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伊特

原文由 parpy 於 08-2-4 11:02 PM 發表 [原文]
突然發現滿多人說的遊戲都具有新舊版之分呢,
DOS版本跟windos版本多多少少不太一樣吧,
也有那種名字一樣,內容不一樣的遊戲,
看了大家所說的遊戲,
突然很想重新把這些遊戲拿來重溫一遍,
不過我想很多應該都找不到了(汗) ...

真是好興致....
我對畫面不能接受的很難想回去玩XD....
EX:軒轅劍楓之舞..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以雷之名 於 08-2-5 02:29 AM 發表 [原文]

真是好興致....
我對畫面不能接受的很難想回去玩XD....
EX:軒轅劍楓之舞..


因為寒假比較有時間,不過現在很多遊戲都找不太到了,近兩三年的還找的到(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parpy 於 08-2-5 01:12 PM 發表 [原文]


因為寒假比較有時間,不過現在很多遊戲都找不太到了,近兩三年的還找的到(攤)

就算找得到好幾年前的遊戲也不一定能玩,玩遊戲還是要趁早呀,像前陣子好不容易拿到瘋狂搖搖杯,它卻不適合在xp玩
 
我的PIXIV
我的PLURK
我的blog
我的信箱:cocox9fu0@gmail.co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灰色之人

第一款遊戲是吧...

那要追逤到小學了,當初電腦是WIN95,用來跑三國志六跟曹操傳似乎非常勉強就是,
所以從買來到真正有在玩,應該隔了有一年多(換成WIN Me),當初買三國志六跟曹操傳,
是買合輯,所以都列為第一款遊戲,還記得當初在西門町誠品(洛陽停車場附近那間),
看著擺在那邊的電腦,自己跑著三國志六,感覺就是一整個好玩,
後來考完期末考就拜託父母買給我了(之前消遣是超任跟任天堂,機台前天拿去扔了),
雖然有看到三國志六加強版,但是自己當時完全不了解那是什麼鬼,所以這是一直以來的怨念,
後來玩了很幾代三國志,說真的,三國志六跟三國志七(PS版),算是最耐玩的了。

至於曹操傳,花了很多時間把三種路線破完(沒開密技但是有使用SL大法),
為了一個奮力攻擊可以讀取來回十幾次,小時候的執著真是可怕。

最後提一下那兩片的下落,三國志六還可以玩(雖然刮傷很多),
曹操傳則是過了第一話,中間的動畫就會卡住不讓你跑。
 
一つの終わりは 新しい始まり…

俺たちの旅は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そうは思わない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sawana 於 08-2-5 01:27 PM 發表 [原文]

就算找得到好幾年前的遊戲也不一定能玩,玩遊戲還是要趁早呀,像前陣子好不容易拿到瘋狂搖搖杯,它卻不適合在xp玩


咦?我家也是XP卻可以..?不過其實我覺得瘋狂搖搖杯的招客系統這個設計真的還滿好玩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唉呀,第一款的電腦遊戲嗎?想起來是超棒的回憶。

遊戲名稱我想95%的人可能都沒有聽過(可能更高),叫做:百戰迷宮(Dungeon Hack)。還記得是智冠代理的遊戲,英文。現在想起來會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為什麼那時候的我竟然有勇氣去買英文的遊戲回來玩呢?想起來就冏rz,幸好文字訊息不多,手冊又翻譯解釋的很詳盡,所以並不構成什麼問題。

這款遊戲標榜的特色是絕不重複的迷宮,可以隨機產生各式各樣的迷宮,甚至還可以自定義要有多簡單或是困難,要不要有幻影牆、陷坑、鑰匙數量多寡、怪物數量...等都可以調整,還有自動繪地圖,當初這特色超吸引我,就敗回家了。只是記得那時根本沒有喇叭,只能使用主機內建的聲音,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這遊戲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並且透過 DOS-Box 重溫舊夢!甚至更得以聽到音樂跟音效,當我聽到時,亂感動一把的...下面的截圖就是遊戲執行的畫面,透過模擬DOS環境與音效,讓我重溫了超多骨灰級的遊戲!


百戰迷宮是我第一套英文遊戲,而中文遊戲則是大宇出品的妖魔道。我曾經試著找過這套遊戲來回味,卻不得其果。後來有看到相關說明,原來僅管都已經成骨灰等級的遊戲了,大宇仍舊不准任何人任意散佈他們的遊戲,所以大多原有分享的都撤掉了連結...後來透過所謂的多點分享網路,還是找到一些,但是不是壞檔,就是用模擬也無法進行遊戲,還蠻殘念的...

