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wyhome4

我的一日女友60

隔天,小胖理所當然的,被我報復式的攻擊,狂巴了幾下頭,再扣住小胖的脖子,猛尻他的頭幾下芭樂,小胖還說他是宅男的榮光,宅男界的代表,我靠,根本應該是白目又喇叭嘴的代表吧。

好歹我可是為人正直的乖小孩耶,而且,我跟雅詩並沒有進展到那種程度,小胖居然可以在那邊說的好像真的一樣,害我差點沒被焉翎宰掉,雖然只是被焉翎巴了一下頭,但是那下可很痛耶。

說起來整件事的起因,就是這小胖,沒事幹嘛帶雅詩去店裡,帶去了那就算了,居然還敢造謠,不多巴他幾下我可是一點都不爽。

在一邊聽著小胖哀嚎,看著我的手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Joe手也癢很久了,看到小胖被我尻到無法還手,Joe也很自然的就加入戰局,在後面偷,往小胖沒防備的地方,踢了幾腳。

“我投降、我投降......啊~”被我跟Joe夾攻的小胖,完全放棄的討饒哀嚎著。

就算是小胖投降了,我還是不能這樣就放過他,這死小胖...當宅男當那麼徹底,當然不會知道我二專跟Joe兩個人的事蹟,就天真的以為我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乖小孩啊!?

還好昨天涵在家休息,沒有去上班,不然到時候,被涵聽到喇叭嘴口中說出沒營養的東西的話,我看可就不像之前那樣,鬧鬧家庭革命就可以
解決的。

而且看雅詩那樣子,似乎打算跟涵一較高低的感覺,又好像想跟涵攤牌的樣子...,不然她幹嘛特地跑去店裡,再加上被我逼供的小胖也說,他有跟雅詩說過,我的女朋友涵,是跟我同家店打工的學妹。

不過我怎會想到攤牌這個詞...,我跟雅詩之間,好像也沒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可以攤出來告訴涵的吧!?

難道想用孩子?不是吧?不過看雅詩昨天晚上的態度,再加上死白目小胖的喇叭嘴威能,要是涵在場聽到,應該也會跟焉翎有一樣的反應吧!
?應該說,不知道內情的人,都會跟焉翎有同樣想法吧!!

放開小胖,我回到位子上看著只有顯示著桌面的螢幕,Joe則是還沒罷手,還想抓小胖來個阿魯巴,嚇的小胖使出不知道哪來的蠻力,應是擺脫了Joe,往房外狂奔,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

“嘿~至宣,你忘了寢室裡面不能抽菸喔?”因為小胖掙脫,自己撲了個空坐在地上的Joe,看到我在抽菸面露難色“我是沒差啦,但是小胖就...”Joe常常也都是跟馨儀住一塊,最後倒楣被舍監定的,一定是小胖。

“誰管他...”我吐了口煙,一點都不在乎小胖會不會被定。

“怎麼了,很少看你打小胖,害我的手也癢了。”Joe又想到小胖嚇到狂奔的表情“你有沒有看到他剛剛的表情...”大笑著反問我。

相對於Joe超HIGH的心情,我的心情卻很沉重,一點都笑不出來。

“幹嘛這種表情啊,一點都不像你耶!”看到我神情凝重,機械式的吞吐著煙圈,Joe也收起笑聲。

“Joe,你知道...雅詩吧!?”熄掉菸,我看著Joe。

“嗯?誰啊?我很久沒有亂虧妹了喔!”自從被馨儀收服之後,Joe的確變了很多,所以對這陌生的名字,沒什麼印象。

“就是讓你生氣,告訴我涵喜歡我的那次的...”

“喔,我想想......”Joe低著頭努力的回想“啊靠,是那個什麼一日情人的啊!?”突然Joe大叫一聲,他想到從沒見過的雅詩,是誰了。

“妳終於想到啦。”在一旁無聊等待的我,又準備點燃第二根菸。

“她跟你,不是吧,至宣你什麼不學,學人家腳踏兩條船?你不要太過分了喔。”Joe站了起來,手重重的拍在我的桌子上。

喂喂,我說學校這桌子已經夠破爛了,不需要這樣虐待它吧,等等它真的垮了怎辦!?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我昏,怎連Joe都跟小胖一個樣“我只愛涵,雅詩只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可沒把雅詩是我的初戀說出來。

“好朋友?你還不只一次跟她出去??”Joe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我了,這真的讓Joe很頭大啊。

畢竟涵可是跟馨儀超好的姊妹淘啊,而我,卻又是他很要好的好哥們,這真讓Joe進退兩難,好像幫哪邊都不對,但是都不幫,也不對。

“是啊...”我沒有看著Joe,只是刁著菸點開MSN,雅詩不在線上。

“你真的是喔,我真不知道該怎樣說你耶!”Joe坐回床上,兩手手指交叉著“你知道這樣涵會怎樣想?你有告訴涵嗎?我想應該沒有吧?”又一次,Joe說中了。

“所以啊...”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那麼煩惱的原因。

之後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Joe,包括雅詩跟男友分手,要我帶她出去散心的事。

之後雅詩喝醉,我把她偷偷帶進宿舍的事。前陣子跟雅詩相約,上陽明山晃了一整天的事。雅詩知道我心裡只有涵,而顯的很落寞的事。雅詩控訴似的,說沒有人愛她的事。

雅詩對我提出那荒謬想法的事,在山上又主動吻了我的事,還有差點害我上社會新聞的事,再加上,昨晚雅詩來店裡的事,懷孕的事。

這樣想起來,我跟雅詩之間,雖然相處不多,但似乎還真有不少事情可以回憶啊...。

“那你打算怎麼辦?”一直沉默的聽我說完,Joe這才開口“你到底愛的是茹涵?還是那個懷有前男友孩子的雅詩?”Joe說的很直接,用著像是看穿我一樣,銳利的眼神看我,並等著我的答案。

