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白月緋依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1 集 宕月刀、黑夜闇蹤

險險險險險,向天借命黃泉索命而來,天魔面臨空前危險,追追追追追,素還真為護天魔施展上乘輕功急追,素還真:「天魔啊」馬蹄聲急促大響,白霧濃中帶寒,讓人不由察覺殺機降臨,天魔:「嗯」逼命時刻,突然天魔被三支針射穿:「啊」突然之舉,向天借命察覺不到活人氣息轉向而去,素還真:「天魔啊,氣息全無,啊,不妙」逍遙子:「你若真帶走天魔,才是真正的不妙啊」。素還真:「嗯,何方高人請露面吧」逍遙子:「哈哈哈,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啊」素還真:「仙風道骨,口吐芝蘭,閣下非常人也」逍遙子:「任憑瀕淵秋水逍遙子何等非凡,終究不及一代神人器宇軒昂啊,客套話先按下,先讓吾拔出天魔背後的斷息銀針吧」素還真:「斷息銀針」逍遙子:「三刻間沒拔出,天魔就真的斷息歸陰了」。素還真:「好吧」逍遙子運氣逼出天魔體內的銀針,素還真心想:「好厲害的銀針斷息,不但軟可束息,更能剛硬摧石,嗯」逍遙子:「素還真,這只是雕蟲小技,你該不會驚奇吧」素還真:「啊,多謝閣下解救天魔」逍遙子:「素還真不愧是掌握文武半邊天,一眼便看穿是吾使用斷息銀針封鎖天魔氣息」素還真:「若非閣下三針相救,恐怕天魔不測」逍遙子:「素還真,向天借命要殺盡所有冥界之人,天魔未來如何就看你如何安排了,言盡於此在下告辭」素還真:「嗯」。

刀劍相會,竟是師徒相殘,風之痕無奈對敵黑衣劍少,妖異的刀法冷冰冰,陰邪的宕月邪冷冷,黑衣劍少殺得紅了眼狠了心,他看不清眼前的是魔流劍,認不清是師尊風之痕,腦海中只有殺,殺,黑衣劍少:「呀」風之痕:「喝」觀戰的白衣劍少,既是緊張又是痛心,究竟什麼方法才能使黑衣恢復自我呢,白衣劍少:「刀上魔念極重,莫非」而應戰的風之痕眼見黑衣劍少已入瘋狂之境,忍讓十招的最後,魔流劍、宕月刀刀劍相格,魔流劍竟應聲而斷」白衣劍少:「啊,師尊」宕月刀同時劈面而來,風之痕鐵心決念,手中斷劍一揮,只聞黑衣一聲慘叫,黑衣劍少左手被斷:「啊」白衣劍少:「皇弟」黑衣劍少:「皇兄,我,這,到底是,呃」白衣劍少:「皇弟昏迷了,看來此刀必是控制了皇弟的意念」風之痕:「嗯,不這麼做黑衣永遠脫離不了邪念與魔刀的束縛」白衣劍少:「邪能境並沒依約而為,哼」風之痕:「此事尚有不明之處,先帶黑衣療傷吧」白衣劍少:「是」風之痕:「魔流劍果真應預言而斷,金子陵」。

尋秋林。黑衣人:「對我動手你太不智了」燕子丹:「只為你的真面目」黑衣人:「那就用你的劍來掀吧」燕子丹:「呀」尋秋林之內,燕子丹再度揮劍相向,黑衣人有意試探先讓三分,十數招已過,黑衣人不再忍讓,手中利劍迴旋,燕子丹被擊退數步,黑衣人:「喝」燕子丹:「啊」黑衣人:「燕子丹,你還必須好好訓練,假以時日才能有所作為,不過我沒等你的耐性,黑衣人一劍刺穿燕子丹:「呃」黑衣人:「吾本想造就於你,想不到你不但不專心於劍藝,還敢對吾存有企圖,就算養一隻狗牠也會認得主人,至於你連狗都不如」燕子丹:「啊」黑衣人離開:「哼,廢物」就在此時天上明月彷彿被燕子丹的鮮血染得血紅,月光之下宕月刀由天而降。

日揚台。妖后:「妖后請天嶽裁判官一談」裁判官:「妖后,何事來到日揚台」妖后:「素還真已經答應與我合作,無後顧之憂,天嶽可以針對邪能境下手了」裁判官:「嗯,此事天嶽早有準備,不用妳多心,妖后,先將黑衣帶回吧」妖后:「黑衣,他怎麼了」裁判官:「他挑戰風之痕失敗,現在留在風之痕的住所」妖后:「怎會這樣,為何要對風之痕下手」裁判官:「黑衣挑戰風之痕並非天嶽所下的命令,是邪能境早先對黑衣所下的術法」妖后:「天嶽既然知道黑衣被術法控制,為何不事先告知」裁判官:「妳自己的兒子,自己不清楚他的狀況嗎,天嶽並無告知妳的義務」妖后:「這」裁判官:「去帶回黑衣吧」妖后心想:「為何天嶽的態度轉變如此,當初明明答應我犴妖神死後,讓黑衣一統冥界,唉,看起來這已是空談了」。

雲塵盦。屈世途:「冥界天嶽終於對天魔下手了」素續緣:「天魔並無大礙,也未受到絲毫傷害,大約再過一個時辰就會清醒」素還真:「嗯」屈世途:「素還真,你也講一下話,冥界天嶽的動作都出現了」素還真:「冥界天嶽動作早已出現,只是目標不限於冥界之人身上,所以我們都忽略了」屈世途:「你是指向天借命殺死鄒縱天」素還真:「沒錯,再加上向天借命欲殺天魔一事,可以確定向天借命乃受冥界天嶽所控制」屈世途:「但是兵燹也有魔刀,他好像沒受到控制的現象」素還真:「死屍比活人容易控制」。屈世途:「嗯」素續緣:「爹親,這麼說,蒼魔刀追殺秦假仙一事,也是冥界天嶽所指使囉」秦假仙三人來到:「哈囉,我來了,我好像聽到你們在討論蒼魔刀和我的關係,這件事就由本大仙來為你們解答,原本我也是被追得一頭霧水,但是後來經神童指點,我已經將全部的事件串串做一掛,了解的十分清楚了」屈世途:「重點呢」秦假仙:「要講了別插嘴,我認為那個蒼魔刀就是向日村的大壞人宇飄風,這個人在向日村豏無辜,有村民向我投訴,我就教村民巧設妙計,讓眾人順利擒住這個惡魔,然後受吊刑而亡,但是這個惡魔竟然挾怨復活,手持利刀千里追殺我秦假仙,唉呀呀,真是天妒英才啊,不過要殺我秦假仙也沒這麼容易,想我秦假仙是福星,命中注定有貴人幫助,最終還是逆天而轉逃出一線生機,不過有一個怨靈跟前跟後我也實在很頭痛」素還真:「嗯,秦假仙,如果你再遇蒼魔刀,不妨跑向書劍風月」秦假仙:「書劍風月,那是什麼地方,難道是,嘿嘿,聽說若是講到鬼被女人的那個揮到就會破功對不對」業途靈:「大仔,那個是哪個」秦假仙:「小孩子別問」屈世途:「秦假仙,你是想到那裡去了」秦假仙:「哼,聽這名字也知道是風月場所」素還真:「你誤會了秦假仙,書劍風月乃是劍界名人所建造的一處學府」秦假仙:「哦,有高人就對了,好我記住了」蔭屍人:「大仔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秦假仙:「找師公治惡鬼」業途靈:「有效嗎」。秦假仙:「放心,我對這三個信心十足」百邑城來到:「素還真,時間已到,你考慮得如何」素還真:「因為此事關係甚大,所以劣者希望能見主事者一面」。百邑城:「哦,你認為吾不能做主」素還真:「劣者只是認為鬼樓之鑰不在閣下身上而已」百邑城:「嗯」素還真:「劣者持有沾血冰蛾,當然需與持有對等條件之人交談才有保障」百邑城:「這」素還真:「沒誠意事情是談不攏的」。百邑城:「好,明天申時希望宮城見面,告辭」屈世途:「怎會是在希望宮城」素還真:「續緣,伺機而作」素續緣:「是」素還真:「其主事者必也與城主脫離不了關係」屈世途:「會是什麼關係,說不定城主真的沒死」素還真:「金子陵的話是否屬實,屆時一見便知」。

涼亭。百朝臣:「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逍遙子來到:「盪胸生層雲,決貲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百朝臣:「請了」逍遙子:「山野林間兄台真是好雅致」百朝臣:「行棋、品茗、談論江湖軼事,實乃人生一大樂事,讓我們邊談邊對奕如何」逍遙子:「聽兄台之言,想必兄台也是江湖人了」百朝臣:「耶,說到江湖人閣下以江湖新人之姿,在蒼冥山以銀針鎖住天魔氣息,助天魔渡過死厄實乃一鳴驚人」逍遙子:「人生在世為何,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快意肝腸而已」百朝臣:「現今武林局勢很明顯分為三派,冥界天嶽、中原,以及冥界殘餘勢力,其中實力最為雄厚者為天嶽,中原次之,今閣下幫助最勢弱的天魔而得罪天嶽,豈非不智」逍遙子:「哦,那吾會有什麼下場」百朝臣:「嗯,可能會危及生命」逍遙子:「兄台既有先見之明,是否能指點一二」百朝臣:「既然你如此說,我就」逍遙子:「唉呀,吾忽然想起有一急事,需要馬上去辦」百朝臣:「嗯,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強留,希望有朝一日能與閣下將今日這盤殘棋下完」逍遙子離開:「總是有機會的,哈」百朝臣:「總有一天我會揭開你的真面目,秋水瀕淵逍遙子」。

草屋。白衣劍少:「師尊」風之痕:「這藥草每兩個時辰煎服一次」白衣劍少:「是」風之痕:「傷口的情況如何」白衣劍少:「師尊的劍氣迅速而薄利,傷口的筋脈已被封住,並沒有失血過多的危險,但是我擔心他醒過來之後」風之痕:「唉」白衣劍少:「徒兒能明白師尊的用意,只怕黑衣醒來自責過重,又失志而難以振作」風之痕:「我也只能採取下策」白衣劍少:「無論如何,我會想辦法讓黑衣穩定」妖后來到:「風之痕」白衣劍少:「參見妖后」妖后:「白衣,黑衣在此地嗎」風之痕:「在又如何」妖后:「風之痕,我不想與你爭執,我只想帶回黑衣」風之痕:「不可能」妖后:「你」風之痕:「就算他肯也走不得」妖后:「什麼意思」白衣劍少:「妖后,黑衣手臂已斷,不便行動」妖后:「什麼,何人,是何人所為」風之痕:「是我」。妖后:「風之痕,你為何下此毒手,他是你的徒弟呀」風之痕:「妳還敢問我嗎」妖后:「這件事稍後再說,先讓我看黑衣」風之痕:「見他之前回答我幾個問題」妖后:「我要見他」風之痕:「妳還在為天嶽做事」妖后:「你從何知情」風之痕:「白衣先進去照顧黑衣」白衣劍少:「是」。妖后:「風之痕,你怎能阻擋一個焦急萬分的母親去探望自己的孩兒」。風之痕:「妳若真擔心他,為什麼讓人控制黑衣而不想辦法解救」妖后:「犴妖神與天嶽拿住黑衣威脅於吾,吾為保黑衣只有聽命行事,事出無奈,如今犴妖神已死,吾欲找回黑衣,黑衣卻已不見,誰知竟是來此,風之痕,你又為何下此毒手」風之痕:「黑衣手持魔刀,有人藉刀控制他的心性,妳知情嗎」妖后:「不知」風之痕:「妳走吧」妖后:「你」風之痕:「以前吾念及妳與黑衣的血緣,現在妳無能保住他的安危,吾就無讓妳帶走黑衣的理由,除非」妖后:「除非什麼」風之痕:「脫離冥界天嶽,直到妳不再卷戀名利權勢為止」妖后:「風之痕,對吾來說黑衣是我的一切,可是要脫離天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到的」風之痕:「那麼就等到那一天來臨」妖后:「至少讓吾先見他一面」風之痕:「只要妳有決心就有見面的日子,離開吧」妖后:「唉」。

路上。妖后:「冥主大駕光臨有什麼指教嗎」經天子:「有要事商量,妖后,隨我回邪能境吧」妖后:「我已經退隱了」。經天子:「不要讓我動手」妖后:「我為冥界盡心盡力,現在是鳥盡弓藏的時候嗎」經天子:「哈,盡心盡力,為何素還真會知道獸眼之事,根據調查妳曾在犴妖神出兵之前發信給素還真,妳敢否認嗎,妳與屈世途會面以為沒人知道嗎」妖后:「啊」經天子:「隨我回邪能境做一個交代吧」妖后突然出手:「呀,喝,呀」經天子:「螳臂擋車」此時逍遙子來到:「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經天子:「嗯,什麼人」逍遙子:「此人是素還真所保護之人,你不能將她帶走」經天子:「誰也救不了她」逍遙子:「哦」經天子:「哼」逍遙子:「喝」。極招相對,地崩石碎,塵沙飛揚中逍遙子趁機將妖后帶走了,逍遙子:「走」經天子:「哼」。另一處。妖后:「多謝相救」逍遙子:「我救不了妳,只有妳能救妳自己」妖后:「此話何意」。逍遙子:「現在冥界要找妳,妳對天嶽也無多少利用價值,天嶽會留下妳洩漏他們的秘密嗎」妖后:「我聽不懂你說什麼」逍遙子:「瞞者瞞不識,對妳的作為我已經觀察很久了,我想天嶽一定曾經答應過妳豐厚的條件,但今非昔比,當初妳在犴妖族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妳認為現在素還真會讓妳知道太多事情嗎」妖后:「這」逍遙子:「這個局勢我能分析出來,相信天嶽也能分析出來,妳認為妳對天嶽還留存多少價值,妳進入過天嶽,天嶽對妳的方法唯有殺」妖后:「唉」。逍遙子:「現在妳只能有兩個選擇,第一繼續被天嶽利用,最後的結果我想不用我多說,第二向素還真坦承一切,尋求素還真的保護」妖后:「這」逍遙子:「走吧」妖后:「去那裡」逍遙子:「雲塵盦」。

定禪天。牟尼上師:「嗯,定禪天今日有訪客來臨」淨琉璃:「時機已到,也該是我們現身的時候了」話語一落,只見兩條風雅飄逸的身影由天而降,牟尼與淨琉璃現出廬山真面目,一頁書來到:「一頁書有幸得見兩位芝顏」淨琉璃:「梵天何須客套,倒是今日前來似乎不同以往」一頁書:「一頁書自覺靈台未明,當再入佛門修悟」淨琉璃:「嗯,莫非尚為殺念沉重一事自責,如來佛祖尚作獅子吼,此事也不能太苛責於你」一頁書:「雖說亂世用重典,總是有違佛家慈悲精神」牟尼上師:「一頁書此舉吾深表贊同,如今欲界已滅,出家人四大皆空,實不宜再干涉武林之事」淨琉璃:「但一頁書為武林中流砥柱,加上冥界妖邪亂世,中原若因此淪陷,吾佛總是不忍」牟尼上師:「若真是如此那也是天意,世間萬物自有其生存法則」一頁書:「上師所言甚是,武林事就讓武林人管之」牟尼上師:「嗯」。

希望宮城。燕飛虹:「青璃,妳認為這支髮釵如何」青璃:「很漂亮,很適合小姐」寒月蟬來到:「飛虹」青璃:「夫人」燕飛虹:「寒夫人」寒月蟬:「飛虹,這支太俗氣了,不適合你雅緻的氣質,青璃,替小姐插上這支玉珀銀釵」青璃:「是,夫人」燕飛虹:「夫人」寒月蟬:「這算是我送妳的見面禮,我希望妳住在希望宮城能夠無憂無慮」燕飛虹:「住在宮城的日子很快樂,夫人又對我如此照顧,只是」寒月蟬:「妳擔心白馬縱橫嗎」燕飛虹:「嗯,我突然離開他一定很擔心」寒月蟬:「不用擔心,我已有派人去通知白馬縱橫了」燕飛虹:「多謝夫人」寒月蟬:「來,這裡有一碗銀耳蓮子湯,天氣漸熱,冰鎮蓮子最適合消暑」燕飛虹:「嗯」寒月蟬:「對了,妳的兄長燕子丹好像在找妳」燕飛虹聽到後嚇到將碗放開:「妳,妳認識他」寒月蟬:「有過數面之緣,唉,我知道有一些事情並不是妳的錯,女人與男人之間,女人只是最可憐的弱者,但我相信不會因此離開妳」燕飛虹:「啊」寒月蟬:「飛虹妳無事吧」燕飛虹:「我,我不要緊」寒月蟬:「那就好,妳好好休息,我有事先離開了」燕飛虹:「嗯」燕飛虹心想:「她為何會明白那件事」寒月蟬:「青璃,好好伺候」青璃:「是,夫人」。寒月蟬:「翠玉,走吧」。大殿之上。寒月蟬:「這種高雅享受的生活,想必燕飛虹是無法拒絕的,妳講是不是呢,翠玉」翠玉:「夫人說得是」百邑城來到:「夫人」寒月蟬:「素還真的回答呢」百邑城:「素還真希望與夫人會面,所以屬下請他明日申時前來」寒月蟬:「呵,很好,我也正想一會清香白蓮,武林中傳聞素還真才智過人,能言善道,正可利用此次機會印證,嗯,希望宮城也該好好準備恭迎貴客」百邑城:「屬下明白,夫人」寒月蟬:「還有事嗎」百邑城:「屬下發現素續緣跟蹤而來」寒月蟬:「這樣最好,讓他們知道冥界天嶽也正積極爭取鬼樓之鑰」百邑城:「稟夫人,冥界天嶽裁判官已經來到宮城之外」寒月蟬:「引他前來見我吧」百邑城:「是」寒月蟬:「你去請白馬縱橫前來」。百邑城:「遵命」裁判官:「三天已到,請妳交出鬼樓之鑰」寒月蟬:「憑什麼」裁判官:「嗯」寒月蟬:「我可以將鬼樓之鑰交你,但你能當場答應我開出的所有條件嗎,如果我要冥界天嶽之主現身呢」裁判官:「這」寒月蟬:「請派能做決定的人來吧,來人,送客」。百邑城:「是,閣下請」。城外。素續緣看到裁判官離開:「嗯,此人方才進入希望宮城,又匆匆走出,而且帶有一絲邪魔之氣,應該不是希望宮城之人,難道是冥界天嶽之人,跟蹤」。

非人居。裔春秋:「劍曲絕鳴子,近來好嗎」絕鳴子:「託你之福」裔春秋:「嗯,松針屋,非人居,你能住得愉快就好,看你的反應是默認我的話了」絕鳴子:「你每次來說同樣的話,不煩嗎」裔春秋:「能見你過得好,怎會厭煩呢」絕鳴子:「哼」。裔春秋:「你還留著那口斷劍,不能防身的劍就是無用之劍」絕鳴子:「劍不只防身用」裔春秋:「哦,不只防身,也可以用來舞曲是嗎」絕鳴子:「你」裔春秋:「還會生氣,證明你還活著嗎」絕鳴子:「你真有心」。裔春秋:「當然,因為我要再賜你一次與我比試的機會」絕鳴子:「賜」裔春秋:「沒錯賜你機會,你應該把握,那口斷劍丟了吧」絕鳴子:「劍代表劍者之生命,當年你斷吾劍,今日賜吾再生,令人感激啊,哈哈哈」裔春秋:「你若是怕再輸一次,我也不勉強」絕鳴子:「若你這次失敗又當如何」裔春秋:「不可能」絕鳴子:「我若再度持劍你根本沒機會」裔春秋:「失敗者的姿態竟然如此高傲,真是不懂得檢討與反省,我看你就永遠住在此地吧,哼」。

冥界。滅輪迴:「是否找尋到妖后」經天子:「被一名身份不明之人救走」滅輪迴:「能在冥主手中將人救走,此人武功不差」經天子:「有相當的實力」滅輪迴:「另外有件事要向冥主稟報,我們在黑衣身上所施的術法已經被破解了」。經天子:「哦,是黑衣被殺,還是天嶽所解」滅輪迴:「不得而知」經天子:「無妨,風之痕現在對武林局勢並無太大影響,黑衣與魔刀有關,風之痕絕不會坐視不管,讓天嶽多一個敵人也好,真正值得關心的人是妖后」滅輪迴:「冥主認為妖后現在在何處」。經天子:「應該在素還真身邊,妖后是唯一進入過天嶽之人,而且還是天嶽的細作,對天嶽的內部應該有一定的了解」。滅輪迴:「那妖后繼續待在素還真的身邊,是要當天嶽的眼線嗎」經天子:「我想不是,妖后在犴妖族有一定的影響力,在素還真心中卻無份量,素還真不會讓她知道太多事情,這種情形天嶽也一定明白,簡單說,妖后已經失去利用的價值了」滅輪迴:「這麼說,妖后處境危險了」經天子:「而且妖后曾經進入過天嶽,天嶽也絕不會留她活口,哈,素還真你目空一切,我倒要看看你怎麼安置妖后」。滅輪迴:「素還真保護妖后與天魔,天嶽絕不會善罷干休,而邪能境化明為暗,天嶽一時無法下手,必然會將矛頭指向素還真,現在正是我們最好的機會」經天子:「滅輪迴,你的想法呢」滅輪迴:「可以與希望宮城合作」經天子:「希望宮城」滅輪迴:「這些日子以來,冥界一直忽略武林中的中立勢力,我認為希望宮城的實力不差,值得拉攏」經天子:「嗯,讓我深思吧」。

路上。白馬縱橫:「飛虹,飛虹啊」燕飛虹莫名失蹤,白馬縱橫心教如焚,駕著非白急欲尋回,無奈千山萬水,燕飛虹好似人間蒸發無從尋覓,白馬縱橫:「唉,飛虹,妳究竟人在何處,非白,你確定人是被抓走的嗎,飛虹若有不測,我呸呸呸,烏鴉嘴」百邑城來到:「哈哈哈,想不到白馬縱橫一生放蕩不羈,竟也被一名女流弄得愁鎖雙眉啊」白馬縱橫:「朋友你方才的話雖然講得很鹹,但聽話是要聽重點呢,飛虹對吾而言是一種男人對女人的責任,更是一種男人對男人的承諾,責任與承諾你能明白我的話意嗎」百邑城:「哈哈哈,責任也好,承諾也好,瀟灑如你終究還是一肩扛下了」白馬縱橫:「好了屁話連篇,還不知你尊姓大名呢」百邑城:「百邑城」白馬縱橫:「百邑城,名很有貴氣,諒必來歷不凡,有何來意呢」百邑城:「帶你去見一個人,一個能讓你既有責任又有承諾的人」白馬縱橫:「嗯,你可知你這句話如果白馬縱橫稍為衝動一些,你的人頭早就分家了」百邑城:「你若是這種人,百邑城就不會來了」白馬縱橫:「哈,一句話,走吧」百邑城:「聰明」。

郊外。秦假仙:「你們三個道士是好了沒,有妥當嗎」道士:「放心吧,秦假仙你很有眼光,花兩百兩請我們三名師兄弟來替你消災解厄,事情的結果絕對會讓你很滿意」秦假仙:「話先講在先,事情若是不成,你們是連一毛也拿不到」道士:「兩百兩穩拿的」突然陰風慘慘,業途靈:「啊,大仔來了,大仔來了」道士:「嗯,陰氣很重,確實有惡魂作祟,你們先退到一邊,看我們三兄弟大展神通吧」秦假仙:「啊,好好好,這裡都交給你們了,蔭屍人業途靈,我們趕緊躲到旁邊去」蔭屍人:「好,躲到一邊看捉鬼」。道士:「師弟等一下依吾命令行事」道士:「是」瞬間烏雲牽動,惡鬼之魂來到,蒼魔刀殺氣透身」道士:「師弟,祭紙劍」。道士:「遵命,呀」三道士先下手為強,紙劍迎戰惡魂之刀,紙劍全數被斷,道士:「黑狗血,去,好厲害的惡屍,試吾天羅地網」一聲令下,天羅地網俱出,蒼魔刀被困網中動彈不得,道士將道符貼於蒼魔刀:「好機會,呀,哼,看你要囂張到何時」秦假仙:「哎呀,精彩精彩,剛才你們這段收鬼大車拼,確實有精彩」。道士:「收人錢財為人消災,現在該是你們表現誠意了」。秦假仙:「當然當然,不過在這之前,先讓我報一下老鼠冤,一洩吾心頭大恨,哼,來啊來啊,看你有多搖擺,多自大,老子站在這就給老子摸看看,來啊,來啊」蒼魔刀:「啊」秦假仙:「啊,阿妹喂,屁股裂邊了」蔭屍人:「阿爸喂,我遁」道士:「啊」。」

草屋。風之痕:「你在擔心黑衣嗎」白衣劍少:「師尊」風之痕:「為師明白你們兄弟手足情深,但黑衣之事皆屬命定,雖然目前已成如此,但或許未來尚有轉圜的機會,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白衣你大可寬懷」白衣劍少:「這」此時黑衣出來跪在風之痕面前,白衣劍少:「皇弟」黑衣劍少:「別管我」風之痕:「你在為向吾揮刀一事懺悔嗎,吾明白你受魔刀影響身不由己,吾並不怪你,起來吧黑衣」黑衣劍少:「多謝師尊」風之痕:「我問你你如何看待如今失去一臂之事」黑衣劍少:「就算只剩一足,我還是有辦法練劍,小小難關難不倒吾黑衣」風之痕:「哈,很好,這樣才是魔流劍風之痕心中的愛徒」黑衣劍少:「師尊」白衣劍少:「皇弟」。

希望宮城。百邑城:「夫人,白馬縱橫帶來了」寒月蟬:「嗯,你們都下去吧」百邑城:「是」白馬縱橫:「飛虹在哪裡」寒月蟬:「不用急你會見到她,只是我想與你談談」白馬縱橫:「談什麼,先介紹自己吧」寒月蟬:「我乃是紫嫣的結拜姐妹,紫嫣在出事之前派人送信給我,要我回來接掌希望宮城,在信中透露了不少事情,唉,醉輕侯為了紫嫣死在鄒縱天之手,紫嫣對他滿懷愧疚,特別交代我好好照顧飛虹,還有你是金蒼龍之徒,金蒼龍對紫嫣也有恩情存在,我才派人找尋你們,當日你正好不在,我便先將飛虹接來照顧」白馬縱橫:「原來如此」寒月蟬:「我主要想說的是,你身為男人在外奔波是正常之事,但是帶著一名女人總有不方便之處,萬一飛虹有了身孕,更不宜這樣勞動」白馬縱橫:「飛虹有身孕了嗎」寒月蟬:「沒有,我只是舉例,希望你答應讓飛虹住在希望宮城,也讓我一盡照顧故人之子的心意」白馬縱橫:「可是」寒月蟬:「我明白你有四海為家的瀟灑,但你也應該考慮飛虹的心情與難處」白馬縱橫:「此事我尊重飛虹之意」寒月蟬:「嗯,我帶你去見飛虹」房間內。白馬縱橫:「飛虹」燕飛虹:「白馬」寒月蟬:「飛虹,早前我說希望妳留在希望宮城之事,考量得如何」白馬縱橫:「是啊飛虹,妳的意思怎樣」燕飛虹:「我認為你還是放不下武林事,對不對,雖然口頭上說是要隱居退出武林,但你的心仍然在江湖之中」白馬縱橫:「這,我」燕飛虹:「若不是這樣,你怎會秦假仙一來找,就馬上跟他離開而拋下我一人」白馬縱橫:「飛虹抱歉,是我一時疏忽,我不該」燕飛虹:「我不怪你,我希望你安心去做想做之事,我不想成為你的絆腳石」白馬縱橫:「我並沒有這樣認為」燕飛虹:「白馬,你並不需要我時時刻刻跟在身邊不是嗎,這段時間已經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所以我希望能永遠保持這種心情,我可以體諒讓你去追求所冀望的目標,而我就留在希望宮城等你,讓你無後顧之憂」白馬縱橫:「但是,飛虹,這樣太委屈妳了」燕飛虹:「只要你時時念著我,不要忘了我就好」。白馬縱橫:「不會,妳永遠是白馬縱橫的妻子」燕飛虹:「嗯,等你處理完所有的事情,能真正放下所有的江湖事,我們再一同遊山玩水」白馬縱橫:「好,飛虹,我答應妳,飛虹就勞夫人照顧」寒月蟬:「你安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白馬縱橫:「飛虹,我會時常來看妳」燕飛虹:「我會等你,一路小心」白馬縱橫:「嗯」。

路上。容衣:「你一個人的時候都是過著這樣的日子嗎」兵燹:「妳有意見嗎」容衣:「不是,只是你們實在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兵燹:「哦,分開到現在,妳可是第一次說出擔心他的話」容衣:「我擔心他也擔心你」兵燹:「姑娘,妳想將心剖成兩半嗎」。容衣:「人是不可能分成兩半」兵燹:「妳到底選擇誰」容衣:「從一開始我只有一個選擇」兵燹:「看來妳非出自所願」容衣:「不其實我很高興」兵燹:「是嗎,哼」容衣:「嘻嘻,你好像會錯意了哦」兵燹:「會錯了什麼意」容衣:「你覺得我選了什麼呢」兵燹:「妳選了什麼又與我何干」容衣:「既然與你無關,因何你一直追問,而且還很緊張呢」兵燹:「妳少自戀了」容衣:「其實一切原本都是很簡單的,直到遇見你才亂了」兵燹:「哈,那就更顯得妳故作姿態了不是嗎」容衣:「是因為你我才願意這麼做」。兵燹:「這句話妳也應該對他說過吧」容衣:「沒有」兵燹:「是嗎」容衣:「很多事早就決定一切了」兵燹:「決定隨時可變,世事隨時變遷」容衣:「不談這些,你在為紫嫣夫人掛心,為什麼不去見她呢」兵燹:「沒必要」容衣:「這世上是不是還有你掛心或在意的人呢」兵燹:「也許有也許沒有」容衣:「你在賭氣嗎」兵燹:「回答一個問題」容衣:「好」兵燹:「妳很思念天忌」容衣:「是」兵燹:「為什麼」容衣:「因為我喜歡他」兵燹:「那我呢」容衣:「你在賭氣」。秦假仙三人來到:「救,命,哦,哎唷喂呀,蒼魔刀要殺我」兵燹:「嗯,蒼魔刀,來的正好,喂,前方三里處有一間客棧,妳先前往投宿等我吧」容衣:「好」兵燹:「妳不問我去哪嗎」容衣:「知道你會回來就好了」。兵燹:「哼,姑娘,妳是故意還是無心呢」。容衣:「兵燹,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明白」。

路上。蔭屍人:「大仔慘了,慘了,又追來了,又追來了」秦假仙:「快快快,素還真講往書劍風月去就沒錯,快跑」業途靈:「我溜」。書劍風月。裔春秋:「在書劍風月之內豈由你濫殺無辜」蒼魔刀:「殺,殺」裔春秋:「是你選擇了人生的終點」兵燹來到:「哈哈哈,此人是我的,誰也不能動」裔春秋:「嗯,那裔春秋就先看你的表現囉」。

路上。裁判官:「素續緣,何必對吾緊纏不放呢,難道你沒察覺你背後的危機嗎」素續緣:「嗯」素續緣聞言轉身,卻見塵沙飛揚,快馬奔騰之聲響響而來」裁判官:「哈哈哈,素續緣啊素續緣,你逃得過此劫嗎」。

這方面素還真踏上希望宮城,一會柔骨如媚的豔伎寒月蟬。

面對仇人卻再次失利的天忌,心灰意冷,茫然徘徊在荒野之上,突來惡鬼緊纏天忌,轟然一聲雷吼驚天動地:「惡鬼,你別走,哈哈哈」天忌:「嗯」。

非人居。金子陵:「劍曲絕鳴子,這口瀟灑之狂唯有你,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實力」絕鳴子:「哦,是嗎」瞬間魔刀降臨,不偏不倚插在絕鳴子之前,金子陵:「啊,是魔刀」。

魔刀魔刀魔刀,被名劍鑄手拒絕的第五口魔刀非道,降現在劍曲絕鳴子面前,究竟有何用意?炎熇兵燹對上蒼魔刀,這場刀鋒之爭如何收場?向天借命向素續緣索命而來,誰生誰死呢?素還真希望宮城一行,能與寒月蟬談出什麼?惡鬼來襲,天忌初遇酆魁刑天師,這名武林新面孔又會為武林帶來多大的變數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2 集 狂劍、魔刀


書劍風月之外,竟然掀起魔刀之戰,霎時刀光迴旋、氣芒併射,兵燹:「哼」蒼魔刀:「殺」秦假仙:「給你死,給你死,倆個通通死」蔭屍人:「加油,加油」業途靈:「兵燹必勝,魔刀加油」裔春秋:「兵燹的刀法與眾不同」蒼魔刀:「哈哈哈,會痛嗎,呼哈哈哈,什麼是痛」兵燹:「享受著死亡的快感吧」蒼魔刀:「死的人是你,蒼魔嘯夜,殺」蒼魔刀絕招初展,但炎熇巨燄已將蒼魔吞食了,兵燹:「喝」蒼魔刀被斷:「啊,嗚,啊」裔春秋:「嗯」蒼魔刀的刀魂與燄織合併了,裔春秋:「這就是魔刀的威力嗎」兵燹:「哈哈,很好看吧,下一個也許是你哦」裔春秋:「恭候大駕」兵燹離開:「哈哈哈」裔春秋:「你們三人為何來到書劍風月」秦假仙:「這嘛,素還真的交代,他說若是遇到危險向這個方向直走,自然會遇到貴人相助」裔春秋:「他所說的貴人是兵燹還是我呢」秦假仙:「兩個都是啦,兵燹若是打不贏,你上就穩當當了」裔春秋離開:「哈,素還真將我當作什麼」業途靈:「大仔他好像有些不爽」秦假仙:「這先別管了,趕緊將剛才看到的事情報告素還真」。

為探查天嶽行蹤,素續緣跟蹤冥界裁判官,殊不知,裁判官:「嗯,哈,素續緣你不用再跟了」素續緣:「冥界裁判官果然機警」裁判官:「哈哈哈」突然間濃煙四起、馬蹄聲響,素續緣:「啊,不妙,葉小釵,為何你會在此」裁判官:「哈哈哈,葉小釵,你也難逃一死」阪城坡。神童運氣:「哈,好機會,好機會」迷濛的煙霧,濃重的殺氣,葉小釵不敢怠慢、氣定心靜、蓄勢待發,葉小釵發出數道劍氣,馬快劍更快,向天借命負傷,但馬蹄聲卻不曾停止,向天借命來到現場將裁判官的人頭砍斷後離開了,阪城坡,神童:「嘻嘻,奸宄之徒,自食惡果吧,啊,怎會如此」神童昏倒了。

