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雪姬

回覆: 太閣之路

寶藏之章(二)


日本是一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雖然葡萄牙、荷蘭傳教士的到來宣教,佛教還是佔有最大公約數。「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生的誕生本來就身無一物,縱使是人臨終離去的一天,何必有可惜難過之處呢?最少這是我對佛學的理解,然而我是理解了它的含意,就意味著我並不懼怕死亡?相傳耶穌知道自己快要釘上十字架時,也曾向天父告解:「我懼怕死亡。」神人尚且如此,何況我只是平凡人。


人在接近死亡時,眼睛的瞳孔會無限擴至最大,腦海會不斷由回想往憶直至空白為止。小雪胸前感到刺痛,她的感覺像得進了一個隧道,隧道通往是一個城堡,內部周圍是木板,非常的灰暗。漂浮着、沿著這個隧道走進另一個隧道,隧道很長,但快看到了盡頭,盡頭一片光芒...小雪的感想是終於可以到姐姐的世界了...然而在起步處卻傳來一片呼應聲。在呼叫聲的情況下,小雪在這條隧道停止腳步...她此刻正在猶豫。


愛一個人的時候,她開心時你會很開心,她傷心時你也會難過,你無時無刻也會緊張著她,特別是當她危難的時候。小五郎看到小雪被襲,立即失去平常的冷靜理性,不顧一切地衝上前,擁抱著倒地的小雪,希望盡最後一分努力,把瀕死的她呼叫起來。此時小五郎抱起小雪,由二樓的窗戶跳破而出,尋找安全之地。此時此刻,一切情景都看在志津眼內,她的眼神只曾閃過一剎間的妒意。但情感很快就被收起了,因為大敵當前。


足輕隊眼看當前的小女孩如此難纏,只有團團把旅館入口圍著。增援部隊持著弓箭前來,由一位待大將帶領,為數差不多達五十人的小隊。他們準備好位置佈置,朝著志津一起發射,志津抱起地上的士兵屍體抵擋來勢凶凶的弓箭。然而還是百密一疏,志津手臂及腳也中了一箭,士兵立即上前把志津按在地上,將領再徐徐下馬,一步步前向被制服受傷了的志津。將領似乎看中了眼前這位楚楚可憐的少女美貌,畢竟現在立即殺了她會很可惜,何必先享受一番。


雖然志津怒目相向著這位來者不善的將領,但這也只是作出最後無殺傷力的抵抗。將領開始撫摸志津幼嫩雪白的美腿,然後手慢慢伸移至志津的裙子內。受辱的志津終於眼閃爍著淚水...


「上者品行尚且如此,難怪下者都到處搶奪」,將領聽到有人在背後說話,立即回望過去,看看誰如此膽敢阻礙大爺雅興。只眼門外的部下已倒下十數人,而在他們的中央部著兩個人,一位是身穿紅色鹿毛鎧的雄偉男子,手上持有一把十字槍,槍頭的鮮血還在滴著。身旁站著一位妙齡少女,身穿一套緊身藍色狩獵套裝,留著只到頸部的短髮,前面髮陰剛好阻擋著她的眼睛,存在著一種冷酷感覺,背部有一把與嬌小身型不對稱的重籐大弓。


(十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太閣之路

登場人物:



志津 原為甲斐忍者之里的下忍,因任務失敗而被追殺,為小雪所救,對小五郎抱有好感。(原圖為 忍者 紅 的人設)



山本 小五郎 為武田家忍者兼軍師山本勘助的長子,略懂兵法、戰略,夾雜在志津與小雪的感情問題中,左右為難。(原圖為 侍魂 新章 的人設)


寶藏之章(三)


為什麼日本戰國時代的士兵稱為足輕呢?根據記載是因為戰國時代的士兵多數由農民組成,他們大多沒有有規模的裝備,輕裝以徒步作戰,由於腳步、敗陣逃走時速度極快,所以有足輕的稱號。足輕作戰能力差,他們很多時都是依照將領的表現優劣所帶動,不具紀律,愛以多欺少,戰勝時多以搶奪戰利品為主,固後來織田信長為改善軍隊質素,改用募兵、傭兵制。


南伊勢長野軍聚集了大約一萬一千人,與北勢四十八家的國人一揆的根據山塞只距離約五十里的位置佈陣。而長野軍正在營地制定作戰方針,坐在主帥位置是當家長野輝伯,而一族分別有末來家督繼承人長野具藤(北田家過繼養子)、長野家軍師兼獨生女兒長野采女,另外還有一眾將領及首次合作的近世暗殺組織。


采女向在座的各人匯報戰況:「早前以掠奪北勢四十八家附近的村落,以斷絕他們未來得到物資補給的可能性,大量難民已擁入北勢四十八家的城塞,而那些難民因為與被我軍屠殺的村民屍體相處了三天以上,相信已感染到疫病,他們帶入疫病去到城塞,除了可以令他們糧盡,也可以使他們發生大規模疫病,以達到不戰屈人之兵。」


采女繼續補充說:「縱使他們選擇不坐以待弊,主動出擊。我們也可以逸待勞,等待他們過來以達到逐個擊破,不然我們強攻只會徒增死傷,我們後方的神戶氏恐怕也是對我們虎視眈眈。」長野輝伯很滿意自己有一位如此聰明的女兒,但也感慨她生為女兒身。今次長野家能夠拉攏近世團來幫助,原因是因為近世希望得到北勢四十八家所守護的義經寶藏,而長野家則想得到領地,可以算是各取所需。


然而謀事在人、成事還要看運氣,因為兩個人的出現,導致計劃出了一些問題。原本長野軍分別外出掠奪的部隊需要回營集合,但卻有一隊百人部隊並沒有回來,將領只有繼續派出部隊前往搜索,卻得出一個驚人消息。其中一隊百人團的侍大將被殺,也有三十人左右的足輕陣亡,餘下足輕四散。雖然搜索部隊繼續跟蹤這雙男女,但不敢輕舉妄動,紅鎧男抱走志津,由謎之少女殿後。凡有追捕者接近少女一百步範圍內,都會被少女一箭射倒,箭無虛發。


另一方面小五郎帶著昏迷的小雪,逃至一個小山坡,包紮好小雪的傷口,安置她在安全隱蔽的地方,立即動身回去尋找志津。此時此刻的他夾雜著複雜心情,一來他緊張志津安危,但也羞於面對她。因為小五郎在危險時棄志津一人殿後不顧。北勢四十八家的先頭部隊五百騎隊已先行出發往長野軍隊,隨後三千主力已準備出擊,戰爭一觸即發。


(十二)


(ps:寫小說....很辛苦..想放棄///OT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7:57 , Processed in 0.01752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