這問題的答案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不是?我愛的是涵...之前差點失去涵的時候,那種深刻的感覺,讓我體悟到,涵是我真正愛著的。

一陣沉默後,Joe依然等著,我緩緩開口“找個時間,我會告訴涵...。”

“是嗎?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再跟我說吧。”看看時間還有一小時多,涵跟馨儀才下課,Joe拍拍我的肩祝我好運。

拿了錢包跟車鑰匙,Joe就走出寢室,剛剛聽到我的事情,真的讓Joe心情很差,所以,他要去山下打撞球,發洩一下了。

而我,真的會那麼好運嗎?涵會諒解我嗎?還是會因為這樣跟我大吵一架,然後分手呢?

唉~這好像都是我自找的吧!!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wyhome4

YB:
http://tw.myblog.yahoo.com/aastyles-blo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的一日女友61

雖然是跟Joe說要告訴涵,但是什麼時候要說,什麼時候該說,其實我也很猶豫,雖然我知道在這麼拖下去,不是辦法,但涵也才大病初瘀,我可不想又看到涵倒下去。

所以,我暫時還不打算沒告訴涵,至少等涵的狀況再恢復些,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就像是自己在對自己催眠一樣。

這些天,早上還是由涵媽開車送涵上課,我還是負責包辦涵的飲食問題,且涵也已經不用再繼續吃藥了,因此,下課的時候,我也牽著涵的手,兩個人一起去便利店買東西,順便讓生病而悶了許久的涵,出來透透氣。

“感覺好像...很久沒這樣了呢。”拎著從便利店買的東西,牽著涵回涵的教室,突然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嗯~是呀。”涵牽著我的手,故意前後來回搖擺著“最近真的是麻煩你了呢,宣。”涵又一次的說了這種話。

難道生一次病,也會讓人便的脆弱一些嗎?病好了,可是一向大咧咧,活力充沛的涵好像也有點變樣了。

“又這樣說了...傻瓜。”我突然停下腳步“我只希望,可以早點看到以前那個活潑的涵。”

沒日沒夜的生活,跟可以看到那活碰亂跳的涵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頂多是讓我快變成中國國寶級動物,貓熊罷了。

“呀~宣你...真是的。”我突然停下腳步,讓繼續往前走的涵沒站穩,撲到我的懷中,當然,涵不依的嘟著小嘴嬌嗔著。

“宣,你是不是瘦了?而且黑眼圈也愈來愈重了。”涵用空著的那隻手,摸著我的臉龐。

“是啊,所以啊,妳得趕快好起來才行,不然我都快變成保育類動物了呢。”我邊說邊笑的逗著涵。

“嗯,我知道。”涵用力的點點頭給我看“我今天就要去上班囉。還有,媽叫你晚上來家裡吃飯,爸跟妹也會回來喔。”

扶著我重新站好的涵,告訴了我,涵媽交代要轉答給我的事情,繼續手牽手搖擺著走回教室去。

說真的,到現在我也還沒見過涵爸跟涵妹,涵妹到是還好,涵爸就讓我覺得有點麻煩,畢竟我也不知道,涵爸是怎樣的人啊,真緊張,就連期末考,都還沒那麼緊張過咧。

“放心啦,爸他人很好的。而且媽跟我,都會幫你說好話的。”似乎看出我的不安,涵給了一個叫我放心的笑容。

“呃,是這樣嗎...?”我用手指摳摳臉,雖然有涵媽跟涵助陣,的確讓我放心不少就是。

“對啦~對啦~爸又不會把你吃掉。”看我還是不太放心,涵裝做不耐煩的,跑到我背後推著我走,涵其實是想逗我笑。

“我知道了,那放學我們一起去妳家吧。”配合著涵,故意被推著走的我想,始終得面對的人,也只能面對了。

“嗯,放學我再去你班上喔。”推累的涵,拍拍我的背要我自己走。

“那個...涵...”

“嗯?”涵雙手放在背後,轉過頭,甩動了過肩的長髮,歪著頭,用著疑問的眼神的看我,並等著我接著說下去。

“沒...沒什麼啦,我是想問,妳今天上班,要我去幫妳忙嗎?”我隨便胡謅一番,還是沒有告訴涵那件事。

“宣可以嗎?還是不用了啦,只要送我去店裡就好囉,下班我就請爸來載我好了。”看我的貓熊眼,涵最後還是搖了搖頭,要我好好休息。

其實,為什麼我會這樣問涵,是另有原因的,我怕雅詩又會抓著小胖,又出現在店裡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以小胖那白目的個性,又不知道會惹出什麼大條的事情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2

抱著有點不安的心情,我騎著車載著涵,來到了涵家樓下,接過涵遞來的安全帽,我還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上去吃這頓飯,突然我似乎體會到鴻門宴是怎樣一回事了。

反倒是涵一派輕鬆的模樣,對我說了句,醜媳婦始終要見公婆的嘛,虧著處於緊張狀態的我。

對於要把我正式介紹給父母認識,涵卻覺得很高興,因為如果涵爸不反對的話,那我跟涵之間的關係就更進一步了,這段感情可以得到涵爸媽的認同,涵認為也是必要的。

畢竟,涵家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十分親密,跟我家採取的放任式教育,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再怎樣說,我也都不會是涵家的媳婦吧,又不是我要嫁給涵,真是的。我不服的搓了搓涵的腰間,騷她的癢,騷的涵呵呵的笑著,連忙討饒。

