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續…
--------------------------------------
夜幕低垂-第一回:徹火之城
----------------------------------------------------------------------------
您或許認為他們是軍隊的棋子,將軍。但是在戰場上,他們就是我的人。他們是我的責任,我的同袍,更是我一生中無法取代的朋友。
「斐斯‧拉文希爾」上尉,在瓦希事件之後對三號城駐軍司令部的報告。
早在幾艘寫著Earth federation的科學殖民船,在宇宙探查了到了一顆星球,在這個奇特星球上有著跟地球類似的氣候,只是冬跟夏的轉換需要整整六年的時間。
人類登入Field of Honor的時候正值冬季,星球寒冷隨著時間的增長,隨著幾個年的環境測試,證實這個星球適合人類居住,並把這星球稱為Field of Hono,開始移民計畫「擎天神」,隨著四艘非常巨大的殖民船在Field of Honor星的軌道外準備降落,人類分別準備在這星球的四個大陸降落。
但是在降落的時候出了差錯,當一艘要降落在三側大陸的殖民船,整艘船艦的電路系統,,突然間好像漏電似的所有系統在一瞬間全部停擺,殖民船失去了方向, 一夕間整艘船含船上的兩百多萬人一起墬落滅亡。
這是地球聯邦殖民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件,原本是要降落在這星球的東南面,但是卻墜落在東北,這星球的東北是唯一一個非常不適合居住的環境,地勢想當險惡,所有的解釋都指向擎天神系統「EVA3」(伊娃三號)的程序疏失,雖然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件,但是其他殖民船已經成功的降落在Field of Honor的肯亞、阿斯特、多藍,三個大陸上
隨著時間不斷的過去在短短的幾年內分別在Field of Honor肯亞、阿斯特、多藍等三個主要的大陸上建立了規模龐大的城市以及城鎮。
一切以為都是那麼的美好,卻只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隨著時間流逝,數十年過去了,駐紮在星球上的殖民科學家們,發現了不可思議的生物,體型跟人差不多大小,這種生物隨著季節把自己冷凍起來躲在地表三百公尺以下的洞穴中,而且數量非常旁大,這個發現一開始以為沒什麼只是以為是個不起眼的小問題,實際上卻是這場永無止境戰爭的開端…
西元3033年 Field of Honor星球外層
太空軌道上停泊著數量龐大的星際艦隊,艦隊旁還有一些,三架一組的死靈三型在艦隊旁巡邏著,這龐大的艦隊正是大強的Earth federation(地球聯邦),在一艘龐大的戰艦中的某個艙房內,幾個人正熱烈的討論某件事,只有一個外表看似二十幾歲的女子,沉默著一語不發看似渙散,但眼神卻充滿了堅定與悲傷以及憤怒,他看了看前方壓力窗外的太空景象後,便轉過頭來向那幾個還在熱烈討論的人說道
「你們幾個先回去房間休息吧,明天是很重要的任務,把身體照顧好」
其中一個人面帶微笑的回答著
「您放心拉,只不過是蟲子,沒什麼的拉,上…」
那人只是揮了揮手要他別再講下去便接著說「我有點累了,我想休息一下」
那幾個人聽到後便向那人行了個敬禮,女子便轉身前往一個艙房,當那艙房的自動門關閉後,外表看似二十幾歲的女子,便坐在’艙房內桌前對著一本厚厚的紙頁筆記沉思著,筆記中還夾著一張照片,照片中正是這位女子與一位男子的合照,照片中兩人充滿幸福的感覺,藍色與黃色泛點紅色火光不斷的透過艙房牆上的壓力窗投射進來,艙內都還能感受到一些微微的震動,原本堅決的眼神,突然柔弱了下來,眼中開始積起了淚水…
「這是為了什麼…這倒底是為了什麼…」
年輕女子用非常低沉帶有點哭泣的聲音重複這句話語,「難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錯的?為什麼…為什麼……」
此時女子已經忍不住激動的情緒,淚水不斷的從臉龐兩邊滑落下來,滴在那本厚厚筆記本的照片上…
「哥哥…我到底該怎麼辦…」
十年前 多蘭大陸- 人類領地:西爾凡三號城
至地球來到FOH星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在爺爺的安排下,與哥哥一同前往FOH星,離開因戰爭而殘破不堪的地球…
雖然覺得不捨,但是還是我決定前往新世界發展。
再與爺爺互相道別之後,搭上了巨大的飛行船,當飛船逐漸遠離地球時,地球的顏色,就像一張因年代久遠而失真的泛黃照片,大氣中瀰漫著一股悲傷
經過數個月的長途飛行,在艦長的告知下,我看著艙房窗外一顆水藍色的星球…
那裏…
就是新世界…
人類已經在新世界(FOH星球)上建立了三座規模巨大的殖民城市,數年間,人們開始由拓荒轉為安定,三座要塞城市分別以建造速度跟防禦能力為區分,由高到低,一號聖文城、二號擎天城、三號希爾凡城,每座城市範圍半徑約五十五公里到五十一公里,以寬一公里,高達六公里的塔城為每座城市的中心點,塔城的中央指揮部監控著整座城市。
從這三座由高聳城牆保護的巨大要塞城市往外擴散成好幾個殖民小鎮,成功的殖民了十二年,十二年間沒有人敢回想十幾年前地球聯邦悲慘的過去,戰火導致上百億人死亡,如今剩下的人背負著過去活著…
原本美好的一切,卻逐漸離我們而去…
[警告!前往最近的撤離地點!]
