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小傲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吸血鬼日誌

[複製連結] 檢視: 25621|回覆: 108

完結篇 大結局

  姜文卓竟然是血族的創始人該隱?天阿……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姜文卓這個人雖然是怪了一點,但是怎么可能是血族的始祖該隱呢?開什么玩笑?我搜索了腦袋中所有有關該隱的資料,确實沒有提及他死亡的事情,只不過由他一手創造的第二代血族被第三代的老不死們屠殺的一干二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他這個魔頭也已經完蛋了一樣。

  可惜的是現在沒有辦法向Angela求証姜文卓的真正來歷了……不過,這個老老不死的做的事情應該沒有什么破綻可尋的,查了也是白查。

  面對這家伙強大的气勢,我可以肯定,這個家伙說的話應該不是假的,假話不會這么沒有邏輯性的,他要是說自己是一個什么三代的我沒有見過的血族長老,我會更相信一些。該隱……為什么這個老家伙還要來管血族的事情呢?他早早退休算了……上帝都不管人類的事情了,他還要來管血族的事情,怪不得不討上帝的歡心了……

  空气出乎意料的像是凝固了一樣,大家都不知道接下來怎么做,月霞卻不知害怕的說到:“你是該隱?那么說,那一大群打來打去不讓人安宁的家伙都是你的小弟了?”

  該隱气勢一挫,好象有些受到打擊的樣子,“小姐,我好歹也是個魔頭,說話客气一點好不好?”

  這句話將他剛剛營造出來的嚇人气氛一下子損失殆盡,我一下子被他搞糊涂了,這到底是怎么回事?這個家伙真是該隱?這种態度我實在是受不了,怎么會時陰時雨啊?變的太快了一點吧……

  還沒有等我回過神,該隱又變成了剛剛的那种冷冰冰的樣子了:“王楓,我不管你怎么想,我只要求你不去主動惹阿德沃夫,別的事情,我來處理。”

  是嗎?我怎么覺得有一點不太對勁?這個家伙怎么也不應該如此啊,沒有野心,就沒有理由來干預我們的事情,況且,這個‘該隱’開出的條件,也太容易了吧?不符常規,一定有陰謀。他到底想干什么?

  “真的?”王楓的語气中充滿了疑惑,該隱有些生气,“這個血族是我一手創建的,你有什么資格來質疑我的話?”不知覺間又一次流露出嚇人的气勢,我實在是受不了了……這個家伙,我很想揍他一頓,不過大概打不過他。

  “沒有資格……”我突然抬頭,“是,我沒有資格,那你還在這里浪費什么時間?你干脆去找阿德沃夫好了,那個家伙一定比我好說話吧?你怎么不去啊……”

  我還沒有說完,該隱就一個巴掌扇了上來……我連躲避的机會都沒有,直楞楞的被扇出了几丈遠。這個家伙真功夫不是騙人的。我知道自己現在不是他的對手,但是,最近的事情讓我有些失去理智,我根本沒有好好談一談的愿望。

  “你或許比我強大,但是,你蠻橫,你無理,你不配決定這個种族的未來!”我說完,連我自己都被嚇住了,我竟然如此不顧后果?血族不是一個以利益為上的种族嗎?怎么會……這樣?我到底……怎么了?

  一時間,月霞,L,該隱和我都呆在那里,不知道應該有什么反應。大家好象從來沒有預想到這种情況的發生,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了。最為尷尬的是該隱,他現在真是進也不行,退也不行。好象夾在中間動彈不得的樣子。

  突然,該隱轉身就走,臨走甩下一句:“我會証明給你看的……你會后悔說這句話的。”

  墓場空空的,好象就我們几個人一樣,該隱的身影只在墓碑之中閃了几閃就不見了蹤影,而我們三個在墓場上茫然不知所措。月霞輕輕的問到:“現在,我們干什么?”