經過涵這樣一逗,我緊繃的情緒的確緩和了不少,緊張感好像也隨之消散了,這還得多謝涵呢,果然還是涵瞭解我啊。

“好啦,別鬧了啦。”走上樓,涵在包包中找著家門的鑰匙,並給了繼續騷她癢的我一個白眼。

“今天就暫時放過妳,怎樣,我對妳不錯喔~。”我得了便宜還賣乖,還是跟涵討了點嘴上的便宜。

“宣是笨蛋。”涵嘆了口氣,用著無藥可救的表情看著我。

“一直被妳罵笨,到時候真的變笨怎辦?涵...妳要養我啊?”我故意裝的一臉無辜,用著天真的眼神看著涵。

“我才不要咧~”打開鐵門,涵一溜煙的鑽了進去。

我也追了進去,反正涵家我也來過幾次了,不過我卻因為跟涵玩的太High,而得意忘形的,忘了今天涵爸可是在家的事情,一路從大門口,跑到了涵的房門口,才追到涵。

“抓到妳了吧!”我得意的笑了笑,從後面環住涵的腰。

“放開啦,你忘了我爸在家啊?”涵白了我一眼,才小小聲的提醒,生怕被別人聽見。

“對喔...”我急忙放手。

想到涵爸,我又有一種快吐出來的緊張感。

“知道了那還不快點進來。”涵打開了房間門,要我快點先進去涵的房間裡面待著。

“姊,妳回來啦?”就再涵開門的同時,從另外一個房間走出一個叫涵作姊的女孩“這就是至宣哥嗎?”跟涵幾乎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女孩,眨了眨眼,看著我。

“恩沁,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下課?”看到名叫恩沁的女孩,涵有點吃驚“沒錯啊,這就是至宣。至宣,這是我妹恩沁”涵幫我跟恩沁互相介紹。

“妳好啊。”看著就像是涵一樣的恩沁,我想跟跟抱著涵的事,不知道有沒有被恩沁看到,讓我覺得有點尷尬的打了聲招呼。

我一直懷疑著,到底涵跟恩沁是不是雙胞胎,不過涵後來卻說,她跟恩沁並不是雙胞胎,而且恩沁還小她快兩歲,現在還在唸高中呢!這樣都還可以長的那麼像,這真是太神奇啦,傑克。

“果然,就跟姊說的一樣呢!”恩沁露出燦爛的笑容邊點著頭。

“沒錯吧!”涵揚起眉角,很驕傲的對恩沁說。

“喔,茹涵回來啦。”聽到我們聊天的聲音,涵爸從廚房走了出來,看著我們“他就是...至宣吧?”涵爸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

“涵爸爸,初次見面您好,我是至宣。”我彎下腰,十分恭敬的回答涵爸。

畢竟工作久了,這種必要的禮數也都學會了,好歹我可是焉翎、瑜芯還有女王大人一手調教出來的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3

坐上飯桌,跟涵一家人一起吃著飯,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在涵家吃飯很不自在,因為,涵爸的視線不時的掃過來。

“宣,你怎麼都沒吃啊?拿去。”看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飯,涵夾了快魚肉給我。

“是啊,至宣今天胃口不好喔?還是菜不合你胃口啊?”涵提起,涵媽才發現,今天我一點都不像平常那樣,一下就吃個精光。

“不是,今天的菜很好吃,真的。”我一口吞下涵夾給我的魚肉,又夾了口菜,馬上吞了下去,還差點噎到。

“真是的,吃慢一點又不會怎樣。”涵忙著拍我的背,小小的責備我,連咬都不咬就吞了。

“就是說嘛,來快喝口水。”涵媽才這樣說,恩沁就馬上跑去拿了杯水給我。

“至宣哥,給你。”恩沁一手把水杯給我,坐回位子上。

“謝謝。”我把水喝了下去,順了口氣,才跟涵還有恩沁道謝。

“宣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涵又一次,故意嘆了口氣之後,笑了出來。

“姊,看來,妳跟至宣哥的感情,不錯嘛~”曖昧的眼神,注視著正笑開懷的涵,跟任憑涵怎樣說都無所謂的我,恩沁露出一抹賊笑。

“恩沁,妳連姊都敢虧啊。”涵放下筷子,起身去找恩沁。

“姊不要啦...哎呀~討厭啦~”見狀,恩沁也放下碗筷,往房間跑去。

不過還是被眼明手快的涵逮個正著,兩個人就在房門前嘻鬧著。

“這兩個孩子,真是的...”看到這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涵媽笑著搖了搖頭“好啦、好啦,快都給我回來吃飯,都幾歲了還這樣...。”涵媽對於這兩個像長不大一樣的小孩,其實心底還是愛的很。

