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針高中,一所PR說爛不爛,說好又沒好到哪裡去的新學校,而且還位在北縣山區,
就因為PR說高不高說低不低,剛開學時身邊總是充斥著兩種情緒,一是歡喜,是原本分數很低的賽到考進來,
另一種是怨念,基測緊張症候群的受害者,而我屬於後者,那天我暈倒了。
據說這裡原本是一片亂葬岡,前幾年因為這地價頗低,就被政府收購,建了南針高中了..
「嘖..怎麼從大門就看的到後山的墳墓阿!? 真他媽的不應該。」我搔了搔頭,難道我要在這鬼地方待三年?
「別抱怨了,待久了就習慣了。」插話的是正巧路過的一位學長。
「切,你去年剛來的時候不也每天抱怨說這樣不吉利…說什麼傷陽氣…像個瘋子似的..」是走在他旁邊的同學。
「你好樣..」兩個學長就這麼幼稚的在我前面追打。
「這..學校校犬養這麼大一隻喔?牠會不會咬人阿?」我指著在警衛室旁睡覺的一隻說不出品種的狗,那隻狗像是聽的懂人話似的
睜開一隻眼喵了我一下。
「那是斑點,傳說中沒人知道他的品種,據說牠是幼犬時,就跑來校園內遊蕩,警衛老伯常常把不吃的東西都丟給牠,
吃著吃著就在學校住下來了。」學長邊跟另一位學長拉扯,邊跟我說。
「別看牠一付懶散樣,學校好幾次遭小偷都是這英雄抓到的,或許是有獵犬的血統吧,上次還差點把小偷的腿咬斷…怎麼也不肯放。」
﹝鐘聲﹞
「阿靠,開學典禮要遲到了!」三人飛奔。
教室,一片寂然。
「各位好,我是你們三年的導師林月貞,先歡迎各位進入南針高級優質中學。」年輕的班導在講台上高興著說著。
還是寂然,廢話,來到這裡當然是考差了阿,誰笑的出來? 真他媽的火大。
「嘖.. 大家好像很害羞,那我們先來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吧!從一號同學開始吧! 1號陳建凱…」
無聊,無聊至極,開學總是搞這套,不能來點新鮮的嗎?
「各位好,我叫周于明,暱稱嘛..隨便你們怎麼叫,開心就好,興趣是打混,我是基測運氣太好才賽到南針的,
所以,功課方面別來找我,我是死宅男,沒交過女朋友,所以感情事務一蓋不懂,所以也不要來找我,謝謝。」我懶散的坐了下來。
「…周同學真特別阿.. 下一個..朱葛清? 喔! 剛來個周瑜,現在來個孔明? 真有趣..」
「大家好,我的綽號是孔明,與上一位同學個性是完全相反的,興趣是讀書,基測不小心忘了要考最後一科,沒辦法,唸書唸太晚休息時間不小心睡著了,
所以只有4科的成績,才會到南針,國中之時,同學總是把我捧為’情聖’所以當然如果各位有什麼感情事務,可以來找我幫忙。」
語罷,台下掌聲不斷。
這傢伙真讓人不爽..
很快的,這糟糕的早晨結束了,伴隨著鐘聲的響起,是這所學校所規定的用餐與午休時間,當我走到該校的福利社之時,才發現失策,
第一天不該相信在學校能找到果腹的東西的..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阿…
放棄了覓食的念頭,轉而在學校內無目的的遊蕩,其實也不能說是無目的拉,畢竟新學校總是人生地不熟,逛逛多熟悉也好..
南針高中的建築方式是雙"ㄇ"字形,教室大約估了一下,一個年級20班,也就是約60間教室就是了。
而這雙ㄇ字形,一年級學生教室在一二樓,二年級三四樓,三年級就在頂樓了,
而其他專科教室則是分散在這各層樓,對於一個菜鳥要找到還滿困難的。
走著走著,竟然晃到了操場,是的,如果我現在穿過操場直直走下去就到了從大門口直直望到的墳區了,
當然我也不是吃飽閒著沒是想往裡面跑,正當我想回頭時..
〈 吉他音 〉
恩? 真好聽,我停下了腳步,陶醉在此旋律當中。
〈 吉他音 〉
是誰彈的? 尋找著聲音來源,找著找著到了一樓角落的教室,是間廢棄教室,以前應該是某個社團的社辦吧?
〈 吉他音 〉
「很美。」
女孩停下了彈奏,抬起了頭,臉很白,白的有些詭異,瀏海遮住了半邊的臉頰,纖細的腰讓制服顯得有些中空,
喔,還有黑色的內衣很明顯這樣,嘖嘖,這句當我沒說。
「謝謝。」
「你好,我是新生,十九班的周于明,妳看起來是…舊生?」
「很柔和的音色吧? 這首曲子叫作"翱翔" 是我最喜歡的曲子。」女孩看著天空,不過因為她的答非所問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女人真奇怪!
