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幫偶推薦一下唷 >_@

最近家中的燒錄機提早給我退休了= ="

所以想在買一台,不過朋友說買DVD燒錄機會比較滑算和因應潮流~~

但我想一想~我三年前買的DVD光碟機到現在讀過的DVD片子屈指可數呀 @@"

大部份還是習慣用CD~所以想請各位幫我建議一下~~

看是買CD-R的還是DVD-R機型~~~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牌子嚕~~預算NT:2500左右…

拜託大家嚕^^!

我是用LITE ON的…
52X32X52X…
16X燒錄機
目前燒了300多片吧…
只有第一次失敗…
XD~品質不錯…建議

[QUOTE=北歐主神-奧汀]我是用LITE ON的…
52X32X52X…
16X燒錄機
目前燒了300多片吧…
只有第一次失敗…
XD~品質不錯…建議[/QUOTE]
小奧啊感謝你呢(這樣叫可以嗎^^?)

我也是錢不太夠~大概不考慮DVD燒錄機嚕~~~

最後謝謝你常來這捧場呀~~~~~~~

現在DVD光碟的燒錄格式還沒打下來,
如果現買,我怕2,3年後又要轉

[QUOTE=waika_wong]現在DVD光碟的燒錄格式還沒打下來,
如果現買,我怕2,3年後又要轉[/QUOTE]
瞭解嚕^^

感謝啊~這讓我更加確定先買CD燒錄機了…

什麼+R -R滴都快搞昏頭嚕~"~

我家的燒錄機用了好久啦!
速度 24X10X40X

好想換掉= ="

[QUOTE=遠野志貴]我家的燒錄機用了好久啦!
速度 24X10X40X

好想換掉= ="[/QUOTE]
我家的是12X8X32…

要不是他罷工我還不想換呢~"~

[QUOTE=伊莉亞]我家的是12X8X32…

要不是他罷工我還不想換呢~"~[/QUOTE]
原來我們的是差不多等級阿Q口Q…

[QUOTE=遠野志貴]我家的燒錄機用了好久啦!
速度 24X10X40X

好想換掉= ="[/QUOTE]我原來跟你一樣
我也是這個速

不過我用的是SONY

我跟北歐主神-奧汀推薦的一樣!!

LITE ON的只有一個讚字!!

預算$2500的話就無法DVD-R了
何況應該沒有影音剪輯的需求吧,現在DVD-R主流規格是8倍速(也就是說慢的辣塊媽媽:鼻要: )

CD-R正值成熟,配備好的話,兩機對燒算秒的.

至於機型.我推Lite-on不過我是用下面這支廢機(小聲的說)

微星CR-52P

不過樓主不要學喔(誰叫我有微星強迫症:大笑: )

後來我的確買了 LITE-ON 的CD-R燒錄機…果然不錯用

感謝大家的推薦喔>_@

我也想知道
什麼是+r -r
有些只有+r有什麼差別嗎

LITE ON(上網搜尋中…)

[QUOTE=伊莉亞]嗯後來我的確買了 LITE-ON 的CD-R燒錄機…果然不錯用

感謝大家的推薦喔>_@[/QUOTE]
經過你那一說 我記得你之前跟我用差不多的燒錄器= =+

LITE-ON的CD-R燒錄機真的好用嘛@@"
想去買一台來換!

[QUOTE=遠野志貴]經過你那一說 我記得你之前跟我用差不多的燒錄器= =+

LITE-ON的CD-R燒錄機真的好用嘛@@"
想去買一台來換![/QUOTE]
現在來說DVD-R雖然已經很低價了~但如果本身不常燒DVD的話還是買CD-R會比較好~~

現在價位都在1000以內或出頭就可以買到嚕…lite-on 52X的可以考慮看看~~

[QUOTE=ccd0102]我也想知道
什麼是+r -r
有些只有+r有什麼差別嗎

LITE ON(上網搜尋中…)[/QUOTE]

規格差別…

現在大多機子兩個都支援…

[QUOTE=ccd0102]我也想知道
什麼是+r -r
有些只有+r有什麼差別嗎

LITE ON(上網搜尋中…)[/QUOTE]
+R,-R的區分如下: DVD+R DVD-R
單面錄寫容量 4.7GB 4.7GB
反射率 48~85% 48~85%
光碟直徑 120mm 120mm
光碟厚度 0.6mmx2 0.6mmx2
錄寫坑常 0.74μm 0.74μm
紀錄軌 凹軌 凹軌
讀取光源波長 650mm 650mm
WOBBLE 817kHZ(高頻) 144KHZ(低頻)
定址方式 ADIP Land Pre-Pit
迴旋方式 CLV/CAV CLV

WOBBLE和定址方面,DVD-R採用了低頻144KHZ的頻率,定址方式則是Land Pre-Pit,這樣的運行方式再規格制定時,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當時沒有預估DVD會朝高倍速發展,所以此架構在2~4倍速的DVD燒錄下還可以應付,但當到了高倍速燒錄時,因為WOBBLE與Land Pre-Pit定為不敷使用,容易造成高速燒錄時,發生定為錯誤的問題。這些問題,DVD-R陣營的廠商也在慢慢克服中,所以在DVD高倍速燒錄競賽中,DVD-R陣營就顯得薄弱許多。
反觀DVD+R的規格,採用817KHZ的頻率,並以密集的蛇行波紋結構當作絕對定址(ADIP)的方式,讓燒錄的鐳射永遠保持在正確的軌道內,所以只要光碟片的相位變化沒問題,再加上光碟機馬達與鐳射功率能跟上,那高倍速的瓶頸就解決了。

目前+R已推出極速16倍速燒錄的機種,-R也出現12倍速的機種,再來就是看+R跟-R在各種DVD讀取裝置的相容性上下功夫了,誰的相容性佳,自然的就可以程式市場的主流,所以依目前還未確定未來發展的情況下,最好是選購DVD Dual的燒錄器,以便能使用+R或-R的空白燒錄片,日後也不吃虧。

我目前用的是LITEON 8X+R 4X+RW 4X-R 2X-RW 40XCD-R 24XCD-RW

[QUOTE=伊莉亞]現在來說DVD-R雖然已經很低價了~但如果本身不常燒DVD的話還是買CD-R會比較好~~

現在價位都在1000以內或出頭就可以買到嚕…lite-on 52X的可以考慮看看~~[/QUOTE]
我本身比較沒有長燒dvd@@

照你那樣說 我看CD R是買定了= =+ 1000以內都蠻便宜的@@

請問各位 如果沒有要燒DVD(CD就可以了)可是要玩DVD遊戲
這樣要買哪種類型的燒錄機呢? 預算3000元上下夠嗎?

[QUOTE=aabb1324]請問各位 如果沒有要燒DVD(CD就可以了)可是要玩DVD遊戲
這樣要買哪種類型的燒錄機呢? 預算3000元上下夠嗎?[/QUOTE]
買CD-R燒錄機就夠了…

然後再買一台DVD-ROM…

不過,你3000元可以買一台DVD-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