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一所國小劉姓老師,發現班上垃圾桶內,有一只未依規定將喝完牛奶的鋁箔空盒壓扁,即丟入垃圾桶的情況,竟用剪刀剪成三十六小片,要班上三十五位小朋友「吞下去」!
學童回憶說,十二月十八日早上第一節數學課,劉老師要值日生檢查班上的垃圾桶,發現有一只喝過的牛奶鋁箔包的空盒,未依規定壓扁,鼓鼓的被丟在垃圾桶內,劉老師當場即問「是誰喝完牛奶後,空盒未壓平,就丟入垃圾桶?」,但無人承認,她就叫值日生把此一鋁箔空盒揀出來給她,她清洗之後剪成小片,每一片約一公分長寬,分給班上同學一人一片,當場喝令「你們給我把它吃下去」!
三十五位同學對突如其來的命令,當場給弄傻了,同學們大致分成「吃」與「不吃」兩類。就這樣攪和了一堂課。
家長表示,「吃」鋁箔片的同學,又分為「含在嘴裏」沒有吞下去,及「真的吞下去」的兩種情況,最後據統計,有二位同學是「吞吃」到肚子裏了,其他八、九位同學,暫時把鋁箔片含在嘴裏,他們知道,這種鋁箔包的空盒紙不能吞下肚,但老師火冒三丈時,只好含在嘴裏,避一避風頭,看情況再吐掉。
另外一類是「既沒含,更沒吞」的同學,因應之道就妙招百出了,有的趁老師不注意的 時候,丟到地下用腳踩住,有的一伸手把鋁箔小片藏到褲子口袋裏,有的把鋁箔小片藏到襪子裏去。直到有一位男同學緊張得當場大聲哭了出來,發飆的劉姓老師才發覺事態嚴重,終於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劉姓老師事後說,「我只叫你們吃,我又沒叫你們吞下去」、「全班只有一位同學,勇 於反抗老師的規定」等等的話語,當天中午,劉老師才向全班道歉。
但是,不少家長抱怨說,孩子在學校發生這種事情,沒有在第一時間得知訊息,事隔多天之後還覺得氣憤難消,有家長將不排除對老師提出控訴。
http://yam.chinatimes.com/ctnews/fo…1015162814.html
[ 本文最後由 阿米 於 07-12-6 11:19 AM 編輯 ]
我今天早上上課也有提出來討論
老師越來越難當囉
情緒控制真的很重要
希望我能學會控制自己…
不然以後大家會在社會版看到偶
可是有時媒體報導過於誇張QQ
:鼻要: :鼻要:
最初由 帥狼 發表
[B]我今天早上上課也有提出來討論
老師越來越難當囉
情緒控制真的很重要
希望我能學會控制自己…
不然以後大家會在社會版看到偶
可是有時媒體報導過於誇張QQ
:鼻要: :鼻要: [/B]
帥狼是讀吃飯學院滴ㄚ~~
不錯ㄛ~~以後當老師ㄝ~
我要替全國的中小學教師說句話
時代進步.學生是越來越皮.越來越難教
前幾天還有位老師被學生用椅子砸後腦
不能體罰.不能罵.不能開玩笑
老師…
已經不是普通人能當的囉
要有三頭六臂.一身好功夫.還要有特異功能才行阿
:鬱卒: :鬱卒: :鬱卒: :鬱卒: :鬱卒:
最初由 kenowl 發表
我要替全國的中小學教師說句話
時代進步.學生是越來越皮.越來越難教
前幾天還有位老師被學生用椅子砸後腦
不能體罰.不能罵.不能開玩笑
老師…
已經不是普通人能當的囉
要有三頭六臂.一身好功夫.還要有特異功能才行阿
:鬱卒: :鬱卒: :鬱卒: :鬱卒: :鬱卒:
嗯…
現在孩子生的少…
每個孩子都是寶…
老師動輒得咎…
但是管不好家長又會批評你能力不足…
所以老師都跟我們說接一個新班級首先要搞好親師關係…
不然會寸步難行…
最初由 帥狼 發表
嗯…
現在孩子生的少…
每個孩子都是寶…
老師動輒得咎…
但是管不好家長又會批評你能力不足…
所以老師都跟我們說接一個新班級首先要搞好親師關係…
不然會寸步難行…
呵呵…還好我沒唸師範喔
叫我爸爸來看
他才不會老是耿耿於懷…
當老師壓力好大說
這年頭小孩真的難教
一個比一個人小鬼大…
當老師的
情緒的控制很重要的
不然!真的會對孩子造成非常不良的影響
最初由 來夢 發表
[B]現在EQ不流行嚕
AQ才重要
AQ=挫折忍耐度 [/B]
AQ=莫菲=那那的老公=aquass=我弟弟
呼呼呼
咦…要忍耐喔…
那老師也太過分了吧,吞錫箔紙耶,發瘋了嗎,要是我一定給老師一拳(再加一腳,來個過肩摔)@@"
那個老師是不是在其他地方受氣了阿
不然…一個小鋁箔包有必要氣成這樣ㄇ QQ
好老師 壞老師 好學生 壞學生 都有 千萬不要以偏蓋全喔..
也有老師為了就學生 葬生在娃娃車裡
也有學生拿木椅直接從老師的頭砸下去
也有老師誘姦女學生
也有好學生考試第一名(???)怪怪的~~
要是我是家長!if這事是真ㄉ 我會衝到school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