋尊者:「菩提界乃屬虛無之境,如不知地理位置,實不宜冒然攻入」滅釋尊者:「就讓怒殺先取回魔劍波旬,以魔劍之能來感應靈佛心的位置吧」道釋尊者:「以怒殺瘋狂好殺的個性,萬一誤殺黑衣劍少,欲界勢必要對上風之痕」苦釋尊者:「哈,誅天之死,憶秋年之仇,早使風之痕疲憊不堪,而且他本身也有危險」集釋尊者:「就算讓風之痕來又如何,憑他一人之力,在欲界第六天面前,有如滄海之一粟也」滅釋尊者:「就這樣辦吧」道釋尊者:「嗯」。,

天壇外。賣雜細:「輪到我們四人值班,你們也說一些話陪我聊天一下,不然會很無聊囉」渡生劍:「賣大哥,你認為花姬會幫助沙舟一字師嗎」賣雜細:「這很難說,我不敢下斷言囉」渡生劍:「萬一她不肯,眾人的心血豈不白費」賣雜細:「就看沙舟一字師如何勸動花姬囉」白衣劍少來到,賣雜細:「唷,才當班就有稀客找上門」渡生劍:「是你,你來此做什麼」白衣劍少:「見花姬」鋼翼飛猿:「你說要見就給你見,憑什麼」白衣劍少:「閃開」渡生劍:「非常時期,很抱歉」白衣劍少:「擋著,死」。鋼翼飛猿:「哼,死的人是你」沙舟一字師:「讓他進入吧」白衣劍少看到花姬便跪下,花姬:「白衣劍少,你」白衣劍少:「請妳救師尊」花姬:「姬無花承當不起,你快起來吧,令師呢」。白衣劍少:「師尊不願意再次麻煩,可是若沒瓊華玉露,師尊的傷勢永遠不可能痊癒」花姬:「此事我已經知曉,唯一的問題是,時間上不允許,瓊華玉露必須紫金花開才能提煉,而魔魘大軍卻是迫在眉睫」白衣劍少:「只要能醫治師尊之傷,我願意替妳做任何事,那怕是面對魔魘大軍」。花姬:「這,讓姬無花幾天時間考慮吧」。白衣劍少:「好,我等妳的消息」花姬:「大師,只有瓊華玉露能醫風之痕的雙手嗎,難道真的沒其他方法或藥草代替」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貧僧也僅知瓊華玉露一物,若有其他方式,貧僧以生命換取,也在所不惜呀」花姬:「啊」。

妖刀界地牢。業途靈:「大仔你在那裡,你可知業小靈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大仔啊」秦假仙來看業途靈:「老弟你怎麼變成這樣」業途靈:「大,大仔,你終於來看我了」秦假仙:「當然,你是我唯一的老弟,啊不對,還有那個忘恩背義的蔭屍人,以後出去絕對給他好看,啊對了,這兩位大哥,可以讓我和我的老弟單獨談話嗎」妖兵:「這」。妖兵:「沒關係啦,反正他現在是妖后面前的紅人」業途靈:「大仔,我一直覺得你是故意要被抓進來的」秦假仙:「這不用說,否則我秦不敗乃是劍痞憶秋年唯一的傳人,怎麼可能輸給那些妖道腳,我進來的目的就是要分化妖后與策謀略之間的關係」業途靈:「那這樣,你這幾天都與妖后在一起囉」秦假仙:「當然你就不知道,妖后的聲音有多麼甜,皮膚是多麼的細,尤其是胸前那兩粒」業途靈流鼻血:「啊」秦假仙:「去你的,光是用聽的也能興奮成這樣」妖兵:「秦假仙,妖后傳你談話」秦假仙:「收到,老弟,這些食物你先止飢一下,我很快就回來」業途靈:「嗯」。」

妖刀界。秦假仙:「哈囉,美麗的妖后,這次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呢」妖后:「聽說花姬將移花術傳授於你」。秦假仙:「聽說的不準啦」妖后:「但你身上的百年留香正是花姬所有」秦假仙:「耶,這,她確實有給我百年留香,但是並沒教我移花術」妖后:「秦假仙,不用瞞我,據吾所知只有百年留香之身才能練移花術,花妹既送你百年留香之身,必定也有傳你移花術」秦假仙:「嗯,妳很內行,當初天壇花祭,我送她一盆奇花,石腦花,她就將百年留香和移花術送我」妖后:「這樣說來,花姬很欣賞你」秦假仙:「哈,本人秦玉安是才華洋溢,名副其實,人人喜歡」妖后:「移花術你學得如何了」。秦假仙:「十成,爐火純青,登峰造極」。妖后:「哦」秦假仙:「妳不相信,若無相信我可以施展給妳看」妖后:「拭目以待」秦假仙:「好,啊」策謀略:「嗯,呀,哼」。秦假仙:「啊,策、策、策」策謀略:「花姬,死吧,喝」天壇內。花姬:「大師,姬無花想知道你對風之痕與魔魘大軍的看法」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無法比較,蒼生立世各有天職與用途,貧僧要從何說起呢」花姬:「唉,花無年年鮮紅,人生處處遺憾,啊」香君:「花姬」。

恐怖恐怖恐怖,策謀略利用秦假仙欲殺花姬,透過移花術一掌花姬會有生命危險嗎?沙舟一字師又該如何應變呢?玄疑玄疑玄疑,神秘的四海第一家?神秘的薛厝邊?究竟四海第一家暗藏什麼玄機呢?

夜色深沉,心緒低落的黑衣劍少,徘徊樹林之間,茫茫不知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突然間,黑衣劍少:「嗯」怒殺:「呀」黑衣劍少:「很好」怒殺怒殺怒殺,怒殺為波旬找上黑衣劍少,面對實力懸殊的對手,黑衣劍少要如何應對呢?

奔奔奔,幽靈馬車又在荒野之上急急而奔,這次的目標竟是惡靈鬼谷。緊張緊張緊張,策謀略出招,花姬命在旦夕,誅魔大法即將功虧一簣嗎?四海第一家突然關門又代表什麼?怒殺暗夜攔截,黑衣劍少如何通過難關呢?幽靈馬車又因何直奔惡靈鬼谷呢?權勢、鬥爭、陰謀、智慧,各方稱雄盡在爭奪龍圖霸業。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四集「全軍出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四集 全軍出動

風淒淒,夜沉沉,明月初昇映照在樹林之內對峙的人影,怒殺手上的月牙,不停散發逼人的利光,黑衣劍少心知來者不善更加小心,黑衣劍少:「喝」怒殺:「呀」魔劍與月牙初次交鋒,氣勢狂掃千里,威力之強足以穿山裂石,黑衣劍少手流血:「趣味,喝」。怒殺:「殺」兩人喊聲戰端起,黑衣劍少手握波旬,魔流劍法更添殺性,罪惡僧運轉月牙,怒殺之威吞天滅地,黑衣劍少:「喝」。怒殺:「呀」黑衣劍少:「你」怒殺:「波旬交來」黑衣劍少:「作夢」。

妖刀界。策謀略:「哼,花姬,死吧,喝」,天壇內,花姬:「大師,姬無花想知道你對風之痕與魔魘大軍的看法」。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無法比較,蒼生立世各有天職,貧僧要從何說起呢」花姬:「唉,花無年年鮮紅,人生處處遺憾,啊」香君:「花姬」沙舟一字師運功替花姬療傷:「喝」。

妖刀界。策謀略:「哈,沙舟,你沒機會了」妖后:「秦假仙如何」策謀略:「放心吧,再過半個時辰他便會醒來」妖后:「嗯,你認為花姬死了嗎」策謀略:「哼,就算沒當場斃命,也活不過三天」妖后:「下一步呢」策謀略:「魔劍道與妖刀界大軍出動,全面逼殺沙舟,妖后,這次不可再出差錯」妖后:「萬無一失」策謀略:「很好,秦假仙不能留」妖后:「哦」策謀略:「別忘卻了,秦假仙是素還真的左右手,過去他幫助素還真做過多少事情,妳若想要掌握天下,就不能留下秦假仙」妖后:「吾自有考量」策謀略:「哈,注意星星之火足可燎原」。

黑衣劍少:「呀」怒殺:「殺」黑衣劍少:「喝」交手數招,黑衣劍少加快極度,魔流劍法連環出手,一波又一波的攻擊,怒殺體內殺性被激起,橫仗一擊,黑衣劍少再度負傷,怒殺:「殺」黑衣劍少:「哇」怒殺:「死來」黑衣劍少:「呀」眼見逼命無常,黑衣劍少舉起波旬,運動魔劍之力,黑衣劍少:「劍泣血」怒殺:「月無常」,黑衣劍少躺下:「嘔」怒殺:「刺激」此時褢天女出現發掌:「呀」褢天女救走黑衣劍少但留下波旬,怒殺取起波旬:「哼」。路上。褢天女:「姪兒,姪兒啊,方才之人究竟是誰,為何擁有如此驚人的實力,姪兒的好勝心一向強烈,這次的打擊不知會對他照成什麼影響,唉」。

蕭條的景象,緊閉的門窗,誰也看不出昨日人潮洶湧的四海第一家,今日煞星來到,魔將用斧攻擊大門:「嗯,四海第一家竟然關門了,弄什麼玄虛,喝,呀,可惡,利斧攔截」薛厝邊:「不要白費力氣了」魔將:「嗯,你」薛厝邊:「我就是薛厝邊,隔壁賣棺材的」魔將:「哦」薛厝邊:「自從妖刀界派人來鬧場之後,那個大胖子就不敢開店,畢竟這也是花很多錢所搭造的客棧,他怎敢輕易讓人破壞呢」魔將:「那你呢,為何不關門」薛厝邊:「剛才我就說我是賣棺材的,所以一年四季都有人需要棺材,我若關店生意就別作了」魔將心想想攻擊薛厝邊:「這個人也是神秘人物,嗯」薛厝邊:「不要動手動腳,才不會提早去躺棺材」魔將:「我那有」薛厝邊:「有沒有你自己清楚,我要回去顧店了」魔將:「哼,我會再來」。

天壇內。香君:「花姬,花姬啊」屈世途:「我在外面聽到一聲慘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花姬怎會無故受重傷」香君:「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突然間花姬口吐鮮血,令人措手不及」屈世途:「嗯,這就怪囉」香君:「啊,我想到了,移花術的功力與花姬元神相通,只要有人透過移花術下手,便能傷到花姬」屈世途:「啊,有這回事呀」香君:「哼,一定是秦假仙做的好事」。花姬:「香君」香君:「我在」花姬:「不要責怪秦假仙」香君:「是他害妳受傷如此嚴重」。花姬:「秦假仙並不知移花術與我的元神相通」香君:「可是」花姬:「香君,我能再拜託你做一件事嗎」香君:「只要花姬妳開口,一千件一萬件我都會去做」花姬:「多謝你香君,我知道我的性命不長久了,我,沒辦法提煉瓊華玉露,請你代為轉告白衣劍少,我,很抱歉無法幫助風之痕」。香君:「好好,我馬上去,妳安心休息,一定要等我回來,等我回來」屈世途:「花姬,妳的傷勢尚深,好好休息,其他事情有我們不用擔心」花姬:「有勞你們了,大師,我」沙舟一字師:「休養為先」花姬:「嗯」屈世途:「我們不打擾妳休息了」。

路上。香君:「白衣君,白衣君啊,啊,終於找到你了」白衣劍少:「是你,是不是花姬派你來」香君:「是,花姬現在身負重傷,生命垂危,她要我來轉達你,她已經無法再提煉瓊華玉露了」白衣劍少:「什麼」香君:「為了武林的安危,花姬決意犧牲自己交出元身,幫助沙舟一字師滅魔魘大軍」白衣劍少:「這」香君:「花姬要我代為轉達歉意,抱歉」。

獲知唯一的醫治之方已渺茫,白衣劍少茫然來到孤獨峰的山下,他抬頭遠望著峰頂,孤傲的白衣依舊,但是那寬闊的背影卻是吐露寂寞的氣息,魔父之死,憶秋年之亡,消沉、頹喪,漸漸籠罩在名為孤獨之孤峰,看著師尊的面容,是傷勢未復元的錯覺嗎,為什麼那瞬間,卻是那般的憔悴與蒼老啊,白衣劍少:「師尊」。

惡靈鬼谷。地煞:「主上此去不知結果如何」孤魂:「妖后臨陣而退真是枉費」地煞:「斷水刃,十旗之內尚存幾名高手」斷水刃:「扣除紙傘眾人至今所剩無幾」地煞:「嗯,當初十旗乃主上所派,全力效命誅天,殊不知誅天死後,魔劍道兵力也就此瓦解」斷水刃:「但是主上的手上好像還有很多未現的兵力」孤魂:「天忌他們兩人應不在十旗之內」地煞:「主上之事我們不便過問,只要奉命行事即可」斷水刃:「嗯」在暗處有馬頭的影晃動,一名魔將來到,地煞:「如何」魔將:「四海第一家已經關門,迷霧林也沒任何異狀」地煞:「嗯」孤魂:「亂世狂刀出現戰場,代表幽靈馬車之主也必定沒事,而四海第一家屢次阻礙我們的計畫,內中之人也不是普通人物」地煞:「現在魔魘大軍即將全部覺醒,多了一名天策真龍就已經很麻煩了,絕不可讓這兩方插手此事」孤魂:「只可惜早前犧牲卷三宗的計畫失敗,主上無法以素還真的身份復出」地煞:「無妨,至少這個計畫能拖延素還真出現的時間,畢竟現在眾人還是會對主上有所顧忌,所以就算素還真復出,也不一定能得到他們的信任」孤魂:「明日深夜就是魔魘大軍全部覺醒的日子」地煞:「決戰將至」此時馬車影移動,孤魂:「什麼東西」地煞:「看來,沒任何人」孤魂:「看起來是我多心了」。

欲界第六天。怒殺將波旬丟給四釋尊:「呀」苦釋尊者:「波旬劍終於也回到欲界了」集釋尊者:「怒殺之月牙杖並無嗜血,看來黑衣劍少留下一命」滅釋尊者:「靈弒堂長老預言,魔佛歷經十轉輪迴,真身降世之天時將至,看來舉行劍祭勢在必行」。道釋尊者:「劍祭法靈一出,靈佛心必然受到牽引,進而與波旬劍合而為一」苦釋尊者:「有我們四靈法像之法力加持,應能與菩提界眾愚僧一較高下」集釋尊者:「欲界第六天與菩提界的爭執由來已久,這回定要扳回一成」滅釋尊者:「魔佛一旦降世,莫說菩提界,就算要一統三界也不是難事啊」。

荒野之上,幽靈馬車奔向封靈島了,馴刀者:「幽靈馬車」。

妖刀界。秦假仙:「啊,妖后,啊,我記得明明」妖后:「耶,秦假仙,你昨晚喝得太多了」秦假仙:「原來是這樣,那,那我的貞操是不是有」妖后:「放心你有安全的外表」秦假仙:「妖后啊,妳這句話刺傷我純潔的心靈」妖后:「廢或休提,對了,秦假仙我有一個問題問你」秦假仙:「好給妳問」妖后:「你是真心要留在妖刀界嗎」秦假仙:「當然,只要能常伴妖后身邊,就是赴湯蹈火我連眉頭也不會皺一下,然後能得美人一顰一笑,秦玉安此生滿足矣」妖后:「秦假仙,今後你就留在妖刀界為本后獻策吧」。秦假仙:「是,現在換我問妖后妳一個問題」妖后:「說吧」秦假仙:「我記得這個策謀略不是被風之痕挾起來了,為什麼還會出現在妖刀界,妖后啊妳要小心,這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外星人,不是什麼好東西,妳若與他合作遲早會被他反咬一口」妖后:「嗯,秦假仙,有一些事情不該你發表意見,就不要多話,明白嗎」秦假仙:「是、是、是,小人明白」秦假仙心想:「看起來妖后與策謀略的關係不單純,還有昨晚我明明是在施展移花術,然後莫名其妙就不省人事,這些事一定要調查清楚」。

失敗者、失敗者、失敗者,黑衣劍少:「呀啊」。褢天女:「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加強自己在未來打倒對方才是真英雄,別難過了」褢天女:「誰說我在難過,哼,那個醜臉的,沒多少日子猖狂啦」。褢天女:「這麼有精神姨娘就放心了,先與我回妖刀界養傷吧」黑衣劍少:「回去,妳不是回去調查,調查後的結果就是要我回去」。褢天女:「你有傷在身,為了你的安危著想,還是先回去吧」黑衣劍少:「理由,說服我的理由」褢天女:「你還在怪她嗎」黑衣劍少:「哼,妳到底有查出了什麼」褢天女:「唉,其實姊姊絕不是要欺騙你」。

天壇外。天策真龍:「照你這麼講,現在騰龍殿等於是妖刀界的據點了」照世明燈:「嗯,自從龍主你退隱之後,妖刀界興兵來犯,為了避免傷亡,我方不得已才會採取投降的做法,也因此步將軍出走騰龍殿,其他的士兵也紛紛離開,天策大軍視同瓦解」。天策真龍:「這件事我曾聽步雙極說過」照世明燈:「龍主見過步將軍」天策真龍:「他曾到古聖窟找過我,只是我讓他失望了」。照世明燈:「唉,是我無能辜負龍主的寄託」天策真龍:「那裡,你做的很好」照世明燈:「雖然妖刀界已經一統中原,但是卻在先前撤回主要兵力,只留下少許的人員在中原,我認為妖后此舉必定另有圖謀」天策真龍:「也許是想要保護自己的實力吧」。屈世途來到:「龍主」天策真龍:「嗯,屈世途,你身邊這位是」屈世途:「屬下一直沒機會向你介紹,啊,他就是素,呃,你自己說吧」。定風愁:「在下亦真非真定風愁」天策真龍:「仙風道骨,氣宇軒昂,閣下非凡人啊」定風愁:「過獎了,在下是平凡中的平凡」。屈世途:「龍主,定風愁自一出道,便破解冥河畫匠的陰謀,隨後協助正道團結,共同對抗策謀略與妖刀界」天策真龍:「嗯」定風愁:「現在武林分成三分的局面,妖刀界退守,策謀略在暗處,我們可說是腹背受敵,現在花姬決定犧牲自我完成誅魔大法,前次失利策謀略這次必定會聯合妖刀界共同來犯」屈世途:「嗯,這雙方合作確實非常麻煩」。照世明燈:「妖刀界也會藉此機會脫離和平的協議,剷除正道同志」天策真龍:「不用掛慮,孤既然在此就不會讓他們得逞」照世明燈:「但願這次能一舉消滅魔魘大軍」定風愁:「但看天意如何了」。

封靈島。馴刀者:「我明白了,我會照辦,嗯,依計行事」幽靈馬車交代完便離開。

孤獨峰。風之痕:「為何不在黑衣身邊」白衣劍少:「皇弟心緒紊亂,想讓他暫時沉澱情緒,不影響他的決定」。風之痕:「欲言又止,你想說什麼」白衣劍少:「我去找過花姬」風之痕:「然後」白衣劍少:「花姬重傷將死,無能再提煉瓊華玉露,她決心要犧牲自我幫助沙舟一字師消滅魔魘大軍」風之痕:「這樣很好,能選擇自己人生終點」白衣劍少:「可是師尊的傷勢將無法治癒」。風之痕:「無所謂」白衣劍少:「師尊」風之痕:「生死有命,我風之痕若註定是這樣死法,任誰也無法阻止,嗯,白衣」。白衣劍少:「在」風之痕:「魔魘大軍必是策謀略招引,策謀略必會阻斷沙舟的行動,你先前往天壇,我隨後就到」白衣劍少:「是」風之痕:「哼,策謀略」。

惡靈鬼谷。地煞:「主上」策謀略:「嗯」地煞:「主上此行可有收獲」策謀略:「花姬重我致命一擊,身受重創」孤魂:「主上因何不取下她的生命」策謀略:「透過移花術,本身所受的傷害有限,但就算如此,她仍然撐不過十個時辰」地煞:「既然如此,那她是否會選擇犧牲自我,幫助沙舟一字師完成誅魔大法」策謀略:「這已是必然之事」孤魂:「那該如何」策謀略:「你們眾人即刻整頓全部的兵力,發動全面性的攻擊,稍後妖刀界也會派出人馬與你們會合,共同抵抗天策人馬」孤魂:「那天忌他們兩人呢」。策謀略:「你們眾人在天壇之外纏戰,主要是分散眾人的注意力,而天忌他們兩人會趁機進入天壇之內,殺掉花姬與一字師」地煞:「原來如此」策謀略:「這次的戰役非同小可,有天策真龍坐陣,眾人要有犧牲的心理準備」孤魂:「屬下等早已覺悟」。策謀略:「很好,我會先引動部分魔魘大軍相助,等待天忌他們兩人成功,魔魘大軍就可以全部復活,屆時就算天策真龍再強,也絕對敵不過十七萬魔魘大軍,我們也可以一舉消滅天策兵馬以及,妖刀界」地煞:「原來如此,哈哈哈」孤魂:「主上將要成為天下之主了」。策謀略:「哈,龍圖霸業,誰能與我爭,哈哈哈」。

路上。褢天女:「還不能釋懷嗎」黑衣劍少:「可以釋懷,不能原諒」褢天女:「那一個可以釋懷,那一個不能原諒」。黑衣劍少:「別再說這些煩人的話題了」風之痕來到,黑衣劍少:「師,師尊」風之痕:「你的劍呢」黑衣劍少:「這,是我失敗,被人所奪」風之痕:「什麼人」褢天女:「手持弧月禪的野僧」風之痕:「怒殺」褢天女:「你知道這個人」風之痕:「曾經交過手」褢天女:「你認為他的實力如何」風之痕:「敗於吾最後一招」褢天女:「哦」風之痕:「黑衣」黑衣劍少:「是」風之痕:「吾明白你事事全力以赴,所以對上怒殺能平安無事,代表你的實力勝過從前」黑衣劍少:「是」風之痕:「雖然失敗,但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一蹶不振,你明白嗎」黑衣劍少:「明白」風之痕:「記得吾給你們兄弟的教誨嗎」黑衣劍少:「不停超越自己」風之痕:「嗯,很好」褢天女:「難得、難得你風之痕」風之痕:「該給予信心絕不吝惜,黑衣」黑衣劍少:「在」風之痕:「師尊有一事必須告知你」。