非人居。金子陵:「是成為魔刀的操縱手,或是劍曲的譜樂手,刀與劍皆在你的面前,劍曲絕鳴子,你做何選擇」絕鳴子:「我成為什麼、選擇什麼,都與你金子陵無關,滾」金子陵:「是不是每一次你都要這樣拒我於千里之外,絕鳴子呀」絕鳴子:「不用假意做作,快走」金子陵:「你原本是翱翔天際的瀟灑雲鴻,當世以劍譜曲者,止你而絕鳴,為什麼要自困於非人之居,松針縱刺骨懸樑之志,但是人不能,困於眼前小方之地,那只是靜止是無進境」絕鳴子:「哼」非道:「嗚」金子陵:「住口」非道:「嗚」金子陵:「絕鳴子,只要有劍術,只要有劍者,只要有名劍,戰鬥永遠不會停止,鑄劍者也是相同,總有一天我金子陵也可能會向後起之秀交出名劍鑄手的美稱,這是循環不息的命運定理,你的師父放不開,你同樣也是嗎」絕鳴子:「金子陵,你每一回前來勸說的方式,都是舌燦蓮花、句句精闢,但我永遠不會受你的言辭所動搖,何必多費唇舌」。金子陵:「你的師尊畢生的願望,是鑄出天下無雙的名劍,我也同樣,但金子陵更多了想要讓劍所注入的特性,尋求契合的劍者,你正是我的人選」絕鳴子:「你還不死心嗎,金子陵,我最後再說一次,今生今世你可以別來了」金子陵:「不,有志者事竟成,你能在非人居屈身如此之久,我也不會放棄我的執著」絕鳴子:「你這是逼我取刀了」金子陵:「魔刀休得猖狂,絕鳴子,你這句話說得過了,我的心念只有希望你使用我的心血,刀與劍的選擇是在你自己,就算你今天擇刀,又如何對得起你的師父」絕鳴子:「哈,那我用你的劍豈不是更愧對師顏」金子陵:「無奈呀,不管日後你是選刀,或是使用他人之劍,金子陵初衷依然不變,瀟灑之狂仍然以你是不二人選,你的劍不會永遠是第一,我不用你的劍也不會永遠是第二,斷念吧」金子陵:「我會再來,刀呀刀,原來這就是你的報復,哈,愚呀,鑄劍一生贈知己,逍遙一身而忘齡」絕鳴子:「金子陵,下次再見相殺開端」。

希望宮城。寒月蟬:「清香白蓮素還真,寒月蟬慕名已久」素還真:「感謝夫人不棄」寒月蟬:「素還真,我早已準備好佳餚美酒招待」素還真:「夫人請」寒月蟬:「哪有主人先行之理,應是貴客先上坐才是」素還真:「素某僭越了」。寒月蟬:「葡萄美酒月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嗯,有酒怎能無樂呢」素還真:「夫人確實懂得享受生活」寒月蟬:「我只是不愛枯燥單調的生活而已」素還真:「但世人總是過著不斷重覆的日子、重蹈錯誤」寒月蟬:「所以要知曉變化,才不會犯下相同的錯誤」。素還真:「夫人所言甚是」寒月蟬:「哎呀,我只顧著講話,卻忘了這一桌的佳餚」。素還真:「夫人,美酒佳餚總有機會品嚐,素某希望先談談此行的目的」寒月蟬:「我只是想聽聽你的答覆」素還真:「很抱歉,素某無法交出沾血冰蛾」。寒月蟬:「希望宮城的諸多事件可說已告結束,相信依素賢人之秉性,不會計較此等私人恩怨才是」素還真:「人死萬事休,誰對誰錯皆已不重要」寒月蟬:「月蟬實在不明白素賢人拒絕之因」素還真:「一者沾血冰蛾為故人遺物,對素某之意義與重要性不同一般,二者沾血冰蛾更是名劍鑄手所贈,素某豈能再轉手他人,實在於禮不合」。寒月蟬:「這是很好的藉口,但月蟬認為事實上是你不相信我,你若真信任我也不會派續緣跟蹤前來」素還真:「素某派續緣前來之意,夫人應該明白」寒月蟬:「當然,素續緣也已安全離去」素還真:「素某相信」寒月蟬:「既然素賢人願意相信月蟬之言,沾血冰蛾之事」素還真:「素某答覆不變」寒月蟬:「你可知此種答案的後果」素還真:「冥界天嶽對中原,甚至整個人界而言,已是不可不面對之危機,但轉個方向而想卻仍有希望」寒月蟬:「嗯,好吧,月蟬相信素賢人,也是經過詳細思量才做出如此決定」素還真:「感謝夫人見諒」寒月蟬:「正事說完也不可浪費這一桌的美酒佳餚,請」素還真:「請」。

莫名之禍,天忌遭逢惡鬼纏身,雙方展開一場人鬼之戰,力鬥數刻忽然傳來雷霆之聲:「惡鬼,死來,哈哈哈」。濃眉大眼、聲似洪鐘,魁梧身影踏傘而來,刑天師:「陰魂厲鬼,竟敢陽間肆惡,待本天師收了你,呀,呀,呀」只見刑天師指畫靈符,連波掌氣轟得天愁地慘如臨末日,惡鬼:「啊」邪魅心知對方威不能擋,分化眾身欲逃,刑天師:「跑哪裡去,吸」惡鬼:「啊」刑天師看到天忌與惡鬼一起被吸突然住手:「你這個擋路鬼在做什麼,本天師收鬼你湊啥熱鬧,哼,惡鬼別走,呀」天忌:「好古怪的異人」。

雲塵盦。素還真:「屈世途,續緣回來了嗎」屈世途:「沒有,你去希望宮城沒有遇上嗎,嗯,可能是路上遇上什麼人耽誤了,你不是有叫葉小釵隨後打紮,放心啦」妖后來到:「素還真」素還真:「是妖后與逍遙子」妖后:「素還真,經天子半路攔截,幸有逍遙子相救,而天嶽也即將殺我滅口」素還真:「殺妳滅口,妖后此話別有涵意」妖后:「唉,其實吾本是冥界天嶽之眼線,當初在冥界一統之前,妖刀界與邪能境在日揚台有智、術、武三項比試,吾在智慧一項勝出,得以進入冥界天嶽,冥界天嶽首先以助黑衣一統冥界等條件利誘吾投誠,再以威逼手段脅迫,吾身處危境才不得不答應」素還真:「所以犴妖神之死便是冥界天嶽暗中所策劃」妖后:「沒錯,天嶽要吾告知你兵燹獸眼能剋制犴妖神,而已還查出兵燹之下落,由吾從中引線,讓你順利接觸兵燹,在這段期間人界與冥界之爭也是天嶽之意,目的為造成兩敗俱傷之勢,因為天魔出現才破壞了天嶽的計畫,之後犴妖神向天嶽質問此事,一怒之下殺了執法首,因此讓天嶽決定先除去犴妖神」素還真:「妳為天嶽做事,天嶽答應之條件可有實現」。妖后:「沒有,但當日吾亦知悉天嶽有六口魔刀,為加強黑衣之力,吾便要求讓黑衣繼承其中一把宕月,誰知魔刀竟會逐漸讓持有者失去本性,黑衣,黑衣終為魔刀所控制,因此被派前往殺風之痕,任務失敗被斷一臂,天嶽認為我們母子已無利用價值,而吾知曉太多天嶽之秘密,天嶽早晚會派人殺吾滅口」素還真:「唉,天嶽之陰謀果然已籠罩眾人四周」素續緣來到:「爹親」屈世途:「續緣你是跑去哪裡,怎麼比你的父親還晚回來,路上是發生什麼事情嗎」素續緣:「我在希望宮城之外見到冥界天嶽之人與宮城接觸,所以跟蹤而去,卻遇上向天借命」屈世途:「啊,然後呢」素續緣:「然後,經過便是如此」屈世途:「啥,連葉小釵的如來聖器也對向天借命產生不了作用,這是什麼情況」妖后:「向天借命亦是六魔刀之一」屈世途:「難怪,難怪了」素續緣:「幸好有奇人施法相助,我們才能全身而退」素還真:「嗯」蔭屍人來到:「大消息,大消息,超級大消息」屈世途:「又有什麼消息」秦假仙:「素還真,你真的越來越神了,我照你的吩咐一遇上那隻蒼魔,就跑向書劍風月,果然平安無事,你也教教我有什麼招式,教我一兩招」素還真:「書劍風月之主乃是不世高手,自然能助你逢凶化吉,並非素某真是神算」屈世途:「秦假仙,那蒼魔呢」秦假仙:「去蘇州賣鴨蛋了」業途靈:「大仔,蒼魔本來就是死人」秦假仙:「不要吐我的槽,但是素還真你有一項料錯了,不是裔春秋殺了蒼魔,而是兵燹」屈世途:「兵燹」。秦假仙:「啊對,完全正確」素還真:「嗯,兵燹應是為紫嫣夫人報仇而去」秦假仙:「這樣就很合理了,反正兵燹和蒼魔一咬起來,啊哈,沒有幾秒那隻蒼魔就十七兩翹翹,死掉了」蔭屍人:「還有,還有,我們還看到蒼魔刀一斷去,咻,就看到一顆珠,閃著青光飛出,最後跑到兵燹的刀上」妖后:「此珠名喚刀珀,刀之魂珠,每一口魔刀皆有一顆魂珠,但刀珀是否另有涵意吾就不知了,兵燹亦為六魔刀之一,聽秦假仙所敘述,他應該尚未被魔刀所控制」屈世途:「蒼魔刀也是六魔刀之一對不對」妖后:「嗯」屈世途:「為什麼魔刀與魔刀會打起來」秦假仙:「天意啦,天意啦,一個人要死在什麼人手上都是註定好的,有人走在路邊被車撞死,有的人坐在家內也同樣被車撞死,註死,註死的啦」素還真:「嗯,神童曾提起魔刀與魔刀相殘之事,素某想了解逍遙子對此事之看法」逍遙子:「吾認為魔刀互殘並不單純,魔刀既會互殘相信天嶽也知曉,他們雖控制不了兵燹,應該能控制蒼魔刀才是,但為何天嶽坐視兩刀相殘而不理呢,再加上魔刀之珠,疑點重重」素還真:「嗯,此事必須詳查,天嶽既已積極動作,欲除冥界之人,必也有打算侵入人界,眾人需小心行事」屈世途:「妖后不是去過冥界天嶽,不如讓妖后帶路,我們先下手為強,率先進攻日揚台」妖后:「日揚台只是天嶽所幻化之入口,並非實體,要進到天嶽內部難矣」屈世途:「但是我們也不能靜靜這裡等人來打」逍遙子:「天嶽威脅人界最大便是魔刀,而且魔刀目標明顯,我們可以先從此下手,如今最恐怖之魔刀便是向天借命」秦假仙:「這簡單,魔刀會互殘,讓兵燹與向天借命互咬不就好了」素還真:「此法不妥,有失人道」秦假仙:「素還真啊,和魔還要講什麼人道」素續緣:「秦假仙,當日你不小心引來蒼魔,導致紫嫣夫人慘死,而兵燹乃紫嫣夫人之子」秦假仙:「這,這」業途靈:「就是說嘛,大仔,你不該再造孽了」秦假仙:「你給我閉嘴」神童侍童:「素還真,吾家小主人有請」。素還真:「嗯,諸位很抱歉,續緣,你隨我來」。素續緣:「是」逍遙子:「吾有他事待辦先行一步,諸位請」屈世途:「秦假仙,你的任務來了」秦假仙:「真的要做」屈世途:「我認為這樣最好」秦假仙:「沒問題,有事交我辦,出事你來擔」屈世途:「什麼」秦假仙:「老弟走」蔭屍人:「是」業途靈:「是」屈世途:「唉,希望能順利成功」。

書劍風月。書童:「先生,有一名自稱金子陵的訪客,欲拜見先生」裔春秋:「金子陵,帶他到花苑,我馬上就去」書童:「是」裔春秋:「金子陵,你會主動來找我,疑問」花苑。裔春秋:「金子陵,怎有雅興前來書劍風月」金子陵:「探訪朋友」裔春秋:「你一向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什麼事直說了吧」金子陵:「雙魔刀在你書劍風月惡鬥」裔春秋:「說你直接還真直接,是,是有雙魔刀在此纏鬥」金子陵:「你沒說是誰呢」裔春秋:「兵燹以及蒼魔刀」金子陵:「照推算魔刀出現五口了」裔春秋:「哪五口」金子陵:「說給你明白也是必要的」金子陵:「向天借命的黃泉,兵燹的燄織,蒼魔,黑衣劍少的宕月,以日前出現的非道,絕鳴子面臨刀還是劍的選擇了」裔春秋:「劍曲絕鳴子」金子陵:「正是」裔春秋:「除了他是用劍之人,你說他面臨刀與劍的選擇,而且他對你又是恨之入骨,你為什麼如此清楚,這實在讓我不明白呀,莫非是你要贈劍」金子陵:「唉呀,你為何會直接就猜向這方面」裔春秋:「我對你的認識不是一二天」金子陵:「一切出自巧合,你也所知我最重視的就是劍之王道」裔春秋:「我清楚,只是贈劍與請求鑄劍這兩者似乎就是差了一點點很重要的情緒,其實不管絕鳴子是選刀或是選劍,我心中實在是擔憂萬分」金子陵:「何出此言呢」裔春秋:「你要授予人的劍,又是為了劍的地位必當是當世名劍,我這口劍是重金請你鑄的,出發點不同,就怕是比不上他人吶,再說你今日來找我應該就是為了絕鳴子最終的選擇吧」金子陵:「唉呀,你不但書法之劍一流,連判斷力也是一流呀,金子陵佩服佩服」裔春秋:「不敢,不敢」金子陵:「我能以名劍鑄手之名向你保證,風雅之狂絕對不在眾劍之下,與五魔刀自然也不在話下」。裔春秋:「有你這句話我就安心了,不過傳聞你畢生心血之作,沾血冰蛾乃是當世劍中王者,不知是否割愛呢」金子陵:「沾血冰蛾自從鑄出就不在吾手,這割愛嘛,也得要看它現在的主人肯不肯,裔春秋,我知道你一向情理分明,不愛欠人什麼人情,如果你真正喜愛我可以為你探探」裔春秋:「倒是不用,這口風雅之狂有你一句話便可,絕鳴子一事我自然會前往關心」金子陵:「他若真選刀,刀助其念必定更加難纏,你要多加留意」裔春秋:「一句話,感謝提醒,你希望我怎樣做」金子陵:「就依你之意」裔春秋:「我知道了」金子陵:「萬事有勞」裔春秋:「日後也請你多關照,有好的事情請你想到我裔春秋」。金子陵:「這是當然囉,那金子陵告辭了,請」裔春秋:「奉送」金子陵:「不用」裔春秋:「金子陵,你還是未說出沾血冰蛾與四劍五刀之分,沾血冰蛾果真是令人心動的寶貝」。

冷風如刀,風中的人影卻失去昔日的英姿,被斷一臂的黑衣劍少陷入沉思了,昔日統領雄兵,操縱生死的魔劍少主,今日只剩一臂,心灰意冷的落拓人,江湖生涯的起起落落,怎不叫人感嘆,黑衣劍少:「啊,我的手,我的手到底是怎樣了,到底怎樣了」。

阪城坡。素還真:「素某感謝神童施法相救犬子續緣」素續緣:「續緣感謝神童救命之恩」神童:「不用客氣,救你們是我該做了,葉小釵呢」素還真:「葉小釵未一同前來」神童:「這樣也好」素還真:「什麼」神童:「沒有,素還真,請你前來,是因為我查覺向天借命之氣越來越強烈,代表將有越來越多的人受害,魔刀禍世你必須趕緊處理」素還真:「素某正在積極處理,但仍苦思無良策可對」神童:「你不妨再往靜廬請教金子陵」素還真:「嗯,素某明白,神童此次施法天嶽必已查覺,近日之內將有危險,不如讓續緣留下照應」神童:「不用,天嶽方面我能應付,放心吧」素還真:「這」神童:「魔刀之事關係重大,快去吧」素還真:「續緣,我們離開吧」素續緣:「是」。路上。素還真:「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神童出手相救天嶽必定派殺手前來,阪城坡僅有三人絕難抗衡」素續緣:「續緣會留下幫忙」。素還真:「僅你一人恐怕太過單薄,但是葉小釵又必須守在雲塵盦,嗯,你不如找尋白馬壯士相助」素續緣:「孩兒馬上出發」素還真:「前往靜廬」。

希望宮城。寒月蟬:「嗯,劍眉星目,不知尊駕如何稱呼」南宮笑:「邪容探花南宮笑」寒月蟬:「嗯,邪容探花南宮笑,鬼樓鑰匙一事尚待城主答覆」寒月蟬:「還是那句話,拿沾血冰蛾來換」南宮笑:「哈,不知城主認為希望宮城的實力與素還真為主的中原武林比之如何」寒月蟬:「唉呀,小女子豈能與清香白蓮相提並論,其實在吾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如果此時吾將鬼樓之門打開,那事情一定會變得很有趣」南宮笑:「嗯,妳想挑起戰端嗎」寒月蟬:「吾從不想挑起戰端,但如果有人想不勞而獲,又苦苦相逼,寒月蟬一定奉陪到底,再說殺了我也未必能得到鬼樓鑰匙」南宮笑:「哦」寒月蟬:「耶,何必怒眉騰騰,其實你如果換一個方向思考,你會覺得這項交易非常值得」南宮笑:「說」寒月蟬:「有一事相信尊駕應該不會否認才是,那就是天嶽早有心消除冥界勢力,因為天魔一再破壞,以致於你們計畫不能達成,因何天魔仍能存活於至今,那是他的背後有一頁書與素還真撐腰,如今一頁書退隱,天嶽正可趁此時發動攻擊,既能奪得沾血冰蛾,又能誅殺天魔與素還真,這真是一舉兩得啊」南宮笑:「嗯,此事天嶽仍需再評估一番,吾就此告辭」寒月蟬:「請」寒月蟬:「哈,冥界天嶽,你們終究還是要拿沾血冰蛾來與吾交易,百邑城」百邑城:「屬下在」。寒月蟬:「容衣陪伴已有一段時間,也該是將兵燹帶回的時候了」百邑城:「是」寒月蟬:「只要能掌握兵燹與白馬縱橫,希望宮城的實力將更加堅強,呵」。

客棧內。店小二:「姑娘,姑娘」容衣:「來了」店小二:「姑娘,樓下有一位客倌請妳下去,他講這樣妳就知道了」容衣:「嗯,走吧」樓下。店小二:「客人,人帶到了」兵燹:「去吧」店小二:「是,是」容衣:「你好像不喝酒」兵燹:「妳喜歡男人喝酒」容衣:「不是,只是一般人至少會小酌一番,我從未見過你喝酒」兵燹:「說不定哪一天我又想開殺的時候,也許就會狂飲」容衣:「殺人真的那麼痛快嗎」兵燹:「痛快嗎,也許是吧」容衣:「唉」兵燹:「越是想清楚,越是不能明白,不如痛快過」容衣:「這是對我說,還是你的想法」兵燹:「隨便妳怎麼想」容衣:「你心情似乎回復了」兵燹:「痛快過自然恢復」容衣:「那就好」百邑城來到:「朋友,可否借一步講話」兵燹:「用你的首級借嗎」百邑城:「哈哈哈,朋友真是年少氣盛,只是一句話何妨一聽呢」兵燹:「終究會是一刀,何妨提早一斷你想如何」百邑城:「如果你聽了還是想提我首級我也願意」兵燹:「很大的賭注,那就說吧」百邑城:「你真正的母親想見你,如果你願意請往希望宮城一敘」兵燹發氣震開百邑城:「想半路認子的人似乎不少,老先生你是希望宮城的人」百邑城:「正是」兵燹:「你的腦袋寄著,很快我會去討取」百邑城:「等你見了再決定不遲,告辭」容衣:「你又生氣了」兵燹:「可笑」容衣:「也許去一趟將事情弄清楚也好,不然紫嫣夫人一事懸在心頭,也不是件好事」兵燹:「此事按下,我要先找一個人」容衣:「誰呢」兵燹:「老妖怪鄒縱天,這麼久沒消息莫非是死了」容衣:「你很重視這個人」兵燹:「別多話了,快吃」容衣:「你也吃」。

古洞內。容衣:「此地好像久沒人煙,你說的鄒縱天就住在此」兵燹:「走,老妖怪你真的死了嗎,嗯」。

日揚台、日揚台,日揚台上一反常態,朗朗乾坤盡被天狗所蝕,烏雲雷閃之處竄出五道邪星,天嶽之人:「長河南星,死」。

村落。秦假仙:「話說這個鄒縱天無惡不做,但是想不到,想不到啊」村民:「想不到怎樣」秦假仙:「蔭屍人讓你來說」蔭屍人:「是,所謂惡人自有惡人磨,有一天鄒縱天走在路上遇到一個騎馬很恐怖、很恐怖的人」村民:「到底有多恐怖」。蔭屍人:「很恐怖,這個人名叫向天借命,顧名思義他的命就是跟天借的啦,他頭戴面罩、全身留濃,好似腐爛的屍體,連他騎的馬也是剩一邊肉,一邊都是骨頭,手持大刀,就是一副索命惡鬼的模樣,實在是很恐怖」村民:「真醜,我要吐了」村民:「再來呢,再來呢」。蔭屍人:「鄒縱天看到對手這個情形還沒相殺,腳先軟一半,連跑都沒力氣了,急忙打出兵燹的名號」業途靈:「你,你,你,可知道我是兵燹的什麼人」村民:「什麼人」蔭屍人:「我也不知道」村民:「你在騙瘋子」。蔭屍人:「向天借命根本理都不理他,手起刀落,鄒縱天就七筒翹翹」兵燹拿刀架著蔭屍人脖子:「你說的都是真的」蔭屍人嚇到尿褲子:「阿爸喂」秦假仙:「是,是兵燹」容衣:「不要這樣,會嚇到人的」蔭屍人:「我,我說的都是真的啦」兵燹:「向天借命在哪裡」秦假仙:「他行蹤不定,一般都是在西南方二十五里的死亡沼澤出沒啦」兵燹:「哈哈哈」容衣:「你要去哪裡」兵燹:「我要享受的趣味竟然有人搶先,我當然要他賠償我的損失」容衣:「不可衝動」業途靈:「大仔,成功了,成功了」秦假仙:「這是當然的,讓這個殺人不眨眼的兵燹,去咬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向天借命,看誰比較兇、比較狠、比較殘」蔭屍人:「沒錯,兩個都不是好人,最好是同歸於盡」秦假仙:「呵呵,隨後看好戲,走」蔭屍人:「是」。

靜廬。金子陵:「唉」司馬鷹:「你的心情不佳」金子陵:「失去了發揮瀟灑之狂的知己,當然高興不起來」司馬鷹:「絕鳴子拒絕了」金子陵:「還沒,但要他忘掉過去那段情仇,也實在太過勉強」素還真來到:「是何事讓名劍鑄手如此憂心呢」金子陵:「一名絕世劍客棄劍,成為禍世之魔刀,你不憂心嗎」素還真:「嗯,願聞其詳」金子陵:「當初你前往書劍風月之途中,是不是曾經遇上一名被困松針屋之人」素還真:「是,此人談吐之間便可明白是一名絕世劍者」金子陵:「其實此人也是當初我向你推薦之人,但由於他的恨意太深,所以我才只推薦風之痕與裔春秋」素還真:「素某冒昧,可否請金子陵說明一切呢」金子陵:「唉」片刻後,素還真:「想不到你們三人竟有這樁恩怨」金子陵:「一場單純的試劍,卻演變成今天這樣的結局,金子陵難辭其咎,劍曲絕鳴子實為血性漢子,不該走上崎路」素還真:「讓素某前往一試吧」金子陵:「千萬不可太過勉強」。素還真:「我明白,冥界魔刀至今動向未明,冥界天嶽此招確實高超」金子陵:「目前也只能阻止絕鳴子成為下一個魔刀」素還真:「另外,我拒絕交出沾血冰蛾,希望宮城之主應該不會就這樣放棄」金子陵:「所以我在等一個人」素還真:「何人呢」金子陵:「日後你就會明白」素還真:「嗯,素某告辭」。

路上。容衣:「兵燹、兵燹」兵燹:「做什麼」容衣:「我知道你急往死亡沼澤,但這條路正好經過希望宮城,還記得那名老先生所說的嗎,我們不妨順道前往希望宮城一探虛實」兵燹:「沒這個必要」容衣:「只是順路而已嘛,差一天又不會怎樣,好啦、好啦」兵燹:「嗯,好,我就來看誰半路認子,嘻嘻,走吧」秦假仙三人來到,蔭屍人:「大仔,那個女人壞了你的計畫」。秦假仙:「放心,兵燹不可能這樣就不去找向天借命,我們先回雲塵盦報告再說」蔭屍人:「是」。

非人居。絕鳴子:「素還真,你這次來做什麼」素還真:「來請教閣下正與邪如何抉擇」絕鳴子:「你是從誰的口中知道這件事情」素還真:「名劍鑄手金子陵」絕鳴子:「是他叫你來的」素還真:「非也,是素某自願前來,為天下蒼生而來」。絕鳴子:「講得好聽,你不過要勸我選用他的劍而已」素還真:「身為一名劍者,難道你不想擁有一口絕世好劍嗎」絕鳴子:「素還真,對你而言絕世好劍如何定義」素還真:「蘊涵天地正氣之劍皆是好劍,但要能絕世需要鑄劍者運用心力、精神鑄造,最後由劍者賦予生命,行天地之道終成絕世」絕鳴子:「哦,金子陵所鑄之劍就能成為絕世好劍嗎」素還真:「能否擁有絕世好劍,關鍵在於劍者本身選得一口最適合自己的好劍,才能造就絕世好劍,而鑄劍師乃是替劍者製造好劍與機會之人,人非聖賢誰能無錯,既身為人就難免有犯錯之時,金子陵為了你的劍被裔春秋所斷一事,他已感謝十分遺憾與後悔,為彌補自己過失,屢次將劍送至松針屋,盼望你能接受,更希望你能接受他的道歉,他認為這是他所虧欠的,也是唯一能做的」絕鳴子:「唉,為什麼這口劍就不能成為絕世好劍呢」素還真:「閣下疼惜此劍,顯示此劍對閣下意義非凡」絕鳴子:「此劍是本門傳承之劍」素還真:「逝者逝矣,未來才是最重要的,此劍若有靈必也希望你能再度持劍,它何嘗願意見你一直為它沉淪、失意,絕鳴子,新的生命,新的劍曲掌握在你手上」絕鳴子:「全新的劍曲」素還真:「沒錯,有傳承就有創新,流水也非一成不變,此劍對貴派而言是形式,也有其意義,但曲才是真諦,素某亦期望閣下再譜新劍曲,言盡於此,告辭」絕鳴子:「再譜新劍曲,新生命,新劍曲」此時非道又來了,絕鳴子:「啊」非道干擾絕鳴子的思考想起裔春秋所說:「你只適合住在這種非人住的狗屋之內」金子陵所說:「你的劍不值一用是廢鐵,吾才是最好的鑄劍高手」絕鳴子:「不對」裔春秋所言:「憑你的身份也敢妄想」金子陵所說:「用我鑄造的劍吧,它能讓你東山再起,名利雙收」絕鳴子:「啊」裔春秋所言:「哈哈哈」金子陵所說:「哼」絕鳴子:「住口」。

河邊。白馬縱橫:「嗯,劍帝果然已經不在川涼了,我想應該是真正去退隱了吧,當時的不安大概是我發燒所致,最近身體沒多好要多加注意,少了飛虹在身邊嘮嘮叨叨,實在也感覺怪怪的,但是跟我一個江湖浪子四處奔波,確實也不如在希望宮城來的安全,只是希望宮城一天到晚在換主人,難道不會累嗎,觀眾一定認為我是瘋子,一個人自言自語,算了釣半天也沒釣到半隻,我們川涼劍族養的魚實在很不給我面子,用劈的較快啦,呀,哈,活跳跳,讚哦」素續緣來到:「白馬兄」白馬縱橫:「是續緣兄,何事這麼緊急,讓你跑到川涼來」素續緣:「實不相瞞,詳情聽說」白馬縱橫:「有這回事,好,我們馬上前往援助」素續緣:「多謝」白馬縱橫:「免客氣了,非白,續緣兄,上來吧」素續緣:「嗯,白馬兄,飛虹姑娘怎麼不在你的身邊」白馬縱橫:「她現在有安身之所,以後我再慢慢說,先救人要緊」。

子夜時刻,,大地一片寧靜,忽然間陰風吹起,天雷不斷交閃,神童:「唉,山雨欲來風滿樓」惡靈:「哈哈哈」就在這個時候,五條惡靈從天而降。

刀與劍的抉擇,非道不停以仇恨,侵蝕著絕鳴子的心性,忘不了的過往,讓他當下做下了選擇,絕鳴子選取非道:「啊,哈哈哈,是你」裔春秋:「既然你選擇魔刀,就是選擇了不歸路」絕鳴子:「哈哈哈」。

希望宮城。寒月蟬:「你終於來了,兵燹」兵燹:「哼」。

欲趕回雲塵盦的素還真,竟然遇上暗夜摧魂的馬蹄聲,素還真:「嗯,這次輪到我了嗎」。

緊張緊張緊張,馬蹄不止向天借命,素還真能對抗這名超強的索魂使者嗎?劍曲絕鳴子選擇魔刀非道,裔春秋真能舞墨成狂嗎?是愛恨、是情仇,寒月蟬、兵燹、容衣三人之間究竟有何關係呢?阪城坡上,小神童長河南星能夠避過此劫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3 集 非道、絕鳴劍曲


子夜時刻,大地一片寂靜,此時天際響起一陣驚雷,五童兇煞降臨阪城坡,五童兇煞:「嗯,長河南星已不在現場」五童兇煞:「這必是乾坤挪移之法,眾人守在此地靜待破綻出現」。

擾人心神的白霧,似有若無的馬蹄聲,素還真明白殺機就在眼前,突然,素還真:「啊,好濃的殺氣,素某今天就要為民除害,呀」素還真緩緩抽出了沾血冰蛾,頓時寒芒吞吐、電閃星飛,馬蹄聲忽大忽小,白霧也飄渺不定,逼人的死亡氣息,向天借命快速出刀,素還真也同時出劍,刀劍交鋒、流光四射,素還真:「又消失了」向天借命:「啊」素還真:「呀」只見兩人再度僵持,向天借命好似地嶽死神、毫無知覺,眼中只有對手的首級。

魔刀、名劍,絕鳴子極端選擇,裔春秋拔劍取命,宿命之戰、恩怨難解,裔春秋:「嗯」絕鳴子:「哼」。裔春秋身形飄逸如狂草飛舞,起、轉、鋒、藏、護、疾、掠、澀、橫,劍隱筆鋒、書藏殺意,絕鳴子閃避伶俐,如輕舞飛揚,刀勢似伯牙鼓琴、曲中有奇、師曠撫瑟、直中有變,絕鳴子:「一曲回眸月中看」裔春秋:「千筆難寫世途寒」裔春秋:「看來你用刀比用劍適合」絕鳴子:「你只適合拿筆」金子陵來到:「住手」絕鳴子:「金子陵」金子陵:「最後你還是選擇了魔刀,難道我的劍真的不能讓你滿意」絕鳴子:「師仇深重,絕鳴子,今生今世絕鳴子絕不可能原諒你」裔春秋:「哈,想逃走嗎」絕鳴子:「嗯」金子陵:「讓他去吧,以後別再為難他了」裔春秋:「今天一戰我也已經對他失去興趣了」此時金子陵將瀟灑之狂毀掉,裔春秋:「金子陵你」金子陵:「此劍不得其主留它何用,絕鳴子,就讓這場恩怨到此完結吧」絕鳴子離開:「哈」金子陵:「絕鳴子,你是我今生犯下最大的錯誤」裔春秋:「哼,多說無益,走吧」。

眼見黃泉刀借命而來,素還真身形旋閃,劍招應聲而出,素還真:「旋空斬,啊」素還真:「此人果真毫無知覺」突然向天借命回敬一刀,素還真肩部中刀,素還真:「看來只好採取主動,呀」此時在阪城坡的神童:「啊,不可再用沾血冰蛾啊,乾坤化靈,納」五童兇煞:「哈,你無所遁形,眾人以五行雷擊逼出長河南星,呀」。向天借命發覺不到素還真便離開了,素還真:「嗯,死神已經離開,這必是神童助吾一陣,前往阪城坡」天嶽之人:「素還真你哪裡也去不了」素還真:「眾人快快退開可保貴命啊」。天嶽之人:「哈,留下你的人頭我們自然會退開」素還真:「唉,無奈啊」天嶽之人:「呀」。天嶽之人苦苦逼殺,素還真心繫神童安危出手絕重,天嶽之人:「哇,啊」素還真:「唉」。

阪城坡五惡童雷擊逼命,長河南星運起護生氣罩以抗魔威,五童兇煞:「長河南星,你還能支撐多久呢」神童:「啊」就在逼命無常之際,馬聲嘶吼劃破長空,五童兇煞:「嗯,是誰」白馬縱橫:「唉呀,小小年紀就不學好,聽大哥哥的話,武林太危險了,你們還是快回家吧,否則我是要打屁股哦」五童兇煞:「伶牙利齒污辱本童,要你付出代價,呀」白馬縱橫將五童兇煞一一踢下馬:「喝」五童兇煞離開:「你們永遠也救不了長河南星,哈哈哈」侍童:「請公子救救我家主人」素續緣:「待吾觀來」。

希望宮城。兵燹:「哈,場面很大嘛」寒月蟬:「貴客臨門,希望宮城沒什麼好招待的,只備妥宴席望君開懷一飲」兵燹:「四個人生得一模一樣,很稀奇哦」寒月蟬:「來人啊,上菜」兵燹:「人手,很特別的菜色,我喜歡」寒月蟬:「非也,此非人手,乃是朱鳥之臂」容衣:「朱鳥,這是什麼動物」寒月蟬:「一種異獸、鳥身,其翼似人手,食之可強筋健骨、延年益壽」容衣:「這,但是形體太過類似人手,實在叫我無從下手」兵燹:「就算真是人手,又有什麼關係」寒月蟬:「說得好,奉酒」容衣:「這是什麼酒,為何隱隱有股血腥味」寒月蟬:「呵呵,我若說是人血兵燹你敢喝嗎」兵燹:「哦」寒月蟬:「好氣魄,這是血蓮所釀之酒,雖然有淡淡的血腥味,卻是人間少有的佳釀」兵燹:「為何妳會成為這裡的主人」寒月蟬:「其實我本來就是這裡的主人,紫嫣不過是一名鳩佔鵲巢的賤婢,如今我回來了,當然要將屬於我的東西取回,不但是這座城還有我的心血和骨肉」兵燹:「哈哈哈」寒月蟬:「夜色已深,是否就在寒舍暫住一晚吧」容衣:「夫人說得沒錯,兵燹,今晚就暫住此地吧」兵燹:「我無所謂」百邑城:「夫人有何吩咐」寒月蟬:「今晚你進入兵燹房間,偷出他的兵器」百邑城:「兵燹警覺性極高,只怕得手不易」寒月蟬:「我已在血蓮酒中摻加了烈性迷藥,兵燹今晚必然昏睡不起,你照我的意思去做就是」百邑城:「是」。

路上。刑天師:「來吧,來吧,來吧,今天本天師要收了你啦」惡鬼:「嗚」天忌:「嗯」。酆魁刑天師再戰亂世厲鬼,激烈更勝以往,乾坤法寶應接而出,刑天師:「呀,呀,天幡無極,邪魅辟易,呀,呀,哈哈哈,你跑不了啦,死來,呀」惡鬼:「嗚」。刑天師:「啊,我擋,閃邊去」惡鬼見機不可失,亟欲附身天忌,誰知,惡鬼接觸到天忌身體:「哇,啊」。刑天師:「好機會,我收,喝,哈哈哈,我就不相信你有多會跑,現在不也成了本天師的肚中物了,哼」刑天師:「哼,臭小子,黑干仔裝豆油、沒底看,想不到你還有兩把刷子,竟然有辦法震傷這隻惡鬼,嗯,不錯不錯,咦,你是犴妖族的人,不回答,還真會使個性,嗯嗯嗯,你背後的劍是被魔刀所斷,是嗎」天忌:「魔刀,兵燹所用的是魔刀」刑天師:「怎樣有興趣了嗎,來,千斤藏揹著才說」。天忌站身不太住:「啊」刑天師:「我的眼光確實不錯,稱得住這個千斤藏,孺子可教也,喂,臭小子你叫什麼名字」。天忌:「我的名字你不需要知道」刑天師:「好好好,本天師就不信你能忍多久,也呆,我們走」也呆:「啊」天忌:「啊,啊,啊」刑天師:「千斤藏只有本天師才解開得了,跟不跟隨便你囉,哈哈哈」天忌:「啊,啊,啊」。