“咳咳。真是,兩個野丫頭,吃飯都沒有吃飯的樣子。”一直不說話的涵爸,直到涵跟恩沁做回位子,才故意的乾咳了兩聲,開口說話。

“爸。”“爸~”看到涵爸就要變臉,涵跟恩沁很有默契的,用的嗲音,撒著嬌。

兩個人又一次,心有靈犀的同時放下碗筷,站到涵爸背後,一左一右的,用著小手捏按著涵爸的肩膀,還不時問涵爸,這樣可不可以,有沒有很舒服之類的話,幫涵爸按摩。

涵媽則是坐在涵爸旁邊,習以為常的樣子,饒有興致的邊笑邊看著。還不忘過頭來跟我補充說,涵跟恩沁她們,平常在家都是這個樣子的,難怪涵媽早就見怪不怪了。

“好了,夠了。兩個野丫頭,快回去坐好,乖乖吃飯。”涵爸制止了涵跟恩沁幫他按摩,裝做生氣的樣子,提高了音量。

“好可怕,爸要生氣啦~”“姊,我們快點回去坐好,不然爸要罵人啦。”涵跟恩沁兩個,邊笑邊說的跑回位子上,哪點像是害怕的樣子啊。

“真不知道是隨誰...”看到兩姊妹天天都這樣,涵爸無奈的搖搖頭。

“這還用說,當然是像你跟我嘛。”涵媽的回答,當場讓涵爸無言以對。

“喂,小子,你跟我家丫頭的事情,我都聽說了......”涵爸轉移目標,當然就是,第一次看到涵家人互動關係的我。

“嗯?是...”我猛然回神,收起笑容,在位子上坐的直直的,這下又引來涵跟恩沁的一陣笑聲。

“雖然我很謝謝你,這麼照顧我家丫頭。”涵爸指的當然是這陣子涵生病的事“不過,你真的喜歡我們家茹涵嗎?你喜歡茹涵哪一點呢?”涵爸推了推眼鏡,透過眼鏡,老練又銳利的眼光直直的看著我。

“爸~”聽到涵爸這樣問,涵馬上提出抗議。

我喜歡涵哪一點?雖然我也不太能用說的,不過自從上次涵差點跟我分手的時候,我也才真正瞭解到,我心底那個空缺,早就被涵補滿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4

“丫頭,妳別插嘴”涵爸駁回涵的抗議,眼睛卻沒從我身上移開過。

涵爸挑這節骨眼問這問題,實在是有夠煞風景,難得氣氛還不錯的,再加上抗議又被駁回,讓涵一肚子悶氣,鼓著兩腮嘟著嘴,瞪著涵爸,不滿的情緒全都寫在臉上。

“孩子的爸,你也真會挑時間,原本好好的飯局,你...”涵媽看到這情況,馬上出來打圓場“恩沁”涵媽用眼神向恩沁示意,要她安撫一下涵的情緒。

畢竟涵生起氣來,那拗脾氣,誰也受不了。

“好了,小子...,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涵爸舉起手制止涵媽繼續說下去,一臉嚴肅。

突然,全部的人都安靜下來,眼睛都張的大大的看著我,而涵還是氣鼓鼓的瞪著涵爸。

“我真的很愛茹涵,那種感覺,連我自己都沒有想過...”我可沒亂說,上次涵跟我鬧分手,才讓我明白這點。

“是嗎...”涵爸又推了推眼鏡。

“是吧,我早就跟你說了嘛!”涵媽得意的用手肘頂了頂涵爸。

“那,你又喜歡我們家丫頭哪裡?”涵爸仍不死心。

這問題,也引起涵跟恩沁的好奇心,聽到我回答以後的涵,氣早就消光了,現在可是高興的像飛上天一樣,但是對涵爸提出的這問題,涵也十分有興趣,畢竟涵沒問,我也沒跟涵說過。

而一邊的恩沁,則是像再看八掛現場秀一樣,滿臉期待,等著我接下來的回答。

涵媽當然也很期待我的答案,雖然涵媽從我對涵的感覺,就知道我很喜歡涵,但是看著平常被涵爸叫野丫頭,涵媽自己的女兒,茹涵,其實涵媽也不知道,我喜歡上涵哪點。

“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用手著摳摳臉。

對於我這答案,所有人的下巴都好像塊撞到飯桌一樣,嘴巴張的大大的,一臉難以相信的表情。

“我想,只因為她是涵吧。那個充滿陽光活力的涵,漸漸用她那獨特的活力,感染著我的涵。”那種感覺,我也不太會形容,總之我只是把我內心的感覺,坦白的說了出來。

“是這樣嗎...?”涵爸若有所思的凝重表情,也真不知道,對我的答案,他到底覺得滿不滿意。

“看來我們家茹涵,真的找到一個不錯的男孩子喔...。”對於涵的選擇,涵媽可是滿意的很,所以給了涵一個鼓勵的笑容。

“爸,我真的很愛很愛宣。”在桌下,涵的手牽上了我的手“他總是對我很體貼,對我很好,很愛護我,所以你可以...”涵對這種深情告白,並不在行,愈說臉也愈紅了。

“好羨幕姊跟至宣哥喔...”平常也很少看到涵嬌羞模樣的恩沁,也覺得有點吃味,連說話都有點酸酸的“到時候我也要跟姊一樣,找個像至宣哥一樣愛我的男生。”相較於涵,恩沁可很坦白的這樣說。

“野丫頭,真是不害臊,等妳找到再說,記得一定要帶回來,給我們鑑定一下。”涵媽對恩沁,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啊。

“我知道了,繼續吃飯吧。”涵爸拿起碗筷,自己吃了起來,之後也沒在說些什麼。

不明白怎麼回事的我們,也只好跟著繼續吃,涵媽卻在我們都看不到的角度,看到了身為人父的涵爸,露出淺淺的笑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5

時間過的很快,在涵跟恩沁兩姊妹的一陣嘻鬧,還有之後涵爸的質問時間,感覺才沒吃到什麼,卻已經到了涵該去上班的時間了。

“丫頭,今天,我送妳去上班吧。”涵爸看了看時間,放下碗筷,就準備挪開椅子去拿車鑰匙。

“真是的...,人家至宣在這,哪輪到你送啊!”涵媽眼明手快的,把涵爸拉了回來“對吧?”涵媽對我眨了眨眼。

“好好喔,姊,人家也要。”恩沁還不忘在旁加油添醋“下次把至宣哥借我一下嘛...”做了個拜託的手勢,恩沁哀求著。

“恩沁,丫頭,我說,妳姊的男朋友能借妳嘛!”“想都別想!”聽到恩沁口中說出讓人噴飯的這句話,不等我開口,涵跟涵媽早就否決了恩沁的異想天開。

“好了,恩沁,吃飽就快點去寫妳的功課了。”連涵爸也受不了恩沁這誇張的想法,而開始趕人了。

雖然恩沁滿臉都寫著不願意,但還是邊低聲嚷嚷著,邊乖乖回去房間。

看到恩沁的房門關上,涵爸則走到客廳,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隨手翻閱著今天的報紙。