「是阿..是阿..」慘了,第一次虧妹妹就遇到這種窘境..
「恩。」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視著我,就這樣彼此對望了幾秒..
“同學,午休時間嚴禁在教室外逗留喔, 看樣子你是新生,快習慣這裡的環境吧,這次就不找你麻煩了。”
是教官,聽著聽著就忘了時間呢,該回教室了。
「那..再見?」 奇怪,女孩怎麼一轉眼就消失了? 莫非是高中生逃離教官練出來的功夫? 怪詭異的…
奇妙的女孩,奇妙的遭遇,高中真有趣。
「這樣應該就行了吧?」我把最後一袋垃圾丟進垃圾場。
「恩..謝謝你。」女孩嬌滴滴的鞠了躬,並且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
靠,我今天第二次遇到這種尷尬的場面了,好像高中女生的眼睛都很水汪汪一樣…
「那..你先走吧,我書包還放在教室。」準備掉頭閃人逃離這尷尬的場景..
「沒關係,我陪你回去拿吧,反正剛開學,我不急著回去。」囧。
嘖嘖,我來解釋一下以上的狀況吧..以下是兩個小時前的班會課..
「這個嘛..因為阿..剛開學,所以我們學校TMD有夠多垃圾要清,這樣..
所以阿..學校要每一班派出兩個人去把每班的教室去年留下來的垃圾清乾淨這樣..
但是呢..如果叫值日生去太不公平了,因為工作量TMD的大(老師好像覺得TMD這個詞很流行?)
所以我們來用男人的方法來決定吧!(他搞什麼笑阿..)」拿出了籤筒,原來所謂男人的方法就是抽籤..
「啊哈~41號..林語涵? 噢 女生耶~ 有沒有人要陪她啊?」
我趴在桌上看著這個年輕的班導一個人在自HIGH 忽然椅子被人用力踢了一腳。
「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小聲的罵出了一個字,雖然很小聲,
但是桌子的震動加上當時非常安靜所以我很肯定,大家都聽到了..
「周同學,你知道在學校講髒話是要被記小過的嗎?」
「不,我就是說"幹",明明看到了這個美女有困難了,結果沒人肯幫忙? 這是什麼心態?
從小到大沒人教過你們"助人為快樂之本"與"憐香惜玉"嗎? 這真是太可惡了。」其實我連她臉都沒看過,為了化解危機才硬瞎掰的..
「噢..這樣噢..那看在周同學這麼熱血的份上,這工作就交給你啦~」賊賊的聲音來踢我的後方。
「啥?」前一秒鐘我還暗自偷笑我的應變能力真神的說…惡狠狠的轉過去瞪了背後的人,靠,是葛清。
「走吧…」我鎖上了教室的大門,與林小姐準備離開,因為近秋了,天色暗的比夏季快很多,加上剛才不好意思叫女生來清垃圾,
所以剛剛的工作就我一個人在搞,到現在已經天黑了,看一看,也7點多了,學校的光害很少,月亮星星都很明顯,嘖嘖,又離題了。
「欸,我發現我們學校的晚上其實滿美麗的耶。」語涵抬起了頭用他的大眼睛欣賞著月景。
「是阿,天色暗了,看不到墳墓了說。」
「欸你很沒情調耶,都看不到了幹嘛講啊!討厭欸。」
這時發現暗處有生物向我們邁進.."沙沙沙"與草皮摩擦的聲音離我們越來越近..
慘了,忘了學生手冊裡有提到,晚上請勿在學校逗留,附近有野狗出沒..
沒那麼衰吧? 額頭滴下了幾滴冷汗…
幾雙閃亮的眼睛在月光下顯得格外清晰…
FUCK,才七點耶!而且我也沒惹牠們阿..
什麼? 你說狗有什麼好怕? 嘖嘖,那是你們沒看過野狗晚上成群時的兇猛..
慘..如果是我一個人,以前常常跑給狗追有經驗,絕對沒問題,問題是..身邊還有個小女生啊!
"沙沙沙"聲音越來越大,語涵本能似的躲到了我的身後,拉著我的衣角..其實我很想拔腿就跑,但是開學第一天面子就丟光,很糟糕阿..
看到了幾雙閃亮的眼睛,盯著我的手看,我的手? 我懂了..最後一袋垃圾是廚餘,而牠們是一群餓瘋了的野狗。
下意識的張開雙手擋在語涵前面,而語涵拉我衣角的力量更大了一些,也更貼近了我一些,
頓時感覺到兩塊溫熱的東西貼著我的背..
嘖嘖,好尷尬,她貼得很緊說…
想必她也非常害怕吧…
沒錯,我不能讓女生在我面前受到傷害!
對了,爸曾經在我有一次被狗咬傷的時候告訴過我,狗的鼻子俗稱"玻璃鼻",是狗身體中最靈敏也是最脆弱的地方,
一股腦兒用力給牠鼻子一擊,就可以輕鬆放倒一隻狗。
對! 玻璃鼻!
