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了,不經不覺廿一世紀已過了一半。
踏入新年,我的心既喜且憂,真不知會發生甚麼事情。
喜的是爺爺後天就出世了。
他老人家生前對我百般疼愛,這次複製再生,
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以回報他對我的恩情。
另外我家那隻小狗阿斑快死了,實在是好消息。
這隻阿斑是複製犬,自小伴我成長,
可惜近年老了,已不能陪我跑步。
我已取了牠的DNA,等牠一死,立即再去複製,
那麼我可以重新擁有可愛而又健壯的阿斑了。
求求你,阿斑,快點死吧。
不過,我媽我爸就真叫我擔心。
我媽今年升高中了,有許多人在追求她。
我媽也看上了鄰居志成的爸爸,他們是同班同學,
又都是生物小組的活躍分子,兩個人很投契呢。
我爸當然不高興,說當初複製我媽,
就是因為深愛她,不忍看她就此長埋地下。
原打算等媽媽長大後再續前緣的,怎料到媽媽竟另有所愛,
他說這是紅杏出牆、背夫偷漢。
可是媽媽反駁說,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複製已是再生了,
當然要過自己的新生活了,怎能任由爸爸主宰。
可憐的爸爸除了感情受挫外,更有性命之虞。
最近醫生發現他有肝癌。本來這沒有甚麼大不了,
因為爸爸早已複製好個替身,以防有惡病時可做器官移植。
誰知替身爸爸知道後非但不肯做手術,還揚言說要殺死爸爸。
他兇神惡煞地對爸爸吼道﹕『你已經七十幾歲了,我才十八歲呀,
怎麼要我死而不是你死﹖我當初沒要求你複製的,我亦從來無答應
你切個器官給你的。既然現在我有生命,你休想輕易毀了我。
跟你說,這件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雖說可複製重生,但爸爸說那是另一個他了,怎及自己長命百歲好,
所以堅持要替身做移植手術。現在事情僵持不下?
唉,兩個人其實都是我爸爸,雖然替身爸爸比我還年輕,
但他畢竟跟我爸一模一樣呀﹗我也不知道幫哪一個好。
本來我打算下星期到複製公司預定複製個替身的,
看現在這亂糟糟的情形,我實在懷疑,到底要不要複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