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yenpao79426

原文由 gm我兄弟 於 06-3-22 10:31 PM 發表
最令人注意的大概是九尾妖狐和八歧大蛇了。





八岐大蛇 / やまたのおろち / 八又遠呂智
不從 ...

關於一尾至九尾, 以下有一些圖解




一尾 守鶴
神話傳說:生長在奈良沙漠,受異界魔力影響,被風沙掩埋堆積而產生的狸貓怪物,以在沙漠中被風沙困死的死者怨靈而生,本體為一隻狸貓,生性愛玩,喜歡用風沙掩埋自己眼前所有的東西。身上文身為紫羅蘭色,文身的意思代表風神的圖案。

下場:被奈良和尚Oraga Nakashimu先以法術把守鶴瞬間變小,然後用 「法器 鹿角盅「 (不知道什麼東西,翻譯不出來,應該是一種特製的大鍋)封印在風之祭壇




二尾 貓又
居住在日本極北的北海道死之森,黑色貓妖,有巨大黑天使翅膀,原為死神的寵物,後私自越過三界之門逃到人間界,以吸食死人靈魂為樂,當靈魂不夠時就殺人然後取得死人怨靈,可以隨意召喚死者的靈魂為自己戰鬥,並且從冥界召喚異界魔物。腦頂的第三隻眼一旦張開死人的靈魂就會被其吞噬

下場:在九尾狐殺死其的一霎那靈魂被死神以異界召喚的形勢救走,本體則被留在死之森的神社內,以死神封印所封住




三尾 磯憮
前額有勾狀角突起的鯊魚怪物,常年生活在 日本西部的四國島 南斗-和川海域,住在日本海深處的須賀海溝底,每隔數月就會浮上海面透氣,當磯憮浮上海面時,雷電交加,暴風雨大作,海上波濤洶湧,在日本海上的一切船隻都會被其吞沒作為食物。璣憮手下的一條跟班魚,名為鮫機,平時貼在磯憮肚子上,負責清理殘餘物,並且從磯憮肚子裡吸取食物,提煉大量查克拉,然後把查克拉送回磯憮體內。鮫機的力量在於其可以從食物裡提取正常可提取查克拉5倍的查克拉,儲存在鮫機體內的查克拉會在磯憮戰鬥的時候源源不斷,送入磯憮體內

下場: 橫濱的漁民勇士 takuma muramasa 以犧牲2名村內勇士的情況下冒死接近磯憮,將跟班魚 鮫機 封印在取自水之祭壇的 「法器 鯊壺」「 磯憮無法提取大量查克拉,精力耗盡時也被封印進去,鯊壺則被封印在水之祭壇



四尾 鼠鮫
常年居住在富士山火山裡,受火山灰和火山化學反應的毒氣影響,由雞怪 靈鬼 和蛇怪 茂鬼 合體而成, 鼠蛟所在的地方周圍100里生氣全無,草木枯萎,毒氣蔓延,屬於劇毒之物,每隔幾年鼠蛟在富士山冬眠的時候, 鼾聲所引起的劇毒氣體會造成富士山火山爆發

下場: 被日本幕府第一妖術師 yamazaki ishiro 以 「法器 網月籠「 封印在富士山底部,永遠無法把毒氣散發出山口以外~




五尾 彭侯
吸收 風雷水火土五個祭壇各自的部分力量而生的犬類怪物,五條尾巴可以放出五種元素的強力攻擊,以破壞大自然而奪取大自然的元素力量精華為樂,在富士山頂擊敗鼠蛟後不可一世,在古戰場擊敗強敵貓又後與貓又聯手進攻九尾,然而九尾狐的查克拉量為無限,貓又,彭侯支援不住,彭侯雖然僥倖以風遁逃脫,然而重傷

下場:重傷後逃離日本島,躲到九州的火山附近一棵樹裡療傷,無人知道此樹的具體位置




六尾 雷獸
雷之祭壇從上古就開始供奉的雷神,受到八娛大蛇的邪惡力量所影響成為妖物,嗜血,六條閃電狀尾巴可以放出無限伏的電壓。喜愛在黑夜裡釋放強力雷電,天火,燒燬所有周圍的東西