"沙沙沙"後面急促的摩擦聲邁向我而來!? 後面也有嗎?
好,先準備放倒後方的來者,
轉身!重拳一下!
拳頭卻在中途停了下來,原來是斑點!
(這種聲音叫做狗散發敵意的低鳴)
斑點搖搖晃晃的走了過來,仿佛剛睡醒一樣。
"汪!..汪!"低沉的叫聲,其他幾隻狗好像很害怕斑點似的,被斑點一吠,就鳥獸散,落荒而逃了。
斑點轉過來看了我一眼,便往警衛室的方向走去了,剩下我跟語涵傻在那。
想必剛才牠也嚇了一跳,差點兒就敲到牠了。
當我們經過警衛室的時候,斑點已經回到牠平常睡覺的地方睡著了,警衛老伯揮了揮手,示意要我們過去找他。
「你們小情侶吶,金夭壽,這麼晚還在校園沖啥啊? 偷吃禁果齁? 晚上遇到麻煩了吧?
看剛剛斑點睡到一半突然起來衝出去就知道又有人惹麻煩了,偷東西? 還是破壞校園? 」
「不,不是的,是被狗追。」這頗尷尬的。
「我想也是,要是偷東西或者幹嘛,是被斑點拖回來的,哈哈哈,晚上小心點吧,那群野狗很瘋狂的,
上次附近的老人到後山拜祖先,老人家嘛,跑不動阿,差點被咬死,那次也是多虧了斑點阿!不哈拉了,快回家吧你們!」
「噢,謝謝..」告別了老伯,告別了語涵,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了溫暖的家。
洗完了澡,躺在床上,想了想今天的遭遇,還真是奇妙,嘖嘖,高中果然很神祕。
笠日,晨,校門口。
經過了警衛室,看到了斑點,又是那副懶散樣的躺在牠的窩睡覺,真難以想像昨天是他幫了我保住面子。
「唷,是小周瑜,早阿。」葛清。
「別跟我裝熟,我現在對你非常火大,最好離我遠點。」
「啊?怎麼了? 人家想跟你做朋友嘛~ 昨天還送上一份見面禮呢,你果然很聰明,沒有看錯你。」這什麼? 孔明氣周瑜?
「你想怎樣?」
「說了嘛,交朋友阿,有沒有興趣?」
「班上那麼多人,你那麼有人氣,為什麼跑來跟我這小宅男打交道?」
「班上是很多人,但是沒人像你我一樣聰明,跟笨蛋相處很無聊,說說你昨天的戰果吧?」
「喔,我昨天晚上差點被狗咬死,這樣, 你爽了嗎?」我沒好氣的說。
「狗? 靠,你弄那麼久噢?晚上咧 ,是想趁晚上非禮人家嗎?嘖嘖,真看不出來你一表人才竟是禽獸心裡,阿那小女生呢?」
「我是紳士,清垃圾的工作當然不能給女生做阿,我叫她先回去她也不肯,害得她跟我一起被野狗困住,還好斑點幫助我們脫困。」
「嘖嘖,真的假的,那隻懶散的校犬? 真有趣。」我們聊天的同時,有一名滿頭金髮的學生鬼鬼祟祟的從校門口進來,同時,斑點睜開了眼睛。
「那是KK,我昨天晚上調查過一下學校的名人,他背景複雜,父親好像是學校的贊助者之一,據說在校外販毒給其他同學,別招惹他。」葛清這樣對我說。
斑點走到了KK面前,擋住了他的路。
「幹,閃開。」KK踹了牠一腳,但斑點就是屹立不搖的擋住他的路。
「同學,打開書包。」教官出現在KK的身後。
教官搜出了一盒鐵盒子,打開來是一粒粒白色的晶體,拿在手上並且晃了晃。
「你完了。」語罷,把KK帶走了。
「要上課了,我們有空再聊吧,朋友。」葛清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實在很不想跟你扯上關係,真的。」這是實話。
他賊賊的對我一笑。
課程很普通,很無趣,很快的到了艷陽高照的中午。
昨天學乖了,今天從家裡隨便弄一弄,做了一個便當帶過來。
我帶著便當走到了警衛室斑點的窩旁邊,把我便當裡的雞腿丟給牠。 (我相信斑點不會因為一根雞腿踏入黑道的,嘖嘖,又離題了。)
斑點看了看,並沒有打算要吃的意思。
「這是感謝你昨天幫我保住面子的。」我摸了摸斑點的頭,牠真的很大隻,一隻手無法掌握牠的頭呢,而牠好像聽得懂似的起身叼走了那支雞腿。
「周同學,你怎麼在這?」聲音的主人是語涵。
「沒什麼,來道謝的,昨天的大英雄呢。」我指著吃得津津有味的斑點,語涵笑了笑,從塑膠袋裡拿出一片排骨。
「這麼巧,我也是來道謝的,嘻嘻。」
「阿唷唷,狗吃的比人好,斑點你可真幸福阿!」警衛老伯一邊扒著便當一邊道。
