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先討論塞爾特:
  兵種介紹:塞爾特主要是步兵種族,而除了步兵以外,第二強大的則是攻城武器。這是塞爾特主要使用的兵種搭配,若還要說,頂多在加遊俠海,不過因為太耗資源,很少人會使用遊俠。

  基本加成效果:
  一、步兵移動速度增加15%,這就是塞爾特為何使用步兵的理由。
  二、伐木工人速度增加15%,這就是塞爾特也會使用攻城武器的其一理由。
  三、攻城武器攻擊速度加15%,使用攻城武器第二理由。

  特殊/研發加成效果:
  塞爾特狂熱:攻城武器生命升50%。
  團隊加分則會讓攻城武器製造所生產速度快20%


進入主題:
  論塞爾特使用的資源,黃金花的將近最少,大多花費在攻城武器身上,而主要消耗資源還是食物,又因為伐木速度夠快,也不怕木材少、農田少,因此資源到後期簡直用之不盡。城堡兵〔菘藍武士〕又是所有特殊兵種內的〝步兵係〞裡速度最快的,又對建築物有加成效果,美中不足之處則是在於血量過低,無法持久。
  本人曾經多次使用塞爾特,其實也不是很差,若是一隊的菘藍武士轟城堡,大概是所有兵種內能攻下最快的速度,而且生產速度也很快,最快可以3秒一隻,略差哥德一點而已,也是所有兵種里在城堡內升的最快的〔哥德最快要在軍營生產〕,所以要快速組成好幾大隊不是理想,就是可以做到。
  另外由於攻城武器加成過多,玩塞爾特最會搭配的部隊就是:菘藍武士+弩砲+遊俠,遊俠跟弩砲是對付人海戰所使用,弩砲基本上也可以換成重型投石車,只是資源消耗太快,不一定適用,而且傷到自己人更是滑不來,所以不建議使用投石車。菘藍武士專拆對方的軍事建築物,大概來個2隊就可以拆掉所有的建築了。〔前提則是要有掩護〕

  如何對抗塞爾特:
  述曾提到,塞爾特主攻步兵+攻城武器,因此要尋找能夠剋步兵的種族,最好能夠有遊俠或強力騎兵的種族,才能抵抗攻城武器。說到這大家應該了解要使用何種種族了吧?沒錯!就是拜占庭。
  拜占庭可稱為〔反步兵種族〕,城堡兵〔拜占庭聖騎兵〕,騎兵種族,對抗步兵攻擊+10,獨特科技〔後勤〕追加6,精銳的基礎攻擊力12,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為28。菘藍基本防禦為1,被打一下損27滴血,精銳菘藍血量80,只要3刀即可斃命,簡直就是菘藍的天敵,而且拜占庭速度17,菘藍想跑也會輸。另外也可搭配一些遊俠或使用遊俠當作聖騎兵的替代品,資源也可以多存一下,只是打菘藍就不會比較痛而已。〔最好是兩種互相搭配〕
  比較重要的是,拜占庭的騎兵群花費資源過高,很難控制完善,常常到一半就會沒資源,因此在資源方面必須要控制好,利用市集交換黃金,把過多的石頭或者木材賣一賣,黃金過多就去買食物,如果能夠好好利用這些招數,想必塞爾特再也不是對手。


〔蒙古待續…〕
 
悠悠哉哉。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騎士

Cerulean Angel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看過介紹,

好像沒想像中的差呀= =

這是幻影寫的嗎?

想給幻影一個好!!
 

當我抬頭我知道上帝不會丟下我 

讓我有勇氣了解痛苦和美麗

張震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QUOTE=迷 雪情]看過介紹,

好像沒想像中的差呀= =

這是幻影寫的嗎?

想給幻影一個好!![/QUOTE]
是 momoka 會員跟我提出的問題,我只是給個答覆而已。其實每個種族都有優點,但是每個種族都有被剋的弱點,有些人擅長步兵,有些人擅長騎兵,祇差在這裡而已。不然每個種族都是好的。

〔預備補上蒙古族戰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先討論蒙古:
  兵種介紹:蒙古主要是弓騎兵種族,另外騎兵也算不賴。皆為攻擊/遷移速度快的種族,也算是蠻難纏的系列。常常就會利用突騎跟駱駝騎兵做組合,抵抗步/騎兵的攻擊。