下場: 被名忍者 sarutobi(就是猿飛) ryoka 以 「禁術 雷切「(日文上就是寫的這倆漢字,不知道是不是卡凱西的雷切)把雷獸的雷切斷,從而力量反逆回去,雷獸自己受到自己攻擊,重傷,被sarutobi-sama以 「法器 隱雷圈「 封印在雷之祭壇




七尾 貉
最為狡猾的尾獸,體形不大,善於偽裝,很少在地面上露面,一般都在地下掘洞而行,喜歡偽裝到獵物腳下,然後把獵物腳下的土破壞,從而使獵物直接掉進它的肚子。喜歡襲擊商旅,每次上到地面上就會變身成各個形狀,大小,樣子,無法區分,在沒有粘土的地方無法變身,一旦遇到危險就變顏色逃跑

下場: 被勇士 ikkyo sojun 把其藏身的粘土洞燒焦,貉無法變化,被勇士們以法器''土零壇''封印在土之祭壇




八尾 八歧大蛇
日本恆古以來最強的S級魔物,八頭八尾的巨大蛇類,擁有魔界的力量,黑暗力量的起源,邪惡的代表.八個頭分別代表 "魂 鬼 惡 妖 魔 屠 靈 死". 其本身的黑暗實力本來不如五尾彭侯的元素力量和二尾貓又的死亡力量,但是草稚家族的後人莽撞行事,動用本家族神器 草稚劍 強行擊殺大蛇,結果大蛇把所有的黑暗力量凝聚在脖子上,使神器的劍鋒也不能完全砍斷,而大蛇尾獸的驚人回復力將草稚劍吸收入體內,化為自己的一股超強力量,能力一鼓超過貓又,彭侯兩大強敵,之後,自大的大蛇自以為九尾並非他的對手,於是八歧大蛇有了可以控制三界的邪惡力量,它為了一統三界,散發強大的邪惡力量,揭開風 雷 水 火 土五個祭壇的封印,放出沙之守鶴,雷之雷獸,火之九尾狐, 水之磯憮, 土之貉5只神獸危害人界,邪惡的氣息還驚醒了鼠蛟 貓又 彭侯 三隻遠住在關西的怪物,然而,8隻怪物不肯聽從八歧大蛇,引發了長達522年的上古九大神獸戰,而大蛇雖然以其超強的魔力打敗眾多魔獸,卻低估了9大神獸之首的九尾狐的實
力,在消耗戰中敗北,賴以自豪的"神器 草稚劍"也被打開一個小缺口,可以說是完敗,於是,八歧大蛇自我封印到草稚家族的世代仇敵"八神"一族的靈魂裡,希望總有一天八神一族的天才後代能夠重新喚醒自己的力量再與九尾狐決一勝負.

下場:據傳在八歧大蛇的力量在八神一族中傳承,如果後裔中出現千年一次的天才,八歧大蛇的能力就可以在此後人面臨生死關頭的時候被解放出來,是毀滅一切的力量,八歧大蛇的真身一旦復出,在沒有找到九尾狐決戰之前,會殺死任何所看到的人,物,甚至神獸. 手動解放八尾力量的方法則是一種秘傳解封印術,一旦八神一族的後人能夠領會,就可以在任何時候解放八尾的強大力量.





九尾 九尾狐
九尾狐是九大神獸最強的一個,其強大主要體現在查克拉上面,與別的尾獸提取查克拉的方式不同(一尾,七尾,四尾,六尾食人製作查克拉,二尾,八尾利用異界力量,三尾利用跟班魚鮫機,五尾吸收大自然精華),九尾不用借助外力製作查克拉,九尾體內的火神封印可以自動製作查克拉,使九尾的查克拉永遠是無限,持久作戰能力強。與八尾的大戰中,雖然八尾與九尾的實力相差無幾,但是在100多年的持久作戰中,八尾的查克拉後續不上,而被九尾擊敗。九尾的九條尾巴擁有巨大的能量,一起轉動可以引起颶風,配合渾身毛髮可以像天空發射查克拉形成隕石雨的法術,再9大神獸戰中屢屢擊敗強敵,較弱的尾獸如鼠蛟,守鶴等,根本不敢前來古戰場。火之祭壇為五大祭壇之首,據傳除了火之封印的查克拉產生器外尚有2種特有絕技。遭受八歧大蛇的黑暗波動影響後,九尾被從火之祭壇喚醒,九尾是最有人類智慧的靈獸,與八娛大蛇一樣,並不像諸如守鶴,彭侯之類純以殺戮為目標,九尾希望找出喚醒自己的魔物,並且找到並殺死上次封印自己的忍者們, 然而,八歧大蛇直到被擊敗都沒有說出自己就是喚醒九尾的怪物

