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peaceful

圍棋︰小弟雖然會下圍棋,但頂多是幾年前在LGS下到5K*的初級程度而已。所以,執黑執白對小弟而言其實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我本身還是傾向執黑,因為先手可以選擇三連星、中國流或其他佈陣,感覺序盤比較順手。


五子棋︰這個要以不同的規則來分別敘述比較洽當︰

簡易規→黑白雙方的優勢差距太大,所以當然是以拿黑為優先。

日   規→黑方的先行優勢不如簡易規那麼龐大,但除非先攻者接連下了幾步緩子或弱手,否則白方依舊是希望渺茫。基本上段位實力以上棋手執黑下日規的話勝率仍是極大,所以日規小弟也是傾向執黑。

國際規→黑方的先行優勢跟前兩個規則比較起來確實又大幅縮減了不少,但是經過多年來各國棋手的研究後,大多數開局都已經得到了明確的結論﹙尤其是以前被認為最平衡的疏星開局確定被研究出必勝之後﹚。除了游星、彗星黑大不利;瑞星容易和棋以外,其他開局不是必勝就是黑棋大優勢。
但是,若對各開局沒有做過長時間的研究與理解的話,國際規實戰要將黑的優勢給下出來幾乎是不太可能。所以,小弟的看法是︰
每人思考時間30分鐘以內的比賽→我個人傾向執白,因為執黑佈子比較需要長時間的思考;
每人思考時間60分鐘含以上的比賽→我個人傾向執黑,因為依照個人在2005年參加第四屆國手選拔賽的經驗,四盤棋全都是黑勝的結果﹙小弟輸了其中一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象棋-先攻
圍棋-後攻
五子棋-皆可
象棋先攻有利吧...
圍棋好像沒差多少
五子棋也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0:42 , Processed in 0.01852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