我與語涵相視兩秒便不約而同的會心一笑。
「周同學,我先回去噢,跟子妤她們有約,再見。」
這是一個溫暖的午後,秋天的太陽給人是一種暖意而非夏天的毒辣與冬天的冷酷。
告別了語涵,我在校園裡漫步,又聽到了那優美的旋律。
〈 吉他音 〉
「昨天你溜得真快阿..」她沒有停下來。
「怎麼? 你天天都在這彈吉他? 這裡不是很不舒服嗎? 怎麼不去吉他社社辦彈呢?」我走進了這雜亂的廢棄教室,女孩停下了動作。
「陳思潔。」
「啊?」這女人怎麼都不按牌理出牌啊? 又答非所問了。
「陳思潔,思念的思,純潔的潔。」轉身面向我。
「痾..噢..學姐的名字很好聽..我叫..」
「周于明,我知道,你說過了。」靠,就算知道也讓我說完嘛。
「…」
「…」
「…」
彼此無言了幾分鐘,思潔又拿起了吉他,繼續撥弄。
〈 吉他音 〉
我也沒有阻止她,就這樣,她彈著,我聽著。
秋天的陽光很和煦、很溫暖,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慢慢的..慢慢的..我闔上了眼仔細聆聽她的每一絲音符…
〈 吉他音 〉
嗯? 我在哪? 啊!我睡著了?
「抱歉..聽得太入迷睡著了…咦? 人呢?」怪事情,走了也不跟我說一聲,我睡著讓她生氣了嗎?
慌張之際,急忙跑出廢棄教室,卻被人叫住了。
「很好,周瑜果然王者風範,開學第二天就翹課了?你剛去哪了啊?」感覺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翹課? 現在幾點了?」
「還敢講,整個午休不見你蹤影,下午第一節上課二十幾分鐘了你還是不出現,就知道你有麻煩了,
只好出來救你啦。」
「What? 午休過了? 我睡了那麼久? 靠,那怎辦?」
「你還在外面睡覺…很好很好.. 怎麼辦? 我不是出來救你了嗎? 想不到辦法我就不叫孔明了。」
「誰會叫你孔明阿..你這白癡自戀狂…還有幹嘛出來幫我?」
「說過了,朋友。」其實還滿令我感動的,他是第一個在這學校第一個朋友。
多虧了葛清的"阿呀,其實周同學從小就貧血,結果在走廊角落暈倒了,所以我扶他去保健室了"之計,
讓我解決了眼前的麻煩而且下午輕鬆多了,保健室的床好軟啊…護士小姐的腿好白啊…
就這樣,我的奇妙的高中生活開始了。
二零一零年,仲秋,天色暗得早了。
晨,是個陰天,天氣預報說颱風近了,今年第一個秋颱呢。
「要遲到了,要遲到了。」狼狽的換上衣服,早餐看起來是沒時間吃了,出門要緊。
「哥,今天會下雨呢,不帶傘嗎?」說話的是我妹妹,于婷,她還穿著睡衣一邊啃著麵包一邊看電視。
「噢,差點忘了,謝啦。」打開家門正準備走下去..等等..為什麼她還不慌不忙? 今天星期六嗎?
不是阿,手機上顯示今天星期三阿…
「于婷。」
「嗯?」回答中伴隨了一抹天真的笑容,很好,一定有問題。
「你月經來了?」混帳,這丫頭竟然拿麵包丟我。
「白癡!」她臉上嫣紅了一大片,生氣的指著電視旁邊的跑馬燈。
“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全省各縣市皆停班停課,請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我放下了書包,躺在床上,是個強颱呢。
哀,看來,今天難熬了。
「欸,妹,今天換你去買菜了。」
「蛤? 不要啦,天氣好冷,而且颱風天耶。」
「就是因為颱風天才要去買,不然晚點颱風登陸了,
沒人賣菜,而且過了菜價還會亂飆咧,難道你這禮拜想吃泡麵度過嗎?」
「哥~~~ 你去啦~~ 拜託。」于婷抓著我的手撒嬌的說,兩塊肉在我手臂上蹭呀蹭,嘖嘖,小女孩長大了。
「好好好好,真受不了你。」受不了,我就是這麼心軟。
在超商物色食品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速食區購物。
「咦,這不是語涵嗎?這麼巧?」
「阿,周同學,對阿,比巧克力還要巧!」囧,我過時了嗎? 我為什麼聽不懂這個梗呢?
