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的 Centrino 跟一般的 P4 有什麼不同阿><?
假設以Centrino 1.5G 跟P4 的2.8G or 3.0G比
哪個比較好^^?
Intel 的 Centrino 跟一般的 P4 有什麼不同阿><?
假設以Centrino 1.5G 跟P4 的2.8G or 3.0G比
哪個比較好^^?
p4 3.0卡好啦~
[QUOTE=~浮雲遊子~]Intel 的 Centrino 跟一般的 P4 有什麼不同阿><?
假設以Centrino 1.5G 跟P4 的2.8G or 3.0G比
哪個比較好^^?[/QUOTE]
基本上一個是低階版~~一個是完全版…
主要是差在效能發揮的完整性,如果你常玩game 如天2 CS等~那建議你買P4
如果你只是偶爾看看影片~或是純粹使用一些文書相關的軟體~那Centrino 就很夠了…
要比較這幾種cpu第一要了解什麼是Centrino
Centrino的規格為包括前代號為Banias的Pentium-M處理器、855系列晶片組及Pro/wireless 2100 Network Connection無線網路晶片組,只有內含完整的上述三個元件的筆記型電腦,才能貼上Centrino標誌行銷。
由以上得知Centrino指的是包含三種元件的規格,所以市面上說的Centrino1.5G 指的就是Pentium-M 1.5G + 855系列晶片組 + Pro/wireless 2100 Network Connection無線網路晶片組 ,Pentium-M1.5g的速度大約是Pentium4-M 2.0G,再怎麼比較都是P4-2.8或3.0比較快,但是好不好就看用途了,Pentium-M的用途是在低耗電的環境例如筆記型電腦裡面使用,p4-2.8或3.0都是在桌上型電腦裡面使用,在外面會覺得Centrino的cpu好,在家裡當然是快速的p4-2.8或3.0好嚕。
不要將CELERON 和 Centrino 組合,
兩種是不同類的
CELERON是CPU, 而Centrino是規格
而且Centrino不是P4
Centrino可以說是intel欺騙人而推出的
(而規格內容admin也說了)
他的wireless只有IEEE 802.11 b
為什麼要推出這樣的規格,
我覺得只有這個原因
[QUOTE=waika_wong]不要將CELERON 和 Centrino 組合,
兩種是不同類的
CELERON是CPU, 而Centrino是規格
而且Centrino不是P4
Centrino可以說是intel欺騙人而推出的
(而規格內容admin也說了)
他的wireless只有IEEE 802.11 b
為什麼要推出這樣的規格,
我覺得只有這個原因[/QUOTE]
嗯嗯~我沒看清楚發錯內容了…
如同AQ哥說的~一個是在外NB的通用性…另一個則是適合用在桌上型電腦的傳統類型…
所以就這兩種CPU而言~其實是不能比較的…純粹端看個人用途而定~~~~~~
嗯~我懂了
謝謝各位的解答~^^
最近想換電腦~但看到現在的電腦不知道為啥都是P4-Centrino的CPU
這樣部就比我原本的P$ CPU還遜@@"
可惜又部會組電腦~苦惱阿
P4-Centrino的CPU很遜
現在電腦都是P4-Centrino??
ˊ口ˋ
你是打算買NOTEBOOK嗎…
市面上桌上型電腦,intel部份有高階的Pentium4及低階的Celeron(P4-C)
Prescott為90奈米製程,具備SSE3指令集,CPU溫度頗高
Northwood為130奈米製程,同時脈下,比Prescott低溫
Pentium4(Prescott):
FSB-533/2.4GHz/L2-1MB(2.4AG)
FSB-800/2.8GHz/L2-1MB/支援HT(2.8EG)
Pentium4(Northwood)
FSB-800/2.8GHz/L2-512KB/支援HT(2.8CG)
Celeron(Prescott)
FSB-533/2.4GHz/L2-256KB(CeleronD-320)
Celeron(Northwood)
FSB-400/2.4GHz/L2-128KB(Celeron)
另外,Centrino是筆記型電腦的規格
重新: Centrino不是P4, 更加不是CPU
Centrino只是規格
[QUOTE=waika_wong]重新: Centrino不是P4, 更加不是CPU
Centrino只是規格[/QUOTE]
P4是等級
CPU是硬體名
Centrino是…規格
ˊ口ˋ
Intel之所以會出Centrino(我們中文叫:賽揚),是因為之前有一家公司出了一台比P3慢一點可是比較便宜的電腦!!(那是在P4之前的事情…)
Intel為了競爭出了Centrino(賽揚),因為比平常的慢一些,可是又不會太慢,便宜了一些,有些人喜歡買…
Centrino的出現純粹競爭,Centrino不太好用,要買的話還是不要買Centrino,除非你的資金不足又急的需要!!不然還是買P4比較好(純屬個人意見!)
[QUOTE=gamestar81]Intel之所以會出Centrino(我們中文叫:賽揚),是因為之前有一家公司出了一台比P3慢一點可是比較便宜的電腦!!(那是在P4之前的事情…)
Intel為了競爭出了Centrino(賽揚),因為比平常的慢一些,可是又不會太慢,便宜了一些,有些人喜歡買…
Centrino的出現純粹競爭,Centrino不太好用,要買的話還是不要買Centrino,除非你的資金不足又急的需要!!不然還是買P4比較好(純屬個人意見!)[/QUOTE]
ˊ口ˋ
賽揚的英文是celeron
不是Centrino
OTZ
[QUOTE=赤城健太]ˊ口ˋ
賽揚的英文是celeron
不是Centrino
OTZ[/QUOTE]他又沒有看我們之後的文章了 =.=
[QUOTE=waika_wong]他又沒有看我們之後的文章了 =.=[/QUOTE]
雖然我不是很懂…
但也是確定之後才敢發言
ˊ口ˋ
全部東西都是看書查網路學來的!!
生活中沒人可以請教…
[QUOTE=waika_wong]他又沒有看我們之後的文章了 =.=[/QUOTE]
我寫得還不夠清楚嗎? = =a
要不要找人來上上英文課
CELERON=賽揚
[QUOTE=bluefin]我寫得還不夠清楚嗎? = =a
要不要找人來上上英文課
CELERON=賽揚[/QUOTE]不是我說的 =.=
我的意義是
後來錯的那些人沒有看到打後我們的文章 ← 中文差
[QUOTE=waika_wong]不是我說的 =.=
我的意義是
後來錯的那些人沒有看到打後我們的文章 ← 中文差[/QUOTE]
那是不是中英文都很差 XD
[QUOTE=bluefin]那是不是中英文都很差 XD[/QUOTE]對…
我的中英文也很差 :哭泣:
我中文的表達能力很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