陽光從窗戶射入室內灑落在地上,窗外傳來系統的警報聲跟陣陣的爆炸聲,在這之中還夾雜著人們倉皇逃命的尖叫聲…
事情並不因該這樣發生…
在新世界內有著許多與地球不同的奇異生物,其中一種生物,我們稱它為科莫亞,他們類似地球上一種稱為螞蟻的昆蟲,不過體積卻比人還要大上兩三倍,不僅如此,數量還非常驚人,不過他們卻沒有什麼攻擊性,主要是以一種叫苛氬欽的植物維生,當時政府並沒有警告這些生物具有危險性,所以每天過著自以為快樂的生活,我是這麼想的…
隨著時間流似,這些生物好像受到什麼嚴重刺激,發狂似的攻擊殖民要塞城附近的小鎮,聽哥哥講,他在之前的一次任務就已經知道這些生物會攻擊人,但是卻沒有任何人理會他的警告,當城市外的殖民小鎮發生這種事情,他反而不生氣還一臉很高興事情發生了,天呀!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的哥哥腦袋是不是被撞壞了…
然而這些攻擊小鎮的科莫亞數量卻不是很多,不過現在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攻擊周圍小鎮,數量從十幾隻,變成數百隻,上百隻,上千隻亞莫斯…
我相信現在這些怪物至少有上萬隻在城市內了…
「碰!」
一聲巨響,房間一角的牆壁因爆炸而破碎,衝擊力將少女狠狠的噴向房間的另一邊牆壁。
眼前的牆壁突然爆開來!我根本來不急反應,頓時我只覺得全身疼痛,眼前有點模糊,我用雙手支撐靠坐在門旁的牆邊,手掌…
手掌…上…流著鮮紅的水…
「不…」
不,那是我自己的血阿!完了…我也被撞到頭昏了嗎?
少女用較為乾淨的手掌背面輕擦了雙眼,房間內被炸了一個大洞,周圍還有一些碎塊,跟因爆炸而起火的物體,
好痛…小腿被剛剛爆炸的破片給割傷了…我環顧四週想找一些可以止血的東西,才剛要找,一個令我心跳加速的聲音突然傳來
一個像是雞叫卻又更為尖銳的長聲跟其他雜聲從剛剛的破洞傳來
一下子,一隻有著尖長的外肢和牙齒,看上去像大型的蜘蛛卻又不像蜘蛛的科莫亞從破洞緩緩的爬入
「天啊!別鬧了…」
我看到科莫亞的當下我就覺得,我該不會就要死在這裡了吧…
「碰」
又是一聲強烈的爆破聲,我的雙耳被爆破聲炸的頓時聾了,連眼睛都感覺有點模糊,眼角看到電動門像是被某個力大無窮的巨人給踢飛了進來,眼前不但模糊還上下震動
「瘩瘩瘩…瘩瘩瘩瘩瘩瘩…」
又是一連串的響聲,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看著眼前的科莫亞噴出了一些看似綠色的液體,想衝進來房間,不過卻又扭來扭去,最後掉出了破洞
「靈月!靈月!」
快耳聾的耳朵傳來非常熟悉的聲音,但我卻異常的害怕,我轉動頭,朝著門的方向看去,一個人朝我走來…
「別過…」
我才正要開口,那人就一把緊緊的抱住了我
「太好了…」
「我還以為我就要失去妳了。」
我逐漸回神過來,眼前的模糊也逐漸消失,旁邊還有帶著哽咽的聲音。
「哥哥…」
原來是哥哥,還好不是壞人…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從爺爺那裡聽來,這種失控的情況下常常會有人犯罪…想到這裏我都不敢再想像如果是壞人我該怎麼辦
哥哥一面將手中的步槍背在背上走上前來,一面拿出手帕輕輕的擦拭著我的臉龐,接著就將從身上的裝備包取出一罐噴劑跟一包白色的紙。
「我馬上幫你處理傷口,先不要動。」
一面幫我的傷口噴上白色的泡沫,感覺有點涼涼又帶有的刺刺的,接著就幫我把傷口處貼上那片紙,疼痛的感覺的確馬上減緩了許多,此時哥哥的耳機好像收到什麼訊息,不過我似乎完全聽不懂