阪城坡。素續緣:「爹親」素還真:「神童如何」素續緣:「昏迷不醒」素還真:「怎會如此」侍童:「小主人早已預知此一結果」素還真:「嗯,這是」侍童:「小主人交代我一旦他出事,就將此錦囊交代於你」素還真:「嗯,羽淵活水五滴,龍麒血一碗,荒山一奇草,鬼顯石」素續緣:「爹親,這是醫治神童的方法」素還真:「沒錯,但鬼顯石是何物」侍童:「我曾聽小主人講過,鬼顯石好像在一名叫做酆魁刑天師的人身上,此人外貌粗獷、聲如洪鐘,而且脾氣怪異不好應付,擅長抓鬼」素還真:「嗯,此人由素某前往找尋,續緣,你前往荒山之巔,找尋荒山一奇草,記住奇草切勿沾染人氣」素續緣:「續緣明白」素還真:「羽淵活水需要秦假仙的幫助」白馬縱橫:「素還真,我也可以幫忙」素還真:「嗯,龍麒血就請你找尋」白馬縱橫:「龍麒血是什麼,解釋一下如何」侍童:「龍麒血乃是火龍麒之血,據小主人所說,傳言火龍麒乃是一隻外型似馬的靈獸,周身擁有熾燄,更會口噴火炎,據說出沒於風炎火山附近」白馬縱橫:「馬還會噴火,管他是不是靈獸,只要遇上我白馬縱橫,牠也要認栽啦,非白,對不對」非白:「嘶」白馬縱橫:「看我不起」素還真:「事態緊急,眾人趕緊出發吧」素續緣:「嗯」白馬縱橫:「走了」素還真:「兩位姑娘,天嶽必以為神童已死,妳們只要在此地留守,製造神童已死的感覺,可保安全」侍童:「我們知道,素還真,一切拜託你了」。素還真:「嗯,請」。

希望宮城。寒月蟬進入兵燹房間,突然兵燹說話:「找她嗎」寒月蟬:「啊」兵燹:「妳真的是非常美麗,在妳很遙遠以前的二八年華」寒月蟬:「兵燹呀」兵燹:「怎樣,妳這兩片櫻唇想說什麼,詳細想清楚,若是沒說清楚,它會離妳而去」寒月蟬:「耶,你真是會調戲人,我吶正想著你是如何避過迷魂藥,厲害、厲害」兵燹:「美麗的夫人,別再多費精神對我心心念念,不是每個男人都會接受自動送上門的,將妳的人帶走吧」寒月蟬:「兵燹,你對一些事不感到興趣嗎」兵燹:「有啊,撕碎妳也許很有趣」。寒月蟬:「呵呵呵,好激情的話呀,我實在怕消瘦不起,來人」屬下:「在」寒月蟬:「將屍體帶下,並叫人來更換床具」屬下將百邑城的屍體移走:「呃,是」寒月蟬:「好好休息,我會儘量不來打擾你,請」兵燹:「她是美麗的夫人,妳也是美麗的夫人,誰才是真正的第一夫人呢」寒月蟬:「自古產下真命天子的人就是真正的皇后,請了」兵燹:「算你走得快」容衣:「你沒事吧」兵燹:「照妳的行為通常是直接殺了」容衣:「那你怎麼沒做哩」兵燹:「少廢話,走了」容衣:「去哪裡,死亡沼澤嗎」。兵燹:「知道就別問,走」容衣:「臨走時不知會主人嗎,省得日後落他人有意的口實」花園。寒月蟬:「要離開非要這麼匆忙嗎,我還未善盡地主之誼」兵燹:「怕妳盡了地主之誼,死屍又要多個幾名,夫人省著用吧」寒月蟬:「呵呵呵,你真會說笑,兵燹,我還是希望總有一天,你能永遠留在希望宮城」兵燹離開:「奢靡的生活比較適合妳」寒月蟬:「隨後跟蹤」百邑城:「是」。

書劍風月。金子陵:「裔春秋,你的字實在是寫得越來越好了,遠超行雲流水之作,實乃天外飛仙之筆呀,嗯,嗯,嗯」。裔春秋:「唉」金子陵:「怎樣」裔春秋:「心事滿胸啊」金子陵:「哦,我明白了,想說你怎樣好雅興直接邀我回書劍風月飲茶暢談,還以為是好茶好會呢,說吧,有事為你排解,無事欣賞字海」裔春秋:「其實也不能怨嘆,技不如人又怎能怪什麼呢」金子陵:「你認為輸給絕鳴子嗎」。裔春秋:「與魔刀打成平手我就應該慶幸,尤其是劍沒斷真是天幸我也,是我技不如人、技不如人啦」。金子陵:「唉,這句話再度刺中我的心槽、非常之痛,金子陵,不用含沙射影,說實話我也是出乎意料」裔春秋:「劍沒斷嗎」金子陵:「是魔刀配合絕鳴子的威力」裔春秋:「與我比之如何」金子陵:「這個問題你若沒自信或自知,我講也沒意思」。裔春秋:「你看輕我了」金子陵:「哦」裔春秋:「絕鳴子永遠是失敗者」金子陵:「嗯,有自信,但,沒自知」裔春秋:「哈哈哈,金子陵你錯了」金子陵:「其實絕鳴子本身功夫超群,魔刀更可助長其威,不過你與他在伯仲之間,雙方就差在意念,多加小心,如果魔刀一再染血,絕鳴子將更加恐怖」裔春秋:「哦,是呀是呀,你為人不差,但對方應該也是將你當成目標,金子陵你同樣多加小心吧」。金子陵:「會,我會,看你心情平復、信心十足,那我要告辭了」裔春秋:「多謝你今日相陪,讓吾奉送吧」金子陵:「不用不用,告辭」裔春秋:「請了」金子陵心想:「裔春秋,嘖」。

路上。刑天師心想:「嗯,不錯不錯,這個臭小子合我的胃口」刑天師:「如何,臭小子你不是個性很硬,怎樣還是跟來了」天忌:「解下千斤藏」刑天師:「哇,口氣還這麼重,那就讓你多操點,也呆,我們別用走的,我們用跑的,看你怎麼追,呀」來到鬼樓之外,刑天師:「哼哼,嘴硬,本天師的性子更硬,偏偏要將你這粒頑石磨成圓的」天忌追到,刑天師:「也呆,我們別理他,正事要緊,奇怪,怎麼沒看到守門的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可是將這鬼樓的鑰匙交代在他身上,他是不能有啥差錯才好啊,不行我一定要馬上找到守門的那個人,不然鎖匙丟了就遭了,呀」。

雲塵盦。屈世途:「秦假仙,事情辦得怎樣」。秦假仙:「事情交我萬事ok,兵燹現在對向天借命是感冒百萬分,恨不得將他拆吃下腹」業途靈:「大仔,你講得太誇張了,兵燹也不過哼一聲,也沒像你講得這樣激動」秦假仙:「很多了,大人講話你插什麼嘴,閉嘴」業途靈:「哦」屈世途:「不管如何只要能達到目的就好」秦假仙:「放心,弄狗相咬、弄人相打是我的專門,嘿」。屈世途:「噓」素還真來到:「秦假仙,你果然在此」秦假仙:「素還真,看你找我找得這麼急,發生什麼事情」素還真:「神童出事需要五名羽淵活水精靈救治」秦假仙:「五隻活水,嗯,沒問題啦,我馬上去」素還真:「嗯,拜託你了,尋得活水即刻前往阪城坡會合」秦假仙:「沒問題,老弟走」業途靈:「是」屈世途:「對了素還真啊,洛子商又去遊山玩水了」素還真:「無妨,好友,我有一事拜託你去做」屈世途:「我就知道」。

靜廬。司馬鷹:「嗯,你身上所揹可是魔刀非道」絕鳴子:「沒錯,金子陵呢」司馬鷹:「外出不在,請留步」絕鳴子:「如何」司馬鷹:「恕我冒昧,你怎會身揹魔刀呢」絕鳴子:「既知冒昧再問豈不是多餘」司馬鷹:「我感覺你不適合用刀」絕鳴子:「哦,那我該用什麼」司馬鷹:「用刀者氣勁外放,你的氣卻是十分內斂,適合用劍」絕鳴子:「你的感覺很敏銳」司馬鷹:「這口刀魔性極重,與你更是實在不合」絕鳴子:「兵器用得順手即可,無須分合與不合」司馬鷹:「這口刀你用得順手嗎」絕鳴子:「哈,你問對問題了,我還不曾用過」司馬鷹:「那你為何」絕鳴子:「因為我選擇怨恨」司馬鷹:「金子陵」。絕鳴子:「可以算是也可以算不是」司馬鷹:「嗯,我不明白」絕鳴子:「你也無須明白,你又怎會在此」司馬鷹:「認吾師,認劍為師,金子陵對劍的了解與認知我認同」絕鳴子:「你拜他為師」司馬鷹:「沒有,學習而已,誰為師,誰為徒,不具意義」絕鳴子:「也許我也該向你學習」司馬鷹:「人非萬能,終其一生有許多可以向人學習的機會,單看懂不懂得把握」絕鳴子:「哈,為時已晚」。司馬鷹:「你還活著不是嗎」絕鳴子:「活著,是啊,倚靠著怨恨活著」司馬鷹:「放棄怨恨比較輕鬆,如果一一計較怨恨恐怕多到自己也難以負荷」。絕鳴子:「放棄需要多大的勇氣,這一點我佩服你」司馬鷹:「你無須佩服,我所怨恨的仇對現在的我而言,有無都沒有什麼差別」絕鳴子:「想起來最該怨恨的永遠是自己」司馬鷹:「掌握自己就沒有怨恨」絕鳴子:「你說得對,我確實掌握不了自己」司馬鷹:「因為魔刀」絕鳴子:「不因為什麼,既已選擇回頭難矣」司馬鷹:「你這樣就矛盾了」絕鳴子:「哦」。司馬鷹:「回不回頭掌握在哪裡」絕鳴子:「自己」司馬鷹:「沒錯,說得這麼多還未請教你的名號」絕鳴子:「劍曲絕鳴子」司馬鷹心想:「啊,此人就是絕鳴子」。

日揚台。逍遙子:「昔日冥王之爭猶在眼前,今日卻有如南柯一夢,武林事變化如此怎不叫人感嘆」。百朝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一步江湖無盡期,是武林人就要有所覺悟」逍遙子:「唉」百朝臣:「閣下似乎對冥界興亡感慨甚多,再加上此地為冥界聖地,使人不得不有所聯想」逍遙子:「哈,兄台的聯想力真是豐富,正所謂武林地武林人遊之,如果依你的論調那我也不得不懷疑你的身份了」百朝臣:「耶,此事暫且不提,倒是你我今日在此相遇,正好繼續前日未完之殘局」逍遙子:「可惜此地並無棋具」百朝臣:「太行山上有一高台,現場留有戰棋,是前人行軍之前推演戰術之地,我們可以前往行棋,途中也可一覽太行山景」逍遙子:「嗯,也好」在暗處的滅輪迴:「嗯,這兩個人身份可疑」就在血邪狐疑之際,三支銀針破空而來,滅輪迴:「啊」。

路上。刑天師:「快快快,快達黃泉鬼門開,開開開,開達天眼法光疾,疾疾疾,疾風急拿擒萬鬼,鬼鬼鬼,正是鬼中之王酆魁刑天師」金子陵:「好久不」刑天師出劍便刺:「呀」金子陵:「見,天師,這次的見面禮太危險了吧」刑天師:「金子陵,知道這劍是什麼意思嗎」金子陵:「示威、警告、威壓,唉呀呀,刑天師,何必動氣呢,金子陵薄弱的身軀實在堪不住你輕輕一劍呢」刑天師:「免來,沒空聽你練瘋話,快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喂,你的眼神給我轉回來」金子陵:「啊,好一個充滿氣質的劍客啊」刑天師:「失什麼神啊,看我看我」金子陵:「耶天師休氣休氣,今天換成你是我,看到上等的惡鬼也會跟我看到好鐵一般失神,我向你千萬陪罪嘛,天師,今天是有問題要問我嗎」刑天師:「鬼話,不然來找你幹啥,你只會浪費我的時間」金子陵:「是,是我不對,天師請問請問」刑天師:「是什麼人來鬧我鬼樓,那支劍呢」金子陵:「鄒縱天殺死看門者,並拿走沾血冰蛾,後來鄒縱天伏誅,劍就落入素還真的手中,唉呀,我可憐的蛾兒真是顛沛流離,疼煞我心」刑天師:「哭調仔收回去自己用,沒空聽你哭,鎖匙呢鎖匙呢,鎖匙可以去問素還真」刑天師離開:「這個素還真」。金子陵:「唉呀,連走也不會打個招呼,真是急性兼無情的壞朋友,難相處難相處,你說是不是呢,好劍者」天忌:「請讓行」金子陵:「讓,當然會讓,講完幾句便讓,在下金子陵,兄台怎麼稱呼,惜名如金沒關係,你的劍可借我一觀嗎,不用擔心我是鑄劍師,對劍自然充滿了興趣,其實你不讓我看也無妨,任何劍在我眼前皆無所遁形,只是會花點工夫就是,朋友實話向你說,你的劍已經死了,說中你的心思了嗎,哈哈」天忌:「你說劍已死是何意」金子陵:「是」刑天師回來:「是他在洗你的腦」金子陵:「講這句就傷感情了,道友」刑天師:「呸呸呸,誰跟你道友,你這張嘴油嘴滑舌,警告你別每次都妄想我的東西」金子陵:「你要上等的鬼,我要上等的鐵,他是一口好鐵」。刑天師:「他是我的好鬼,囉哩囉唆,天忌,走」金子陵:「刑天師,等待他的千斤藏放下的那一天,讓他來找我吧」刑天師:「等他活到那天再說吧」金子陵:「有你酆魁的正字標記,他會活得很安全」刑天師帶天忌離開:「你慢慢做夢啦」金子陵:「啊,說壞朋友就是壞朋友,俗語有言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不能獨佔啊」突然一道劍氣射在地上寫著,金子陵:「誰跟你是好朋友,當然是金子陵與刑天師啦,哈哈哈」。

羽淵。業途靈:「大仔,阿淨水不是死到剩沒幾隻會幫助我們嗎」蔭屍人:「我記得剩下一隻水公跟一隻水母」。秦假仙:「什麼水母,你是在練什麼瘋話」蔭屍人:「一隻公的跟一隻母的,不就是水公跟水母」秦假仙:「時間過了這麼久,難道他們不會生幾滴水子水女」蔭屍人:「什麼水子水女」秦假仙:「你可以說水公水母,我就不能說水子水女嗎,啊」。蔭屍人:「哦,別兇別兇我知道了」秦假仙:「喂歐西羅、歐西羅」活水跳出來,秦假仙:「原來你在這裡,好久不見了,自從上次一別,我就對你十分的掛念,今天特地百忙之中來找尋你,對啦我們來這裡找你確實有事情要請你幫忙,可以跟你借五個人嗎,事情就是這樣這樣,對啦上次引靈山的事情是我不對,你別生氣我跟你賠失禮,別這樣啦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好你若無情休怪我無義,蔭屍人」蔭屍人:「大仔有什麼吩咐」秦假仙:「幫浦給我拿出來」蔭屍人:「是」秦假仙:「既然你不幫忙,我就用吸的比較快啦,看有幾隻都給我吸起來打包,早一點答應不就好了,好啦我保證沒下次了」業途靈:「大仔他會不會開溜」秦假仙:「溜,是要溜去哪,我吃他死死的」蔭屍人:「大仔你看」秦假仙:「看什麼看,啊,怎麼這麼多」業途靈:「比老鼠還會生」。秦假仙:「多謝你多謝你,但是我只要五個,你叫這麼多隻出來幹什麼,你們要搬家是要搬去哪,不講就算了我們走」。

公開亭。路人:「哈哈,這是什麼無聊的告示,真是壞年冬多瘋人」路人:「就是啊,這個世上那有鬼,有也是自己嚇自己而已,哪裡有鬼,還抓鬼天王刑天師,真俗的名字」刑天師:「誰對我的名字有意見,呀」路人跑光:「啊」刑天師:「哼,這是什麼告示,驚魂谷有大惡鬼,請抓鬼天王刑天師前往大顯神威,事後重金答謝,嗯,哈哈哈,想不到我這麼出名,好我就先來去驚魂谷抓鬼,再來去找那個素還真」。

路上。白馬縱橫:「請問這位老伯,可曾聽過火龍麒這種動物」老伯:「火龍麒,這是什麼東西」白馬縱橫:「一種形體似馬會噴火的動物」路人:「形體似馬會噴火,年輕人你要看醫生嗎,這種動物怎麼可能會有」白馬縱橫:「哈,我想也是」路人:「又是怎樣一回事,我的雞又少了幾隻」路人:「現場有野獸的痕跡,該不會是野獸來襲吧」路人:「看這個足跡有點像馬蹄」路人:「那有可能,馬是吃草的那會偷雞」路人:「但是現場又有燒焦的痕跡,那有野獸會用火烤肉的」路人:「該不會是有人假扮成野獸的模樣來這裡偷吃」路人:「這,有可能哦」路人:「不管是野獸或是人,絕對要將他捉起來」白馬縱橫:「嗯,馬蹄,火燒的痕跡」。

驚魂谷。屈世途:「嗯,都過了子時,抓鬼天王會來嗎」刑天師:「就是這裡,喂,惡鬼在哪裡」屈世途:「請問閣下是」刑天師:「抓鬼天王酆魁刑天師」屈世途:「哦,抓鬼天王大名如雷貫耳」刑天師:「好囉,現在不是拍馬屁的時候,鬼在哪裡」。屈世途:「在,在在,裡面」刑天師:「嗯,說謊話」屈世途:「哇,痛,痛」。刑天師:「哼,驚魂谷裡面根本沒鬼魂之氣,你,找苦吃,呀」屈世途:「哇,會斷掉,會斷掉,前輩請手下留情」刑天師:「去」屈世途:「啊,這隻手差一點就廢去」刑天師:「謊稱驚魂谷內有惡鬼,用意何在」素還真:「救人」刑天師:「救人,哈哈哈,很新鮮的說詞」。素還真:「劣者所言是真,前輩身上的鬼顯石,能救人一命」刑天師:「嗯,你,哼哼哼,有做功課,來,說說你要如何處置我身上的鬼顯石,搶、偷、拐、騙、買」素還真:「劣者想借」刑天師:「借,哈哈哈,我們是親戚嗎」素還真:「不是」刑天師:「我們是知交嗎」素還真:「還不是」。刑天師:「沒關沒係,我為什麼要借你」素還真:「因為我們有一顆相同的心,它叫慈悲之心」。刑天師:「哈,不算年輕的年輕人你很會講話,只可惜我只聽鬼話不聽人話,所以你所講的皆是一攤廢話」素還真:「殺了劣者,讓吾變成鬼魂,來說服前輩借出鬼顯石,因為前輩只聽鬼話」刑天師取走沾血冰蛾:「嗯,呀」屈世途:「不可啊」刑天師:「嗅,死,是因為這支劍,你明白嗎,素還真」素還真:「想不到前輩認識劣者」刑天師:「交出鬼樓鎖匙,可饒你一命」素還真:「前輩何不搜身」刑天師:「嗯,看來我們有得談,這樣吧,我也不囉唆,鬼顯石借你鎖匙還我,皆大歡喜」。素還真:「當初殺害鬼樓顧守者乃鄒縱天,非是在下,這把劍是鄒縱天死後,金子陵贈送予我的」刑天師瞬間離開,素還真:「劣者知道鎖匙的下落」刑天師瞬間停止回來:「快說」素還真:「麻煩前輩將劍還我」刑天師:「稀罕」素還真:「還有鬼顯石」刑天師:「喂,笨蛋是不知道進退的」。素還真:「交易是公平的」。刑天師:「嗯,我好像吃了悶虧」素還真:「劣者絕不敢佔前輩的便宜」刑天師:「好,本天師一諾千金,說出鎖匙的下落,吾就助你一臂之力」素還真:「東西在希望宮城」刑天師離開:「很好」素還真:「劣者在阪城坡等你」屈世途:「素還真呀,這個老怪物會守信諾嗎」素還真:「會」。

希望宮城。百邑城:「哇啊」寒月蟬:「嗯,何人敢來此撒野」刑天師:「我,酆魁刑天師」寒月蟬:「嗯,聲似洪鐘,氣勢頂天,閣下非凡人也」刑天師:「廢話少說,交出鬼樓鑰匙」寒月蟬:「以物易物,我要素還真身上的沾血冰蛾」刑天師:「我呔,鑰匙本來就是我的,我為什麼要跟妳換」寒月蟬:「哦,可有證據」刑天師:「沒有」寒月蟬:「既然沒有,現在東西在我身上,我便有掌握的權利」刑天師:「若是我用搶的呢」寒月蟬:「殺了我你也得不到你要的東西」刑天師:「嗯,你很聰明嗎,好我就拿沾血冰蛾來跟妳換」寒月蟬:「天忌」。

靜廬。絕鳴子:「絕鳴子很高興交你這個朋友」司馬鷹:「認吾師也一樣」金子陵來到:「我好像回來得不是時候」絕鳴子:「不你回來的正好」金子陵:「嗯」司馬鷹:「絕鳴子」。

死亡沼澤。蔭屍人:「大仔啊,我們是跑來死亡沼澤做什麼」秦假仙:「當然馬上順道來看熱鬧」業途靈:「看熱鬧會看到命沒了」秦假仙:「烏鴉嘴,閉嘴啦,噓,主角來了,快躲起來」容衣:「這個地方又髒又臭,我們還是快離開吧」兵燹:「哈哈,這種味道才適合殺人」秦假仙:「好戲來了」。

日揚台、日揚台,日揚台上今日風雲再起,冥界天嶽疾風戰士靜靜等待,突然驚雷大作、烏雲急摧,兩條蘊藏龍虎之威的人影,由東西兩方走入。

緊張緊張緊張,日揚台上再出頂尖高手,他們的任務是什麼?死亡沼澤炎熇兵燹欲找向天借命,燄織刀能抵抗黃泉之刀嗎?金子陵與絕鳴子這場難解的情仇,又要做何了結呢?江湖奇人刑天師,為何急找鬼樓鑰匙?鬼樓之內又藏有什麼祕密?魔刀之間為何又會互相殘殺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 第24集 火龍麒


日揚台、日揚台,日揚台上今日風雲再起,冥界天嶽疾風戰士靜靜等待,突然驚雷大作、烏雲急摧,兩條蘊藏龍虎之威的人影由東西兩方走入,龍靈:「龍靈」虎浪:「虎浪」同一時間一條魁梧的傲世身影由天而降,此人正是冥界天嶽頂尖戰將,邪槍魔戟嘯千軍,嘯千軍:「眾人聽著,攻上雲塵盦」眾人:「是」。

黑夜時分,兵燹來到死亡沼澤,欲尋找向天借命的行蹤,業途靈:「怎麼都沒有人影」秦假仙:「別吵啦,靜靜等」容衣:「此地如此荒涼不像是有人居住的地方,我看向天借命應該不在此處,我們走吧」兵燹:「嗯」蔭屍人:「糟了大仔,他們要走了」秦假仙:「怎可以功虧一簣,敢死對甲、敢死對乙,你們先出來一下」活水從秦假仙的衣袖出來,秦假仙:「你們進入死亡沼澤看一下,看裡面是什麼情況,嫌沼澤太髒,不要緊啦,回頭我找一條乾淨的河水,讓你們洗個夠」就在兵燹苦候向天借命之時,突然間黑暗中一條人影衝出,一連串快劍連環攻向兵燹了,兵燹:「哦,原來這還有人嘛」容衣:「兵燹,小心啊」黑衣人:「喝」兵燹:「哼」黑衣人劍法詭異,出手如風如電、身形似鬼似魅,兵燹不敢大意凝神對敵,但求勝之意已被漸漸點起,兩人交手片刻黑衣人虛晃幾招,縱身躍出戰圈,容衣:「兵燹啊」業途靈:「哇,人都不見了」秦假仙:「怎會這樣,這個黑衣人是誰」活水此時跳出沼澤,秦假仙:「是你們,下面有什麼不對嗎,什麼東西都沒有,哪有可能,這個地方一定有問題」突然陰風起,業途靈:「大,大仔,真陣風真冷耶」秦假仙:「嗚嗚,我們還是快走吧」。

路上。兵燹:「哈哈,想這樣就走了嗎」黑衣人:「你要找向天借命」兵燹:「嗯」黑衣人憑空消失:「我就是向天借命,有本事就來找我吧」兵燹:「比鬼還像鬼,真趣味」容衣:「兵燹,你無恙否」。

寂山靜廬,今日正是風火之會,絕鳴子提上魔刀欲殺金子陵,看得認吾師是汗流浹背、難以化解,認吾師:「前輩」金子陵:「認吾師,你是喚哪一個前輩,你是喚哪個都不對啊」絕鳴子:「金子陵,你不只是會鼓動唇舌的人,哼」金子陵:「哦,這聲哼,哼哼,我受到人家的挑釁了,呀,不動如山不動如山,功夫比不上人就要不動如山」認吾師:「前輩你就別再開玩笑了」金子陵:「我很認真哪,哪有在開玩笑,而且是他不動手,不動如山」絕鳴子離開:「金子陵,事有前後,待裔春秋死後,你就是下一名,趕緊再找一名能印證你好劍的人吧,最好先殺了我,否則你最終的下場就是如此」認吾師:「看來事情難以挽回了」金子陵:「認吾師,刀與劍的不同在哪裡」認吾師:「嗯,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金子陵:「用刀與持劍的心理形態,答案就在他的身上」認吾師:「嗯」金子陵:「想嗎,仔細想吧,我也真想要想詳細,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退一步萬惡皆生,悲哉苦哉,阿彌陀佛,哈」認吾師:「足印深陷而且帶有炙燄之氣,前輩真的生氣了」。

村落。白馬縱橫用雞來引誘火龍麒:「嗯,上鉤了」白馬縱橫看到一個頭戴角的人:「哇,怎麼會這樣我昏了」頭戴角的人:「嘿,又有雞肉可以吃了,這的村民一定想不通,怎麼有隻馬會偷吃雞,還會用火,嘻嘻」白馬縱橫出手揍此人,頭戴角的人:「啊,啊,什麼人」白馬縱橫:「你還我空歡喜一場,還想偷吃我的雞」頭戴角的人:「溜」白馬縱橫:「想溜,算你倒楣遇到我,嗯,送給村民發落」村落內。村民:「壯士多謝你」白馬縱橫:「只是巧合而已,不用說謝」突然有人在喊:「別讓小偷跑了,別讓小偷跑了,這是什麼東西,是馬嗎,馬那有可能偷吃雞,一定是不知名的野獸,快追啦」白馬縱橫:「嗯,怎麼回事」村民:「小偷不是已經就擒了嗎」白馬縱橫:「看看,果然是火龍麒,得來全不費功夫,呀」白馬縱橫看準時機,拋出勒馬索,準準套住火龍麒的頭部,白馬縱橫:「還真有力,啊啊啊,原來牠不但會噴火,還會冒火,追」。

棋盤上。逍遙子:「七退四,吃車,再不反擊黑方可是岌岌可危」百朝臣:「現在論定勝負未免太早,象五進三」逍遙子:「嗯,六退五,將軍」百朝臣:「那有如此簡單,將六退一」逍遙子:「炮九退一,再將軍」百朝臣:「將六平五,吃你紅炮」逍遙子:「你不後悔」百朝臣:「當然,起手無回」逍遙子:「六進六,將軍,你輸了」百朝臣:「這,哈,閣下真是好棋藝,但武林事之複雜,就不是一盤棋能論定」逍遙子:「是呀,紅塵滾滾確實比行棋複雜多了」百朝臣:「就不知閣下對武林局勢有何看法」逍遙子:「如你早前所說,現今武林三分,就好似三國時代,天嶽有如曹魏擁有百萬雄兵,中原與冥界勢力如同蜀、吳,和則兩利,分則兩害,一不小心赤壁之兵燹將延燒到天嶽身上」百朝臣:「哈,中原長久以來以正義之師自居,豈能與冥界勢力合作」逍遙子:「也許吧」突然一陣冷風,逍遙子:「山中氣候逐漸變冷,我們下山再談吧」百朝臣:「嗯」路上,逍遙子:「今日有幸切磋實在難得,來日」百朝臣:「耶,既然難得,就不要這麼早分開,我們還可好好談談」逍遙子:「嗯,好吧」。

竹林小屋。黑衣劍少獨自練劍:「呀,劍魔流」風之痕:「嗯」失去一臂的黑衣劍少,以殘存的一臂苦練魔流劍,但不知為何他感覺到失去的手臂依然存在,他開始錯亂了,黑衣劍少:「啊,嗚」白衣劍少:「啊,皇弟」風之痕快了一步阻止白衣劍少:「讓他冷靜一下」白衣劍少:「唉」風之痕:「黑衣神情有異,是失去一臂之後不能習慣,還是有其他原因,嗯」。

路上。屈世途:「素還真,那個抓鬼天王真的會來嗎」素還真:「會,而已應該快到了」刑天師來到:「素還真,沾血冰蛾交給我」素還真:「前輩」刑天師:「怎樣,哦,鬼顯石借你,劍拿來」素還真:「前輩向素某取劍,是否欲交換鬼樓之鑰」刑天師:「對,知道就將劍交給我」素還真:「前輩如何處置沾血冰蛾,搶、偷、拐、騙、買」刑天師:「用我的話堵我,好,條件隨便你開」素還真:「救治神童」刑天師:「救人不是我的專門科換一項」屈世途:「素還真,冥界天嶽位處神秘,說不定他有辦法找出」刑天師:「冥界天嶽是多神秘」屈世途:「只聞聲不見人影,唯一的辦法是在日揚台合妖、魔、邪三玉,冥界天嶽的入口才會現形」刑天師:「哈哈,對本師而言要找很簡單」素還真:「能否請天師指點」刑天師:「我指點你也沒辦法啦」素還真:「還請天師助一臂之力」刑天師:「劍拿來別說一臂就是十臂也可以」素還真:「素某還須徵求金子陵的同意」刑天師:「喂,素還真你玩我」素還真:「你只是講你有辦法找出都還沒做,那裡叫玩你」刑天師:「哼,要問金子陵,我就問給你看」刑天師拿出木劍:「喝,五鬼運通,現」金子陵的形影出現在光芒中:「刑天師,你又用這種方式請我」刑天師:「廢話省起來,金子陵我要沾血冰蛾,素還真說要你同意,你說呢」金子陵:「哦,免費贈送嗎」刑天師:「以冥界天嶽確實的位置相送」金子陵:「嗯,送你可以,但是萬一出事」刑天師:「我擔總可以吧」金子陵:「好,一言為定」刑天師:「爽快」金子陵:「下一次要見我請你勞動一下」刑天師:「再說,再說啦,素還真,你聽到了」素還真:「是,劍在此,請教前輩鬼樓究竟有何作用」刑天師:「鬼樓有什麼作用,只不過是專門用來關鬼的」素還真:「鬼樓一旦被開啟又會如何」刑天師:「百鬼亂世,陰陽失調」素還真:「嗯」刑天師:「來都來了,劍也拿到了,我就順道幫你看一下那個神童」。

阪城坡。刑天師:「嗯,原來是他哦」刑天師跳上天壇:「閃開」侍女:「你做什麼」刑天師運功:「嗯,喝」刑天師:「嗯好了,只要再服下藥,自然就會清醒」素還真:「多謝前輩相助」刑天師:「竟然對一個孩子釘三魂、鎖五魄,實在真缺德,事情都做完了準備來走」素還真:「前輩有關天嶽位置一事」刑天師:「等你準備好再來找我」。素還真:「前輩行蹤不定,緊急之時要往那裡找尋」刑天師:「用鬼顯石就找得到我」素還真:「素某明白了」刑天師:「也呆,走」素續緣來到:「爹親」素還真:「找到一奇草了嗎」素續緣:「嗯,在此,爹親已取得鬼顯石了」素還真:「嗯,現在就等秦假仙與白馬縱橫」。

希望宮城花園中。刑天師三人來到,刑天師:「喂,女人,拿去,本天師要換回當初的鎖匙」寒月蟬:「耶,那隻鎖匙真的值得你用天下一大寶劍─沾血冰蛾來換呢」刑天師:「好了,別在那裡得了便宜又賣乖,這回算讓妳一介女流,下回是沒這麼便宜」寒月蟬:「何必這樣說呢,一物換一物,各取所需,本是天經地義,以後我們也有合作的機會」刑天師:「免免免免,統統給我省起來,今天本天師只要鎖匙而已,其他廢話包包起來」寒月蟬:「要鎖匙簡單,在此」刑天師:「拿來」寒月蟬:「叫你旁邊這名少年,將沾血冰蛾獻上,我就交你鎖匙」刑天師:「好,本天師就不相信妳敢耍我」刑天師:「喂,天忌,將劍拿去給她」天忌上前,把劍交給寒月蟬,刑天師:「嗯,真好,咱們互不相欠,我們走」寒月蟬:「嗯,沾血冰蛾已經到手,該進行下一步了」。

路上。白馬縱橫躲在一邊看火龍麒,火龍麒吐火把自己包著:「吼」白馬縱橫心想:「這隻火龍麒果非凡獸,能夠全身浴火,看起來要抓他也不能用普通的繩索」白馬縱橫離開去一邊教非白,白馬縱橫:「這樣、再這樣,這樣你明白沒有」非白搖搖頭像是有點不開心,白馬縱橫:「犧牲一下,回頭我買上好的草料給你吃」非白點點頭嘶聲答應了,白馬縱橫:「這樣才乖」牽著馬走然後又回到剛才火龍麒出現的地方,只見非白全身帶買粉紅色的緞帶,臉上還畫了腮紅,非白走了幾步白馬縱橫躲在旁邊看,白馬縱橫:「非白,你叫幾聲將火龍麒引來,我們的美馬計才會成功」非白上前去叫了幾聲,火龍麒止住了火上前看看非白,火龍麒突然像是感應到了什麼嚇的逃跑,非白與白馬縱橫追上去:「非白,你真沒用」追了一陣之後,火龍麒被一鐵網吊上半空中,非白和白馬縱橫來到,火龍麒:「吼」白馬縱橫:「哈,幸好我對非白也沒有多大信心,多準備一點總是好的,該我的,跑不掉」火龍麒:「吼」噴火要燒白馬縱橫,白馬縱橫躲開:「不用白費功夫了,這是用精鋼所製的鐵網,燒不斷的」過一了會兒火龍麒止住火燄,白馬縱橫再上前,白馬縱橫:「嗯嗯嗯,聽說龍麟肉是人間美味,吃一堆可以功力大進、長生不老,現在讓我捉到這麼大一隻,可以分給我親朋好友、兄弟姊妹一人一塊了」火龍麒一直唉叫,白馬縱橫拿出小短刀,只見火龍麒一直冒汗,白馬縱橫:「來,先放血,製成臘肉比較好保存」白馬縱橫在火龍麒的後腳劃一個口取了一些血,然後把機關解開,白馬縱橫:「真抱歉,剛才我是開玩笑的」火龍麒下來舒展四肢,白馬縱橫:「我知道你很痛,但是有人等著這些血救命,為了救人只好請你多忍耐了」火龍麒點點頭,非白上前來,白馬縱橫:「以後不要再亂吃別人養的雞,阿哩呦」。