下場:行蹤不明,再沒有被再次封印之前,九尾的目標就是找到八歧大蛇,或者殺死所有忍者直到找到封印他的忍者為止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人發表過這些東西,,如果有的話,請剷掉這回覆吧...

我最喜歡的幻獸,應該是... 獨角獸(Unicorn)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火焰炎 於 06-2-6 01:33 AM 發表
在下對於幻獸是沒什麼特別喜愛(但也不是完全冷感啦(汗))
饕餮可以算是嗎?對於這個好食的魔獸總是有種特殊的感覺
或許牠是我繼龍、鳳、四聖〠...


好像有看過十二國記的 都會喜歡麒麟呢>///<(有同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比較喜好刑天和東方的龍

關於刑天,我是很喜歡他的精神,加上在遊戲中都會被列為危險角色....

至於龍..
因為從龍可以延伸出很多東西
且在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他的影子(像是廟宇、生肖、春聯、遊戲中)
移動上可以飛翔、游泳、行走
在能力上可以幻化成任何形象、控制天氣、隱身

轉貼維基百科和奇摩知識的資料.....

刑天是山海經裡提到的一位無頭巨人,原是炎帝的手下。自炎帝被黃帝在阪泉之戰打敗之後,刑天便跟隨在炎帝身邊,定居在南方。當時,蚩尤起兵復仇,卻被黃帝剷平,因而身首異處,刑天一怒之下便手拿著利斧,殺到天庭中央的南天門外,指名要與黃帝單挑獨鬥。最後刑天不敵,被黃帝斬去頭顱。而沒了頭的刑天並沒有因此死去,而是重新站了起來,並把胸前的兩個乳頭當作眼睛,把肚臍當作嘴巴;左手握盾,右手拿斧。因為沒了頭顱,所以他只能永遠的與看不見的敵人廝殺,永遠的戰鬥。而在陶淵明的《讀山海經》中有:「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同物既無類,化去不復悔。徒設在昔心,良辰詎可待﹗」來讚頌刑天的精神。

「龍」雖然在英文中一般翻譯為「dragon」,但西方文化中的「dragon」與中國傳統的龍除了形象有一些相似外,背景和象徵意義都分別甚大。西方的「dragon」一般帶有邪惡的意味,與東方的瑞獸完全不一樣。當初將中國的龍翻譯做為dragon的人,就像是給聖人與殺人犯取相同的名字,但其實兩者並無關聯,讓一個對中華文化不瞭解的西方人看到中國人崇拜龍的行為會讓西方人產生中國人喜好崇尚邪物的負面印象。 為了避免這種混淆,有學者提出,把「龍」的英文翻譯改為發音與漢語接近的「loong」,但目前尚未得到廣泛認可。

龍:在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三停九似」,就是一隻龍的基本形態描寫,在古籍中看到的記載,說龍的身體可以分成三個部分,而三個部分之間都是長度相同的,「自首至膊,膊至腰,腰至尾,相停也」,「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鯉、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其背有八十一鱗,具九九陽數,」「口旁有鬚冉,頜下有明珠,喉下有逆鱗。」的形象,而且長長的身子上附著117片鯉魚鱗,其中 81片魚鱗代表「善」的事物,屬於「陽」;另外 36片則代表「惡」的事物,屬於「陰」。《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也就是龍都是用騎乘的。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還有一種說法是有兩角為龍,獨角為蛟,無角為螭,無腳為蠋。有人認為這是古代炎黃統一中原各部落後,揉合各氏族的圖騰形成的形象。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龍被中國先民作為祖神敬奉,普遍尊尚「龍」,中國人也自稱為「龍的傳人」。