「買菜?」
「對呀,颱風要來了嘛,難到你也是?」
「是阿。」
「天阿,你是會買菜的男人!? 會做飯!?」語涵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Yep,怎麼?」
「真難以置信…現在竟然還有會煮飯買菜的男人!」
「這…沒辦法,爸長期不在台灣,母親早些年去世了…剩我跟我妹住在一起摟。」
自從媽過世了,爸是考古學家,常在外面東奔西跑,偶爾在戶頭裡存些錢,很少回來,
家裡就剩我們兩個了,所以平常做飯洗衣這些事情就落到我跟于婷身上了,
而我總是不忍心讓小我兩歲的妹妹做那些繁重的家事阿,所以幾乎又落在我身上啦,嘖嘖。
結完帳,與語涵一起走出了超商。
「不知道這次颱風會造成怎麼樣的災害阿…」語涵若有所思的說。
「先不提這個,林同學,為什麼你買的都是些微波食品、泡麵跟零食?」我好奇的指著她的塑膠袋中裝的東西。
「…其實我家裡平常也只有我跟我姐姐住,爸媽一禮拜回來一兩次而已,所以兩個人吃這些東西比較方便。」語涵低著頭說。
狡辯..明明就懶…我家也兩個人阿..
嘖嘖,早有耳聞現在的女生都很懶,沒想到這麼懶。
「嘖嘖,這樣不行噢,要吃得健康! 你常吃這些東西小心變胖我跟妳講。」說話的同時,我將一包蔬菜跟水果塞到她的塑膠袋中。
語涵頓時臉上嫣紅一片,囧,好像有些尷尬。
「阿,下雨了。」語涵說完的同時幾滴雨滴到了我的臉上。
「沒帶傘吧? 借妳吧。」 也開始起風了。
「那..你怎麼辦? 沒關係啦,我再進去超商買一把就好了。」
「省點錢吧,我家頗近的,掰拉。」說完立即跑走,慘,越下越大了…
颱風在台灣盡情肆虐了三天,風很強雨很誇張,難得北部都市區也會淹水,而南部就更不用講了。
電視上不斷播報著災情現況,慘不忍睹。
看著無聊的電視,朦朧朦朧地就進入了夢鄉。
疑? 這裡是..學校?
好眼熟的身影…
那金色的頭髮..
是個男子牽著一個女生好像再逃避什麼?
「幹,甩掉了嗎?」男子問著身旁的女生氣喘吁吁的道,好像是他女友?
「應該吧..那是什麼..欸..凱..我們快回去好不好..? 那東西..好可怕..」同樣也是金毛的小女生拉著男子的衣角道。
「恩..媽的,果然晚上不該來學校,真他媽倒楣遇到那鬼東西..」
(犬科動物的敵意低鳴)
就在此時女孩身後冒出了一道黑影,男子驚悚的看著女孩的背後,女孩嚥了一口口水…
銀光一下,血光從女孩背後噴濺出來,噴得男子滿臉是血。
「嗚阿。」女孩吐了一口血,倒在地上。
「幹!」男子驚呼了一聲也嚇得腿軟,跌倒在地上。
「凱!..救我..!」女孩伸出了手期盼著一直陪伴她的男友能保護她,可惜只能讓她失望了。
「阿! 不!」男子驚慌失措的連滾帶爬得死命奔向校門。
「凱…回來啊! 凱!!! 」女孩使盡全身的力量喊了男子的名字,但男子卻連頭也沒回過一次..
女孩的眼神充滿了失望…恐懼的轉頭看向那鬼東西…
又是一爪,從肚子劃到大腿,衣服、裙子頓時裂開,
女孩白皙的大腿頓時從裙子滲出了血漬,隨即噴發而出。
「嗚阿!」女孩用手按著傷口,淚流滿面..
一爪,又一爪,又是一爪…女孩纖細的手已經血肉模糊…
此時,女孩的眼神已經不是失望,更不是絕望,而是轉為憤怒…
「張凱! 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哈哈哈哈哈!」女孩貌似承受不了如此般的虐殺,精神已經錯亂了。
此時一隻血肉模糊正式被撕斷,但笑聲並沒有停止..更大聲..更淒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會從地獄爬出來找你的!」笑容與淚水同時出現在她的臉上。
而唯一還能動的一隻手使盡了全身力氣,撿起了一顆尖銳的石頭,往脖子上一劃…
笑聲停止了,淚水也停止了。
”嗷嗚~~~~~~。”令人毛骨悚然的狗螺。
“嗶嗶嗶” FUCK,才幾點就擾人清夢,好啦,不算是清夢..很無奈的接起手機。
「出事了,快來學校。」是個很急促的聲音。
「怎麼? 你是誰? 為什麼會有我電話?」
「朱葛清啦! 我想找你還不簡單,我可是孔明耶,快來學校! 記住!別穿校服!」通話結束。
嘖嘖,說得不明不白..現在才四點..他急個屁阿..而且他現在在學校幹嘛阿..
這是颱風走後第二天,連續放假後已經五天沒踏進學校了,想必學校也是混亂不堪。
雖然颱風走了,但是雨還是沒有停下來,
而外面的街道慘不忍睹,樹倒的倒,招牌也都被風吹掉得亂七八糟,許多人都忙著整理,好險我住七樓。
迷迷糊糊的走到了學校門口,看著一身便衣葛清朝我走過來..
