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OoLeonoO

哇…討論的這麼激烈阿…

我倒是沒想那麼多,那篇簡介也沒有很用心去寫,只是想寫出台灣人的狹縊罷了。

這是教育失敗阿。(茶

我的目標是,用通俗藝術去影響大眾!雖說這樣好像把藝術當工具了XD"

畫得像照片又沒什麼不好,極其風格化的圖也很棒,這是個多元化的世界。

電影也有寫實跟風格兩種極端,甚至常引起論戰,但我不會因為某部電影是風格或寫實而褒或貶。我會注意的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到底有沒有傳達給我。

總而言之,畫不出自己想畫的東西,那也是空談;先等有能力畫出自己想畫的,再求傳達意念給觀眾吧!目前我是這樣想的,一步一步來。

我想,有時一幅畫要變得有一堆隱喻,才能說出她想說的東西,這東西大概很複雜吧XD

但若是劇畫(連環畫)的形式,說故事就簡單多了,而且這是通俗藝術,對大眾更具影響力,雖然台灣人大多只看日本漫畫啦。

台灣人…很多人都只看好萊塢電影、日本漫畫,認為這些就是最好的,我覺得很…充滿了偏見!但這又是一種風氣,總之就是狹縊。藝術家要在台灣本土發展也很難了,我媽這樣對我說。但沒有人去發展,台灣文藝氣息只會更弱而已!

扯到這邊,也許台灣就是缺乏創造力。

哈哈…都在講台灣的事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啊,笨笨狐最喜歡論述了。(爆
不過如果在下所言有錯的話,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Sorry~



其實個人覺得以線條為主導的畫,古代國畫就已經很淋漓境至了XD

藝術家呀......。我相信很多人不是沒有嘗試過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而是在台灣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真的過於困難了......
看過一本Painter的教學書新書內有著副入是介紹英國的藝術現況,就令在下覺得相當諷刺
英國的藝術接受度、發揮等等、以及對藝術的尊重較台灣好太多了......
一名街頭塗鴉的人都可能在英國是一代大師,但在台灣卻大家罵到臭頭......OTL
確實整體風氣需要矯正,但是否真矯正的回來還在未定之天(家庭環境的反教育力道也很強......)
更別提其所花費的廣大時間了。

很多台灣人繪師都是在歐洲出名國內才慢慢知道的......

當然目前的這種意識是很嚴重的,很多人在追作品追繪師時可能連美式及歐式的作品都沒看過,
更不用說是去看一眼國內的作品了......

說到崇外原因,其中一方面其實可以提到政治......不過個人極厭惡政治,這點在下就不提了。
只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百年前就已種下了這個思想的種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Um...

有時候阿...

有些長輩都會說 , 靠畫畫能填飽肚子嗎?

這一直讓我覺得很煩=口="

[ 本文最後由 Gorillaz-Russel 於 07-2-8 07:0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Gorillaz-Russel

像我就不太會去走這一條路(雖然現在說不定可能真的會囧)

怎麼說呢?
...當興趣變成工作的時候,我想(甚至我會怕XD)我會開始討厭畫畫這件我最喜歡的事情

台灣現在畫畫方面的資訊雖然開始流行起來了,
但是真的要走需要的東西真的很多,過程大概也會很艱難吧
(好吧其實我不太懂當畫畫變成職業會怎樣=3=")
而且填飽肚子才能畫畫吧XD?

+

好多字...我老了OTZ(轟炸)


日式畫風這點我其實也注意很久了...

因為我有討厭流行(?)的習慣,
所以日式萌畫風或寫實風格之類的最近越來越常出現的風格讓我有點膩orz

對,我是想換風格又不知道換什麼風的謙ˊ3ˋ

+

還有關於臉部畫法啊

那不是一定的,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像我基本上不會去畫那個,連十字線都是偶爾 (...所以臉會歪?)

網路上還有很多臉部(和身體等等)畫法的解說,
大家可以多方參考在慢慢弄出自己的畫法啦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被公式套住了,我覺得這個挺重要的 : )
 


碧落弄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五官位置

大家都不把重心放在我的教學整理上,有點orz…

…新手也是應該被尊重的!(拍桌

我會持續讓本篇主題留在第一頁的。(認真

不過,看到謙的回覆以後~

公式只是參考,畫圖是自由的!

會推寫實,是因為我覺得寫實用代公式可以學得比較快=w=,倒是漫畫風格只能自己去體會,在嘗試錯誤的階段會花比較長的時間(現在想想,其實摸索(模仿)不同的漫畫畫風還蠻有趣的),而先學寫實再從寫實變化成漫畫風格會比較快、比較有特色也說不定。我是這樣推理的啦XD||,從沒證實過。

