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藍洛斯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l好的想法呢?

[QUOTE=楓靈望月]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天使在分階級時,的確是以二翼、四翼、六翼、八翼、十二翼,來分的
不過我已經忘了是從哪裡看到的,唉!老了,記憶都變差了呀
像最有名的墮天使''路西法''他好像是八翼天使,不過好像因為什麼原因,墮入了地獄,
而大天使''米嘉勒''是六翼天使,本來歸路西法管的,但因為路西法墮入地獄,而使得米嘉勒階級提高,
p.s 不知道有沒有錯,有錯的話多多包含,因為實在是太之悀F差不多了[/QUOTE]

路西法是八枚或者十二枚光之翼的光之天使,因為不臣服於聖子之下,發動叛變

米伽勒是八翼熾天使,路西法墮落後,掌管所有智天使ˋ力天使
 
[size=5]請多給予批評指教!![/siz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有關天使啊...
天使在奇幻文學中多半都扮演著正義的一方
有關一般天使的設定
我就講一下我的看法(多半都是一些舊規矩啦....所以要推陳出新就參考就好了)
天使的翅膀多半不是權力的象徵
連權力最高的熾天使都只有六肢翅膀= =
首先可以先對天使的階級作區別
(傳統設定天使分為三大階層 其中又各分為三個階層)

然後就可以開始對天使的能力 服裝和權力作細部的調整啦
(例如復仇天使的翅膀是黑的手中總是拿著一把復仇之劍  審判天使的眼睛上蒙上一層薄紗手中拿著天平)

再來就是在故事中的定位
(例如在哪裡出場啊 在什麼地方應不應該出現 為什麼出現等等)

最後就是安排例外
再美麗都有機會像墮落的晨星般殞落的一刻
墮天使豈不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所有的奇幻文學都是如此安排
如果有問題歡迎來信

推薦一本書<奇幻文學寫作的10堂課>
這是一本好書
如果有想寫作奇幻文學的大大最好買一本當床邊故事集
如果可以的話...D&D的設定集也可以幫上忙啊
畢竟奇幻文學都是天馬行空的想像
多一點資料總是好的^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死亡の巡礼歌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根據大致上公認的天使學說,神的御座前圍繞著九層天使軍團,這九階級之說於教皇格雷哥里一世(Gregory Ⅰ) 時代被羅馬教廷認可。每三個階層又可歸類為一個群,據『神曲』天堂篇記載,天使軍團的大本營是在天堂十環天中的第九天—水晶天(或云原動天),而希伯來人的傳說則是將「天」分為九層,熾天使存在於最內層,是純粹光的存在、最接近神,愈往外圈,光的力量愈弱,漸次物質化。這三群九階級茲列舉如下:

上級三隊:
熾天使 Serphim
智天使 Cherbim
座天使 Ofanim

中級三隊: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下級三隊: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天使,其英文名稱Angel,源自於希臘文 angelos = 使者。在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中對天使的概念十分相近,但是天使的總數則是眾說紛紜,從數十~數百名 (守護七行星、四季、十二個月份、一週七日、一日之各時段等等),到301,655,722名(含133,306,668名墮天者),到6,666軍團、各團6,666名,並無定論。


上級天使
熾天使,是神的使者中最高位者,不過極少從事任何勞動,唯一的使命 (或云本質)就是歌頌神。熾天使無形無體、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體,以其振動創造生命。若是必須現身於人前時,是以六翼四首 (亦有二首之說)之姿出現。古以色列戰亂時代的大先知以賽亞曾描述在神的御座前目擊熾天使的經過,因而留下了六翼及此六翼之姿態的傳說。熾天使一睜眼,就會發出如獅吼聲,並發出紅色電光劃過長空,形如長蛇 (龍)。 熾天使的希伯來語,是治癒者、至高者(或守護天使)二字的合成字,因此蛇或龍自古即是醫學的代表 (如果讀者們有注意到的話,可以發現一些醫院或軍醫使用繪以兩條交纏在杖上的蛇為象徵)。 遺憾的是,由於我完全不通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無法分辨各研究書籍對諸詞彙的語源之說是否有根據,例如熾天使的語源,也有說法是 “燃燒”和“蛇”的合成。

在一些傳說中,熾天使的成員有四名,謂四大君主,其中的Michael和Gabriel卻是下級的大天使;另有一說,謂熾天使僅是這二名大天使的共同體,高階天使和下級的大天使相互混淆、隸屬的情形所在多有,尤以熾天使和智天使此二階級為然。 所奇怪的是,沒有什麼人認真的去解釋其間的關係,不過可以推論出來三種單純的解釋:一、這四大君主(或二位大天使)朝見神的御座前時便脫去下級天使的軀體成為無形體的熾天使; 二、熾天使是四大君主/二位大天使的另一面像; 三、熾天使本體無形無質,但可有多種具象化身。或者,與其說熾天使是諸天使之一,不如說是某些天使所特具的“位格”, 或是某些特別光輝耀眼的天使,其榮光的代名詞吧!

