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亜紀玥

回覆: 白姬的淚

  「你們以後可以不用到外地工作了,我們在山上發現好多東西,如果可以開放觀光的話,你們就不用離開家了。」



  「對呀!老公,我們可以賣一些傳統的料理、飾品之類的,我們的生活就不用愁了。」菲力諾的媽媽說道。



  「嗯!這的確是個好主意,我們就趕快開始吧!」充滿幹勁的爸爸說完後,就立刻到村長那建議了。之後召開的村民大會就開始了這項企劃。




  為了這個企劃,全村的人都動了起來,原本瀰漫著一片死寂氣氛的村子彷彿又活了過來。盎然的生機彷若時光到回幾百年前,人們忙碌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男人們都上山去了,為了勘查地形,他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力氣,運用他們在外面世界學到的一些知識,將值得作為觀光的資源做初步建設,只是為了讓外地人來這兒能舒適的觀光,當然能不改變的都盡量維持原樣,畢竟這裡是大伙從小生長的地方,誰也不忍心將故鄉的面貌完全改變。



  在這冰寒的山裡有好多終年不結凍的泉水,常常有小動物聚集於此,有時也能見到受了傷的動物,或許這泉水有治癒的能力吧!



  眾人開始研究這些泉水,經過多方實驗與觀察,證實了這些泉水確實有療傷的效果,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包裝與宣傳了,為了觀光事業,大伙兒想盡辦法來推廣,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希望以及對未來的憧憬。

~未完~
 

  \=^^=/喵~     亂世魔王最終的愛....是天使的純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白姬的淚


  很快地,「療傷溫泉」的名聲漸漸傳開,觀光客也愈來愈多,抱著好奇心來此度假的觀光客還會發現,這裡並不是只有「療傷溫泉」而已,而且還能夠在結了一層冰的湖面上體驗不同的釣魚樂趣。




  這裡又再度成為一個渡假勝地,就像幾個世紀以前那樣,只是形式有點不同罷了,村人的臉上掛滿了微笑,接受新觀念的他們也不再害怕孩子們千奇百怪的問題了,或許無法完全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但他們有自己的方式,況且常和觀光客有所接觸的孩子們有了發問的新管道,也不會一天到晚纏著忙碌的母親問東問西的。




  好幾代的成長模式正逐漸改變中,外人對這裡的評價也是正面成長的,看來這一代的孩子真的是村子裡的幸運星,若不是因為有他們,「雪之國」不知道還要再沉睡幾個世紀呢!




  重新活過來的雪之國充滿了生機,這個充滿歡笑的地方成了夢想之都,受盡塵事紛擾的人都想來這兒洗滌被世俗蒙上一層灰的心靈,希望能找回最初原始的自己,不久之後,這裡又多了一個新名稱──希望之城。


~未完~


[LEFT]----------------------------
第四章結束.....果然又很短了....orz

接下來...整篇很快就要結束了,真的會非常迅速唷\=^^=/[/LEF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五、在結束後開始



  「如果能早一點這樣就好了,祖先就不會那樣窮苦一輩子了!」




  「是呀!但現在也還不遲啊!」




  講話的是菲力諾和他美麗的妻子康絲蕾娜,這時的菲力諾已是村長了﹔而那喜愛科學的柯瑟亞和好奇寶寶梅嘉莉成為一對科學家夫婦﹔別忘了總愛幻想的歐納普,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可行的,他成為了發明家。



  孩子們都能找到自己的路,各自有發展,這在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的,經過幾個世代的交替,白姬的傳說不再只有悲傷的色彩,更多了幾分美麗,而由孩子們所創造的傳說也一直流傳著。






  還記得那首傳統歌謠吧!




  到現在還一直被人傳唱呢!



~全文完~


[LEFT]-------------------------------------------[/LEFT]

[LEFT]最後的廢言XD
嗯,全部就這樣了.....
當初,是為了紀念自己終於滿18歲;也是因為剛好第五屆兒童文學木笛獎開始徵稿
所以想寫一篇兒童故事
而且那時覺得自己也還算是"兒童",應該也可以寫出兒童想看的故事吧
不過我只是愛看故事,卻一點也不了解何謂"兒童文學"(現在也不是很懂....真對不起兒文課的老師押~"~)
本來想寫動物們的故事,所以就一直看著家裡的玩偶們發呆
後來突然腦中閃現了CLAMP的「白姬抄」
就決定寫雪女的故事啦XD[/LEFT]

[LEFT]其實當初我早就忘了故事在說什麼,只記得雪女好像很哀傷.....
就是希望雪女最後能夠開心,所以就想了這樣的故事
當時想說兒童文學.....那主角應該就要是小孩吧.....
現在才發現....好像不一定....
兒童文學跟青少年文學之間不像幼兒文學那樣容易分辨
雖然是以觀看年齡來設定....可是現在的小孩跟以前不一樣了~"~

至於參賽結果
當然是連第一階段入圍都沒有
畢竟是第一次寫,能夠完成整篇故事就很感動了
(因為中間曾經因為寫不下去而放在一邊好幾個月......)
不過還是很想知道缺點在哪裡~"~
所以就把他當成古典文學的小說作業,希望編輯老師會給什麼建議
不過她回信只說:不要放棄寫小說唷~
嗯,我會繼續努力的....=^^=/[/LEF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14#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3:26 , Processed in 0.02334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