“那...。”我看忙著收拾盤子的涵媽,真不知道該不該幫忙啊。

之前幾次到涵家吃飯,我想幫忙收拾,卻都被涵媽拒絕。

“媽,我幫妳收吧。”涵善解人意的,收拾好大家的碗筷,拿進廚房。

“放著就好,茹涵,妳快點去上班吧,不然等等就遲到了。”涵媽對著廚房喊著“至宣,麻煩你了。”拿著盤子往廚房走的涵媽,回頭跟我說


“我知道了。”涵媽也真是的,送涵去上班哪會麻煩咧。

“宣,我去洗個手,等我一下。”被涵媽趕出廚房的涵,飛快的往廁所走去。

恩沁把門推開了一點,跟洗好手的涵兩姊妹,相視一笑,當然這小動作也沒逃過涵爸的法眼,嚇的恩沁急忙關上門。

看到這樣,涵笑了,同時從房間裡,隨便拿了件外套穿上,並拎著包包,準備跟我出門。

“涵爸爸,那我們走了。”出門前,當然還是得跟涵爸打聲招呼。

“爸~我去上班了喔~。”涵用著嗲音,連出門前,都不忘跟涵爸撒一下嬌。

“嗯,車騎慢點。”涵爸繼續看著報紙,只是淡淡的說了這句話。

騎上車,幾天沒去店裡,現在的涵卻有點小興奮,畢竟等等又可以看到女王大人跟焉翎她們了,沒想到才幾天沒見,就像已經很久不見的感覺,涵真想快點看到她們。

“宣...你剛剛說的是真的?”等紅綠燈的時候,涵把頭貼在我耳邊。

指的,當然是我剛剛跟涵爸說的,我喜歡涵的原因。

“嗯?什麼東西真的假的?”我明知故問的裝傻。

“就是......你跟爸說,喜歡我的原因...”涵愈說愈小聲。

“什麼?太小聲我聽不到。”我還是故意裝沒聽到,逗著涵玩。

“宣,你是故意的喔!?”看到我破功的偷笑,涵又在我安全帽上使出愛的一擊“人家可是很認真的...”涵又把她那小嘴嘟了起來。

“好啦,我剛剛跟涵爸說的,當然是真的囉,小傻瓜,妳又再亂想什麼了?”有時候,我真不知道涵那小腦袋瓜,到底裝了些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

“嗯~才沒有。”涵不依的搖了搖頭,又把頭貼在我的後背上。

很快的,我們就到店門外了,我停好車,牽著涵走進店裡,看到我來了的焉翎,開心的跑了過來,在看到我身邊的涵,就更開心了。

“焉翎,什麼事那麼高興啊?”我看焉翎開心的樣子,不知道發生什麼好事了。

“茹涵,好多了嗎?幾天沒看到妳,好像瘦了,不過氣色倒還不錯。”焉翎看到涵來了,馬上抓涵去咬耳朵,沒聽到我的問題。

“謝謝妳,我好多了。”涵給焉翎一個笑容,要焉翎放心。

“那就好。”聽涵這樣說,焉翎也才放下心“至宣,你看看裡面誰來了?”焉翎確認涵的狀況後,才回答我。

“嗯?誰呀?”往裡面看了幾眼,還真不知道,焉翎到底指的是誰。

“你看那邊那桌”焉翎伸出手指給我看。

“那是?”順著焉翎指的方向,我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

只是身影主人,那原本快及腰的長髮,現在卻只有到肩膀而已了,那身影好像...好像在哪裡看過卻想不太起來。

“瑜芯!?”我本能似的,瑜芯的名字就脫口而出。

“不錯嘛,至宣。”焉翎把我往前推了兩步“我會跟茹涵解釋的,放心。”說著,焉翎就把涵拉去更衣室。

坐在那的瑜芯,好像聽到我叫她的名字,所以轉過頭來注視著我,她那化著淡妝的面孔,比起我幾年前的印象中的面孔,擺脫了過去的青澀,更多了一種成熟的韻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6

畫著黑眼線,染著金棕色的髮絲,鵝蛋型的臉龐,還帶著一對閃亮的耳環,穿著一雙中筒馬靴跟黑絲襪,搭著短裙,天啊,現在可是冬天耶,看來日本待久了,回到台灣就不覺得冷了。

“裕臣,給我杯這個,算我的。”我指著點單上,以前瑜芯最愛喝的。

沒想到裕臣今天有班,剛好的以拜託他順便做一下囉,總不可能叫焉翎或是涵來做吧。

不一會兒,裕臣就把飲料放到吧台上,我拿起來朝著瑜芯走去,從更衣室出來的焉翎看到我,馬上先讓換搞衣服的涵,先去吧台幫忙,自己則跟著我走向瑜芯。

畢竟,身為外場經理的焉翎,把事情交接給實習經理的涵之後,今天晚上就無事一身輕了。

而我,雖然也早就帶了幾個新人起來,像是涵跟裕臣他們都是,不過我卻不打算做這行做一輩子,因此我是夠資深,也可以打理一些店裡的雜務,職稱卻一直都是個普通店員。

“這是本店招待。”我輕輕的把杯子放到了瑜芯桌上。

“咦...這...”瑜芯看到她愛喝的,她記得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不多“你...至宣,是至宣吧??”瑜芯抬頭,看著放杯子到桌上的我,一樣是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嗯是我,瑜芯...姊,好久不見了。”我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了下去。