靜廬。金子陵心想:「沾血冰蛾落到希望宮城之手,非是吾之所願,但又何妨呢」認吾師欲言又止,金子陵:「你有事要問我」認吾師:「嗯」金子陵:「絕鳴子之事」認吾師:「是,他因何這麼恨你」金子陵:「對我而言,實在是一樁憾事,劍曲絕鳴子,以其劍曲聞名劍界,其師霄雲嶽以畢生心血,打造了一口律音劍;絕鳴子承其劍與劍法,而且青出於藍」金子陵:「有一天裔春秋前來重金買劍,要吾為他鑄口名劍,說要授徒指導之用,吾是不肯,但他數次前來,又想到裔春秋劍法造詣不差,而且他的用意也甚為正當,才答應為他鑄劍,因此依據裔春秋的劍法吾打造了風雅之狂」金子陵:「後來吾才得知,他竟以此劍約戰絕鳴子,唉」金子陵:「結果絕鳴子之劍被斷,也因為他們之間的約定,從此居住於松針屋、非人居,過著非人的生活」認吾師:「非人居」金子陵:「唉,你將之想像成狗屋便是」認吾師:「什麼,這豈不是太屈辱了」金子陵:「約定便是約定,因此絕鳴子恨裔春秋斷他師門之劍,也怨吾打造風雅之狂」認吾師:「原來有這樣的淵源」金子陵:「江湖多無奈」百邑城來到:「名劍鑄手金子陵,希望宮城有請」金子陵:「你來請,我就必需去嗎」百邑城:「宮城之內,有閣下最想得到之物」金子陵:「真的嗎,什麼東西」百邑城:「請至宮城一見,便可明白」金子陵:「不會有危險吧,你要保證我的安全,我若是沒有回來,認吾師會踩平希望宮城喔」百邑城:「當然,請」兩人離開,認吾師:「劍曲絕鳴子」。

雲塵盦。天魔、妖后、葉小釵嚴陣以待天嶽來犯,殺機凝萬里,冷風掃平原,邪槍魔戟嘯千軍帶領大軍殺上雲塵盦,葉小釵:「喝」小兵:「殺啊,喝啊」小兵:「喝,哇」龍靈、虎浪對上妖后,嘯千軍則是獨對葉小釵,嘯千軍:「啊」一聲吆喝,嘯千軍掄槍攻向葉小釵,疾風戰士前仆後繼,妖后衣袖翻飛,祆政刀再現,妖后:「啊,妖刀舞八荒,呀」小兵:「哇」龍靈、虎浪兩人殺上去,龍吟嘶吼、虎嘯連綿,妖后漸感不支了,虎浪:「喝」龍靈:「喝啊」妖后受傷:「啊」妖后頭髮被龍靈削下多處,葉小釵見妖后危險虛應嘯千軍一招便殺向兩人,葉小釵:「啊」虎浪:「擋路者死,龍虎齊鳴,呀」龍靈:「喝」。合流之招將至,只見葉小釵刀劍齊出,劍招後發先至,龍虎雙將當場負傷,龍靈飛出現場:「哇」嘯千軍:「銀槍破千軍」葉小釵一夫當關,一旁的妖后心想:「看來雲塵盦已不是安全之所,吾必須另尋棲身之地」妖后離開,就在這個時候一陣陰冷之風趁機帶走了天魔,天魔:「啊」嘯千軍離開:「葉小釵,下次再見面就要分出生死」葉小釵找不到天魔:「啊」南宮笑傳音:「葉小釵,想救天魔,就叫素還真自己來日揚台吧,哈哈哈」。

希望宮城。寒月蟬等人來到,百邑城:「貴客,請」金子陵:「帶路」兩人來到大殿上,百邑城:「夫人,金子陵請到」。寒月蟬:「下去吧」百邑城:「是」寒月蟬:「奴家寒月蟬,拜見金貴人」金子陵:「不敢、不敢,夫人相約金子陵,不知何事」寒月蟬邊說邊騷擾金子陵:「聽聞金貴人風流瀟灑,俊逸非凡而且風度翩翩,儒雅柔情,奴家神往已久,今日得見尊顏,真是令我,唉呀,芳心寸寸亂」金子陵:「夫人讚譽有加,雖句句屬實,但如此一氣呵成,未免有準備已久,少了一點真心」寒月蟬脫下外衣:「哦」寒月蟬:「奴家見識不廣,見您如此俊偉之男子身態,實在令我春情盪漾」金子陵:「入夜風涼,夫人千嬌百媚之軀,還是小心別染上風寒」金子陵過去把他的外衣拾起再替她穿上,寒月蟬:「金貴人是柳下惠,或是,嫌棄奴家姿色不足呢」金子陵:「怎敢,夫人乃天姿絕色,金子陵遊遍大江南北,如今又再得見美人,在美人這關,我算是十分受上天眷愛」寒月蟬:「哦,貴人婉拒的方式,是溫柔又多驕」金子陵:「好說囉,無事不請鴻門宴;夫人,請直說吧」寒月蟬:「我嘛」金子陵:「直接說,不然你一拐、我一彎,就要變迷宮柳」寒月蟬:「喂,有能力的絕代人材,任每一個人會想結交、任每個組織都想擁有」金子陵:「呵呵,覬覦我的人還真是不少」寒月蟬:「然後呢,你怎麼決定呢」金子陵:「通通沒興趣」寒月蟬:「啊,你真是令女人為之夢滅心碎,無情的男人喔,這東西想必你也沒興趣囉」金子陵:「這是」寒月蟬走靠進金子陵打開一個小盒子:「龍麒陰鐵想必也打不動你的鐵石心腸囉」金子陵:「夫人,這實在是個好籌碼」寒月蟬:「鑄劍師最渴望的東西是好鐵;尊貴的鑄劍師所求的,更是稀世之鐵,真幸運,本城就有這項東西」金子陵:「唉呀呀,吾心蠢蠢欲動,不過,我還是放棄,除非有其他的」寒月蟬收下盒子:「有,早有預備,代價其實簡單」金子陵:「什麼呢」寒月蟬:「沾血冰蛾的生辰八字」金子陵:「陰鐵只有其一,不算罕世絕代;唯有陽鐵合一,才是天下第一的寶物」寒月蟬:「那你的意思是」金子陵:「接受啊,為什麼不收,但我好奇的是,頭一次有人向我索取劍的八字,趣味、趣味,請備文房四寶」寒月蟬:「在案上,請便」金子陵:「相信要這八字的人不是你,這帖紅紙交給貴主」。金子陵要交換,寒月蟬出手就要拿,金子陵又收回手,金子陵:「耶,一手交貨、一手交錢」寒月蟬:「呵,你真是小心翼翼」取物兩人交換,金子陵:「金子陵便告辭」寒月蟬:「這麼快便要走,不想多留讓奴家款待」金子陵:「有機會」寒月蟬:「希望這是我們友好的開始喔」金子陵:「哈哈,承蒙、承蒙,告辭」寒月蟬:「奉送」金子陵離開:「不用」。

路上。為求一安身之地,急急於荒野飛馳的妖后,半路攔殺的是手持宕月索命而來的燕子丹,天嶽逼殺,妖后亡命而奔!殊不知宕月攔路,妖后:「是宕月,你」燕子丹:「殺,殺,殺啦」妖后:「啊」天嶽一連串的攻勢,讓妖后心神不寧,加上宕月招式詭異,交手不過數招妖后負傷了,妖后受傷:「啊」眼見情勢不利妖后虛晃一招,借勢脫離戰圈,妖后:「走」燕子丹追上去:「哈哈哈」。

竹林小屋。白衣劍少:「傷口還痛嗎」黑衣劍少:「不是,怪哉,你可有看到什麼」白衣劍少:「看到什麼」黑衣劍少:「沒有、沒有」黑衣劍少心想:「難道是我的幻覺」風之痕來到,白衣劍少:「師尊」風之痕:「黑衣,你怎麼了」黑衣劍少:「我,沒有,沒什麼」風之痕:「黑衣,有任何不適,要馬上告知我們」黑衣劍少:「知道啦,知道啦,不過是斷一隻手,看你們都還比我擔心」白衣劍少:「皇弟,這句話說得傷人了」黑衣劍少離開:「呃,嘖,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啊,煩吶」風之痕:「跟著黑衣,注意他的變化」白衣劍少離開:「我知道」金子陵來到:「呦,為什麼我剛來,你兩徒正好兩步先走」風之痕:「有事嗎」金子陵:「說有事,也不算很有事,說沒事,是來探望你,如何」風之痕不語,金子陵:「一個人日常要三大笑,輕鬆的過人生,每天愁容滿面,拒人千里之外,這樣有比較好嗎,改天我也來試試好了」風之痕:「你來只是要說這些」金子陵:「耶,我是來看成真的預言;其實這個預言,只是長久的觀察;不只是人,任何眼前所見的東西,都有高峰、低潮,都有循環的週期,我只是看到了新的週期出現,風之痕,我純粹是想交你這個朋友」風之痕看看金子陵,金子陵走到風之痕面前:「你能接受這把劍,是好的開始,但願有好的過程,不打擾了」金子陵離開:「我會期待有一天,你會主動請我喝茶囉,告辭,鑄劍一生贈知己,逍遙一身而忘齡」。

霄雲嶽墓前。殘破的故址、頹圮的土牆,荒蕪的墳墓之上只見模糊的人名,掩天黃沙之中,不再有廣陵舊曲,絕鳴子跪下:「師父,徒兒學藝不精,讓師尊心血所造之劍為人所斷,絕鳴子有愧師門,又因敗於裔春秋之手,讓師父之墓飽受風霜所侵,徒兒不肖」絕鳴子眼泛淚光,想起認吾師、素還真的話,認吾師:「掌握自己,就沒有怨恨」素還真:「絕鳴子,新的生命、新的劍曲,掌握在你的手上」絕鳴子緩緩抽出非道:「刀,劍」絕鳴子把刀立於地:「師父,我錯了嗎」絕鳴子:「我選錯了嗎」非道發出青光,絕鳴子:「不,唯有用此刀打敗金子陵與裔春秋,才能重振師門之威、斷了師門之劍,裔春秋該付出代價」裔春秋的門人來到,柳伯尉:「你有這種能耐嗎」絕鳴子:「你們是誰」柳伯尉:「柳伯尉、嘯殷文與黎青狄,我們是裔春秋先生的學生」嘯殷文:「絕鳴子,你選擇魔刀,已不配擁有劍曲二字」絕鳴子眼神一冽,黎青狄:「哼,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誅之」柳伯尉:「先生放你一馬,你不但不懂反省,以求進步,反而心藏怨恨、暗藏殺機,實在無可救藥」絕鳴子:「你們想如何」嘯殷文:「替先生教訓你」黎青狄:「先生對你留情,我們不會」絕鳴子:「不可逼我」柳伯尉:「他已入魔,殺了他」嘯殷文:「喝」黎青狄:「喝」三人聯手殺向絕鳴子,絕鳴子橫刀一劈,黎青狄的劍首先被斷,柳伯尉三人連合圍攻絕鳴子,舞出行草寫意之劍,一招過去黎青狄的頭首先被斷,一招一式配合無間,但魔刀染血,劍曲神志轉為瘋狂,出招越見兇狠,轉眼之間刀斬頭飛。

阪城坡。素還真父子、屈世途、三口組一起討論事情,素續緣:「神童昏迷不醒,藥方僅欠龍麒血」秦假仙:「這個白馬縱橫,竟然最慢是跑到哪裡去了」業途靈:「大仔,說不定他找不到那隻噴火龍」蔭屍人:「嘿,說不定他被那隻火龍麒騎去了」秦假仙:「講什麼瘋話,閉嘴」業途靈:「喔」屈世途:「若真的找不到就糟了」素還真:「靜心等吧」葉小釵急急而來,素還真:「葉小釵,發生何事」葉小釵以手比:「啊」素還真:「什麼天魔被擒,妖后也不見蹤影」三口組和素續緣同時被嚇到,葉小釵:「啊」素還真:「日揚台,諸位神童請你們照顧,續緣,龍麒血一送至,馬上救醒神童,小心天嶽來攻」素續緣:「續緣明白」秦假仙:「素還真,你才要小心,說不定日揚台已經埋伏了大隊人馬在等你、說不定他們只是用天魔為餌,真正要釣的是你這條大魚」素還真離開:「素某明白我會小心,多謝你秦假仙,葉小釵,我們走吧」葉小釵有感應到神童昏迷,不過還是隨著素還真離開了,屈世途:「奇怪,我排的機關難道都沒有效」秦假仙:「屈世仔,冥界天嶽是什麼貨色,你那些舊機關,怎有可能擋得住」屈世途:「哼,我就來研究更高級的」白馬縱橫來到,素續緣:「白馬兄,龍麒血呢」白馬縱橫:「在此、在此」素續緣:「快交我吧」拿了瓶子進去裡面救人,秦假仙:「白馬縱橫,你是跑去哪裡,這麼慢才回來」白馬縱橫:「耶,抱歉,抓火龍麒花了不少時間」蔭屍人:「大仔,火龍麒好歹也是靈獸,可能很聰明的樣子」白馬縱橫:「蔭屍人說得沒錯」秦假仙:「我就不相信他有多聰明」屈世途:「對了、對了,白馬縱橫,請你前往日揚台,協助素還真」白馬縱橫:「怎樣了」屈世途:「天魔被擒,素還真前去談判了」白馬縱橫離開:「好,我去助陣,非白走吧」素續緣把藥品都準備好了:「現在要如何做」綠釵:「先將一奇草用鬼顯石磨成粉末」素續緣開始照著做,綠釵:「鬼顯石也放在碗中,再將龍麒血倒入,最後再滴入活水」綠釵:「現在等鬼顯石作用就可以了」突然碗中血紅色的液體清徹了,綠釵:「可以了」黃羽過去把神童扶起,綠釵取一小杯給神童喝下。

萬惡鬼樓。刑天師:「哈哈哈哈,錀匙終於到手了,很好,看我的,乾坤借法、無法無邊,萬惡鬼樓,開」鬼樓打開,天忌背的千斤藏之中發出哀鳴,刑天師:「住口」千斤藏中的叫聲停了,刑天師:「嗯,很乖,呀,呀」作法將千斤藏之中的鬼放到鬼樓之中,刑天師:「哈哈,大功告成,關」刑天師再用符紙封上把錀匙取下,妖后:「啊」就在一瞬之間,妖后逃到此處,為了逃避宕月跳入鬼樓之中,刑天師:「哇,這是什麼情況,竟然有人甘願跳入鬼樓」天忌向反方向看去,燕子丹:「哈哈哈哈」燕子丹:「嗯,熟悉的氣味」天忌:「燕子丹」。

日揚台。素還真:「素某依約前來,請天嶽之人露面一談吧」南宮笑現身:「哈哈哈,素還真好氣魄」素還真:「閣下是」南宮笑:「邪容探花南宮笑」素還真:「交出天魔」南宮笑:「那就看你有何能耐了」素還真:「嗯」天嶽兵馬出現。

阪城坡。屈世途:「續緣啊,神童會好嗎」素續緣:「放心,藥物已經讓他服下,現在只要好好休息即可,只是不知道爹親此去會如何」屈世途:「有葉小釵與白馬縱橫相助,應該可以安全」龍靈:「可惜你們卻不安全」素續緣:「嗯」屈世途:「哇,糟了,狠角的來了」虎浪:「納命來」。

奔奔奔,為了援助素還真,白馬縱橫快馬奔馳,直往日揚台,殊不知來到中途,四周濃霧驟起,向天借命馬蹄聲至,白馬縱橫:「馬蹄聲」向天借命出現,白馬縱橫瞬間看到川涼劍帝的頭顱,白馬縱橫:「啊,劍帝、劍帝啊,是你殺了劍帝」向天借命:「啊」白馬縱橫:「殺人者,納命來」。

怒怒怒怒怒,怒火燒至最高點的白馬縱橫,能夠戰勝黃泉刀向天借命嗎?素還真與葉小釵闖上日揚台,能夠救出天魔嗎?阪城坡再掀戰局,神童的命運會變成如何?妖后闖入鬼樓之內會有什麼奇遇?燕子丹再會天忌,過往情仇又會如何解決?

劇情高潮迭起,請各位觀眾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兵燹第二十五集「英雄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5 集 英雄淚

深夜時分,白馬縱橫欲往阪城坡,來到中途濃霧四起殺氣瀰漫,白馬縱橫:「嗯,殺氣」馬蹄聲響、逼人殺機,白馬縱橫表面上瀟灑自若,內心卻是全神戒備不敢大意,白馬縱橫:「要打就快出來,別拖延時間製造氣氛」向天借命:「啊」白馬縱橫:「喝」白馬縱橫:「哦,終於出來了」此時白馬縱橫看見劍帝人頭:「啊,是劍帝,劍帝啊,殺人者納命來」怒火、恨意,驚見劍帝首級,白馬縱橫悲憤交集,洶湧劍氣應手而出,雖然殺意濃烈,但劍法已失了方寸,反觀向天借命身影飄忽、詭譎莫名,白馬縱橫連連失手了,白馬縱橫:「出來,出來啊」。濃霧更盛,殺氣越烈,白馬縱橫四周環顧,卻是不見人影馬聲,突然間向天借命一刀傷了白馬縱橫右手掌,魔刀索命,非白護主身亡,白馬縱橫:「啊,非白啊」就在白馬縱橫危急之際,星空中一團紅光席捲而來,所經之處草木紛紛起火,熱氣驅散濃霧,趁勢將白馬縱橫帶走了,白馬縱橫:「放開我、放開我,劍帝、劍、帝、啊」。

阪城坡上再起爭端,天嶽大軍壓境而來,夜空之下殺聲震天,天嶽士兵:「殺啊」秦假仙:「屈世仔,這陣若拼得過,就吃得到一百二十歲」蔭屍人:「菩薩印第一式,給你去」天嶽士兵:「哇」業途靈:「哈,業途靈今天要大開殺戒啦」秦假仙:「去你的,你還有心情在那裡廢話」業途靈:「佛天佛地佛海無邊」惡童:「哈,素還真之子,你的死期到了」素續緣:「玄子神功,啊」。黃羽:「綠釵,你揹主人先走」綠釵:「唉」嶽將:「走哪裡去」黃羽欲阻擋,嶽將:「閃開,喝」黃羽:「啊」綠釵揹著神童來到中途,滅輪迴:「邪靈借法,血霧飄散」只見滅輪迴口念邪咒,頓時血霧四起形成漩渦,神童被滅輪迴抓走了,綠釵:「主人啊」。嶽將:「是邪能境之人,追」阪城坡,惡童:「退」秦假仙:「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素續緣:「啊,可憐的黃羽姑娘,死得苦狀萬分啊」綠釵回來:「啊,黃羽、黃羽啊」素續緣:「唉,綠釵姑娘,神童是否被方才那般惡徒所擒」綠釵:「我揹著主人逃至中途,遇到一名身著紅衣之人,隨後主人便與此人一同消失了」屈世途:「神童被擒這下子看要如何才好」素續緣:「只好等父親回來再作商量」。

萬惡鬼樓之外,手持魔刀的燕子丹殺氣騰騰,天忌看在眼中直覺莫名,天忌:「燕子丹」燕子丹:「你是」天忌:「天忌」燕子丹:「天忌、天忌、天忌嗎,哈哈哈」天忌:「你怎會變成如此」燕子丹:「殺」入魔的燕子丹,嚐殺的宕月刀,血腥之中感覺不出任何人性,天忌身按千斤藏,僅以斷劍回招,加上內心的遲疑,瞬間受傷多處,燕子丹:「殺、殺、殺啊」天忌:「呀」刑天師:「嗯,奇怪,這個根本不是人嘛」也呆:「xx」刑天師:「天忌又沒有求我,我為什麼救他」也呆:「xx」刑天師:「囉唆,看戲看戲」燕子丹:「殺」天忌:「啊」燕子丹:「月影迴斬」天忌:「呃」燕子丹:「嘿嘿,天忌,你終於輸給我了,我贏了,我終於贏了,哈哈哈」天忌:「這是你追求勝利的方式」燕子丹:「不管什麼手段,只要能打敗你就好」天忌:「枉費你身為千飛島少主」燕子丹:「哈哈哈,少主、少主,都是你,我怨恨你,我怨恨你,為什麼你這個陌生人,就可以得到父親的重視,為什麼我不能,我就不相信我的天賦會輸你,我明明比你努力數十倍,不過一切都過去了,我現在就砍下你的頭,死來吧天忌」突然飛劍襲入,燕子丹:「嗯」刑天師:「要殺人也要先問我肯不肯」燕子丹:「老頭」刑天師:「什麼老頭,我明明還很年輕」燕子丹:「哼」刑天師:「你也幫幫忙,你沒看到人家瞎子,劍又斷,身上又揹這麼重的東西,打贏他是有什麼好爽的」燕子丹:「囉嗦,找死」刑天師:「來來來,放一隻馬過來」就在此時一支藍色羽毛由天而降,燕子丹離開:「嗯」刑天師:「喂這樣就要走了哦」燕子丹:「哼」也呆:「xx」刑天師:「你實在很硬氣,到死都不肯拜託我一聲」天忌:「私人恩怨」刑天師:「有什麼恩怨」天忌:「與你無關」刑天師:「無關就無關,不過說一件事情讓你知道,他已經不是人了」天忌:「什麼意思」刑天師:「你很笨耶,不是人當然就是鬼了」。天忌:「啊」刑天師:「奇怪,為何最近這種怪事越來越多了,難道有人在搞鬼嗎」也呆:「xx」刑天師:「好啦,幫他醫就幫他醫」。

日揚台、日揚台,日揚台上戰意高漲,素還真與葉小釵前來,準備聯手救回天魔,南宮笑:「素還真,用武力是錯誤的選擇」。素還真:「素某只希望你們交出天魔」南宮笑:「交出天魔,哈哈哈」素還真:「條件說出」南宮笑:「經天子的人頭」。素還真:「成交」南宮笑:「回答的如此果決,我怎能相信你呢,誰不知天下第一巧手一線生,能做出十分相似的人頭」素還真:「那你欲如何」南宮笑:「將經天子生擒來此,當面交換」素還真:「好」南宮笑:「區區一名失去武功的天魔,在你心中真的會比擁有千軍萬馬的經天子重要嗎」素還真:「救出天魔只因他曾對正道有數樁恩情」南宮笑:「想不到你倒是恩怨分明嘛」素還真:「希望到時冥界天嶽能夠守信」南宮笑:「你沒談判的立場」素還真:「如果到時你們失信,素某將視冥界天嶽為第一必除對象,誓死為天魔報仇」南宮笑:「哈,放心吧」素還真:「請」南宮笑:「你好像很失望」嘯千軍:「我期待下次交鋒之日」。南宮笑:「很快就來了,哈哈哈」嘯千軍:「你沒經過他的同意,做此交換可以嗎」南宮笑:「沒必要事事呈上吧,這次我會證明給他看」。

甫遭逢劍帝之死,報仇又失敗,跟隨自己多年的非白慘亡,白馬縱橫面對一連串的巨變,任憑過去如何放浪不羈,此時此刻也不由感傷無語了,白馬縱橫:「啊,嗚,劍帝,白馬縱橫學藝不精,無法手刃兇手替你報仇,連帶吾可愛的非白也因吾而亡,白馬縱橫真是慚愧,白馬縱橫真是慚愧啊」火龍麒:「振作起來吧」白馬縱橫:「不用安慰我,讓我,嗯,是誰,是誰在講話」火龍麒:「是我」白馬縱橫:「啥,你會講話,火龍麒會講話」火龍麒:「哈,嚇到你了嗎,其實我天生就會說話,只是不想要說而已」。白馬縱橫:「那你為什麼又要挑在此時開口,我的心情很差需要一人靜靜」火龍麒:「通常我的嘴是用來噴火,要讓火龍麒我開金口講出一字是你莫大的榮幸,若不是看你對非白真情,對川涼劍帝真義,這種天大的恩賜,這世間可能找不到有此福份的人」白馬縱橫:「好了,很多了,我現在的心情聽不了你的冷笑話」火龍麒:「好啦好啦,反正這次救你是報上回你救我的恩情,現在你我兩不相欠,以後你若是再去找死要我救,就是換你欠我一條囉」白馬縱橫:「你」火龍麒:「後會有期,再會」白馬縱橫:「衰、衰、真是人有夠衰,被人漏氣就算了,想不到連一隻、一隻,隨便啦,唉」。

深夜時分,隱密的臥草居,寒月蟬帶著沾血冰蛾獨自前來,寒月蟬:「夫君,是我」希望城主:「嗯,進來吧」希望城主:「沾血冰蛾到手了,哈哈哈」寒月蟬:「是,不費吹灰之力」希望城主:「拿來,哈哈哈哈哈」寒月蟬:「好強的氣息」希望城主:「沒錯,這就是我日夜盼望的終極之劍,哈哈哈」寒月蟬:「夫君」希望城主:「有事就說」。寒月蟬:「為了天君絲,為了這支劍,為了報仇,靈果山兩猿、雅瑟兄妹、川涼劍伕、醉輕侯、紫嫣夫人、川涼劍帝、鄒縱天他們都已經相繼死亡,連拏絃音也為你犧牲,夫君我們是否犧牲太多人了」希望城主:「要成大業這些人算什麼,甚至連燕子丹也被我殺了」。寒月蟬:「啊,為什麼,你不是想栽培他嗎」希望城主:「會咬人的狗養他何用,妳有意見嗎」寒月蟬:「妾身不敢」希望城主:「我問妳,白馬縱橫有為了燕飛虹留在希望宮城嗎」寒月蟬:「沒有,可能先有要事處理吧」希望城主:「是嗎,如果他不能利用,那就早日除掉,包括兵燹」寒月蟬:「兵燹是我們的兒子」希望城主:「兒子,兒子又如何,對了,沾血冰蛾的製造時辰呢」寒月蟬:「在此」希望城主:「很好」。

阪城坡。素還真來到:「啊,怎會如此」素續緣:「爹親」綠釵:「啊,黃羽啊」素還真:「究竟是怎樣一回事」素續緣:「是天嶽之人」素還真:「神童呢」綠釵:「被邪能境的人劫走了」素還真:「邪能境」滅輪迴:「非是劫,而是救」綠釵:「小主人」滅輪迴:「他只是被我點昏而已,不久就會清醒」素還真:「感謝閣下搭救」滅輪迴:「我乃是奉邪主之命前來,藉此正可表示吾境之善意,以期有合作之機」素還真:「嗯」滅輪迴:「邪主並非要趁機要脅,送回神童便是最好的證明」素還真:「素某明白,請閣下暫等讓素某書寫一封,以謝邪主相助之情」滅輪迴:「嗯」素還真:「請轉答素某誠懇道謝之意」滅輪迴:「好我會轉達,請」。屈世途:「素還真,你真的要與經天子合作」素還真:「非也,素某打算以經天子換回天魔」屈世途:「可是那封信」素還真:「那不過是要降低經天子的戒心,讓他以為素某有意合作,然後再設計擒之」屈世途:「原來如此,但是為什麼天嶽要求用經天子交換呢」。素還真:「嗯,天嶽必是欲借素某之手除去邪能境,一方面製造雙方衝突,破壞合作的機會,再來只要其中一方一除,另一方危機便至」屈世途:「我明白了,經天子躲在暗處,對天嶽也是有如芒刺在背,不如借第三者之手不費力氣拔掉」素還真:「嗯」素續緣:「爹親,神童清醒了」素還真:「神童無恙否」神童:「我無事,讓諸位擔心了」素還真:「神童為救素某因而昏迷不醒,素某感激萬分」神童:「不必說謝,素還真你乃正道棟樑,救你是應該」素還真:「如今引動冥界天嶽之殺機,神童處境甚危」神童:「大劫若到,任誰也難阻天意,素還真,你們離開吧」素還真:「可是」神童:「你尚有重任在身不是嗎」素還真:「這,好吧,神童大病初癒,就讓續緣留下照顧」神童:「嗯」素還真:「素某先行告辭」神童:「葉小釵,保重」葉小釵點頭,神童:「啊」。

書劍風月。裔春秋:「翻手為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需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金子陵,難道只因為我以錢財買劍,你就不願意給我最好的利器嗎,難道我不值得換你一把好劍」門徒:「老師,不好了,不好了」裔春秋:「何事這般慌張,啊,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門徒:「他們說要替老師出氣,詳情聽說」裔春秋打門徒一巴掌,門徒:「啊」裔春秋:「哼,荒唐,誰叫你們這般莽撞」門徒:「老師我們知道錯了」裔春秋取起風雅之狂:「呀,我放你一馬,你卻殺我門人,絕鳴子你不容寬赦」。

路上。百朝臣:「哦,照你所說那現在武林豈不是陷入膠著的狀態」逍遙子:「這也不一定,端看主事者的意念」百朝臣:「此話怎講」逍遙子:「如果一方主動發動攻擊,那三方鼎立之勢會馬上打破,武林又要陷入戰火之中」百朝臣:「哈,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欲達到真正的和平先要一統天下,權謀、鬥爭、戰禍皆是必經的手段、過程」逍遙子:「唉,澤國江山入戰圖,生民何計入樵蘇,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百朝臣:「耶,何必如此感嘆,逍遙兄你羽眉星眸、談吐不凡,想必也是胸懷凌雲之志,何不趁此亂世大展鴻圖」逍遙子:「山野村夫、閒雲野鶴,又有何能力去掌握天下大勢」百朝臣:「閣下未免太過自謙了,不過就從解救天魔一事來看,你似乎有意要幫助中原對抗天嶽」逍遙子:「只是碰巧而已,看你對此事似乎耿耿於懷」百朝臣:「耶,怎會呢,不說了,不知你是否知曉凡塵崖一地」逍遙子:「凡塵崖山明水秀,崖上三千銀瀑飛瀉,更是天下一絕」百朝臣:「但是此地的景觀已經改變了」逍遙子:「是怎樣改變法」百朝臣:「三千銀瀑逆流而上」逍遙子:「啊,怎有可能」百朝臣:「前去一觀便知真假」百朝臣:「嗯,帶路」。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挂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逍遙子:「江水果真逆流而上,嗯,這不是自然的現象」百朝臣:「不只是如此,而且遍地兵刃殘骸,看來事情並不單純」逍遙子:「進入一觀」突然天地一片黑暗雷聲大作,逍遙子:「嗯,看來今日並不適合進入此地」百朝臣:「耶,有這種說法嗎」逍遙子:「相信我吧」百朝臣:「逍遙子,逍遙子啊」。

村落。村民:「想不到真的是一隻野獸,而且還會噴火」村民:「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野獸偷吃雞鴨還會烤熟再吃」村民:「不管是什麼猛獸,畜生就是畜生,看到瞌睡雞鴨也照吃不誤,真是」村民:「這個計策真是有效,餵雞鴨吃迷藥,果然連這隻野獸也迷倒了」村民:「現在要怎麼處理」村民:「當然是將牠切成數十片,每家分一塊肉,以慰死去的雞鴨在天之靈」村民:「這樣不好,這野獸奇形怪狀,不如拿去展覽,收取門票賺錢」村民:「嗯嗯,有理有理」白馬縱橫經過看到:「嗯,那不是」白馬縱橫:「赦罪赦罪啊,這,這不是傳說中,掌管天氣的靈獸火龍麒,是誰那麼大膽竟敢冒犯靈獸,靈獸赦罪,靈獸赦罪啊」村民:「喂,年輕人你在說什麼」白馬縱橫:「火龍麒乃是東海龍王座下靈獸,每次龍王出巡降雨,必然騎乘此獸,為何會流落此地,這可是冒犯天條的大罪啊」村民:「別亂說,不過就是一隻野獸」白馬縱橫將嘴巴的鐵鍊解下:「你們若是不相信我拿證據」村民:「年輕人年輕人,你做什麼」白馬縱橫:「你聽靈獸要開口了,靈獸要講話了」火龍麒:「咳,好大膽的無知小民,竟敢將我綁縛在此」村民:「野獸還會講話」村民:「好奇異的景象,難道真的是聖獸」村民:「真的是聖獸,真的是聖獸」白馬縱橫:「聖獸顯靈了,聖獸顯靈了」火龍麒:「見到本神你們還不跪下」村民:「聖獸赦罪」村民:「聖獸赦罪啊」火龍麒:「本神隨同龍王出巡,經過貴地看到幾隻犯了天條的雞鴨,所以把牠們吃了,想不到爾等愚民竟然將本神迷倒,真是可惱,啊,待我稟明龍王,讓此地大旱三年,再大水三年,再大旱三年,再大水三年,再大旱三年,再大水三年,作為懲罰」白馬縱橫:「聖獸息怒啊,是村民一時愚昧犯下大錯,請聖獸赦罪」火龍麒:「嗯,好吧,念在爾等初犯,罰你們鑄一座我的銅像,以後每天送上雞十隻鵝五隻,女兒紅三斤在銅像前供我享用,一直吃到我搬家為止,然後還要」白馬縱橫小聲說:「喂,別太超過了」火龍麒:「嗯,哦,好吧,好吧,這次就算了,還不將我放開」。村民:「是,是」。路上。火龍麒:「這次我又欠你一次情了」白馬縱橫:「想不到你笨到這種程度,一隻雞就險險讓你喪命」。火龍麒:「之前會擺下美馬計引誘我,你的智商也沒多高」白馬縱橫:「啊,非白啊」。火龍麒:「好了好了,別傷心了,我給你三個願望,你要什麼儘管開口」白馬縱橫:「三個願望,你以為你真的是聖獸啊」火龍麒:「儘管開口」白馬縱橫:「那,第一個我要川涼劍族全部復活」火龍麒:「這哪有可能」白馬縱橫:「第一個願望就不能實現,那我要長生不老」火龍麒:「換一個比較實在的」白馬縱橫:「是你太不實在,那現在這個願望你一定能幫我達成」火龍麒:「什麼願望」白馬縱橫:「再給我一百個願望」。火龍麒:「啊」白馬縱橫:「哈,開玩笑的,載我一程如何」火龍麒:「要作什麼」白馬縱橫:「找尋名劍鑄手,我要請他替我鑄劍」。火龍麒:「哦,原來如此,上來吧」白馬縱橫:「嗯,感覺不錯」火龍麒:「坐穩了,衝啊」。

風之痕隱居處。風之痕看著黑衣便離開:「唉」黑衣劍少:「嗯,方才有人,到底是我眼花還是怎樣,奇哉」南宮笑:「打擾了,在下南宮笑建過劍少」黑衣劍少:「你是什麼人」南宮笑:「我有一件非常重要之事必須要通知劍少」黑衣劍少:「有話快講別囉哩囉唆」白衣劍少:「皇弟何事」南宮笑:「啊,白衣劍少也來真是太好了,事關妖后衝入鬼樓,現在生死未卜」白衣劍少:「啊」黑衣劍少:「你馬上離開」南宮笑:「妖后是你們的母親,你們若置之不理就是有違孝道了」黑衣劍少:「叫你離開你沒聽到嗎」。南宮笑:「劍少息怒,南宮笑只是好意前來通知,如果想前往解救記得去找一名身揹巨劍的人,他的身邊跟著天忌跟一隻小鬼,告辭」黑衣劍少生氣,白衣劍少:「皇弟,小不忍則亂大謀」黑衣劍少:「啊,險險就忍不住,呼,呼」白衣劍少:「你想怎麼做」。黑衣劍少:「嘖,皇兄,幫我一個忙」白衣劍少:「你想要去救妖后」黑衣劍少:「沒錯」白衣劍少:「這可能是一個圈套,而且鬼樓你不熟悉,冒然前去不但危險,師尊也不會允許」黑衣劍少:「就是知道老頭子不會答應,但是」白衣劍少:「就算我一份」黑衣劍少:「這」白衣劍少:「兄弟同行」黑衣劍少:「好,今夜三更,竹林不見不散」白衣劍少:「嗯」。