蟠龍:在中國神話中, 蟠龍是水龍,被認為居住在東方的湖中。

蛟龍:傳說中他是能夠引動大水的神異龍類,他的形象則在晉人郭璞為山海經,中次十一經所做的註中有提到「似蛇而四腳小,頭細,頸有白廮,大者十數圍,卵如一二石甕,能吞人。」,生性凶猛,在地方上常常危害很大,甚至連飲水的猛虎都會被拖進潭中,而過河的船家和渡客也都非常害怕這種為禍的龍類。

應龍:他是一條掌管雨水,長著翅膀的龍類,本來想要以他的大水來淹沒蚩尤的大軍,沒想到蚩尤那邊的風伯、雨師率先出動,打得「應龍」根本無法發揮他的實力,最後狼狽而逃。

青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之一,根據五行學說,它是代表東方的靈獸,為青色的龍,代表的季節是春季。在中國二十八宿中,青龍是東方七星(角、亢、氐、房、心、尾、箕,這七宿的形狀又極似龍形,從他們的字義上就可以看出來,角是龍的角,亢是頸項,氐是本,是頸根,房是膀,是脅,心是心臟,尾是尾,箕是尾末。)的總稱。

生肖中的龍: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列第五。龍與鳳凰、麒麟、龜一起並稱「四瑞獸」。(也有許多典籍和史書著作中提到「四瑞獸」分別為:猰貐、居、貔、狻猊。)青龍與白虎、朱雀、玄武是中國天文的四象。

道教中的龍:龍王,道教神祇之一,源於古代龍神崇拜和海神信仰。因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日本亦有信奉。被認為具有掌管天氣的能力,因此在水旱災多的地區常被崇拜。大龍王有四位,掌管四方之海,稱四海龍王(南海廣利王、東海廣德王、北海廣澤王、西海廣順王)。小的龍王可以存在於一切水域中。龍王形像多是龍頭人身。龍王被認為與降水相關,遇到大旱或大澇的年景,百姓就認為是龍王發威懲罰眾生,所以龍王在眾神之中是一個嚴厲而有幾分凶惡的神。中國東部的廣大地區由於多受旱澇災,民間為祈求風調雨順,建有龍王廟來供拜龍王。廟內多設坐像,通常只立有一位龍王。西遊記、哪吒鬧海等文學作品中就有龍王的形象。

佛教中的龍:佛教中的龍是天人中八個部落中的一支,即天龍八部八部眾第二的龍部。佛教中天龍八部是佛教的護法神,尤其龍部眾生均以誓衛佛法金剛為己任,保證佛法在三界中不被禍亂。當有人真正修行佛教時也有龍部眾生被派遣下來保護修佛的人,是為護法。

龍的分類:
可以昇天的龍,稱為「飛龍」。
可以昇天卻還沒有昇天的龍,稱為「蟠龍」。
不能昇天的龍,稱為「土龍」、「居龍」。
住在水中的龍稱為「潛龍」、「水龍」。
有鱗片的稱為「蛟龍」。
有翅膀的稱為「應龍」。
有角的是「虯龍」,沒有角的是「螭龍」。

以顏色來分,又有黄龍、赤龍、青龍、白龍、黑龍、蒼龍。

以爪來區分的話則有三爪、四爪、五爪之分。日本的龍是三爪,四爪的是韓國的龍,中國的龍則是五爪。三爪龍不代表官方或來自民間,四爪龍最多代表諸侯,因為在中國古代,五爪龍代表皇帝,是皇權的象徵。

龍生九子:龍生九子是指龍生九個兒子,九個兒子都不成龍,各有不同。所謂「龍生九子」,並非龍恰好生九子。中國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極多,有至高無上地位,九是個虛數,也是貴數,所以用來描述龍子。龍有九子這個說法由來已久,但是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

「龍生九子」的一個說法是來自明朝李東陽的《懷麓堂集》,龍的九個兒子分別為:

