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lan3100

新宿署生活安全課‧中谷課長的憂鬱10

中谷課長的憂鬱10







「……啊、斷了。」


清風瞪著坐在床邊的人手拙的模樣,心裡實在是有氣。


「哇、好險……」


繼續笨嘛!


「……咦?又斷了?」


已經無法忍耐的清風叫道:「你要玩那個蘋果玩到什麼時候!我等著吃已經半個小時了耶!」


對、就為了拿小刀削顆蘋果,和實已經跟這再平常不過的水果奮戰很久了,久到清風想直接把皮一起咬下去。


「不會削就不要削!」


「可是我想試試看嘛,我第一次幫病人削蘋果耶,你看後面這裡削的比較平……」


「我不是病人,誰叫你大驚小怪把我送到醫院來,明明就沒什麼事,結果還被迫吊葡萄糖!」清風抬起左手指指手腕上被扎的針孔,周圍還有一點紫色的瘀血。


「可是醫生說你是疲勞過度,又加上原本就有點感冒,還有喝酒過量,現在雖然是補充點營養,休息一陣就好了,可是如果放著不管的話,萬一死掉……」


「那句萬一死掉是你自己加的吧?」


「因為我擔心佐賀君會死掉啊。」和實理直氣壯的回答。


「那這麼容易就掛,算了、看在你擔心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清風一臉『夠了夠了』,然後對和實伸出手。


和實乖乖的把自己的左手放上去。


「誰要跟你玩握手遊戲啊!」推開和實的手,他很快注意到上面已經沒有戒指了……是故意拿掉的?「我說蘋果啦、蘋果!」


「可是還沒削完……」和實一臉為難。


「再等你削下去我都要辦退院了!」一把搶走那個坑坑疤疤的蘋果,嫌醫院伙食很難吃所以從今早就餓著肚子到快中午的清風,很快的啃了起來。


「啊……」有點惋惜的望了眼那粒與自己共處一陣子的水果,和實決定再度從一旁的塑膠袋中揀了個柳橙繼續磨練技術。


「……昨天的事情,你就不要在意了,反正只是喝昏頭的胡說八道而已。」清風低著頭咬蘋果,故意不去看和實的表情。


「你說你喜歡我也是胡說的?」和實刮著柳橙皮,語帶笑意。


「……那個是真的啊,不過對課長而言,最好還是當成我在騙人比較好。」清風繼續低著頭。


「為什麼?」


「中谷已經有老婆了對吧?這樣子的話,我不管做什麼都沒有用,你是個溫柔的人,昨天也為了顧全我的心情所以並沒有拒絕,只是這樣子的話,我……無法不去在意罪惡感。其實喜歡上有婦之夫原本就違背我的原則,既然你要回一課去了,那剛好是個機會,我會徹底死心的。反正……已經習慣了。」其實,光是說出要『徹底死心』這句話,清風就已經難過到幾乎落淚,不管經過幾次,失戀就是會這麼痛。


看來新年參拜時所許的希望往後戀愛順利的願望,今年是無法實現了。可惡的明治神宮!根本一點用都沒有,明年換另一間!還要拿好多好多戀愛御守!


「佐賀君,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呢?」


「什麼?」當清風抬起頭來時,原本眼裡蓄積的淚水就從頰邊落了下來。


「我並不是你所認知的,那麼溫柔的人,就算是覺得稍微被佔點便宜也無所謂的我,也不會每一樣要求都答應,昨天你主動靠過來的時候,我就有想碰你的慾望了,如果你沒有喝醉的話,我會直接把你帶到休息室裡頭,聽明白了嗎?」


總算把一半以上的柳橙皮扯下來,和實在說這種事情的時候依舊維持著溫柔的笑容。


「幹嘛……突然這麼說……會讓我……」


「之前說過,我想讓你見一個人對吧?」


「嗯、你老婆嘛,不過我才……」


突然一陣輕巧的敲門聲響起。


「請進。」和實終於放下手上的柳橙與刀子這麼朝病房門口道。


清風一聽到有人進來,以為是護士來做覆檢,忙用手臂擦掉眼淚。


「和實,好久不見了……」來人不是護士,而是位穿著深藍色和服、身高大約跟清風一樣高、黑色頭髮稍微往上盤起,但卻在左邊隨意任由落下的知性美女。她的一舉手、一投足,全都優雅無比,簡直像是電視上禮儀教學的老師似的。