妖刀界。秦假仙:「豪爽,妖后實在好酒量」妖后:「包括西疆人在內,很少人能飲西疆頂級烈酒三罈而不醉,你也是好酒量」秦假仙:「今日我秦假仙能與妖后同桌暢飲是妳看得起我」妖后:「不談立場,能與有能之士把酒言歡,人生幾何」秦假仙:「衝著這句話,我老秦絕對妳解決所有的麻煩跟疑難雜症」妖后:「感謝,本座確實非常需要依賴你的智慧」秦假仙:「我赴湯蹈火絕不推辭,是什麼麻煩呢」妖后:「嗯」秦假仙:「妖后呀,我大膽向妳說吧,我知道妳與策謀略正在合作」妖后:「哦」秦假仙:「所以妳就直說無妨,這樣才能完全將根底除掉」妖后說明:「嗯,也罷」秦假仙:「嗯嗯嗯,不過與虎謀皮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但是金錢險中求,如果趁機將虎除掉,得到虎皮虎骨虎肉,不是更好嗎」妖后:「嗯」秦假仙:「妳應該也很清楚,他已經抓準局勢與機會,如果妳不全力協助他,他便以妳身邊重要的人來威脅,妖后,一個處處踏著別人的痛楚與弱點任意頤指氣使,自以為是很厲害的猛虎,獵人是應該發威了」妖后:「嗯」秦假仙:「雖然獵人的弓有些磨損了,但是在我的修補之下,弓又回復了堅軔,很快就會帶回獵人最重視東西」妖后:「秦假仙」秦假仙:「在這」妖后:「本座十分感謝你」秦假仙:「這是我的榮幸」妖后:「哈哈哈,希望你能一直待在本座的身邊」妖刀帥來到:「啟稟妖后,所有人馬準備就緒,只等妖后一聲令下兵進中原」妖后:「出發」妖刀帥:「是」妖后:「秦假仙,好好在妖刀界等候本座吶」秦假仙:「阿妹喂,妖刀界的大軍真的要兵進中原,屈世仔,你們是要好好計畫怎麼對付呀,不知道方才那番話對妖后有沒有效,若是阻止不了給那個策謀略配合揮動魔魘大軍進攻中原,這下就真的是狂龍八斬法的江山易手了,趁現在大人都不在我要把握機會,再來做妖刀界二度冒險,看還有什麼秘密可以運用,嗯」。

天壇。屈世途:「大師,我相信策謀略必會利用這次機會,發動大軍殺進中原,你與花姬皆有危險,所以我安排眾人在擎荷杯之外守備,你與花姬安心在內中休息」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有勞施主」屈世途:「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只是魔魘大軍」沙舟一字師:「天數既定,魔魘滅矣」屈世途:「那風之痕不就」沙舟一字師:「希望大家尊重花姬的決定」屈世途:「當然當然」沙舟一字師:「時刻將近,魔魘開始竄動了」屈世途:「我馬上通知眾人加強戒備」。

微微閃爍的燭火,詭異莫測的魔佛殿,嚴然可見一尊威嚴宏偉的魔佛金身,今日怒殺手握波旬,陪同四大尊者晉見波旬,苦釋尊者:「魔佛,今日就是你不死不滅再生之日」怒殺:「魔佛顯靈,靈心回歸,呀」。

而在中西交界,只見西邊漫漫的塵沙,滿天激盪,妖刀界的人馬在妖后的率領之下整齊劃一,浩浩蕩蕩進入中原了,黑衣劍少擋住去路,妖后:「嗯」魔將:「是少主」妖后:「停」魔將:「全軍停」妖后:「黑衣」黑衣劍少:「想通過,踏過我的屍體吧」妖后:「你,你真是胡來呀」。

天壇之外,天策真龍統領全軍,全力對抗魔劍道人馬,兩軍交會氣氛緊張非常,天策真龍:「朋友,請你們回頭吧」地煞:「今天來此不達成目的,我們是不可能退讓」定風愁:「那就休怪定風愁了」地煞:「殺」。

惡靈鬼谷之內,策謀略眼見時機成熟,開始運動全身的魔功,準備讓十七萬魔魘大軍全部復活,策謀略:「哈哈哈,沙舟一字師,我倒要看你跟我誰的速度比較快,呀」江邊的三陰九陽:「起,起啊」。

天壇內。花姬:「大師,外面好像」沙舟一字師:「靜心,現在乃是關鍵時刻」花姬:「我知道,啊」此時凱出現:「一字師,你們兩人一同下黃泉吧」白衣劍少:「休想」凱:「憑你一人,天真」風之痕:「如果再加上我呢」凱:「風之痕」

封靈島內。馴刀者:「東北東方向,應該是這邊沒錯,時候到了,這次是千萬要射準,否則事情就大了,蒼生的福祉,就全看這一箭了」。

極端、極端、極端,天壇內外展開兩場誅魔生死戰,沙舟一字師、惡魔之心策謀略,聖氣鬥魔法,究竟何人能搶得先機呢?天策真龍領軍,風之痕師徒聯手,能順利讓花姬完成誅魔大法嗎?黑衣劍少攔路,妖后能及時援助策謀略嗎?魔佛金身即將復活,波旬又是何方的神聖呢?馴刀者執行最後一箭,究竟封靈島上有何秘密?緊張、懸疑。

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精彩第三十五集「落花之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五集 落花之淚

天壇之外,地煞眾人再領魔魘大軍前來,龐大的陣容遠勝從前,天策真龍親自領軍,兩軍對峙頓時氣氛緊張非常,天策真龍:「請你們回頭吧,孤不願手染血腥」地煞:「哈哈哈,難啦,魔魘,殺」魔魘:「啊」天策真龍:「呀」喝聲起,雙方人馬再度開啟風雲戰役,天策真龍獨挑魔劍道殺手與鬼神六惡誅,定風愁率眾抵抗擁有不死之身的魔魘大軍,魔魘:「啊,呀」天策真龍:「呀」。定風愁:「風揚千里,去」魔魘:「哇」鋼翼飛猿:「銀川劍流」魔魘:「哇啊」屈世途:「這次魔魘兵比上次多了數倍」賣雜細:「就是囉」屈世途:「絕不可讓魔劍道人馬殺入天壇」賣雜細:「我拼老命囉」屈世途:「呀」。

另一方面,天壇之內一字師與花姬同時面臨致命殺機,危急之際風之痕師徒及時出現,沙舟一字師:「南無南無南無」沙舟一字師口念法語,在場四人卻是靜止不動,眼神交接之間氣氛冷冽,卻暗藏驚濤駭浪,花姬:「啊」凱:「喝」白衣劍少:「呀」凱:「呀」白衣劍少:「喝」喝聲起,四人劍鋒齊閃,利光交錯之際,猶如流光洩千虹,急似火星逝長空,風之痕:「喝」天忌:「呀」白衣劍少二度對上紫衣殺手,頃刻之間招式變化千萬招,紫衣殺手謹記前車之鑑不敢輕敵,交手數回白衣劍少被傷數處,眼見情況不利,白衣劍少即刻加快速度,白衣劍少:「呀,呀」凱:「很好」負傷沉重的風之痕再戰天忌,此時亦是險象環生,風停,兩人身影不動,風起,兩人身影忽動,隨後奮力一擊,風之痕:「喝」天忌:「呀」風之痕手血流不止,白衣劍少:「師尊」。凱:「想你自己吧,呀」白衣劍少:「呀」天忌:「你劍鈍了」風之痕:「但是風,仍然不止」天忌:「喝」風之痕:「呀」花姬看著風之痕流血:「風之痕」。

就在眾人奮戰的同時,惡靈鬼谷之內,策謀略也運動全身的魔力,準備讓所有的魔魘大軍全部復活,策謀略:「啊」。江邊。九陽:「起啊,起啊」魔魘:「啊」。

路上。妖后:「吾兒,因何擋住去路」黑衣劍少:「我不准你們去天壇」妖后:「你」黑衣劍少:「要去,殺了我」妖后現出妖刀:「既然如此,好」妖刀帥:「妖后」妖后:「退」妖刀帥:「是」黑衣劍少:「拿出真本領,不必留情」妖后:「嗯,喝」母與子,妖刀對魔劍,極端的戰爭,極致的反動,是再次的分裂,黑衣劍少:「劍,泣血」妖后:「呀」妖后揮刀輕旋,卻力重如山,黑衣劍少以魔流劍沉重接招,黑衣劍少昏倒:「啊,嘔」妖后接住黑衣劍少:「吾兒」妖刀帥:「少主太倔強了,竟帶傷與妖后對戰」。妖后:「嗯,甚至不肯使用妖刀訣」妖刀帥:「妖后,為何少主變得如此」妖后:「有心人挑撥」妖刀帥:「是誰」妖后:「此事吾自會處理」妖刀帥:「是」妖將:「妖后,天壇方面要如何處理」妖后:「時辰已過,去也無用,回妖刀界」眾人:「遵命」。

封靈島。馴刀者:「惡靈鬼谷,東北東方向」馴刀者將箭放在石像之上,馴刀者:「時刻到了」石像變成活人拉弓射箭,銀箭急射而出,活人再度變回石像,馴刀者:「能做的已經做了,再來就看天意如何安排,嗯,前往惡靈鬼谷取回銀箭」。

天壇之外,雙方戰的天際風雲起、宇宙乾坤動,天策真龍縱然武功超群,但卻無意傷人,一時戰況難分難解,六惡誅:「殺殺殺」天策真龍:「呀」狂刀:「喝」劍君:「殺」屈世途:「魔魘大軍的數目越來越多了」定風愁:「時機將至,眾人撐住啊」。

天壇之內,四名劍者身影穿梭,招招皆在生死之間,花姬變成彼岸之花:「啊」風之痕:「喝」天忌:「呀,閃開」風之痕:「呀」天忌直殺花姬:「喝」風之痕橫劍擋住,天忌:「嗯」風之痕:「休想得逞」天忌:「勇敢,呀」。凱:「紫氣流光」。白衣劍少:「風,之痕」凱直衝花姬:「好機會」風之痕化成兩人:「呀」黑風之痕擋住凱,凱:「你,找死」黑風之痕:「啊」。眼見時機已至,一字師急忙運動原功,凝住大地聖氣,隨後五寶光芒乍現。惡靈鬼谷,策謀略:「哈哈哈,一字師你來不及了,哈哈哈」。突然間,一道銀箭破空而來,不偏不倚射中了策謀略的軀體,策謀略:「啊」。沙舟一字師:「天網化無形,寒玉凝正氣,雲中日月明,彼岸花之淚,呀」只見彼岸之花化成靈光,隨後凝寒玉凝聚正氣,再由明鏡反射至天網,瞬間誅魔之網籠罩天地,隨後所有的魔魘之氣完全被消滅,魔魘:「啊,呀」策謀略:「啊,呀」地煞:「是主人的叫聲,退」。凱:「離開」。沙舟一字師:「多謝妳,女施主」花姬看著風之痕落下一滴淚,隨後就化成萬點光芒消逝了。

波旬擎天而立,四釋尊分立四像之位,欲界欲舉行劍祭使靈佛心歸位,釋無念:「阿彌陀佛,你們真是惡念執著啊」苦釋尊者:「先操煩你自己吧」苦釋尊者話語一落,三道青鋒逼人而來,釋無念:「嗯」釋無念被引去別處了,苦釋尊者:「就是現在,無常常天,起」滅釋尊者:「無常常人,定」集釋尊者:「無常常法,散」道釋尊者:「無常常則,化」怒殺握著波旬:「啊」魔念執著,佛意昇華,在祭劍之後,象徵掌管欲界,悲、怒、殺之無上魔佛顯靈了。另一方面,妖僧:「釋無念到西方見如來吧,呀」三名妖僧貫成一體,釋無念:「愚蠢,菩提絕式、羅漢長拳」二妖僧瞬間死亡:「呀,啊」最後一名妖僧:「你」釋無念瞬間一拳,妖僧:「啊」釋無念:「唉,邪魔惡念執著,羅漢執法無情」釋無念回到浴佛池:「嗯,你們還會再來」。

惡靈鬼谷。九陽十二司祭:「主上,為何魔魘全部被滅了」策謀略發出一掌:「你認為呢,呀」九陽十二司祭:「哇」。地煞:「主上,啊,是九陽與十二司祭」策謀略:「怎樣,我做的不對嗎,現在魔魘大軍全部被滅,留他們兩人又能做什麼,你說呢」。地煞:「屬屬、屬下、無意冒犯」策謀略:「你們兩人呢」凱:「風之痕師徒插手,耽誤了時間」策謀略:「哦,憑你們的劍法對上白衣劍少與負傷的風之痕,還需要纏鬥這麼久嗎,妖后有前往天壇嗎」地煞:「沒有」策謀略:「好啊,真是好啊,妖后啊,妳實在是真奸巧,我倒要看看妳如何面對我的損失」地煞:「主上,我們下一步該如何」策謀略:「暫且按兵不動,現在照世明燈眾人必會針對早前據點採取調查,就讓他們去找吧」地煞:「嗯」策謀略:「此役有多少人犧牲」魔將:「天策真龍出手有所保留,再加上我方以魔魘大軍以前鋒,所以得以全身而退」策謀略:「銀箭,封靈島,我策謀略就算失去了魔魘大軍,同樣會讓你們明白我的厲害,嘿嘿,哈」。

天壇。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花姬姑娘大無畏犧牲,願吾佛慈悲,引渡西方極樂」定風愁:「大師辛苦了,你的雙腳」沙舟一字師:「此乃貧僧之選擇,但卻萬分愧對風之痕施主,施主雙手經此一戰更見惡化」白衣劍少:「師尊」定風愁:「無妨,大師不必掛懷,總有辦法可醫,如今大功已境,我們先告辭」。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魔魘大軍既滅,餘下三寶自該物歸原主,就有勞葉小釵、亂世狂刀、劍君三位施主了,從那裡來便從那裡去」狂刀:「嗯」劍君:「我們三人立即將三物歸還」沙舟一字師:「雖已順利消滅魔魘,但貧僧卻有一疑問,施法之初本可感受到策謀略引動魔魘之力,但在關鍵之時卻突然消失,所以貧僧認為暗中尚有貴人相助」屈世途:「耶,會是誰呢」幽靈馬車來到丟一封信給照世明燈,照世明燈:「嗯,策謀略被箭射中身受重傷」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屈世途:「大師所料不差」沙舟一字師:「如此一來貧僧也可以放心離開了」賣雜細:「沙舟啊,你是打算去那裡」沙舟一字師:「回菩提界」賣雜細:「你這種身體是要怎麼回去囉」天策真龍:「由吾護送大師吧,吾有問題想請教」賣雜細:「嗯,這樣也好囉,天策真龍你的武功最好,有你護送我才會安心囉」沙舟一字師:「有勞施主」渡生劍:「我也送大師一程」。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緣份已盡,施主,凡人世之路皆有紅塵,需憑自身走出」渡生劍:「大師」屈世途:「眾人終於可以休息一陣子了」定風愁:「你安心得太早了,策謀略並沒死,危機仍在」屈世途:「危機如何處理」定風愁:「趕緊將他找出來」屈世途:「但是我們又不知策謀略躲在那裡」定風愁:「搜查他曾經居住過的地方,終有線索可循」屈世途:「那就必須分路調查了」定風愁:「嗯,弔黃泉就請鋼翼飛猿與川涼劍伕前往」鋼翼飛猿:「沒問題」定風愁:「惡靈鬼谷就請賣雜細與渡生劍探查」賣雜細:「惡靈鬼谷我很熟囉」定風愁:「照世明燈與屈世途,請你們前往魔劍道總壇一探」屈世途:「好」風之痕:「吾往萬里江與妖刀界一巡狀況,最後眾人在翠環山玉波池會合」。

天壇內。香七雪:「花姬,花姬啊」石腦:「美人,妳怎麼能死呢,怎麼能死呢」香七雪:「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質本潔來還本去,強如污淖陷泥溝」香七雪餵石腦酒,石腦:「好苦,好苦」香七雪:「再來就不會苦了」石腦:「香七雪,我的頭,很暈,我,看不清,美人,我,很,想睡」香七雪:「這樣也好,石腦,單純比較好」香七雪拿出小刀自殺:「花姬,我來陪妳了」。

欲界。苦釋尊者:「在菩提門前舉行劍祭,完全沒感受到靈佛心的跡象,會是那裡出差錯了嗎」集釋尊者:「有四點可能,其一波旬魔劍長期在魔劍道,也許能力受損」滅釋尊者:「其二,祭劍之時機或許不對」道釋尊者:「其三,靈佛心被施強大的封印」集釋尊者:「其四,靈佛心根本不在菩提界」苦釋尊者:「有必要進入菩提界一探」罪惡僧:「稟報釋尊,探子回報,一字師順利消滅魔魘大軍,但自己也全身癱瘓,正由天策真龍護送回菩提界」集釋尊者:「哈,正好可以施展攝心寄體,利用一字師進入菩提界」道釋尊者:「天策真龍倒是麻煩」苦釋尊者:「就讓怒殺來對付吧」。

妖刀界。策謀略:「妳還真有閒情逸緻,為何妳沒前往天壇」妖后:「中途有事阻礙,時機已過去也無用,想不到你千算萬算,卻落得這種下場」策謀略:「哼,是誰讓我損失,我會加倍的讓他嚐到比我還痛的感覺」妖后:「你用術法掩住周身,是中了什麼傷」策謀略:「銀箭,我知道妳有辦法找到醫治銀箭的方法」妖后:「幫妳醫治是可以,但」策謀略:「要什麼條件,說」。妖后:「狂魔槍」策謀略:「狂魔槍,妳要狂魔槍做什麼」妖后:「他的遺物應該交還魔劍道的繼承人」策謀略:「嘿,妳真會替黑衣打算」。妖后:「要、不,你自己選擇」策謀略拿出狂魔槍:「喝,拿去」妖后:「確實是狂魔槍」策謀略:「妖后,呃」妖后用狂魔槍瞬間砍下策謀略的頭,策謀略:「妳」妖后:「女人不只是女人」。妖后拔出銀箭,褢天女與秦假仙來到,褢天女:「姐姐,妳找我們,這是」秦假仙:「啊」褢天女:「為什麼要這樣做」妖后:「吾不能一錯再錯,殺了策謀略才能對妳對吾兒有交代」褢天女:「姐姐」妖后:「希望這樣做能得到妳與黑衣以及風之痕的諒解」褢天女:「姊妹永遠都是站在同一戰線」妖后:「賢妹」褢天女:「姪兒那邊我會盡全力說服他」妖后:「吾兒他氣消了嗎,吾想去見他」褢天女:「暫時先別去,妳鎖住他的功脈,現在姪兒正在氣頭上,去了只有更增添他的怒氣」妖后:「這該怎麼辦,秦假仙,吾可以拜託你嗎」秦假仙:「可以是可以啦,但是最好是先由權妃去安撫他一下,我再去對他動之以情,不然我可能會直的進去橫的扛出來」妖后:「權妃」褢天女:「我會去處理」妖后:「多謝妳」。褢天女:「耶,沒什麼」秦假仙:「還有一項事情,可以放出我的老弟業途靈嗎」。妖后:「只要好好待在妖刀界,吾會以上賓之禮款待你」秦假仙:「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秦假仙心想:「看來她還是對我保持一份戒心」秦假仙看策謀略的屍體:「嗯嗯,是說妖后啊,殺了策謀略是明智的抉擇,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褢天女:「策謀略已死,還會有什麼問題」秦假仙:「我記得風之痕與憶秋年曾經殺上惡靈鬼谷,這個醜人當場死亡,可是,為什麼現在還會有一個策謀略,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妖后:「嗯」。

孤獨峰。風之痕:「呵」白衣劍少:「師尊想起什麼事嗎」風之痕:「記得你十歲的時候,為了感覺風的速度,竟然跳下孤獨峰左面的山崖,當時真令我心驚膽跳,個性絕不認輸的黑衣,竟然也跟你跳下」白衣劍少:「當時徒兒太過魯莽,害得師尊擔憂了」。風之痕:「身為一個劍者就是需要面臨各種挑戰的勇氣,不用擔心」白衣劍少:「可是你的手」風之痕:「如果我風之痕該死在此處,也要轟轟烈烈的挑戰他、改變他,白衣,陪吾到此地便是終點」白衣劍少:「徒兒會一直奉侍師尊的膝前,絕不會是終點」。風之痕:「我明白你的孝心,但是我有我的路,你也有你的路該走,不斷地超越自己是劍者人生的最終目標,越過這個山頭,你的人生路已張開雙臂迎接你,順著這條路去吧,人生路很孤獨,也許未來會碰到情若手足的人,惺惺相惜的朋友,以及想要陪伴終生的知音,打起精神,這是生離不是死別」白衣劍少:「師尊」風之痕:「去吧,吾徒白衣」。白衣劍少跪別風之痕。白衣劍少來到路上遇上幽靈馬車。

妖刀界地牢。妖后:「業途靈」業途靈:「妖后,我大仔呢」妖后:「業途靈,你很擔心秦假仙的安危嗎」業途靈:「當然、當然」妖后:「業途靈,本座給你三天的時間」業途靈:「三天,什麼意思」妖后:「三天內交出進入封靈島的方法,否則秦假仙沒命」業途靈:「什麼」妖后:「獄卒,開鎖」業途靈:「妖后哇」妖后:「多講一句,他的生命就少一分,業途靈,把握時間吧,帶業途靈自暗門離開」業途靈:「這、這、這」獄卒:「別囉唆,遵命,走」。