「喂喂喂..理論上今天要上課耶..你看看你我這身衣服等等怎麼去跟教官交代?」我沒好氣的說。
「接下來我對你說的,可能很驚悚,但你都不可以透露給外人,包括老師們。」靠,他竟然忽視我的問題。
「噢…」看他那麼認真,我也開始嚴肅起來。
「有個學姐出事了。」
「那…與我們何干…是颱風?」
他引領我走向校內的一個角落,已經拉滿了封鎖線,團團警察圍著那塊小地方不斷的拍照、記錄。
雖然我滿好奇為什麼我們能走進封鎖線,卻沒人阻攔,但我終究沒有開口去問。
走近一看,喉嚨頓時乾嘔了一下,一股噁心感從胃中激發出來。
是一隻腳,一隻被撕扯過的腳,一隻面目全非、要不是有褲子的殘骸才能分辨出它是腳的腳。
「不,她被分屍了..兇器經過判斷,是動物的爪子..」葛清不為所動的道,我則奮力的往後逃開這個小角落。
「幹,我知道! 我看到了! 不用你來解說! 幹! 你一早來就是為了讓我看這個?」我停止了乾嘔,推了他一下,生氣的斥責他。
「停,別激動,我需要你幫忙。」他露出了認真的眼神。
「你想幹嘛?」
「調查這件事情。」
「為什麼?」
「…好奇。」眼神出賣了他。
「胡扯,你不說我不幫,而且以你的神通廣大我不認為有事情可以難倒你。」這是事實,我見識過。
他搖搖頭道「這件事情只有你能幫我…抱歉,我現在不能跟你講為什麼,但是我答應你,時機到了我自然會跟你講明白..
求你了,算我欠你一次!在這所學校,能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只有你能助我一臂之力.. 」肉麻..但都說到這分上了,我有理由婉拒嗎?
「說吧。」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誰叫我之前欠他一個人情?
「這件事情你怎麼看?」葛清遠遠的指著那塊"腳",又讓我回想起剛剛的情景,一陣吐意湧上心頭。
「後山那群餓瘋了的狗?」
「不..有兩隻狗也被分屍在垃圾場旁邊,其他狗都像恐懼這裡一般,都逃離學校了。」葛清若有所思的道。
「這倒是件怪事情…南針以前有出現過類似的狀況嗎?」我問道。
「我也不曉得,我對靈異、傳說並不感興趣,開學以來都沒調查過。」
「那隻腳是誰的?」我實在很不想這樣問。
「陳盈芳,高三學姐,十二班的,老實說我並不看好從她著手調查,我有預感,很快會有第二個受害者出現。」
「監視器?」
「亨,你說到重點了,這所高中沒有監視器,奇怪吧?竟然有學校不顧學生安危,嘖嘖。 」葛清憤怒的道,奇怪,他幹嘛那麼生氣?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你不留給學校、警方去查? 這麼大的事情,明天鐵定頭條了。」
「哈哈..這你就不懂了,跟你賭,三天內結案,會被編很奇怪的理由結案..我太了解校長了。」葛清恨恨的道。
「好,總結就是,你要我幫助你搞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貌似..再過兩個小時學校正式恢復正常上課?」
「不,之所以這麼早叫你來,是因為..你看。」葛清指著遠方的學校大門口。
大門已經關閉,而剩下唯一能進出的小門,教官已經在那邊站著了,奇怪,怎麼一直不見警衛老伯?
「估計等等會對外宣布,今天要整修校園、更換設備什麼之類的停課一、兩天吧,畢竟他們沒辦法在幾小時內把整個校學搜查完畢,
可能還有沒找到的受害者,開始吧,你搜教室區,我搜行政區,最後在這會合,如果有什麼異常,用手機拍下來。」說完就分頭了。
5點多的校園,很冷清,只有事發現場圍著一群人,其他地方連隻貓都沒有。
而當我經過廢棄教室時,卻又聽到了那熟悉的旋律。
〈 吉他音 〉
恩,對了,這首叫做"翱翔"吧。
〈 吉他音 〉
優雅的旋律,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忘卻了現在的緊張感。
〈 吉他音 〉
當我準備走進去時,背後被人突如其來拍了一下。
「啊!」我被嚇到了。
「叫那麼大聲要死啊!」是葛清。
「沒…剛剛在聽一個學姐彈吉他..聽得太入神了..來,給你介紹一下。」帶著他走向廢棄教室。
?? 沒人?? 吉他聲也不知什麼時候停了下來..
不可能啊.. 幻覺嗎? 我明明有聽到啊..