路上。兵燹:「妳在想什麼」容衣:「沒什麼」兵燹:「舊式的回答代表妳的腦中盤旋著天忌」容衣:「是,我是想他」兵燹:「除此之外還有呢,沒有其他的嗎」容衣:「啊,你,你這是懷疑我」兵燹:「我會只叫人走對我是一大諷刺」容衣:「兵燹,我不能離開,請別趕我走」兵燹:「女人總是有種種麻煩與企圖,快走吧」容衣:「至少讓我明白的走」兵燹:「行蹤,消息,我是個秘密主義者」容衣:「你認為是我傳出你的消息」兵燹:「糾纏不清,哭哭啼啼跟咄咄逼人的女人最倒胃口,別毀了自己的形象」。容衣:「唉,看來你是不願意再相信我了,請你保重」兵燹:「看妳前往何方」。

邪能境。經天子:「你回來了,素還真可有說什麼」滅輪迴:「素還真要我轉交一封感謝函給冥主,冥主,信中所言何事」經天子:「只是普通的感謝函,滅輪迴,你要我將神童送回,對素還真釋出善意,素還真會領情嗎」滅輪迴:「這,我想素還真不會如此不識抬舉,我們救了神童最起碼素還真就欠了我們一份人情」經天子:「我們下一步行動呢」滅輪迴:「與素還真作進一步的接觸,結盟對抗天嶽」經天子:「嗯」滅輪迴:「冥主在懷疑什麼」經天子:「上次我與素還真會面,素還真因為橫千秋之仇對我疾言厲色,如今我不過放回一名小小神童,素還真會因此改變對我的態度嗎」滅輪迴:「局勢不同,時勢不同,我相信素還真能隨時機而變」經天子:「好吧,等待下一次接觸的機會,你下去休息吧」滅輪迴:「是」經天子心想:「素還真,你會如此輕易放下橫千秋之仇嗎」。

雲塵盦。素還真:「落日谷將是此次談判的地點,此紅點乃是我猜測邪能境暗處基地所在,雖然不知確實位置不過必在此區域之內」屈世途:「嗯,這樣一來不管經天子要回去還是兵力支援,都只有這條最直接最快的路徑」素還真:「談判主要目的是為了引出經天子,現場只有我與他,當談判破裂安排葉小釵在谷口逼殺經天子,我們兩人聯手將他逼入絕境,而且不能讓他有遁回邪能境的機會」屈世途:「這樣是不錯,不過我們的兵力還是不夠,必須有其他人幫忙,否則經天子的支援一到還是會失敗」素還真:「嗯,經天子早前已被冥界天嶽毀去不少兵力,所剩人員不多,經天子此行必將調出暗藏之兵力,你與素續緣埋伏在紅點附近,一舉將之殲滅」屈世途:「我也要」素還真:「能者多勞,好友正可一試新型機關啊」。屈世途:「好啦都是你的話,反正只要經天子沒有機會沒有後援,你和葉小釵一定能成功擒之」素還真:「嗯,白馬縱橫還須好友通知」屈世途:「對了講到白馬縱橫,你去日揚台怎麼沒有順便將他帶回來,我就省得多跑一趟」素還真:「嗯,我在日揚台並未遇上白馬縱橫啊」屈世途:「可是我有通知他去日揚台,也許路上錯過了」素還真:「若是錯過,他也該再回阪城坡才是」屈世途:「啊,會是路上出事了嗎」素還真:「自阪城坡離開已過兩日,武林上並無消息傳出,應是被其他之事絆住了,通知秦假仙找他吧」屈世途:「嗯」素還真拿出一封信:「有勞好友送交秦假仙,再勞好友通知經天子談判之地」屈世途:「哼,聰明的出嘴,傻的出力氣,我永遠都是傻的那一個」素還真:「客氣了」屈世途:「唉」素還真:「希望一切順利」。

靜廬。認吾師正在劈柴,金子陵:「好哇,完美,無痕,無聲,今天開始你就不用砍柴了」認吾師:「下一步要做什麼」。認吾師:「下一步嘛,嗯,兩個腳步聲,你猜是什麼」認吾師:「嗯,一人一獸」金子陵:「正確的」。靜廬籬外。火龍麒:「就是這個地方嗎」白馬縱橫:「是呀,劍帝所說就是此處,寂山靜廬」火龍麒:「看起來不像鑄劍師住的地方,不夠黑不夠亂呢」白馬縱橫:「先進去拜見」火龍麒:「我呢我呢,我也要進去」白馬縱橫:「這個門你進的去嗎」火龍麒:「這麼矮我隨便一跳就過去了,簡單啦」白馬縱橫:「這樣很沒禮貌,在這兒等吧」火龍麒:「不要,乾等好無聊,我要一起進去」白馬縱橫:「我怕你去嚇到人,一隻禽獸會講話」火龍麒:「什麼禽獸,我有名有姓,名叫火龍麒」金子陵:「兩位,啊」火龍麒:「哈囉,嗚」。白馬縱橫將火龍麒嘴巴蓋住」認吾師:「是你」白馬縱橫:「哈哈,好久不見了,認吾師,在下白馬縱橫,請問名劍鑄手金子陵前輩在嗎」認吾師:「他就是金子陵」白馬縱橫:「啊」認吾師:「前輩,前輩,前輩他來找你」金子陵:「哦,哦」火龍麒:「喂喂,他為什麼一直看著我,一副快流口水的樣子」白馬縱橫:「就說你嚇到人家了別吵,前輩,在下乃川涼劍帝的弟子,白馬縱橫,今日是為求劍而來」金子陵:「是金蒼龍的徒弟,你想要適合你的絕世好劍」白馬縱橫:「正是」金子陵:「牠,就是絕世的好劍」白馬縱橫:「啊」。火龍麒:「啊,我」。

客棧。刑天師:「嗯,這家客棧不錯,泡茶的技術很讚」天忌:「我有事問你,燕」刑天師:「我知道,你是不是要問那個人為什麼不是人,為什麼我說他是鬼對不對」天忌:「沒錯,你可有」刑天師:「你不用說,你是不是要說我有什麼辦法救他對不對」天忌:「嗯」刑天師:「你也很奇怪,人家明明就想殺你,你是要救他做什麼」天忌:「恩人之子」刑天師:「你想救也沒辦法,我就說他已經死了,他現在只是被人控制而已」天忌:「誰」刑天師:「你問我,我不就要去擲杯」也呆:「xx」刑天師:「你叫我不要欺負天忌,我哪有,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也呆:「xx」刑天師:「不過人都有自己的命,讓他去吧,人死後之所以成鬼,一定是心中有某些怨念,有某些不甘願,所以我想他一定很怨恨你,你也不用想替他報仇,因為照這種情形看來,殺他的人應該早就被他殺了」。天忌:「你如何肯定」刑天師:「因為這就是鬼的執念,死後一定會找殺人者報仇,除非他找不到殺人者的人氣,也就是殺他的是鬼,不過這應該是不可能才對」天忌:「嗯」刑天師:「好了,喝這麼多茶也該出去走一走了」路上。刑天師:「嗯」。黑衣劍少:「老猴,是不是你帶妖后入鬼樓」刑天師:「很沒禮貌,我為什麼要回答你」黑衣劍少:「找死」。另一方面竹林內,白衣劍少:「嗯,皇弟怎麼還沒來」。

時近黃昏,被兵燹叱回的容衣穿梭在密林之中,背後兵燹暗自跟蹤,兵燹:「我就不相信妳如此單純」。

昔日的廣陵故址,絕鳴子冷靜閉目,霄雲嶽的師訓,善與惡之間的抉擇,劍曲當下有了悔悟,絕鳴子:「我不該再用魔刀殺人」。可是,絕鳴子:「嗯」裔春秋:「你應該再回到狗屋之內」絕鳴子:「你」裔春秋:「殺我門徒,我要你償命」絕鳴子:「你,逼人太甚啦」。

精彩精彩,裔春秋逼命在前,絕鳴子再持魔刀,這場榮辱之戰即將畫下終點?兵燹暗處跟蹤,能探出容衣身藏什麼驚人的秘密嗎?黑衣劍少怒目而來,酆魁刑天師會採取什麼行動呢?白馬縱橫一會名劍鑄手,他能順利取得名劍對抗黃泉之刀向天借命嗎?天魔被擒,素還真能計擒經天子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6 集 連環逼殺

沉穩的腳步聲,暗藏的怒殺意,今日舞墨成狂裔春秋索命而來,絕鳴子:「逼人太甚」裔春秋:「這次將會是你我恩怨的完結」絕鳴子:「為什麼不能就這樣結束」裔春秋:「殺我門人時,你想過就這樣結束嗎」絕鳴子:「是他們逼我」裔春秋:「多說無益,在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就注定要有一個人死在對方手中,而這個人就是你」絕鳴子:「生無怨」裔春秋:「死無尤」秋風瑟瑟,殺氣凜凜,斜陽下兩條身影,是宿命的恩怨,是不解的心結,裔春秋:「殺」絕鳴子:「哼」新仇、舊恨,裔春秋再戰絕鳴子,兩人深知對手實力出手不再容情,招招皆是取命殺招,裔春秋:「飛瀉銀河落九天」絕鳴子:「千載蕭瑟曲中論」裔春秋:「哼,你刀用得很順手嘛」絕鳴子:「你也不差」。

黑衣劍少為打開鬼樓解救妖后,不惜卯上酆魁刑天師,雙方劍拔弩張、氣氛肅殺,黑衣劍少:「我再問一次,你」刑天師:「別問別問,本天師不會幫你這個不肖子打開鬼樓的」黑衣劍少:「該死」一聲該死引動荒野戰端,黑衣劍少救母心切,劍法雖亂勁道仍存,黑衣劍少:「呀」刑天師:「很好很好,再來再來」刑天師不與晚輩計較以守試探,刑天師心想:「嗯,這個不肖子武骨還算不錯」另一方面竹林內,白衣劍少:「奇怪為何等候至今仍不見皇弟,難道,啊,不妙」荒野。黑衣劍少:「劍魔流」刑天師:「道無窮」道無窮既出,頓時魔劍離身,黑衣劍少應聲嘔紅,黑衣劍少:「嘔,吾要你打開鬼樓」刑天師將其推開:「囉唆」黑衣劍少:「啊,我一定,一定」刑天師:「你這個不肖子真倔強,這種本事還想入鬼樓」黑衣劍少:「吾要救母后」刑天師:「救人,哈」刑天師:「只怕你有命進去無命出來」黑衣劍少:「我不管,誰若阻擋我救母后,我就遇神殺神遇鬼殺鬼」刑天師:「氣魄不錯,好我帶你入鬼樓,但救不救得了是你自己的造化,一切是你的運命」黑衣劍少:「那還等什麼」刑天師:「要做鬼不怕沒地獄可去,走」。

靜廬。白馬縱橫:「前輩你說笑了,牠是火龍麒怎會是劍」火龍麒:「是呀,是呀」金子陵:「是劍非劍,是未成絕世之劍」。火龍麒:「說什麼,聽不懂,白馬縱橫,替我解釋這句人話」白馬縱橫:「前輩暗示什麼呢」金子陵:「哈哈哈,意思便在辭句上,白馬縱橫你是想來求劍」白馬縱橫:「正是」金子陵:「以牠換劍,我就可以給你一把絕世好劍」火龍麒:「啥」白馬縱橫:「不可能,火龍麒與我有救命之恩,此事萬不可能」火龍麒:「總算有人說了一句人話,兄弟我沒有看錯你」金子陵:「好氣度」。白馬縱橫:「前輩,除了這個條件之外可有別的商量」金子陵:「目前沒有」。火龍麒:「喂,你這人也真是吝嗇,不用我交換而已就沒得商量呀,小氣鬼喝涼水」白馬縱橫蓋住火龍麒的嘴巴,火龍麒:「嗚,嗚」白馬縱橫:「沒禮貌,前輩,真是家教不嚴請見諒」金子陵:「真是可愛的好鐵呀」白馬縱橫:「看來我只有另尋他法,那晚輩就先告辭,不再打擾,前輩、認吾師,願後會有期」金子陵:「咱們會再會」火龍麒:「喂,白馬你就這樣走了,耶,是什麼意思」。認吾師:「前輩,你所說是劍非劍,未成絕世之劍,是指火龍麒帶有什麼秘密嗎」金子陵:「哇,認吾師,今天真是你的開竅日,好哇好哇」認吾師:「但目標太模糊,還是想未盡透」。金子陵:「不要緊,目標很快就會來了」認吾師:「哦」金子陵:「因為有人比我們更急,等吧」認吾師:「不過在那之前我有個疑問想請教前輩」金子陵:「說吧」認吾師:「前輩身為名劍鑄手,乃是當代一流的鑄劍師,但我住在此已有一段時日,從不曾見前輩的劍爐在何處」金子陵:「你好奇」認吾師:「對於劍的事物我皆有興趣」金子陵:「以常理而言,鑄劍師的住處應該有劍爐對不對」。認吾師:「是」金子陵:「住的地方應該是又黑又亂,而已居住處懸掛自己的劍對不對」認吾師:「通常是」金子陵:「鑄劍師也應該不像我這般打扮對吧」認吾師:「是,也不盡然,有很多人會很注重自己的外表」金子陵:「耶,你最近會耍嘴皮子囉,是說如我這般確實不像鑄劍師,喜好整潔是我的習慣,但為什麼你沒看到劍爐,因為」認吾師:「因為」金子陵:「尊貴的神秘鑄劍師,金子陵,怎有可能讓人見到我鑄劍的過程與工具呢」認吾師:「保持神秘就是了」。金子陵:「非也非也,劍者有言,劍亦人、人亦劍,而我呢,哼哼,日後你會親眼看到」認吾師:「真的」金子陵:「然也,耐心等待吧,等久就是你的」。

密林之內,容衣急急而行,兵燹暗自跟蹤,兵燹:「哼,妳倒是很小心嘛」百邑城:「妳來了」容衣:「嗯」百邑城:「看妳的模樣任務失敗了」容衣:「是」百邑城:「妳先前往此地等待消息,小心行事」容衣:「我明白」。兵燹:「哈,你們兩人倒是謹慎的可以」。

路上。白馬縱橫:「唉」火龍麒:「你是嘆什麼大氣」。白馬縱橫:「要對付向天借命的魔刀,必須一把絕世好劍,但金子陵不肯幫我,讓我無從下手」火龍麒:「原來是這樣啊,這個簡單交給我就行了」白馬縱橫:「交給你」火龍麒:「唉,為了替你完成第一個願望,只好洩漏我的身份了」白馬縱橫:「你的身份是什麼」火龍麒:「這個故事要說就很長了,火神祝融你認識嗎」。白馬縱橫:「聽過但是不認識」火龍麒:「女媧補天的故事你知道嗎」白馬縱橫:「知道但是沒見過」火龍麒:「話說盤古開天闢地不久,水神共工與火神祝融大戰,水神共工戰敗,頭觸不周山造成天柱傾斜,生靈塗炭,女媧心生不忍煉石補天,共準備五色石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煉了三萬六千五百塊剩下一塊」白馬縱橫:「這跟你有什麼關係」火龍麒:「不就是跟你說廉石補天,煉石當然需要火,我就是負責噴火的」白馬縱橫:「女媧補天為什麼要你去噴火」。火龍麒:「唉,因為祝融就是我以前的主人,她跟共工打架害的天柱傾倒,女媧很生氣所以要他派我來幫忙」白馬縱橫:「哦哦,再來呢」火龍麒:「後來我看五色石還剩下一塊,我就將它藏起來,然後自己打造一把神兵,名為驚天動地火龍五色劍」白馬縱橫:「聽名字很有氣勢」火龍麒:「不料因為此劍奪天地造化之功,劍出之時鬼哭神號,風雲變色,因此驚動了玉皇大帝,玉帝派人查問,原來是因為我這把劍太過厲害,所以要我將此劍進貢,但是此劍我愛逾性命不肯答應,於是玉帝震怒將我打下凡間,要受三萬六千劫之苦方能重回天上,所以我的身份就是」白馬縱橫:「一隻很愛吹牛的火龍麒」火龍麒:「搓,我知道爾等凡夫俗子,確實不能接受我這樣的神獸,也罷,我還是去拿回我那把驚天動地火龍五色劍來證明我的身份,並且替你報仇」白馬縱橫:「別亂了,別亂了,我知道你的好意,但我現在確實沒心情說笑」火龍麒:「說來說去你就是不相信我,好我現在就去找劍給你」白馬縱橫:「免了我相信你就是了」火龍麒:「你在這等一下,我即刻回來」白馬縱橫:「等一下」火龍麒:「什麼事」白馬縱橫:「不要再偷吃別人的雞鴨了,萬一再被人家用鐵鍊綁起來,我是不知道到那裡救你了」火龍麒:「安啦」。

萬惡鬼樓。刑天師:「就是這兒,這兒就是你要找的萬惡鬼樓」黑衣劍少:「快開門」刑天師:「稍等,我最後再講一次,門打開你若進去,會生會死是很難預料哦,不但你有可能找不到妖后,甚至連你也會有事情」黑衣劍少:「廢話,快開門」刑天師:「好既然你一意孤行,做人做鬼就由天決定了」。只見刑天師將鎖匙插入,瞬間陰邪之氣匯流,萬惡鬼樓打開了,刑天師:「鬼樓開了快進去吧」黑衣劍少跳入:「呀,母后」。刑天師:「人進去也進去了,現在沒我們的事了,時間也晚了,需要找地方休息了,也呆,我們走」。

月黑風高,月光淒迷的夜晚,一道馬影悄悄出現在寂山靜廬,火龍麒:「幸好沒有人發現」。金子陵來到火龍麒後面:「發現什麼了嗎」火龍麒跌倒:「噓,小聲一點,耶」金子陵飛到火龍麒背上:「晚安啊」火龍麒:「你你你,你給我下來」金子陵飛下來:「別緊張嘛,雖然沒真正坐下,但我還是頭一次騎到傳說中的火龍麒呢,奇遇奇遇」火龍麒:「你想怎樣」金子陵:「知道我為什麼會對你擺出暗示嗎,因為我對你很有興趣」火龍麒:「但是我對公的沒意思,而且我們還不同種咧」金子陵:「可是我無法克制我對你體內的渴望啊」火龍麒:「哇,神精病,你不要過來」金子陵:「只要你肯給我,我可以給白馬縱橫一把好劍」火龍麒:「你你你,你在說什麼」金子陵:「我要你」火龍麒:「變態呀」金子陵:「身體內的鐵」火龍麒:「哇,耶,我身體,你要我身體內的鐵」金子陵:「是呀,不然你以為呢」火龍麒:「切,不早講清楚,害我胡亂想,你叫金什麼碗糕的」金子陵:「金子陵」火龍麒:「什麼陵都好啦,我的身體有什麼鐵我怎麼不知道」金子陵:「龍麒乃是傳說中的罕世神獸,其胸骨稱為龍麒鐵,水屬陰火屬陽、陰陽合一,與血角三青、北斗星獸同為絕世寶鐵,身為鑄劍師畢生所追求的便是龍骨之鐵」。火龍麒:「你是說想要我的胸骨鑄劍」。金子陵:「是,此乃我畢生的夢想」火龍麒:「很好,你慢慢的夢想,做、不、到」金子陵:「哈哈哈,我明白,畢竟你有生存的權利,所以我不強求,絕不會用損及你生命的方式獲得此物」火龍麒:「你是在等我死」金子陵:「說這種話太不吉利了,善哉善哉」火龍麒:「別哉了啦,你剛才說龍鐵分陰陽,水屬陰,你知道水龍麒在那裡」金子陵:「不知,但我已得到此鐵」火龍麒:「什麼,那不是,你,你是怎麼得到的」金子陵:「他人所贈」火龍麒:「誰」金子陵:「陰鐵來自希望宮城」火龍麒:「希望宮城,哼,金子陵,你先將絕代好劍給我,我可以用龍鐵來交換,但是你要等我死後龍鐵才能給你」金子陵:「這是當然,君子一言」火龍麒:「我多四隻腳也難追」金子陵:「爽快」火龍麒:「劍呢劍呢」金子陵:「稍候,這口劍名曰飄渺之狂,但十天之內不能使用」火龍麒:「為什麼」金子陵:「現在正是魔刀行至最高峰的實期,除了沾血冰蛾任何名劍遇上魔刀必會吃虧,為小心起見十天內不能讓白馬縱橫遇上魔刀」火龍麒:「但是腳長在他的身上,我怎麼擋得了他」。金子陵:「這副鎖馬金鞍,乃是我一時心血來潮所造,今日正好派上用場,如果他堅持要去,你就咬動韁繩上的金釦,白馬縱橫就下不了鞍了」火龍麒:「好,好,這個主意好,快放在我的背上」。金子陵:「沒問題」火龍麒:「背上多個東西竟然沒什麼感覺,這東西做得好」金子陵:「能讓龍麒誇讚是我的榮幸呢」。火龍麒:「別褒,耶,等一下,你講白馬縱橫下不了鞍,我豈不是要載他十天都不用休息,很累耶」金子陵:「你講累十天好,還是永遠都不會累好呢」火龍麒:「嗯,好啦,我暫時委屈一點算了,劍呢」金子陵:「帶著劍快回去吧,白馬縱橫現在一定很擔心你在那裡」火龍麒離開:「嗯」金子陵:「畢生所願,但願終有夢成之時呀」。

路上。白馬縱橫:「火龍麒到底跑那裡去了,真是令人擔心」火龍麒急奔來到,白馬縱橫:「你終於回來了,咦,你咬的是」。火龍麒:「唔,唔,驚天動地火龍五色劍」白馬縱橫:「哼,騙誰,明明就寫飄渺之狂」火龍麒:「飄渺之狂驚天動地火龍五色劍」白馬縱橫:「好了別拐彎了」火龍麒:「管他的,咬得我嘴真痠,如何,好劍吧,那個金什麼陵的真是囉唆」白馬縱橫:「這是金子陵的劍,你為什麼去找他求劍,他可有為難你,你千萬不要答應他任何條件,我絕對不要用你去換劍」火龍麒:「安啦,有我出馬什麼人敢不識時務,我隨便踹他幾腳,順便將他當馬騎,他就千求萬求,求我拿劍來給你,而且還是跟魔刀有拼面的劍,怎樣,厲害吧」白馬縱橫:「是這樣嗎」火龍麒:「當然」白馬縱橫:「咦,你背上怎麼多了一個鞍」火龍麒:「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你設想,騎馬沒馬鞍騎的人屁股會很痛,而且容易生痔瘡所以」白馬縱橫:「真的是這樣」火龍麒:「喂,你很沒良心哦,我千辛萬苦去討來這兩項東西,你連講一聲龍麒你對我很好你是我的神都沒有,最起碼也說一聲謝謝嘛,算什麼兄弟」白馬縱橫眼中含著淚水:「多謝你」火龍麒:「呃,怎麼聽起來怪肉麻的,好啦好啦,我們先離開這個地方吧」白馬縱橫:「沒錯,找向天借命」火龍麒:「要找向天借命,生死賭呢,不能先找客棧讓我休息一下」白馬縱橫:「打鐵趁熱,走,駕,劍帝我一定會為你報仇,駕」火龍麒心想:「金什麼陵,你這口鞍是千萬不能失效,否則我一定將你踏得扁扁扁」。

臥草居。希望城主:「有什麼事情嗎」寒月蟬:「容衣任務失敗,天忌現在在刑天師身邊,兵燹也未如預期中容易掌控」希望城主:「呵呵呵,哈哈哈,當初妳說派容衣臥底千飛島,是要她監視醉輕侯,並且伺機拉攏天忌與燕子丹,後來讓她跟隨兵燹是希望有一天兵燹能成為助力,留燕飛虹在希望宮城是要掌握白馬縱橫,但現在,哈哈哈」寒月蟬:「天忌恨意深植,燕子丹狼子野心,兵燹反覆多變,白馬瀟灑不羈,容衣只是個孩子,江湖歷練不深,確實不好掌控這些人,所以」希望城主:「住口,一連串的失敗已經讓我十分厭惡,妳的解釋只會讓我更加憤怒」寒月蟬:「是」希望城主:「既然容衣一事無成留她何用,不如拿來祭血」。寒月蟬:「容衣是,是你的親生女兒啊」希望城主:「既然是我所生,為我而死理所當然,再說親生女兒血脈相連,用來祭血事半功倍,好了,今夜子時將容衣帶到祭壇,下去吧」寒月蟬:「是」。路上。寒月蟬:「祭血必須處子之身,若是容衣已非,不行我若這樣做他絕不會放過我,啊」。

邪能境。部下:「稟報冥主,屈世途求見」經天子:「帶進」部下:「是」屈世途:「不愧是邪能境,層層關卡把守,不但防守嚴密而且詭譎多變」經天子:「屈世途,閒話少說,直接切入主題」屈世途:「嗯,這次雙方會談關係重大,一旦洩漏消息,天嶽對邪能境勢必全面追殺」經天子:「哈,中原就不忌憚天嶽了嗎,說出時間地點」屈世途:「明日申時在落日谷一談」經天子:「落日谷四面環山,確實是隱密之處」屈世途:「由於此次會談講求隱密進行,所以素還真希望能與你一對一談話」經天子:「這」。屈世途:「耶,如果雙方不能信任,那會談如何能進行,冥主能說是不是呢」經天子:「本座明白了」屈世途:「在下告辭」滅輪迴:「素還真非是易與之輩,能信任他嗎」經天子:「情勢至此,本座只好孤注一擲」滅輪迴:「可是」經天子:「不必再說了,讓吾好好沉思一番」滅輪迴:「唉」。

路上。白衣劍少:「到處都找不到皇弟,該如何是好,唉」白衣劍少來到風之痕隱居處,白衣劍少:「皇弟並無回到此地,啊」風之痕:「嗯,發生何事」白衣劍少:「唉,事情發生在昨夜,詳情聽說,都是我疏忽了」風之痕:「自責無用,隨我入武林探查黑衣的行蹤」白衣劍少:「是」。

裔春秋與絕鳴子由黃昏戰至深夜,再由深夜戰至黎明,兩人初段旗鼓相當,但久戰之後裔春秋已顯疲態,反觀絕鳴子卻是越戰越勇、越戰越狂,絕鳴子:「哈哈哈」裔春秋:「嗯」。詭異的笑聲,妖邪的殺氣,裔春秋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了,裔春秋:「怎,怎會如此」絕鳴子:「非道,亂武,殺」裔春秋:「怒筆判死生」絕鳴子:「殺」裔春秋:「哼」刀與劍的對決,生與死的瞬間,身影交錯是仇恨的終止,也是宿命的終點,裔春秋:「金子陵,為什麼,敗的是我,啊」絕鳴子:「哈哈哈」。

靜廬。裔春秋的屍體被丟來,認吾師:「是裔春秋」絕鳴子:「金子陵,這是你噩耗的前兆,你的名劍不過如此如此」認吾師:「絕鳴子前輩,不可受魔刀控制啊」絕鳴子攻擊認吾師:「住口」認吾師擋住,絕鳴子:「哦」認吾師:「醒一醒吧,絕鳴子前輩」金子陵:「認吾師,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絕鳴子了,你,真要令人失望嗎」絕鳴子:「下一名就輪到你金子陵,哼」。認吾師:「絕鳴子前輩」金子陵:「不用喊了,該來的總是會來,啊,遺憾,遺憾啊」認吾師:「該怎樣才能讓絕鳴子恢復以往呢」。

阪城坡。神童:「素續緣,非常感謝你的照顧」素續緣:「這是續緣該做的,神童此次遭劫也是為了救家父」神童:「我已無大礙,而且我相信近日之內天嶽不會對我出手」素續緣:「雖是如此,續緣仍是認為不可大意」神童:「當然,但我既已恢復就有能力保護自己」素續緣:「但冥界天嶽不可小看,神童何不與續緣一同回轉雲塵盦」神童:「吾命繫於阪城坡不能離開,素還真與天嶽之交易將近,你也該前往幫忙了」素續緣:「嗯,那續緣離開了,保重」神童:「你也保重」神童:「綠釵」綠釵:「小主人」神童:「帶我去黃羽之墓」綠釵:「是」。

雲塵盦。素還真:「神童情況如何」素續緣:「已經康復」素還真:「嗯」屈世途回來:「累死了」素還真:「好友辛苦了」。屈世途:「嗯,全部部署完畢,素還真,這次談判不比上次,你認為經天子真會前來嗎」。素還真:「經天子自信武功勝過我,當然會答應,再說我與天嶽的交易他們並不知,更無可能存有提防之心」屈世途:「我是說萬一,若有萬一呢」素還真:「這嘛,一切就看天意了」。

路上。百朝臣:「逍遙子、逍遙子」逍遙子:「啊,真抱歉,吾失態了」百朝臣:「你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逍遙子:「我在想凡塵崖上的異象」百朝臣:「哦,你可有看出什麼端倪」逍遙子:「崖上肅殺凝重,而且兵器碎屑散落一地,既然眾兵皆已稱臣,王者之器將出矣」百朝臣:「神兵與英雄相輝映,絕代神兵現世,不世英雄也將步出武林」逍遙子:「這也正是吾煩惱之處」百朝臣:「此話何意」逍遙子:「凡塵崖正邪之氣交雜,一股無奈氣息表露無疑,只怕此人一出將是武林禍害」百朝臣:「你想插手此事」逍遙子:「如果吾有這份能力,吾也不會在此與你閒談了,就不知百朝臣你對此事看法如何」百朝臣:「就如你所說王者之器將出,百朝臣豈有回天之力」逍遙子:「不談此事,啊,對了,你我閒遊數日也該是分開的時候了」。百朝臣:「莫非你與我在一起感到厭煩了」逍遙子:「也不是這樣說,有時小別之後下次再相逢往往能有更多的樂趣」百朝臣:「那我就不勉強了」逍遙子:「請」。百朝臣:「逍遙子啊逍遙子,你沒能力插手此事,卻有能力插手另一件事啊」。

路上。白馬縱橫:「從這裡,從這裡啦,不是不是,不是那邊,死亡沼澤在那邊,好好好,停停停,我說你這隻笨麒麟,是知不知道死亡沼澤在那裡,帶我胡亂繞,根本就是在裝瘋子」火龍麒:「我當然知道死亡沼澤在那裡,但是我就是不想要去」白馬縱橫:「那剛才你載我繞那麼一大圈,真正將我當成瘋子了」火龍麒:「瘋子是你講的,我是沒這樣說」白馬縱橫:「你你你,好好好,你這個忘恩背義的爛馬,從現在開始你我分道揚鑣,不用再一起了,死亡沼澤我自己去就好,哼」。秦假仙來到:「是要去哪,是要去哪,唷,白馬縱橫你好厲害的紅螞蟻,馬不騎,現在換騎麒麟了」蔭屍人:「哇塞,一隻亮晶晶,好像用金子做的一樣」火龍麒:「吼」蔭屍人:「哇,火燒屁股了,救人哦」業途靈:「大仔大仔,這隻會噴火,會噴火吶」。白馬縱橫:「火龍麒,不准你對我的朋友動手」火龍麒:「你剛才不是講我們沒有關係了,哼」秦假仙:「哇塞,白馬,這下你真正卯死了,麒麟噴火還會說人話,這下光收門票就吃不完了」白馬縱橫:「別開玩笑了,吾現在要往死亡沼澤,找向天借命報劍帝之仇,你有什麼事快講」秦假仙:「啥,你要去死亡沼澤,不要啦,現在有一件事情比報你一己之仇更加重要,這一定要你幫忙,沒你不行」白馬縱橫:「什麼事情會比報劍帝之仇更加重要」秦假仙:「這件事情就是這樣,就是這麼重要,才一定要你助我們一臂之力」白馬縱橫:「可是這」。火龍麒:「對啦對啦,這個計畫關係武林未來局勢,我認為你應該以他為先」秦假仙:「聰明,我老秦活這麼久頭一回看到畜生這麼深明大義,白馬縱橫難道你還輸一隻火龍麒」白馬縱橫:「這,好吧我跟你去」秦假仙:「爽快」。

時近申時,素續緣與屈世途守在落日谷之外,等待冥界之主經天子的來臨,屈世途:「申時已到,他們應該快來了」經天子:「哈哈哈」屈世途:「神不知鬼不覺,你們邪能境的人怎麼都這麼恐怖」滅輪迴:「不這樣如何能避過冥界天嶽耳目」。屈世途:「密商而已,也不用帶這麼一大掛吧」經天子:「閒話休提,素還真呢」素續緣:「家父已在裡面等待」經天子:「嗯,眾人在外面守護,嚴防有人襲擊,我一人進入即可」滅輪迴:「冥主讓我陪你進入」經天子:「不用」在暗處的百朝臣:「哈,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谷內。經天子:「素還真真是好雅興」素還真:「當然」經天子:「還記得當初你是如何斥責我嗎」素還真:「記得,讓劣者意外的是你竟會不計前嫌出手解救神童」經天子:「因為冥界天嶽乃我方必除的目標,我相信這段時間之內,冥界六刀對正道的傷害絕對也非同小可,所以聰明如你,豈不知聯吳抗曹之道理」素還真:「這素某當然明白,只是我無法割捨天魔對正道恩情」經天子:「嗯」素還真:「你應該知道天魔已被天嶽所擒」經天子:「我明白,但你既然與我合作,不是早已決心為天魔報仇了嗎」素還真:「錯了,於情於理我皆不能捨棄天魔」經天子:「那你要我如何相助」素還真:「束手就擒」經天子:「哈哈哈,笑話」素還真:「得罪了,呀」百朝臣:「嗯,素還真真的拼了」為救天魔,素還真不惜對上經天子,快速發招,手上拂塵運化自如,反觀經天子事出突然直覺中計,周圍石壁擠身,驚世之招難以出手,素還真:「喝」經天子:「呀,可惡啊,陰陽無邊」素還真:「石破天驚混元掌」。滅輪迴:「啊,這,你們」素續緣:「抱歉了,呀」滅輪迴:「喝」邪將:「殺,殺啦」屈世途:「我慘了」。就在邪能境眾軍竄動的同時,一道劍芒閃入,邪兵:「哇」邪將:「嗯,是誰,又是你,葉」邪將人頭墮落:「小釵、小釵、小釵」邪將:「呀,看起來當初在雲渡山你是刻意拖戰,地煞罡氣,殺」葉小釵:「喝」邪將人頭:「殺、殺、殺」。葉小釵回頭看滅輪迴:「啊,走」。素還真:「呀」經天子:「喝」反觀素還真再戰經天子,雖然佔上地利,但無奈邪能絕式兇猛非常,素還真一時無法取勝,經天子:「陰風泣月掌」素還真:「啊」經天子:「素還真,是你逼我殺你」百朝臣:「經天子,真不愧是冥界之主」經天子:「邪能絕式,陰陽極」就在萬分危急之際,一道人影縱馬而入,來人正是白馬縱橫,白馬縱橫:「素還真,我來了」經天子:「你是」素還真:「是白馬壯士」白馬縱橫:「連我都不認識,該打屁股,一劍怒燄震九州,呀」經天子:「可惡」白馬縱橫絕藝再出,飄渺之狂配合火龍麒氣勢十足,經天子被震退數步剎時分心,素還真抓準時機發出了驚天之招,素還真:「百泣寒霜指,去」經天子:「啊,葉小釵,可惡,邪體至絕之招,血翼邪凰,弒」經天子發出了至絕邪功,隨後身形不停幻動,化成火紅色的鳳凰,宏大的氣勁一發,素還真三人被退數步,經天子趁機逃離現場,白馬縱橫:「可惡,被逃走了,火龍麒看你了」火龍麒:「馬力全開,我摧啊」百朝臣:「好精彩的決戰」。

路上。刑天師:「嗯,是不世的高手」天忌:「風之痕」。

子時紅月,邪魔的冰風冷冽吹在殘忍的祭壇上,祭司:「時辰已到,帶上來」。百邑城帶著容衣上祭壇,祭司:「靈女容衣,丁辰乙午,賜與五神五鏡之力,御佛降身,御鬼駕臨,五鬼縛,縛以雙手以效其力,縛以雙足以遵其行,勒以頸項」容衣:「啊」一聲恐懼的呼喚,五神血祭之禮正式開始了,祭司:「勒以頸項,獻其身以五鬼,獻其血以五神,呀」容衣:「啊,呃」只聞一聲慘叫,一聲怒喝,兵燹:「誰再動手,誰斷首級」百邑城:「哇啊」容衣:「真的是你」兵燹:「敢動我的人,你,會面臨到死亡的殘暴」 。