幾年不見,跟瑜芯之間的感覺,就不像跟焉翎那樣熱切,反倒比之前更生疏了,所以我在叫瑜芯的名字的時候,後面還是加上了姊作稱呼。

“呃...,是啊,很久不見了。”對於我對她的稱呼,瑜芯一愣“沒想到你還記得啊!”瑜芯拿起杯子吸了一口,在我眼前晃著。

“我當然記得囉,這可是瑜芯姊最愛喝的咧,怎可能忘記。”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我,笑了。

“你喔,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瑜芯也笑了,這也勾起了她的回憶。

“瑜芯,抱歉剛剛在忙,妳...最近過的如何啊?”焉翎先跟瑜芯告罪,才坐了下來。

“看到你們,真讓我覺得好懷念啊...真想之前一起工作的日子。”瑜芯沉醉在往日的回憶“不過,不可能了。”瑜芯有些感嘆“我拿到化妝師執照了,之前為了它,可都在拼命呢。”瑜芯亮出她那張執照,也代表,瑜芯的夢想達成了第一步。

“瑜芯,妳真的拿到了,恭喜妳喔。”沒想到久別的好友,真的達成了她的夢,焉翎也很替瑜芯感到高興。

“瑜芯姊...,妳真的成功了,真是恭喜妳。”瑜芯可是為了追夢,才跑去大老遠的日本學習的,現在,我實在也很替她高興啊。

“妳這次回來,要待多久?妳還要回日本嗎?”焉翎可還想多跟好友多聚聚呢。

“我媽說,想要跟我一起過年,所以我,應該會待到過完年吧。”瑜芯現在也很想家,想跟幾年不見的母親好好談談心。

說到這,今年寒假,我也應該回家一趟了,不知道媽她們過的好不好。

“是嗎,這樣我們也有時間可以好好聊聊了。”知道瑜芯會待那麼久,焉翎可高興的。

“瑜芯姊,那這陣子,妳不是就要找個工作先了嗎?”既然要待那麼久,我想,總不能叫瑜芯在家給瑜芯爸養吧。

“也對...我總不能整天都待在家吧。”瑜芯想,看來也得打算一下了。

“不然我去問店長,我想店長一定很高興瑜芯重新回來吧。”焉翎一口答應把瑜芯的事跟店長說。

“嗯,焉翎,謝謝妳。”雖然很久不見,但焉翎還是那麼的幫她,讓瑜芯的心暖暖的。

“我想,就算焉翎不說,女王大人也很希望瑜芯姊回來的吧。”光看瑜芯走後女王大人那落寞的感覺,我想女王大人巴不得瑜芯別走。

“真是,不說我了,你們呢?最近好嗎?焉翎也有男朋友了吧?”瑜芯也很好奇,像焉翎這樣不錯的女孩,怎都沒人追求。

“別說了,每天都面對這些小鬼,哪來的對象啊。”焉玲說的小鬼,其實就是我們這些比她小的“我可不像某人...”焉翎意有所指的,把眼神拋向我。

“至宣,你有女朋友了?”瑜芯吃驚的順著焉玲的眼神看著我。

“是啊...”真是的,瑜芯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那對象是...”“不就在那嗎?跟至宣同校,唸國貿的學妹。”不等瑜芯說完,焉翎馬上指著,正在吧台忙著的涵,給瑜芯看。

“那瑜芯姊有男朋友了嗎?”我笑著看了看忙著的涵,把問題又丟給瑜芯。

這問題,也引起焉翎的好奇。

“嗯,他...,是個很厲害的造型設計師。”想到還在日本的男友,瑜芯的心甜甜的。

“真好~”看到瑜芯的樣子,真讓焉翎感到羨幕。

“妳下次來日本,我叫他,把他的朋友介紹給妳囉。”有好康不忘分享給好朋友,現在的瑜芯就是最佳的代表。

聽到瑜芯說有個疼愛她的男朋友了,我也放心了,畢竟現在的瑜芯姊,不需要再讓我替她操心了,所以,讓焉翎跟瑜芯繼續慢慢聊,我則是走向吧台,去幫涵的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7

從焉翎口中得知瑜芯回來的消息,店長女王大人可是十分的開心,要是早一點知道瑜芯回來了,不等焉翎開口,女王大人也會把瑜芯挖回來的,就算瑜芯只是要做個幾個月而已。

畢竟,於公,女王大人對瑜芯的做事能力,可是肯定的很,於私,瑜芯也深獲女王大人的關愛,女王大人可是喜歡的很。

當初要不是瑜芯的堅持,說她想要去日本學習化妝的技術的話,女王大人還真想讓瑜芯跟焉翎一樣,把她們兩個送去總公司受訓,當儲備幹部,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當個分店店長呢。

所以,女王大人叫焉翎轉告瑜芯,說她找了天週休二日的下午,她有空的時候,請瑜芯過來面試一下,雖然交情再好,這些基本程序還是不能少,不然可是會惹人閒話,要是被總公司知道也很不好啊。

反正找瑜芯來面試,也是做做表面堵別人的嘴,實際上,女王大人則是叫我,給她們分別弄了杯瑜芯的最愛,還有女王的最愛,送到店長室,兩個人喝著各自的最愛,聊著這幾年的種種。

說到同樣唸資管的瑜芯,為什麼會突然想去日本學習化妝技術,除了姿芊姊的影響以外,好像還和我有點關係......

