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剛剛我跟電腦打了一場4V4
由於我不是很擅長進攻 大多都是採防守 等資源耗盡偶爾會派幾個小隊去包電腦的市場壟斷經濟
可是考量上卻出現一些問題
除了城堡的攻城器以外的攻城兵器我幾乎沒在使用
不外乎是距離過短 容易損壞
在4V4中 到後期我派出城堡兵[土耳其火槍]
20名清掉了兩城
發現打下去有點不順手
同盟那時候還在給我伐木=.=..
孤立無援的狀態下我不打算採取打帶跑反而用了積極進攻式
對方盟軍也趕來死守最後節節敗退
打死就是籠城都不出來應戰><
我再找尋文章的時候有發現一種叫做垃圾兵 那應該是只造價便宜的兵種吧?
[我都是用長槍不曉得到底是民兵還是長槍?]
我試著出出看但是還是達不到我積極進攻的程度
一但破了一組下一秒又是一堆
看著垃圾兵快掛光了 我的土耳其又是少量 功城器組裝移動就夠煩了
資源也是節節敗光
就在打算退守的時候同盟趕到了大量的"僧侶" 這電腦還真愛亂搞..
我開始試著把位子換成輔助場上只剩下10幾名的土耳其火槍
玩爆頭讓盟軍當前鋒才勉強打下其他兩座擷取勝利

我想請問土耳其的城堡兵單位假設在進攻的狀態下
數量該介於多少到多少
對方的攻城器對我不是很有引響力 一出現馬上就爆掉它了
有大量的長槍兵 後防也有土耳其
打前鋒是否應該要多些騎兵等等的?
剛剛想到假如出裝甲車當肉墊效率會好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紫炎珠 於 06-7-11 03:16 PM 發表
剛剛我跟電腦打了一場4V4
由於我不是很擅長進攻 大多都是採防守 等資源耗盡偶爾會派幾個小隊去包電腦的市場壟斷經濟
可是考量上卻出現一些問題 ...


  打電腦很難練實力,誠心說明…可練速度難練實力。
  還有,土耳其強就只強在他的火藥部隊強度,其他都不是很強,包括強力型的攻城武器,另外,土耳其是帝王強盛國,別寄望他在城堡就快攻。

  關於土耳其的垃圾兵,其實不是長槍兵(被打假的),而是他的肉馬,由於免費升級,所以不用繁雜的等候又怕黃金不夠用。由於土耳其沒戰茅、強弩、重裝長槍,光是這幾點就輸給別人的垃圾兵了。

  ◎出兵原則
  以土耳其火砲兵為主,搭配肉馬還有弩砲海(清長槍)。怕對方出馬的話可以配一些駱駝(不過有時候不配會比加上去好)。後備攻城武器則用「火砲」,俗稱「推砲」,攻擊強射程遠是優點,缺點是速度慢,需要人家保護。

  這個種族本身就是耗金國,要贏一定要拼黃金。靠天生的+15%加速採金礦的幫忙,可以很快的搶到大量黃金。

  ◎要出多少
  火槍兵能的話湊滿一組,也就是四十隻,其他的就肉馬團,前提是農田要多。關於肉馬團這招我玩土耳其每次都一定會用,就算沒有火槍兵還是一樣。

  ◎出衝撞車
  這個我沒意見。如果需要打城的話我想火砲就比衝撞車強了。

[ 本文最後由 幻影神兵 於 06-7-11 04:51 PM 編輯 ]
 
悠悠哉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對於拆建築呢
找了一下似乎只有劍勇有加乘
在你所說的
大量黃金能配出此種部隊
在有同盟制度下能盼望的大概就是商團的資金以及遺基
最後還是只能依靠攻城武器了0.0...
農田部份這個倒是沒問題
因為我很喜歡偷偷找一個地方然後最少放了20塊農地0.0+
同時我也了解什麼是肉馬了 謝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轉載的配兵方式...因為存在電腦內..何處轉載忘了....(感謝分享者!)
看完以下你會更了解1樓幻影所分享的回帖.
其實經濟型的攻勢蠻有力的 加減帶個手推砲數量不用多...能擾敵也行.
==================================

土耳其是帝王初期的強勢帝國,但如果沒貿易,則可能會造成後期黃金不足,而只能出矛兵+匈牙利,為何不出長槍?長槍根本不夠力,就算資源全升,3之村名就能解決你。

經濟型:土耳其火槍兵+組裝投石車+匈牙利輕騎
解說:為何用組裝投石車而不用火砲呢?
如果要懺滅敵人家,打建築物方面,火砲不及組裝投石車,而且生產也較快,這時可用土火槍掩護組裝投石車,則匈牙利輕騎則消滅想要組裝投石車的遠距敵人或攻城器,優點是可以瞬間摧毀敵人的建築物,但恐怕不能防止戰矛與遊俠的進攻,所以此打法可配合些許矛兵+輕投(攻擊戰矛用)。