我玩過不少遊戲,我超詫異我怎麼玩了這麼多遊戲...
百戰迷宮、惡魔禁地、魔界召喚、魔法門4、魔法門之黑暗君主大反撲、魔域傳奇之神聖之符、魔眼殺機2之隱月傳奇...大宇的則有:妖魔道、魔道子、縱橫七海、失落的封印、軒轅劍2、軒轅外傳楓之舞、仙劍奇俠傳、大富翁4...上面列的都是比較骨灰級的遊戲,在唸大學期間玩過的遊戲更是算不完...

P.S.若是你對骨灰遊戲也有興趣的話,骨灰集散地可以找到相當多的遊戲,
英文的骨灰遊戲你則可以在Home of the Underdogs找到。
 
好久沒回來,回來踩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隨著時間的消逝(?
我想講的大家都講的差不多了= =
其實還有一些想到的沒有出來...
但是已經寫不出最初那時候的感受了= =

不好意思麻煩版主= =
請刪掉前面的文章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家好~!(潛水夫難得發言


我第一款買的單機遊戲是

虛擬人生

這款遊戲相信大家都玩過

回買他的原因是因為當初(小2)到同學家玩

發現這款遊戲(第一次玩光碟遊戲)好好玩

再當初的畫面下深深的吸引了我



也是讓我開下玩遊戲的起點


這款遊戲再當初爲了要打敗遊戲中的魔王

阿修羅王

一直不斷的轉生(打掛了就轉生)

後來把所有職業都轉過了,任務也接了很多(接任務得到打王的強卡)

才好不容易把他打敗

看了破關後的評價之後,感覺很感動,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噢~)

但是很快的,再破關後的畫面又點選,重新轉生

所以,我就一直轉職再打阿修羅王了~






再來接觸了許許多多的遊戲


其中一個印象最深刻,深刻到現在還在找的一款遊戲

鋼鐵帝國


這遊戲是和同學借的,沒破關就還了


描述一個國家在負債的狀況下一面還債、增強國面等等的狀況

其中還有一些神奇的劇情

好比跑到未來買強大火力的武器等等


到現在我都好想找到來破一次阿(吶喊~


對了,又說回虛擬人生下一款遊戲就是

大富翁世界之旅

這遊戲是和虛擬人生同時買的,只是不同時玩


這遊戲玩過第一代後就連續買了後面兩代,和虛擬人生一樣

都買到第三代嘍


如果還有出下去,我也還會再買~(那至於有沒有時間玩就再說啦:D)
 
愛  情在何方
群  眾在尋芳
的  確有旋音
無  人能追尋
敵  眾雖我寡
小  而解芳枝
賢  識離迷惘
[這是我的無名^^]

如果有話想對我說的,麻煩IGM我@@|||   這樣我有時候才看的到唷^^"   

感謝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第一款買的應該是仙劍奇俠傳。

當時會想買這款遊戲是因為以前電腦壞了不會自己重灌,都要請電腦公司來重灌,有一次發現他們幫我灌了仙劍,當時完全沒玩過RPG類型的遊戲,就打開來玩看看,發現好像有進度可以讀取,讀了結果是在湖上…踩著蘆葦漂到處走,結果迷路了,腦羞之下就不玩了。過一段時間我又開來玩,這次自己從頭玩,發現很好玩,就找同學陪我去買。

對於仙劍,當時我覺得迷宮難度、敵人強度都是剛好,沒有走不出迷宮的困擾,試煉窟也是繞一繞就到下面去了,當時聽到很多同學說走不下去,還有點懷疑呢…由於有戰鬥完會自動回血的關係,一路上都覺得還滿輕鬆的,最有趣的在於偷敵人身上的東西,當時只有說明書,沒有一起出攻略本,像是玉菩提之類的有些沒有寫在說明書上,偷到的時候就覺得很珍貴,捨不得吃…玩到後來看到什麼怪物都知道他身上有什麼東西。

第一次全破時沒找到紫金葫蘆怎麼拿,後來才知道要在京城觸發才有,為此重玩了一次。再早一點則是因為我打開布包裡面的手卷時機太晚了,讓我覺得沒用飛龍探雲手偷前面的敵人實在太吃虧了,就重玩了。

目前整盒都還在,磁片是大片的…當時我爸直接把我的舊電腦給收報紙的人,早知道我就該先把大磁片機給拔下來的,現在只能把那十多片軟碟用密封包包起來放進乾燥劑保存了,找找看有沒有機會再取得大磁碟機。

現在都蒐集休閒小品居多了,國產RPG之前印象一直不太好,少買了很多,最近期買的就是仙四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2:58 , Processed in 0.039908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