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小月兔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迷你文集】 小月兔

[複製連結] 檢視: 6183|回覆: 15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死亡疑懼

一個女孩在哭泣。她滿身是血,沒錯,她殺了人,但是誰並不重要。

女孩在等待一個人,一個她永遠都眷戀的人,那是她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她把這個朋友看的很重,什麼事都會先想到這個朋友。然而這個朋友並不是如此,對她來說,女孩只是個普通的朋友。

這個女孩並不起眼,單調、平凡、無趣、沉默。女孩什麼都不會,什麼有趣的資訊都不知道,女孩只會默默的聽。

當她遇到這個朋友時,她欣喜若狂。因為當她開始天馬行空的創造故事時,這個朋友也會興高采烈的接續下去。那時的女孩,非常幸福。她以為她找到了一生的知己。

然而當女孩稍微靜默下來時,這個朋友的話題總是圍繞在其他人的身上,沒錯,她有很多朋友,但女孩並沒有。

女孩漸漸感到傷心,她什麼事都會先想到朋友,但朋友卻什麼事都圍繞在其他人身上。

我只是她眾多朋友中的一個,或許是最不起眼,也是最容易遺忘的一個。

女孩傷透了心。

她問朋友一件事。

如果我遇到一件接近死亡的事,需要妳的陪伴,當我打電話給妳,妳會來到我身邊陪我嗎?
朋友說,她會的。但是漫不經心的。

女孩眼中帶著一層迷濛的水霧,她相信她會的,但淚水中卻有一層不可以再相信一次的涵義。

女孩已經傷過很多次心,她潛意識中那股恐懼是無法被安撫的,至少,不能靠自己的力量。
女孩忍住淚水,緩緩的離開。

這天事情終於發生了,一個殺人狂出現在女孩的面前。那個人的長相是一片模糊,一身黑色連帽的大斗篷,一把長長的彎月鐮刀。

女孩應理是恐懼的,但她卻毫無感覺。

殺了我吧!女孩大叫。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女孩的淚水不停的流。我本來就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鐮刀砍下,削入了女孩的肩,臂膀幾乎截斷。就在鐮刀砍到了接近心臟的位置時,女孩想起了朋友,她怎麼樣也揮不去朋友的那張笑臉。

是我過頭了。她想。是我把感情放過頭了,她天生就是適合有很多朋友,我卻硬要她只注意我,是我過頭了。女孩輕輕的微笑。死的就沒事了,反正她也不會難過。

但又突然的響起了朋友的那句話──我會的──。

女孩好想知道她到底會不會。

女孩將鐮刀拔出,用盡剩餘的那隻手的力量,用力的砍進殺人狂的身體裡。一次、兩次、三次......

女孩精疲力竭的倒在地上,仍小心翼翼的拿出了手機,並撥通了號碼。

嘟、嘟、嘟......

喂?

是我,我快死了,妳能來陪我嗎?

喔。

我在XXX,快吧。

喔。

嘟、嘟、嘟......

朋友沒有來,她在跟她的朋友聊天,她以為那是女孩的惡作劇。

女孩好傷心,她突然好想問上天,她倒底是誰?

死亡,她其實並不恐懼的。但她現在疑惑了。死倒底是為誰死?活又到底是為誰活?難不成我本來就在為她死?難不成我只是個祭品?

她恐懼了,這個就是死亡疑懼。她突然想起了當初書上的話,死亡的瞬間,會產生死亡疑懼,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女孩仰望著灰暗的天空,迷濛的天下起了雨,女孩流著淚。

原來......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8-3-30 07:59 PM 編輯 ]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單戀

  緩緩從睡夢中清醒,第一口空氣冷的有些嚇人,不過瞬間就讓我脫離了濃厚的睡意。

  快速的梳妝好,我穿上衣櫥中最美的洋裝,在嘴上塗上了豆沙色的口紅。甩了甩蓬鬆的長捲髮,我滿意的欣賞著自己的傑作。

  出門前,不經意的向書桌上督了一眼。我停下腳步。是那張照片,美麗的照片,照片中是個美麗的學生,一套整齊潔白的學生制服,一頭微捲的長髮,一雙美麗如星辰般的明眸,一對嘴角微揚的粉嫩雙唇,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如今她就結婚了,就在今天。對這最好的朋友,我除了能高興的獻上祝福,我什麼都沒法幫忙。我是該高興的,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我想念我們都還是學生的那段時光。