「喂!?,通訊有點不良!你確定?好…喂…?,重複,在HG65-4會合,好,喂?喂!…」
哥哥再次按下耳旁的東西,先是環顧了四週,脫下自己的軍用夾克披在我身上
「靈月,站得起來嗎?」
哥哥輕聲的問著我,不過他的眼神依然像老鷹一般鋒利的緊盯著四周,我點了點頭,一手撐著牆壁一手緩緩的爬起來,哥哥一手舉起步槍一手牽著我的手帶著我緩緩的走下樓,大樓內的電梯都已經停擺,在這個超現代化的城市內,沒有了動力,處處成了關卡,我們只好放棄最快的途徑,轉為走逃生梯下樓。
大概走了五分鐘左右,從二樓可以看見一樓的逃生梯的大門,逃生大門已經被某種強力的爆炸給炸的不知去那了,哥哥比了各手勢要我先在這邊等他一下,就自行下去一樓的大門檢察,我靠著旁邊的牆壁滑落下來,靠坐著牆壁,八年前根本想都沒想過,會變成今天這樣,事情根本不應該這樣發生。
哥哥靠在毀壞的大門旁看著外面約莫十來秒,便小跑步的朝我跑上來牽起我的手
「我們走吧」
雖然隔著手套,但是卻能感受到哥哥的溫暖與穩重,離開的時候忘記穿鞋子,雙腳踩在碎石子上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傍晚的夕陽依然頂著它強烈的光芒,我舉起另一隻手試圖抵擋強光,突然間覺得心跳加快,在外面的時候我還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到,事情已經不在是我所能想像的了,不知道是什麼的巨大物體,像發芽似的穿出地面,隨意的撐破馬路,甚至緩緩插入建築物裡,碎片挾著灰塵不停的從高處掉落。道上的車輛翻覆,城市系統的警報聲不斷的迴響,街道上只剩我跟哥哥兩個人,周圍根本一片死寂。
從小巷走出來,大街上,看到的街景,我突然覺得全身無力,兩腳一軟跪坐了下來,眼前的畫面我這輩子大概都無法忘懷…
大街上,車輛因相撞變的扭曲,從廢鐵內還可見一些因受到擠壓的屍體碎塊,血液還不斷從廢鐵中滲透出來…
周圍則是一片血腥景象,紅色的鮮紅如大海般的覆蓋在大街周圍,建築的牆壁、窗戶、玻璃也被染上鮮紅的血跡,在鮮紅的大海上,許多殘缺不齊的屍體,有的下半身不見內臟全部外露,或則頭部以下還算完整,頭顱整個受到某種高壓力像一顆雞蛋在手掌中被捏碎,血漿內還隱約可見一顆不完整的眼球,散落一地的空彈殼,地上還有很多明顯是軍人的屍體,這些屍體比起一般屍體來講,軍人的屍體不是被某種巨大的鐮刀在身體上插了好幾刀,不然就是整個人被大卸八塊,景象實在令人慘不忍賭,。
看到這種景象,我真的不知所措害怕極了,不知不覺手掌緊握了起來,哥哥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我。
「靈月別害怕,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靈月再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已經是十年之後的事情了…
哥哥要我先閉上眼睛,緩緩的帶著我走向停在大街上的數輛裝甲運兵車其中一台,有些運兵車還因為地面隆起煞車不住翻倒,將我安頓在一旁的座位上之後,哥哥走到運兵車內的指揮坐上操作著我不太了解的東西
「真是該死!」
斐斯用力的敲著前方的螢幕
「早料到會這樣,我就應該要先去一號城才對,三號城會失陷根本只是遲早的事,一定要想辦法盡快跟博布還有柯曼會合才行,以一號城的防衛能力一定能檔下上千萬的蟲子!」
「哥哥?」