  基本加成效果:
  一、馬弓騎兵係發射速度快20%
  二、斥候類型直升系血量+20%〔斥候除外〕
  三、獵人工作速度快50%

  特殊/研發加成效果:
  鑿岩機:〝攻城武器製造〝所內生產單位移動速度快50%〔城堡武器不算〕
  團隊加分則讓斥候騎兵類型視野範圍+2


進入主題:
  論蒙古使用的資源,主要成份以木材黃金為重要,食物只算次等〔駱駝騎兵用〕,城堡兵〔蒙古突騎〕只需木材黃金,對資源消耗能有很大的控制效果。因為後期,只要是需要食物,建築物已經不太需要了,所以木材到最後都會剩個好幾千。而蒙古突騎就是專門升來耗費這些資源用的強力兵種。基本上玩蒙古,農田只需10個就好,又蒙古升封建幾乎是可以搶快的〔就因為獵食速度快〕,所以食物也是保留很多,可以用些斥候去給對手鬧一下,擾亂對方的經濟。
  本人沒使用過蒙古,對於蒙古的特性也稱不上專家,因此不能給出使用蒙古的好建議。只要會使用駱駝騎兵〔打騎兵〕、蒙古突騎〔殺步兵〕的配合,大致上就可以克敵制勝了,若要配上一點匈牙利騎兵〔毀攻城武器〕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何對抗蒙古:
  於蒙古的攻擊算是多元的,又是騎兵速度性種族,要對抗其實不是如此簡易。如果要對抗,可能要使用哥德衛隊海了。大家都知道哥德的優點:「抗弓箭、生兵快」。只是還是要注意黃金產量,因為蒙古特殊兵不需要太多資源,哥德海卻要大量資源。也可以使用哥德海配上矛兵系的組合,可以減少黃金的浪費。沒對抗過蒙古,一切僅照資料提供戰略,不一定能成功,望請見諒,以上提供到此,若有更好戰略請不吝提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QUOTE=幻影神兵]首先討論塞爾特:
  兵種介紹:塞爾特主要是步兵種族,而除了步兵以外,第二強大的則是攻城武器。這是塞爾特主要使用的兵種搭配,若還要說,頂多在布陘荅虒篞翩A很少人會使用遊俠。



  基本?lt;/p>   一、步兵移動速度增扑|使用攻城武器的其一理由。


  三、攻城武器攻擊速度弁S殊/研發?lt;/p>   塞爾特狂熱:攻城武器生命升50%。


  團隊?lt;/p>
進入主題:
  討論塞爾特使用的資源,黃金花的將近最少,大多花費在攻城武器身上,而主要消耗資源還是食物,又因為伐木速度夠快,也不怕木材少、農田少,因此資源到後期簡直用之不盡。城堡兵〔菘藍武士〕又是所有特殊兵種內的〝步兵係〞裡速度最快的,又對建築物有奶ㄛO很差,若是一隊的菘藍...『刪除過多引言』[/QUOTE]

大說的真是剖析透澈,在一般實戰上來講,塞爾特在木材上比一般國家總是多一些,主力兵只要木材和黃金就好,種點田就有攻高防硬的遊俠、馬拉松得主的步兵,還蠻省的!但大多數遇到塞爾特的兵種搭配多為一堆重投、重弩、重衝和巨投再配上一點小兵(步、騎兵)。

弟竊下的思考與版大的建議不某而合,打塞爾特都用拜占庭,馬跟飛鷹打攻城器還蠻好打的,聖騎比遊俠好用的地方在攻城器和步兵一起打,效率上好多了!不過還是帶點火炮比較好,多一個攻擊多一點清敵的效率,投石車也不妨用用,一次清掉塞爾特重弩!但塞的遊俠還是比拜的馬強要注意!另外附帶一提拜有輪耕制度,多種點田食物就比較跟的上消耗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QUOTE=幻影神兵]首先討論蒙古:
  兵種介紹:蒙古主要是弓騎兵種族,另外騎兵也算不賴。皆為攻擊/遷移速度快的種族,也算是蠻難纏的系列。常常就會利用突騎跟駱駝騎兵做組合,抵抗步/騎兵的攻擊。



  基本?lt;/p>   一、馬弓騎兵係發射速度快20%
  二、斥候類型直升系血量+20%〔斥候除外〕
  三、獵人工作速度快50%



  特殊/研發?lt;/p>   鑿岩機:〝攻城武器製造〝所內生產單位移動速度快50%〔城堡武器不算〕


  團隊?lt;/p>
進入主題:
  討論蒙古使用的資源,主要成份以木材黃金為重要,食物只算次等〔駱駝騎兵用〕,城堡兵〔蒙古突騎〕只需木材黃金,對資源消耗能有很大的控制效果。因為後期,只要是需要食物,建築物已經不太需...『刪除過多引言』[/QUOTE]