路上。經天子:「啊,啊」逍遙子:「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經天子:「是你」白馬縱橫:「再加上我」眾人圍來,經天子:「哈哈哈,很好很好,是你們逼我同歸於盡啦」。

極端極端極端,玉指聖顏經天子被逼上極端,一代冥界之主真的會選擇同歸於盡嗎?炎熇兵燹闖入祭壇之內,究竟這一切的陰謀主控者是誰?風之痕親自一會刑天師,會有什麼結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7 集 末路

樹林之內,秋水瀕淵逍遙子突然出現,玉指聖顏經天子腹背受敵險象環生,經天子:「是你」逍遙子:「久違了」。素還真:「前無路,後無門,經天子,束手就擒吧」經天子:「哈哈哈,很好很好,是你們逼我同歸於盡,呀」經天子決心搏命,逍遙子快了一步,逍遙子:「喝」經天子:「呀」逍遙子身影輕飄,掌氣化作秋水瀕淵,素還真拂塵輕旋,夾帶利芒快掃,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經天子:「可惡」面對一快一慢,一柔一剛的攻勢,經天子不得已再展絕學,經天子:「邪能三分,呀」素還真:「嗯」逍遙子:「化體之招」在暗處的百朝臣:「是至高的陰陽邪法,三殺靈」化體而出的經天子:「啊」化體而出的陰陽師:「呀」素還真:「小心」逍遙子:「嗯」經天子至高邪法,一體三分,只見三條邪影快速攻向素還真與逍遙子,瞬間戰況有了轉變,素還真:「啊」。屈世途:「唉唷,糟了糟了,一個變成三個,續緣啊,白馬縱橫與葉小釵怎麼都不出手,素續緣:「他們在等待機會」經天子:「陰陽無邊,呀」就在素還真與逍遙子避開殺招的同時,白馬縱橫:「喝」葉小釵:「呀」化體而出的陰陽師:「哇」化體而出的經天子:「哇」逍遙子:「就是現在」素還真:「呀」經天子被素還真打破面具:「啊」百朝臣:「哇,這次要賭命了」經天子:「就算死,也不會是我一個人,哈哈哈」逍遙子不等經天子自爆,銀針快速射出,直取經天子七大要穴,逍遙子:「去」經天子昏倒:「啊」逍遙子:「真是一隻難纏的猛獸」素還真:「想不到經天子的武功竟是如此高強」逍遙子:「有能力一爭冥界霸主,實力當然不可小看」素還真:「這次多謝逍遙子出手相助」逍遙子:「舉手之勞何必說謝,倒是經天子武功超凡,不是一般刑具可以禁住」素還真:「放心,我有一名很有能力的好友」屈世途:「我苦」素還真:「耶,能者多勞嘛」屈世途:「你每次都說這一句」逍遙子離開:「哈哈哈,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屈世途:「現在該怎麼辦」素還真:「先回雲塵盦再說」屈世途:「誰來揹經天子」素還真:「你說呢」屈世途:「我不敢,我怕經天子中途會爬起來」素還真:「放心,有素某在此你何須掛慮呢」屈世途:「唉,好吧」白馬縱橫:「哈哈哈,屈世途,你實在很笨吶」屈世途:「怎麼說」白馬縱橫:「你是沒看到我這隻馬嗎」素還真:「是神獸火龍麒」屈世途:「牠被你降服了嗎」火龍麒:「我呔呔呔,什麼降服,我只是欠他一點點的人情,不得已要還他而已」白馬縱橫:「哦,是哦,別囉唆,將人揹著」火龍麒:「白馬你給我記著」白馬縱橫:「哈哈,走吧」屈世途:「這是什麼世界,馬竟然會說話」。百朝臣:「哼,逍遙子,我看你能神秘到何時」。

路上。刑天師:「唷,原來你就是魔流劍風之痕,名很響,今天你來該不會是為了相殺吧」風之痕:「開啟鬼樓,救出吾徒黑衣,是風之痕此行的目標」刑天師:「哦,我想起來了,原來那個不怕死的臭小子就是你的徒弟啊,嗯,不錯不錯,只可惜本天師我愛莫能助」白衣劍少:「什麼」刑天師:「別激動別激動,本天師講愛莫能助是有理由,第一這次是你的好徒弟自己願意入鬼樓救人,我並沒強迫他,第二就算現在開啟鬼樓,你們也找不到他,因為鬼樓內機關的循環已過,已非當初黑衣劍少所進去的狀況」風之痕:「何時再回循環」刑天師:「一百天之後」風之痕:「百日之後我們會再來,告辭」刑天師:「你對魔流劍風之痕很有興趣」天忌:「他與我曾有一戰勝負未分」刑天師:「哈,那你跟著本天師的身邊就對了,下次包準你贏,走,我們也得去看看神童的近況了」。

祭壇。祭師:「將人獻出,否則連你也殺」兵燹:「煩哪,啊」百邑城:「哇」暗夜時分,暗夜之處,惡鬼之形殺向兵燹,兵燹回手一刀竟是冰蛾對魔刀,兵燹:「嗯」惡鬼之形:「呀」惡鬼先聲奪人,兵燹反應機先,見是沾血冰蛾不與硬接,只以奇速之鬥應敵,兵燹:「你有去過死亡沼澤嗎」惡鬼之形:「還不動手」祭師:「來人啊」惡鬼一聲大喝,主祭即刻下令,只見數名幪面人衝出欲擒容衣,幪面人:「殺」沾血冰蛾處處阻擋,炎熇魔刀雖強悍非常,可是獨對冰蛾也顯力短,兵燹為求戰無後顧,即刻做出手勢,容衣看到手勢即以手掩住眼睛,兵燹:「啊」一聲怒喝,日毀星沉瞬間再出,惡鬼之形:「呃啊」祭師:「啊」。幪面人:「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頓時眾人雙眼難睜,數聲哀嚎之後,兵燹與容衣已消失現場,惡鬼之形:「哼哼哼,哈哈哈,大法祭」祭師:「我會即刻抓回容衣」惡鬼之形:「哼,妳最好是快,否則,兵燹會一起死在妳面前」祭師:「遵命」。

路上。兵燹:「此地距離祭壇百里,在此地等我」容衣:「小心」祭壇。兵燹:「哼,手腳真快,收拾得還真快」。兵燹回到路上:「容衣」兵燹看到樹上留字:「笨女人,害我還要浪費時間找人,哼,真費工夫」。

古井。古井之聲:「滅輪迴,因何如此狼狽」滅輪迴:「一言難盡,一切都是素還真的狡計,讓我進入再說吧」古井之聲:「嗯」。

靜廬。金子陵:「魔刀真是害人不淺啊,到底是刀控制人,或是人增強刀的魔念呢」認吾師:「前輩」金子陵:「什麼都先別說,倒茶」認吾師:「好吧,前輩,我想」金子陵:「什麼都別想,坐下」認吾師:「是,但是絕鳴子」金子陵:「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喝你倒給我的茶了」認吾師:「啊,此話何意」金子陵:「此地已成是非之地,你還是離開靜心修練去吧」認吾師:「我不會在此時拋下前輩,拋下絕鳴子」金子陵:「哦,你有能力幫助我們嗎」認吾師:「就算武功不及,也總有辦法可循,絕鳴子非是天生惡性,必定有方法可以讓他回復以往」金子陵:「難」認吾師:「你講過任何事不難,難在自己」金子陵:「就因為難在自己所以難,除非絕鳴子能即時醒悟,否則人與刀的惡性互通,最後終成魔道而永遠沉淪,辦法是有,但不適宜你來做」認吾師:「為什麼」。金子陵:「我不想讓你陷入危險」認吾師:「前輩,容我一言」金子陵:「說吧」認吾師:「你以往的瀟灑豁達失去了」金子陵:「啊,哈哈哈,是呀,你說的沒錯,絕鳴子與非道魔刀真是讓我一時意亂啊」。認吾師:「前輩意亂是遺憾瀟灑、風雅之狂雙劍,以及絕鳴子入魔」金子陵:「畢竟我希望絕鳴子成為此劍之主已經很久了,如今他棄劍擇刀真令我夢碎,而裔春秋,唉」認吾師:「前輩,天無絕人之路」金子陵:「說得正是,認吾師,你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認吾師:「不敢」金子陵:「可是我還是希望你離開,寂山靜廬接踵而來皆是生死拼鬥,你不用捲入這些是非」認吾師:「我說過,我不會在此時拋下前輩」金子陵:「你決意如此」認吾師:「是」金子陵:「就算喪失生命也無妨」認吾師:「我對自己的求生意志很有自信」金子陵:「我不會讓你死的」認吾師:「前輩」。金子陵:「啊,心情一好,我就想喝茶,泡茶泡茶」認吾師:「好」金子陵:「鑄劍一生贈知己,逍遙一身而忘齡啊,請」。

茶店。逍遙子:「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百朝臣:「哈,好一個清閒的逍遙子」逍遙子:「想不到能在此遇到你」百朝臣:「我是專程來向你賀喜的」逍遙子:「哦,吾何喜之有」百朝臣:「落日谷一役,中原能大獲全勝,你的功勞不可不謂不大」逍遙子:「耶,好友你讚謬了,吾只是順水推舟而已」路人:「那個凡塵崖實在很邪門,回去之後取鎮教之刀劍再去試它一試」路人:「嗯」逍遙子:「嗯,兩人口中的凡塵崖不就是你我上次所到之地」百朝臣:「聽他們之言此地異象有越演越烈之勢」秦假仙:「哈囉,這兩位先生,請問你們方才所說的異象是怎麼一回事」百朝臣:「在離此地南方五十里的凡塵崖上,出現江水逆流的現象,而已崖上自成一奇異空間,刀劍兵器接近都要被毀」秦假仙:「這麼神奇啊,想我秦某人收藏之神兵利器不下百種,老弟走,回千邪洞搬出我珍藏之兵器上凡塵崖」蔭屍人:「是」逍遙子:「秦假仙,以兵器試之可以,但千萬不可輕易入異象之內」秦假仙:「我知道」逍遙子:「凡塵崖上情勢險惡,讓他去好嗎」百朝臣:「秦假仙是福星,也許他能查出什麼端倪也不一定」逍遙子:「但願如此,啊,我有事先告退」百朝臣:「我也正好有事,請」。

冷風淅淅,老樹凝霜,入眼皆是涼心意,風中的人影卻是愁上心頭,雖然打敗裔春秋,但是絕鳴子卻更加迷惘,絕鳴子:「吾該握住眼前之刀嗎,若真如此那劍曲之名又算是什麼」此時南宮笑化成絕鳴子之師父霄雲嶽:「徒兒,為何猶豫不決」絕鳴子:「我」。霄雲嶽:「哈,魔刀也好,名劍也罷,武林之內弱肉強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難道忘記非人居的日子了嗎,既然江湖偽善之路不容於你,那何不步上非道之途呢」隨後化做路人:「聽說這裡是一代鑄劍名匠霄雲嶽所住的地方,怎會如此荒涼」路人:「哈,什麼一代名匠,真正的名劍鑄手是金子陵」路人:「就是啊,哈」隨後化做裔春秋:「不愧是風雅之狂,劍曲之劍完全不是對手」。金子陵:「那是當然,不然花你那麼多錢的意義在那裡」裔春秋:「看來霄雲嶽的鑄劍技術是比不上你了」金子陵:「哈,吾才是真正的名劍鑄手」一再壓抑自己的絕鳴子,在重重幻影的影響之下,魔氣完全爆發了,絕鳴子拿起魔刀:「呀,既然江湖偽善之路不容於我,那吾就步上非道之途啦」在暗處的南宮笑:「哈哈哈」。

千邪洞。秦假仙:「我找,我找,我找找找」蔭屍人:「很久沒回來,大仔你的東西好像又多了不少」秦假仙:「這是當然了」業途靈:「哇啊,這是什麼東西」秦假仙:「這是瀟瀟的光點啦」業途靈:「大仔你是去那裡找來的」秦假仙:「問這麼多幹嘛」。業途靈:「六識劍譜、魄書,大仔你連九本真經都有啊」蔭屍人:「哇哈,有了這些密笈我絕對能成為天下第一高手」業途靈:「沒錯,我們兄弟出頭天的日子到了」秦假仙:「省起來省起來,憑你們的根基我看沒練到走火入魔就算不錯了,若是真有興趣回頭去練你的菩薩印跟火龍金魔體」蔭屍人:「菩薩印,我怕」秦假仙:「嗯,這些應該夠了」蔭屍人:「我看一下,哇,一劍萬生的疾風斬、犀角刀,悅蘭芳的蘭印追魂劍,病劍叟的離火劍」業途靈:「還有假認吾師的情義劍,晏君臨的西洋劍」秦假仙:「哼,我就不相信那個地方這麼邪門,走」。

阪城坡。神童:「恩人來了」刑天師:「哈哈哈,不錯,你還記得我」神童:「天師受南星一拜,南星永生永世不忘天師之恩」刑天師:「上次放你一條生路,這次救你一命,你看這兩項那一項比較大」神童:「天師恩情如浩天之大,南星不知該如何報答」。刑天師:「報答可以省下,當初我也是受你感動,才會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要記得當日我講的話」神童:「南星不敢忘記天師之言,此生永不能與血親之人相認,否則將受天劫之災,永世難以超生」刑天師:「嗯,記住就好」神童:「天師再造之恩、再生之情,南星何時才能償還呢」刑天師:「不要恩啊、情啊,一直說不完,聽了很厭煩」神童:「是」刑天師:「這個地方不錯,很適合你,但是逆轉天行的方式少做一些對你比較好」神童:「我知道」刑天師:「知道知道知道,說知道還不是同樣做」神童:「天師」。刑天師:「好了我不管你這麼多,素還真人呢」神童:「不在此地」刑天師:「我的鬼顯石呢」神童:「也不在」刑天師:「什麼,他是將我的鬼顯石當成他的了嗎」也呆:「xx」刑天師:「好了好了,別抓狂,別抓狂」。神童:「也許是被其他的事情絆住,所以一時遺忘了」刑天師:「哼哼,不用替他找理由」也呆:「xx」素續緣來到:「天師請息怒,素續緣來遲,鬼顯石安全送還」刑天師:「嗯,很好,沒有缺角」也呆:「xx」素續緣:「約定之事還要麻煩天師」刑天師:「知道,知道,很囉嗦,我離開了」也呆:「xx」素續緣:「天師慢走」刑天師:「嗯」也呆:「xx」神童:「素續緣,事情順利嗎」素續緣:「非常順利,經天子已經抓到了」。神童:「眾人平安嗎」素續緣:「都很平安」神童:「嗯」素續緣:「神童,方才打擾了,我也該回去了」神童:「一切小心」。

風之痕隱居處。白衣劍少:「唉,皇弟入鬼樓、生死未卜,如果他稍有差池,吾該如何向九泉之下的魔父交代,唉」。風之痕:「白衣,為師明白你們兄弟手足情深,但此劫乃屬黑衣之命數,誰也挽回不了,是福是禍靜待百日之後便可知曉,擔心無益,倒是邪容探花南宮笑此人須查明來歷,他無端前來告知黑衣涉險,居心叵測不能不防」白衣劍少:「徒兒明白,吾即時出發調查」風之痕:「小心」白衣劍少:「嗯」風之痕:「黑衣,如果這是一劫,也是對你的一種考驗」。

臥草居。寒月蟬:「夫君」希望城主:「哈哈」寒月蟬:「我,兵燹,他」希望城主抓住寒月蟬:「呀」寒月蟬:「啊,啊」希望城主:「妳想知道被夜魅泣花指貫穿的滋味是如何嗎」寒月蟬:「我」希望城主:「雅瑟風流、川涼劍伕、燕子丹在死前的面情,都是詫異、驚惶、不願,那妳,想怎麼死呢」寒月蟬:「我,我」希望城主:「哦,這麼久沒碰妳,想不到妳的身材維持的很好嘛」寒月蟬:「啊」希望城主:「只是我現在對妳沒興趣,閃,趕緊將容衣給我找回來,另外速速探聽取回火龍麒之血」寒月蟬:「為什麼」希望城主:「既然金子陵說水火兩塊龍麒血調和,才是絕世好鐵,我想知道水龍麒與火龍麒的血調和,是否能產生更強的醫治效果,助我脫離傷體的束縛」寒月蟬:「妾身明白了」希望城主:「明白就快去辦,另外不可逼我動手殺掉兵燹」寒月蟬離開:「啊,是,是」希望城主:「哼,除了借著沾血冰蛾寄命之外,我還必須提升自己的武功才能一統天下,妳這個女人懂什麼呢,哈哈哈」。

凡塵崖。秦假仙:「就是這裡了,拔刀」蔭屍人:「唉呀」業途靈:「有電吶」秦假仙:「這是怎麼一回事」業途靈:「大仔、二仔你們看」劍身粉碎了,蔭屍人:「哇賽,真恐怖」業途靈:「好驚人的異象」。秦假仙:「這個地方絕對有問題,趕緊去通知眾人知道」業途靈:「耶,是不是我的錯覺」蔭屍人:「應該不是」秦假仙:「什麼事情」業途靈:「我是說,大仔,你背後的異象好像漸漸在擴散,現在快要碰到你了」秦假仙:「啊,你怎麼不早說」業途靈:「我現在不是說了」秦假仙:「這個地方太危險了,我們快走,來去找高手」。

雲塵盦。屈世途:「我回來了」素還真:「你將經天子如何安置」。屈世途:「已經用錯筋扣骨索將他困住,此索能制住人身八大要穴,任他功力神通也不能掙脫」素還真:「此事關係重大,不容有所閃失」屈世途:「但是素還真你可曾想過,即使交出經天子,天嶽也不一定會交出天魔,甚至交出的可能只是天魔的人頭」素還真:「所以經天子必須生擒作為交換條件,若是天嶽不肯放人,我也不會交出經天子」屈世途:「素還真啊,若是天魔真的死了你要怎麼做,將經天子放回這無疑縱虎歸山啊,若是將經天子處死,又正合天嶽之意,這是進退兩難之局」素還真:「我會不惜放走經天子與天嶽一搏」屈世途:「這,好吧,只怕天嶽假意交換,趁機派人埋伏,素還真,你要小心啊」素還真:「我已有安排,此行非將天魔救出不可」。

希望宮城。燕飛虹:「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日幕東風怨啼鳥,落花猶似墜樓人,白馬,現在你身在何方,妳可知我對你的思念」寒月蟬:「飛虹,妳在煩惱何事」燕飛虹:「沒有」寒月蟬:「妳不用騙我,妳是不是太過思念白馬縱橫」燕飛虹:「回想這段時光,自成婚以來總是聚少離多,不由得讓人感傷」寒月蟬:「既然如此為何當初不將他留在希望宮城」燕飛虹:「他是一朵遊雲,不是我束縛得住的,而且我也不能確定他對我的感情有幾分」寒月蟬:「為何這樣說」燕飛虹:「當初白馬與我成婚並非出自真心,而是因為亡父與劍帝的壓力,實際上我也明白將我擄走的人絕非白馬,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寒月蟬:「這樣說來妳是對白馬一見鍾情了」燕飛虹:「我明白感情不能勉強,但情之所至實難自己」寒月蟬:「哈」燕飛虹:「夫人妳取笑我」。寒月蟬:「妳不是說過,白馬是一朵遊雲,除了他自己沒人能束縛他,如果他對妳沒幾分感情,別說劍帝與醉輕侯,就算是所有武林中人對他施加壓力,也不能讓他動搖」燕飛虹:「妳說的是真的嗎」寒月蟬:「對於白馬的個性,妳應該比我清楚」燕飛虹:「別說我的事情了,夫人自我來到希望宮城從未見過真正的城主,他是怎樣一個人」寒月蟬:「城主,他以前是一個很溫柔、很體貼的人,雖然他對待敵人的手段是有一點極端,但是他對我一直是很好的,很好的」燕飛虹:「夫人妳怎麼了」寒月蟬:「沒什麼,飛虹,自己心愛的人能活在世間,能與他共結連理、長相廝守,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做一個女人這樣已經足夠了」燕飛虹:「夫人說的是」寒月蟬:「我相信白馬這幾天就會來探望妳了,妳先下去休息吧」燕飛虹:「是」寒月蟬:「啊」。

靜廬。蔭屍人:「老大靜廬到了,要去敲門嗎」秦假仙:「哈哈,初次登門豈是我秦假仙敲門,只有他出來開門」蔭屍人:「口氣還真大,不過這個地方看起來還真人模人樣」業途靈:「奇怪,鑄劍師住的地方應該是要黑黑臭臭亂七八糟,這裡真正是寂山靜廬嗎」蔭屍人:「沒錯,看起來比較像有錢人或是敗家子住的地方」秦假仙:「說你們見識不夠就是不夠,人家尊稱名劍鑄手金子陵,意思就是鑄的劍都是價值連城,隨便鑄一支也要跟你收個幾千幾萬兩,有錢是很正常」業途靈:「這句話聽起來很酸」秦假仙:「酸啥,想人家可是天下無雙的鑄劍師,聽說生做英俊瀟灑,風流又有才情,帥氣又有錢,有錢有閒就是長期飯票的最佳人選」蔭屍人:「哇塞,大仔,自我認識你以來,你從來沒稱讚過一個連臉都沒有見過的人,難道你轉性啊」秦假仙:「我還沒有講完,而且又住豪華宅第、吃豪華料理、過豪華生活,說不定還過豪華夜生活,唉呀,這分明就是人類的夢想,可惜」業途靈:「大仔真正的內心話都講出來了」。秦假仙:「通常人若是住得太舒適太享受,人就會怠墮、萎靡,沉迷在人人褒獎的世界,功夫就會退步,看這個地方就知道這個金子陵完蛋了,這個世間大概只有那口送給素還真的沾血冰蛾可以拿出來現,其他的都沒什麼看頭,走走走,找他不如來去找別人,凡塵崖的王刀異象找這個只會是送他去赴死啦」業途靈:「大仔,你就這麼肯定這個人沒用」蔭屍人:「素還真介紹的會出差錯嗎」秦假仙:「本山人在打什麼鼓,你們聽不懂啦」業途靈:「哇,認吾師」認吾師:「秦假仙」秦假仙:「金子陵沒出來卻來一個認吾師,上次多謝你出劍相助」認吾師:「不用客氣,來此何事」秦假仙:「找名劍鑄手金子陵,不過你怎麼會住在這裡」認吾師:「此事說來話長暫且按下,前輩請你們進去」秦假仙:「前輩,講的前輩該不會是金子陵吧」認吾師:「正是,請進吧」。秦假仙:「仙人打鼓怎會錯,老弟我們走,認吾師請帶路」認吾師:「請」靜廬內。認吾師:「前輩,秦假仙已請入」金子陵:「辛苦你了」秦假仙:「你就是金子陵」金子陵:「你就是秦假仙」秦假仙:「果然是一表人才,真正騙吃騙喝的鑄劍師」金子陵:「果然是一語驚人,真正胡溜胡溜的真假仙」秦假仙:「怎樣,本人是真材實料,鐵打的假仙招牌,你有什麼」金子陵:「你來找我不就是為我這張名劍鑄手的招牌嗎」秦假仙:「哈哈,既然你心裡有底,就不知道你敢不敢」金子陵:「敢,怎麼不敢,我金子陵什麼都敢,就是賠錢的生意不敢」。秦假仙:「老弟,你們聽你們聽,人說逍遙的日子過太久,人就會沒鬥志沒勇氣,眼前這個就是鐵打的證據、活生生的案例,所以我們每天要走跳江湖,訓練我們的意志,挑戰我們的極限,千萬不要落得被人奪走名號還不知道原因」。金子陵:「哇,說得好,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你們要聽秦假仙的話才會活得長長久久、萬年不朽」業途靈:「哈哈,大仔,你這此踢到鐵板了」蔭屍人:「話被堵了吧,大仔,你千萬不能漏氣啊,不能失了你天下第一辯的稱號」秦假仙心想:「這塊難搞,不過這個鑄劍師最在意的是什麼,嗯,啊,有了」秦假仙:「說得也是,找一個鑄劍師幫忙本來就是我的不對,我要找的人應該像葉小釵、狂刀、劍君、白衣劍少、黑衣劍少,甚至是你認吾師,或是傲笑紅塵、風之痕這種一等一的劍士刀客前去凡塵崖,看王者之刀的異象才是」認吾師:「王者之刀的異象」秦假仙:「沒錯,聽聞凡塵崖出現厲害非常的刀風,去到凡塵崖的刀劍之士不但身首被刀風削成灰粉,連刀劍都被刀氣逼得黯淡無光化成粉碎,至今還沒人能存活回來」業途靈:「沒錯,有夠恐怖」。蔭屍人:「有夠玄疑,究竟是什麼人呢」業途靈:「聽說是最後的魔刀」秦假仙:「正是刀王傳聞,不管是什麼刀、什麼劍,只要去凡塵崖,任憑你是天下第一劍,也無法逃出刀王鎖命,我才想要找能人來調查,來到這裡是我老秦一時頭殼壞掉,流眼油兼白內障,才會走到這來浪費時間,走走走,繼續來去調查,別在這兒浪費時間,老弟我們走」金子陵:「秦假仙留步」秦假仙心想:「不怕你不上鉤」秦假仙:「怎樣,閣下有什麼要事要請問,本仙的咨詢費是很貴哦」金子陵:「耶,朋友一場緣份可貴,別這麼計較嘛,你說的可是凡塵崖」秦假仙:「正是凡塵崖,難道你有興趣了」金子陵:「是有那麼一點點興趣」秦假仙:「不要啦,那個地方好危險,一定會賠掉老本,我看你還是別去好了」金子陵:「做件賠錢生意,說不定是賺大錢的好時機,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秦假仙:「但是這件生意是要有上好的名劍寶刀,不然說不定會身首異處,金子陵,你的名劍有夠力嗎」金子陵:「同樣一句,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劍夠不夠力」蔭屍人:「大仔又牽到一個傻瓜」業途靈:「真的要去挑戰嗎」秦假仙:「這就要看金子陵是不是有真材實料」金子陵拿著風雅之狂:「認吾師,靜廬就委託你照顧,我去去就回」認吾師:「請前輩小心」秦假仙:「等一下,等一下,金子陵,你真的要去,不要考慮一下」金子陵:「打鐵要趁熱,冷去就沒看頭了,而且你一開始就是要拉我去試劍不是嗎」秦假仙:「哪有哪有,咱們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啦」金子陵:「看在你很直接的份上,我就算你是願打願挨」秦假仙:「不夠你這支劍有夠力嗎」金子陵:「風雅之狂可堪與魔刀應敵,應該是沒問題,等我試出一個結果吧」秦假仙:「好,我就在這等你回來」業途靈:「金子陵要小心啊」蔭屍人:「你是千萬不能有命去沒命回來」認吾師:「蔭屍人,不可胡言」金子陵:「哈哈哈,多謝大家的提醒,我會多加注意,風頭不對我會避開啦,暫別」蔭屍人:「大仔,你看這個有效嗎」業途靈:「看他這樣弱不禁風、風吹就倒,說不定才剛走到凡塵崖就被捲死了」秦假仙:「既然是老素仔有推薦,咱們就等著瞧」。

夜敲三更,疏星點點,炎熇兵燹踏月色而行,他不知不覺來到大雪原,憶起了昨日種種,容衣的身影在腦海中盤旋不去,此時在兵燹的心中只有一種感覺,一種未曾有過的感覺,兵燹:「希望宮城」。

月已沉,星已淡,凡塵崖上江水依然逆流,此時一條人影翩然來到,金子陵:「江水逆流而上,遍地刀劍殘骸,果真邪門讓吾一試,呀」。

暗夜時分,密林之內容衣急急而奔,背後百邑城緊追不捨,容衣跌倒:「啊」百邑城:「哈,乖乖與我們回去吧」容衣:「啊」。

粉黛月眉玉搔頭,鳳目櫻唇輕椅棿旎,在花月相伴之下,寒月蟬更顯媚態,就在此時,一條人影如鬼魅一般,無聲無息來到,侍女:「啊」兵燹:「容衣在那裡」寒月蟬:「你何時變的如此關心她」兵燹:「吾只再問一次,容衣在那裡」寒月蟬:「這」。

日正當中位於冥界聖地的日揚台,今天人生鼎沸,素還真帶領中原群俠,南宮笑也率領天嶽大軍,雙方人馬同時壓境,經天子:「素還真,你會後悔今天所做的一切」。

刺激刺激刺激,日揚台上風雲際會,中原與冥界天嶽第一次交鋒勝負如何?希望宮城之內兵燹殺性已起,寒月蟬會被殺嗎?容衣又是否會成為希望城主的祭品呢?凡塵崖上金子陵親試魔刀之威,結果又是如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8 集 藍色危機



日揚台。南宮笑:「錯筋扣骨索,素還真,你的手段也很毒辣嘛」素還真:「可以準備換人了」經天子:「素還真,你會為今天的行為付出代價」南宮笑:「嗯,將人帶上來」天魔:「素還真」素還真:「果然是天魔,準備換人,我將經天子交給你們,你們要好好對待他,劣者先行告退了」南宮笑:「哈,你以為你走的了嗎,看看你的四周吧,哈哈哈,你們通通要死」經天子:「果然是千軍萬馬」南宮笑:「你還有心情說風涼話」經天子掙開束縛:「沒機會說話的是你,呀」南宮笑:「經天子,你」此時經天子放出訊號,邪能境大軍來到,滅輪迴:「天絕地滅,妖冥鬼陣,啊」南宮笑:「啊,我們中計了」經天子:「殺」南宮笑:「先奪回天魔」素還真:「耶,人都換了豈可後悔」南宮笑:「可惡」計中計,局中局,南宮笑棋差一著,天嶽大軍被邪能境團團圍住,又加上滅輪迴施以術法,天嶽眾人一時無法脫身,為殺出血路雙方戰的風雲變色山河動,日月黯淡慘無光,天嶽之將:「留下天魔,殺」就在混戰之際,遠方馬蹄聲響,一條瀟灑身影向戰場急奔而來,白馬縱橫帶著天魔:「離開」天嶽之將:「休走」葉小釵擋住去路:「啊」葉小釵出劍天嶽之將人頭墜地,素續緣:「葉小釵,我們隨後打紮」在暗處的百朝臣欲出手:「嗯」不料逍遙子來到其後:「好友,你也來這裡看熱鬧嗎」百朝臣:「好友,你也來了」逍遙子:「看邪魔伏法,奸宄受誅,快事也」。百朝臣:「好友說的是,我有事先離開,請」逍遙子:「請,哈,這次天嶽可是敗的淒慘啊」邪將:「你們竟然欺負我這個病人,不應該啊」惡童:「說什麼,殺」邪將躲過攻擊:「咳咳,真嗆」邪將口吐真氣,惡童:「啊」惡童:「走」邪將:「想逃走嗎,留心啊」惡童心被取出:「啊」南宮笑:「霜如鉤,雪如刀」素還真:「一氣雙化」眼看突圍不成,邪槍魔戟嘯千軍改變目標攻向術法操縱者滅輪迴,嘯千軍:「暴雨旋風,呀」滅輪迴術法被破,剎時天清地明生路乍現,南宮笑:「好機會,走」經天子:「降者免死,頑抗無命」。嘯千軍:「寧為天嶽死臣」經天子:「好氣魄,我親手成全你,呀」嘯千軍:「邪槍破千軍」經天子:「邪能絕式,陰陽極」經天子:「風塵悲染英雄骨」嘯千軍全身爆炸,經天子:「素還真,我們下一步動作為何」素還真:「嗯,算時間人也該到了」刑天師:「素還真,我來了」素還真:「有勞前輩了」經天子:「素還真,這是什麼人」素還真:「帶我們前往天嶽之人」刑天師於千斤藏拿出東西:「東西拿出來」素還真:「寶玉在此」經天子:「原來這三塊寶玉在你身上」刑天師:「在這個方向,快」素還真:「前輩稍等啊」邪將:「這是性急的老頭」經天子:「眾人跟隨素還真」滅輪迴:「是」。

為訪刀王異象,金子陵親身來到凡塵崖,只見滿目荒涼不見人煙,四周散落破碎的衣物與灰粉,微微之風吹捲著枉死之氣,令人不寒而慄,金子陵蹲下握起沙土:「地上皆是奇特的灰粉,狟礸菾岫P血肉之味,這是,鐵粉」猛然一陣狂風,金子陵身子微搖,忽聞腳步之聲,金子陵:「嗯,看來目標在前方了」。幽暗的高塔中,透入的微微天光,映射著銀色的長髮,修長的黑色人影,沉穩的步伐,他無言的前進,渾身充滿壓力的氣息,宛若暴雨前的寧靜,金子陵來到高塔外:「就是此地」惡寒的氣息,挑戰的目光,穿越層層阻礙直射名劍鑄手,風雅之狂瞬間截截碎斷,金子陵竟是震驚而倒,金子陵:「啊,好強的戰意,好殘的眼神,這就是,刀王嗎,忽然驟起了強烈戰意,嘖嘖嘖,是對我的挑戰嗎,金子陵今天是開了眼界,如果你真正出關,冰蛾呀冰蛾,你擋得住這種兇猛的殘暴之氣嗎,唉呀,連我都為你擔心呀,炙熱的戰意,森冷的殺氣,唉呀,使我熱烘烘又冷冰冰」。

天嶽之處。刑天師:「你們的腳程真慢」經天子:「此處就是天嶽所在位置,為何是一片荒野」刑天師:「哈,看我讓它現形,疾」只見刑天師摧動法器,三顆寶石發出了驚人的光芒,一棟雄偉壯麗的建築物自地面緩緩浮起,天嶽天嶽,神秘詭異的冥界天嶽終於現世了,刑天師:「素還真,我就做到這裡,接下來就是你自己的事了」素還真:「多謝前輩」經天子:「我們進入吧」素還真:「且慢,讓劣者獨自進入天嶽一探,以免有詐導致全軍覆沒」經天子:「若有任何意外,邪能境會率兵闖入,你放心吧」素還真:「嗯」天嶽之內,素還真:「不見人影,天嶽果然已經撤退,自日揚台至此不過片刻時間,天嶽動作頻繁,但進攻退守不漏破綻,是少見的勁敵」此時空中飄來一支藍色羽毛,素還真:「嗯,這是,藍色羽毛」天嶽之外,經天子:「情況如何」素還真:「天嶽之內空無一人」經天子:「哼,好快的手腳,消滅天嶽功虧一簣」素還真:「也不能這樣說,這次的反擊相信也會對天嶽達到喝阻的作用」經天子:「素還真,此次合作愉快,希望以後還能保持良好的關係」素還真:「能順利救出天魔全賴冥界大力協助,劣者他日必當登門道謝」經天子:「請」素還真:「請」。

路上。容衣:「啊,啊,啊」百邑城:「妳逃得了嗎」百邑城:「乖乖跟我們回去吧」容衣:「我不要」欲逃離血祭命運的容衣,放手一搏,力抗追捕之百邑城兩人,無奈寡不敵眾,百邑城:「你下手太重了,人必須活捉」百邑城:「容衣,反抗不了的命運,妳放棄吧」容衣:「命是我的,我要自己決定」此時絕鳴子來到,百邑城:「你是何人」絕鳴子:「絕鳴子」百邑城:「此事與你無關,閃開」絕鳴子:「我堅持插手她的命運」百邑城:「找死,喝」。百邑城兩人合掌而攻輪番交替,越攻越快,絕鳴子以掌還擊毫無遜色,掌勁翻出震揚漫天塵沙,久戰未果百邑城兩人暗施眼色,轉而分道,容衣:「啊」百邑城:「哼」。絕鳴子魔刀出擊,百邑城:「啊」追趕而到的絕鳴子,手持染血魔刀,充滿肅殺之氣,對戰不過片刻,百邑城已死刀下,百邑城:「啊」。容衣:「感謝閣下相救」魔刀指向容衣,容衣:「啊」絕鳴子放下魔刀:「夠了,不可濫殺」容衣:「啊」絕鳴子握住魔刀:「走,走,走啊,自己的命自己決定,說得好啊」。

