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網咖的櫃台
抱歉在這問 ^^"
因為我不知道在那找這個規定
1.網咖有18歲在零點後不得到網咖的規定
但好像沒有幾點後才能進入
趁某次警察臨檢時問…他說"天亮" @@a
我真的要看天色來決定他們能不能進來嗎??
2.今天又聽說…
16歲以下不能在晚上10點後還留在網咖
這條又是什麼時候出來的呢??
這些規定是在什麼法規裡???
感謝!!
(別叫我問老闆…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
我是網咖的櫃台
抱歉在這問 ^^"
因為我不知道在那找這個規定
1.網咖有18歲在零點後不得到網咖的規定
但好像沒有幾點後才能進入
趁某次警察臨檢時問…他說"天亮" @@a
我真的要看天色來決定他們能不能進來嗎??
2.今天又聽說…
16歲以下不能在晚上10點後還留在網咖
這條又是什麼時候出來的呢??
這些規定是在什麼法規裡???
感謝!!
(別叫我問老闆…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
[QUOTE=水花火舞]我是網咖的櫃台
抱歉在這問 ^^"
因為我不知道在那找這個規定
1.網咖有18歲在零點後不得到網咖的規定
但好像沒有幾點後才能進入
趁某次警察臨檢時問…他說"天亮" @@a
我真的要看天色來決定他們能不能進來嗎??
2.今天又聽說…
16歲以下不能在晚上10點後還留在網咖
這條又是什麼時候出來的呢??
這些規定是在什麼法規裡???
感謝!!
(別叫我問老闆…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QUOTE]
根據臺北巿資訊休閒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全文:http://www.orgsoft.com.tw/coffeelaw.htm
○電腦遊戲業者應禁止未滿十八歲之人於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或夜間十時至翌日八時或週六、例假日夜間十時至翌日八時進入其營業場所。 ○電腦遊戲業者,並應於營業場所入口處明顯標示前項之警語。
如果店裡沒發生過重大案件然後跟警察關西好一點(警察也會疲勞需要喝杯咖啡,大方的端出來請條伯伯喝吧),就算警察來也是直接到辦公室,然後叫店員去前面找3個身分證讓他們登記,不過這是例行性臨檢,如果遇到大規模跨區域的臨檢,就要照上面的網咖條例辦事,所以做網咖一定要請店員在晚上10點對客人進行身分證的查驗,最晚不要超過11點,因為條伯伯喜歡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中間出現。
這個AQ老大最清楚哩…
內行人說~
我10/3就滿17了~
不過網咖電腦不比家中好…
要去只去戰略高手的我…
感謝回答!
不過~~~我這裡是台中市
好像沒那麼多規定 @@
那天我問臨檢人員…
他說是「零點」到「天亮」之間未滿18歲不得在網咖
他也告訴我…11點開始趕人…12點前離開就行了
也沒有說16歲以下要父母陪同 (別人告訴我是不能待超過10點…又不知那來的)
所以…引用條文似乎不太相同呢
目前網咖相關規範只有台北市這一個嗎??
[QUOTE=水花火舞]感謝回答!
不過~~~我這裡是台中市
好像沒那麼多規定 @@
那天我問臨檢人員…
他說是「零點」到「天亮」之間未滿18歲不得在網咖
他也告訴我…11點開始趕人…12點前離開就行了
也沒有說16歲以下要父母陪同 (別人告訴我是不能待超過10點…又不知那來的)
所以…引用條文似乎不太相同呢
目前網咖相關規範只有台北市這一個嗎??[/QUOTE]很抱歉,不知道你們在台中市,
根據資訊休閒業管理條例草案(發文日期:民國90年8月20日)又稱中央版網咖條例跟北市版比起來寬鬆許多
相關條文:http://www.tie.org.tw/files/DownLoad.php?download_file=Law900820.doc
○資訊休閒業之營業場所應禁止未滿十八歲之人,於上課時間及下午十時至翌日上午八
時進入。
警察說的不一定對,如果他要依照法令來,晚上10點一到有未滿18歲的客人被他們逮到一樣要罰錢。
台北應該是規定最多…
高雄…很像超過12點
被警察抓到
會被拉去警察局…需要父母領回
謝謝嘍~~~
看來政策和執行又是兩回事了 =.=
真是搞不清楚…(害我昨天被念不懂規定 @@)
要和老闆研究一下了
當年我15歲
我去網咖 要身分證件
上面網咖招牌寫著 15歲以下不准進入
我進去了 老闆問我幾歲 我說15歲
他說 15歲以下不能進入
我說 15歲以下不包括15歲
他說 15歲也不能近來
我說 15歲不能近來你就該把招牌換成16歲以下請勿進入
老闆用詞錯誤 數學老師也教過15以下不包括15而是14
15歲以上包括15歲
15歲以下不包括15歲 而是14歲
老闆 國中學好沒啊?!
一般市面上的說法 正確的是 15歲(含)以下不得入內 看樣子老闆少編一個字…(省錢嗎?)
基本上以下(上)
包含那個數..
超過或未到才不包含…
不過…為什麼會有網咖限制15歲阿= =?
這個…
同學,國中數學教過…
以下=包括本數
32以下=32以及低於32之數
不包括要寫"超過"或是"低於"
請去查查國中數學…
以下是包括的,這點我十分確定
因為是數學概念^^~
[QUOTE=神薙]基本上以下(上)
包含那個數..
超過或未到才不包含…
不過…為什麼會有網咖限制15歲阿= =?[/QUOTE]是嗎=口=
我當年國中數學課唯一沒睡著的那一堂老師特別提醒說
以上之數包括那數
以下之數不包括那數
我真的印象深刻啊!
難道我們老師有說錯嘛Q口Q
我很相信我們老師不會錯的(泣)
15歲差不多再國中吧 所以限定在那歲數不能去網咖
這個小學就教過了…
我還記得小學五年級下學期
以上以下包含此數
未滿超過不包含此數
不過那老闆也笨笨的..我看他自己也不清楚
老闆其實小學沒畢業…(爆)
反正現在你超過15歲了…此問題作罷~
反正寫清楚些就好了…
還有我很討厭那些小學生在網咖吵…
玩RO最多,阿給,CS…然後一直叫…
有一次忍不住罵人…安靜了,1分鐘不到…
又開始叫…
所以我現在只去戰略高手…小學生沒幾個有錢去的地方XD
再加上那裡高中生多,她們也不敢吵…
前天我旁邊還坐一個英文系的女生說,還不醜…
(看見他的書)
不過不知道哪間就是了…
[QUOTE=北歐主神-奧汀]老闆其實小學沒畢業…(爆)
反正現在你超過15歲了…此問題作罷~
反正寫清楚些就好了…
還有我很討厭那些小學生在網咖吵…
玩RO最多,阿給,CS…然後一直叫…
有一次忍不住罵人…安靜了,1分鐘不到…
又開始叫…
所以我現在只去戰略高手…小學生沒幾個有錢去的地方XD
再加上那裡高中生多,她們也不敢吵…
前天我旁邊還坐一個英文系的女生說,還不醜…
(看見他的書)
不過不知道哪間就是了…[/QUOTE]
話說到此
我在一些網咖看見國小 國中的人 很多玩CS 玩到一半我方死掉或是走錯路 就會狂叫
有些比較怪異的會踢電腦=口=
高中生比較愛面子吧 所以不太會吵
嗯嗯
謝謝大家幫忙回應問題喔
尤其是AQ 謝謝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