美女的眼光落在清風身上幾秒,隨即露出一種驚異的神態,她眨了眨眼,又仔細的看了幾眼,那並不是帶有敵意的目光,而是很坦率的覺得眼前的人很特別所以才多加打量。


「那個、請問……」


被看的有點尷尬,即使清風在生理上對女人並不會抱著期待,但對於美的感受性還是有的,尤其是被如此美貌的女人盯著,更是渾身不自在。


「和實、他是男的吧?是男的吧?」女人單手捧著頰邊,有點驚慌的望著和實。


「是男的啊。」和實感到好笑的點點頭。


因為完全不明白這兩人的對話到底有什麼意義,所以清風只能愣愣的靠在枕頭上。


這時、原本動作優雅的女人突然一把揪住和實的領口瞇起眼道:「我嫁給你之前並沒有聽說你是同性戀啊!」


「那個……請冷靜一點,今日子……我不是啊……」和實苦笑著舉起手放在胸前做投降狀。


一把甩開和實的領子,今日子冷哼了聲,但隨即又滿臉堆起溫柔笑容的對清風行了個禮道:「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我是南今日子。」


「妳好……」清風忙回禮。哇、怎麼辦、這女人是課長的太太耶!是來要自己別再纏著課長不放嗎?不過看態度好像也不太像……哎呀呀一片混亂……


「今日子,這個。」和實朝今日子遞出了某樣東西,清風看見那東西閃耀著金屬的光芒。是戒指,昨天他逼和實摘下來的那只。


「終於肯還我啦?」今日子很快的接過戒指,看似非常高興的說:「真是太好了,要不然我還愁哪天才能再結一次婚呢!」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明天我會把離婚協議書寄到妳店裡去的。」和實抱歉的道。


「好啦、你東西也還我了、你的新情人我也看到了,那我要走囉!」今日子的聲音雀躍的像隻小鳥。


「這麼快?」和實問。


「當然,醫院下面沒有地方停車,阿宏還在下面等呢。」今日子理所當然的往門邊邁去,突然她又回過身快步朝清風床邊走去,在對方尚未來得及反應前抓住他的手道:「跟和實在一起很無趣的,偶爾要來我們店裡坐坐喔,會特別算你便宜的!」


「啊?」


「今日子、別大白天的在這裡做起生意!他也是警察。」和實揉揉太陽穴。


「哎呀、真是失禮了呵呵呵呵,那麼、刑警先生,請一定要來光顧喔!」今日子的笑聲有如銀鈴般的清脆悅耳,伴隨著這種讓人心情愉快的聲音,她輕巧巧的步出病房外。


就像經歷場無從評論起的風暴般,清風還傻傻的愣在當場。然後他感覺到手裡有硬物,便拿起來仔細看,這是張用香水珍珠紙印的淺藍色名片,上頭印著『藍兔‧星期五餐廳。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


「咦、咦咦?」


「嗯、今日子現在經營的是牛郎店。」和實微咳了下嗽。所以南先生才不願意去啊……


「是……這樣啊……」清風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好像不是笑的時候。


「你也、嗯、盡量、不要去比較好。啊、也不是說禁止啦,只是……」


「那是牛郎店耶,我去也沒意思啊。」清風奇怪道。


「呃、其實今日子說為了多角化經營……所以也接待男客……裡頭的員工都長的不錯……嗯……程度跟我們課裡有得拼……啊啊、別在意我說什麼。」和實意外的露出尷尬的眼神,就連說話也突然變的很不俐落。