  “干什么?我也不知道。”L的眼睛渾濁沒有光彩,這几天發生的事情讓他失去了方位,他自己對自己的信仰產生了怀疑,進而對自己也產生了怀疑,我几乎可以肯定,他現在肯定在問自己:“我是誰,我到底在干什么,我……”

  這种問題,誰也幫不上忙,只有靠自己。我站起身,走了几步,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么走,或許,我現在應該去找找阿德沃夫?現在我們的關系比較复雜,好像連仇人都不是,更說不上是朋友了……

  L突然站了起來,大踏步的走了出去,我沒有阻攔,任何人有選擇自己的道路的權利,別人無力阻攔。我看著月霞問到:“你准備干什么?”

  月霞好象已經下了決心一樣,說到:“跟著你啊……現在連神族也不在了,人家可是真的無家可歸了。不跟著你,我去哪里呢?”

  我的頭又開始疼了,這個家伙……

  “我說,神族在這個地方經營這么多年,不會連一所房子都欠缺吧?”我感覺自己的口气像是在求饒,這個問題很嚴重,月霞是一個大負擔。要是帶著她亂竄,說不定連怎么完蛋的都不知道。

  “有是有,不過……”月霞怎么看也像是在撒嬌的感覺,怎么會有這种情況?這個家伙不是妖怪嗎?我感覺到有些不自然,這种事情應該不是每天都有的發生的吧?“不過,這些基地連一個人都沒有,人家一個人呆著,多沒意思啊?”

  我突然有一种想要噴血的感覺,這個家伙太過分了,你有沒有意思關我什么事?我現在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有什么能力去管你有沒有意思?“你一個人呆著,不是也挺好的?沒什么討厭的家伙來打攪嗎!……再說,我要去進行……恩,很危險的工作,你跟著,是不是……有些……不太方便?”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在沒話找話,看來這种‘演講’是不可以打動別人的,難得月霞竟然全部都听了下來……

  “沒有關系,什么危險啊?我可是神仙呢!有本仙護著你,保証沒有人可以傷害你!”月霞的話讓我以為自己的耳朵坏了……這個女人竟然說要保護我?她的腦子沒有出問題吧?奇怪,她不是很明了自己的實力嗎?怎么會如此的自不量力呢?……我突然看到她的眼睛,充滿了狡詐,這個家伙!竟然在誆我?看來說了這么多話,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帶她去而已……

  “不去,可不可以?”我好象在做最后的努力。我陡然覺得自己有些奇怪,怎么會被她在這里糾纏不休,我完全沒有理由理會這個人物的,我發覺自己還是把她作為自己的老板了,既然接了她的任務(雖說取消了),就不可以對她不理不睬,怎么也要讓她看到我完成任務。

  “真的不想讓我去?”月霞的樣子有些讓人可怜,不過,這個時候不是顧及這些的時候,只好狠了狠心:“最好不去……”

  月霞看了我一眼,沒有說什么,轉身就走:“有事情去東郊民巷找我……”

  我沒有說話,一直等到她消失……有种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的心情在心底蔓延……這個神族的女孩……

  該隱走的很急,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要怎么樣,不過,應該不會有好事……說不定會去找阿德沃夫,看來這個血族不僅僅是我和阿德沃夫征討的地盤了……

  我沉默了一下,蹲了下來,什么事情都不急在一時,看了看石碑上高易和姜藍藍無憂的笑容,我再也不想讓任何人卷進這場恩怨了,我和阿德沃夫都是在各种巧合之下走到這种地步的,沒有人可以預料的到……高易和姜藍藍的死,讓我這個名副其實的魔頭突然有了放下屠刀的覺悟,而該隱的出現,又讓我不得不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或許,我一切都可以放棄的,沒有再堅持的理由,這個血族本來就不是我的,我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去為它做什么,而神族已經放棄了她們的意愿,我沒有理由再在這條路上堅持,剛剛對該隱所說的話,完全事出于對他強大的力量的對抗,這种對抗憑的是一嗆熱血,沒有理由的……