我從沒看過哥哥如此懊惱,但是這也不能怪他,事情發生的太快根本沒有人能夠預測,我走到哥哥旁想看看自己能做些什麼
哥哥專心的看了電腦的畫面一下說著
「我們該離開這了,這裡快要被那些鬼扯生物占據了,現在要趕快到最近的撤退區才行」
哥哥話才剛說完,通訊器好像又傳來訊息
「史卡斯!? 你在這附近?嗯,我剛在運兵車看到指揮部傳來的最後指令那些怪物已經突破第十三區的防…」
一陣尖銳的叫聲打斷了哥哥的對話,拿起放在一旁的步槍先從運兵車內牆上拔下一個彈匣,在小心翼翼的拔下步槍的彈匣把另一個彈匣安裝上去,舉著步槍小心翼翼的走出車內
幾隻蟲子,看到斐斯從車內走出來之後,張牙無爪的衝了過來,只見斐斯迅速做了一個前滾翻的動作,舉起步槍
下續…
「啪啪啪啪…」幾聲後,那些蟲子一個接一個應聲倒下。
我走出車內,看著哥哥熟練的操作步槍,突然間一個巨大的身影遮住了陽光
「哥…哥…後…」
斐斯看了靈月一下,,馬上轉身,一隻巨大的怪物正緩緩的往那斐斯的位子走來,斐斯不假思索對著那巨大的怪物開槍
「啪啪啪啪…」
一連串的子彈應聲擊中怪物的身體,但是只聽到子彈被非常堅硬的物體給彈開的聲音,以及步槍沒有子彈的「喀喀」聲
「鬼扯!」
斐斯訓練有素的槍法也無法對付這種龐然大物。
「斐斯,滾開!!」一個叫聲傳到我的耳中,我還沒反應過來哥哥就已經把步槍拋開往我這邊衝過來,我還沒準備好,哥哥就把我撲倒在地緊緊抱住
「碰」
在一次的一聲響亮爆炸聲響中,剛剛的那隻大怪物,伴隨著四起的煙層消失在其中,我睜開眼睛,綠色的黏液從空中不斷落下像小雨般,不少滴滴在我的臉龐上,感覺好噁心…
「這記火箭漂亮吧!朋友。」
在煙霧中,斐斯揮著手想拍去煙霧,另一隻手牽著那名少女,少女還因為煙霧而嗆到,不斷嗚著嘴巴咳嗽…
「死卡斯,媽的!還好我們倆搭檔夠久了,要不然要是我妹妹受傷了,我一定宰了你!」
斐斯面前的軍人從軍服左側的口袋中取出一根煙刁在嘴邊準備點火
「喔喔我還以為是你新交的女友,原來是靈月阿,還有我姓史,不是死,蠢蛋斐!」
「你就是該死,不過…」
斐斯走到史卡斯面前,兩人很有默契的互相用拳頭擊掌
「謝了,兄弟。」
「應該的,兄弟。」
「謝謝你,史叔叔。」
史卡斯聽到靈月輕柔的聲音,回頭仔細看了靈月一下,他腦中實在很難想像當初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如今已經成為一位身材火辣凹凸有致的少女。
「我說…靈月,好幾年沒見面了,沒想到妳也變得這麼成熟董事了。」
被史叔叔這樣一聲,我才想起來,我身上還穿著睡衣,趕緊抓緊哥哥給我的夾克…
只見哥哥走上前,貼上史叔叔的的背後悄悄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害我有點好奇,但是我又害怕被看光…天啊…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在意這種事…
我真的被撞昏了…
三人走入巷中一個牆壁被建築內。
「哈哈」
「我怎麼敢,我還是比較喜歡單身!哈哈…」
史卡斯一直在大笑沒多久,背後傳來了急促的步聲,幾名步兵氣正喘如牛似的跑到這裡,一名步兵氣喘吁吁的說著
「上尉,抱歉,我們沒辦法馬上跟上」
史卡斯先是點燃叼在嘴上的煙,然後怒視那個步兵
「你在說什麼鬼話,要是我不衝那麼快,我的朋友死了誰來負責阿!」
那麼名士兵被史叔叔這麼一吼,我也跟著嚇到了,原來史叔叔也有這麼恐怖的時候…
旁邊的一個步兵看到上尉這樣斥責身旁的夥伴憤憤不平,想替同袍抱不平
「上尉,我們的任務可不是來讓你拯救你的平民,是來找263連連長的阿!不是救平民!」