記得當初瑜芯跟男友以後,也是無精打采了好一陣子,就連焉翎也束手無策,因此這問題,自然就落到了,平常受到瑜芯很多照顧的我身上,所以那段日子,我常陪著瑜芯到處跑,一起兜風、一起逛街、一起吃飯、偶爾也會一起回家。

那年的寒假,如往常般,學校並不讓我們這些住宿生留在學校宿舍,所以我便在附近租了間就公寓改裝的小套房,除了過年那個星期以外,我都住在那裡,一直到開學。

瑜芯則是不想讓媽媽知道,她跟她男朋友分手的事情,所以有時候會以跟男友出去為由,借住在我那,當然我的床就變成瑜芯的,可憐的我,也只能睡在小小的客廳裡。

我的小窩裡,也多了很多屬於瑜芯的東西,也是那時候的某天,瑜芯舒服的趴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翻著她愛看的日本女性流行雜誌,決定了她要去日本學習化妝的念頭。

“啊~至宣,你說,我去日本學化妝,好不好?”喂我吃了一口,瑜芯張大眼睛期待著我的回答。

“嗯?妳怎麼...突然想到這個?”我放下搖桿,回頭看著她,十分不解“啊,掛了...”電視傳來KO的聲音,遊戲裡,我的人物被電腦輕鬆解決了。

“因為...他說過,我從來都不會好好打扮自己。”瑜芯裝做若無其事,繼續翻著雜誌,可我知道她仍然沒有真的放下。

“是嗎?”學資管的女生,會有需要打扮什麼嗎?聽我們程式老師說的就知道啦,瑜芯的男友也真笨。

“所以,至宣,我想去日本,可以嗎?”瑜芯抬頭,又用那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我真不懂,為什麼這問題要問我?我應該也沒有辦法,去左右瑜芯的想法吧!?

“嗯,如果這是妳想做的,是屬於妳的夢想的話,那就去吧。”我邊玩著從Joe借來的PS邊說“只要是妳的決定,我都支持妳。”畢竟,我心中瑜芯就像姊姊,她要做什麼,做弟弟的當然支持囉。

“真的嗎?我就知道,至宣你真好。”瑜芯跳下沙發,整個人撲到我背上。

“是這樣嘛...”放下搖桿,摳了摳臉,瑜芯不也會支持我想做的事情嗎?不過瑜芯也真是的,這麼大了還像個小孩一樣。

“當然是啊!”瑜芯對這點可是很肯定“走啦~我們準備去吃飯吧,等等我還想去逛一下夜市咧。”瑜芯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準備吃晚餐了,就起身去拿包包,拉著我往屋外走。

害我只好急忙關掉PS的電源,拿著車鑰匙跟皮夾,就這樣乖乖的被瑜芯拉著走。

也許是因為這樣,幾天之後,瑜芯告訴我,她已經跟瑜芯爸媽說好,畢業後,準備先去上日文補習班,之後再去日本學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8

瑜芯重新回來以後,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已經有幾年沒做這工作了,手腳依然不輸當年的俐落,就連調飲料的技巧,也都像本能似的,順手的
很。

原本女王大人還有點擔心瑜芯,這麼多年了,會生疏、做不慣,結果到頭來都只是白擔心了一場,看到瑜芯老練的模樣,女王大人只有不停稱
讚著,高興的樣子全都寫在臉上。

多了瑜芯的幫忙,焉翎也終於可以減輕不少負擔了,平常沒事的時候,焉翎、瑜芯、涵都會聚在一起,聊著天南地北,女王大人有空的時候,也會加入她們的話題。

這也讓我真的了解,女人啊,總是有聊不完的事情啊!

雖然我很好奇,她們到底都在聊些什麼,但是焉玲說,那是他們女人的話題,我這個男人就到一邊待著去。

女王大人更直接的,不是叫我去掃地就是去拖地,瑜芯跟涵則是坐在一邊笑著看,對我求助的眼神,也只是用愛莫能助的表情回應。看我不為所動,女王大人對我大喊,還不快去,才嚇的我乖乖掃地去,惹得大家都笑開了。

真是的,好奇殺死一隻貓果然是真的,幾次以後我學乖了,不聞不問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不過我的好日子,好像也沒有持續太久,簡直就像最近的天氣一樣,是連續下雨天裡面,難得的好天,而之後冷到爆的天氣,則是我所意想不到的。

難得沒班的下午,所以我就慵懶的躺在床上發著呆,無所事事的時候,MSN傳訊的聲響,吸引我坐到電腦前面,沒想到是雅詩。

“至宣,在嗎?”雅詩只短短的打了四個字,因為雅詩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在,怎麼了嗎?妳最近還好吧?”我想想,距離上次雅詩來店裡的時候,好像也過了好一陣子了。

“你可以...來台北一趟嗎?”電腦前的眼眶早就哭紅的雅詩,眼淚又快掉了下來。

“我?去台北?現在?”雅詩突然找我去台北,讓我覺得很吃驚。

“可以嗎?”雅詩又傳來短短幾個字。

“妳不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總覺得,雅詩好像怪怪的“好吧,等我到了再打給妳。”看雅詩一直不肯說,我只好選擇妥協。

出門前,我先打了電話給涵,告訴她,我去台北找個朋友,叫她晚上不用等我一起吃飯,免得她這小傻瓜,可能真的會為了等我,而自己忘了吃。

從基隆到台北,也不是很近啊,好不容易騎了快一小時,我總算到了,馬上打了個電話給雅詩,約了個地方見面。

“久等了,怎麼那麼急著找我來?”看到騎樓下站著的雅詩,我把車停在她面前。

“至宣...”看到我,雅詩的淚,還是潰堤了。

留著淚的雅詩,撲了上來,雙手勾著我的脖子,整個人貼在我身上,一點都不顧她肚子裡的孩子。

“怎...妳到底...”雅詩的舉動真的讓我傻眼了,我的手舉在半空中,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雅詩則是在我懷裡,不停的哭,還哭的很傷心。