「你又在傻什麼了啦! 你那邊進行得如何?搞定就閃吧!」
嘖嘖,可能是我沒睡飽吧…
很快的,跟葛清估計得一模一樣,真的以"颱風造成重大損壞,學校無法使用"為名,停課了一天。
而我跟葛清偷偷摸摸的搜索了整個學校後,並沒有查到甚麼有意義的東西,
只是學校變得寂靜,異常的寂靜,
仿佛所有生物都畏懼著什麼而不敢發聲。
「今天先這樣吧,我今天回去查個資料,明天再跟你討論吧。」葛清爬出學校圍牆後跟我講。
「恩,明天應該就恢復上課了吧。」我也翻出了圍牆,與葛清道別後往溫暖的家走去。
數分鐘過後,家門口,推開了大門,發現玄關處多了一雙鞋。
咦? 是于婷的朋友嗎? 真是的,要帶朋友回來也不跟我打聲招呼..
「我回來了。」脫了鞋,踏入了客廳。
「啊!哥回來了!」于婷蹦蹦跳跳的從她房間出來迎接我,
後面跟了一位眼如秋水,面若紅霞外加豐滿的雙峰的絕色佳人,雖是國色天香,但是總覺得她怪怪的…
她不疾不徐的走向我,
她在對我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嘖嘖,保養很好,但是…
這抹笑容..表面上看起來燦爛奪目..我打從心裡覺得不對…
總覺得..很邪惡..很熟悉的邪惡…
「哥,看是誰來了!」于婷興奮的抓著我的手,兩塊溫熱的胸部在我手上蹭呀蹭..媽呀..又來了..
「啊..你好..敝姓周,名于明,敢問閣下..」
「忘了我啦?」還沒等我講完,就打斷我了。
「妳是..? 我們認識?」怪了,基本上我只要喵過一眼的美女,在我腦海至少保有兩年以上的記憶啊..
「小~明~。」還是同一抹笑容,但我頓時面色鐵青,整個人愣住了。
我知道她是誰了,世界上只有一個白目會這樣叫我。
難怪我覺得這笑容很熟悉..很虛偽..
她不是人類,
她是從地獄爬出來的惡魔,眾人類的浩劫…
從小就聯合于婷無所不用其極的欺負我的妖女…
「啊啊..是明玥啊..。」柳明玥(玥 ㄩㄝˋ,不是柳明明,是柳明玥),算是兒時的青梅竹馬吧..
「哼哼..小明你這個負心漢..才兩三年不見就忘了我了..虧人家特地來找你..嗚嗚..。」這小妮子竟然就這樣摀著臉開始啜泣了。
「啊啊..小玥抱歉,我..我..啊! 因為你變美了,看得我魂牽夢縈,剛才才認不出來!!天啊,小玥你怎麼這麼美?」三寸不爛之舌。
「真的嗎?我..真的很美嗎?」露出那雙星眸望著我,外加虛偽的淚水,顯得BRING~BRING~的閃閃發光。
「當然啊!你現在整個超正的啊!」
「啊..你的意思是說,我以前很醜?? 醜到小明都記不得..嗚..你以前嫌棄我!」媽的,這死女人..分明是在欺負我..
又繼續虛偽的摀著臉開始飆淚, 嘖嘖,再這樣下去鄰居可能會按門鈴關心了。
「齁,哥哥,你欺負小玥姐姐! 姐姐別傷心,我幫妳報仇!」說完,我的手臂上就多了一排齒痕..連于婷也參一腳了..我懷疑她們早密謀了..
「嗚嗚嗚…負心漢..」邊啜泣邊抱怨..
「啊..啊..」頓時詞窮了..慘..世界上恐怕只有她能讓我詞窮啊!!
這個柳明玥,說來話長,是我小時候的鄰居,她父親與我爹竟是多年來的摯友,
一個道士家族,一個考古學家,真是八竿子也打不著的組合…
(但是因為道教在高科技的21世紀已經騙不到錢了,只好乖乖的跑去幹小警察餬口了。)
而很不巧的,兩位的夫人又同時懷孕,竟然就在一次談笑風生時,隨隨便便的指腹為婚了..(這真的很令人頭大。
而就在三年前,媽過世了,兩人也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大吵一架,翻臉永不相見,彼此還分別搬了家,
之後,再也沒有見到柳家一家人了,說也奇怪,小玥她現在怎麼突然跑來找我了?
經過了一番打鬧,時近中午,
什麼東西最好吃? 相信各位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各有所好,不盡相同。
但是..有一種東西,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就是..不用自己出錢的東西,
別人請的吃起來最好吃。
而我預計這兩個小魔鬼成功的榨光了我這個月的伙食費,現在我們三人正坐在某知名"龐"開頭的牛排店中…
當兩人打開菜單時彼此對望了一眼,並且露出了一抹邪笑時,我發現上一句話有個BUG,可能,不只這個月的伙食費了..
「齁,哥哥都偏心,嗚嗚..打從我出生以來你都沒帶我來這種地方吃東西..小玥姐姐來看你,你馬上就變得闊氣了..