這個人才剛說完身旁其他人都愣住了,那人看了旁邊夥伴又朝夥伴注視的地方看著
「長…長官…」
那幾個步兵立刻立正對正在清理身上綠色液體的軍人敬禮,那個話剛講完的步兵看了看那人肩上銅色的老鷹徽章,馬上跟著立正敬禮,語氣結結巴巴
「長官,對不起!我不知道您是斐少校,實在是非常抱歉!」
斐斯稍微把一些綠色的黏液弄開之後回答著
「稍息。」
「各位辛苦了,讓你們冒這麼大的危險跑來找我,不過我看已經沒必要接我去司令部了。」
「為何?」
史卡斯皺起眉頭問著。
「原因很簡單」
斐斯指著在遠方就能看見的塔城,槍砲聲卻已經沒有之前的密集,周圍已經濃煙大起
「剛剛我在一另裝甲運兵車中用自己的密碼進入司令部通訊網,但是司令部只下達了死守第二區的命令,就沒有再有任何訊息了。」
「怎麼可能?第五區不是有四個連在戰鬥嗎?怎麼…」
「史卡斯,這段通訊已經是四十分鐘前的事情了,我這樣講你應該能夠明白吧。」
史卡斯自己越想越不對勁,看著遠處的巨大城塔,從地面上看,這座固若金湯的巨大要塞仍聳立在城市的中央,然而周圍迷漫的煙霧卻又是一個無法動搖的事實。
「城塔四周應該都充滿那些怪物了,直接去機場前往一號城?」
「一號城!?那裡現在可是處於無法通訊的風暴中,在想什麼?這時候應該要撤退到二號城才對。」
「是沒錯,是應該要去二號城,但是考慮到距離的問題,我們還需要一個中繼站才行…你難道忘記我們已經失去很多據點了嗎?」
「我當然記得!」
「那麼我們要直接離開這裡了?」
一名士兵才剛講完,一旁的街角對面的小巷傳來了另一批奔跑的腳步聲,史卡斯馬上貼牆舉槍大吼
「閃電!」
身旁的士兵都跟著舉槍對準了那個小巷,尚未見到身影,每個人都非常緊張,手指都已經碰到板機,只差沒扣下,子彈隨時一觸即發。
「迅不急耳!」
聽到一般平時的口令之後,史卡斯率先放下步槍,大家才放下步槍,小巷口出現了兩個身影,靠在巷口兩側
「我是第44機動兵團第三行動營,263連,請求集合。」
斐斯對著自己的頭盔麥克風說著
「索妮,是妳嗎?」
沒幾秒後通訊器就傳來回答
「少校!?是的,少校,我是索妮。」
史卡斯對著小巷比了幾個手勢,對方也做了些回應,之後兩個人影從巷口中衝出,其他幾個人則是離開巷口半跪舉槍掩護,兩個身影逐漸清晰,同樣穿著保護全身的護甲衣的機動步兵正往這邊跑來,當兩人都跑入巷口中時,掩護的人才退到巷口內繼續觀察外面的動靜
[警告!前往最近的撤離地點!]
兩人跑到斐斯面前立正站好,同時回答
「槍砲一等士官長,索妮向長官報到!」
「槍砲下士,赤風向長官報到!」
「稍息。」
斐斯露出了笑容,拍著索妮跟赤風兩個人的肩膀
「真的太好了,你們都還活著。不過巴威是不是還是老樣子在後面斷後?巴威呢?」
滿臉灰塵的索妮看著斐斯沒有露出笑容,只是搖了搖頭,一旁的赤風不發一語。
「我們在9-17區的時候與少校被迫分開時,我跟赤風被數十隻蟲子夾擊,要不是巴威幫我們…我們…
索妮別過頭去,看著一旁的地上,斐斯沒有在追問下去,只是再度拍了索妮的肩膀,看著逐漸被染紅的天空
「願地球與他同在。」
卡斯吸了一口煙說著
「斐斯,現在該怎麼辦?前往最近的撤退點?還是去司令部?」
斐斯舉起G4步槍,看著步槍上面的彈藥顯示器之後拔出步槍的彈匣,從大腿上彈匣系統中抽出一個新的插上步槍,當步槍自動上膛之後說著
「各位,我們趕快離開這座城市吧!」
史卡斯笑了一下,便把煙丟在地上用力的踩了一下,從背後掏出步槍跟著其他士兵一起喊出
「是!長官!」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