惡靈鬼谷。馴刀者:「嗯,不見人影,連銀箭也不見,看起來策謀略必是帶著銀箭逃走了」賣雜細來到:「馴刀者啊」馴刀者:「是雜細郎」賣雜細:「馴刀者啊,你是來這裡做什麼啊」馴刀者:「事情是這樣」賣雜細:「原來是你阻止了策謀略摧動魔法,才會讓誅魔大法順利成功」馴刀者:「我也只是遵照別人的指示而已」。賣雜細:「可是現在策謀略身受重傷,我想要找到他可能非常的困難」馴刀者:「沒有其他的據點嗎」賣雜細:「有,我們已經有人去找了,不過我看他是沒這麼笨會乖乖等死」馴刀者:「我明白,但是我還是必須將銀箭找回」賣雜細:「你為何這麼重視那支銀箭呢」馴刀者:「真抱歉,馴刀者不能奉告」。賣雜細:「好啦、好啦,無論如何,我會儘量幫你囉」馴刀者:「多謝,請」渡生劍:「麥大哥,我們下一步該如何」賣雜細:「既然找不到人就先回翠環山好了,看屈世途與定風愁下一步有何安排囉」渡生劍:「嗯」。

妖刀界寢室。褢天女在敲黑衣的房門,黑衣劍少:「別來煩我」褢天女:「姪兒,是姨娘來看你,不請進嗎,想不想喝午茶,姨娘準備茶點來了」黑衣劍少:「沒心情」褢天女:「那就陪陪姨娘嘛」黑衣劍少:「要喝就喝,要說就說」褢天女:「說,說什麼」黑衣劍少:「裝傻,妳來當說客的吧」褢天女:「姨娘是喜歡跟你一起喝茶才來的呀,你最喜歡的茶哦」。黑衣劍少:「哼」。褢天女:「啊,對了,剛才發生一件事情哦,策謀略被姐姐殺了」黑衣劍少:「終於做了一件聰明的事,人該不會是假的吧」褢天女:「哇,真是聰明,真的是假的」黑衣劍少:「又聽了一桶廢話」褢天女:「先聽姨娘說完嘛,姐姐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所以她才殺了策謀略,對你對風之痕才有交待」黑衣劍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褢天女:「人都有迷惘的時候嘛」褢天女:「尤其是被自己最親密的人背叛,姐姐想以策謀略的人頭,求得她最愛的兒子原諒,可是」黑衣劍少:「可是怎樣」褢天女:「老奸巨滑的策謀略竟然能無限再生,所以姐姐雖砍下他的首級,卻不是本體,可惜,打草驚邪了」黑衣劍少:「找原因殺了他」褢天女:「談何容易,這件事是十分苦手啊,姐姐也是煩惱不已」。在密室拿著人皮的妖后:「無限再生的可能性,莫非,嗯」。房內。褢天女:「所以說,必須賭上一賭了」黑衣劍少:「真是麻煩」此時秦假仙敲門,褢天女:「何人呢」秦假仙:「是我,秦假仙求見」黑衣劍少:「嘖,妳一個人來還不夠嗎」褢天女:「耶,大家是怕你寂寞嘛」秦假仙:「魔皇,秦假仙特別帶來趣味的事情哦」黑衣劍少:「哦」。秦假仙:「聽我道來」。

路上。沙舟一字師:「施主,你自願送貧僧回菩提界,是否心中有疑問未解」天策真龍:「是,真龍確實有很多困惑」沙舟一字師:「相逢自是有緣,施主不妨一說」天策真龍:「自從我選擇退位交出霸業之後,就一直藏身在古聖窟之內,希望能藉此機會了解古聖先賢的思想,以及真正的處世之道」沙舟一字師:「然後呢」天策真龍:「但當我靜下心,自以為已經脫離塵俗,回頭一看,竟發現過去同志身陷火海之中,如此的畫面已經在腦海中出現了很多次」沙舟一字師:「嗯,欲忘難忘,不如不忘」天策真龍:「大師之意是」沙舟一字師:「當初你的離開是為何」天策真龍:「放棄爭權奪勢,遠離武林戰火」沙舟一字師:「現在你又因何而回」天策真龍:「心思不定,以及」沙舟一字師:「是否仍在懷念自己以往的同志」天策真龍:「嗯」沙舟一字師:「當你退位之後,妖刀界一統中原,對你而言有是何種感覺」。天策真龍:「表面上我不在乎,但,我明白我對不起戰死的兄弟」。沙舟一字師:「你欲獨善其身,卻又無法忘懷,其實名利早已不存在你的心,再度復出所為的已不是龍圖霸業,而是無法淡忘的情感」天策真龍:「唉」。沙舟一字師:「其實隱閉紅塵、遁入空門,並不是追求至聖之理唯一方法,只要你能以行動在過程中體會生命的意義,便能看清楚自己的道路,逃避,只是讓自己更加迷惑而已」天策真龍:「嗯」沙舟一字師:「貧僧再問,如果現在妖刀界與策謀略再次危害中原,你又將如何」天策真龍:「天策真龍絕對盡全力對抗」沙舟一字師:「既然如此,你的問題也就結束了」天策真龍:「我明白了」。

路上。鋼翼飛猿:「找不到、找不到,可惡,策謀略這隻老狐狸真會躲,這麼難找」川涼劍伕:「狡兔有三窟,何況是狐狸」鋼翼飛猿:「一定要在他傷勢未癒之前找到他,否則麻煩就大了」川涼劍伕:「良機不能錯過,對了,不如往冷月銀杏詢問冷思路」鋼翼飛猿:「找他」川涼劍伕:「嗯,他曾經與策謀略有來往,應該很清楚策謀略的習性」鋼翼飛猿:「什麼事情都要找他,真煩」川涼劍伕:「總比我們盲目找尋好」鋼翼飛猿:「唉,走啦、走啦」。

冷月銀杏。鋼翼飛猿:「冷思路,不要常常躲在樹上,給我下來」冷思路:「飛猿,找我有事嗎,魔魘大軍不是已經消滅了」鋼翼飛猿:「沒事不能來找你嗎」冷思路:「當然可以,只是你我之間的」鋼翼飛猿:「我還沒原諒你,不過最近心情有好一點,如果你幫我除掉策謀略,我就既往不究」冷思路:「飛猿,這樣做太莽撞了」川涼劍伕:「我們聽到消息,策謀略被銀箭射中已受重傷」冷思路:「嗯」鋼翼飛猿:「沒錯,你若是知道他在什麼地方就趕緊講」冷思路:「飛猿,坦白說,這個武林並不適合我們生存,自從我踏出靈果山接觸到外面世界,就一直感覺江湖之內處處是陷井、處處是誘惑,若不是受到私慾的驅使,也不會答應策謀略殺了獨孤遺恨,如今我已是後悔萬分」鋼翼飛猿:「那又怎樣,後悔孤獨仔就能活過來嗎,你曾經答應過要幫我」冷思路:「這已是我思考多日來的結果」鋼翼飛猿:「好,你不肯幫忙沒關係,我自己想辦法,但你犯過的錯誤我會永遠記住」川涼劍伕:「飛猿、飛猿」川涼劍伕:「火氣真大,鋼翼仔等我」。

將雲中鏡送回十里雲間之後,葉小釵正準備回轉翠環山玉波池,殊不知幽靈馬車正迎面而來,葉小釵進入馬車之後,幽靈馬車直奔浴佛池。

荒涼的景象,猶如人間死境,白衣劍少為救風之痕,遵照幽靈馬車的指示獨自前來,白衣劍少:「這,此地怎麼如此荒涼」。

暗夜時分,妖刀界的大門再度浮現,一條人影急忙奔出,一陣聲音:「骨刀、五色妖魃,速追」。骨刀:「殺」。在暗處的定風愁:「嗯,骨刀追權妃,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路上。天策真龍:「大師,再前進數里就到達浴佛池了」沙舟一字師:「嗯,施主,多謝你」。此時橫仗飛入,天策真龍以身擋住:「危險」天策真龍:「什麼人」怒殺:「怒殺」天策真龍:「嗯」沙舟一字師:「唉,劫數也」。苦釋尊者來到沙舟一字師的後面:「嘿嘿嘿」。

極極極極極,天策真龍對上罪惡僧怒殺,強手鬥強手,會逼出狂龍真正的實力嗎?一字師全身癱瘓,背後的苦釋尊者又有何目的呢?白衣劍少來到詭異死境,他能及時找出醫治風之痕的藥草嗎?妖刀界之外權妃為何匆忙逃出妖刀界?暗處的定風愁又會有什麼動作?妖后與策謀略反目,策謀略的不死之身又要如何破解?狂魔槍之內又藏有什麼玄機?欲知一連串精彩結果。

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精彩第三十六集「師徒情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六 集 師徒情深

荒野之上,權妃褢天女急急奔馳,背後骨刀與五色妖魃急急追趕,褢天女:「啊」骨刀:「呀」褢天女:「五色妖魃」。骨刀:「權妃,請回妖刀界吧」褢天女:「哼」骨刀:「妳不合作休怪骨刀冒犯」褢天女:「喝」骨刀:「呀」眼見褢天女出手,骨刀漫九骸提刀便砍,兩人刀來刀往,形成妖刀對妖刀之勢,骨刀:「漫步九骸」褢天女:「刀舞妖光」骨刀漫九骸刀勢強猛,褢天女以柔克剛,旁邊的五色妖魃見久取不下,即刻跳入戰局,權妃被打傷了,五色妖魃:「呀」。褢天女:「啊」。突然暗處一道氣勁襲入,骨刀:「啊」褢天女:「走」骨刀:「追」暗處的定風愁:「自己人打自己人,奇哉,怪哉,剛才我雞婆打一掌,應該沒有人知道是我吧,嗯,還是跟去看看好了」。

為了一探靈佛心之謎,四大尊者派出怒殺,半路攔截天策真龍與沙舟一字師,天策真龍:「朋友,你我素不相識,因何兵刃相向」怒殺:「多問,殺」天策真龍:「危險,呀」。高手過招,生死一瞬,怒殺運轉無情圓刃,起手連環十五式,招招逼命,沙舟一字師:「唉,欲界終於開始動作了」背後的苦釋尊者:「呀」苦釋尊者入侵沙舟一字師的體內,怒殺:「喝,呀」天策真龍:「請閣下不可逼人太甚」怒殺:「哼,殺殺殺」怒殺殺式再出,雙手運作圓刃直劈,氣勢強悍無比,天策真龍:「難道非要我用武力你才肯停手」怒殺:「拿出你七星之主的本事」天策真龍:「得罪了,喝」怒殺:「很好,呀」天策真龍轉守為攻,出手夾帶驚天之威,掌氣交錯之間,捲動雷霆霹靂,天策真龍:「呀」怒殺:「殺」。眼見對手頑強,天策真龍氣走雙掌,隨後龍形乍現,此乃天龍十八式之狂龍爆,怒殺:「魔佛怒殺」天策真龍:「呀」怒殺:「啊」怒殺被彈出,怒殺:「離開」天策真龍:「大師你無恙乎」。沙舟一字師:「我沒事」天策真龍:「沒事就好,奇怪,我與此人未曾謀面,為何他執意逼殺呢」沙舟一字師:「他目標在我」。天策真龍:「因何」沙舟一字師:「佛劫也」。

欲界。集釋尊者:「怒殺,你為何沒依照計劃及時抽退,而與天策真龍久戰呢」怒殺:「武者有武者的原則」集釋尊者:「你可知這樣會造成欲界的麻煩」怒殺說完便離開:「我只知道他是高強的對手」滅釋尊者:「怒殺的個性就是如此,你又何必多說」。集釋尊者:「魔佛波旬復活之事逼在燃眉,欲界不可再添對手」道釋尊者:「放心吧,既然苦釋尊者出面,一切就不是問題」。集釋尊者:「哈哈哈」。

惡靈鬼谷。褢天女:「啊,啊,有人在嗎,在下權妃褢天女,今日前來是誠心來投誠,我知道你們三大據點是互通的,請為我引見策謀略吧,我將他所需要的東西帶來了」說完褢天女則消失了,骨刀眾人追到,五色妖魃:「人不見了」骨刀:「四處察看」。五色妖魃:「找不到」骨刀:「先回妖刀界吧」五色妖魃:「嗯」。路上。定風愁:「嗯,妖后,妳在打什麼主意呢」。

為了解救風之痕,白衣劍少獨自來到苗疆荒地,殊不知現場一片靜寂,宛如人間死境,白衣劍少:「嗯,此地為何如此陰沉,朋友,請問奇黎草在何方」村民:「啊,啊,啊」村民:「那個人要找奇黎草」村民:「啊,走啊,走啊」村民:「年輕人,你為何要找奇黎草呢」白衣劍少:「救人」村民:「救人,我們這裡的人,就是因為這株奇黎草,才會身染重病無藥可醫,因為此物非常的恐怖,帶有致命的傳染病」白衣劍少:「是有人故意放在此地嗎」村民:「我不清楚,可能是天然生長的吧」白衣劍少:「請問這株奇黎草在何方」村民:「從這裡直走,就在離此不遠的山谷」白衣劍少:「多謝」村民:「你要小心,只要你一接觸到這株草,馬上就會染病,而且會很嚴重」白衣劍少:「我明白」。山谷內。白衣劍少:「好陰冷的山谷,是奇黎草」白衣劍少欲取下奇黎草之時,突然發生變化,毒菌迅速漫延,白衣劍少全身痲痺,白衣劍少:「啊,師尊,不行,我不能死在此地,啊,師尊,你等我」。

策謀略在水裡看見骨刀追褢天女情形:「嗯」地煞:「主人,權妃前來投靠」策謀略:「帶她進入」地煞:「是」策謀略:「權妃,妳在玩什麼把戲,疑問」褢天女來到,策謀略:「權妃褢天女,妳來投靠我」褢天女:「正是」策謀略:「哈哈哈,殺」。褢天女:「策謀略,要殺吾之前,不想先看看我帶了什麼東西」策謀略:「妳能拿什麼能讓吾不殺妳的寶物嗎」褢天女拿出人皮:「請看」策謀略:「嗯,啊,拿來」褢天女:「策謀略呀,別急別急,要這項東西很簡單」策謀略:「取妳的性命更簡單」褢天女:「吾誠心誠意來投靠,你不問清楚我的來意就要殺我,但是是不是有把握一舉成功你很清楚,策謀略,你的需要吾很明白,收起你的怒火吧」策謀略:「嗯」褢天女:「拿去吧」策謀略:「確實是真的,妳們姐妹感情深篤,妳這種行為是背叛」褢天女:「感情深篤,哼,哈哈哈,策謀略,吾要你幫我」策謀略:「幫妳,什麼理由」褢天女:「霸業在即,日漸的猜忌,日漸的私欲,既然她要獨吞霸業,捨棄我這個親小妹,吾權妃豈能任她再鼓弄掌心,而你正是能幫吾殺掉她唯一的人選」策謀略:「妖后果真翻臉不認人」褢天女:「你需要人皮,吾需要你,敢嗎,你敢抗拒妖后的殘酷嗎」策謀略:「權妃,妳想鼓動吾」褢天女:「合者雙贏,分者雙亡,策謀略,你是聰明人」策謀略心想:「嗯,如果這是她們的陰謀,妖后豈有可能將人皮交還吾,這是唯一能控制吾的東西,莫非她們的爭吵是真,嗯」地煞:「主人,消息傳回,白衣劍少往西方而去了」策謀略:「不對,此時不在風之痕身邊,莫非」褢天女:「必是有人指點醫治的方式,策謀略,這是好時機」策謀略摧動異端神:「嗯,殺掉白衣劍少」策謀略:「地煞,領夜叉鬼等前往圍殺風之痕」地煞:「遵命」褢天女:「策謀略,你有把握這些人殺得了風之痕嗎」。策謀略:「哈哈哈,他們只是縮短風之痕生命的工具」。褢天女:「哦」策謀略:「權妃,吾能幫妳也能殺妳,妳最好真正是誠心來投靠」褢天女:「互相表現誠意吧」。

高聳的岩石,天忌獨自坐在其上,策謀略來到:「天忌,你悒悶不樂,不管你怎麼抵抗,世界依然不變,風之痕雙手將廢,馬上取回他的首級,你沒任何資格不滿」天忌:「長久的等待,是等待風之痕最脆弱之時」策謀略說完便離開:「我要他死,你就要砍下他的人頭,知道嗎」凱:「真的不動手,我清楚你的作風,哈」。

妖刀界。骨刀:「妖后」妖后:「如何」骨刀:「權妃已經逃入惡靈鬼谷」妖后:「嗯,下去吧」骨刀:「是」。密室之內。妖后看著一張信想起過去:「嗯」。過去。誅天練武:「呀,狂魔槍」妖后:「休息一下吧」誅天:「嗯」妖后:「誅天,你的狂魔槍法已經練就幾成了」誅天:「不足五成」妖后:「只有五成」誅天:「嗯,前輩橫千秋將狂魔槍贈與我之後,便說要前往遠處赴約,隨後便消失蹤影,至今也已經半年了,所以我無法盡得他的真傳」妖后:「哦,那他可有交代什麼」誅天:「他說狂魔槍之內另有秘密,不過必須等待時機成熟才能打開」妖后:「何謂時機」誅天:「等待我遇上不解的難關,就是開啟狂魔槍之日」。現在。妖后:「照紙上所言,當初橫千秋要前往參加一場聖戰,敗者必須被禁在封靈島,而且帶頭之人必須接受術法化成石像,只有等到天策真龍七星匯聚,才能永遠解除石化的束縛,進而解放所有被禁在封靈島高手,橫千秋這方的帶頭者是弓者箭翊,另一方正是劍痞憶秋年,當初橫千秋一派必是失利,照約定被禁在封靈島內,所以長久以來才會毫無蹤跡,難道那個人也有參加這場戰役嗎,妖刀訣的創始者,只要設法讓天策真龍得到七星,我便可以利用箭翊與其他高手進而一統冥界,但是六星加身的天策真龍,就已經如此高強,只是因為自身的個性才會降低威脅,如果讓他得到七星後果非同小可,而且如果箭翊眾人不願相助,我又該如何,麻煩,魔劍道如同瓦解,妖刀界勢力浮現,策謀略,你背後的力量究竟還有多少呢,哼,等待業途靈帶回消息,就是本座一統冥界之日,與我作對者絕不饒赦」。

策謀略:「嘿嘿嘿,等待已久的時光,終於來臨了」策謀略拿起人皮,隨後摧動魔功,策謀略:「肉身回歸,邪魔合體,呀」。策謀略:「妖后,當初妳與誅天共謀,騙走我的人皮,使我不得不與妳們合作,現在物歸原主,妳,死期到了,哈哈哈」。

浴佛池。沙舟一字師:「到此即可,施主多謝你」天策真龍:「大師一路開悟於吾,是吾要向大師說謝才是,天策就此告辭,大師請保重」沙舟一字師:「仁者無敵,切記」天策真龍:「嗯」釋無念出現:「阿彌陀佛,沙舟,可知你所犯之錯」沙舟一字師:「一字師知曉」釋無念:「佛門開啟,欲界遲早會發覺靈佛心不在菩提界」沙舟一字師體內的苦釋尊者:「靈佛心不在菩提界,哈哈哈」說完便離開,釋無念:「啊,不妙啊」沙舟一字師:「唉,一切都是吾之罪過」釋無念:「是吾太大意了,罷了,先回菩提界」。

翠環山。屈世途:「策謀略行蹤難尋,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呢」定風愁:「不用急,天壇一役,妖刀界未有出兵,可見妖后與策謀略已經決裂,再加上魔魘大軍已滅,策謀略不足為懼」屈世途:「策謀略身邊高手也不少,怎能說不足為懼呢」屈世途:「你若是妖后會怎麼做」屈世途:「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我會殺了策謀略」屈世途:「所以,我們就靜等妖后的動作」。業途靈來到,屈世途:「業途靈,你不是與秦假仙一同被抓進妖刀界了嗎,是妖后放我出來的,她要我找出進入封靈島的方法,若找不到大仔的命就休矣」定風愁:「為何妖后要了解進入封靈島的方式」業途靈:「我也不知道,現在要怎麼辦,大仔很危險吶」屈世途:「進入的方式只有馴刀者才知道」業途靈:「我想過了,但是馴刀者一定不會說,你們快想辦法啊」屈世途:「辦法,有什麼辦法」定風愁:「唉」屈世途:「他有辦法了」業途靈:「真的嗎」定風愁:「天意,業途靈,你暫等片刻」。業途靈:「屈世途,為什麼吐大氣就是有辦法呢」屈世途:「這叫做假仙」業途靈:「原來如此」定風愁:「業途靈,錦囊之內便是進入的方法,記住不可對其他人洩露,連你也不可以看」業途靈:「好,我知道了」。

菩提界。釋無念:「阿彌陀佛」沙舟一字師:「阿彌陀佛,罪僧參見佛聖」佛聖:「一字師,吾家知曉你不忍蒼生受魔魘之苦,但開啟菩提佛門其帶來的後果,猶比魔魘之禍更甚之啊」沙舟一字師:「是罪僧一時把持不住,請佛聖責罰」佛聖:「出家人本以慈悲為懷,是非之輕重緩急也需分明,唉,往悟心閣再修吧」。釋無念:「欲界已知靈佛心不在此地,看來靈佛心封印之處被發現是遲早之事」佛聖:「魔佛一旦降世,三界之平衡勢必打亂,尤以人界所受的衝擊為最大,凝聚佛門力量必須加快」釋無念:「是」。

妖刀界。黑衣劍少:「無味」秦假仙:「你這樣喝當然沒有味,要像這樣喝」黑衣劍少:「無聊」秦假仙:「這樣就不對了,喝茶的有喝茶的藝術,就好像你學刀劍一般」黑衣劍少:「與刀劍何關」秦假仙:「學刀學劍,是不是由淺入深,再慢慢享受行刀走劍的趣味」黑衣劍少:「沒錯」秦假仙:「茶也是一樣,慢慢一口一口喝,去享受茶味在你口中散發出的甘香」黑衣劍少:「有差嗎」秦假仙:「有囉,試一次看看,如何」黑衣劍少:「苦中帶甘」秦假仙:「這就對了,喝茶就像在品嚐人生,苦中帶甘,剛喝下去也許只有苦的感覺,但是喉中卻會慢慢散發出茶葉所散發出的甘甜,每個人遇上的每一件事也一樣,一開始你發覺不出這背後的原由,深究下去才知道其中的奧妙」黑衣劍少:「我也是討厭」秦假仙:「沒關係,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你也可以學習去包容與體諒」黑衣劍少:「哼,說一些江湖上的趣聞,說」秦假仙:「好,這次就說腦智勝孔明的秦玉安,擺出空城計智退鬼王棺,,就這樣鬼王棺敗退」黑衣劍少:「這樣簡單」秦假仙:「有時候越簡單的計謀越能成功,尤其是對付那種腹腸打二十四個結的人」黑衣劍少:「一刀比較省事」。秦假仙:「不能這麼說,當武功打不過敵人,為了求生就必須要運用計策,活著才能有下一次的成功」。黑衣劍少:「嗯」妖后來到:「黑衣,你還是不肯原諒我嗎,唉」說完便離開,秦假仙:「還記得茶的滋味嗎」黑衣劍少:「嗯」秦假仙:「雖然不喜歡,但是你已經可以接受了」黑衣劍少:「若是你呢」秦假仙:「還是一句話,學習包容與體諒,慢慢來你就會明白」。