  或許,我不應該堅持?我放棄,沒有人會說我什么……我也不在乎別人怎么說,天下很大,他們自己去爭吧,我已經沒有心情在去爭奪什么了……真的不知道該隱是怎么保持對于權利的熱鐘的,我現在,只是感到厭煩……對一切的厭煩……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還有什么意義……一切的一切,都与我無關。不……我突然想到,姜藍藍的女儿,那個叫高風吟的女孩,我是不是應該對她負點責任呢?或許,這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現在,最后見阿德沃夫一面,或許,我還可以找的到一點當年面對Alvin的感覺……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吸血鬼日誌

我不知道阿德沃夫在哪里,不過,我想有一個人應該知道——楊天華。對于我的這個‘父親’,最終也是應該有一些交代的……

  我筆直的走進楊天華的宅院,佣人們都像看怪物一樣看著我,我當然知道這些家伙在想什么,我一聲不吭的走了,現在又一聲不吭的回來了,沒有原由的离開,又沒有原由的出現,這种家伙不是一般的怪物……

  楊天華當然在第一時間知道了我的事情,衝出來的時候正好和我遇上。兩個人站在那里一動不動,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么事情,佣人都開始向外逃開,膽大一點的,在到處尋找藏身的地方,當然是想看一看接下來的暴風驟雨。那天楊雷少爺离開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可是這些在場的家伙們的炫耀資本。

  我先開口說話:“我是王楓……”楊天華還是有些接受不了,你是說:“楊雷已經不在了?真的不在了?……”

  我默默點頭,知道真相有時候并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要見阿德沃夫……”毫不遲疑的,我提出自己的條件。

  “你要見我?” 阿德沃夫從楊天華的屋子中走了出來,看著我說到:“哦,是魔王殿下啊,你,有什么室情嗎?”他手中還握著一杯血紅色的酒。

  我淡淡的說到:“我見到該隱了……”

  阿德沃夫沒有我想象中的惊慌失措,只不過酒杯搖晃了一下,說到:“是嗎?他是不是勸你不要和我爭斗呢?”

  我有些奇怪:“你怎么知道呢?”

  阿德沃夫笑了笑:“這种手段不止一次的用在我的身上了,他應該是你手下中的得力人物吧?”看來該隱存在的事情是高層血族人人皆知的事情,我注意到楊天華都沒有惊訝的神色,只不過在用心听而已。

  我問到:“他為什么要這樣做呢?”

  阿德沃夫作了個手勢,說到:“我們進屋談。”說完,頭也不回的轉身走進了屋子。

  我沒有說多余的話,跟著他走了進去,楊天華是最后一個進屋的。他揮了揮手,把手下和佣人都打發了,在站在阿德沃夫的后面。

  我看著阿德沃夫不停的晃動手中的杯子,好象很煩心的樣子,沒有打斷他的思路,任由他想好了再說。

  阿德沃夫散焦的眼神終于凝聚起來了,先嘆了一口气,才說到:“你要知道,第二代的血族全部是由我們親手干掉的,我們無法忍受他們的奴役,只好反抗,只不過,對于該隱,我們都有一种么名的的恐懼,沒有人向他下手。”

  我奇怪的問到:“你們有足夠的能力打敗該隱?”

  阿德沃夫搖頭:“沒有,這也是我們為什么要如此熱鐘于提升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心中有一個始終揮之不去的陰影——該隱。”

  我更奇怪:“他沒有把你們這些叛徒除去?”

  阿德沃夫笑:“他正在用另一种方法懲罰我這個頭子,我最大的苦惱就是沒有了生存的目標,只好將征服他人作為自己的最終存在目的,因為我知道敵人是永遠不會少的。但是,他正是在消滅我的對手……一個一個的……他要讓我沒有生存下去的欲望……”

  他停了停,說:“也許你會奇怪,為什么該隱不把我一次干掉好了……其實……” 阿德沃夫握著酒杯的手有些顫抖,“對于我們這些真正的老不死的家伙,死亡反而是上天的恩賜了,我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死掉的原因,就是因為一旦我死了,別的血族就會面臨和我一樣的局面……生死不能……我是為了血族而活著啊……”

  阿德沃夫沒有等我說話,問到:“你來這里不是該隱要求的吧?”