  總是想盡辦法溺在一起的我們,坐位永遠是並排的。我喜歡望著她不小心睡著時的美麗臉龐,她的睡臉是那麼的安詳、美麗。看她白嫩的皮膚,總會有忍不住親吻她的感覺。

  那股如火一般灼熱的感覺不斷的煎熬著我的心,每每見到她那張甜美的笑臉,我都不禁想像,如果能親吻那雙如蜜的唇,那會有多好。

  我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這份感情是畸型的,這份愛戀是罪惡的,我怎麼能愛上自己最好的朋友呢?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行的,但這念頭卻日日夜夜糾纏著我的心。我愛她,我深深的愛著她。我沒有辦法不見她,每次才說完再見,那股令人窒息的思念就瞬間湧上心頭,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世界。我永遠會準時的出現在我們都會出現的地方,縱使重病也一樣,任何的困難都無法讓我斷絕想見她的那股衝動。

  這份暗戀持續了將近五年。不該會有人知道的,然而卻不知從哪兒傳出了這樣詭異的消息。

  『妳看那個女的,長得那麼美,有那麼多人追她,她卻全部都拒絕掉了,整天只溺在那個朋友旁邊,她一定是個同性戀。』

  她也聽到了這個消息。當她詢問我這是不是真的時,我選擇了沉默。

  她遠離我的世界整整一年,那一年是痛苦的,我以為這樣我就能忘記那罪惡的感情,但我沒有。每日每夜的想念著她,每一秒都如同度年那般的難熬。我會從睡夢中驚醒,然後不斷呼喊她的名字。我茫然失措,只能不斷的想念她美麗的雙眼。

  當她再次回到我的世界時,我開始假裝我不曾有過那種念頭。我們很好很好,就像以前一樣。但是,沒有人知道,那股熱火依然在心中燃燒著。

  這份單戀是沒有結局的,也不可能會有結局。

  她要結婚了,就在今天。而我,就是那個伴娘。越想越心痛,越想越迷惑,我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我心愛的人就這樣嫁給別人嗎?

  嘆了口氣,我把照片藏在抽屜的最深處,然後上鎖。

  靜靜的,我走出門,去當我深愛的她的伴娘。

  也許,這是結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catdog5    發表於 08-4-15 19:30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零喵    發表於 08-4-13 18:41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是、不是,有、沒有

  他說是,我說不是。兩個人一直爭吵不休。
  『真的沒有這回事。』我一語平靜。
  『明明就有!妳當我是白痴嗎?』他激動的不得了。
  真是的,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他為什麼要這樣大驚小怪呢?
  『沒有這事。』
  『有!』
  『啪!』一聲,他用力的甩了我一個巴掌。
  伸手摸了摸臉頰,好熱、好痛。緩緩的轉過頭,我問:
  『你是不是想分手?』
  『當然不是!』
  『那為什麼違反了當初的約定?』
  他皺眉。冷眼的,我等著他的回答。
  『啪!』一聲,他又甩了我一個巴掌。
  我跌坐在地上,他轉身離去,好痛。
  看那離去的背影,說分手有這麼難嗎?暴力鬼!

  輕輕點起一根香煙,一圈圈煙上飄。我們不和,是、不是,有、沒有,我們沒有一次是意見相同的,但是誰都不肯說分手。最後竟然是這樣結束的,真可笑。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夜影

  斜長的影子在地上拖曳著,那是死亡的氛圍。
  滴滴答答──一聲聲的水聲敲打著空間。
  不要!我不要死!
  男孩眼中的恐懼努力的捕捉一絲絲生存的希望。
  嘎──!
  一聲奇異的聲響劃過的黑暗。
  救我!救我!
  一聲聲嘶啞的求救聲傳入男孩耳中。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救不了你。
  男孩絕望的望著無盡延長的黑暗,逐漸失去意識。

  黎明、黎明、黎明......還沒來嗎?