策謀略:「你終於來了」幪面人:「你是」策謀略:「怎樣,不認得我了嗎」幪面人:「你的相貌變了」策謀略:「這才是我原本的模樣」幪面人:「是誰讓你復原」策謀略:「這你不用多問」幪面人:「嗯,調我回來有何事情」策謀略:「你自己很清楚,昨日天壇這麼好的機會,你為何沒動手」幪面人:「當時天壇內外有人顧守,我不方便行事」策謀略:「你可知這樣害我損失了十七萬的魔魘大軍嗎」幪面人:「你應該將矛頭指向妖刀界,若不是因為他們沒來,我也不會算錯雙方的實力」策謀略:「無論如何事實已成,你現在的任務就是盡全力削弱妖刀界的勢力,轉移武林眾人的目標,讓妖刀界成為天下公敵」幪面人:「我會盡力,那風之痕呢」策謀略:「放心吧,我很快就會送他入地獄」幪面人:「需要相助嗎」策謀略:「不用,切記,我不要讓任何人知曉風之痕的危機」幪面人:「是」策謀略:「另外,反叛我的結果你應該很清楚」幪面人:「我明白」策謀略:「去吧,嘿嘿嘿,第一是風之痕,第二是妖后,第三就是天策真龍,與我作對者,只有死」。

欲界。集釋尊者:「菩提界之行可有收穫」苦釋尊者:「嗯,由釋無念口中得知靈佛心不在菩提界」滅釋尊者:「一直緊閉的佛門,原來是要鎖住我們的注意力,可惡」道釋尊者:「靈佛心不在菩提界,但中原範圍之大要查出封印之處難矣」苦釋尊者:「血祭」集釋尊者:「以四釋靈血開啟魔佛金身之天眼」滅釋尊者:「這麼做勢必要犧牲一甲子的功力」。道釋尊者:「魔佛降世任何犧牲都值得」。

幽暗的洞窟之內誅天的屍體完整無缺,策謀略正不停運作雙手,彷彿準備進行一項恐怖的工作,策謀略:「嘿嘿嘿,已經差不多了,妖后啊妖后,妳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與我策謀略為敵,現在風之痕已經走入死路,妳,將也離死不遠了,封靈島上射出的銀箭,等待我將事情處理完,絕對會查個水落石出,誅天,你應該感激權妃,若不是我得到人皮,魔力得以完全發揮,你也無法再得到重生的機會,嘿嘿嘿,啊,殺,殺,風之痕,殺,妖后,殺,黑白劍少,殺,天策真龍,殺,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一定要為我報仇,記住我全部的怨念,殺掉我全部的仇人,哈哈哈,鬼神送行」鬼神將:「殺殺殺」只見誅天的屍體,漂浮到古井上空,隨後化成一道靈光進入其中」。

劍痞墓前。風之痕:「先一步走比較清心吧,在黃泉比劍的機會,看來還要很久」。白衣劍少來到中途:「呃」。想起風之痕所說的話:「雖不畏毒,但你一樣會生病受傷」白衣劍少:「奇黎草的病變加重,不妙,異端神」異端神:「殺」另一方面地煞率眾而來,風之痕:「破壞此地安寧,不準,想殺風之痕,登天難」夜叉鬼:「嗚,哼哼哼」地煞:「風之痕,你的手已經握不住劍了,殺」。護衛變對敵,式式被透澈的白衣劍少,面對異端神,任憑他速度再怎麼快,劍氣再怎麼利,身上的病氣漸漸蝕入五臟六腑,他也感覺力不從心了,再觀筋脈受創的風之痕,即將殘廢的雙手,已經感覺不到他是握著劍柄,桀驁不馴的劍者,就算心知現實,高傲的劍氣依然招招重創敵人,月鳴孤魂首當其衝,正是劍下亡魂,地煞:「夜叉鬼」。

四海第一家旁邊的棺材店。薛厝邊:「這個過路財,店說關就關,一關就是整整一個月,他們沒做生意,還可以自己煮飯吃,我若是沒做生意,難道要啃棺材板嗎,唉,不行不行,時機不佳,既然生意不會自動找上門,那我就自己出門找吃的」。薛厝邊拉著棺材:「東西南北,哦,北邊的風景看起來不錯,對我的生意一定會有幫助,嗯,就往北邊來去」。

冷靜思考異端神因何攻擊自己,但手中的利劍不曾猶豫出招的凌利,白衣劍少忽然心中一動,白衣劍少:「阻止我前往孤獨峰,難道是,喝,一種牽制,啊,師尊」。另一方面,風之痕:「呀」。白衣劍少:「師尊吶」異端神:「殺殺」。夜叉鬼:「嗚」。地煞:「殺」風之痕:「風,重在快意中的冷靜」。白衣劍少:「閃開」。另一方面,策謀略:「哈哈哈,風之痕,白衣劍少,你們師徒雙雙去死吧」。風之痕:「呀」魔流劍,風之痕同時出現,同時出招,敇木年斷水刃同時身首分離,染滿鮮血的布條,緊緊纏住手中的利劍,一步一步踏上熟悉的孤獨之路,風之痕明白眼前的敵人只是開端,他渴望的對手就在長久等待的孤獨峰。

欲界。眾罪惡僧:「無界波答」苦釋尊者:「時辰已到,無聲色難,唯主波旬」集釋尊者:「界心牟利,唯主波旬」滅釋尊者:「波耶氣釋,唯主波旬」道釋尊者:「答迷身悲,唯主波旬」苦釋尊者:「無界波答,喝」集釋尊者:「喝」滅釋尊者:「喝」。道釋尊者:「喝」血祭血祭,欲界四大尊者祭出鮮血,一甲子的功力,真能使金身顯靈嗎?靈佛心究竟在那裡?靈佛心與金身又將引起武林何種的漩渦呢?

一陣聲音:「此地乃是法藏岩,凡吾界者若要出界,必在法藏岩靜修,時機未至不得擅出」葉小釵點頭,一陣聲音:「法藏岩之下,收藏有一副刀劍,你必須將它取出,但如何開啟法藏岩,便是第一個考驗」。菩提界法藏岩,刀狂念劍癡意,葉小釵能通過意念的考驗取得刀劍嗎?進入菩提界的葉小釵又將有什麼際遇呢?

路上。薛厝邊:「今天的風帶來的血腥味特別重,嗯,憑我做棺材這麼多年來的直覺,這次一定可以做到大人物的生意,哈,不錯不錯」。

三度對決,手傷愈加嚴重的風之痕,將如何應戰呢?激烈的異端神之戰,身染奇病的白衣劍少,能及時將奇黎草送至孤獨峰嗎?薛厝邊口中的將死之人會是誰呢?劇情愈來愈精彩。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精彩第三十七集「悲情劍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七集 悲情劍路


夕陽餘暉,映照冷寂的孤獨峰,風飛落葉,透露出淡淡的哀愁,染血魔流劍此時緊緊握在手中,負傷的風之痕緩緩將走上最後一戰。凱:「風之痕,好膽識,但最後一關你過不了」風之痕:「覺悟早已放在心內」凱:「我很榮幸送你一程」風之痕:「有本事,風之痕無悔」凱:「認命吧」。風之痕擺出前弓姿勢:「呀」。風,乍然無聲,寂靜,正是暴動的前兆,一滴血,劃開了劍者之爭,凱:「喝」風之痕:「呀」劍者齊鳴,風雲捲動,兩條人影在塵沙之中不停穿梭,招起劍落,生死輪迴,眼明心快,利刃旋流,氣勢狂掃孤獨峰,凱:「一揮紫虹」風之痕:「風過,留痕」利芒交錯,風之痕再度見血。

劍者悲路,師徒同劫,重病在身的白衣劍少遇上異端神,戰況僵持不下,自知時間緊逼,心急如焚的白衣劍少,病情更加嚴重,異端神:「殺殺殺」白衣劍少:「啊」。

凱:「呀」風之痕:「喝」紫衣劍者無情逼命,手上利鋒快速飛旋,招招狂襲風之痕,反觀風之痕傷勢在身仍不失沉穩,但數招之後敗象已現,凱:「呀」風之痕雙手之劍被震開:「啊」凱:「自己的第二生命都無法掌握,再活何用」。風之痕再度運氣取回雙劍:「呀」凱:「很好,該是結束的時候了」紫衣劍者再度提起利劍,隨後殺氣凝聚劍鋒之上,風之痕身形不動,生死,盡在最後一招,凱一劍差入風之痕胸前:「劍者悲歌,喝」風之痕:「啊」。

異端神:「殺殺殺」白衣劍少:「哇」白衣劍少一劍砍下異端神的頭:「風,之,痕」白衣劍少:「師尊」。

凱一時愕然:「你」風之痕:「魔流劍,風之痕,呀」。風之痕一人雙化後至凱的後面結合一劍直剖,凱分成兩半:「這怎有可能,哇」悲嚎一聲,只留魔流劍仍然傲立風中,天忌欲離開:「好劍者」策謀略來到:「你真是成事不足,若是我沒來,你是不是就要放過風之痕」天忌離開:「最後一劍,你自己進行吧」褢天女:「看起來你的屬下,好像不怎麼聽話」策謀略:「哼,好一名風之痕,失去意識還能堅持到最後」褢天女:「終究也不及你策謀略,嘿嘿嘿,該死,呀」只見策謀略氣走雙掌,準備取下風之痕的性命,殊不知風之痕眼睛一亮,風之痕將之前的短刃插入策謀略:「呀」策謀略:「啊,你」風之痕:「憶秋年,這是,我對你的承諾」策謀略:「可惡,可恨,啊,鬼神將,殺」鬼神將:「殺殺殺」正當鬼神將準備動手之時,權妃褢天女快了一步,褢天女一刀砍下鬼神將的頭:「呀」策謀略:「什麼」妖后來到:「策謀略,任你如何高深莫測,也無法逃離本座的掌握」策謀略:「妖后,原來,一切都是妳所安排」妖后:「用你最重視之物,將你逼入陷阱,如果本座推測無誤,只要你恢復肉身,就無法再度復活了」策謀略:「妳」妖后變成戰鬥之身:「你已經身受重創,讓本座為你解脫吧,呀」褢天女變成戰鬥之身:「喝」策謀略:「稍等一下,妳為何不先殺掉風之痕,我們還有合作的空間」妖后:「多言,喝」褢天女:「呀」策謀略:「可惡啊」身受重創的策謀略,面對妖后、權妃兩大高手,頓時險象環生,策謀略:「啊」妖后:「認命吧,妖刀訣最後一式,喝」褢天女:「呀」只見雙姬妖刀合舞,闢血斷魂,一代強者策謀略當場斃命,策謀略:「啊,妖,后,妳以為這樣,就殺的了我嗎,哈哈哈,我的野心,不會這樣就結束啦,哈哈哈」妖后一刀砍下策謀略的頭:「呀,哼,本座倒要看你還有什麼把戲」妖后將策謀略的頭與身體踢下孤獨峰,妖后舉刀欲殺風之痕:「風之痕」褢天女:「姐姐」妖后:「嗯」褢天女:「我們先離開再說吧」。

路上。妖后:「為何不讓我動手」褢天女:「姐姐,風之痕傷勢過重,就算妳不殺他,他也同樣沒救了,而且如果死在妳之手,將來難逃悠悠眾口,而且對黑衣也難以交代」妖后:「嗯」正當妖后兩人繼續前行,一條如魅似幻的人影迎面而來,妖后:「嗯」。褢天女:「好奇怪的感覺」一陣聲音:「得罪邪能境,妳們就必須有相當的心理準備」褢天女:「嗯,這」妖后:「哼,本后就是要向邪能境示威,看你們有何能耐」。

孤獨山下。薛厝邊運功點火燒掉棺材:「我就說這次一定會有大人物死掉,一撿就去撿到這個大角的」薛厝邊:「策謀略啊策謀略,這樣就治的了你嗎,賣棺材的不相信」。

路上。白衣劍少:「師尊,你一定,要等我」。

眾魔僧:「無界波答」盈耳的謎咒,猙獰的魔像,陰森詭異的魔佛殿之內,正在進行一項神秘的儀式,為尋靈佛心去向,欲界四大釋尊,不惜犧牲一甲子的功體,血祭魔佛金身,就在血盆內浮出封靈島三字之際,苦釋尊者也破圖而出,現出了廬山真面目,苦釋尊者瞬間去查探:「封,靈,島」集釋尊者:「怎樣」苦釋尊者:「不得而入」滅釋尊者生氣:「可惡」。道釋尊者:「看來要取得靈佛心,必先找尋入島之法」集釋尊者:「當今天下有誰知曉方法呢」苦釋尊者:「馴刀者、越劍人」道釋尊者:「還有悅蘭芳,當初四刀四劍戰天策真龍之役,他就是執行銀箭射殺的關鍵人物」集釋尊者:「越劍人已死,悅蘭芳不知去向,只剩馴刀者一人可尋」滅釋尊者:「那就擒、擒、擒啊,哈哈哈」眾魔僧:「無界波答」。

坐在法藏岩上靜修的葉小釵,心緒轉瞬不斷,往事歷歷,葉小釵的江湖路,永遠是伴著刀狂劍痴的武林途,夕陽西沉,萬物生死,一成一敗,劫數未斷,葉小釵所瞭悟是人生的超脫,今生唯有,自在唯無,自心唯法,自性為空,心念一定,葉小釵進入禪定之境了。

狂刀來到苗疆:「想不到苗疆地界如此廣闊,不知雲袖是否住在這個村落,請問姑娘,可認識一名叫雲袖的女子」姑娘:「你是誰,為什麼要找她」狂刀:「在下亂世狂刀,今日前來是有東西要送還她」姑娘:「你就是亂世狂刀」狂刀:「是」姑娘:「他就是亂世狂刀啊」姑娘:「啊,亂世狂刀」狂刀:「姑娘,妳們這是」姑娘:「多謝你助我們脫離過陽花的病症,多謝你」姑娘:「是啊,若不是你,我們會永遠活在不男不女的惡夢之中」狂刀:「眾人客氣了,狂刀也是受到別人指點」姑娘:「是公主,公主來了」狂刀:「雲袖」雲袖:「狂刀,歡迎你前來,請隨我入內招待吧」狂刀:「這,狂刀尚有要事在身不能久留」女侍衛:「只是花你短短的時間而已,你害我們公主等這麼久,日夜等待就是等你來,你至少也要有點回報吧」雲袖:「如嫣」女侍衛:「我又沒說錯,這只是一個基本的禮貌而已」狂刀:「好吧」。蓬內。雲袖:「這樣說,你們已經徹底消滅魔魘大軍了」狂刀:「嗯,多虧公主的凝寒玉」雲袖:「狂刀,離開苗疆之後,你的下一步是什麼」狂刀:「等待策謀略死,我與鋼翼飛猿將有一場決鬥」雲袖:「為什麼呢」狂刀:「至友之仇」雲袖:「嗯,你稍等一下」雲袖拿出一顆綠珠上面浮現兇字,雲袖心想:「此去大兇,啊,這」狂刀:「怎麼了」。雲袖:「沒什麼,狂刀,你非報仇不可嗎」狂刀:「就算我戰死,此仇也非報不可」雲袖:「唉,好吧,那我就只能祝福你,來,我再敬一杯」狂刀:「嗯」狂刀喝完便昏倒了,雲袖:「狂刀,只有這樣才能化去你的災劫」。

定風愁來到封靈島開啟無形氣牆:「都卡」封靈島內,定風愁:「嗯,此地並無異狀,為何妖后探問此地,難道封靈島內另有玄機,四周廣闊,嗯,往內一探」。

孤獨峰。風之痕正在包紮傷口,平民:「爬,爬得真喘,請問你是風之痕嗎」風之痕:「然也」平民:「這是一個年輕人,拜託我拿來給你的」風之痕:「是何人所託」平民:「不知道,這個人幪住頭臉看不到面容,不過我有看到他穿一件都是血的白衣」風之痕:「白衣」風之痕打開看到字條寫解藥,風之痕:「他往哪裡去了」平民:「他,他往西邊去了,沒我的事我先走了」風之痕:「紙條血字,你不親自來見我,一定是發生不願讓吾知情的痛苦,白衣啊」。

擔心病症傳染的白衣劍少,將藥草交待之後,孤獨一人默默地向西南而行,總是默默前行的白衣,總是默默承受的劍少,驀然回首,心中唯有的掛念只有師尊與皇弟,如今一切平安,漸漸變化而痛楚的面容,漸漸病弱而衰敗的身軀,他也認為值得了。

妖刀界。妖后:「方法可有帶來」業途靈:「有,在錦囊裡面」妖后:「拿過來」業途靈:「等一下」妖后:「妳要先放出我大仔」妖后:「方法若正確,吾自會放回秦假仙」業途靈:「不行,萬一妳後悔,我很吃虧」妖后:「吾不會後悔」業途靈:「我還是不相信」妖后:「你別無選擇」業途靈:「我,那,讓我見大仔一面」妖后:「錦囊交出,自然能見秦假仙」業途靈:「好啦」妖后伸手叫妖兵,妖兵:「妖后」妖后:「將業途靈帶至秦假仙之處,另外,請權妃來此」妖兵:「是」妖后看著錦囊上面寫著都卡:「錦囊所寫應該不假,諒想業途靈無膽欺騙,策謀略為吾所殺,邪能境將有動作,妖刀界雖有勝算,但若交手死傷難免,若有封靈島內眾人相助,便可不費兵卒一統小三界,可是,七星入體,天策真龍將是大敵」褢天女來到:「姐姐,喚我有事」。妖后:「帶人前往騰龍殿,向屈世途等眾人施壓,逼出一頁書、素還真等眾人」褢天女:「是」。

尋遍方圓百里的風之痕,依然不見白衣的行蹤,擔憂的心情與急行的真氣,使得雙手的傷勢更加嚴重,他心知,不願見他的白衣必是遇上最艱難的狀況,可是,人究竟在何處,已露疲態的身影,仍不放棄的找尋,可是,放眼一望無際的荒原,一向自信的內心也起了慌亂,眼見白衣辛苦所得的奇黎草漸有凋萎之狀,焦急的心就如同這株奇黎草。

菩提界。釋無念:「局勢到此,靈佛心在封靈島一事,欲界遲早必能查出」佛聖:「欲界已得知了」釋無念:「欲界之動作真有如此之快」佛聖:「當初魔佛之靈分別被封印在三處,今欲界已得其二,魔佛之能詭異難測,四釋尊必施邪法問之」釋無念:「那靈佛心豈不是岌岌可危」佛聖:「要出入封靈島,必先通過無形氣牆,如不知方法絕難進入,但還是有少數人知曉進入之方法」。釋無念:「佛聖之意是要吾杜絕此事」佛聖:「嗯,為免為山九刃功虧一簣,封鎖消息實乃必要」釋無念:「但武林瞬息萬變,難保不會有意外」佛聖:「盡人事,聽天命,去吧釋無念,將知曉進入封靈島之人帶回」釋無念:「阿彌陀佛,僅尊佛聖法旨」。

苦尋悅蘭芳未得,灰心喪志的渡生劍重回麗人湖,內疚自己的無能,渡生劍:「義父,渡生劍有愧學成驚雁二十四式,竟無法手刃仇敵,為賢妹報仇,渡生劍枉為人兄,渡生劍枉為人子啊,唉」賣雜細來到:「別這麼說囉,別這麼說囉」渡生劍:「是麥大哥」賣雜細:「我說渡生劍囉,我能體會你目前的心境囉,只是天涯路遠,普天之大,如果悅蘭芳有心閃避,你要挖出他還是要花費一段時日囉,再說這段日子,你也為武林盡了不少心力囉,助沙舟破魔魘,你功不可沒囉,燃燈有你這個義子,九泉含笑囉」渡生劍:「現在陰謀者策謀略伏誅,天策真龍性歸正道,也該是渡生劍紅塵求去之時,但在求去之前,吾天涯海角一定要追緝這名可恨的悅蘭芳,一遂千歲死前遺願」賣雜細:「唷唷唷,慢著囉慢著囉,武林又不是天下太平,還需要你盡一己之力囉,就算悅蘭芳此時不出,但依照他的心性與企圖,早晚還是會再露面,這段時日你就暫時放下仇恨,讓自己的劍藝更上一層樓囉」渡生劍:「這」賣雜細:「免躊躇囉,聽我的絕對不會錯的」渡生劍:「唉」。

封靈島。定風愁:「此地到處透露著玄異,一定有吾所不知之關鍵」定風愁感覺有人便躲起來:「嗯,有人前來」。妖后拿著銀箭來到:「果然有此石像,嗯,本座乃妖刀界之主,現有一言請閣下垂聽,你等被困在封靈島已久矣,現今吾已獲悉使閣下復原之法,希望在吾設法助你脫困之後,能得到應有的回報,閣下如允許,待吾放上銀箭之後,煩請射向東方大石之上」妖后將銀箭放上,四周的氣氛極不尋常,忽然,只見弓者開弓,揚箭,勁射而出,妖后取回銀箭:「呀」妖后說完便離開:「哈,大事將成矣」定風愁出來:「這,嗯」。