想了一會兒,清風突然問:「我如果去玩的話,中谷你會吃醋啊?」


「不會。」

「真可惜……」


「我會直接帶人去取締。」


「這個不叫吃醋叫什麼!」


「執行公務罷了。」和實倒是說的輕描淡寫。


清風偷笑著拿起一旁還沒吃完的蘋果繼續啃,和實見狀也抓起尚未削完的柳橙繼續剝皮。一會兒,清風終於問:「你跟南小姐……是怎麼回事?說來聽聽吧。」


「有沒有聽說過我以前待一課時的外號?」和實反問。


「『一課之鬼』啊。」


「那個時候的我,是個從鄉下來東京打拼,沒沒無名的窮酸小子,好一點的東西都買不起,就連我跟今日子結婚時的戒指都是她出的錢,至於南先生一開始就反對我們結婚,所以連婚禮都沒來參加,所以我想好好表現,我想讓南先生認為讓今日子嫁給我並不是個錯誤。原本我是在西麻布署的刑事課,半年後順利被推薦進入警視廳,當時意氣風發的想,我的機會終於來了,所以簡直是不眠不休的在工作,結果……反倒是今日子先提了分手。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提著一大箱行李從門口走出去的背影,是那麼的逞著強,從那一刻開始,我的感情好像也被她的行李一起打包帶走了,這種需要思考後才能表現出情緒的情況,一直到你第二次吻我之後,就不見了,剛恢復的前幾天很不適應呢。」


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所以清風只『啊』的應了聲。情人節那天他強吻和實後回家可是自己埋在棉被裡頭邊後悔邊哭呢!


「我應該是,喜歡上你了吧?」和實認真的說著。


從那張爬滿淚水的臉帶給自己衝擊的那天……也許是個契機。


「這種話應該講的更肯定一點才對呀。」清風假裝沒好氣的道,但其實心裡高興的要命。對不起!明治神宮,錯怪你了!明年香油錢他會丟鈔票還禮的。


「抱歉,現在的我,只能這麼說而已。」


「……啊啊……真是一點情調也沒有。」


「非常對不起!」和實老實的道歉。


他這種人就是這樣,沒有拿到百分之百的證據時絕對不敢妄下斷言,這是當刑事當久了的壞習慣。不過所謂愛情百分之百的證據又要怎麼看呢?


「黃金週的假好像快到了喔?」清風眼珠一轉,隨口問道。


「嗯、四月呢、很快就到了。」和實回答。


「那麼,中谷先生黃金假期打算作什麼啊?」


「因為剛回一課,大概是先熟悉課務,重整前代管理官的資料,然後有關建檔的部分……」說到這,和實注意到了清風螫人的目光,隨即苦笑著硬轉道:「剛剛那些都是其次啦,我會先去找旅遊雜誌,箱根好不好?箱根溫泉不錯……而且離東京又近,萬一有案子也可以馬上……」


「我看我還是去藍兔玩好了,希望有身材好,臉又長的帥的大哥哥,而且還在管區內,萬一有案子的話可以馬上去現場嘛。」清風微笑的接下話。


「哇啊啊、九州、九州好了,那個九州海邊……」










過了特別去買小小鯉魚旗掛在窗口的黃金週後,新宿署生活安全課又恢復了常軌,鈴木與松阪到處規勸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們別在大熱天打架,今年度從春季開始,東京的氣溫就一直居高不下,看來七八月可能會直接飆上四十度吧?


坐在後面的後面,看起來很認真在工作的椎名,其實偷偷的把特攝雜誌放在比對資料下,聽他說下次要去參加什麼假面騎士響鬼的露天表演會,還問我要不要簽名。小惠如同往常一樣,早上的精神永遠差,正仰著脖子靠在椅子上休息,市松娃娃般的髮型與蒼白肌膚的結合,即使是在大白天也頗有鬼氣。由於小惠目前的戰力幾乎等於零,所以所有的調查報告幾乎都得由上原來寫,雖然他嘴上常抱怨要換搭檔,但到目前為止依舊任勞任怨。


說到上原方面,大西檢察官最近似乎常常來辦公室找他,不過不使用會客室,而直接約出去喝咖啡,真的是在討論案件嗎?很多人都如此懷疑著。不過根據上原本人的說法是:『真的是討論案件啦!』那麼我們就姑且相信。


後頭傳來嗶嗶嗶的吵雜電波聲,冰室君的發明又更上一層,那台由警察無線電改造的黑色小箱子,已經到了可以竊聽PHS的地步了,總覺得冰室君應該可以到科學技術廳上班才是,上回他還問我要不要在和實的手機裡頭裝一個定位追蹤,嗯、其實他是個好人,不過他的好意我心領就好。


