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結構特點

在平面內為帶高位梯形機翼的帶尾翼的綜合氣動力系統,包括彼此隔開很寬和帶方向舵並朝外傾斜的垂直尾翼,並且水準安定面直接靠近機翼佈置。按照技術標準(小反射外形、用吸收無線電波的材料、用無線電電子對抗器材和小輻射的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裝備戰鬥機,其設計最小有交錯射面為0.005-0.01平方米左右 (機密)。在機體上廣泛使用含熱塑(12%)和熱作用(10%)的聚合複合材料(KM)。在批生產的飛機上使用複合材料(KM)的比例(按重量)將達35%。兩側翼下菱形截面發動機進氣道為不可調節的進氣道,為敷設發動機壓氣機冷壁進氣道呈S形通道。發動機二維噴管,有固定的側壁和調節噴管橫截面積及按俯仰±20°角偏轉推力向量而設計的可動上調節板和下調節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航電系統
按TRW公司通用手冊研製的整套綜合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包括:中央數據綜合處理系統;綜合通訊、導航和識別系統ICNIA和包括無線電電子對抗系統的全套進行電子戰的設備INEWS;具高分辨力的機載雷達AN/APG-77和光電感測器系統EOSS,兩個鐳射陀螺儀的超黃蜂LN-100F慣性導航系統(HHC)。機載雷達為帶電子掃描的主動定相天線陣,它包含了1000多塊模組,其中使用了超高頻率範圍的單一積分系統技術。為提高隱蔽性,設計有雷達站被動工作狀態,它保證雷達站以主動狀態工作時使信號更不容易被截獲。飛行員座艙內的自動儀表設備包括4台液晶顯示器和廣角儀錶起飛著陸系統。

F-22的航空電子系統採用「寶石柱」計劃取行的系統構形研究成果和許多新技術。這種可重構的系統構形,用外場可更換模件(LRM)取代了外場可更換部件(LRU)。各模件分別承擔整個航空電子系統的一部分工作,各模件承擔的工作與飛機執行任務時的飛行階段密切相關。而且當某個模件發生故障時,可使用其他正常模件來承擔這一階段最重要的功能,從而提高了系統工作的可靠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雷達

F-22的AN/APG-77雷達是1個用於探測目標的有源相控陣系統。它通過集中式數據處理系統與其他感測器和航空電子設備一起工作。處理器控制天線發射和接收波束的圖形,以及處理接收的雷達數據。 APG-77雷達的技術基礎是超可靠雷達(URR)計劃和空軍的有源相控陣雷達試驗。超可靠雷達的獨特的特點是得克薩斯儀錶公司的固態相控陣(SSPA)天線。每個輻射元件的獨立發射和接收是這種系統設計中的創新之處,並確保提高了靈活性、小的雷達反射截面積和寬的頻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

F-22基本武器都安裝在機內。F-22設有三個內部武器艙,兩個設在進氣道旁(每個艙可容納一枚AIM-9L/M/X飛彈),另一個武器艙設在機身底部,可容納4枚AIM-120A導彈或6枚AIM-120C導彈。另外內裝1門6管M61A2火神機炮。



匿蹤狀態

對空配備
2枚 AIM-9M/X
6枚 AIM-120C

對地配備(方案一)
2枚 1000磅聯合直接攻擊炸彈
2枚 AIM-9M/X
2枚 AIM-120C

對地配備(方案二)
8枚 250磅GBU-39小直徑炸彈
2枚 AIM-9M/X
2枚 AIM-120C

非匿蹤狀態
2枚 AIM-9M/X
6枚 AIM-120C或4枚GBU-39或2枚JDAM
4個 600加侖油箱或對地/艦武器
8枚 AIM-9M/X或AIM-120C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維護

F-22的戰鬥損耗率在十年後僅為F-15的二十分之一(在與俄製su-37的虛擬戰鬥中,F-22和SU-37的損耗率為1比10),維護人員將減半,一個中隊20年中的維持成本將比F-15少5億美元。F-22可進行「超視距作戰」,美國空軍對此充滿信心,現正準備將F-22裝備部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竭力拓展F-22「猛禽」戰鬥機「超凡性能」

新華網紐約8月27日電 美國《空間日報》網站近日報道,為使空軍最新式F-22「猛禽」戰鬥機具有「超凡性能」,美國武器專家和維護人員花費了大量心血,透過各種演習,不斷拓展F-22「猛禽」戰鬥機的新性能。

    今年6月,美國空軍第27戰鬥機中隊的12架「猛禽」戰鬥機從弗吉尼亞州的蘭利空軍基地起飛,前往阿拉斯加州的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完成了它們迄今為止航程最遠的飛行。

    在阿拉斯加州進行的「北方利刃2006」軍事演習檢驗了新武器系統與當前作戰工具協同工作的能力。對於「猛禽」的機組人員來說,「北方利刃」使他們能夠將最新的航空電子技術、隱形技術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結合起來,而這些僅僅是第27戰鬥機中隊所具備的優勢的一部分。這些優勢使得他們可以展示高超的對空、對地作戰能力。

    最近幾個月,第94戰鬥機中隊在猶他州和佛羅里達州創造了武器系統方面的歷史。在猶他州,以1.5馬赫速度飛行的「猛禽」戰鬥機在5萬英尺(約1.5萬米)高空投下了一枚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第94戰鬥機中隊負責軍事行動的邁克爾·赫普夫納中校說:「在那之前,投入使用的F-22戰鬥機從未在超音速飛行的狀態下投擲過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其他任何飛機都不可能在5萬英尺高空、1.5馬赫的速度時投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在佛羅里達州的廷德爾空軍基地,第94戰鬥機中隊因創造了這種新式戰鬥機的一系列「第一」而聲名顯赫。蘭利空軍基地人員則對新型小直徑炸彈進行了測試,這種炸彈能將一架F-22戰鬥機擊中目標的數量提高數倍。

    第94戰鬥機中隊部署了迄今為止數量最多的18架F-22戰機。指揮官德克·史密斯中校說:「我們出動飛機400多架次,讓20名飛行員保持備戰狀態,投擲了40枚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發射了16枚空對空導彈。」

    拉蒙·羅薩·拉莫斯上士是「猛禽」戰鬥機裝備系統專家。他說,自從去年迎來第一架「猛禽」,「我們在為F-22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驚歎的同時,也看著它成熟起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01 , Processed in 0.01766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