希望宮城。寒月蟬被兵燹抓住喉嚨:「哇」兵燹:「妳真是好膽」寒月蟬:「兵燹,你這是做什麼」兵燹:「這句話問死妳的命」寒月蟬:「咳,咳,你誤會了,事情不是我做的,來人快送上來」兵燹:「嗯」侍女將百邑城的屍體抱上來,寒月蟬:「我,我擒到內賊,是他背叛了我們,兵燹,你放手啊」兵燹將寒月蟬丟開:「嗯,妳倒是動作很快,殺人滅口頂罪」寒月蟬:「呼,咳咳,呼,兵燹,你真的誤會我了」兵燹看著百邑城的屍體:「嗯」寒月蟬:「兵燹,你要相信我,我是絕對不會做出傷害你,或是惹你發怒的事情」兵燹:「哦,為什麼,妳又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寒月蟬:「對你的事,我全部皆關心,因為你是我的」兵燹抓住寒月蟬的頭髮:「妳的什麼,我是妳的什麼,哼」寒月蟬:「啊」兵燹離開:「希望宮城的人一天到晚都在找親人嗎,聽煩了,聽煩了,哼」。寒月蟬:「兵燹,兵燹哪,你要我怎麼做才好呢,嗚」親情的呼喚,卻喚不回至親的親人,一向美麗堅強精明聰慧的寒月蟬,也不禁潸然淚下了。

路上。南宮笑:「想不到素還真竟與經天子合作,真是使人意想不到」突然藍色羽毛由天而降,南宮笑:「啊,哇,啊,軍師,屬下知錯了」天嶽軍師之聲:「由於你的自作主張,讓天嶽第一殿的人馬全滅」南宮笑:「屬下知罪,屬下知罪」天嶽軍師之聲:「中原以仁義之師自居,絕難與冥界合作,天嶽本可超然其上個個擊破,誰知你反而抓走天魔去壓迫素還真,導致今天的局面」。南宮笑:「是素還真太過奸詐,假意交換人質,私底下卻是與經天子合謀」天嶽軍師之聲:「哈,難道素還真看不出就算他能將邪能境殲滅,你也不會放了天魔嗎」南宮笑:「請軍師讓屬下有待罪立功的機會」天嶽軍師之聲:「哼,天嶽所有的人馬吾早已調離」。南宮笑:「難道我們要放棄天嶽這個基地」天嶽軍師之聲:「此事吾另有安排,你可以離開了」南宮笑:「請軍師指示下一步行動」天嶽軍師之聲:「哈,照你心理所想去做便可」南宮笑:「屬下不解其意」天嶽軍師之聲:「嗯,難道吾說得不夠清楚嗎」南宮笑:「啊,是是」藍色羽毛瞬間不見,南宮笑:「照心理所想去做,這」。

雲塵盦。素還真:「此次有賴眾人幫助,才能順利攻破冥界天嶽,素某感激萬分」逍遙子:「誅邪除惡乃吾輩中人本份之事」白馬縱橫:「說得沒錯,只是,素還真,有一件事情我不能諒解你的做法」素還真:「素某不明白」白馬縱橫:「你為何隱瞞我劍帝被向天借命所殺一事,這件事情你應該早就知道了」。素還真:「是,素某確實早已知悉,隱瞞此一消息素某實有不對,但封鎖劍帝死之消息,一來是為了不讓眾人因此士氣低落,二來也是怕你在衝動之下找上向天借命,向天借命實力難測,在未有把握除殺之前,眾人都不該冒險」。火龍麒:「向天借命有多厲害,相信沒人比白馬縱橫更清楚,回想當初的戰況,哈哈,若不是本龍麒如閃電之速及時出現,白馬縱橫早就屍分縱橫死得很難看」白馬縱橫:「你今天的話很多」素還真:「白馬壯士,素某明白你報仇心切,希望在未尋得剋制魔刀方法之前,你千萬不可再輕率而行」白馬縱橫:「我知道,但是我不會放棄」素還真:「火龍麒,要關照白馬壯士」。火龍麒:「哈,沒問題,素還真,你以後若有事情儘管開口,白馬縱橫一定會來幫你」白馬縱橫:「喂,拜託一下,別隨便幫我做決定好嗎」火龍麒:「好好好,你自己講,我不要講」。白馬縱橫:「素還真,你放心啦,我會多加小心,以後有事通知我,我一樣會來幫你」素還真:「多謝」火龍麒:「還不是一樣,錄音帶重放而已」白馬縱橫:「走啦」屈世途拿一包東西給白馬縱橫:「這是」屈世途:「糧食」火龍麒:「我的糧食啦,收好,走囉」屈世途:「這隻靈獸真是與眾不同」素還真:「嗯,天嶽此次受創必將隱藏一段時日,以待再起之機,魔刀正是如今最大的問題,天嶽會將目標針對何人我們無法確知」逍遙子:「向天借命曾有數次失敗,又是誰所為呢」素還真:「是神童施力所為」。逍遙子:「嗯,既是如此,若神童存在的一日對天嶽而言,向天借命的行動也無效,是不是呢」素還真:「可以這樣說,所以在天嶽有所動作之前,必須先找出除去向天借命的方法,還有防範神童再受天嶽攻擊,素某打算前往拜訪神童,問清向天借命相關之事,而魔刀茲事體大,閣下能否助素某一臂之力」逍遙子:「魔刀之事既有神童幫助,相信素還真自行處理即可,吾恐怕幫不了多少忙,不過吾可以幫你暗中注意冥界天嶽的行動」素還真:「有勞閣下」逍遙子:「那裡,素還真,能否聽在下一個善勸」素還真:「請說」逍遙子:「經天子此人心機甚多,非是長期合作之對象」素還真:「素某明白」。逍遙子:「防人之心不可無,在下言盡於此,請」屈世途:「素還真,連逍遙子也這麼說,我看你真的要多多注意經天子那方面」。素還真:「經天子為人如何我清楚,我先前往阪城坡一會神童,再去拜訪經天子」屈世途:「嗯,一路小心」。

定禪天。一頁書:「當今天下有一隱密組織,正在蠢蠢欲動,不知上師、菩薩可知情否」淨琉璃:「嗯,願聞其詳」一頁書:「就是萬惡鬼樓,據說鄒縱天死後曾留有一支鎖匙,乃是開啟鬼樓的重要關鍵」牟尼上師:「此事吾或有聽聞,但真相如何卻一無所悉」淨琉璃:「能讓百世經綸一頁書擔心,諒必非同小可」一頁書:「無風不起浪,武林禍劫可能於焉開端」牟尼上師:「嗯,看來一頁書清閒的日子不多了」。

邪能境。經天子:「此次大破天嶽全賴眾人齊心合力」滅輪迴:「是冥主孤身犯險身先士卒,方能大獲全勝」邪將:「請問冥主我們下一步如何動作」經天子:「天嶽雖然暫時消失,但總有一天會捲土重來,我們必須趁勝追擊、斬草除根」邪將:「要如何著手」經天子:「消滅天嶽檯面上所有的勢力,以及查出天嶽正確的位置」滅輪迴:「就局面上來分析,天嶽在暗,冥界也在暗,彼此立場對等,但天嶽究竟有多少實力我們不能瞭解」經天子:「現在天嶽在檯面上的勢力唯有六把魔刀,已經現世的有五把,其中一把已滅,而素還真方面也已經針對魔刀下手,讓他們兩敗俱傷即可」滅輪迴:「素還真終究會成為我們的敵人,不可過於依賴」經天子:「這是當然,但現在還不是跟素還真翻臉的時機,除了這五把魔刀,現場我們唯一知道在武林中走動的天嶽人馬,唯有南宮笑」滅輪迴:「針對南宮笑下手」經天子:「滅輪迴,你以前曾用術法控制妖嫇雙姥,讓她們說出犴妖神的弱點,如果再用一次此法,能不能讓南宮笑說出實情」滅輪迴:「加上渡迷航、司徒恨的協助,相信沒人可以在我們面前隱瞞真相」經天子:「嗯,魔刀交給素還真應付,我們就針對南宮笑下手」滅輪迴:「是」經天子:「大戰之後眾人也疲勞了,下去休息吧」滅輪迴:「多謝冥主」。

希望宮城。白馬縱橫來到:「飛虹」燕飛虹:「白馬」寒月蟬:「嗯,火龍麒」侍女:「小姐妳看,夫人的話成真了,白馬縱橫真的回來了」白馬縱橫:「飛虹,這段日子讓妳擔心了」燕飛虹:「不要緊,現在看到你一眼,過去的憂心就值得了,嗯,白馬,為何突然回宮城呢」白馬縱橫:「一言難盡,吾此次回來就是希望再找向天借命決鬥之前,能見飛虹妳一面」燕飛虹:「決鬥,此行可有危險」白馬縱橫:「放心,吾有把握能除掉向天借命替劍帝報仇」燕飛虹:「啊,世伯死了,怎會如此」白馬縱橫:「就是向天借命所殺」寒月蟬:「難道白馬縱橫你回來,你看飛虹這麼高興,不如今夜就留宿宮城之內,明早再出發吧」白馬縱橫:「這」。寒月蟬:「難道你不希望與飛虹多相處一段時間嗎」燕飛虹:「白馬」白馬縱橫:「好吧,今夜就留在宮城,明朝再往死亡沼澤」侍女:「那我快去整理房間了」。

阪城坡。神童:「素還真,你今日神色匆匆」素還真:「今日前來是想請教關於向天借命之事」神童:「向天借命,你想問向天借命那一方面的事呢」素還真:「除滅向天借命的方法,我曾與他交手,卻發現他宛若死屍一般刀劍難傷」神童:「其實現在的他已經是死人了」素還真:「這,傳聞使用魔刀者有三名是死靈,果然是真」神童:「沒錯,尤以向天借命更為離奇」神童:「很久以前黃金城的血案你記得嗎」素還真:「記憶猶新,兇手有三名,希望宮城之主、鄒縱天,以及勾魂鬼蜮」神童:「正是」素還真:「神童突然提起這樁血案,莫非向天借命便是紫嫣夫人口中的勾魂鬼蜮嗎」神童:「正是勾魂鬼蜮,會變成現在的向天借命實在說來話長,聽說」素還真:「原來如此」神童:「此乃武林的浩劫啊」素還真:「想不到他向天借命,同時也被黃泉魔刀選中,究竟有什麼辦法才可以幫助白馬縱橫擊敗他」神童:「讓我想一想,啊,有了,當年一戰劍帝曾在他身上留有一招,勾魂鬼蜮因此招而亡,只可惜第二次決戰劍帝心慌,沒機會使用此招就被殺了」素還真:「是那一招呢」神童:「一劍驚雷破五嶽,只要白馬能找到當時的傷口,用此招再次攻向相同的位置就有機會取勝」素還真:「太好了,神童,素還真必須即刻告辭」神童:「一切小心為上,另外魔刀相殘,目的無不在產生最後的王者之刀,切記千萬不可讓六刀合一」素還真:「嗯,請,嗯」神童:「素還真怎樣了」。素還真:「沒,沒什麼,神童也請保重」神童:「放心啦,我沒事,事不宜遲快去」素還真:「告辭」。神童:「請」。神童:「唉,反正該來的總是會來」。

靜廬。秦假仙:「天氣怎麼這麼熱,你們兩個是沒吃中餐哦,搧大力一點啦」蔭屍人:「呼,呼,大仔,我們已經搧一下午了,全身都是汗了」業途靈:「是呀,我全身也都是汗,而且攝影棚有夠熱,稍休息一下好不好」秦假仙:「怎樣,同樣都在攝影棚,你們才搧兩個鐘頭就喊熱,人家操偶師一天挺你們八點鐘,不就叫他們去死,別囉唆,快搧,景氣差,不想吃自己就快做啦」蔭屍人:「好啦好啦,啊,景氣年年降,天災是每年有,今年公務又不調,唉呀」業途靈:「安定就好,我們應該在安定中求進步」秦假仙:「你們兩個實在有夠吵,喂,認吾師,你也說個話嘛,傻傻的坐在那不會很無聊嗎,而且太陽這麼大你還在外面坐得住呀」認吾師:「心靜脫物外,心靜自然涼」秦假仙:「心靜自然涼,騙瘋子,每天住在二十四個鐘頭都是三十幾度的悶燒屋裡,沒變烘豬肉就已經很厲害呀,涼你一個頭,不過那個金子陵去試一個劍怎麼試這麼久,該不會」認吾師:「不准胡說」金子陵回來:「啊,秦假仙,你對我還真沒信心呢」認吾師:「前輩」金子陵:「嗯,我不是完好如初的回來了」秦假仙:「人是好好沒錯,劍呢,劍呢,你帶去的風雅之狂呢」金子陵:「斷囉,斷成一截一截,切面平整,分段整齊,好刀風」秦假仙:「哈哈,斷了吧,斷了吧,我看你金子陵遇上魔刀也是沒什麼用,名劍鑄手也不過如此如此啦」認吾師:「秦假仙,休得無禮」。金子陵:「認吾師,他說得沒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王刀異象確實厲害非常」秦假仙:「你是說內心話還是故意講的」。金子陵:「當然是認真講,這件事非同小可,連我有覺得棘手」秦假仙:「喂喂,小白臉,你不要嚇我,你也不是會講這種喪氣話的人,難道你真的沒辦法對付」金子陵:「可能哦,說不定會死很多人哦」秦假仙:「什麼呀,那還不快想辦法,你還在這涼兮涼兮的」金子陵:「辦法不是我一個人就想的出來,你去找素還真啊」秦假仙:「素還真我當然會去問,不過刀劍是你專門科,難道你要放著不管」金子陵:「哼哼,金子陵就如你所說沒什麼用,我也只好聽天由命」蔭屍人:「嘿嘿,踢到鐵板了哦」業途靈:「這叫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秦假仙:「你們兩個閉嘴,別插嘴兼搶鏡頭可以嗎」蔭屍人:「可以,可以」業途靈:「大仔,繼續繼續」秦假仙:「金子陵,別開玩笑了,到底有沒有辦法」。金子陵:「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大劫臨身囉」秦假仙:「大劫,會死嗎,先說」認吾師:「秦假仙,前輩,究竟發生何事」金子陵:「別緊張嘛」刑天師來到:「金子陵」金子陵:「唷,我的寂山靜廬今天還真熱鬧」秦假仙:「現在是在演什麼,聊齋嗎,這可不是燕赤霞跟寧采臣」蔭屍人:「大仔不對你看清楚,那不是寧采臣,那是寧天忌」業途靈:「哈哈哈,是呀是呀,另外那個叫做午馬」秦假仙:「耶,這隻,還會齜牙裂嘴,很兇哦」蔭屍人:「大仔,會吠的狗不會咬人,虛張聲勢而已」也呆:「xx」蔭屍人:「哇」業途靈:「哈哈,活該」刑天師:「吵死了,本人酆魁刑天師,這是我的好鬼仔天忌,你們三個閉嘴,別浪費我的時間」秦假仙:「嗚」蔭屍人:「嗚」業途靈:「嗚」刑天師:「金子陵」金子陵:「天師啊,我們真是心有靈犀,我正想到你你就來了」刑天師:「誰跟你心有靈犀,誰跟你是好朋友,你跟我解釋那個留字是什麼意思」金子陵:「沒有啊,是你問誰跟你是好朋友,我只好表明心意,是我金子陵跟你刑天師是好朋友囉,不然豈不是太對不起你對我的感情」刑天師:「我呸我呸我呸呸呸,誰跟你有感情了,你只會給我添麻煩」金子陵:「沒錯,正是麻煩到手了,天師,希望宮城的人跟我要去沾血冰蛾的生辰八字哦,可能有人需要寄命哦,不對,是鬼才對」刑天師:「啊好啊,原來躲在那裡,天忌我們走,剛才那筆帳改天再來討」金子陵:「歡迎歡迎,我會好好款待你,慢走」秦假仙:「嗚」金子陵:「耶,天師,走之前先解開他們的法術吧」刑天師離開:「有夠囉唆,拆」。金子陵:「每次都是來去一陣風」秦假仙:「呼呼呼,不能講話真是要我老秦的命,金子陵,這個到底是什麼人」金子陵:「酆魁刑天師囉」秦假仙:「我是問他什麼來歷啦」金子陵:「將來你就會知道他是什麼人,秦假仙,講回正題,關於王刀異象之事我會處理,不過監視王刀異象的工作就由你們來做」秦假仙:「沒問題一句話」金子陵:「有一點千萬要注意,在過凡塵崖之後便有一處山谷,山谷中正有一座高塔,便是異象最盛之地,但你們千萬不可靠近,尤其不可佩帶任何兵器,否則會遭來殺身之禍」秦假仙:「這麼嚴重,是有人在顧守嗎」金子陵:「應該不是,切記不要太過靠近,不要帶兵器,不可露出殺氣,這樣可保無事」業途靈:「我大仔沒看過他有殺氣」。秦假仙:「閉嘴啦,是,我聽你的」金子陵:「有任何異狀請即刻回報於我」秦假仙:「沒問題我們馬上出發,再見」。業途靈:「認吾師再見」蔭屍人:「再見」認吾師:「前輩,首次見你如此慎重之貌,刀王如此恐怖嗎」金子陵:「恐怖,也許恐怖尚不足以形容,因為完全捉摸不清到底是何種人物呢」突然飛書一封,金子陵:「嗯,該來的還是來了」。

路上。逍遙子:「秋水瀕淵藏乾坤,小樓春,帝王墳,風送雲霞,逍遙曳黃昏」百朝臣:「千秋百朝積盈身,意情深,覓詩痕,一字鑒史,五載忘存身」逍遙子:「百朝臣,最近你好似常常出現在我的眼前」百朝臣:「耶,該說是你我有緣,人生何處不相逢」逍遙子:「該不會又有什麼奇地、奇景要吾與你一同前去參觀吧」百朝臣:「哈,知吾者逍遙子也」逍遙子:「這次又是什麼地方」百朝臣:「死亡沼澤逍遙子:「死亡沼澤」百朝臣:「是,據傳說,進入之人絕難活命回來」逍遙子:「那豈不是很危險」百朝臣:「就是危險我才找你去」逍遙子:「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是故意要我去赴死」百朝臣:「你這樣說就太謙虛了,能打敗冥界之主經天子豈是平凡之輩」逍遙子:「不去」百朝臣:「真的不去,唉,你自己也說過,人生在世為何,行俠仗義快意肝腸而已,今有妖魔亂世,你逍遙子竟然坐視不管,這樣豈不是盡失我輩中人的本色,正所謂茍利社稷」逍遙子:「好了好了,我與你去就是了」」百朝臣:「這樣才是逍遙子」逍遙子:「走吧」。

深夜時分,數道黑影穿梭,竄進希望宮城馬房內,黑衣人:「就是牠,動手,殺」一聲動手,眾殺手齊聲殺向火龍麒,火龍麒萬丈火燄回敬,火龍麒:「吼」黑衣人:「啊」火龍麒:「此地不安全,快通知白馬縱橫」房間內,火龍麒:「白馬縱橫,不好了不好了」燕飛虹昏倒:「啊,牠會說話,啊」白馬縱橫:「火龍麒,到底怎麼一回事」。火龍麒:「來不及了,快離開這,此地危險,快,快啊」寒月蟬見人已不見:「可惡」火龍麒:「衝啊」。

臥草居。寒月蟬跪在地上,希望城主:「任務失敗了」寒月蟬:「是,是」希望城主:「說清楚」寒月蟬:「兩名百邑城被殺,燕飛虹也被白馬縱橫帶走了」希望城主:「龍麒血有取得嗎」寒月蟬:「沒,沒有」希望城主:「好,好啊」希望城主移魂附身在已死的黑衣人身上以劍指著寒月蟬,寒月蟬:「啊」希望城主:「是妳逼我採取極端的手段,哈哈哈」。

邪能境。素還真:「經天子,素某特來表示感謝之意,感謝閣下相助,配合素某計畫順利攻破冥界天嶽」經天子:「冥界天嶽不管對冥界或人界皆是一大威脅,除之乃你我雙方皆有利,自是我們合作愉快,說謝就不用了」素還真:「如今天嶽受創必將再伺機而起」經天子:「沒錯」素還真:「而依目前情況而定,天嶽背後行動以及六把魔刀乃是眼前最緊要之事,不知經天子有意處理那一件」經天子:「嗯,魔刀方面由你想辦法處理,吾負責天嶽殘餘勢力,並設法逼出幕後勢力浮現」素還真:「可以」經天子:「就此決定,請」素還真離開:「請」經天子:「素還真,你還對我有所保留嗎,吾要你明白邪能境非是易與之輩」。

路上。兵燹接到飛書一封:「嗯,白馬縱橫約戰百戰坡,哈哈哈」路上。白馬縱橫也接到飛書一封:「炎熇兵燹約戰百戰坡,炎熇兵燹沒死,可惡」燕飛虹:「白馬,冷靜啊」白馬縱橫:「飛虹,妳先到前面的客棧等我,我很快就回來」燕飛虹:「我知道我阻止不了你,你要小心」白馬縱橫離開:「嗯」燕飛虹:「上蒼,請你保佑白馬平安無事」在暗處的黑衣人:「哈哈哈」。

希望宮城。刑天師來到:「惡鬼給我現形來」也呆:「xx」寒月蟬:「刑天師,我,是惡鬼嗎」也呆嚇寒月蟬一跳:「xx」寒月蟬:「啊」刑天師:「妳不是惡鬼,本天師沒興趣,所以不要動手動腳」寒月蟬:「希望宮城沒有惡鬼」刑天師:「哼,有沒有馬上就知道,今晚本天師一定要將惡鬼抓起來,呀」。

死亡沼澤。百朝臣:「此地就是死亡沼澤」逍遙子:「果然充滿死亡氣息」百朝臣:「你認為會出現嗎」逍遙子:「嗯」。

路上。金子陵:「約我來此,絕鳴子你用心良苦哦」絕鳴子:「我不想有人干擾戰鬥,出招吧,喝」金子陵:「呀」。

路上。白馬縱橫:「炎熇兵燹,這次要你償命啦」百戰坡。兵燹:「哈哈哈」。

兵燹、白馬縱橫將再掀生死戰,暗中策動一切的黑衣人究竟是誰?絕鳴子、金子陵冤仇難解,金子陵能擋住魔刀之威嗎?死亡沼澤、黃泉開路、殺霧起,何人將成為向天借命刀下亡魂呢?希望宮城惡鬼起懸疑?冥界天嶽退守轉空城?這其中暗藏何種玄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29 集 魔刀絕念

得知兵燹未死,白馬縱橫怒火高漲,急奔百戰坡欲報滅族之仇,火龍麒:「喂,你就這樣去好嗎」白馬縱橫:「難道還要挑日子」火龍麒:「先吃個包子、喝杯茶,養足精神再去也未遲啊」白馬縱橫:「不好笑,喂,你跑錯了,這個地方不是通往百戰坡的道路」火龍麒:「條條道路通北京,條條道路通京城,說到相殺我最怕」白馬縱橫:「你在唸什麼」。火龍麒用嘴拉繩子:「我在講我們不去了」白馬縱橫被機關鎖住:「你做什麼」火龍麒:「白馬,抱歉了」白馬縱橫:「你做什麼,放我下來,放我下來,你這隻沒膽的爛馬」。百戰坡。兵燹等沒人:「真久,等人的滋味很苦」。

希望宮城。寒月蟬:「希望宮城沒鬼,你卻抓鬼而來,這不是太可笑了嗎」刑天師:「哼,好笑不好笑,等一下便知,只要讓我啟動鬼顯石,任何妖魔鬼怪都無所遁形,到時候妳這個地方有鬼沒鬼就一目了然了,呀,呀,呀」。寒月蟬:「怎樣,鬼在那裡、鬼在何處,該不會在你的心中吧」刑天師:「說什麼,不可能不可能,這一定有問題,這一定有問題」寒月蟬:「看你查無任何鬼跡,卻說吾希望宮城裡面有鬼,分明就是胡說八道,哼,原來這樣也能自稱天師,好笑」。刑天師:「臭婆娘,妳給我記住,我一定會查明真相,我不相信妳這兒沒鬼,哼」也呆:「xx」寒月蟬:「天忌,且停步」天忌:「何事」寒月蟬:「哈,想不到容衣對你用情至深,你竟然這樣放棄,寧靜跟在那個老道身邊,唉,枉費、枉費啊」天忌不回答而離開,寒月蟬:「哼,天忌,吾就不信你能逃出吾的手掌心,嗯,看來須慎防刑天師此人」。

這方面在荒野之上,絕鳴子暗夜討命而來,金子陵持扇從容應敵,以四兩撥千金化去旋風刀流,金子陵:「有話好說何必舞刀弄劍」絕鳴子:「喝」金子陵:「唉呀,難道是對我無話可說嗎」。絕鳴子身若旋流、刀若旋風,刀對扇逼出萬道雷火,金子陵只有借力化力,也漸漸擋不住絕鳴子越戰越狂的殺意了,金子陵:「魔刀之助竟有如此威力,莫怪乎裔春秋之死」絕鳴子發出刀氣:「喝」金子陵以扇擋住刀氣:「繼續這樣戰下去,非要有一人絕命不可,無奈,喝」金子陵:「絕鳴子,看來你是沉淪魔道無法自拔」絕鳴子:「廢話少說」金子陵拿出絕鳴子的鎮教寶劍:「沒錯,金子陵不容你再為魔,注意來」。絕鳴子:「啊,金子陵,你真是卑鄙」。金子陵:「霄雲嶽的師訓言猶在耳,霄雲嶽的師容猶存腦海,絕鳴子怎會入魔而背師忘祖,劍啊劍,真正讓你哭泣的人就是他,絕鳴子啊」絕鳴子:「啊,別靠過來」金子陵:「我只是想將劍交還給你」絕鳴子:「你,你」金子陵:「尊師重道、師情難棄」絕鳴子將斷劍接下來便離開:「師,師尊,唉」金子陵:「方才那句卑鄙,看來是你影響的哦,哼哼,人不與我客氣,金子陵就會予以回敬,尤其是魔刀,唉,如今走到這般地步,我也必須負起責任啊」。

陰風襲襲,殺氣凝重,死亡沼澤之內,死亡氣息再度降臨,逍遙子:「啊,離開」百朝臣:「嗯」。路上。百朝臣:「什麼都沒發現你就離開,你是不是怕了」逍遙子:「是啊,我怕我會被向天借命所殺」百朝臣:「向天借命」逍遙子:「不是嗎,白色濃霧升起,就是向天借命殺人的象徵,嗯,看你這樣神色自若,莫非你知道向天借命只會向我動手而不會針對你」百朝臣:「這,耶,我當然也會懼怕向天借命,我之所以會這麼鎮定是因為我不知道向天借命就螫伏在此地」逍遙子:「我看我要在家門口掛一個牌子」百朝臣:「什麼牌子」逍遙子:「狗與百朝臣不准進入」百朝臣:「啊,你,你這樣說太傷感情了,我已經說了,我」。逍遙子:「唉呀,好友,我是開玩笑的,天色已暗我也該離開了,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管山管水管風流,哈」百朝臣:「逍遙子,我不相信你能永遠這樣高深莫測」。

站在百戰坡等待決戰的兵燹,時間一刻一刻而過,他的耐性也一點一點消逝了,兵燹:「哼,哈哈哈,白馬縱橫是你懦夫,或是有人作梗,哼」在暗處的黑衣人:「不對,不對,白馬縱橫怎會沒來,莫非中途出了差錯,嗯,白忙一場」。

茶店。燕飛虹:「唉,白馬此去這麼久,為什麼還沒回來,難道出事了,不行我已經無所依靠了,如果再失去白馬他,我要何去何從呢,對,我需要親自前往一趟」路上。白馬縱橫:「放我下來,放我下來,你這隻臭火龍麒放我下來啊」燕飛虹:「啊,白馬」白馬縱橫:「你這隻火龍麒有夠可惡,我與兵燹才要開戰,為什麼將我帶回來,你說,你說啊」火龍麒:「這這這」燕飛虹:「白馬」白馬縱橫:「稍等一下,飛虹,等我問完火龍麒再講」火龍麒:「這這這,我我我」白馬縱橫:「怎樣說不出來了吧,今天你若不說清楚我不放過你」火龍麒:「好吧好吧,我說就是,其實這一切都是金子陵的主意」白馬縱橫:「金子陵,和他什麼關係」。火龍麒:「他曾經對我講過,魔刀在十天之內是最強的期間,而飄渺之狂這支劍在十天之內卻是最弱的時候,不管你對上誰都有生命的危險,何況是手持魔刀的炎熇兵燹,為了你的安全我只好這樣做了」白馬縱橫:「你又知道兵燹拿魔刀了」火龍麒:「全世界大概只有你不知道」白馬縱橫:「這麼說來鞍上的那個東西也是金子陵的主意了」火龍麒:「嗯」白馬縱橫:「唉」。火龍麒:「其實只要過了明天,這支劍的威力便可恢復,你不必要逞一時之快,如果你連這一時也忍不過,那你就更沒命去找向天借命報劍帝之仇了」。白馬縱橫:「哼」火龍麒:「其實有一點不知你是否講過,向天借命乃是死屍之身,殺他必須要有特殊的方法才行,否則難保不會步上川涼劍帝的後塵」白馬縱橫:「嗯」火龍麒:「好了好了,反正此戰你是打不下去,好好想出方法才去報仇吧」燕飛虹:「白馬,別生氣了,火龍麒也是為你著想啊」白馬縱橫:「哼」。

泛星岩。詭異的空間星光點點,避過眾多耳目的南宮笑,獨自來到遠離冥界統轄的隱密區域,南宮笑:「點星成宇北玄泣,露面吧」北玄泣:「邪容探花南宮笑,為何如此狼狽」南宮笑說出經過:「實不相瞞」北玄泣:「嗯,素還真與經天子果然不是一般人物,區區的小計策是殺不了他們」南宮笑:「也因如此我被他嚴重責罰」北玄泣:「他沒將你處死,你就應該慶幸了」南宮笑:「我知道,但是我不知他的下一步是什麼」。北玄泣:「這次冥界天嶽第一殿全滅,看起來正道方面應該會放鬆戒備,我想他應該有其他的計劃吧」南宮笑:「嗯」北玄泣:「對了,他對冥界六刀之事有何指示呢」南宮笑:「他只吩咐我注意非道與劍曲絕鳴子的情況」。北玄泣:「為何呢」南宮笑:「因為此人心性不定偏向正義,非道一時難以控制」北玄泣:「既是如此,你就繼續對絕鳴子施以摧心術,提早魔刀的形成」南宮笑:「嗯,另一方面殘餘的天嶽兵力就由你號召了」北玄泣:「放心」南宮笑:「那我先離開了」。北玄泣:「嗯」。

臥草居。寒月蟬:「夫君」希望城主:「想不到連我親自出馬也無法完成,可笑嗎」寒月蟬:「妾,妾身沒這個意思」。希望城主:「究竟是誰破壞我的好事,真是可惡,白馬縱橫一日沒死,龍麒血就無法取得」寒月蟬:「需要我派兵搶血嗎」希望城主:「沒必要如此招搖,這樣容易暴露希望宮城的兵力,反正日後有的是機會,對了容衣呢」寒月蟬:「這,目前尚沒有行蹤」希望城主:「哈哈哈,非要我動手殺人,妳才肯認真做事嗎」寒月蟬:「不是」希望城主:「母女天性」寒月蟬:「我」希望城主:「我的話妳聽不懂嗎」寒月蟬:「我,知道了」希望城主:「這次再失敗,我就先殺兵燹再殺容衣」寒月蟬:「是,是」希望城主:「哈哈哈」。

客棧。刑天師:「氣、氣,越想人越氣,自我出江湖以來,從來不曾給人這麼污辱過,何況還是一個女流之輩,嚥氣、嚥氣啊」。也呆:「xx」天忌心想:「希望宮城的寒月蟬怎麼知曉容衣與兵燹的事情,難道容衣的身份」刑天師:「喂,本天師正在懊惱,你一個人在那兒失神失神,是在想什麼」天忌:「沒什麼」。刑天師:「不對咧,金子陵沒理由騙我,也沒那九粒膽敢騙我,這機關放在倉庫,要查、要查,但要從何查起啊,嗯嗯嗯,還是埋伏在希望宮城外面才有機會知道,對,馬上走」。店小二:「人客棺,你還沒付錢,你還沒付錢啊,唷,就是你,就是你,他沒付錢找你也同樣」人客:「對啊對啊,哼,白吃白喝」也呆離開:「啊」人客:「這是啥怪物,這麼恐怖」店小二:「啊,這明明就是在吃霸王飯,以後這三個人列為拒絕往來戶,衰、衰,實在有夠衰啊」。

路上。假扮不二刀的秦假仙:「是刀還是劍」假扮葉小釵的蔭屍人在地上寫:「是刀也是劍」假扮不二刀的秦假仙:「那你呢」假扮葉小釵的蔭屍人在地上寫:「兩者皆不同」假扮不二刀的秦假仙:「刀與劍的不同在哪裡」。假扮獨孤遺恨的業途靈拿著一刀一劍:「刀斷七分、劍裂三尺」秦假仙:「啊,連這兩支也沒辦法,蔭屍人」蔭屍人:「啊」秦假仙:「我說蔭屍人」。蔭屍人不語,秦假仙:「呀喳」蔭屍人:「哇」秦假仙:「去你的,你還以為自己是葉小釵」蔭屍人:「不像嗎」秦假仙:「人家葉小釵臉上有疤痕,多了一份冷漠、無奈的氣質,而一樣的疤痕在你的臉上簡直是破相兼像殺豬的」蔭屍人:「一樣是人,有差那麼多嗎」秦假仙:「不要吵有人來了,唷,看兩位風塵樸樸、刀劍在身,可是要上凡塵崖,劍者:「正是,要報上次刀劍被毀之仇」秦假仙:「請問兩位尊姓大名」殷無命:「巨闕刀王,殷無命」五咸君:「落英劍神,五咸君」。秦假仙:「名號倒是很響,但我還是奉勸兩位不要以身試火,以兩位的兵器只有白白犧牲」殷無命:「小子你說什麼」五咸君:「不要跟他計較」殷無命:「哼」業途靈:「有人求死不得,有人卻輕易如願,這種人我最嫉妒」突然一陣叫聲:「哇」秦假仙:「好淒厲的叫聲,快過去看一下」凡塵崖。秦假仙:「阿妹喂,好恐怖的死法,不去通知金子陵不行了」蔭屍人:「哼」秦假仙:「蔭屍人先生,你現在又是怎樣」蔭屍人:「看到這種情形,引發我刀狂劍痴的殺意」秦假仙:「要跳海隨你,業途靈我們走」蔭屍人:「還是不要,阿爸喂」。

默默而行的容衣,不知走了多少的時候,她抬頭一望,眼前所見她不禁失笑,漫無目的的前行,竟是回到千飛島,曾經富麗堂皇,如今蔓草叢生,往事不過稍瞬,人事卻已全非,是懷念卻更是感傷,容衣:「公子」入島的動機乃是受寒月蟬之命監視醉輕侯,但是人的緣份真是奇妙啊,千飛島上沉默寡言但意志堅強的天忌,大雪原內狂傲不羈卻寂然不安的兵燹,同是孤落天涯的三個人,卻因奇妙的因緣竟能有幸相識,容衣想起天忌說的話:「討厭一個人就不會併肩而行」容衣:「公子」。容衣想起兵燹所說的話:「敢動我的人,你,會面臨到死亡的殘暴」生命中兩個對他最重要的人竟然同時出現,沉浸在幸福之中,更苦於說不出真相,百感交集的心中更是流不盡的淚水,雖然明白也許生命無多,但再也見不到她心愛的人,她親愛的人最後一面,原來是如此痛苦啊,容衣:「宮城的人要殺我無妨,但為什麼,為什麼母親,母親妳卻要放棄我們,我們是妳親生的骨肉啊,公子,兄長」。