以上原作者為Randy寫的天使階級。
http://home.pchome.com.tw/comics/adam7/LAngel.htm
這比較迎合聖經與死海古文典獻的解說,個人在著寫天使時不偏好有著太多羽翼。
原因是太多羽翼太過雜亂、因為天使並不依靠羽翼飛翔,而且太多羽翼會造成破壞美感的反效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我所構想的是....
沒有天使族,或者是說天使族=鳥人族
鳥人族住在高山上,慣用的武器是長槍(魔法加持過的),擅長治療&天系魔法
他們身上有著許多封印的符文,作用是平常將魔力累積於封印中,在必要時刻會解放符咒,使力量加強
鳥人族還有一個特殊的能力,那就是召喚鳥群,初階的可能召喚小鳥來傳訊,高階甚至可以召喚巨鷹來戰鬥。
鳥人族的繁殖速度非常慢,比精靈還慢(所以每個人都是獨居,沒有家庭的組織),卻幾乎不會衰老,要從外觀判別年齡很不容易,大概只能從身上的符文來判斷(越老符文越明顯ˋ越清晰)

鳥人族力量強大,屬光明系,但喜好和平,卻對維護和平ㄧ點興趣都沒有(換句話說就是毫無正義感........),不過守護家園時則非常執卓。歷史上除了保護自己的疆域外,不曾發生過對外戰爭。

鳥人族習慣群聚,彼此間感情融洽,樂於互相幫忙(Only鳥人)是ㄧ群非常獨立的種族。


以上完全是小弟自己的設定.......,可能跟一般人所想的天使不大一樣,反正這些東西就是玩玩的啦,請大家指教^^ ~ 謝謝~
--------------------------------------------------------------------------------------
關於天使族,小弟看過一個挺有趣的設定,就是天使有光環,若光環被取下,就會失去力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QUOTE=mayihsuan]推薦一本書<奇幻文學寫作的10堂課>
這是一本好書
如果有想寫作奇幻文學的大大最好買一本當床邊故事集
如果可以的話...D&D的設定集也可以幫上忙啊
畢竟奇幻文學都是天馬行空的想像
多一點資料總是好的^ ^[/QUOTE]

剛好是我推薦的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QUOTE=死亡之翼]天使喔~~我想想.....恩....修長的身材,天使般的臉孔(廢話)然後呢~~~一定要是女的(以上純屬開玩笑)

天使的話嘛....按照翅膀數目分等級
我的設定是:雙翼-戰鬥天使
              四翼-光耀天使
              六翼-熾天使
              八翼-大天使
              十二翼-主天使
以上不要問我為甚麼跟許多奇幻小說差不多.....因為我還只是新手罷了

然後呢~~~天使也是要有善惡之分的,像有的特別文靜阿~心地善良阿~有的就是性格特別火爆,愛打架阿等等....[/QUOTE]

我也是和你有同樣想法呢0.0
不同個性的天使來組成,這樣才有趣0.0
要是每一個都是同樣想法,那多沒意思阿0.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l好的想法呢?

[QUOTE=yenpao79426]我所構想的是....
沒有天使族,或者是說天使族=鳥人族
鳥人族住在高山上,慣用的武器是長槍(魔法左k
他們身上有著許多封印的符文,作用是平常將魔力累積於封印中,在必要時刻會解放符咒,使力量幼a庭的組織),卻幾乎不會衰老,要從外w.......,可能跟一般人所想的天使不大一樣,反正這些東西就是玩玩的啦,請大家指教^^ ~...『刪除過多引言』[/QUOTE]

鳥人通常是指鳥身女妖,和有翅膀種族不一樣喔
Harpy
哈比,古代希臘、羅馬神話裡的一種怪物,一種臉及身軀像女人,而尾巴、雙翼、及爪卻像鳥類,性情非常殘忍、凶暴、又貪婪。

我知道你指的翼人,有翅膀的種族,用"翼人族"比較不會搞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異人族我也有設定,我把他們看成是天使族的分支,他們是天使與普通人類結合的產物,所以他們沒有天使的聖潔和完美,而且翅膀也不全為白色,是略帶黃色。他們飛行也不是像天使那樣依靠精神力飛行,他們只能通過扇動巨大的翅膀讓自己在天空飛行。男性翼人沒有強烈的精神力量,但體力卻很充沛,天賦職業是戰士;女性翼人沒有強壯的身體,但卻擁有較大的精神能力,天賦職業為牧師。

因爲是天使的後代,所以他們都是秩序善良的。
 
危害你的一切 都由我的手臂去擊敗
直到鮮血奔流成寬廣的河川 所有這一切才會落定塵埃
美麗的夜之女兒,你所憎恨的一切,都由我的手臂去毀滅
那是異教徒? 是同胞? 抑或是『聖戰』本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設計一個頹廢  亦正亦邪的墮落天使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若要在奇幻中設定天使,大家有什麽好的想法呢?

天使跟鳥人應該分開吧
以下我個人的想法
鳥人族 風屬
有高度的敏捷.擅長使用槍.矛等較長距離的進戰攻擊武器

天使族 又分為闇天使與聖天使族

聖天使族(為了方便跟闇天使區分所以加個聖字)光屬
膚色較一般人類白皙擅長使用魔法.有翅膀能飛翔
法術屬於光屬性的攻擊和輔助型的
武器比較沒固定
能力以翅膀的大小.數目來表現

闇天使 闇屬
膚色較暗擅長使用魔法.跟聖天使一樣有翅膀能飛翔
法術屬於較為負面的如詛咒
武器沒有固定可說是背叛聖天使的一族

另外我目前在看一則連載漫畫
叫做精靈幻境
裡面有個類似天使的種族叫做神族
神族的翅膀不是直接從背後長出
而是漂浮在背後且也無法飛翔
而神族的能力由翅膀的大小來展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3:25 , Processed in 0.02515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