實上蒙古比塞爾特難打多了,除了肥肥的匈輕外還有駱駝可用外,還擁有加裝自動射擊系統的突騎相當的強,另有裝設F1賽車引擎的攻城車,不太容易殲滅。

是蠻好打遠程單位的,不過沒錢還是做點匈輕幫打蒙古吧,有錢就做騎兵嚕,騎兵和哥德互用也相當不錯,至少對方不見得會做一堆劍勇等你的哥德,另外同上還是做點火炮、投石車比較好,畢竟蒙沒有塞的血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弟在網上同時遇到蒙古加塞爾特的組合還蠻多次的,但小弟還是選用拜占庭(血比步兵多‧‧‧汗),另外蒙古真的好強。有一次遇到蒙加薩的組合,我方則是拜加波的組合,雙方開打都死傷慘重,薩剋馬剋的好兇,戰象被突騎和奴隸兵殺的奇快的,不過波打弓兵+2攻擊力,還是硬把蒙的突騎打跑,變成剩下小弟的聖騎兵對方的奴隸兵,不過還好聖騎兵不怕駱駝,一擁而上清掉薩的駱駝,但還是被後來的突騎卡地形被射死@@,不過換對方衝過來地形開放換蒙被小弟打慘了,一來一往不知大大們有沒有比較好的建議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QUOTE=momoka]事實上蒙古比塞爾特難打多了,除了肥肥的匈輕外還有駱駝可用外,還擁有布蛪磲滷j,另有裝設F1賽車引擎的攻城車,不太容易殲滅。

哥德是蠻好打遠程單位的,不過沒錢還是做點匈輕幫打蒙古吧,有錢就做騎兵嚕,騎兵和哥德互用也相當不錯,至少對方不見得會做一堆劍勇等你的哥德,另外同上還是做點火炮、投石車比較好,畢竟蒙沒有塞的血多。[/QUOTE]
事實上,匈輕花費食物其實算蠻高的,而對手也可以使用駱駝騎兵反擊,騎兵系種族就是這麼變態,要什麼騎兵都有。若是食物不足,建議還是不要跟蒙古拼馬爆術,還是使用些抵抗性強的步兵種族加上攻城武器會比較好點。
是說真的,要抵抗蒙古的F1賽車…只有使用騎兵了,但如果覺得木材跟黃金還算充裕,可使用強力投石機去毀掉他,否則真的很難去抵抗這些〝怪物〞。

_______________
今天就先到這,要去休息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QUOTE=momoka]版大說的真是剖析透澈,在一般實戰上來講,塞爾特在木材上比一般國家總是多一些,主力兵只要木材和黃金就好,種點田就有攻高防硬的遊俠、馬拉松得主的步兵,還蠻省的!但大多數遇到塞爾特的兵種搭配多為一堆重投、重弩、重衝和巨投再配上一點小兵(步、騎兵)。

小弟竊下的思考與版大的建議不某而合,打塞爾特都用拜占庭,馬跟飛鷹打攻城器還蠻好打的,聖騎比遊俠好用的地方在攻城器和步兵一起打,效率上好多了!不過還是帶點火炮比較好,多一個攻擊多一點清敵的效率,投石車也不妨用用,一次清掉塞爾特重弩!但塞的遊俠還是比拜的馬強要注意!另外附帶一提拜有輪耕制度,多種點田食物就比較跟的上消耗量。[/QUOTE]

  嗯嗯...看的出幻影神兵對賽爾特的使用相當有心得,感覺上賽爾特配兵確實都以木頭黃金為主要取向。賽爾特又少了品種第三級騎兵裝甲,生匈牙利輕騎不太符合賽的屬性,戰茅兵更差,兵種用到食物的場合都是生產步兵為主。

  不過在對抗賽爾特方面,我比較慣用波斯,戰象算得上是超強力的騎兵,生命值620皮厚血多,拿來拆攻城武器再好不過了;以賽爾特來說,僧侶的科技並不算強,值得注意的只有戟兵而已,波斯用弩炮或火槍兵配上戰象就可以解決。
  並不是說聖騎兵不好用,而是聖騎兵的遠程裝甲比較薄弱,遇上黑森林的窄路地型,往往會受制於守在路口的攻城武器,沒品種的拜占庭顯得比較吃虧,因此建議用聖騎兵為主力時,配上火砲是較理想的作法。
  另外,拜的僧侶蠻強的,升級救贖思想&印刷技術可以隔牆招降敵軍的重投石車(升完印刷術僧侶招降範圍12,比投石車射程更遠)
 



<翼動雲波,端坐森羅;千古謬論一邪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森林後期,對抗[賽爾特/蒙古人] 之戰略

  實,塞爾特還有一個在黑森林的優勢,上述說過,黑森林大多窄路地形,所以塞爾特只要在那些窄路用圍牆圍著,再使用〝重型投石車〞*1 來開路,就可以把攻擊路線轉換了,只是最好要有同伴跟進,以免開道路後對方從新路線大肆進攻(但如果這樣的話,攻擊會變的比較混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3:23 , Processed in 0.02713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