騰龍殿。褢天女:「妖后有旨照世明燈、屈世途聽著,為表示和平共處之誠意,十天之內希望一頁書、素還真、傲笑紅塵、莫召奴、佾雲等眾人出面會晤照世明燈:「為何如此大費周章」褢天女:「中原既奉妖刀界為主,自當來見以表誠信,何必隱於暗處,意圖造反呢」照世明燈:「權妃此言差矣,吾等並無與妖刀界為敵之意」褢天女:「真無意為敵,來見妖后也無妨」。照世明燈:「眾人隱居,表示已無意武林事,勞師動眾又何必」褢天女:「哦,有誰能保證,不會有事端發生呢」照世明燈:「我,由吾負責」褢天女示意抓人:「很好」照世明燈:「這是」屈世途:「啊,有話好說,何必動手呢」褢天女:「屈世途:「吾界並無意逼殺一頁書、素還真等眾人,妖后本意只在和談,這種要求並不過份」屈世途:「但也不必要擒住照世明燈」褢天女:「照世明燈自願作保,也是給吾界一個保障,再勞你轉達,只要他們肯出面,妖刀界便放了照世明燈,甚至可將兵力撤離中原」屈世途:「一定要這樣嗎」褢天女:「然也,屈世途你記住十天期限,期限一過休怪妖刀界無情啊」。

騰龍殿庭院。屈世途:「怎會如此,怎會如此,這下該怎麼辦,啊,對了,找定風愁商量」。

入夜時分,一片死寂的景象,冷冷吹襲的夜風,氣氛更加異常,風聲中,一陣詭異的笛音響起,片刻後,只見鬼舞再起,同時,策謀略的殘骸亦起了變化,鬼神六惡誅:「殺殺殺,嗚嗚嗚,嘿嘿嘿」惡魔之心與六惡誅進入井內,井內傳出策謀略之聲:「哈哈哈,惡魔之心,豈能這樣就死呢」。

天忌打坐之時隱約聽到與看到一個人影與琴聲。

翠環山。定風愁:「屈世途,你是要來踏平翠環山的嗎」」屈世途:「我現在沒心情跟你開玩笑,大事發生了」定風愁:「何事呢」屈世途:「妖后要一頁書、素還真,傲笑紅塵,莫召奴,佾雲等,眾人出來見她」定風愁:「哦」屈世途:「你就只有哦一聲」定風愁:「此事在吾意料之中」屈世途:「照世明燈被帶走也在你意料之中」定風愁:「照世明燈,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屈世途:「你打算怎麼辦」定風愁:「去和妖后談判」屈世途:「她要的是素還真又不是你」定風愁:「那你就去請素還真出來呀」屈世途:「為什麼是我,我和他不熟啦」定風愁:「那就沒辦法了」屈世途:「沒辦法,什麼叫做沒辦法」定風愁:「你和素還真不熟,我也不是他的好友,不就是沒辦法了」屈世途:「好啦,總歸一句,時機不對,可以吧」定風愁:「針對事情來做思考,不可胡思亂想」屈世途:「可以,可以,下一步要怎麼做」定風愁:「以強者制強權」屈世途:「嗯,找龍主」。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川涼劍伕:「孤獨仔,你還記得這罈酒的酒名嗎,哈,你醉了,醉得連上等名酒太白醉你也記不住,你真正醉了、你真正醉了,哈哈哈,可惜老川仔俺醉不了,不然,俺就不會來這了」鋼翼飛猿:「陰謀者策謀略已死,孤獨仔你的仇報了,可恨不是死在吾手上,飛猿愧為你的好友,應該為此罰一杯」川涼劍伕:「今後你何去何從」鋼翼飛猿:「既然出了武林,怎可這樣就回靈果山,飛猿還想闖出一番天下」川涼劍伕:「哈,你的好勝鬥狠還是不改」鋼翼飛猿:「那你呢」川涼劍伕:「出自川涼,回歸川涼,劍伕還是劍伕,」鋼翼飛猿:「你真要回去嗎」川涼劍伕:「天涯海角,友誼猶在,有事儘可到川涼找俺,當然無事找俺喝一杯更好」鋼翼飛猿:「飛猿記得,保重」川涼劍伕說完便走:「這句話該是俺送你的才對,後會有期」鋼翼飛猿:「該了結的,早晚要了結,呼」。

苗疆。狂刀昏迷在大石之上,彷彿聽到聲音:「有刀無心,刀失真我,有心無刀,刀缺鋒芒,有心有刀,登鋒造極,無心無刀,天下無敵」突然鋼翼飛猿的笑聲:「哈哈哈」。

沙漠。白衣劍少聽到琴聲:「那來的琴聲,啊」

路上。馴刀者被襲擊,馴刀者:「嗯,是誰」怒殺飛出:「吾」。

妖后回轉妖刀界,誰知難料的事情發生了,褢天女:「圍起來」妖后:「嗯,權妃妳」褢天女:「今後妖刀界將由吾統轄,殺」。

反反反反反,妖刀界窩裡反,權妃領軍反叛,妖后面對姊妹鬩牆,她要如何應變呢?這是陰謀還是假象?策謀略之死,會牽動邪能界的連環報復嗎?馴刀者遭逢欲界高手怒殺,悲龍斬真能斬斷月牙仗嗎?四大尊者能進入封靈島取得魔佛波旬的靈佛心嗎?白衣劍少病入膏肓命在旦夕,林中的這道琴音是救或是殺?亂世狂刀飲下迷魂酒,苗疆女子有何企圖呢?天忌會再對上魔流劍風之痕嗎?

欲知一連串的謎,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精彩第三十八集「絕處逢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八集 絕處逢音


入夜時分,深密的樹林,又見月牙杖閃閃逼人,罪惡僧怒殺為任務對上馴刀者,馴刀者:「朋友,我與你素不相識,因何攔路」。怒殺:「跟我回欲界」馴刀者:「這樣請人的方式實在沒禮貌,我為什麼要答應」怒殺揮動月牙杖:「呀」馴刀者:「要決鬥,報上名來」怒殺:「怒殺」馴刀者:「喝」風狂吹,葉紛飛,林舞動,月狂殺,只見罪惡僧運轉手上月牙殺招綿綿,只為奪命而出,馴刀者連貫刀招,使刀如劍,刀轉劍行,逆千鋒、破千刃,怒殺:「殺」馴刀者:「身手不凡,你非是一般的和尚」怒殺:「喝」馴刀者:「呀」遇上對手的快感,怒殺全身的血液奔騰,怒殺:「呀,殺呀,殺呀,呀」馴刀者:「逆刀訣,喝」杖行刀轉,兩人戰的風雲變色,只是,馴刀者虎口已見血了,馴刀者心想:「嗯,這個野和尚力勁渾厚,我遇上麻煩了」怒殺:「魔佛,狂殺」馴刀者:「悲龍斬,呀」正當兩人一觸即發之際,突然間數道的掌風擊向罪惡僧,也同時救走馴刀者,怒殺追之:「你走不了」。

中途。釋無念:「你無恙乎」馴刀者:「小傷,多謝你出手相助」釋無念將馴刀者打昏:「阿彌陀佛,呀」馴刀者:「啊」釋無念:「罪過,罪過呀,嗯,怒殺來了,急風行草」怒殺:「走哪裡去」怒殺追到浴佛池,一道光芒:「且慢」怒殺:「嗯」光芒:「先回欲界第六天吧」怒殺:「哼」。

巨變巨變,妖后初逢巨變,權妃褢天女揮斷姐妹之情領軍反叛,誓取妖后項上人頭,褢天女:「殺,呀」妖后:「嗯」。妖后不明所以,暫閃不攻,只是眼見叛軍洶湧,妖后決意還擊,突然眼前一變,眾人押住黑衣,妖后:「啊,吾兒」瞬間,叛軍又至,妖后心內有數,妖后:「嗯,是妖能邪術,喝」妖后袖裡抽刀一砍,眼前人事盡成泡湯,褢天女:「啊」。瞬間妖刀界變成荒郊野外,妖后:「既然有心前來,何必故弄玄虛呢」一道方型綠色光芒:「哈哈哈,妖后不愧為一代女王,心思果然縝密」妖后:「你們只有這種的跳樑把戲嗎」綠色光芒:「這只是一個開端,危機正在步步逼近妳」妖后:「哦,有何能為盡展無妨,本座拭目以待,但針對本座也該說明仇為那一樁吧」綠色光芒:「策謀略幽幽魂,哈哈哈」妖后:「看來策謀略背後的組織已經找上吾了,嗯」一條白色的人影追隨在妖后的後面。

莊嚴的苗疆聖地,亂世狂刀昏迷在內,殊不知殺機緩緩逼近,鋼翼飛猿:「嘿嘿嘿,喂」狂刀:「啊,是你」鋼翼飛猿:「沒錯」狂刀:「很好,孤跡蒼狼之仇,就在今日清算」鋼翼飛猿:「儘管出招吧」狂刀:「喝」鋼翼飛猿:「呀」。亂世狂刀手持寶刀剛猛非常,鋼翼飛猿施展鋼翼銳利無雙,兩人交手數回,柔剛對抗,一時戰況難分難解,狂刀:「迴龍逆斬」鋼翼飛猿:「銀川劍流,呀」狂刀:「喝」鋼翼飛猿:「呀」眼見絕招失利,亂世狂刀加強攻勢,但至友之仇使他漸漸失去理智瘋狂出招,鋼翼飛猿身影飄忽閃躲凌利,狂刀:「殺」鋼翼飛猿:「哈哈哈」狂刀:「呀」突然狂刀醒過來:「這」狂刀看著柱子上的圖:「無心無我,嗯」。雲袖來到:「狂刀」狂刀:「雲袖,我怎麼會在此」雲袖:「是我在你的酒中下藥讓你昏迷」狂刀:「妳為什麼要這樣做」雲袖:「因為你無法平息情緒,所以此去必有危險」狂刀:「我,難道方才的夢境」雲袖:「這是因為你報仇的意念太強,所以才會出現」。狂刀:「原來如此」雲袖:「狂刀,如果你無法恢復以往的冷靜,刀法是無法更上一層樓,雖然身在江湖,兒女私情在所難免,但如果你無法無心,更無法無敵,就如同圖上所言」狂刀:「畫上這幾句話我曾聽馴刀者說過,只是最後一句稍有不同,他所說乃是無心無刀,天下無敵」雲袖:「既然無心,便可無刀,既然無刀,便是無我,因為刀與我本是一體」狂刀:「嗯,圖中之人又是誰」雲袖:「此人名叫欲蒼穹,他是這個世上唯一能將刀藏於心的人」狂刀:「哦」雲袖:「狂刀,你認為現在武林的刀客,何人可稱為上選」。狂刀:「除了不二刀,應該就是馴刀者」雲袖:「你所說的馴刀者,亦是經過此人之調教」狂刀:「啊」雲袖:「唯一可惜的是當初馴刀者雖然勤練刀法,走上無心之境,最後也是忘不了手上有刀,因為四刀四劍之敗,越劍人之死,種種的打擊,他已經發揮不出真正的實力了,我希望你能在此悟修,因為有朝一日這個人一定會回到此地」狂刀:「這」雲袖:「我明白你心中的仇恨很深,但如果你無法超脫自我,更無法面對未來種種的挑戰」狂刀:「這」雲袖:「唉,無論我怎樣說,你還是堅持要去嗎」狂刀:「我願意留下,但我對兄弟之死是永遠不會忘卻,因為江湖情義才是讓狂刀奮戰至今的動力」雲袖:「狂刀」。

欲界。怒殺:「啊」道釋尊者:「怒殺勿怒,此次失利非你之過,我等並無怪罪」怒殺:「可是」苦釋尊者:「退下吧,此事吾等自有定奪」怒殺:「哼」集釋尊者:「釋無念出面救走馴刀者,代表菩提界已經猜中咱們的心思」滅釋尊者:「那馴刀者要步出菩提界豈非登天還難」道釋尊者:「看來這條線索已斷,須另謀他途」苦釋尊者:「不如由吾前去守在封靈島之外,端看來人變化」道釋尊者:「嗯,怒殺衝動易誤,由大勢天出馬不失為良策」集釋尊者:「那就勞煩你了」苦釋尊者:「嗯」。

荒漠。白衣劍少:「啊,琴音,莫非是幻覺,真的有琴聲,啊」悠悠蕩蕩的琴音,迴盪在空闊的沙漠之中,白衣劍少越痛苦,琴聲就越輕柔,優美輕柔的聲音,漸漸洗去了深入骨髓的疼痛,白衣劍少卻聽不出,琴聲究竟是來自何方,白衣劍少:「我身上的疼痛消失了,莫非這是夢境」優藍琴:「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白衣劍少心想:「這個人是」優藍琴:「在下優藍琴,雅瑟風流」白衣劍少心想:「難道他聽得到我的心音」。優藍琴:「不是聽得到,而是由琴聲的共鳴傳達你的心意,是因為你的心正氣清靈,容易感覺,朋友,你身染重疾,藥石罔效了,如今你的體力也因病體的消耗到達極限,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雅瑟風流以琴為醫,可以洗去你的病痛,但是」白衣劍少:「嗯」優藍琴:「洗去病痛的同時,你的記憶也隨之昇華,你願意接受嗎」白衣劍少想起熟悉之眾人:「呃」優藍琴:「記憶可以重新再造,但生命一去不回,緣份飛縱即逝,謹記,此病一沾水不但加重病情,其痛也非是人所能忍受,你欲前往苗疆,就讓我送你一程吧,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有緣一會優藍歷境,願來日有幸再會」白衣劍少瞬間來到苗疆。

白馬寺。天策真龍:「兩位師父請了」和尚:「阿彌陀佛,施主請了」天策真龍:「這裡可是東漢時期,漢明帝夜會金神,所興建的白馬寺」和尚:「正是」天策真龍:「洪鐘托古剎,清梵動晨昏,境淨聲當牖,天空響出塵,不愧是天下第一古寺,啊,尚不知兩位師父法號」和尚:「小僧不明」和尚:「小僧不白」天策真龍:「不明不白,哈」和尚:「施主心中似有心事」天策真龍:「吾本是江湖人士,如今看破欲不管俗事,無奈江湖事還是不斷纏身」和尚:「既然如此,小僧出一佛偈讓施主參悟,暫時忘卻俗事如何」天策真龍:「求之不得」和尚:「就以寺外這匹白馬為題,白馬是馬,白馬非馬,施主以為如何」天策真龍:「這嗎,嗯」和尚:「不明,不明,這不是師父出給我們的題目嗎」和尚:「晚課之前師父就要驗收,處罰可是要扛三百擔水,難道你想扛水」和尚:「這」和尚:「不知施主想的如何」天策真龍:「嗯,此題寓意深遠,人一出世直至長大,不知要經歷多少事物,以致在看事情時往往想太多,如果能回歸當初,那就可以明白白馬雖然是馬,但黑馬也是馬,意思是白馬是馬,但白馬又不能代表所有的馬,所以白馬是馬,白馬非馬」和尚:「阿彌陀佛,施主悟性真是非凡」天策真龍:「能出此題的人亦不簡單」和尚:「這」屈世途來到:「龍主,我終於找到你了」天策真龍:「是屈世途,有何事情」屈世途:「龍主大事不妙了,妖刀界以十天為限,要素還真等眾人出面和談,並且囚禁照世明燈為人質」天策真龍:「既然中原已屈服於妖刀界,那妖后這個要求並不過份,素還真等降或不降,總要出面說明」屈世途:「可是一時之間我也不知去那裡找人,是否可以請龍主代為與妖刀界交涉」天策真龍:「我想我現在沒立場,再說素還真等若真為中原設想,那時間一到他自然會現身」屈世途:「龍主」天策真龍:「好了不用再說了,吾決意留在此地三修」屈世途:「唉」。

菩提界。馴刀者:「這是何地」釋無念:「菩提界至聖佛寺」馴刀者:「你為何趁機將我打昏」釋無念:「因為當時情況緊逼,所以出家人才會冒犯,請施主見諒」馴刀者:「算了,不過你的手力也很重,打一個我現在還頭暈暈,你帶我來此有什麼事情嗎」佛聖:「為了讓你了解封靈島的秘密」馴刀者:「哦」佛聖:「一開始,封靈島只是一個埋藏屍體的荒島,,,」馴刀者:「想不到封靈島竟然有這麼多秘密,當初我與越劍人是聽從前輩指示,才會顧守封靈島,並且負起阻止天策真龍七星歸位的責任,其他的一概不知」佛聖:「可能是他不想露洩天機吧」馴刀者:「照你所言,菩提界與欲界之爭在前,為防萬一,所以你們才會將靈佛心藏在封靈島,而後來島上又發生憶秋年與弓者箭翊之間大戰,而封靈島也就此被人施法封印,而靈佛心也就此封印在島內」佛聖:「這完全出乎我們預料,但是當時欲界虎視眈眈,所以菩提界選擇關閉,轉移欲界焦點,而後來波旬被奪,欲界更無能了解靈佛心的去向,而念慈尊者帶著靈佛心隱遁封靈島,也就此消失行蹤」馴刀者:「嗯,我在島上這麼多年也沒見過這個人」佛聖:「我想可能念慈尊者與冥界一行人同樣,被禁在某一個角落」馴刀者:「有可能,那你找我來目的是什麼」釋無念:「希望你能帶釋無念進入封靈島,找尋念慈尊者的蹤跡」馴刀者:「嗯,可以,但是他要先給我打一拳」釋無念:「阿彌陀佛,施主請動手」馴刀者:「開玩笑的,走吧」。

封靈島。苦釋尊者在暗處:「是馴刀者與釋無念」馴刀者開始無形氣牆:「都卡」苦釋尊者:「嗯,原來這就是進入的方法」馴刀者與釋無念步出封靈島,馴刀者:「找不到,沒辦法」釋無念:「運用佛引心訣也找不出,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念慈尊者已死」馴刀者:「唉,看起來只好去找他了」釋無念:「何人」馴刀者:「就是當初叫我與越劍人在這裡呆呆等的人」釋無念:「嗯,帶路」馴刀者:「走吧」苦釋尊者:「嗯,馴刀者所指會是何人呢,不管他,先進入封靈島再說」。

屈世途:「天策真龍不肯出面,照世明燈落在妖刀界,該怎麼辦才好」賣雜細:「這種局勢一頁書、素還真要現身囉」屈世途:「問題是我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那裡」賣雜細:「我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囉,相信他們不會坐視照世明燈的生命不管」屈世途:「希望是如此」定風愁來到,屈世途:「你總算回來了」定風愁:「看你的表情,天策真龍拒絕了」屈世途:「現在局勢已經這麼嚴重,素還真是不是應該出來呢」定風愁:「時機未到,想露面難也」屈世途:「那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定風愁:「為何問我呢」。屈世途:「不問你問誰」定風愁:「你應該比我清楚呀」屈世途:「哈哈哈,我很艱苦」定風愁:「既然艱苦就說別的事情吧」屈世途:「是要談什麼」定風愁:「數天前吾見到妖后進入封靈島」屈世途:「嗯,這應該是業途靈所告知的,封靈島有妖后要的東西嗎」。定風愁:「應該和妖后手上的銀箭有關」屈世途:「銀箭有什麼秘密,當初馴刀者並無提起」賣雜細:「我認為去問馴刀者比較快囉」店小二來到:「諸位大俠,四海第一家重新開張,這是我們掌櫃特別要我送來的邀請函,請各位一同前來慶祝」賣雜細:「辛苦你囉,我們會如期親赴」屈世途:「唉,既然心亂如麻,不如先前往四海第一家走一走,也許心情會好一點」賣雜細:「我也同感囉」。

黃昏餘暉,照映與世無爭的山林小屋,雖是遠離塵囂,但寂寞的背影仍是寂寞,名震天下的刀邪不二刀回歸平凡,靜靜望著地上的孤墳。四個月前。風之痕:「你一生所追求的是什麼」不二刀:「我不知」風之痕:「那你生存的目的又是為何」不二刀:「殺天策真龍,滅魔劍道」風之痕:「這是刀無雙的遺願嗎」不二刀:「不是,義父只有交待我找出一名身與遭遇皆與我相同的劍客,此人皆是我對抗魔劍道的關鍵」風之痕:「你找到了嗎」不二刀:「就是你」風之痕:「因何肯定是我」。不二刀:「因為自從第一次與你見面,我就能從你身上感受到與我互通的魔氣,所以」風之痕:「為何要對抗魔劍道」不二刀:「因為這是一個邪惡的組織」風之痕:「哈,這個世上爭權奪利,惡勢鬥爭,誰是邪惡,誰又是善良,善與惡,皆在所處的環境的不同而改變,這一點你自己應該很清楚」不二刀:「這我明白,但是」風之痕:「以你現在的修為,永遠勝不了魔劍道之主誅天,更別說六星加身的天策真龍」不二刀:「生死,我早已看破」風之痕:「如果死也完成不了你的心願,有何意義」不二刀:「只要你肯幫助我」。風之痕:「魔劍道與我密不可分,你認為你有可能說服我幫助你對抗魔劍道嗎」不二刀:「這」。風之痕:「而且藉著我的力量來完成,你甘願嗎,如果生存的目的,只是為了不可停止的戰鬥,那刀無雙所賦予你的一生,也未免太殘忍了」不二刀:「義父他」風之痕:「一個目標並不是你人生的終點,今天就算魔劍道滅,天策真龍死,你就能離開江湖嗎」不二刀:「我不知道」風之痕:「現在天策真龍與魔劍道和談,廣施仁政,人人稱道,難道這樣的他你也會選擇誅殺嗎」不二刀:「他仍然是天策真龍」風之痕:「那又如何,你對抗魔劍道說是為了正義,誅殺天策真龍是為了仇恨,但正義何在」不二刀:「我」風之痕:「如果刀無雙仍在世上,一定很後悔讓你變成如此」不二刀:「唉」風之痕:「無止的江湖生涯,何處才是你安身之所,放下吧,人間隨處是天涯」。現在。不二刀:「義父」。

劍痞之墓。欲蒼穹:「白雲天地為衾枕,興來倒臥醉花顏,一任風月不留痕,逍遙山水憶秋年,唉,其他的人都來看過你了,每次都是我最慢來,你不會怪我吧,我知道你不喜歡喝酒,除非是在非常傷心的時候才會喝,我,也是同樣,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你在生前交了一名知心好友,死後還有他會替你討回公道,現在冀小棠又快要跑出來了,在劍術的比試當中,也只有風之痕能代你出戰,你說是不是呢,時間不早,我該離開了」。