春夏交替時是少女的季節,長谷川最近似乎迷上了彩繪指甲,每天休息時間都在幫交通課的女警們畫,順便賺點外快,一開始他是拿課裡的女性做實驗,不過鈴王菜不喜歡那些麻煩的東西,所以很乾脆的拒絕了。不過澄子倒是很樂意配合,現在整天跟長谷川兩人研究哪種亮粉的效果比較好,嗯……少女心,我無法理解的東西哪。


生活安全課的課長雖然換成新的,不過卻是老面孔,也就是緒方,順利考上警部的他自然也順利的升上了課長,不過、卻完全沒有收斂的跡象,對於偶爾來支援的本廳老是笑嘻嘻的說著這種案件我們自己處理就好,反正以他的升遷速度與野心看來,總有一天應該不是到本廳去就是升任方面本部長吧?


鈴王菜今天被女子高中請去當防身術的示範,原本鈴木說想跟著一起去,但卻很快的被松阪阻止了,幹的好松阪!對方可是女子高中生,不是什麼暴力團啊!


目前的我處於沒有搭檔的狀態,但聽說下個月會有新人上任,據說是從八王子調過來的,不知是男是女,算了、反正會被調過來的都是怪胎……咦?我不算啦!


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順帶一提,我的來電音樂自從有一次把手機借給椎名看過之後,就被自動換成了忍風戰隊的主題曲,其實在電車上響起還挺丟臉的,但是我又懶得改。


看了來電顯示,上頭寫的是中谷課長,看吧、我連這個都懶得改,其實現在可以直接換成和實就好,若要搞尊敬,得寫成中谷管理官。我接起電話。


「喂?」


『清風對不起,今天又……』


「又要加班?」其實已經習慣了,不過多少還是要假一下。


『就是新聞有播那個……』


「我知道啦那個劫機的事件。」


『嗯嗯、現在嫌犯還拿著炸藥在飛機上不肯出來,目前交涉人已經去談判了,可是還沒有結果!』


「那你現在打電話給我好嗎?」我哼著聲。


『我在廁所偷打的啦,總之、今天的便當也很好吃,那就先這樣啦!晚上不用等我了!』


補充說明,我現在已經搬到和實家住了,他家有個大廚房,連烤箱都有,比起以前住的那個會漏水的爛公寓,更可以盡情的做各種料理。


「等等、幾點回來?」


『那個……呃……』


「好吧、我期待今晚在記者會上看到你。」看來是明天才會回家。


『嗯、希望犯人能配合點。』


「好啦、快回去工作吧,自己小心點,掰。」


『我知道了,再見。』


剛掛掉電話,緒方朝我走來,他今天也是吃我做的便當,現在他偶爾會要求多放點雞塊或薯條等垃圾食物,一開始不知道他會是喜歡吃這種東西的人。


「跟管理官講電話啊?」他笑咪咪的問。


「是啊。」我點頭。


「看新聞那樣子今天大概回不去了吧?」


我又點頭。


「那晚上去喝一杯吧,反正也沒什麼事。」緒方道。


「順便邀松阪吧。」我提議。心裡想:松阪你可要感謝我。


「好啊,不過他說不定會說要回家打電動。」


「不會不會,他一定會去。」我在心裡補充一句:如果有你在的話他一定會去。










哇~~結束了結束了~~好高興啊(淚)總算把這兩個的事情全部搞定了(握拳)總之、覺得整體評價OK話請投票囉!接下來有任問題!有任何吐槽!有任何不滿的,都請到會客室討論啦!!







...完
 
[img]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667/aw4008/css-kangofu05.gif[/img]我是愛吃草的羊[color=black]...[/color][size=1][color=silver]一隻落入地獄的羊...[/color][/size] 羊吃草,是牠的工作,也是牠的娛樂。[color=black]...[/color][size=1][color=silver]地獄...也有草可以吃嗎?[/color][/size] [right][size=1][color=#c0c0c0]【[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p=2399211#post2399211"][b]新宿署生活安全課‧中谷課長的憂鬱[/b][/url]】[/color][/size][/right] [left][size=1][color=#c0c0c0]【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color][/size][size=1][color=#c0c0c0]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color][/size][size=1][color=#c0c0c0]三盃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color][/size][size=1][color=#c0c0c0]雁過也,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color][/size][size=1][color=#c0c0c0]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箇、愁字了得---李清照《聲聲慢》】[/color][/size][/lef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3:57 , Processed in 0.01867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