嗚嗚嗚.. 于婷好可憐,都沒人愛..」頓時臉又僵了..天啊…
「行了,行了..于婷,我們也玩夠了,今天就饒了妳哥哥吧,嘻嘻。」明玥掩唇一笑。
「好吧,既然姐姐都這麼說了,今天就放過你了。」于婷頓時擺出驕傲貌..仗勢欺人、吃裡扒外..別以為只有女人會記恨..看我以後怎麼收拾你!
「于婷現在過得如何呀?」
「當然過得不好呀,小玥姐姐搬家後都沒人陪我啊…」
「還有妳哥哥呀? 齁 , 小明你都不照顧你妹齁? 不應該噢。」
「對嘛!哥哥最壞了,每次都要我做飯..(省略)」這兩小妮子就開始閒話家常,不時還聯合起來為難我…
許久,貴死人的牛排吃完了,又被她們拉去逛街、喝下午茶之類的,下午就這樣過去了,並且正式宣告我身上現在一毛錢都沒有了..(嘆)
「欸欸,于婷妹妹啊,那個啊..我啊..晚上要借妳哥去用一下,你應該不介意吧?」明玥低著頭,臉上嫣紅一片的說。
「啊?」于婷傻了一下,看看小玥,看看我,頓時一笑「啊啊~ 都忘了~ 今天晚上補習班沒停課~ 哥~ 我回去啦~ 如果不回來記得打電話噢~」
就這樣,于婷屁癲屁癲的跑走了,不時還回頭看著我們傻笑,我頓時嚥了一口口水,她要幹嘛啊?
「這..小玥啊..那個..晚上不回家,伯父會擔心啊..」我試著想找機會開溜,再待下去一定沒好事。
「是"岳父",怎麼? 你那麼久沒陪陪你的未婚妻,不該履行一下責任嗎? 還是說..你嫌棄我..?」我無語了,媽呀,又來這招?
「好好好,行了,我認輸,大小姐想幹嘛呢?」拋盔棄甲了。
「秘~密~!」
「欸!」
「好啦,其實啊~我是想去你學校"參觀"一下,但是,人生地不熟,又怕晚上被…所以啊,才找你來幫忙一下嘛。」小玥嬌嬌的說。
「那妳幹嘛不早上去啊?」我質問道。
「嘻嘻,要你管,快跟上來,慢了的話,明天就去檢舉你非禮我,嘻嘻。」囧,我相信她幹得出來..
小玥往我們學校的方向跑去,媽的,還說人生地不熟? 根本是我被他帶著跑..
夜,秋風蕭瑟。
與上次晚上和語涵在校園的經歷不一樣,那天月亮是圓的,亮晃晃,生機勃然..
而今晚,狼牙月在黑暗中因雲而忽明忽滅,
空氣中瀰漫著死寂,仿佛有什麼東西在暗處,靜靜的等待..
等待我們不注意,露出獠牙,一口吞噬我們。
校門口,我用身體擋住了柳明玥的腳步。
「玥,最近學校發生了一些事情,晚上不太安全,我們還是回去吧,下次有空我帶妳來。」我勸道。
「這可不行噢,人家今天不進去,會一直惦記著,晚上就睡不著覺了..除非..」明玥用她的秋水般的眼睛打量著我。
「除非?」這小妮子又想幹嘛?
「除非..有人陪我睡..可是..我家沒人..人家剛剛才搬來這裡..所以..」賊賊的看著我。
「哈哈哈..晚上怎麼可能會有危險嘛~ 不就是學校嘛~ 啊哈哈..啊哈哈..」
哀..跟瘋子鬥嘴的是傻子,跟傻子鬥嘴的是瘋子,跟女人鬥嘴的又瘋又傻。
「嘻嘻,我們進去吧! 帶路噢~」她推著我進到學校之中。
「喂,等等,別忘了有警衛。」
「沒啊,警衛室沒人呀。」她指著警衛室,沒開燈也沒人,怪事,一整天沒看到警衛老伯了。
「恩,好吧,進去吧。」
就這樣,她跟在我身旁,邊哼著不知名的曲子,邊把玩著她的秀髮,
恩,幾年沒看到她,真的變了,成熟了許多,該長的地方也都長齊了,嘖嘖,當我沒說。
「嘛,不就跟一般學校大同小異嗎? 有什麼好參觀啊..」我小聲的抱怨。
「嗚嗚..我就知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小明嫌棄我..」犯規,裁判,她犯規啦,哪有人同樣的招數連用三次?
「對不起,我錯了,能陪宇宙第一大美女逛校園,是我的榮幸。」再次拋盔棄甲。
「嘻嘻,乖。」繼續哼著不知名的曲子。
(待續)
第一次踏入鬼板 請各位多多指教 (鞠躬
這是本人第一次嘗試創作鬼故事 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各位請用力鞭吧XD
對了 久仰哈娜大名 哈娜陰陽眼系列 好看 XD
[ 本文章最後由 j99945 於 10-4-14 19:44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