重裝型:土耳其火槍+火砲+劍勇or匈牙利
解說:此打法耗金太兇,因為火砲打建築物不夠力必須要10台以上才能快速摧毀敵方,而劍勇是垃圾兵殺手,一般而言,土火槍+火砲最怕的就是海不完的垃圾海,這時可以用劍勇掩護,並配合火砲+土火槍慢慢推進,不然騎兵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還是會被垃圾中的戟兵剋到,所以劍勇+火槍+火砲,除了戰象海,別人是很難破的,畢竟戰象海是土耳其的天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詳細喔
但是始終沒有我要的夷為平地方法0.0
火槍配火炮殺人 鞭屍很容易但是用來擊毀建築等等好像真的不是很夠力最後能夠依賴的還是只有劍勇海配投石車嗎??
要用海出來的資源如果沒有貿易的話資金問題會不會是紕漏??
單純用食物做出來的匈牙利[好像是吧記得只要80食物??]
會不會是替代資金問題的方針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紫炎珠 於 06-7-11 08:35 PM 發表
好詳細喔
但是始終沒有我要的夷為平地方法0.0
火槍配火炮殺人 鞭屍很容易但是用來擊毀建築等等好像真的不是很夠力最後能夠依賴的還是只有劍勠...


其實我那招建議適用於黑森林,不過其他的也可以用,只是到時馬要多而已。
------
  所謂的移為平地,只有攻城武器辦的到
  對於土耳其這種火藥係的要滅城有點難,除非是海的很大,反之若是對方先海過來就沒用。

  火砲其實滅城也很快,只是量多資源多,要後期才有這個財力。

  至於匈牙利是本來就要用的,不只是代替資金。對方有戟兵的話,你放騎兵也只是浪費黃金,倒不如先把他擋住後靠火槍兵的掃射還比較有用。

  大概就是這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搶遺跡

土耳其沒遺跡一定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土耳其喔...
打電腦的話 打法很單純啊...
80隻火槍+40隻火砲就可以1清6了...
我都這樣打的XD

土耳其火砲的拆城能力和殺人能力都是很棒的~
尤其打電腦~根本是狂風掃落葉~
再配上中距的火槍根本是無敵的~(對電腦啦XD

[ 本文最後由 sakura90546 於 06-7-14 12: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用土耳其的習慣我比較偏重速度,只用[火槍]和[火砲]再視情況加配[劍兵]或[匈牙利],城堡倒沒什麼在用...

  土耳其上帝王後,由於[化學免費],火槍&火砲是立刻就能生產,而射箭場與攻城所都只要木頭,外加土耳其優勢影響+20%的生產速度,沒多久就有hp高達44、100的火槍火砲陣可用;省下蓋城堡所需的石頭,讓村民負責採集其他資源來穩定經濟,這樣會比量產出特殊兵當主力來的更快也更省資源。(雖說土耳其火槍的確比較強)

  防守上,和樓主與版眾說的差不多,讓[匈牙利]當泛用型肉盾,劍兵則針對建築物,不過因為土耳其的陣容中垃圾兵偏弱,建議是不要等對方來攻擊再防守,主動進攻用火器優勢打下對方再掠奪資源。

  因為土火槍城堡時代就能生產,上帝王後主力兵也能快速集結,要在對手準備完畢前發動快攻不是難事,而土耳其挖金速度又快,就算被對方反推,敵人也只是回到金礦被挖空的傷心地;比起讓對方挖完黃金後再一決勝負,前者的作法比較能確保土耳其的資源,和貿易與撿遺跡相比也較為積極些。

  用土耳其最頭痛是遇到別人搶先升帝王,或是敵人使用遠程兵與騎兵系來反制,而土耳其的經濟力普通,唯一能指望的應該就是軍事力的表現;至於兵種的選用則是看個人習慣,但建議樓主還是想辦法採主動進攻會比較合土耳其的軍事優勢。

  ps:若真的要採偏防守的戰術,土耳其的[火砲塔]也表現不錯,在總射程14的掩護下只有巨型投石機能構成威脅,配合火槍火砲使用對於防守會有不小幫助。

[ 本文最後由 翼端神 於 06-7-14 03:57 PM 編輯 ]
 



<翼動雲波,端坐森羅;千古謬論一邪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拙者的打法是用比較緩慢的打法


封建時代後前開始生產斥侯騎兵,除了用來探索之外,等待升上城堡的時候可以亂敵人的經濟

戰略上,採舉保命為上的策略,不過村民不是什麼難殺的東西

城堡時代同時生產駱駝騎兵和輕騎兵來進行防守,視敵方兵種可以用馬騎弓兵

戰略上,採取絕對兵力防守,所以使用的兵種儘量是速度快的類型,消耗黃金的兵要斟酌使用,以後還有火槍兵要使用

到了帝王時代,重裝駱駝騎兵、火槍兵、匈牙利輕騎兵剛好可以構成一個全剋的陣形

戰略上,採取防守推進,以火槍兵作為中心,讓其他兩種兵在四周進行探查,再將「整個城市向外蓋」用這種方式推進對方家裡

攻城器方面拙者是比較偏好火炮,因為拙者幾乎不建造城堡,火炮有機動性高的優勢,不需要像巨型投石機一樣的拆裝(移動速度還是一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06 , Processed in 0.03494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