  鈴鈴──!
  刺耳的聲響。
  喂!起床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極短篇集】生存捷徑 1、藍色星球

  窗外下起了雨,滴答作響地敲打在屋頂上。
  突然感覺有點冷,冷的令人心煩。伸手關上窗,接著持續著發呆的動作。
  忘了是為甚麼開始發呆,思緒的起源已經找不到頭,只有冷冷的、靜靜的雨在下。
  
  記得課堂上你說了一句令所有人都開懷大笑的話,我卻想不起來內容是甚麼。只記得被隔絕在笑聲之外的我,突然離你好遠。
  煩躁地撥弄著書頁,最後卻在你開啟的音樂中驚醒。
  「怎麼了?」你坐到我身旁詢問。
  避開了你關心的視線:「沒甚麼。」
  這話說的心虛,我想你聽的出來,只是我除了否認之外,似乎很難說出個甚麼明確的原因。
  
  臉頰貼在冰冷的桌面上,明明覺得冷,卻沒有力氣去做任何改變。
  「你知道嗎?在太空之中,要找到像地球一樣的藍色星球,要到遙遠的其他星系去呢。」耳邊響起小孩子的聲音。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望著甚麼都沒有的桌面,只是突然想起,果然,還是好冷。
  
  「妳跟一個獨立於世界之外的藍色星球一樣,明明有很豐沛的感情,卻不知道要怎麼接近。」想起你在我耳邊親吻時說的話,其實我不知道,你是在吻我還是不小心碰到,但是那瞬間,我的確漏算了一拍心跳。
  
  你眼中閃過了一絲異樣的光芒,隨即換上溫柔無比的表情,然後輕輕靠著我的頭。
  「妳懂寂寞的感覺嗎?」你這樣小聲的問。
  ──寂寞?
  接著,你又輕輕在我耳邊細語:「妳知道嗎?愛著妳,我感覺好寂寞。」
  分開彼此的距離,你消失的體溫,讓我又感覺到冷,冷的……好難受。
  
  手指輕輕敲打著節奏,你靠在我身後,突然想起甚麼般地開口:「寂寞,會冷嗎?」
  你愣了一下,說:「會喔。」
  「你不在身邊,我也好寂寞。」
  
EN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發表於 15-10-26 08:20 聲望 + 5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極短篇集】生存捷徑2、 結局之前

  翻著朋友介紹的小說,漫無目的的看著那些沒有連貫性的文字。想不起來上一回扣人心弦的劇情是什麼了,最近的文字,似乎的平淡無味。
  你說你找到了愛的人,興高采烈的向我尋求祝福,有點苦澀的笑了,並說了一句違心之論。或許這樣比較好,你適合那樣的生活,而我,只活在文字之中。
  
  關上門,把所有聲音隔絕在外,開起了音樂一直轉,你說我很淡,連聽的音樂都淡,同一首歌沒什麼太強烈的情緒,能聽上一整個晚上卻渾然不知。只是你忘了,太強烈的音樂聽不久,調味料加多了,味覺會麻痺。
  聽著那首歌接近單節旋律的節拍輕打著,我回頭去寫我的文字,卻發現自己忘了文字的面貌,只是一直空白、空白、空白……
  聽他們說,你跟她很幸福,大家都開始存錢準備為你包紅包。
  問起我是否會去婚禮,我都含糊帶過,或許會吧、或許不會吧、唉……有國外的工作要出差一趟……
  閃爍的言詞連自己都覺得傻,最後想說的只是我不想面對,或許,我真的該出國一趟。
  
  拿了取材當藉口,提著行李在機場等候,或許這次真的、真的結束了,只是沒由來的覺得自己傻,忘了為什麼變成一個很淡的人,或許只是因為追求刺激追求的太過頭了,本身就不再有那些刺激感。
  突然,一股衝動想回頭看,卻發現你遠遠奔來,氣喘噓噓地拉住我的行李箱。
  「去哪?」你喘完氣後開口問。
  我想,我並沒有告訴任何朋友我要走,為什麼你會來?
  「別的地方。」避開了你的眼神,想拉回自己的行李。
  「走。」你牽起我的手,一起向櫃檯走去。
  「去哪?」我傻了。
  「去妳想去的地方。」勾起燦爛的笑容,那瞬間,你好耀眼。
  「你未婚妻……」說不下去了。
  「妳別擅自把我們兩個的故事結局啦,大笨蛋。」你笑的好開心。
  看著你那抹別有意涵的笑容,我突然懂了……誰是笨蛋啊……你這個笨蛋……
  我笑了,然後哭了。
  
EN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7:53 , Processed in 0.02128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