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看到很多agi-luk獵人的討論.
其實在下滿久之前就在著手算點以及計劃這隻角色了..
不過因為一點點的私心..
以及並不確定是否自己計劃中的真的可以實行..
所以一直沒有po出心得..
不過因為接下來大概沒啥時間~現在也才4段鳥~~QQ
所以打算把發揚Agi-luk獵人的任務
交給其他有心人了:P
-------廢話結束--------
翻了一下前面幾篇
似乎很多人並沒有真正弄懂這型獵人的真正意涵啊..
在個人看來agi-luk 就是要拼獵人的最快攻速..
在"單位時間"內.
讓鳥飛行次數達到最高..
造成單位時間的最大殺傷力..
所以..
練到後期..agi-luk型獵人應該會成為真正的空手獵…
-------配點&裝備----------
首先..
Agi-luk獵人並沒有必要硬把Dex卡在9..
因為Dex除了些許影響攻速.對鳥的威力也有所影響..
至於Agi-luk在下建議agi99 luk含加成90
以下是我思考過後的配點(不含加成)
str 1
agi 99
vit 1
int 36
dex 19
luk 85
裝備
天夾
快緊身衣
幽批(倘若未來Agi有對flee在加成,可換成小巴批)
轉蛋鞋
雙猴夾
如此..
含加成後配點為
agi 99+6+1+1+2=109
int 36+4=40
dex 19+1+20=40
luk 85+1+4=90
------Agi-Luk獵到底強在哪-------
如上面數值.
Agi-Luk獵的防守方面
在lv90以上時候..
Flee在達到200up..
大概僅僅輸於刺客..
不過遇到高hit怪..
大可放陷阱之後輕鬆打..
另外還有一點遠遠勝過刺客的地方..
那就是屬性抗盾..
30%的屬性抗盾…以及額外的def7
還有高luk帶來的20%完全迴避…
我想即使今天要當人型定位也不會輸給刺客..
Agi-luk獵的攻擊方面
很多人在討論時候..
都忽略了兩件事情…
第一.獵人的心神可以大幅增加agi
第二.aspd是非線性成長…
上面的數值..
使用心神之後.agi可以到達122
再加上dex44
空手aspd 181
大約為每秒3下…
luk90 鳥出擊大約為28%
幾乎可以達到每秒鳥出擊一次..
而int40加上轉蛋鞋在改版後心神時間為240sec
則即使solo也可以達到心神常駐…
如果加上牧師的幸運頌歌和Agi up
以及未來開放的加速藥水..
鳥獵在改版後也是相當有前瞻性的..
此外還有一點優勢…
鳥是範圍攻擊…換言之.
複數怪在使用定位後..
可以有更驚人的傷害力呈現…
而在最為人詬病的念系怪部分.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
交給隊友吧^^"
本來就沒有必要去練一隻角色非得打遍全Ro啊
在不然.一個定位跑掉就好.![]()
----Agi-Luk獵人的其他優缺點----
成型晚.
在job31之前可以說是虛到吐血.
而即使到五段鳥出現..
Agi-luk獵人在清單隻怪上面..
也未必可以勝過Dex-Agi ,或是Dex-Int獵..
在對抗複數怪時候..
則可以和Dex-Int獵平分秋色..
續戰力方面則略勝一籌…
過程艱辛.
在過程中..由於Dex低..
殺敵效率差..
在轉職成獵人之前 大概是dex獵的好幾倍時間..
夠炫.
這點其實是我想練Agi-Luk獵人的主因.=_+
我想除了拿兩把斧頭的刺客或是拿小刀硬砍的巫師之外.
應該沒有空手拿盾.怪物頭上卻黃字不斷的炫了.:DD
----最後----
作點總整理..
Agi-Luk獵人在很多方面的確有比正統獵人遜色的地方.
不過相對的..
他也有著更多的樂趣以及強處…
沒有最強的職業..
只有最強的玩家..