  我點頭到:“是,我已經決定放棄了……我不想再在這場敵我不分的戰斗中繼續下去了……”

  阿德沃夫低頭說道:“著可能是你最好的結局了……我可以肯定,該隱的下一步就是殺掉你,既然你不同意和我和解,他也只好干掉你了……”他抬頭問到:“有該去的地方嗎?”

  我點頭,想起了高風吟和月霞。

  阿德沃夫說:“我已經准備吸取‘惡魔之心’的力量,既然你不再是我的威脅,我們的最后一戰也就要來臨了……或許,你會等到一個好結果的……”

  我無語,站起身問到:“有什么需要幫忙的嗎?”

  阿德沃夫搖頭,這個時候L從里面走了出來,好象看不到我一樣,說:“准備好了,A,是不是開始?”我知道他最終選擇了幫助阿德沃夫。

  我走出去前輕輕的說:“希望你們成功……”

  “或許吧……” 阿德沃夫的聲音有著無限的滄桑。

  這場戰爭一定會很辛苦,但是,我已經退出……

   (全文完)

  尾聲

  大雪初停的清晨,一個臉色蒼白的男人帶著一個東方女子在冰島的大街上散步。

  男人顯然正在給女子講什么故事,女子臉色通紅的問到:“后來怎么樣?”

  “后來?沒有后來……”我也不知道后來怎么樣了,月霞不知道對高風吟作了什么,她不記得關于我的一切,后來,我找到她的時候,她還在讀書,我帶著她來到這個北方的國度,想要她遠离V城的血雨腥風。

  我沒有找到月霞……她不知道去了哪里,那個東郊民巷的地址,是所空房子,我再也沒有見到她,一切都好象結束了,又都好象沒有結束……

  * * *

  各位朋友,吸血鬼日志歷時一年,終于完結了,在這里,我衷心的祝愿各位朋友天天開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為喜愛吸血鬼日志的朋友建了一個QQ群:4407637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加盟……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轉載請保留……謝謝……  

------------------------------------------------------------------------

以上文章轉載自http://bbs1.xilu.com/cgi-bin/bbs ... &message=266905
作者:六耳猴

----------------------------------------

小傲的話..
我怎麼感覺到最後有點敷衍="=...
OTZ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吸血鬼日誌

我覺得好像看到最後反而會損壞對文章的評價一口一|||b
不過因為前半段實在太好看了,給你加分吧!XD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菜鳥騎士

回覆: 吸血鬼日誌

終於看完嚕^^~

覺得...
最後面真的跟小傲獎的一樣...
感覺作者掰不出來~而草草結束一樣>"<..
不過前面還是很好看~
謝謝作者和小傲的轉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吸血鬼日誌

哇.....真是太精采了     
可惜結局.....        不過前面的內容真的很不賴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吸血鬼日誌

正如第一章而言,作者寫下了經歷,只是經歷喔!!所以它的結尾雖然在我們而言好像是草草了事,但最後跟阿德沃夫對話完之後主角不是退出了無謂的紛爭嗎?所以囉,站在主角的立場想,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他當然不知道,所以也就是這種結局了,各位看官兒,人類有著無限大的想像力,別浪費了它喔。

對了,這篇是簡體文字的吧,小傲辛苦了,還轉成繁體的。
 
[img]http://fromto.cc/hosokawa/gallery/images/dsitdown2-t.jpg[/img] [font=標楷體][size=4]自然有聲音,自然聽。[/size][/fon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回覆: 吸血鬼日誌

轉貼萬歲!!看完萬歲!!小傲萬萬歲!!!
結局雖然是在王楓的筆下停止,但不代表戰爭就結束了!今晚說不定可以夢到自己心目中的結局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吸血鬼日誌

啊啊...我從星期三看到星期五啊...(都在公司偷看A_A)

真的是很好看..我很久沒有看這麼長的章回小說了..

謝謝小傲...謝謝原作者....m(_ _)m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吸血鬼日誌

最後好像............
不如前面ㄉ好ㄋ
不要敷衍拉
難得前面ㄉ那ㄇ好看ㄉ說
不過整體很不錯看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0:14 , Processed in 0.02306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