法藏岩。清聖之聲:「佛渡眾生,吾心有佛,處處是佛,得道西方去,蓮花朵朵開,花開無數億,朵朵見如來,不知眾生苦,焉能渡眾生,所謂實證乃由心行,修吾身、證吾心,願持一缽冷泉水,洗盡人世苦難心,唉,吾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葉小釵取得刀劍想起了從前,葉小釵:「啊」靜寂的空間,似虛似實,為孫為子,葉小釵、窮八極展開一場激戰了,葉小釵:「喝」窮八極:「呀」兩人交戰,出手皆是怒極的殺招,刀劍交錯,聲動霹靂,迸出了電光石火,窮八極閃電數招,劍神、神劍再也分不出,葉小釵全力迎戰,戰得刀轉狂、劍更痴,靜極思動,戰意高漲,怒火持續攀升,葉小釵心運一刀一劍,再使絕技。回到現實。佛聖:「葉小釵,葉小釵你已通過考驗,取得此對刀劍便終生為你所用,但吾須先說明,此對刀劍名為白玉刀、青玉劍,本為菩提界五蓮法座之一,青蓮大悲懺慧所有,並有其法力加持,所以此對刀劍乃代表整個菩提界,你可明白其中含意」葉小釵點頭,佛聖:「嗯,隨吾來」。

妖刀界。妖后:「秦假仙,所託之事如何」秦假仙:「這種事情急不來的」妖后:「吾要成果」秦假仙:「黑衣態度已經軟化,我老秦保證過不了多久他就會和以前一樣親近妳」妖后:「嗯」。褢天女:「姐姐放心,吾亦感覺黑衣已不再一心排斥反抗,漸漸已能接納」秦假仙:「黑衣這個孩子個性不壞很直接,雖然有一點叛逆,但是也很有人緣,我會好好開導他,畢竟他還有一副孩子性」。妖后:「看來他對你很有好感」秦假仙:「哈,本大仙可說是人見人愛」妖后:「秦假仙,你可以離開妖刀界」秦假仙:「感謝妖后這段期間的照顧,我想去和黑衣道別一聲」妖后:「嗯」秦假仙:「老弟,走」業途靈:「呼」褢天女:「姐姐尚有心事」妖后:「吾回妖刀界途中,遇邪能境襲擊」褢天女:「哦,邪能境此舉必是向妖刀界示威」妖后:「吾尚不放在眼裡,只是目前不宜與之正面衝突,等不二刀之事解決之後,再好好對付邪能境」褢天女:「嗯」房內。秦假仙:「我要離開了,好好想想我說的事情」黑衣:「我知道」秦假仙:「來,靠過來」黑衣:「做什麼,這是」秦假仙:「別問,等我離開才看,才不會被發現,有緣再相會了,再見」。

四海第一家。屈世途:「嗯,你們不是說要重新開幕,客人怎麼只有我們三人」。郭路財:「請三位貴客入內再說的啦,貓仔關門的啦」賣雜細:「唉唷,這是要做什麼,該不會是要將我們三個綁起來賣吧」定風愁:「關窗閉戶,郭掌櫃必有要事」。郭路財:「沒錯,很重要的事情啦」屈世途:「請說無妨」。郭路財:「那就先聽我說一個故事的啦,很久以前,封靈島上曾經發生過一次大型戰役,冥界之內有五名最頂尖高手,準備聯手進行為禍武林的行動,當時劍痞憶秋年知曉此事,心知若不加以阻止,日後必釀成大禍,所以他號召四名摯友,共同對抗冥界高手」定風愁:「連憶秋年前輩也加入,足見此戰非是一般」郭路財:「接下來雙方承諾,失敗的一方必須交出約定之物,或者被禁封靈島」定風愁:「約定之物」郭路財:「那是什麼我不知道的啦,我只知道他雙方各自擁有一項東西,足以對武林產生極大的影響」定風愁:「嗯」郭路財:「就這樣,雙方派出的代表,皆以百招分勝負,前面四回合,雙方皆以平手收場,最後,由劍痞憶秋年對上冷玉無瑕冀小棠,前九十九招不分上下,但最後一招冀小棠突然心悸,敗於憶秋年之手的啦」屈世途:「所以照約定,他們被禁在封靈島」。郭路財:「沒錯的啦,他們不願交出東西所以才會選擇被禁,但雖然如此,當初雙方亦留下一個重獲自由的機會,弓者箭翊接受術法變成石像,日後只要天時來到,七星歸位,弓者箭翊便可恢復原身,進而放出其他高手,而憶秋年眾人也答應不得干涉他們獲得自由的機會的啦」屈世途:「為何七星歸位箭翊就會恢復」郭路財:「這我不清楚的啦」定風愁:「我想這應該是術法之中的相生相剋,一般來說,術法共分河洛、邪能以及星靈,而星靈可解河洛,河洛可解邪能,以此類推,我想天策真龍一旦七星歸位,所引動的星靈之力,必定非同以往,反之,世上所有的河洛之術也會被破解」屈世途:「若這樣,我就完全明白妖后的野心了,她想藉著七星歸位的機會,解除弓者箭翊的術法,並請以人情請到封靈島內高手的幫助」郭路財:「正確的啦」賣雜細:「她算的真美,我們不能讓這個奸計得逞」屈世途:「郭掌櫃,我另有一個問題」郭路財:「請說無妨的啦」屈世途:「為何憶秋年前輩之死,他的朋友都沒人出面替他報仇呢」郭路財:「因為他們被一個人所感動,所以才把機會讓給他啦」屈世途:「誰呢」郭路財:「魔流劍風之痕的啦」屈世途:「嗯」定風愁:「現在我們必須分成兩路,雜細郎,請你前往找尋不二刀,千萬不可讓他出事,我與屈世途前往封靈島,稍後再與你們會合」賣雜細:「我明白囉」定風愁:「郭掌櫃,感謝你告知此事」。郭路財:「不用客氣的啦,我也只能提示你們到這裡,其他的就要靠你們自己的啦」屈世途:「我們明白,請」店小二:「二老闆,為什麼老闆自己不出手要靠他們呢」郭路財:「你真正都沒聽我在說話的啦,我剛才就說約定在先,大老闆不能出面干涉對方獲得自己的機會,聽不懂嗎,這樣關門提示屈世途他們就已經很超過了」店小二:「呼」郭路財:「隔壁那個賣棺材的是賣到那裡去了,最好永遠不要回來的啦」。

佛聖:「須彌山有五峰,為五蓮法座修行之所,此峰正是青蓮大悲懺慧之法座,為防止欲界第六天魔佛波旬再現,五蓮法座潛心在須彌山修行,青蓮法座更為找尋完全消滅魔佛之法,以精神體入世渡眾,就為闢一條佛路」五蓮之對話。青蓮:「吾欲入世體悟」五蓮其一:「吾反對,塵世汙濁於修行無助」青蓮:「汙濁染身不染心」。五蓮其一:「修行在心,吾不以為入世才能體悟,何況人世之苦,吾等早在悟道之初階便已體悟,才得如今之成果,你再入世只是重覆修行」青蓮:「修行之初,佛性懵懂,所得之經驗,與今日吾心有佛大有不同,人世與萬物,皆是大解脫之方,而以身悟道是五蓮修行宗旨」五蓮其一:「修身、修心,亦是修行之道」青蓮:「正為修身、修心,才行此一遭」五蓮其一:「人世一遭,得悟如何」。青蓮:「闢得佛路,證悟大道」。佛聖:「此舉雖然遭到反對,但青蓮法座堅持進入世間群眾之中,體悟佛陀之大慈悲心,進而化導眾生,以眾人之佛心,才能完全消滅魔佛,葉小釵,如今你所負有的使命,便是尋找青蓮法座之精神體,並保護其不受欲界破壞,波旬之劫將近,務必護其行完佛路」葉小釵點頭。

遠避喧囂的地坑,荒涼、孤單,白衣劍少慢步而來,眼中卻見到同樣染上奇黎病毒的病者,忍不住痛苦,或自盡、或病亡,他不禁想到自己只能這樣等待死亡嗎,什麼方法也沒有嗎,可是如果有,這些人又怎麼會死呢,白衣不禁抬頭,蒼生,又能給他什麼回答呢,孤單的白衣默默靜坐待死,而腦海中不停迴旋的,依舊是親人的安危啊,這方面,而苦苦追尋不得的風之痕,滿身風塵掩不住頹喪的心緒,他明白白衣劍少既然選擇避而不見,他只有等待,也只能等待,消極又無能的等待風中,捎來白衣的生與死,風之痕:「總是你為他人不斷的付出,為什麼我總是只能默默祈佑你平安,吾徒白衣」。

妖刀界。妖后:「嗯,刀王星的位置,尚停留在南武林,看起來我必須先派人去確認,妖刀帥」妖刀帥:「妖后有何吩咐」。妖后:「前往南武林確定不二刀行蹤」妖刀帥:「是」妖后:「記住,只要找到不二刀即刻回報」妖刀帥:「妖后放心吧」妖刀帥:「不二刀,這次你難脫死厄」正當妖刀帥準備前往南武林之際,殊不知前方殺氣騰騰,妖刀帥:「嗯,你是」天忌:「天忌」妖刀帥:「找死,呀」只見天忌身動,妖刀帥不及反應,刀斷魂飛」妖刀帥人頭飛入妖刀界,妖后走出妖刀界:「嗯,何人如此大膽」妖后:「是你」天忌:「現刀來」妖后:「很好,是你逼本座開殺,呀」。

封靈島。苦釋尊者:「奇怪,為何四處都感應不到靈佛心的靈氣,難道是被禁在某一個空間嗎」苦釋尊者聽到有人說話:「你打算怎麼做,毀掉石像」苦釋尊者:「嗯,有人,看來」屈世途:「這樣做是否有失人道」定風愁:「為了天下蒼生,只有極端行事」屈世途:「好吧,呀」。

夜雨霪霪,一條人影在樹林中痛苦難當,病入膏肓的白衣劍少,正承受著無情風雨的摧殘,白衣劍少:「啊」突然間,一陣清聖的梵音響起了。同一時間,刀狂劍痴葉小釵也緩緩步出了菩提界。

寂冷寒風,不二刀靜坐小屋之內,突然遙遠之處,一條傲骨嶙峋的人影緩緩而來,同一時間,刁刀起了共鳴,不二刀:「嗯」。欲蒼穹:「忘心無我欲沉醉,情遊天涯笑蒼穹,潮浪不識刀中趣,臥看濁世現雲蹤」不二刀:「你是何人」欲蒼穹:「前來結束刀邪傳說的人」。

緊張緊張緊張,白衣劍少重病頃危,濛濛迷雨中出現的人影是誰?葉小釵步出菩提界,能順利完成救世的任務嗎?定風愁與屈世途欲毀石像,他們能及時阻止未來的巨變嗎?天忌會妖后,狂劍對妖刀,又是什麼極端的結果呢?封靈島只有七星歸位可破,不二刀生命有如風中殘燭,一代刀邪將如何面對重重的災劫呢?七星加身的天策真龍又有什麼令人意外的改變呢?極端的劇情,極端的變化。

欲知一連串精彩結果,切勿錯失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精彩第三十九集「刀鋒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三十九集 刀鋒淚

暗夜時分,隱蔽的深山小屋,神秘人物對上刀邪不二刀,不二刀:「我與你素不相識,因何要找上我」欲蒼穹:「因為你負有刀王星的身份,所以非死不可」不二刀:「哦」欲蒼穹:「拿出你至絕的刀法,讓我見識何為刀邪吧」不二刀:「嗯」兩人對峙,頓時氣氛冷冽非常,眼對視,心不動,不二刀感受緊迫的壓力,手上刁刀握的更緊了,風吹起,落葉飛,刀光忽動,刀狂舞,塵沙揚,兩條身影在林中不停穿梭,邪刀運轉,橫掃千理,欲蒼穹:「刀法不差,還有嗎」不二刀:「幻影刀法」不二刀再現絕學,身影百幻藏實,神秘人物起手即刻縱身十丈之高,隨後刀氣四射,幻影刀法被化解,但背後刁刀又奪命而來,只見兩人身影狂旋,刀光飛洩,四周草木皆受遭殃,不二刀:「喝」欲蒼穹:「呀」不二刀:「邪刀似刀邪」欲蒼穹:「稍等一下,稍等一下」不二刀:「嗯」。欲蒼穹:「先收刀再說吧」不二刀:「你究竟有何用意」欲蒼穹:「見識傳說的不二刀,究竟有何過人之處」。不二刀:「徒手應戰,刀法無常,你非是一般高手」欲蒼穹:「說高是沒多高,馬馬虎虎而已,只是我建議你應該去改名」不二刀:「嗯」。欲蒼穹:「因為你叫不二刀,也就是殺人不用第二刀」欲蒼穹:「但是方才我與你交手,你好像也用了不少刀,五隻指頭算一算,當今武林的高手有幾個你贏不了,天策真龍當然排頭一個,憶秋年與風之痕你也是望塵莫及,最算你能勝過目前最嗆的黑白雙少,但是至少也要用二、三十刀,所以不二刀這個名字可以改一改了」不二刀心想:「此人說話的口氣與馴刀者十分相似」欲蒼穹:「但是能讓我出手化招,就證明你刀法超凡,放眼武林能讓我出手的人可是少之又少」不二刀:「你究竟想說什麼」欲蒼穹:「我來此是希望提醒你一件事,現在妖刀界對你虎視眈眈,希望藉著你讓天策真龍七星歸位」不二刀:「那又如何」欲蒼穹:「事情的嚴重性你可能不清楚,一旦天策真龍七星歸位可說是天下無敵,而且封靈島內的高手齊出影響便是非比尋常,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條命,實際上卻牽連到全武林的未來,雖然你的刀法很好,但是妖后的刀法絕不在你之下,她若興動大軍來此要取你的命,你說你逃的了嗎」不二刀:「何必逃」欲蒼穹:「我知道你這個人就是不怕死,但是你有想過嗎,你死之後接下來就是武林所有無辜的百姓」不二刀:「你的意思是要我離開此地」欲蒼穹:「七星最大的危險,就是行蹤可藉著星象而確定」。欲蒼穹:「所以如果你一直停留此地,他們不久就會來了,你不像是化星,可以藉著體質來移轉星靈,所以你與刀王星的身份是永遠分不開」不二刀:「刀王之名我不需要,但刀王星的身份是義父犧牲生命所賦予,既然生來就已經註定,我不會因為別人的追殺而捨棄」欲蒼穹:「你想捨棄也沒辦法,所以不要說為了自己,就算是為了別人,聽我一句話能避則避吧,唉,隨便你吧,老兄弟,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就看他自己怎麼想了」不二刀:「你認識我的義父」欲蒼穹:「哈哈,也記得刀無雙所傳給你的最後一招嗎,一旦時勢逼你非死不可,千萬不可忘了使用那招,置之死地而後生,這也是刀王星宿命的終止」不二刀:「你究竟是何人」欲蒼穹:「忘心無我欲蒼穹,哈哈哈」不二刀:「置之死地,天絕邪光不二刀」。

陰冷的夜風,陰冷的人影,妖后手持祅政,詭異陰森,天忌手捧利刃,帶殺嗜血,肅殺的氣氛瞬間昇華,兩人眼神接觸,隨後刀劍齊出,妖后:「喝」天忌:「呀」交手一招,光芒交閃,隨後妖后刀式再出,天忌劍招也應接而來,妖后:「殺」天忌:「呀」連續交手,妖后心知對手不弱,即刻轉攻為守,意在探出天忌劍路,天忌藉此用勢,狂劍橫掃,速度之快,威力之強,直叫妖后暗自稱奇」妖后心想:「好一名出色的劍者」天忌:「逆天劈」妖后:「妖刀運轉」天忌:「很好」妖后收刀,天忌:「嗯」妖后:「你叫什麼名字」天忌:「天忌」妖后:「天忌,你是為了替策謀略報仇而來」天忌:「沒錯」妖后:「但我先問你,你確定策謀略死了嗎,身為手下你應該很清楚策謀略是什麼人,如果他沒死,你卻執意為他報仇,豈不是太無奈了,一個月的期限,只要你能證實策謀略真正死了,一個月後,本座在妖刀界等你,由方才交手情形,你還大本座不敢赴戰嗎」天忌離開:「哼」妖后:「想不到策謀略背後的勢力如此龐大,看起來我不加緊腳步不行了」。妖刀界。妖后夜觀星象:「嗯,刀王星開始移動了」黑衣劍少來到:「母后」。妖后:「黑衣,何事呢」黑衣劍少:「妳馬上幫我解開穴道,我要前去找尋師尊與皇兄」妖后:「怎麼突然想去找他們」黑衣劍少:「我擔心他們出事」妖后心想:「為何黑衣會突然想出去呢,難道是秦假仙」妖后:「好吧,自己小心」黑衣劍少:「我知道」妖后:「不二刀,你逃不出本座的掌握,呵呵」。

封靈島上,為阻止封靈鬧動,屈世途怒掌猛擊入口石像,屈世途:「喝,呀,喝」可是任憑掌勁何等渾厚,弓者石像猷原聞風不動穩若泰山,屈世途:「這」定風愁:「屈世途,不用白費力氣了,此像刀槍不入掌氣難侵,並非普通之石」屈世途:「那該如何是好,難道就任妖后解放了島上高手,鬧動整個武林,這豈不是要天下大亂了」定風愁:「唯今之策,也只有盡力護住刀王星星靈,萬萬不能使七星歸位也」屈世途:「說的簡單,依照妖后的作風她要做的事誰也阻止不了,既然她要殺不二刀,必是無所不用其極,手段盡出,我們註定要一番苦戰」定風愁:「既然戰事避之不能,那評估雙方實力,我們必須趕緊尋回天策真龍,方能力抗妖后」屈世途:「此事由我來做,你呢」定風愁:「定風愁通知正道高手備戰,你我分路進行」屈世途:「嗯」。在暗處的苦釋尊者:「嗯,妖后」。

溫差極大的環境,使得病情再度發作,白衣劍少強忍痛苦,可是蒼天有意凌遲,忽來的夜雨驟降,打在全身的傾盆冷雨,白衣劍少再也忍不住了,白衣劍少:「啊」是何處傳來的大悲聖咒,痛苦難當的白衣劍少緩緩抬頭,卻見遠處一步一步而來的白髮青衣,足下散發紅色的死、金色的生,生死輪迴中發作的病苦竟然一時停止,白衣劍少:「啊」平靜中令人震欇的清聖,平伸而出的手掌,緩緩按在白衣的額上,只見,金色的青蓮聖氣進入白衣劍少的體中,洗淨了一生的苦楚,相對的大悲懺慧卻落下滴滴紅色的代苦鮮血,大悲懺慧:「啊」白衣劍少:「為什麼要這麼做」大悲懺慧:「生是苦,死是苦,病痛是苦,欲念是苦,是眾生之苦,所以昇華罪苦」白衣劍少:「個人之苦需得個人承擔」大悲懺慧:「生的無奈,活的無常,死的輝煌,歸的自由,人生難得睜開雙眼,便見大空間」白衣劍少:「請問大師尊號」大悲懺慧:「即心名慧,即佛乃定,定慧等持,意中清淨,大悲懺慧」。白衣劍少:「救命之恩,必當圖報」大悲懺慧突然消失,白衣劍少:「恩人、恩人」。

浴佛池與西疆荒地同時出現大悲懺慧之聲:「休去,歇去,冷揪揪地去,一念萬年去,寒灰枯木去,古廟香爐去,一條白練去,便是大自由」。

草屋。蔭屍人:「嗯,非是普通的高手,唉呀,逼戰呀」一陣亂打,蔭屍人被吊在樹上:「大仔,一定要這樣子嗎」秦假仙:「這就是反叛本仙的下場」蔭屍人:「那個時候我已經提醒你們,朋友快閃、同志快退,是你們自己動作太慢」秦假仙:「什麼都不用再說了,業途靈恢復你三途判時代的狠、毒,替我好好教訓蔭屍人」業途靈:「哼,哈,引歸殺象哪」秦假仙:「不是啦,是火龍金魔體啦」業途靈:「哦,呀,火龍金魔體啊」蔭屍人:「嫂子,救命呀」樹木倒下,秦假仙:「啊」蔭屍人:「阿爸喂」花非花:「是什麼人在外面吵吵鬧鬧」秦假仙:「花仔」花非花:「假仙呀,假仙你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花香」秦假仙:「當然,現在連我的屁都是香的,噗」蔭屍人:「嘔」業途靈:「嘔」花非花:「你啊,你實在很沒衛生」秦假仙:「怎麼會變成臭的」蔭屍人:「可能是受花姬死的影響吧」秦假仙:「管它是臭的還是香的,我這麼久沒回來,花仔一定很想我,花仔我們走」花非花:「假仙帶路」。

聽了欲蒼穹一席話之後,不二刀了解自己的安危影響甚大,為了避開妖刀界的追殺他選擇離開,他不想因為自己的死,而造成蒼生的苦難,刀邪一生不知朋友為何,昨日更有如南柯一夢,消聲滅跡的魔劍道,改過向善的天策真龍,不二刀雖然找到風之痕,但仇恨卻因此終止,回首前程,也許,他早已找到今生最珍貴的記憶。

天忌想起小時候全村與母親被殺,自己也被火灼傷了雙眼,最後被優藍琴所醫治的過去,披魂紗:「你依然不醒嗎,心緒波動不是好現象」天忌:「這是支撐我的動力」披魂紗:「回憶是回憶,現實是現實」天忌:「回憶是存在的證明」披魂紗:「醒醒吧,再陷於過往,只會使你的智慧染上塵翳」天忌:「何事找我」披魂紗:「你,大意讓妖后所騙,妖后深沉善變,她的話盡不能信,你放棄了殺她的機會」天忌:「她只有一個月的生命期限」披魂紗:「一個月,一天,甚至一刻間之後的事情,誰能肯定沒突生的變數呢」天忌:「我既然答應,絕不改變,絕對做到」披魂紗:「披魂紗不會強求你,可是,好自為之」天忌:「嗯」披魂紗離開:「一個月,謹記」天忌:「你,在天之何方,可恨的仇人」。

