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Worrior4: Mercenaries 機甲爭霸戰4:傭兵

![](data/attachment/album/201006/11/95908_1276254273ti7A.jpg)
[b]機甲爭霸戰4:傭兵[/b]
[b]官方正式免費釋出![/b]
開放下載原文(兩則):[MechWarrior 4 Free Release Available!](http://battletech.catalystgamelabs.com/2010/04/30/mechwarrior-4-free-release-available/)、[Mechwarrior4 Free, the long awaited moment](http://www.mektekdev.com/sit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1&Itemid=91)

【英文名稱】:MechWorrior4: Mercenaries
【語 言】:英文
【類 型】:動作 (or 機駕戰鬥模擬)
【發行年份】:西元2002年
【製作發行】:Microsoft Games
【臺灣代理】:無
【官 網】MechWarrior 4: Mercenaries
【簡 介】:請參考巴哈姆特
【系統需求】

- Windows 98/ME/2000/XP - 128MB Ram - 700Mhz CPU - 1 GB 硬碟空間 - 16MB 顯示卡
【遊戲畫面】: 整備室畫面 ![screen01.JPG|800x600](upload://rWrsMmL38KjDHI7YbPBF5HtqayR.jpeg) 任務選擇畫面 ![screen04.JPG|800x600](upload://y7KiKwS2v18LY8SQbxa4MF6z5Oq.jpeg) 戰鬥中畫面(倉內視角) ![screen03.JPG|1280x1024](upload://AkNbWmOnhUFy3Jih8rAmrEHmIxu.jpeg) 戰場中畫面(第三人稱視角) ![screen0011.JPG|1280x1024](upload://5XCd3GaMidMyBGhhcDB43NHwhFa.jpeg)

【操作方式】MW4M_CtrlAdvs_V1.30.pdf (108 KB)[b]

CAUTION!!![/b]
請先下載上方【操作方式】的pdf檔
建議在玩遊戲前先到Options中啟用滑鼠並設定為Torso(例圖),並且修改控制設定。
原始設定中滑鼠未啟用,這意味著如果依照原設定…那麼就得用鍵盤瞄準射擊…極為困難!另一方面,原始鍵盤配置也不太好用。因此,我將我的建議配置連同操作設定的中文翻譯整理成一個檔案,希望對各位會有所助益。

========================================================
【小小評論區】: 遊戲中的機體類型超多!每架機體在只要在噸位限制內,都可以盡情的改裝!

玩家可以拆掉不需要的配件或犧牲裝甲厚度保留噸位來裝武器、其他配件或提升速度;也可以把裝甲弄超厚、硬到底!但可能就會變成慢吞吞的烏龜或是火力不足。
然而,在提升火力的同時還必需注意過熱的問題,考慮冷卻槽是否也該加大;實彈系武器彈藥量也需要依照戰役的長短考慮是否增加等。
不只能依照自己的喜好組一臺專用機!而且寫實度100分!

戰鬥方面,操控方面類似坦克遊戲,上半身是砲臺,下半身負責移動。以倉內視角進行遊戲,玩起來臨場感十足!
不過,剛開始建議還是用第3人稱視角進行遊戲,因為畫面中央雖有上半身角度的標示,但不熟悉的話常常還是會搞不清楚自己腳正轉哪個方向。(呃…我一開始用倉內視角玩時跟本是無頭蒼蠅…)

遊戲中還有不少有趣的特點:

  • 機體的各部位耐久度都是分開記算的,各部位的毀損都會影響機體 (ex:武器毀壞 or 跛腳…等)

  • 還有不少特色武裝,如:火燄發射器 - 可使對方機體過熱,甚至使對方機體強制停機…等之類

  • 戰役中還可以捕獲對方的機甲來用,也是很大一個特色。

    對機甲有愛的玩家不容錯過!還能連線網路對戰呢!

    對於遊戲背景、世界觀想更深一步了解的話,請參照BattleTech - 維基百科

| 機甲爭霸戰4:傭兵 下載處 |
| 註:安裝MekTek的下載程式MTX。 安裝完成後開啟MTX,點上方第2條功能表列的Games Available,找到MechWarrior4: Mercenaries下載安裝即可 |

試玩展示:
機體:WolfHound
機體:Flea
機體:MadCat

五代預告片

可惜五代目前好像停止開發了,看了那畫面實在很想玩啊~~~!!!

看成機戰傭兵…(汗

我以前好像玩過這款的前作<<介面好熟悉

看成機戰傭兵…(汗
ppp2 發表於 10-5-30 22:11

哈哈,簡稱"機戰4傭兵" (被打
上網查了一下,遊戲類型似乎還蠻像的…
不過…
機戰傭兵感覺比較…奇幻風?
機甲爭霸感覺比較…寫實風?
嘛…我也不太會形容…(汗

P.S 為了避免混淆我在標題把英文名放上了

我以前好像玩過這款的前作
Oo黑輪YAoO 發表於 10-6-1 20:56

嗯,這款是很經典的老遊戲系列了,我也碰過一次前作。
因此,得知4代含最新資料片 (也就是"傭兵"啦!) 要免費釋出的消息就一直很期待。

話說,4代中文版臺灣好像只有代理到第1片資料片”暗黑騎兵”
這樣的話,玩中文版能用的機體就會少些。

這是款好遊戲

只是現在大家都慣玩 類似鋼彈 速度+打擊節奏感 的動作遊戲

這款遊戲多少都得要運用一下戰術<<亂衝亂撞 一定被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