而且…謙是高手,當然就不需要十字線啦~

除去寫實,我也會漫畫風格心得整理(補完!)。不過像我這種新手寫的東西有多少人看就很難說了…也可以稱之為筆記吧。

還有,各位見到我手抖的圖了…哈哈哈哈哈(詞窮


「五官位置」


拿上次的圖來進行吧。

《基礎人物畫》此書中,詳細的記載了許多真實身體比例,可作參考。以下為其五官的比例整理。

  
「眼睛寬度是臉寬的五分之一。」
其實只要兩隻眼間隔一個眼睛寬就OK了,有時可以再靠近一點也沒關係,自行拿捏摟。

「眼睛在頭高的一半處,鼻子在四分之一處上面一點,嘴唇上緣在四分之一處下面一點點。」


    
如果眼睛比頭高的一半還高會覺得臉長;比較低會有小孩子或嬰兒的感覺,如果把鼻子挺高更是如此。一般漫畫都會用此手法強調女性或孩童少年的可愛。(我畫的一點都不可愛…是錯誤示範^^")
還有,其實鼻子跟嘴巴的位置是會跟著眼睛變動的,所以拿眼睛作為基準線比較好。



耳朵上緣跟眼尾約在同一水平線(通常為頭高中線)上。
眉毛比眼睛突出,除了正面以外的角度都要注意這點。


(字醜勿怪)(逃
以上引號內是真人比例,其他補充是通用比例。
這些比例只要多觀察多想多畫,很容易就可以把他「內化」。



[ 本文最後由 OoLeonoO 於 07-2-13 09:1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4 ‧謙孝‧ 的文章

to >>‧謙孝‧

雖然有底子的人不須要十字線

但是我覺得對新手來說十字是很重要的

畫臉雖人沒有特定的技法

但是打十字對新手來說是很重要的

公式只是一種學習的方法(不用心在好的公式都沒用)

沒有什們套住不套住的


任何漫畫畫風都是起源於真人的

這是一個底子......

開版大大也是一番的好意

換做是你被這樣說會有何感想.......

開版大我支持你......要加油喔..........

孝謙你不需要跟我道歉拉...汗...

如果讓你感覺不好的話我在這裡鄭重向你道歉

對不起拉...

我只是覺得大大也是一番的好意

應該要給它多一點鼓勵才是

但是我還是覺得公式只是一種底子

畫久了自然就會有自己的畫風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都有自己的思想

就算是一樣是萌派的畫風也是可以由一些細微的地方去分辨

能教初學者的就只有一些的公式底子>>這是最基本的

自於畫風就要由各人自己去創造>>多觀摩也是不錯的選擇

公式輔助人  修行在個人......與大家共勉之^.^

[ 本文最後由 @小佑佑@ 於 07-2-10 05:53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三、眼睛

眼睛,是靈魂之窗。說白話一點,眼睛佔圖的比重很大。除了是聚集目光處,更能表現出人物的性格情感。萌或者帥氣,關鍵點就在眼睛。

那麼開始吧^^


====眼睛====

眼睛的畫法因人而異,而且,真的每個人畫的都不太一樣。好吧,也許寫實派很容易畫的很像。


===真人===

抱歉我懶得畫了…直接連去此網站
找看看吧(逃)。(飄回)這個網站的「基本」「頭部」「手腕」都是簡易畫法,「全身2」以下才有細節。

如果想更了解…這篇
Enayla (Linda Bergkvist)在CGTalk發的討論串可以幫助你ˋˇˊ,圖四很重要~

如有違反版規,馬上移除連結~

關於眼睛的構造我也不太清楚,不過還是提供一下自己所知道的(錯誤很多敬請指正~):


要注意由眼球造成上下眼瞼往外凸,以及瞳孔的位置會影響眼睛的形狀。瞳孔因為有突出,所以會把眼瞼撐開一點。還有眼皮的厚度也很重要。

圖的左上角是剛剛提到的網站的「啪達啪達法」(
兩片扇葉轉動的聲音),幫助了解眼睛的立體構造(當然不是那種解剖圖)。

夜神月的眼睛是很好的參考,尤其是特寫時:D,不過那已經偏漫畫畫風了。


===漫畫===

我沒研究  囧  但是又不能跳過

漫畫也分很多種,在此指萌圖風(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這種分法,可是又想不到其他的名稱)。也就是漫畫風格強烈的畫風。

相較於寫實,漫畫的眼睛是平面的而不是球面的,因此可以任意變形加大。

漫畫的眼睛通常會被加大,佔臉部比重更大。
細緻度、大小通常男女有別。

嗯…沒什麼好講的,還是多看看不同漫畫家筆下的眼睛吧!還請各位多推薦阿~


畫漫畫風格的眼睛,只需要把眼睛想像成黏在彎曲的紙張上即可,同時用十字線定位。記得雙眼之間留空間!


[ 本文最後由 OoLeonoO 於 07-2-10 02:16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 OoLeonoO 的文章

說到港漫=       =''用絕招前都要先喊口號(超爆笑的),還有施展武功絕技的時候壓,就會冒出一堆分身(我怎麼會去看這個,偷拿爸爸的來看,好丟臉呀)    千萬不要學港漫壓  PS外面敎真人素描的書很多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5 @小佑佑@ 的文章

好像愛看圖像的人 ,想像力都比較差= ='我看到字就頭暈,所以要去看小說(真的,我前天看新聞講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夜神月的表情變化太經典了
喜怒哀樂都有
簡直可以拿來學習畫表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2:32 , Processed in 0.02506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