披魂紗在中途收到飛鴿傳書:「哦,哈哈哈,披身飄飄影,輕紗幽幽痕,白霧藏五刑,來去掩心魂」。

欲界。苦釋尊者:「就吾所見,封靈島絲毫不存任何魔佛之氣,而且四周景物變化迅速,稍有不察便猶如置身迷宮一般」滅釋尊者:「魔佛金身的指示不容懷疑」道釋尊者:「封靈島有辦法屹立千古而神秘不滅,當初設下機關之人必是煞費苦心」集釋尊者:「妖后既能掌握島內高手之解放大權,那靈佛心呢」滅釋尊者:「猜測無益,找妖后,找妖后啊」苦釋尊者:「嗯」。

孤獨峰。黑衣劍少來到:「皇兄不在此地,他在那裡,不知道,你為什麼還在這裡」風之痕:「他有意避開,吾不能強求」。黑衣劍少:「藉口,如果他死了,看你怎麼安心」風之痕:「我對白衣的求生意志有信心」黑衣劍少:「信心有什麼價值,我要活生生的皇兄」風之痕:「黑衣」黑衣劍少:「做什麼」風之痕:「你很清楚他的個性,想避開人群時,就沒人找得到他」黑衣劍少:「我要找的人,就絕對找的到,請你也想想我的個性」風之痕:「黑衣,不管如何你的內力初解不宜急催」黑衣劍少:「等我找到皇兄,我們兩人再來好好解決」。

白馬寺。和尚:「叫你不要你偏偏要,最後還是讓師父發現」和尚:「耶,不白你這樣說就不對了,今天我們要扛水,是因為悟不出師父的問題,因果你可要搞清楚」和尚:「是啦,是啦,是因果啦,只是這個果由三百擔的水變成六百擔」。天策真龍挑水而來,和尚:「施主你不要再幫我們了,若被我們的師父知道,我怕我們水會扛不完」屈世途來到:「龍主」天策真龍:「屈世途,這次又是什麼事情」屈世途:「事態嚴重,妖后欲出動大軍圍殺不二刀」天策真龍:「此乃江湖恩怨,與我無關」屈世途:「這,哦,我明白了,這下子真的是要恭喜龍主了」天策真龍:「此話何意」屈世途:「也難怪龍主不想管這件事,畢竟不二刀一死,龍主便可完全匯聚七星,進而傲視天下」天策真龍:「吾並非這種人,你休用激將法」屈世途:「唉,算了,算了,我何必這麼多事,反正受苦的是天下蒼生」天策真龍:「嗯,且慢,屈世途將話說清楚」屈世途:「你不怕我用激將法」天策真龍:「說吧」屈世途:「龍主可知封靈島」天策真龍:「略有所聞」屈世途:「其實妖后圍殺不二刀的目的,就在於使封靈島內被封印的人復原」天策真龍:「哦」屈世途:「這些人原本是冥界頂尖的高手,數百年前被封印在封靈島,七星歸位之時會產生星靈極光,到時候他們便脫出禁錮,這些人大都是野心勃勃,邪惡殘酷之人,若是讓他們現世將天下大亂啊」天策真龍:「這」屈世途:「唉,屬下告退」。天策真龍:「兩位師父,吾有事要離開,這幾天多謝兩位與我相處」和尚:「阿彌陀佛,相逢自是有緣,施主客氣了」天策真龍:「告辭」和尚:「請」和尚:「施主似乎又要介入紅塵之事」和尚:「你還是先煩惱六百擔的水要扛到何時再說吧」和尚:「阿彌陀佛,一切都是因果」。

路上。釋無念:「施主,你說當初是此人交代你與越劍人固守封靈島,除了阻止七星歸位之外,那是否有交代其他的任務」馴刀者:「有是有,第一可以利用銀箭來讓箭翊瞬間恢復,誅殺天策真龍,第二顧好陰陽雙冊」釋無念:「陰陽雙冊」馴刀者:「我也不知道這兩本的由來,我只知道這兩本書影響很大」釋無念:「難道封靈島內另有秘密」馴刀者:「難說,我在島上這麼年,從來無法弄清楚所有的地方」釋無念:「嗯,我們前往悲秋崖可以遇上此人嗎」馴刀者:「我也不知道,當初我在悲秋崖受他的點化,所以我也只能回到悲秋崖找他」。

悲秋崖。欲蒼穹:「忘心無我欲沉醉,情遊天涯笑蒼穹,潮浪不識刀中趣,臥看濁世現雲蹤」馴刀者來到:「別再念了」。欲蒼穹:「唉唉唉,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見到我至少也要叫一聲師父」馴刀者:「師父,哈哈,叫你前輩已經很足夠了」欲蒼穹:「我是欠你多少,讓你這麼反感」馴刀者:「哼,若不是你,我與越劍人也不會在封靈島當笨蛋,每天守也不知道是守什麼意思」。欲蒼穹:「事情知道太多也不見得是好事」馴刀者:「至少不可以什麼都不知道吧」欲蒼穹:「好啦,好啦,以後我再慢慢彌補你」馴刀者:「免了」欲蒼穹:「你旁邊這個出家人,看起來是菩提界出身的高僧哦」釋無念:「阿彌陀佛」欲蒼穹:「有言就直說吧」釋無念:「事情是這樣」欲蒼穹:「嗯,原來如此,我們當初並沒察覺這件事情,既然此事牽涉到魔佛波旬,那事情就大條了」馴刀者:「你有什麼方法」欲蒼穹:「我必須先找人討論才可以」馴刀者:「又是你們那一掛先天人」欲蒼穹:「你想一起來也無妨」。馴刀者:「沒興趣」欲蒼穹:「既是如此,你先帶這位大師回封靈島顧守,不可再讓任何人輕易進入,因為近期中妖后必會派人全面圍殺不二刀,而箭翊恢復之日也不遠矣」馴刀者:「為何你不出面救不二刀,憑你的刀法,妖后擋不過三招」欲蒼穹:「我不能出面干涉七星歸位的機會,但我已提示不二刀留下生路」馴刀者:「嗯,好,我們回去顧守封靈島」欲蒼穹:「記住,如果弓者箭翊恢復,你們千萬不可留在現場,必須馬上離開」馴刀者:「我知道」欲蒼穹:「唉,事情一來忙都忙不完」。

妖刀界。褢天女:「姐姐,邪能境之人專長於術法,一般人必會被術法所阻,絕難查出其根據地,而且不知為何遲遲不見其下一步的行動」妖后:「按兵不動是明智之舉」褢天女:「哦,動作頻繁易曝露行蹤,所以邪能境也在旁觀局勢」妖后:「哼,他們安穩的日子也不久了,嗯,有人來到妖刀界之外」褢天女:「是誰」妖后:「欲界第六天,苦釋尊者」褢天女:「來意為何呢」。妖后:「合作」苦釋尊者來到:「無界波答」褢天女:「尊者來到妖刀界,吾界怠忽職慢了」。苦釋尊者:「客套,吾已說明來意,妖后意下如何」妖后:「合作可,但本座未見貴界誠意」苦釋尊者:「妖刀界之敵人便為吾界之敵」褢天女:「未知尊者所求為何」苦釋尊者:「封靈島內靈佛心」妖后:「嗯,助本座殺除不二刀,完成七星入體,便可開啟封靈島」苦釋尊者:「可以,吾界將全力配合」。妖將:「稟妖后,尋得不二刀行蹤」妖后:「很好」。褢天女:「姐姐,此事重大,正道方面必已知曉此事,定風愁等人一定會前往幫助,甚至天策真龍,為一舉成功,有必要設下嚴密的圍殺網」。妖后:「嗯,吾之計畫為兵分五路,一重一重一層一層,引開正道眾人,最終將不二刀逼殺至泣星岩」褢天女:「姐姐,為何要兵分五路攻擊,集中逼殺較易得手啊」妖后:「五波兵力在於分散不二刀身邊之助力」褢天女:「我明白了」妖后:「刃奇書,立即點派三成兵力,趁正道人士未到之際逼殺不二刀」刃奇書:「是」妖后:「苦釋尊者,亦請欲界派兵支援第一波攻擊」苦釋尊者:「可以」妖后:「刀魁,你馬上帶兩成兵力出發,與刀將會合之後進行第二波攻勢」刀魁:「是」妖后:「第三波便由骨刀領軍」苦釋尊者:「欲界可以進行第四波攻擊」妖后:「嗯,本座與五色妖魃為第五波,另外,請尊者派三人前往封靈島與權妃配合」苦釋尊者:「好,吾會派怒殺等人前往」。

欲界。滅釋尊者:「嗯,妖后之意只要七星歸位,靈佛心就會出現」集釋尊者:「但是妖后之言可信嗎,如果她只是利用我們,那又該如何」道釋尊者:「既然封靈島內找不出結果,也只能依靠這個線索了」。苦釋尊者:「如果妖后敢有所欺瞞,就是直接向欲界宣戰,屆時欲界頃巢而出,勢必將妖刀界殲滅」滅釋尊者:「既然要出戰那要派何人前往呢」。集釋尊者:「我看就由怒殺領殘命、兇煞、奪魄、裂魂,四殺僧前往應戰」道釋尊者:「另外再派魔僧支援」苦釋尊者:「我想我也應該再親自出馬」滅釋尊者:「哦」苦釋尊者:「因為我想看妖后到底在玩什麼把戲」集釋尊者:「也好,但是如果情況不利即刻迴避」苦釋尊者:「當然」魔僧:「報」苦釋尊者:「何事」魔僧:「不久之前葉小釵走出菩提門,而且身揹一副特殊的刀劍,散發出青白色的光芒」集釋尊者:「嗯,葉小釵怎會進入菩提界,難道是玉聖佛有任務交代他嗎」。道釋尊者:「青白色的光芒,難道是大悲懺慧的青玉劍白玉刀」。滅釋尊者:「嗯,繼續派人跟蹤,看他下一步要前往那裡」魔僧:「是」道釋尊者:「難道葉小釵已經知曉魔佛波旬之事嗎」集釋尊者:「這件事等待七星匯聚之後再做處理,苦釋尊者,就由你調派人馬吧」苦釋尊者:「嗯」。

奔奔奔奔奔,入夜在即,屈世途、定風愁、渡生劍急速而奔,屈世途:「快呀,日落西山妖后就能掌握刀王星去向了」同一時間,妖刀界與欲界聯手,不二刀已是勢在必得,另外這邊,權妃褢天女也由怒殺陪同向封靈島進發。

尋遍大江南北,仍然不得白衣劍少的消息,焦慮不已的黑衣劍少漸漸荒亂了,突然白霧四起,黑衣劍少:「嗯,什麼人」。披魂紗:「披身飄飄影,輕紗幽幽痕,白霧藏五刑,來去掩心魂,黑衣劍少」黑衣劍少:「賣弄玄虛,報名來」。披魂紗:「一曲幽聆,披魂紗」黑衣劍少:「擋路何意」披魂紗:「達成心海中的盼望」黑衣劍少:「要說就說,要打就來,不要拖拖拉拉,浪費我的時間」披魂紗:「白衣劍少人在何方,你著急嗎,焦慮嗎,慌張嗎」黑衣劍少出劍:「囉唆」披魂紗:「力道拿捏的很準確,黑衣劍少,休得動怒,休讓消息一去不復返哪,哈哈哈」黑衣劍少:「憑什麼要相信你」披魂紗使出幻影出現白衣劍少:「憑你雪亮的眼睛」黑衣劍少:「皇兄」披魂紗:「往西方去吧,他人正在苗疆地坑」黑衣劍少:「是嗎」披魂紗:「西方乃是等待輪迴的極樂世界,小心、小心哪」黑衣劍少:「苗疆地坑」。

沙漠。黑衣劍少:「過了這個沙漠就是苗疆,進入,琴音」悠悠蕩蕩的琴音,再度迴盪在空闊的沙漠中,黑衣劍少正在疑問之際,眼前所見的沙漠竟轉換成神秘的優藍歷境,黑衣劍少:「這是幻境」優藍琴:「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黑衣劍少:「你是誰」。優藍琴:「優藍琴,雅瑟風流」黑衣劍少心想:「什麼怪名」優藍琴:「哈哈哈」黑衣劍少:「朋友,解開幻境」優藍琴:「你欲往苗疆地坑找人嗎」黑衣劍少:「嗯,從何而知」優藍琴:「優藍琴聲傳達你心中的著急讓我明白」黑衣劍少:「又是一個江湖術士」優藍琴:「是虛是幻,也是真,朋友,千萬不可前往苗疆地坑」黑衣劍少:「你想阻止我」優藍琴:「西方是不祥之地,奇黎病毒傳而又傳,前不久有一位白衣少年阻止了奇黎病毒的傳播,可是卻也犧牲了自己,最終只能帶著病毒進入苗疆地坑等待死亡」。黑衣劍少:「是皇兄,快解開你的幻境」優藍琴:「朋友,聽吾一勸,千萬不可進入苗疆地坑,此地仍然殘存奇黎草的病原體」黑衣劍少:「再不解開休怪吾動手」優藍琴解開優藍歷境:「唉,你太著急反而會害了自己啊」黑衣劍少:「是你讓我浪費很多時間」。披魂紗來到優藍歷境,優藍琴:「貴客親臨優藍歷境,是對雅瑟風流有何指教嗎」披魂紗:「一曲幽聆披魂紗,稽首」優藍琴:「稽首」。披魂紗:「一心前往西方的人,你為什麼要阻止呢」優藍琴:「此中的話意是你贊同前往西方嗎」披魂紗:「西方乃是極樂世界代表,對他而言是兄弟情義的表現」優藍琴:「在極樂天堂之前,是極苦地獄世界,何妨付出一點心力呢」披魂紗:「哈哈哈」。

黑衣劍少:「此地就是苗疆地坑,皇兄、皇兄啊」眼見滿地的死屍,驚慌不已的黑衣劍少拼命找尋,忽地一陣冷風吹襲,黑衣劍少昏倒:「啊」。

路上。賣雜細:「不二刀啊」不二刀:「嗯」賣雜細:「我終於找到你囉」不二刀:「是你,找我何事」賣雜細:「快跟我找一個隱密的地方藏起來,否則是會很危險囉」不二刀:「生死有命」賣雜細:「原來你也知道妖刀界要殺你囉」妖兵來到:「哈哈哈,你逃不了啦,圍起來」賣雜細:「唉唷,一來就來這麼多個實在很麻煩」魔僧:「無界波答,殺」不二刀:「呀」賣雜細:「來囉」殺殺殺,一聲喊殺,妖刀界士兵與欲界魔僧,紛紛逼向不二刀兩人,只見刁刀邪光飛旋,所到之處無一倖免,雜細郎雙手舞動,盡展佛門絕學,正當雙方混戰之時,突然萬箭齊發,配合兇猛的暗器奪命而來,不二刀:「邪刀舞飛旋,呀」賣雜細:「不二刀啊,這裡先交給我囉,你先跳開戰圈」不二刀:「這」賣雜細:「快囉,不要在這裡跟他們糾纏」不二刀:「嗯」賣雜細:「開一條路給你,菩提大法印,去囉」。來到中途,妖將:「哈哈哈,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不二刀你插翅難飛」定風愁眾人來到:「屈世途此地交我,你們兩人快送不二刀離開,不可再浪費時間」屈世途:「嗯」妖將:「想走,談何容易」。定風愁:「雨離風散兩方去」。中途骨刀守關:「前進無路,後退無門」屈世途:「又來了」渡生劍:「我來應付你,喝」骨刀:「呀」屈世途:「快走」。

封靈島。褢天女:「嗯弓者的石像就在前方」馴刀者:「你想做什麼」褢天女:「馴刀者」馴刀者:「有我在此妳休想亂來」怒殺:「呀」馴刀者:「又是你這個難看臉的,很好」。

中途。屈世途:「啊、啊、啊,想不到妖刀界竟然與欲界之人聯手,實在是我始料未及」不二刀:「他們所派出的人馬,應該還不止如此」苦釋尊者來到:「無界波答」屈世途:「啊」苦釋尊者:「無界波答,不二刀,讓苦釋尊者送你往生」不二刀:「有何本事盡展吧」此時在旁邊的步雙極出手打傷不二刀,不二刀:「啊」屈世途:「不二刀啊,步將軍你」步雙極:「此人不死,龍主就無法恢復」屈世途:「唉,你可知此舉影響甚大嗎」妖后來到:「哈哈哈,不二刀,連天策人馬都要你死,你怎能不死呢」屈世途:「啊,妖后」天策真龍從天而降:「想殺不二刀,先問天策真龍」妖后:「啊,天策真龍」苦釋尊者:「天策真龍」屈世途:「龍主」步雙極:「龍主」天策真龍:「有孤在此,誰敢放肆」妖后:「很好,本座今日就要一見傳說中的七星之主究竟有何能耐」。天策真龍:「逼虎傷人,妳們會後悔」。

極極極極極,妖刀界與欲界全軍出動誓殺不二刀,及時出現的天策真龍,能扭轉整個劣勢嗎?面對重重的死厄,不二刀的命運又是如何?權妃與怒殺來到封靈島究竟有何目的?馴刀者與釋無念會有生命危險嗎?封靈島之內究竟藏有什麼高手?忘心無我欲蒼穹口中的冀小棠又是什麼來歷?

一連串精彩劇情,一連串高潮結果,請各位觀眾千萬不可錯失,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完結篇「七星匯聚天下無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龍圖霸業 】

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第四十集 七星匯聚天下無敵


深夜時分,妖后與苦釋尊者親自領軍欲殺不二刀,萬分危急之際天策真龍即時出現,天策真龍:「有孤在此誰敢放肆」妖后:「哼,呀」天策真龍:「來吧」妖后:「殺」苦釋尊者:「殺」殺聲震天,妖后、苦釋尊者、殘命兇煞、五色妖魃同時圍戰天策真龍,天策真龍武功蓋世氣勢無雙,眼見對方來勢兇猛,不二刀與步雙極同時跳入戰圈,妖后:「該死」。

樹林一處,渡生劍劍渡生對上骨刀漫骨骸,刀來劍往,兩人身影不停竄動招招逼命,渡生劍:「呀」骨刀:「殺」骨刀刀鋒運轉,妖刀訣逼命無常,渡生劍劍芒閃動,驚雁二十四式氣勢無雙,骨刀:「漫步九骸」渡生劍:「雁嘯林間」瞬間一招,渡生劍:「你的右臂已斷」骨刀:「啊」渡生劍:「啊,你,好骨氣」。

屈世途:「步將軍」步雙極:「自己小心」雖然苦釋尊者兩人武功蓋世,刀掌連環配合無雙,但天策真龍毫髮無傷,妖后心念一轉轉換對戰方式,妖后:「刀舞妖光」。無情刀招,氣芒橫掃,屈世途與步雙極雙雙中傷了,不二刀即時橫刀一擋,擦出了萬點金星,妖后:「不愧是刀王星,喝」。

封靈島內亦是一場生死戰,馴刀者獨對裂魂奪魄,釋無念牽制罪惡僧,雙方交手氣勢震天,怒殺:「呀」。釋無念:「喝」。怒殺:「殺」悲龍刀對妖魔掌,羅漢拳對怒殺招,可說是棋逢敵手難分難解,一旁觀戰的權妃也有了動作,褢天女:「姐姐,就等妳的消息了」。

眼見情況危急,雜細郎與定風愁同時引動閉門極招,賣雜細:「菩提一氣」定風愁:「喝,呀」只見兩人絕招齊出,在場人馬死傷慘重。

骨刀:「喝」渡生劍:「呀」渡生劍對戰骨刀雖勝一籌,但漫九骸決意搏命,受一劍換一刀,最後兩人同時出招,渡生劍:「你因何如此堅持」骨刀:「因為這是,命令」兩人皆戰死,定風愁來到:「渡生劍啊」渡生劍:「請將我,葬在儷人湖」賣雜細:「啊,不會啦,不會啦,你不會死啦」渡生劍:「麥大哥,多謝你的照顧,來世再報」賣雜細:「渡生劍啊」。

妖后:「喝」天策真龍:「呀」邪刀對妖刀,面對實力高強的妖后,不二刀受傷在前力不從心,無奈妖刀奪命又至,天策真龍眼見情況不利不再讓步,轉手之間玄龍震即發,天策真龍:「呀」妖兵魔僧:「哇」妖后攻向不二刀:「呀」。天策真龍:「休想」天策真龍即時接招血流不止,五色妖魃、殘命兇煞見狀再度圍上,苦釋尊者趁機運足真氣,至極之招逼向不二刀,天策真龍挺身擋招,不二刀:「天策真龍」天策真龍:「我不能讓你死」妖后與苦釋再度聯手,轉袖之間狂魔槍再現,刀槍連環、兇狠逼命、魔佛合掌、真龍怒騰,天策真龍:「逼人太甚,呀」妖后:「該死」天策真龍:「呀」妖后:「天策真龍你」天策真龍將妖后震開,妖后趁機連絡:「小妹是時候了」封靈島,褢天女將箭放上石像:「我明白了,姐姐」馴刀者:「不可啊」只見權妃將銀箭放在石像之上,隨後術法解除,弓者箭翊化為肉身,眼明手動弓揚箭出,只見銀箭穿射有如流星劃長空,定風愁:「是銀箭,不妙啊」。天策真龍身陷混戰之中,殊不知致命殺機一箭射中不二刀,不二刀:「啊」天策真龍:「這」妖后:「成功了」天策真龍:「可惡啊,不二刀啊」妖后苦釋尊者再度進攻,不二刀:「危險,天絕邪光不二刀,呀」一代刀邪,響譽刀界的不二刀,此時的他眼裡模糊,既無怨也無尤,他只是想不到最後抱著自己哭泣的,竟是今生最恨的天策真龍。突然,大地一片寧靜,肅殺的氣氛逼的妖后與苦釋尊者心生恐懼,天策真龍:「啊」只見天策真龍全身散發強悍殺氣,頓時天地變色風雲慘動,七星匯聚瞬間引動前所未有宇宙之力,氣勢狂掃,萬里蒼穹皆震撼,屈世途:「龍主」定風愁:「不可靠近」同一時間,弓者箭翊身上的術法也完全解除了,釋無念:「不妙,快離開」馴刀者:「唉」。妖后一刀一槍攻向天策真龍:「呀」天策真龍:「哈哈哈哈,呀」妖后被震飛,妖后口吐鮮血:「哇,快退」。五色妖魃:「是」天策真龍:「雷捲風火破龍鳴,呀」驚天一招,夾帶風火雷電,苦釋尊者首當其衝粉身碎骨,隨後氣功爆炸,四大臣與殘命兇煞同樣斃命,屈世途:「這,龍主」定風愁:「他已經不是天策真龍了」步雙極走向天策真龍,定風愁:「步雙極」天策真龍一掌擊向步雙極:「喝」步雙極雙眼閉住承受一擊:「呀」步雙極:「這樣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天策真龍,哈」。說完便爆體而亡,屈世途:「步將軍啊」定風愁:「快離開」天策真龍走開現場:「哈哈哈哈哈哈」。寂冷的風中,究竟參雜著多少英雄淚。