“好了,別哭了,妳總得告訴我怎麼了吧!?”路人怪異的眼光下,我還是用手拍了拍雅詩,安撫著她。

總覺得,那些路人不是看好戲的,就是認為我始亂終棄吧...,真是,當好人往往都是會被人誤會啊。

“孩子...我爸媽他們知道了。”雅詩哽咽的說“他們,不讓我生下來...我該怎麼辦?”說到這,雅詩哭的更厲害了。

從旁人的眼光,我肯定,這黑鍋,我是背定了...我昏,所以我決定,讓雅詩坐上後座,先帶她去比較好說事情的地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一日女友69

後來,我才知道,別看雅詩好像那麼前衛奔放的樣子,但她的父母親可是超級保守傳統的,畢竟豪門不就是這樣一回事嘛?

雅詩她,根本就是家族裡面的異類,只因為雅詩勇於去做自己,而不按照父母的安排走,所以才選擇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自己選擇喜歡的男朋友,自己一個人半工半讀。

也不知道雅詩爸到底怎樣知道雅詩懷孕了的消息,這件事,著實讓雅詩爸十分火大,差點連雅詩這女兒都不認了,還好雅詩媽愛女心切,在加上雅詩的大哥幫忙,雅詩爸才退讓了一步。

未婚懷孕,這種事情如果是跟雅詩爸挑選的對象,那也就算了,現在雅詩可說是被始亂終棄,這要是被家族知道,那雅詩爸的臉面往哪擺?

所以,雅詩爸給雅詩選擇,要嘛就是跟孩子的爸馬上結婚,要不就是把孩子拿掉,不然雅詩就別想再踏進家門一步。

對於雅詩爸的決定,雅詩媽知道,不論誰說了什麼,都沒辦法改變的,所以雅詩媽也只好叫雅詩的大哥,最近多多的照顧雅詩一下,而雅詩的大哥也答應了,便幫雅詩另外找個住處。

雅詩這次會突然找我來台北,就是為了告訴我這些事情,看她都已經哭腫的眼眶,還有那憔悴的神情,在想到之前雅詩她信誓旦旦的說,要將孩子生下來,那期待又充滿為人母的眼神...

想必這段日子,對雅詩而言,都是煎熬,因為我知道,雅詩很想要這個孩子。

不過,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想之外,雅詩居然主動又很堅決的告訴我,她要把孩子墮掉,這真的是我認識的雅詩?還是她已經自暴自棄了?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是從雅詩口中說出來的話。

雅詩也像是知道我的難以置信,強忍著又要落下的淚,自顧自的說著,她不可能會跟駿逸結婚,而如果她真的硬要生下孩子,雅詩爸絕對會將她逐出家門的,斷絕關係。

這點連雅詩媽,或是雅詩的大哥都無法反對的,那這樣她的學業、工作該怎麼辦,孩子又該怎麼辦,雅詩她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拖累了大家,讓雅詩媽擔心。

還說,她曾經相信愛可以克服一切,她也曾經相信駿逸就是她的愛,但是結果呢?雅詩現在才發現,到頭來,愛,還是敵不過現實的殘酷。

只是,到現在聽了雅詩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不懂,她叫我來的用意,是要詢問我的意見呢?還是...?看到雅詩這樣子,真的讓我很於心不忍啊,但是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免得雅詩又誤會了我對她的情感。

就像瑜芯當初決定要去日本的時候一樣,我也只對雅詩說,只要妳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妳就去做吧,我會支持妳。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是從雅詩的眼神中,我似乎可以看到她做了決定,而且對於雅詩來說,這是個既痛苦又殘酷的決定,但是她卻必須要去做,因為雅詩沒有退路。

坐在手術室外,我靜靜的等著手術結束,醫生也說過了,現在動這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存在,而雅詩自己也很清楚,但還是決定要做手術,讓我只能希望手術可以成功結束。

終於,護士推著雅詩的病床出來,我看到雅詩臉色整個慘白,也留了很多汗,虛弱的躺在床上。突然我覺得,雅詩真的好傻,因為她前男友駿逸做的好事,她卻得受這種罪。

醫生跟我說,讓雅詩在休息一陣子,就可以帶雅詩回家了,當然還不忘囑咐我,下次嘿修的時候記得帶套套避孕,不要不小心又中獎,夾娃娃
對女孩子來說可是很傷的,讓我只能不知道該看哪,聽著醫生說教。

靠,他OOXX的,有沒有搞錯啊!?孩子又不是我...很好,駿逸是吧,下次被我看到,我一定要先免費送你一拳,討回今天的悶氣。

雅詩的大哥在我打手機給他後,不久,就急忙的開著車趕來醫院,畢竟現在雅詩這個樣子,我騎車怎麼帶她回去啊?從車上摔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雅詩的大哥開車送雅詩回去,而我則是騎著車跟在後面,把雅詩放到床上躺好,雅詩的大哥麻煩我先照顧雅詩一下,就匆忙的走了,畢竟他可是還得工作的。

看著床上依然虛弱冒汗的雅詩,我坐在床邊,拿著毛巾仔細的替她擦拭著,其實我還真的滿心疼雅詩的。我心想,為什麼駿逸可以那麼的,說放就放的下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9:26 , Processed in 0.02011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