老大囚牛(qiúniú‎)
老二睚眥(yázì‎)
老三嘲風(cháofēng‎)
老四蒲牢(púláo‎)
老五狻猊(suānní‎)
老六贔屭(bìxì‎)
老七狴犴(bì'àn‎)
老八負屭(fùxì‎)
老九螭吻/鴟尾(chīwěn‎/chīwěi‎)
另有說法為:

老大贔屭(bìxì‎)
老二螭吻/鴟尾(chīwěn‎/chīwěi‎)
老三蒲牢(púláo‎)
老四狴犴(bì'àn‎)
老五饕餮(tāotiè‎)
老六蚣蝮(應寫作)(bāxià‎)
老七睚眥(yázì‎)
老八狻猊(suānní‎)
老九椒圖(jiāotú‎)
有的說法還把螭首、麒麟、朝天吼(犼)、貔貅也列入龍子之一。

民間傳說中的九子還都不大爭氣,沒有一個有龍的神威的

一曰霸下,形似龜,好負重。宮殿、祠堂、陵墓的石碑多豎在龜背上,而這些被重物壓得不亦樂乎的傢伙就是龍子中的老大。
二曰螭吻,形似把尾巴去掉的四腳蛇,好東張西望,宮殿階柱及殿頂,以及在民間房屋上雕的獸頭是其遺像。
三曰蒱牢,有點像龍,但是非常喜歡大吼大叫,雖然生活在海邊,但是卻沒有辦法像他的父祖輩一樣呼風喚雨,相反的還十分害怕鯨魚,所以古代人掌握了他這個弱點,在寺廟、祠堂上的鐵鑄鐘鈕就是照著他的形象來做的,而撞鐘的木柱都是雕成鯨魚狀,這樣據說撞擊起來會特別大聲,這個傢伙可真是把他老爸的臉都丟光了!
四曰狴犴,形似虎,有怪力,又好訟,古代監獄門上刻的虎頭是他的樣子。
五曰饕饜,形似狼,好飲食,鼎蓋上雕的獸頭就是這位龍子。
六曰狻猊,形似師,好煙火,又好坐,廟中菩薩坐騎和香爐上雕的獸頭是其遺像。
七曰囚牛,形似有鱗角的黃色小龍,平生好音樂,胡琴上刻的獸頭就是這一位龍子。
八曰睚疵,形似豺,性好殺,通常在一些武器的柄上,或是尾端的環上上面可以見其雕像,以加強殺氣。
九曰椒圖,形似螺蚌,性好閉,所以大多將其雕像雕在門上,取其好閉之意,當然是希望除了主人之外,不要有人能進入這個家中,免得宵小光顧。

[ 本文最後由 yamliou 於 06-9-9 11:0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所以..在下強烈推薦三頭地獄犬!!
 
無是不存在   無本身也不存在
       在無之中   沒有我   也沒有存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海怪
尤其是西方傳説中的
大海蛇
因為海洋在古人心中代表著深不可測
永遠的那麽的神秘
而且海怪的形狀多樣化
非常的引人入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幻獸嗎?

地獄犬Cerberus吧

看起來很沒用又很可愛,感覺欺負起來會好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幻獸嗎...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的耶
因為只要是"非人類"的我都喜歡
(謎之音:反正就是討厭人類啦!!)


總歸一句:我喜歡很強的!!!(暴走)
 
「無論怎樣的痛,都不可能感同身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用懷疑..
人是萬物之靈...
那們...人作為幻獸才是王道阿(握拳ING)
以下連結
[url=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4785-1-1.html][/url]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4785-1-1.html

[ 本文最後由 滅日封神十字斬 於 06-11-10 10:12 PM 編輯 ]
 
「現在就讓我們省略那些虛偽的開場白,送各位下地獄去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知道惡魔算不算,他是羊角,所以是吧!!

不過聽說他也有種形象好像是出自於舊約吧,七頭的紅龍...

[ 本文最後由 22600979 於 06-11-10 11:45 PM 編輯 ]

惡魔

惡魔

倒立五芒星-代表惡魔

倒立五芒星-代表惡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我個人較愛天馬,你不認為坐在天馬上飛,很棒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7:46 , Processed in 0.02818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