這方面術法完全解除,弓者箭翊傲然現身,褢天女:「箭翊,這就是你進入妖刀界的方法」就在權妃眾人離開之後,弓者箭翊起手揚弓,只見銀箭飛洩,射中一座隱形的山洞,隨後乾坤震盪三道氣芒衝出,前後離開了封靈島。

粼粼波光,清早的儷人湖,顯得更為哀愁,賣雜細:「唉,都是我不好,才會害你魂斷沙場」定風愁:「生死有命,賣雜細」。賣雜細:「我知道」屈世途:「不二刀的屍體不知流落何方」定風愁:「現場一片混亂,可能已經找不到了」。屈世途:「接下來該往何方」定風愁:「既然事情已成定局,暫往四海第一家吧」賣雜細:「也只有如此了」。

封靈島破,引動波旬之劍強烈震動,道釋尊者見狀迅速提劍而去:「靈佛心,去」同一時間,苦釋尊者的魂魄也飛回欲界圖中,滅釋尊者:「什麼」集釋尊者:「大勢天被殺,元靈歸回,天策真龍七星匯聚了」滅釋尊者:「可惡,可惡啊」集釋尊者:「滅釋尊者暫息雷霆吧,大勢天功體被毀七成,尚可聚元守靈變化肉身,而經歷此戰也可知七星之力何等宏大」。滅釋尊者:「只要魔佛復活,任誰也不足為懼啦」怒殺來到說明事情,集釋尊者:「嗯,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戰局急轉而下,七星歸位連帶封靈島被破,靈佛心現世了」怒殺:「現在要怎麼辦」集釋尊者:「等候文殊天消息回報,我們再做定奪」怒殺:「嗯」。

放眼淒慘的苗疆地坑,橫倒四處的滿地死屍,黑衣劍少心焦如焚急切欲找出白衣劍少,每翻過一具,每找過一處,是安心卻又緊張,人,究竟是生是死,可是,冷冷夜風卻吹來殘酷的病毒,黑衣劍少:「呃,不管它,先找到再說」。黑衣劍少看到白色的破衣:「那是,是皇兄的東西,嗯,走」突然光芒大作,黑衣劍少:「又是你,煩哪」。黑衣劍少抽劍便斬,披魂紗:「披身飄飄影,輕紗幽幽魂,白霧藏五刑,來去掩心魂」黑衣劍少:「喝」病侵筋脈的黑衣劍少,劍氣勁道十足,可是一陣暈眩,竟導致力不從心,披魂紗:「喝,你已經染上病症,使不上力囉」黑衣劍少:「要殺就殺」披魂紗:「若要殺,我又何必救你呢,啊」披魂紗將黑衣劍少打昏帶走了。

白馬寺。和尚:「老伯你是怎麼了」村民:「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天策真龍瘋狂開殺,我們兩人僥倖逃出」和尚:「天策真龍,怎有可能」村民:「不與你們說了,我們還是逃命要緊」和尚:「不明,我想我們有必要前去一觀」和尚:「我怕我們去會去掃到颱風尾」和尚:「出家人慈悲為懷,天策施主與我們也算有緣,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應該去向他勸說才是」和尚:「好吧,佛云,吾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村落。天策真龍:「殺,殺,殺啦,喝」村民:「啊」天策真龍:「嗯」和尚:「施主,你這是為何」天策真龍:「哈,喝」和尚:「啊,走啊」天策真龍:「死吧」天策真龍:「啊」。

四海第一家。郭路財:「呀,屈世途,請進請進的啦」屈世途:「二掌櫃,我們想請教你有關封」郭路財:「上等客房,沒問題,請隨我來的啦」。客房內。郭路財:「好了,我知道你們要問封靈島的啦,但是,我都已經說給你們聽的啦」屈世途:「唉,天策真龍毫無人性的濫殺,若再加上封靈島內的高手亂世,那武林只有一字慘字」賣雜細:「不只慘囉,我認為是塗塗塗囉」郭路財:「我所知也很有限,很抱歉的啦」屈世途:「別再神秘了,事在燃眉之急」。郭路財:「這,這,唉,所有的事情只有我們大掌櫃最清楚的啦,但是大掌櫃是不是願意見你們,我也無法確定的啦,這樣,你們先在此等待,三天之內,大掌櫃若是願意見你們,自然會出面說明一切的啦」定風愁:「好吧」屈世途:「定風愁,萬一三天還等沒人要怎麼辦」定風愁:「我相信他會出面」屈世途:「哦,為什麼」定風愁:「因為他既指點不二刀之事,就代表他有意插手此事」屈世途:「嗯」。

風谷內。風之痕看著石上留下雲試劍風留痕六字:「嗯」隨後六字隨風吹散,風之痕:「風中留痕,短短時間之內,我沒有看錯人,佾雲。憶秋年,你生前交待之事,吾已完成」。

山洞。地煞運功:「啊,收,可惡的魔流劍風之痕,想不到他雙手受創,還能以一敵眾傷吾這般,真是好可怕的高手啊」突然一陣陰風,鬼王棺:「金風未動蟬先覺,暗送無常死不知哪」地煞:「嗯,殺氣」鬼王棺:「聰明哪,哈哈哈」地煞:「哦,我還以為是何等人物,不過是過氣的鬼王棺而已」鬼王棺:「錯看索命夜叉,可悲哪,喝」鬼王棺索命而來,出手便是不凡魔功,地煞接掌心中不由暗驚,急忙運出天地無極」地煞:「納命來,呀」鬼王棺:「哎呀,天地無極,吾命休哪,啊」。地煞:「哈哈哈,任憑你脫胎換骨,究竟也難逃必死之招啦,哈哈哈」鬼王棺突然向地煞頭上一擊:「喝」地煞:「啊,你,你怎有可能」鬼王棺:「這種過時的功夫,你以為鬼王棺還懼怕嗎,喝」地煞:「啊」鬼王棺:「哈哈哈」地煞:「啊,啊」鬼王棺吸收地煞的記憶,鬼王棺:「嗯,此人了解不少秘密,鬼王棺應該好好利用哪,哈哈哈,遙遙天涯判死生,近近咫尺索命魂哪,哈哈哈」。

優藍歷景,琴瑟悠揚,沉醉的眼神透過纖纖指尖,暗送無聲的憂挹,琴音易解,心曲誰聽呢,冀小棠來到,優藍琴:「啊,妳」冀小棠:「大哥」優藍琴:「賢妹啊,嗚,盼過多少寒暑,度過多少晨昏,終究還是讓愚兄盼到賢妹妳了」冀小棠:「時過多年,大哥還是記得那首琴韻,」優藍琴:「就是這首妳最鐘情的琴曲,長久以來,便是此曲伴吾身側解吾心悶,這段時日妳在何處,為何愚兄尋遍天下,仍然不見妳的芳蹤呢」冀小棠:「此事說來話長,容後再向大哥細說從頭」。優藍琴:「那妳的心病呢,是否還繼續折磨妳呢」冀小棠:「因緣巧合,讓小棠得了一心,解了吾長久心疾,啊,啊」冀小棠一聲哀嚎,亂了兄長心緒,隨後道釋尊者帶了波旬劍而來,冀小棠:「啊,啊」波旬劍愈近,冀小棠心痛越急,冀小棠:「啊,我的心,我的心啊,啊」優藍琴:「小妹,妳怎麼了,妳怎麼了」眼見小妹心疾再起,雅瑟風流琴絃撥動,以祥和之音安撫小妹心緒,優藍琴:「喝,嗯,為心而來,喝」雅瑟風流查知對方來意,琴弦再撥殺人音律,道釋尊者:「此絃音能解人心意,呀,破」道釋尊者離開:「妳小妹體內的靈佛心乃欲界之物,吾方勢在必得,好自為之吧,哈哈哈」優藍琴:「靈佛心」。

妖刀界。褢天女:「姐姐,封靈島已經開啟,封印既破,島上高手相信不久便有消息」妖后:「吾所擔心乃是天策真龍」。褢天女:「七星歸位,天策真龍可說是天下無敵,姐姐不如讓島上高手除之」妖后:「吾正有此意,只是」褢天女:「姐姐擔心他們非天策真龍之對手」妖后:「非也,吾思量由誰履行」箭翊來到:「風揚疾萬里,穿柳落無聲,冰火雙鏃箭,氣昂似翔鷹」。妖后:「弓者箭翊,本座久等了,權妃妳先下去」褢天女:「嗯」箭翊:「我是來履行協定」妖后:「來的好快」箭翊:「說出我應該執行的工作」妖后:「殺死天策真龍」箭翊:「哈,意料中之事,但要殺天策真龍,但憑我一人是無法完成的」妖后:「此話何意」箭翊:「若與天策真龍單打獨鬥,我必須全力與之戰鬥,就算我箭術再高,也無法趁隙射中天策真龍之死門」妖后:「此意要吾派兵囉」。箭翊:「沒錯,天策真龍雖是七星加身,但以凡人之軀,並不能承受越來越強的力量,一旦天策真龍的力量不斷增加,導致身體無法承受之時,反而會使力量崩潰,」妖后:「只要讓他不斷地運動功力,就能逼他崩潰嗎」箭翊:「沒錯」妖后:「嗯」箭翊:「如果妳不願犧牲,天策真龍就難除了,只有在戰鬥中我才能找出天策真龍的死門,死門一破天策真龍離死不遠矣」妖后:「吾認為這件事情的完成,非你一人之力,所以不能列為回報之條件」箭翊離開:「原來如此,好,此箭算是我送妳之見面禮」妖后:「嗯」褢天女:「姐姐」妖后:「即刻統整兵力,吾已有殺除天策真龍之法」褢天女:「以何種方法」妖后:「不斷地攻擊,讓天策真龍力量達至飽滿,進而崩潰」褢天女:「自殺性的攻擊勢必損兵折將,姐姐,不如讓欲界來執行」妖后:「好,此事由妳處理」褢天女:「是」。

四海第一家。屈世途:「我們已經從早上等到黃昏了」定風愁:「靜心等待吧」屈世途:「嗯,花的香味,是女人」大掌櫃:「煙波中,微吐紅塵,笑眼中,輕挑峨眉,風為袍,情為袖,一瓢四海巧人間,諸位對我的性別有問題嗎」屈世途:「沒有,沒有」。定風愁:「失禮了,女前輩」大掌櫃:「小店怠慢諸位俠士,我馬上叫人送上酒菜」定風愁:「不用勞煩,我們希望事情能儘快解決」大掌櫃:「嗯,你們想先了解那一件事情」定風愁:「封靈島內高手盡出,有何方式防止」大掌櫃:「你為何認為要防範這些人」定風愁:「因為據吾了解,妖后與之接觸密切,而妖后行事並非正派,由此推斷,他們對今後武林必有威脅」大掌櫃:「定風愁,你確實有遠見,合他們五人之力,對武林威脅確實也超過天策真龍,因此,他們也非你們所能對抗,不過,他們的目標並不在武林爭權,所以你們也不用太過防範」定風愁:「哦,他們有何目標呢」大掌櫃:「此事我尚不宜透露太多」定風愁:「嗯,那天策真龍有何方法可以制服」大掌櫃:「當天策真龍真氣不斷上升,其肉體無法承受之時,力量自然會崩潰」。屈世途:「那不就要犧牲無數無辜的性命」大掌櫃:「放心,不用這般犧牲,已有人選應對」賣雜細:「說穿了事情都不用我們管就對囉」大掌櫃:「是否能成功還是未知數,因為對戰天策真龍,必須耗損甚大的精神與力量,事已至此,屈世途,你是不是該說出你所藏的一步棋」屈世途:「連妳也看出了,好啦,已到這種地步了,我沒說清楚也不行了」賣雜細:「屈世途,你還有藏什麼步」屈世途:「天策真龍身上的寶甲是我以特殊的材質所製造,這種材質雖然能刀槍不入,但是此材質另有一特性,就是遇水則縮」賣雜細:「哇啊啊,這點可好好利用囉」定風愁:「吾可出手將之逼至水中」賣雜細:「我和你配合囉」。大掌櫃:「觀戰可,但你們無須出手,此事早已安排妥善」。屈世途:「啊,計劃這麼早就佈置好了,唉呀,真是恐怖,在武林生存還要防範遭人暗算,像憶秋年那種高手也同樣被設計而死在乾坤陵,我這種三腳貓的功夫還是能隱則隱吧」定風愁:「屈世途,由這些事不也顯示武力並非絕對,你有你的長處,何必自怨自艾」賣雜細:「就是說囉,憑你的機智我看是只有你設計別人,有人設計的了你嗎」大掌櫃:「憶秋年之死,因素不只外表所見」定風愁:「難道此事另有內情」大掌櫃說起過去給定風愁眾人聽。憶秋年:「不行,這不是我要的結果」憶秋年抓舒石公來到洛子商的棺材邊,舒石公:「別拉啦,別拉啦,拉斷了你賠的了嗎,我可憐的寶貝鬍鬚」憶秋年:「舒兄」舒石公:「不要叫我,當初我們有協議,不能互相陷害,不能互相製造麻煩,不能互相干涉,不能」。舒石公看著憶秋年的哀愁:「唉,不能互相不管,老弟呀,在執行一件事情之前,必須詳細評估謹慎思考,你有嗎」憶秋年:「有」舒石公:「有個鳥鳥,如果有,你就不會救素還真,如果有,你就不會捲入武林旋渦,如果有,你的徒弟就不會死,如果有,你今天就不會拉我來步雲崖,如果有,你就不會拜託我將洛子商」憶秋年:「深得吾心,深知吾意,果然是我的好兄弟」舒石公:「別捧了,光有一張吃過蜜糖的嘴是沒有用的,先考慮一下你我將承受的後果吧」憶秋年:「嗯,你談過戀愛嗎」舒石公:「嘿,兒女情長,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不提也罷」憶秋年:「你穿過火玉蠶絲所製的衣服嗎」舒石公:「我身上這件就是,材質又輕又薄,穿起來卻是冬暖夏涼,輕得和沒穿一樣」憶秋年:「你去過綠羊潭一日四季十八景嗎」舒石公:「去過,去過不止千遍,說實在的天下間的名勝美景沒有一處我沒去過的」憶秋年:「你吃過造極峰之上的桃李兩不像嗎」舒石公:「吃過,甚至連人間珍品牛腸鰻我都吃過,哈,舒石公山珍海味不浪費」憶秋年:「你住過霄漢雲梯嗎」舒石公:「住過,這世間算一算沒超過十人住過,住在霄漢雲梯的生活好像神仙一樣,實在是非常的享受」憶秋年:「那你還活著做什麼」。舒石公:「咦,怎麼這麼說」憶秋年:「天下間能穿的、能看的、能吃的、能住的你我都已經經驗過了,說實在的世上還有什麼事情好留戀,但是商兒才年紀輕輕,連戀愛也不曾談過,人生就這樣結束了,你說你不會感覺心痛、不會感覺惋惜、不會感覺悲傷嗎」。舒石公:「你心痛、你惋惜、你悲傷,所以你自願犧牲根基來救他,但是我」憶秋年:「你的手已經答應了」舒石公:「喂喂,你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憶秋年:「真抱歉,我知道你幫人擋一劫就要犧牲一指,所以我先幫你做好決定了,你方才也說過不能不管,話再說回頭七指神相也比八指神相來的好聽」舒石公:「好啦,好啦,我說不過你」憶秋年:「萬事拜託了」舒石公:「你犧牲根基不是短期內就可以恢復」憶秋年:「我知道,放心,我會很有分寸」舒石公:「不能不管」憶秋年:「不能不管」舒石公:「好吧,我就直接說,近期你將有一劫,至於你的寶貝徒弟,我會在八八九十一天後會給你消息」憶秋年:「嗯,商兒,你是憶秋年的徒弟所以死,但是你也是我的徒弟所以活」。屈世途:「原來如此,難怪步雲崖上並無洛子商之墓」。定風愁:「吾尚有疑問,既然七指神相舒石公能算出憶秋年前輩之劫,為何不能救他」。大掌櫃:「第一,事發突然,舒石公全神投入救洛子商之事,當他查覺已經來不及了,第二,憶秋年已將之最後一口氣用在警示風之痕,第三,要救活一個人,根基必須高過已死之人,世上有誰的根基高過憶秋年呢,第四,他承受洛子商之死劫命數已定」定風愁:「原來如此」大掌櫃:「還有其他的疑問嗎」定風愁:「沒有了,多謝女前輩,我們眾人也該告辭了」大掌櫃:「且慢,定風愁你留下,我有事與你私下一談」屈世途:「哈,英俊的青年人總是比較受青睞,雜細仔,我們老一輩該走了」大掌櫃:「我已交代二掌櫃好好款待你們」賣雜細:「這樣也好,屈世仔,先到樓下吃一頓」。

欲界。魔僧:「報告釋尊,外面權妃求見」集釋尊者:「帶進」魔僧:「是」褢天女:「權妃見過兩位尊者」。集釋尊者:「別來無恙,有話直說」褢天女:「快人快語,我特來傳達妖后旨意,希望欲界能協助共同對抗天策真龍」集釋尊者:「我們為什麼要幫助你們」褢天女:「七星加身的天策真龍強猛無比,相信日後他對欲界也會造成很大的威脅」滅釋尊者:「那又如何」褢天女:「難道不能念在先前合作之情嗎」集釋尊者:「早前的合作只是為了靈佛心,現在靈佛心已經出現,而且我方也付出了相當的代價,我想我們沒繼續合作的理由」褢天女:「想不到堂堂欲界竟會如此翻臉不認人」滅釋尊者:「心有不甘妳可以隨時與欲界為敵」褢天女離開:「我會記住你這句話,哼」滅釋尊者:「等待魔佛波旬復活,妖刀界能奈吾何,哈哈哈」。

雲霧繚繞的須彌山上,靡靡梵音傳頌,緩緩現出了清聖的佛僧身影,五蓮之一:「天時已到,人選已齊,是我們卸下重任之時」五蓮之一:「靈佛心已出,青蓮在何處呢」五蓮之一:「尋得大道,吾等即將解脫」五蓮之一:「佛祖慈悲,賜此天時」五蓮之一:「阿彌陀佛」菩提界四蓮法座口中的天時為何,於世路苦行的大悲懺慧能順利完成佛路嗎。

邪能境。披魂紗:「弁天之邪,化地之能,幻形之境,萬千皆容,忒,洗靈」陰謀怪習,異行奇能,邪能境之內披魂紗摧動法力,欲改造昏迷不醒的黑衣劍少,他的目的為何,被改造的黑衣劍少將不再保有原本意識,他與白衣劍少這對手足之間,又將遭遇什麼變化呢。

而在荒野之上,失去記憶與慈悲的天策真龍,沿路殘殺而下,屍橫遍野的慘狀,血流成河的恐怖,宛如地獄浮現,天策真龍:「呀,呀」村民:「啊」天策真龍:「什麼人也別想逃」天策真龍:「呀」狂殺之際,只見金紅色的靈光乍現,飄飛的白髮,清聖的身形,硬生生擋下七星之威,天策真龍:「呀」大悲懺慧流下鮮血:「如果真要殺人,就讓我為無辜的百姓代刑吧」。天策真龍:「是你自招,喝」極端極端極端,天策真龍掌下極端,就在此時,速度無倫劍氣破空而來,疾射天策真龍左右,天策真龍:「喝」來人竟是,佾雲、傲笑紅塵」大悲懺慧:「不用害怕,眾人快快離開吧」村民:「多謝救命、多謝救命」傲笑紅塵:「惡態再露,殘害蒼生,天策真龍,你,不容寬赦」天策真龍:「哈哈哈,那就來制裁我吧」天策真龍、佾雲、傲笑紅塵,是力量的對峙,天理的制衡,緊張之刻,遠在第三方的弓者箭翊,充滿力感身體畫出箭步,雙手力拔張弓,鷹眼一般盯鎖天策真龍的死門。

黃昏餘暉,伴隨荒生雜草的步雲崖,一條陌生的身影佇立墓前,冀小棠:「你為何這麼輕易就死,我還沒有機會找你討回公道,你怎麼這樣就死呢,啊」冀小棠話語未停,突然心血上衝,冀小棠:「我的心跳加快,難道」道釋尊者來到:「哈哈哈,妳終於落單了」冀小棠:「哼」道釋尊者:「為什麼會來步雲崖,妳與憶秋年是何關係」冀小棠:「為什麼」。

強強強強強,天策真龍七星加身,一手所建的霸業卻被自己所毀,傲笑紅塵、佾雲兩人聯手,能夠為武林換來生機嗎?遠處高峰上弓者箭翊冷冷揚弓,他能找到天策真龍的死角嗎?一代王者最後的終點是那裡?白衣劍少失蹤,黑衣劍少身困邪能境,魔流劍風之痕又該如何應對呢?冀小棠與憶秋年之間的劍術之爭,又會由誰來代替?靈佛心現世是否代表魔佛波旬即將復活?封靈島內飛出的人影又是什麼驚世高手呢?掌握陰陽雙冊的經天子現在又在那裡?封靈島內是否還藏有什麼秘密?洛子商沒死,七指神相舒石公是何來歷?一頁書、素還真又在何時露臉?武林高手並出,正道要如何扭轉局勢呢?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感謝你們多年來的支持與愛護,霹靂異數之龍圖霸業到此告一段落,本公司將不惜資本在新年度為觀眾推出最新力作,霹靂封靈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8:24 , Processed in 0.05876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