靜廬。認吾師:「絕鳴子前輩已變的如此,可嘆」金子陵:「是呀,確實是可嘆,幸虧他還記得他師尊的斷劍,否則刀劍亡命的案件又要多一件了」認吾師:「前輩你才說要負起責任,現在又在開起玩笑,你是認真還是說笑」。金子陵:「你看我的臉是認真還是說笑」認吾師:「前輩認真的表情不容易出現」金子陵:「嘖,認吾師,究竟是你影響我還是我影響你,怎麼你越來越會損人」。認吾師:「俗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金子陵:「啊,你這句話插中我的心槽非常之痛,看來日子過得太輕鬆,也不是件好事」認吾師:「前輩言重,有人帶要事跑來了」秦假仙:「金子陵啊」金子陵:「慢慢走,慢慢說,不急,不急」秦假仙:「急,實在很緊急,王刀異像這次什麼都毀了,連人帶刀全部變成灰粉,而且範圍更廣了,連凡塵崖下全部都影響到」金子陵:「嗯,秦假仙請你再探」秦假仙:「只有再探而已嗎,你沒什麼對策嗎」金子陵:「就是對策要出了,所以要你繼續注意,暫等片刻」秦假仙:「他是又進去做什麼」金子陵:「認吾師,此劍雖然不是第一,但也是難求的寶劍,名曰求心,與你的特質剛好符合」認吾師:「多謝前輩」。秦假仙:「金子陵啊,你拿這支劍給認吾師,該不會是叫他去凡塵崖吧」。金子陵:「當然,不是,秦假仙,自現在起不可再來到寂山靜廬,因為此地將來戰火,只要過了大劫之日,我們會再見面」。秦假仙:「大劫之日,你是說你將有大劫臨身,同樣一句話會死嗎先說」金子陵:「去吧,會死不會死看天筆一劃」秦假仙:「好啦好啦,我們來去就是,你自己要小心要保重啊」業途靈:「我會替你唸南無阿彌陀佛,叫我師父保佑你平安無事」蔭屍人:「金子陵、認吾師,再見」認吾師:「這隻羊不是前輩先前飼養的嗎」金子陵牽著一隻羊:「認吾師,記得我跟你說過,等久就是你的了」認吾師:「記得」金子陵:「王刀之劫出現,我鑄劍的時機已到,而金子陵鑄劍之法當世無二,從未有人親眼目賭,三天後打開這封錦囊,這段時間就靠你了」認吾師:「認吾師豁盡生命也在所不惜」金子陵:「好,注意看來吧,呀」。金子陵沉聲一喝,雙手發出金色昊光直射地面,強烈光芒之中,只聞隆隆地震之聲,竟是天地現奇象,金子陵:「天地借日月,雙手現陰陽,喝」認吾師:「啊」法語一出,寂山靜廬竟現日月同出、陰陽同生之象,金子陵借天地之力轉往地面,只見地下緩緩浮出了神物,認吾師:「這就是」金子陵:「八卦補乾坤,兩儀鑄天爐,認吾師,一切拜託你了」。認吾師:「是」金子陵:「鑄劍一生贈知己,逍遙一身而忘齡」就在金子陵步入八卦陣,八卦方圍浮出數道石牆,漸漸掩住金子陵的身影了,金子陵:「呀」只見爐中烈火衝天,認吾師:「名劍鑄手果真奇人也,前輩,認吾師絕不容任何人越雷池一步」。

霄雲嶽之墓。絕鳴子想起師尊所說的:「徒兒,劍之曲出自何處」絕鳴子:「出自劍」霄雲嶽:「不對是出自內心,此劍有我畢生心血,徒兒,用此劍讓天下人知曉,何謂劍曲」絕鳴子:「師父」絕鳴子想起與裔春秋戰鬥之景,絕鳴子想起金子陵所說的話:「嗯,吾鑄之劍是名劍、更是絕世」霄雲嶽:「劍曲是獨一無二,劍曲是瀟灑自然,劍曲也是天地之曲」絕鳴子:「是,徒兒明白」。霄雲嶽:「記住,俯不愧於天,仰不愧於地,才是劍曲,劍之心曲」絕鳴子:「劍之曲,呀」南宮笑來到:「絕鳴子,令師心血被斷你卻報仇未成,在此自怨自艾又何必呢,金子陵以斷劍逼退你,是要讓你想起令師之劍是如何的不堪一擊,不堪他所鑄之劍,金子陵甚至在你選擇魔刀之時,毀去本來要送你之劍,表面上說是劍只有你能用,但實際上根本是不讓你用,因為他認為你不配用他的劍,劍送你只不過表面上做做人情,聊天歉意而已」絕鳴子發出刀氣:「住口」南宮笑:「啊,離開」絕鳴子:「沒錯,我是劍曲,是劍曲」。

路上。南宮笑:「想不到絕鳴子竟然能脫離魔刀之控制,我太大意了,看起來必須要通知北玄泣眾人」背後邪能境邪物監視。

千飛島容衣祭拜醉輕侯之墓,隨後聽到有人到便躲起來,燕飛虹兩人來到:「啊,爹親啊,嗚」重回故地,燕飛虹口雖無語,心卻激動難抑,兩行清淚不由墮落黃土,嗚」白馬縱橫:「飛虹,往者已矣,現場妳必須好好珍重自己,免得世伯在九泉之下擔憂,嗯,方才有人來上香」燕飛虹:「難道千飛島尚有遺孤倖存」白馬縱橫:「那會是誰呢」燕飛虹:「該不會是容衣吧」白馬縱橫:「容衣,此人好似未曾謀面」燕飛虹:「容衣也是一個可憐人,曾經是吾島的婢女,那時天忌在島上做客,就是由她專責侍奉」。白馬縱橫:「嗯,原來如此」燕飛虹:「嘔」白馬縱橫:「嗯」燕飛虹:「啊」白馬縱橫:「飛虹,妳怎麼了」燕飛虹:「我想我是懷孕了」白馬縱橫:「什麼,這樣好的消息,為何不早點告訴我」燕飛虹:「啊,我擔心,我擔心你會離開我」白馬縱橫:「說什麼傻話,我們是夫妻啊」燕飛虹:「因為,我不知道這孩子是誰的」白馬縱橫:「什麼」燕飛虹:「其實,我早已非清白之身,事情就是如此」白馬縱橫:「為什麼現在又要對我坦白」燕飛虹:「每次與你相處,我總是提心吊膽,擔心你會知情,擔心你會離我而去,我,我不想再瞞你了,就算是你要離開我,我也無怨無尤」白馬縱橫:「呃,其實,也有一半的機率是我的種」燕飛虹:「白馬」。白馬縱橫:「放心吧,不管是誰的孩子,我都會當做自己的骨肉對待」火龍麒以腳遮住眼睛,容衣也在一旁哭泣。

雲塵盦。屈世途:「總算有時間好好休息一下,你想出對付向天借命的方法了嗎」素還真:「目標只是推測,但是未必可行」。素還真:「白衣劍少」白衣劍少:「欲請教兩位,邪容探花南宮笑是何來歷」素還真:「他乃冥界天嶽之人,白衣劍少因何問到此人」白衣劍少:「不久之前他來告知黑衣妖后進入鬼樓一事」。屈世途:「妖后進入鬼樓,難怪自天魔被抓那天之後,就一直沒有妖后的消息」素還真:「哼,天嶽的用意就是要挑起風之痕與刑天師的戰端」屈世途:「好毒辣的手段」素還真:「黑衣劍少現在人呢」白衣劍少:「進入鬼樓了」素還真:「刑天師怎會輕易開啟鬼樓,讓黑衣劍少進入呢」白衣劍少:「是黑衣的孝心感動刑天師,師尊也已見過刑天師」素還真:「天師如何說」白衣劍少:「需等百天週期」素還真:「刑天師既說要等百天週期,表示妖后與黑衣劍少尚無危險,請白衣劍少告知令師,等素某處理完魔刀一事,再向刑天師詢問詳細情況,此段時間不可讓令師與刑天師再起衝突」。白衣劍少:「嗯,我明白,多謝」素還真:「冥界天嶽不會就此罷休,你與令師需多加提防」白衣劍少:「感謝告知,請」。素還真:「鬼樓、刑天師與風之痕,天嶽如意算盤打得好」屈世途:「任何一方敗對他們都很有利」素還真:「嗯」秦假仙:「素還真啊,金子陵已經閉關了」素還真:「是時候了」秦假仙:「什麼時候」素還真:「金子陵乃名劍鑄手,他閉關表示將有名劍現世,而此劍必是對抗魔刀之用」秦假仙:「哈,我明白了,寶劍現世,斬除妖魔」素還真:「嗯,對付向天借命一事,也必須趕緊進行」。

邪能境。滅輪迴:「稟冥主,已有南宮笑的下落」經天子:「嗯,有何進展」滅論迴:「已派小邪靈跟蹤」經天子:「那就等下一步的消息吧」滅輪迴:「是否要通知素還真」經天子:「不用了,素還真也非長久的合作對象,讓他去針對魔刀,我們針對幕後的勢力即可」滅輪迴:「是」。

刑天師守在希望宮城之外,欲探惡鬼之下落,入夜時分,冥府洞開,忽然數道人影自宮城之內奔出,刑天師:「嗯,這個希望宮城真的有問題,三更半夜不睡還有人進進出出」也呆:「xx」。刑天師:「好了好了,別這麼興奮,那些人和我們無關,等我們的目標就好」也呆:「xx」刑天師:「鬼顯石還是沒有反應,沒關係,反正本天師有的是時間,就待在這裡和你慢慢磨,看誰比較會忍」。

希望宮城。容衣:「是母親」寒月蟬:「妳眼中還有我這個母親嗎」。

靜廬。矇面人:「圍起來」認吾師:「不知死活」。

泛星岩。南宮笑:「想不到劍曲絕鳴子的意志如此堅定,我們失算了」北玄泣:「你有收到進一步的指示嗎」南宮笑:「沒有」北玄泣:「嗯,有人闖進」南宮笑:「啊,是冥界之人」。

路上。逍遙子:「月夜泣血,真是不祥之兆啊」突然陰風慘慘,燕子丹手持宕月魔刀出現,逍遙子:「我就說吧,麻煩大了」。

逍遙子夜逢宕月,他將如何應敵?金子陵開始鑄劍,即將出土的會是怎麼樣的神兵?誰又是神兵的擁有者?經天子趁勝追擊,天嶽是否從此一蹶不振?寒月蟬、容衣,這一對母女命運又是如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30 集 刀劍易主


夜、靜寂無聲,刀、寒光冷冽,面對宕月逍遙子不敢輕心,燕子丹:「呀」刀光一閃,燕子丹殺得瘋狂,月光冰冷、刀鋒更冷,逍遙子:「呀,幽曲秋泓,去」逍遙子掌勁一分為三,燕子丹中掌卻是無事,燕子丹:「呀」只聽刀鋒破月之聲、又急又響,式式進逼不留活命空間,逍遙子:「此魔物掌氣不傷,吾必須另尋他法,喝」。

為了阻止金子陵鑄劍,希望宮城派出數名殺手,卻遭逢認吾師的攔阻,認吾師:「認吾師在此,誰也難越雷池一步」殺手:「誇口,殺」眾殺手招招進逼,認吾師以劍化招,劍起劍落,應招者盡數成劍下亡魂,殺手:「啊」認吾師:「看來已經有人關注此事了,吾需加強防範」。

泛星岩。南宮笑:「啊,是冥界之人」滅輪迴:「頑抗無用,不如投降」南宮笑:「誇口」北玄泣:「殺」。滅輪迴:「哼,不知進退」。為探查天嶽虛實,冥界再掀風波,血咒渡迷航、抱病殘生司徒恨,對上天嶽執事,南宮笑、北玄泣,南宮笑:「霜如勾、雪如刀」渡迷航:「血咒七殺」南宮笑:「啊,嘔」北玄泣:「南宮笑」司徒恨:「咳咳,擔心你自己吧,咳」北玄泣:「啊,噗」南宮笑、北玄泣兩人被擒住,滅輪迴:「螳臂擋車」。

夜空之下,逍遙子急急而奔,背後宕月緊追不捨,逍遙子來到凡塵崖,就在千均一髮,燕子丹突然轉向跳進王刀異象,只見凡塵崖上黑影旋閃,金鐵交鳴之聲不絕於耳,燕子丹碎體而亡:「哇」宕月刀也斷成多截其中的刀魂珠飛向天際,逍遙子:「啊,可怕啊」。

路上。容衣:「啊,母親」寒月蟬:「妳心中還是母親,我是不是應該很高興」容衣跪下:「女兒絕沒有這種想法」寒月蟬:「啊,是我應該要感動,我有妳這個女兒應該是很高興才對」容衣:「母親,請不要這麼說,容衣不敢」寒月蟬:「妳還有什麼不敢」。容衣:「母親要容衣做什麼,容衣絕不敢說第二句話,可是,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爹親要殺我,死不要緊,但請讓我清清楚楚而死」寒月蟬:「起來」容衣:「我」寒月蟬:「站起來,無屈而跪只會貶低自己,站起來」容衣:「是」寒月蟬:「容衣,妳還記得母親跟妳說過,妳的父親被醉輕侯、紫嫣以及金蒼龍背叛,害得面目全非悽慘至極的事情嗎」容衣:「記得」寒月蟬:「至今城主的傷體仍無法痊癒,唯有五神祭才能使他完全恢復」容衣:「可是紫嫣三人都已經死了,他們也已經為自己的惡行伏誅,難道還不能停手嗎」寒月蟬打了容衣一巴掌:「啊」寒月蟬:「我一直跟妳說過什麼」容衣:「是城主帶母親離開苦海,容衣才能享盡尊榮,為報答城主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寒月蟬:「更何況他是妳的親爹,容衣,妳置妳的父親於不管,妳是要選擇大不孝嗎」容衣:「啊」寒月蟬:「唯有五神祭祭上親人的血,才能使妳父親恢復,如果妳真不願意,母親也只有採取不得已之策」容衣:「不得已之策」。寒月蟬:「為換得妳生存,母親犧牲妳的兄長兵燹」容衣:「不行,母親不行啊」寒月蟬:「世上唯有兵燹與妳是城主親生,妳不願犧牲又要保全你的兄長,那妳還要我怎麼辦」容衣:「我,我,我答應就是」寒月蟬:「容衣,這樣才是我的乖女兒呀」容衣:「嗚,母親」寒月蟬:「縱使不應該,但母親卻別無選擇,容衣,是母親對不起妳」容衣:「母親不要這麼說,是容衣甘願,母親在祭禮之前,可否先讓我去見一個人」寒月蟬:「妳想見誰呢」容衣:「我,我想去見天忌一面」寒月蟬:「妳喜歡這個人」容衣:「嗯」寒月蟬:「他就在宮城外的附近,正與刑天師同行」容衣:「感謝母親」寒月蟬:「容衣」容衣:「在」寒月蟬:「沒什麼,速去速回」。容衣:「容衣告退」寒月蟬:「愛情,是否女人皆會為情而死」。

邪能境。經天子:「他們兩人呢」滅輪迴:「我將兩人分開囚禁審問,但是」經天子:「但是如何」滅輪迴將審問過程敘述給經天子聽,南宮笑:「天嶽已經沒多少兵力,現在天嶽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六把魔刀」北玄泣:「哈,天嶽的實力遠超你們的估計」南宮笑:「自從三百年前,天嶽之主無故失蹤,現在天嶽早已群龍無首,一切動作該是貫徹當年天嶽之主的遺令」北玄泣:「天嶽之主雄才偉略,更不是你們這等凡夫可比」南宮笑:「日揚台一役,天嶽菁英所剩無幾,現在已經陷入一片混亂」北玄泣:「總之一句話,邪能境想抗衡天嶽,猶如螳臂擋車」滅輪迴:「就是這樣」經天子:「嗯,滅輪迴」滅輪迴:「屬下在」經天子:「準備讀心術,我要親自審問」滅輪迴:「是」監牢。經天子:「可以開始了」滅輪迴:「邪能異術、回本溯源,探,稟冥主,可以探問了」經天子:「我問你們現在天嶽究竟還有多少兵力」南宮笑:「除了六刀已經剩下不多了」北玄泣:「天嶽的實力深不可測,連吾也不知有多少」經天子:「嗯,那天嶽的領導者究竟是誰」南宮笑:「已經失蹤數百年,無人知道下落」北玄泣:「在一個神秘的地方,只有最高層能夠接觸」經天子:「那現在天嶽的決策者是誰」南宮笑:「天嶽之主離開前,下令實行冥界肅清計劃,我們都是遵照計畫行事」北玄泣:「是由一名元老下令,傳達給眾人執行」經天子:「那六把魔刀的現世呢」南宮笑:「是天嶽之主離開前的交代」北玄泣:「魔刀一形成就將魔刀送出」經天子:「為什麼魔刀會互相反噬」北玄泣:「魔刀乃天嶽至陰至邪之氣所形成,需要怨念與鮮血加持,在無邊的殺戮之中脫穎而出,王者之刀方能誕生」經天子:「什麼是王者之刀」北玄泣:「刀中之王是無邊的殺戮,也是蔓延的兵燹」經天子:「魔刀如何選擇主人」南宮笑:「魔刀只會選擇心中偏執、怨恨、殘暴等意念強烈之人寄體」。經天子:「天嶽如何控制魔刀」北玄泣:「天嶽對魔刀的控制力,隨著被操作者的意志力不同而不同,若是魔刀寄生死屍,則天嶽能完全操控,若是寄生活人,則會漸漸吞食意志,最後被魔刀操縱」南宮笑:「控制魔刀的方法,就在主城的機關之中」經天子:「什麼機關,為何當初沒發現」北玄泣:「天嶽之中另有密道,也是危急之時的逃生之路」經天子:「難怪素還真進入天嶽已經是一座空城,原來另有密道」。南宮笑:「密道之內有一座秤命台,只要能通過秤命台的考驗,就能得到六陽石掌控魔刀」經天子心想:「嗯,這兩人說話一正一反,但對於魔刀的形容卻是如出一轍,其中的關鍵在那裡呢」。

定禪天。一頁書:「素還真大破冥界天嶽,武林之幸也」牟尼上師:「陰謀奸宄,並非表面肉眼所見」淨琉璃:「毀去禍之源頭,邪惡難行其道」牟尼上師:「但真正之禍非是天嶽,而是冥界六刀」淨琉璃:「魔刀亂世受冥界天嶽之操縱,此為禍首」。牟尼上師:「但除去魔刀冥界天嶽所為之禍少矣」淨琉璃:「若無天嶽,何來六口魔刀」牟尼上師:「怨恨纏身,死者挾仇而生乃六刀之惡性,如果意志堅定天嶽也無機可趁」淨琉璃:「唉,苦者蒼生矣,魔刀一一現世大開殺戮,六刀陰謀正要開始而已」一頁書:「武林傳言王刀異象奇事,似與魔刀有關,牟尼與淨琉璃何不前往一觀,也許能有所得」牟尼上師:「天地自然,異象突生,兵燹之端」。淨琉璃:「佛友,一頁書既言與魔刀有關,無妨前往一探」牟尼上師:「嗯,也可」一頁書:「一頁書期待二位之所得」淨琉璃:「如今天嶽隱至幕後,所謂明槍易閃、暗箭難防,素還真恐難應付」牟尼上師:「擅用各方之助,天嶽將無從下手」淨琉璃:「各個擊破才是憂心之處」牟尼上師:「嗯,武林危機雖以天嶽、魔刀為大,但他處卻有是暗潮洶湧,如希望宮城、邪能境等,皆是隱憂」。一頁書:「隱而未現者,正是天嶽」淨琉璃:「一頁書,如今魔刀為禍,冥界天嶽正行其道,你該助素還真一臂之力才是」。牟尼上師:「吾以為大局未明之前,非是一頁書涉入之時機」一頁書:「天嶽六刀明謀,希望宮城動態未明,邪能境也與素還真聯合,何須百世經綸」牟尼上師:「而且眼下貿然而出,恐讓天嶽視為目標,不但難有所成,也只有徒增險象而已」淨琉璃:「獨木難支,天嶽陰謀不斷,素還真亦有出錯之時,若無人一旁協助,恐為小人所害」一頁書:「吾相信素還真,而已他也非一人」牟尼上師:「一頁書,適時指點也是可行」一頁書:「吾明白」。

雲塵盦。素還真:「向天借命死於死亡沼澤,其弱點,嗯」逍遙子來到:「素還真,吾查覺了另一口魔刀之下落」素還真:「如此異象,加上能在短短時間之內殺了宕月刀,可見其力強大啊」逍遙子:「此次亦是魔刀互殘之例,魔刀之間亦有高下,此魔刀之力恐在向天借命之上」屈世途:「太恐怖了,太恐怖了,素還真,快想辦法」素還真:「對此魔刀了解不多,素某亦無法可對」。逍遙子:「時間就是勝敗關鍵,素還真,你要趕緊去了解王刀異象,迅速訂出應對之策」素還真:「劣者知曉」逍遙子:「吾會全力幫助你,告辭」素還真:「嗯」。

阪城坡。神童冥坐之時感應到一口強大的魔刀:「嗯」隨後感應到一個超強的人影:「啊」綠釵:「小主人」。神童:「好龐大的力量」。

千飛島。素續緣來到:「白馬兄」白馬縱橫:「哦,原來是續緣兄,來到千飛島何事呢」素續緣:「一是來探望你,二是」。白馬縱橫:「二是什麼」素續緣:「先答應我不可衝動」白馬縱橫:「是有了殺向天借命的方法」素續緣:「看你的情形我又不想說了」白馬縱橫:「好了,我答應你不衝動就是」素續緣:「神童所說向天借命生前是死在一劍驚雷破五嶽此招,也許這就是克制他的招式」白馬縱橫:「一劍驚雷破五嶽,是劍帝至極之招」素續緣:「另外還有一件事,與向天借命對戰的時候,要儘量將他引開死亡沼澤,因為那是他死靈匯聚之地,對戰不利」白馬縱橫:「嗯,我明白了,多謝你的告知」素續緣:「但對付向天借命不是如此簡單,爹親還在尋找他的弱點,若有進展我會前來通知你的」白馬縱橫:「劍帝之仇是白馬一人之事,續緣兄不必為我太過費心」素續緣:「向天借命是天嶽爪牙,眾人皆有義務除之,豈能由白馬兄一肩挑起」白馬縱橫:「這件事不要再提了,續緣兄,先喝一杯如何」。素續緣:「吾尚有要事在身,下次再陪白馬兄暢飲」白馬縱橫:「這,好吧,讓我送你一程」素續緣:「客氣了」白馬縱橫:「請」素續緣:「請」。

斷崖。絕鳴子回想起往事:「當時,我是劍曲絕鳴子,失敗的劍曲絕鳴子,想起來最該怨恨的永遠是自己」絕鳴子想起認吾師所言:「掌握自己就無怨尤」絕鳴子:「沒錯,掌握自己」絕鳴子想起素還真所言:「素某希望閣下再譜新劍曲」絕鳴子:「全新的劍曲,選刀是我的錯,如今我不能一錯再錯,我不該被恨意所矇住,棄刀,只因為我是劍曲」絕鳴子將非道丟下斷崖。

路上。百朝臣:「哇哇哇,好友,我真是越來越崇拜你了」逍遙子:「哦,這又是什麼說法」百朝臣:「引宕月刀到凡塵崖,輕易化解殺劫,這招實在是高啊」逍遙子:「這不也證明我們之前所說,異象之內果真是最後一支魔刀」百朝臣:「宕月刀對上他竟是不堪一擊,此人實在太恐怖了」逍遙子:「是啊,單是六刀就如此犀利,更不用提天嶽裡面像這樣的高手不知還有多少」百朝臣:「何必擔憂,聽說素還真最近就計畫,要向死亡沼澤之內的向天借命下手」逍遙子:「此次的主角非是素還真,而是白馬縱橫」。百朝臣:「哈,白馬縱橫有能力對抗向天借命嗎」逍遙子:「勝負尚在未定之天,白馬縱橫盡得川涼劍帝真傳,加上飄渺之狂在手,絕對有能力與黃泉刀一搏」百朝臣:「既然你我各自堅持己見,不如以此戰役勝負讓我們一賭如何」逍遙子:「此戰攸關名劍、魔刀,確實值得一賭,但要以什麼為籌碼賭注」百朝臣:「賭命」逍遙子:「唉呀,有需用命來賭嗎,如果失去你這個朋友,那我會感到很遺憾」百朝臣:「那,賭身份如何,你逍遙子自出武林,從來沒有人知曉你的身份」逍遙子:「耶,我的身份不就是逍遙子,更何況如果你百朝臣說你是千朝臣、萬朝臣,我也無可奈何,這樣吧,輸的人就交出他身上所有的物品如何」百朝臣:「這」逍遙子:「不用再考慮了,這種賭法既新奇又不傷感情」百朝臣:「嗯,可以」逍遙子:「擊掌為誓」。

邪能境。經天子:「滅輪迴,你認為讀心術有多少的可信度」滅輪迴:「我與司徒恨、渡迷航聯手,要瞞過我們難矣」經天子:「那為何兩人所說同中有異、真假莫辨」滅輪迴:「天嶽之中尚有高人,以另一種術法干擾兩人記憶」經天子:「嗯」滅輪迴:「冥主想再探天嶽」經天子:「天嶽之中若真有控制魔刀的方式,對邪能境的霸業將是一大助力」滅輪迴:「此舉過於冒險,當初我們與素還真聯手,殺的天嶽措手不及,只可惜當時未能一鼓作氣,如今天嶽已經有備,不可輕入虎穴,一個如此強大的組織,能伏下殺犴妖神這般周密的計畫,必有一個發號施令之人」經天子:「嗯,所言甚是」滅輪迴:「這個人就是我們最大的對手,必須先行誅殺」經天子:「將南宮笑、北玄泣放出」滅輪迴:「為什麼」經天子:「若是天嶽真有雄厚兵力與其他高層,絕不會放過這兩隻喪軍之犬,若這兩人真在天嶽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必能安然離開」滅輪迴:「但如此有利的籌碼要這樣輕易放他們走嗎」經天子:「就看你對自己的術法有多少的信心了」滅輪迴:「屬下明白了,但在放人之前,屬下認為有必要前往一探」經天子:「嗯,去吧」滅輪迴:「是」經天子:「掌控魔刀的方式」。

路上。刑天師邊抓鬼邊唱歌:「天靈靈啊,地靈靈兮,太上老君啊,大顯神兮,天靈靈啊,地靈靈兮,天地神明,護生靈兮,閻王判命,先論功過,背天行事,來世畜生,癡魅憨鬼,小心中計,阿鼻地獄,有去無回,王孫貴子,販夫走卒,求名望利,莫做歹事,花花世界,千般憂愁,百歲年老啊,啊啊啊,萬事皆休」也呆:「xx」天忌:「好濃的血腥味」。刑天師:「哼,笨石頭,你給我裝瘋子,這裡的妖氣已經外放到連樹枝都會吸妖血,你去城內竟然失效,我說這隻老鬼一定在這座城裡面,這是什麼氣,哇女人的陰氣」也呆:「磯咕、磯咕」天忌:「這個腳步聲是容衣」容衣:「公子」容衣看到刑天師害怕,刑天師:「鬼看到我就怕,妳人怕什麼,喂,老弟找你的,別浪費太多時間啊,也呆,咱們來去旁邊」容衣:「多謝前輩」。刑天師:「男歡女愛,粗俗,無聊啊,真是花時間,罷罷罷了,當看戲好了」容衣:「公子,你,你瘦了」在一旁的刑天師:「也呆,這就叫相見無語淚千行,無緣專用的」也呆:「嗯」天忌:「妳哭了」容衣握著天忌的手:「我從來都不想放手,卻怕是再也握不住了」天忌:「妳,是他負妳」容衣:「不是,他也只是可憐的籠中鷹,我知道這樣說你會生氣,但是容衣實有難言之隱」在一旁的刑天師:「難言之隱,既是難言,那還廢話那麼多做什麼,呸,真是世間男女」容衣:「如果,你們能化消仇恨呢」天忌:「不可能,炎熇兵燹毀吾一族,數百人命之仇,今生今世我與兵燹,只能存活一人」容衣:「不要生氣,公子不要生氣,我知道是我過份了」天忌:「妳就為此而來」容衣:「不是,不是」天忌:「又為何而來」在一旁的刑天師:「黃花閨女跑那麼遠來會為什麼,而且還主動牽你的手,人家都表示的那麼明白了,還裝什麼酷,死木頭」天忌:「發生何事了」容衣:「公子,答應容衣一件事好嗎」天忌:「何事」。容衣:「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容衣,我已經無法再服侍公子左右了」天忌:「究竟是發生什麼事」容衣:「今日容衣是來見公子最後一面」天忌:「最後一面,什麼意思」容衣:「如果可以我願意再為婢,永遠服侍公子,公子,珍重」容衣欲離開,天忌將她拉住:「容衣」容衣投在天忌懷裡,天忌:「這次我不會再讓妳走了」在一旁的刑天師:「嗚,真是一對癡男怨女啊,嗚」。容衣:「從前,此後,我對公子的心意不會改變,啊,願蒼天有憐,公子,永別了」天忌:「容」刑天師:「容什麼,現在什麼情況你清楚嗎,她來跟你說這些你知道意思嗎」也呆:「xx」天忌:「她遇上生死關頭」刑天師:「木頭,那你還站在這兒做什麼,在這傷心失落有用嗎,剛才還說不會再放人家走,年輕人,愛就去追啊」也呆:「xx」天忌欲追被刑天師拉住:「想將我丟下,當然是我跟你去,走」追到半路,天忌:「不見人影」刑天師:「不對,這個女孩子雖然有功夫,但是腳程沒有這麼快,等」天忌:「吾不能等了」刑天師:「有了,她身上的味,可能跟五神血祭有關,咱們分路而行,必須先找到祭壇才能救人,將我的法器放下去吧」天忌放下千斤藏而去:「嗯,多謝」刑天師:「喂喂喂,跑那麼快,也不等等我,你這個死木頭,記得啊,千萬不可衝動而行」。

希望宮城。容衣:「母親我回來了」寒月蟬:「未了之事都完結了嗎」容衣:「嗯,只是」寒月蟬:「只是什麼」容衣:「未能再見兄長一面」寒月蟬:「也許就期盼在夢中,我們一家人能團聚吧」兵燹來到:「妳果然是回到原點」容衣:「啊」寒月蟬:「兵燹」兵燹:「也許可以留妳們全屍,放人」寒月蟬:「兵燹,不要插手此事」兵燹:「妳讓我厭煩了」寒月蟬:「喝」寒月蟬為阻兵燹初露身手,流雲飛袖之中竟是暗器飛旋,兵燹矯若遊龍險而避過,卻見劇毒雙管齊下,寒月蟬:「遊龍擒拿手,喝」寒月蟬心知無法久戰,虛晃數招大喝一聲,寒月蟬:「生死雙衛,上」只見宮城兩大護衛,生死雙衛化身而上,刀劍齊出之氣,令人為之震撼,寒月蟬趁機抓住容衣:「跟我走」兵燹:「煩哪」只見兵燹魔刀一出決意取命,容衣即刻攔阻,容衣:「住手」兵燹看到容衣收刀,但容衣散出毒粉,兵燹:「呃,妳,哈哈哈,想不到是妳」容衣:「是我對不起你,兄」寒月蟬:「雙衛,將兵燹押禁地牢,全面守衛,容衣,準備好了嗎」容衣:「嗯」寒月蟬:「隨我來吧」容衣:「是」。

曾經門徒三千,曾經意氣風發,如今書劍風月已成殘野荒塚,任草蔓生,好似訴說此地主人的殞落,與盛時風光的不再,瞬間魔氣籠罩四周,魔刀非道頓時降現,就在此時裔春秋的墓內也發生變化,恐怖的事情發生了,裔春秋手持非道:「呵呵呵」。

千飛島。白馬縱橫:「時間接近了」燕飛虹:「再多給我一點時間」白馬縱橫:「嗯」燕飛虹:「如果你凱旋而歸,可否與我一同退隱,隱居在這千飛島上,過著神仙眷屬的生活」白馬縱橫:「不行」燕飛虹:「為什麼」白馬縱橫:「在以前我就是過著逍遙自在的流浪生活,但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我發現我不能獨善其身」燕飛虹:「為什麼」白馬縱橫:「不管是川涼劍族或者是千飛島,一直都是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但是飛來橫禍,川涼滅族、千飛島散,這是為什麼」燕飛虹:「這」白馬縱橫:「因為這武林上有太多不分是非、殺人為樂的惡魔,有太多爭權奪利、草菅人命的陰謀家,這些人不除盡武林就一天不能安穩」燕飛虹:「但就算是素還真,雖能掌握文武半邊天,為武林奔波多年,仍不能使武林和平,你又能及的上素還真多少」。白馬縱橫:「也許我比不上素還真的萬分之一,但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我身受滅族之痛,劍帝雖非我授業恩師待我如同己出,喪師之恨如刀割心,我不希望別人也有相同的遭遇」燕飛虹:「白馬,你又將我置於何處,啊」白馬縱橫:「妳放心,我很怕死的,若有危險我一定腳底抹油,溜了,而且,哈,我也不能讓我的小孩失去父親」燕飛虹:「白馬」白馬縱橫:「妳放心,我會經常來看妳的,火龍麒啊,準備出發了」火龍麒:「稍等一下,稍等一下,我肚子有些不舒服,讓我先找個地方上廁所」白馬縱橫:「不要再拖延了,十日之期已到,難道你對我沒信心」火龍麒:「你真的要去」白馬縱橫:「若是不去,我這輩子不能原諒自己」火龍麒:「若是我不肯帶你去呢」白馬縱橫:「那我這輩子不能原諒你」火龍麒:「唉,就算我不帶你去,你也會自己去,來吧」白馬縱橫:「等我的好消息」燕飛虹:「不行,我不能讓白馬涉險,趕緊找素還真協助」。



經歷極端戰事,人去樓空的天嶽主城,就在此時,血邪滅輪迴三人為破疑惑前來一探,滅輪迴:「進入」。

時近子夜,祭壇之內陰森詭異的氣氛,令人不寒而慄,希望城主:「容衣,我的女兒,來吧」主祭:「唉」同一時間,酆魁刑天師與天忌也向希望宮城而來,刑天師:「反應這麼激烈,這次找到大隻的了,天忌小子等等我」。

黑夜、寂靜,忽然荒野之上一條急奔的人影,素還真心焦奔向死亡沼澤,素還真:「白馬縱橫,你不能出事啊」。

暗夜深沉,白霧迷茫,殺氣籠罩在死亡沼澤之內,是危機,是殺戮,今日,白馬縱橫手握飄渺之狂,身馳神獸火龍麒,準備與向天借命一決生死,就在白馬縱橫將鮮血滴入死亡沼澤之時,整個沼澤漸漸翻騰了,白馬縱橫:「出來吧,向天借命」向天借命:「啊」白馬縱橫:「今天報不了仇,白馬縱橫切腹自盡」向天借命:「啊」。

極極極極極,頂尖的刀客與劍者,至絕的魔刀對狂劍,是仇恨的終止,是宿命的對決,向天借命、白馬縱橫,這場無情的廝殺,究竟誰是最後的生存者呢?滅輪迴三人探查天嶽主城,會發現什麼驚人的結果呢?容衣即將犧牲,天忌來的及解救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1:54 , Processed in 0.0678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